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 13

Chapter13


小姑娘眨眨眼睛,一脸天真无辜抬头望着他:“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这立即让魏琛很有一种他在拐骗无知少女的负罪感,啊他居然对一个小姑娘说这种流氓话,真是太过分了,他必须要忏悔。在别人面前怎么样都行,但是在小瑶面前,还是要保持正经一点的形象。嗯,真是平时和其他人在一起没下限惯了,一时收不住。


看到他露出一副懊恼的模样,小瑶噗嗤一笑,却是从魏琛手里将自己的手抽了出来,然后换了个姿势,坐到了他腿上,双手搂在他脖子上,迫使对方低头看向自己。


“你还真觉得我跟以前一样,什么都不懂呀,你不就是想亲我么。”


魏琛觉得屋子里的冷气应该调低一些,怎么这么热呢?不过这么一说他才发现,他的小姑娘小巧圆润的耳朵红红的,这红彤彤的模样甚至还有从耳根出蔓延到脸上的趋势,很是可爱。


明明是个纯情的小姑娘,却还故意说着撩拨人的话,“你真是……学坏了啊。”他哑着嗓子无奈地说道,低下头用额头轻触了一下她的额头。


两个人离得极近,可以闻得到对方身上的沐浴露的香味。


“你这几年,有没有交往过女朋友,或者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他听到小瑶问道。


“没有。”魏琛回答的很是果断,因为的确没有。他离开G市之后,整天不修边幅的,哪有女孩子会看得上他,再加上他也的确一直没有恋爱的想法。


“是吗,我怎么听果果姐说,你第一次来兴欣的时候,看到她和柔柔姐,眼睛都亮起来了。”小姑娘抿嘴笑了笑,做出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这老板娘怎么什么都往外说!!


魏琛腹诽了一句,却是急忙解释道:“我这只是,很久没看到漂亮女孩子的正常反应而已,看久了就没什么了。我保证,以后除了你,别的女生我都不看。”


“那我你要是看久了,不就也没什么了。”谁知小瑶却没那么好哄,抓住了他的一个语句里的疏漏。


魏琛一愣,正想继续说些什么,却看到他家小姑娘又笑了:“算了不难为你了,我没什么醋好吃的,这问题答案也很简单,我不是都被你从小看到大了嘛,比你的荣耀女神都早出现好几年,没什么好争的。”


“其实,嗯,回答你之前的问题,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想交往的也一直都是,看到别的女生,总想着和你比较一下,但是感觉都不如你啊。闲着时候想到你,就会想你现在又在做什么之类的,想一会又不敢想了,怕自己忍不住去找你,这么多年就白费了。”


魏琛也是笑了笑,这些话倒是他的真心话,说出来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他觉得还是说一下比较好,因为小姑娘应该会喜欢听。


“可是那次你还是去找我了。”小瑶叹了口气,气息呼到他脸上,让魏琛瞬间感觉整个人从头到脚都战栗了一下。


没错,魏琛中间是有回过G市的,因为回去参加亲戚的葬礼。结果忙完之后,他看看日期发现忽然到了小姑娘的生日,这不看还没什么,一看就让人有一种特别想去见她一面,哪怕就是看她一眼。


这个想法瞬间就在心中发芽,然后疯长。


或许她搬家了。他这么想着,装作路过一般,路过了那个自己以前走过无数次的路口,却看到了少女背着包跳出来,吓得他立即躲了起来。


“瑶瑶,今晚我和你爸爸又没办法陪你过生日了,等高考完给你补十八岁生日。”他听到蒋太太抱歉地说道。


“没事的,正好今天上完课,学校就放假让自己复习了,等到七号直接去高考,我回家后会认真看书的。”他又听到少女这么说道。


连十八岁的生日,都是自己过啊。魏琛叹了口气,而且听蒋太太那口气,又没办法陪小瑶过生日……他忽然想到了自己年少时轻易许下的诺言,以后要陪着小姑娘过每个生日。


算一算,已经失约五年了。


五年的话,要补上五份礼物吧。魏琛这么想着,转头就去逛了各种精品店,热出了一身汗,来来回回地让店里的空调吹了又吹,还打了几个喷嚏,似是有要感冒的趋势。


总是怕她生病,自己却不经打,老了老了啊。


到时候就按一个门铃,然后把礼物放下,悄悄地离开就是了,还是不要见面的好,毕竟她都要高考了……他们走的道路到底不一样,再回答关于当年离开的问题,不仅没有意义,对她和家里的关系影响也不好。


等到傍晚的时候,他就按照自己想的这么做了,按完门铃后,魏琛果然听到了少女疑惑地问了一句:“谁呀?”


