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刘小别BG/久别不离 12

目录


本章已替换为2.0版本 出本修订内容】


Chapter12「还不够,大概下辈子也是你了」

 

“要是现在是冬天就好了。”钟梨看着刘小别脖子上被她咬的那个红印,嘀咕了一句,“这样就可以戴围巾遮一遮了。”

 

“嗯?”刘小别本来以为钟梨是惋惜他没办法立即戴她精心准备的围巾,连夸围巾的词都想好了,没料到她说了这么一句,他愣了一下,思维一时也活络了起来,“你的意思是,这个不是蚊子咬的啊。”

 

“我废话,当然是我咬的。”钟梨撇撇嘴,“你昨晚太不老实,大晚上不好好睡觉,动手动脚的,我一生气就咬了一口。”

 

“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刘小别摸了摸脖子,心虚的保证道,“如果有下次,你打我就是了,要是真怎么样了,我一定会负责的。”

 

“我刚说完负责,你也说负责。不对,你还敢有下次?”见她看过去,刘小别立即站直了身子:“报告长官,保证没有下次。”

 

“所以昨天我们到底怎么了啊。”承认过错误之后的刘小别,依然有几分好奇的问道。

 

钟梨挑挑眉,斜他一眼:“怎么,你还想再重来一次,重温复习一下吗?”

 

“如果可以的话……”刘小别的喉结动了动,把话咽了回去,旋即举手投降:“好了我错了,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嗯?”

 

他最后的诧异是因为钟梨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走了过来,把他一步一步的逼到了墙边,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小别,我早就说过了,你没必要这样的。”

 

钟梨叹了口气,大早晨的,男孩子总是会非常亢奋的,她完全可以理解。

 

发现她的目光所触,刘小别瞬间僵住。

 

后来两人一出门就遇到了袁柏清,这人仿佛是掐着点从隔壁出来一样,仔仔细细的把他俩打量了一番,最后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小别啊,今天起的有点晚啊,你昨晚被蚊子咬了吗?”

 

钟梨瞬间脸红,刘小别知道他是在取笑自己,他看了一眼此时害羞和恼怒两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的女朋友,然后又看向袁柏清,微笑道:“柏清,你是不是想来一场真人PK了?”

 

“得嘞,惹不起,惹不起。”袁柏清缩回房间。

 

“好啦,我们快点吃完早餐,然后我把你送回学校去。”见袁柏清识趣的走开,刘小别牵起钟梨的手,她的温温暖暖的,让他一时间也有些恍惚。

 

就在刚才,她把他按在墙上踮起脚就是混乱的亲吻,温软的手却是动作青涩的带他体验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虽然开始不得要领,但是后面却很熟练。

 

嗯,他大概要问一下他亲爱的女朋友平时到底都看的是什么东西了。

 

其实他本来是很个有点冷淡的人,平时忙着训练,根本没有空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并没有这些欲望。在谈恋爱之后虽然偶尔会有一些旖思,但他都可以克制的住。

 

然而女朋友宛如毒药一样,温香软玉在怀,平时亲亲热热的,到底还是少年人……但是出于对她的尊重,他还是选择了克制,只是没想到,钟梨很善解人意。

 

刘小别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都说职业选手不要谈恋爱,不然会导致手速变慢了。

 

他想到了刚才钟梨对他说:“我只有你一个喜欢的人,只有你一个人,你明白吗?”

 

而他的回答是:“我明白。”我一定会娶你的。

 

好像经历了这些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又近了许多。因为这样的事情就定下终身,似乎听起来很草率,好像太过纯洁了一样,大家都是成年人,这样似乎没什么的。

 

可是他们两个人,都想谈一次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因为爱对方、信任对方、尊重对方,所以才会顺其自然。

 

他们会一直走下去的。

 

钟梨回过神来,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的提起一件事:“昨天阿姨说两家家长见面的事,我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刘小别顺口问道。

 

“我还没有告诉我爸妈我谈恋爱这件事呢,所以也就是说,你还处于未公开的状态,我们现在还是地下恋情。”钟梨咬了咬唇。

 

“等到过年的时候我告诉他们吧,免得乱七八糟的亲戚们多嘴多舌的要给我介绍对象。”

 

“原来我还没转正啊。”刘小别叹了口气,“没事,不用急着说,我妈也就是顺口提一下见面的事情,我这边可以拖着。”

 

“哎你这人,你越这样我越觉得不好意思,总觉得欠了你的。”钟梨笑了笑,“可能从上辈子就开始欠你的吧。”

 

“所以这辈子以身相许了?”刘小别停下脚步看她,笑容中带着几分宠溺。

 

钟梨眯了眯眼睛,觉得自己不能直视他的眼神,她挪开视线,看到他身后阳光灿烂,忍不住轻笑一声,“还不够,大概下辈子也是你了——我提前预约了。”

 

接下来的时间,钟梨按部就班的上课,刘小别到处打常规赛,两个人都是十分忙碌,但闲暇时间必定会用手机联络。有时候微草在B市主场比赛,刘小别还会给她留票,她当然也会过去看。

 

所以丝毫没有感情变淡的感觉,总说热恋的情侣最后会一点一点的淡漠,结婚的夫妇最后是靠着亲情相濡以沫才是老夫老妻的模样,可是他们俩却不是。

 

大概因为认识了很久,所以从一开始,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老夫老妻,而后来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热恋一样美好,不会厌倦,蜜里调油。

 

听说谈恋爱太幸福的女生会变胖,钟梨发现的确是这样,她居然悄咪咪的胖了几斤。

 

“那你也别想分手,大不了我陪你去健身房。”刘小别警惕的说道。

 

“什么,你居然嫌弃我胖了?”钟梨故作恼怒,“不行,你也得胖点,你看你瘦的跟个竹竿一样,我家不养竹竿。”

 

“我很像竹竿吗?”刘小别戳了戳旁边的袁柏清,一脸受伤。

 

“不像。”袁柏清一脸诚恳的摇摇头,“我觉得你像筷子——非姐救命!刘小别要打奶妈了!”

 

值得一提的是,疏疏很得意的过来跟钟梨说:“梨梨,以后不要对我秀恩爱了,我现在也是有CP的人了,可不是单身狗了哦。”

 

“你从哪里勾搭了个妹子做CP?”钟梨不以为然,“你要说你脱单了有男朋友了,我可是万万不信的,你不是对孙翔的喜欢是天地可鉴的嘛。”

 

“怎么就一定是妹子呢,我这次的CP是男生,男生哦!我们俩年龄一样,他现在在S市,我们是在荣耀里认识的。”疏疏解释道。

 

钟梨察觉到了不对:“等等,你该不会是在网恋吧?你男朋友不介意你跟追星一样的喜欢孙翔?”

 

“啊呀,哪能啊,会不会奔现还不一定呢,也就是之前一起绑定做了个七夕任务,现在是很好的哥们关系,但就算是这样,我也是有CP的人了,和那些单身狗们是不一样的了。”

 

“你还别说,他真不介意我喜欢孙翔,而且我夸孙翔的时候,他还会跟着赞同,我觉得我们简直是非常的志同道合了。”疏疏感慨道。

 

钟梨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看网上的各种小调查里,很多男生都是介意女朋友追星的,难道疏疏这CP也是个孙翔粉?男粉的话,那大概是很忠实的荣耀职业粉了。

 

 “那恭喜你了,不过你可得小心点呀,别被骗了还给人家数钱。对了,他ID叫什么,我给你们写篇贺文。”钟梨衷心的表达了自己的祝贺。

 

当晚钟梨闲聊时跟刘小别提起这件事,刘小别连声感叹微草队员们没福气,眼睁睁看着他们家属的闺蜜被拐走了。

 

“对了,这个ID你认识吗,是个狂剑士。”钟梨随口提了一句。

 

“我觉得这个起名方式很是眼熟,但是玩狂剑士的我一时半会还真想不起来圈子里有什么人会闲着没事去网恋,大概只是你想太多了吧。”刘小别想了想,回复道。

 

结果就是两个人都没太在意这件事,也都没细想。转眼间就到了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这届全明星周末是在N市举行的,由呼啸战队主办。

 

刘小别倒是说到做到,帮钟梨留了两张票,疏疏正好是N大的,于是钟梨直接愉快的决定让她去车站接自己,然后现场给她门票。

 

疏疏本名叶疏疏,比钟梨大一岁,也大一届,刚开始俩人还没混熟的时候,钟梨还叫过她学姐,因为她看起来就是一个温柔的小姐姐的模样。

 

当然,熟悉了之后钟梨才发现,之前的全部都是错觉。

 

“梨梨好久不见啦,距离上次五一的漫展见面又过去了大半年呢。”叶疏疏看到她之后,很开心的给了她一个拥抱。

 

“来,我们废话少说,门票给我,我领你去宾馆。我可是放弃了在学校住着的便宜宿舍,跑出来陪你住宾馆的哦。明天才开始活动,今天我带你去吃点好吃的。”

 

“嗯,那我也专心陪你,就不管刘小别了。”钟梨笑了笑,很讲义气的说道,结果她说完就发现之叶疏疏的眼神变了变,好像有点心虚。她察觉到不对,清了清嗓子问道:“疏疏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啊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CP说他正好也来N市,我们就想着见一面嘛。呃,我不是说要给我们俩二人世界,我就是觉得你还是不要完完全全陪我,毕竟你跟刘小别见一面也不容易……”

 

叶疏疏说道后面已经是心虚的低下了头,“好的吧,你就当我重色轻友吧。”