魏琛赶紧躲离了院子,然后他突然发现一个问题,院子为什么没锁门。


“咦,一,二,三,四,五,五份礼物。”他听到少女惊讶地说道,然后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一般,声音里有了几分慌乱和惊喜:“魏琛,魏琛哥哥是你吗?你没走远对不对,那你千万不要走。我给你弹一首音乐,再不弹,可能永远都没机会了,你最好不要走——你想让我安不下来心,连高考都考不好吗?”


最后这句话果然让魏琛止住了离开的想法,他背不起这罪名,让小瑶高考没考好,这太过分了,所以他安静地等在外面,没有离开。


少女像是也猜到他不会走一般,没有去追,只是把礼物抱进了屋子,关上了门,飞快地跑上楼,不一会儿,二楼的窗户就被打开了。


钢琴的音符从她指尖跳了出来,是一首极温柔的音乐,虽然魏琛不是很懂音乐这门语言,但是他早在少女说要弹琴的时候,就默默的打开了手机,选择录下来这段音乐,这也许会成为他以后想起她的时候的一个慰藉。


可以永远去回味。


曲子不过几分钟便结束了,他听到小少女似乎是趴在窗户上说话一样:“我弹完了,你可以走了,谢谢你今天来陪我过生日!”然后她很体贴地“砰”的一下把窗户关上了。


魏琛走之前把院子的门给从外面锁住了。


“结果我爸妈晚上回来还很惊讶,问我怎么自己把自己锁在家里了。”小瑶笑道,“哎其实我就是个直觉,那天早晨我突然感觉到好像有人在看我,我就有一个很大胆的想法,会不会是你来给我过十八岁生日了,就没锁院子。”


“太危险了吧,万一是坏人什么的怎么办?还有你弹琴,手不疼吗?”魏琛不赞同地说道,他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却被小瑶打断了:“只弹一会儿没事的,再说了我也很久没弹了,这首曲子我也就再弹一次,你居然还要批评我,我不听我不听。”


她委屈的小嘴一撇,眼睛瞬间蒙了一层雾,让魏琛的心都跟着那雾气乱了方向,他凑过去,在她眉心轻轻地吻了一下,然后满足地叹了口气,抱住她的腰,把头埋在了她的肩窝上。他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之后,他还能和她再度靠近彼此,相拥甚至是成为伴侣……老天对他可真是不薄啊。


小瑶也不说话,安安静静地任他抱了一会,忽然开始闹腾:“哎呀这个姿势我有点累了。”像是想从他怀里撤出来,结果魏琛没有防备,小姑娘一个没起好,腿有点麻,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


“你小心点——”魏琛吓了一跳,赶紧把她捞了回来,结果重心这么一偏,小瑶顺势整个人挂在他身上,“我被吓到了,要亲亲才能不害怕。”


“我跟你说,快要放假了,放假我就回G市了,就不好再出来了,等到回S市就是开学了,你要是错过这个机会,下次见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诶对你要不提前给我把生日过了吧……”她话还没说完,就一下子被调换了一个位置,坐到了沙发上,准确说是整个人都陷进了沙发里。


“老魏!”她笑嘻嘻地叫道,“你这是要来个沙发咚吗?哎感觉还不错……”


又没大没小地乱叫了,魏琛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吐出来,然后惩罚性地凑到她脸上胡乱地亲她,手也没闲着,在她腰间捏了几下,让她痒得咯咯直笑,意思意思的胡乱地闪躲着,两个人闹得很是开心。


“下次见面,记得来个深——吻。”小瑶故意拉长了声音,“挑战赛我会在网上看直播的,等到你们进了决赛,我去B市给你加油!”


“想我了可以给我打电话,抢boss的话也可以喊着我一起,哦对你调整一下你的作息,我上学期间作息很有规律的,你也少熬夜,你看你这黑眼圈,你可别跟着那群年轻人一样熬了,熬坏了身体就不好了。嗯,熬夜好像会肾虚?”小姑娘叽叽喳喳地说了一会,忽然抛出一个问题。

魏琛不防她突然问出这个问题,很是一怔,反应过来的时候小姑娘已经笑开了,“你很喜欢耍我玩啊,下次见面再收拾你。”他揉了一把小姑娘的头发。


“你太宠我了,到时候把我宠坏了就不好了,我会恃宠而骄的。”小姑娘眯眯眼睛,像慵懒的小猫被顺了毛一样,闲适得很。


“我的小公主我当然要宠着了,好了好了,快检票了,快过去吧,等到了学校先给我发个消息说一声,不要坐黑车啊。”