 

“不是,疏疏啊,你可别被拐到传销组织去,你见过人家照片吗,你就要见面。不行,我不太放心,要不到时候我陪你去吧?”钟梨总觉得有些不妥,语重心长的叮嘱了一句。

 

“没关系的啦,到时候我全程跟你保持信息畅通。我约的地方是游乐园呀,人有不少,不会出事的。”叶疏疏信誓旦旦的保证道。

 

游乐园……钟梨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说起来她跟刘小别还没一起去过游乐园呢,反正活动都是在晚上举行,白天的话会有空一起玩的吧,正好是她期待的冬天一起逛游乐园呢。

 

结果因为她和叶疏疏很久都没见了,两个人聊天聊的太晚,又没刻意定闹钟,第二天醒过来都日上三竿了。

 

钟梨顶着个黑眼圈愁了一会,然后又释然。没事,反正她什么样子刘小别没见过?不就是个黑眼圈嘛。

 

那边叶疏疏幽怨的咬了会被子,才钻出来:“我今晚一定要早睡,明天第一次见面呢!”

 

“行吧,那我们晚上场地见,我要和小别闲逛去了。”钟梨打开手机就看到刘小别从早晨七点开始给她发消息问她起床了没,半小时问一次,她感觉有点不好意思,赶紧和他约了见面时间。

 

“重色轻友。”叶疏疏把她之前评价自己的这句话,果断的送给了钟梨,钟梨伸出手指摇了摇,得意的笑了笑,“彼此彼此。”

 

钟梨一下楼就隔着玻璃门看到了等在外面的刘小别,她一想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不进来,酒店大厅的空调开的挺暖和的,如果要进来就必须把自己的全副武装摘掉,不然会显得太突兀了。

 

这样要是被认出来可就不好了,但是在外面挨冻什么的也很惨,她反正是心疼的,还好她没让他久等。

 

她拉开门,跳过去在刘小别肩上拍了一下:“嘿!恭喜你啦!”

 

眼尖的钟梨在说话的同时就注意到他脖子上戴着的围巾,那是她给的生日礼物。她满意的笑了笑,指了指自己的围巾:“我织了两条哦,情侣围巾,我是不是超棒,快表扬我。”

 

“你就只恭喜我,也没表扬我啊。”刘小别戴着口罩,钟梨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从他带着笑意的声音里,她就知道这家伙一定在偷乐了。

 

她四下看了看,见周围没什么人,拉着他走到宾馆的一侧,然后踮起脚来在他脸色隔着口罩亲了一下:“这是表扬。”

 

接着她两只手抱住刘小别的胳膊,声音带了几分她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娇俏。小声的说道:“嗨呀,这不是微草战队的剑客刘小别大大嘛,今年进了全明星的大神,我是你的忠实粉丝,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呀?”

 

“难得啊,小梨居然撒娇了。”刘小别一副发现新大陆的模样,钟梨刚想反驳,却发现他说的这句话是事实。

 

她一直自诩逞强爱装独立,不懂浪漫专坏气氛,不会哄人更不会撒娇,没想到如今居然可以做出这种小姑娘的姿态了。

 

那只能说明,她是被刘小别给惯出来的。她以前不爱这样,也不屑于这样,有性格的原因,她觉得这

是恃宠而骄,还有个原因就是找不到这样可以供她撒娇的人。

 

可是,如今她找到了。刘小别把她宠到可以让她安心、自然的说出这种话,没有任何的顾忌。

 

多少人都羡慕着美好的爱情,祝福着他人的同时也祝福着自己,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遇到真正的爱人。

 

曾经有一个脱单的朋友这么祝福她:“小梨,希望有一天你可以遇到这样的少年,在别人面前很酷,在你面前却又爱笑,就算生活再不好,当你想到他时,也会感到满足和美好。愿你依然坚强,却可以偶尔对他也自然的撒个娇,亲他一亲,抱他一抱。”

 

这个命中注定的少年,她遇到了。

 

想到这里,钟梨忍不住笑了笑,她张开手抱了抱他:“真是要被你宠坏了,还好我不是那种喜欢恃宠而骄的人。”

 

“我知道呀,所以我才能肆无忌惮的对你好。”刘小别也环顾了一圈,突然扯下口罩低下头在她唇上轻吻了一下,然后迅速的又戴了回去,“签名就签在这里吧。”

 

“时间过得可真快,好像还是第七赛季你出道,微草拿冠军时那样,第八赛季你拿到了单挑之王、第九赛季的全明星打出十五剑的事情感觉还历历在目呢……怎么转眼就十一赛季了。”两个人漫无目的地闲逛着,钟梨感叹了一句。

 

刘小别顺手把她的一只手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紧紧握住,“看你这如数家珍的样子,还真的是我的忠实粉丝啊。”

 

他叹了口气,顺着钟梨的话说道:“嗯,时间是过的挺快的,那时候夏休期别人都放假了,我还各种给自己加练,实在是不甘心啊。”

 

“总卡在二十五名也就罢了,同期的孙翔和唐昊又表现的太好了,加入冠军队的我实在表现平平,对手速的控制也是后来才慢慢收放自如,压力还挺大的。”

 

“其实我一点也不意外你现在的成绩,我觉得你可以做到的,可能含有我个人的感情色彩吧,我相信你,就像你相信你手里的剑一样。”钟梨轻笑。

 

“虽然我之前一直告诉自己,我不喜欢你了,但是微草的比赛我每场都有看转播。”

 

“我看到你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敏锐的反应,躲过偷袭的时候会松了一口气,看到你血条嗖嗖下降的时候会很揪心,你被打倒的时候我会很难过,你赢了比赛的时候我会很开心也很骄傲。”

 

“说起来那次你跟兴欣的唐柔比赛的时候,你们俩那手速飙的简直可怕,哇我当时就担心你赢了第一场,第二场怎么打,肯定会很疲劳。”

 

“果然第二场你跟苏沐橙打的时候失误多了很多,后来又看你上团队赛,我都担心你会累死。”钟梨回忆起之前的事情,语气里依然充满了担忧,旋即又多了些气愤。

 

 “说起来我看比赛的时候,是电脑和手机同时看的,手机那边我关注着解说的直播间,刷弹幕的那种,本来就是手机看弹幕嘛,电脑看具体赛况。”

 

“结果当时你快输的时候,我不忍心看你被苏沐橙炮轰的那么惨,就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就是那个兴欣黑记者阮成,被拉过来当一次临时解说也就罢了,我知道他想让微草赢,这样就可以继续嘲笑兴欣了。”

 

“是他当时那个眼神,哇,太过分了。他可能觉得自己掩饰的很好,但是我可是你的忠实粉丝,我能察觉不到他想什么吗?

 

“那个咬牙那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哦,我觉得他绝对在心里骂你不争气,没能打败苏沐橙。真是妥妥的键盘侠了,他怎么不拿着他的键盘去和苏沐橙的手炮打一架?”

 

时隔大半年,钟梨讲起这件事,依然气鼓鼓的,“回去我就开小号去骂了他一顿。”

 

“还有这件事啊。”刘小别有些惊讶,然后突然乐了,“突然觉得我好幸福啊,女朋友在我完全不知道有这种事情的情况下,这么维护我。”

 

“你还笑啊,这有什么好高兴的。还有,那时候还不是你女朋友呢。哼,你说实话,你真的不知道我在那个大学吗?”钟梨撇撇嘴,突然又想起了这事。

 

“嗯,其实我知道你在那个大学,我是想自己创造机会,旁敲侧击的问钟叔叔,叔叔啊,我在钟梨的学校呢,都在一个地方,我可以照顾照顾,给个联系方式嘛……”

 

“结果没想到你自己就送到我面前了。既然老天爷都觉得我们注定要重逢,那我就更不能放过你了。”

 

刘小别狡黠的笑了笑,“之前没敢对你坦白,怕你觉得我别有用心,只是想弥补之前的拒绝,让你误会我对你不是真爱。”

 

“那你很棒棒啊。”钟梨瞪了过去,却没留神脚下,被一块凸起的彩砖绊了一下,险些摔倒,还好刘小别反应快,用另一只手把她拉了回来,不然可能要被她带着一起摔倒了。

 

这下钟梨觉得自己很是羞愧难当了,上次摔倒在他面前,这次差点又这样,真是太打脸了,要被嘲笑了。

 

刘小别看她那副恨不得把自己整个人都缩进衣服里的怂样,摇头笑了笑:“好啦,以后你就给我讲故事,我替你看着路,牵着你走,这样既不会无聊,也不会摔倒了。”

 

“你仿佛在照顾小孩子。”钟梨吐槽了一句,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她把自己埋进围巾里,在围巾里笑开了。

 

刘小别倒没在意她这句吐槽,跟着笑了笑:“是啊,你不是天天说自己是个只有三岁的小仙女吗,当然要照顾你了。”

 

好吧,这次不是欧洲宫廷风的公主了,直接变成中国仙侠风的仙女了,“不好不好,仙女都不能思凡,不能恋爱,我还是宁愿当个普普通通的江湖人,开个药堂,在那里等一个负伤的剑客来找我好了。”

 

“那你岂不是要等很久?江湖很大的,小姑娘。”见她一本正经的编起了故事,刘小别配合的问了一句。

 

“不,很小的,因为我们俩之间,绑了红线的。”


TBC





这俩人单是日常对话我就能写一章的感觉!太有爱了……

疏疏cp孙翔,这篇略提,以后有机会会写,不过不一定是不是接替这篇233


评论(23)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