等到小瑶进了站,他看到她还有点不舍得地回头看他,魏琛笑笑挥了挥手,然后他看到小姑娘突然抹了把脸,跑进了人群里。


哎,好像她又哭了,回去打个电话顺顺毛吧。魏琛这么想着,坐车回了兴欣,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等他挂了电话的时候,他看到其他人都用一种敌视的目光看着他。


魏琛有点疑惑:“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这幅脱离了单身阶级的面目很是可憎。”陈果吐槽道。


“你要理解,老魏三十年都没谈过恋爱。”叶修表示理解。


“好像你们谈过恋爱似的。”魏琛冷笑。


“啧,这还好是异地,只能打打电话,要是俩人在一个地方,我们还不得天天被闪瞎眼。以后你要打电话出去打,别影响我们训练。”叶修嫌弃地说道。


“老魏脱单了是不是要请客?”包子忽然想起这茬问道。


“很有道理,不过他现在没什么钱,等我和轮回谈完技能点的事,再请吃饭也不迟。哎对,轮回在S市,你家那小姑娘在S市上学吧,可惜你不能跟着我过去。”叶修嘲笑道。

魏琛懒得理他,开始了训练,不过当叶修告诉他,技能点卖了2000万的时候,他还是懵了一会。

“你看,又傻一个。”叶修同情地说道。


“卧槽这么多钱,我得赶快告诉小瑶,哎老叶你之前说的对,我瞬间感觉自己有老婆本了。”魏琛反应过来之后立即掏手机打电话,不经意间又给其他人喂了狗粮。


结果他对着电话嘿嘿笑了会,然后突然义正言辞地说道:“小瑶说现在战队更需要资金,我刚才一高兴给高兴忘了这回事了,这样吧,我的钱先拿去弄点材料。”


“哟你这妹子还真是深明大义,不过我们哪能一下子把你老婆本全用了。”叶修笑道。


最终轮回取得了第九赛季的冠军,这也是魏琛他们意料之中的事,伴随着暑假的到来,他们战队的人也是一个一个的齐了。


“他这天天对着电脑傻乐的样子好像电视剧里的痴汉啊。”从嘉世翘班过来的苏沐橙看到魏琛的样子,也是忍不住调侃了一句。


“我觉得等到比赛打起来的时候,赢了他可以给他家小姑娘打电话炫耀求鼓励求夸奖,输了可以打电话求安慰,怎么想他那打电话的样子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啊。”叶修顿时打了个寒颤。


“你不懂了吧,这叫反差萌。一个大男人在爱情里还可以那么温柔宠溺,这叫铁汉柔情,嗯,好像不太合适,反正就这意思。”苏沐橙磕着瓜子说道。


“得了吧,他之前还满嘴跑火车的说我跟你是儿女情长,差点没说英雄气短了。还有,在你形容他的话之前加个形容词——猥琐。”叶修抽了抽嘴角。


在其他人的调侃里,兴欣终于是报名参加挑战赛了,并且一路顺利,而因为各方面原因,他们队伍挺受关注。而魏琛这种远古大神自然被老玩家怀念的同时,又被新玩家不以为然了。

魏琛自然知道这件事,不过他不怎么在意,不过这事影响到了他家小瑶的心情,据小姑娘气鼓鼓地说,她在网上跟人为这事吵过,还吵赢了。


他家小姑娘还会吵架?


魏琛觉得很是新奇,小瑶学的不是什么中文专业么?


“哎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当然我只是打个比方,就是之前我手受伤那件事,不是有个姐姐陪我去了医院,还在网上给我辩护嘛。”


魏琛对这事是有印象的,他记得那个po主叫“嘉嘉嘉嘉嘉嘉乐”,这人名读起来总让他想到张佳乐。


“我就和嘉嘉姐成为了好朋友,她就是学法律的,现在当律师了,她还指导过我参加学校的辩论赛呢,我现在可会吵架了,你要不要试试?”小瑶在视频那头还跃跃欲试的。


“不了不了。”魏琛急忙岔开话题,吵架,这可不是什么愉快的事,“你上次说那个曲子,你以后也就弹一次?这是什么意思?”


“梦中的婚礼,我当然等到婚礼再弹一次啊。”


————————





没羞没臊的恋爱日常向x(bu)
不甜我给你表演以头抢地x
单身作者打着滚儿写出来的x
要开始打比赛了,主要讲讲老魏参赛的部分,感觉老叶分析的很有道理哈哈哈,无论比赛什么情况,老魏都能秀恩爱,简直计划通。
下个故事讲张佳乐,女主已经引出。等写完这个忙完复习就开写2333 仿佛可以来一个拯救联盟单身狗系列(?)
其实这篇离完结不远了,完结应该有个没羞没臊的婚后番外?嘻嘻嘻
这章依然爆字数。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