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魏琛BG/神一样的少年04

Chapter4


小姑娘的书包里总带着各种零食,她自己又吃不完,倒是便宜了魏琛他们一群高中生,每天被投喂各种很甜很可爱的零食,尤其是魏琛,他感觉自己最近腹肌都快吃没了。

 

“哎,魏哥,我觉得以后追女朋友的零食清单都可以从小瑶的书包里变出来了。”一个兄弟笑嘻嘻地道,他口中的小瑶自然就是小姑娘蒋瑶。

 

“不是我说呀魏哥,你俩名字看起来真的超像兄妹,琛和瑶两个字都是一个偏旁的,不知道的真以为你俩亲兄妹呢。”另一个插话笑道,“就是气质很不像。”

 

魏琛看了看他胳膊上的纹身和手边的棒棒糖,撇了撇嘴。小瑶之前倒是问他为什么总抽烟,他还心里一惊,心说最近抽烟不都是避着她吗,怎么还被发现了?!

 

见他这心虚的模样,小姑娘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哪里还不明白,“魏琛哥哥你是不是傻,我除了能用眼睛看,还能用鼻子闻呀。”

 

她指了指自己小巧的鼻子:“烟味很明显的哦。”

 

“咳咳。”魏琛还真没想到这点,他在心里盘算着,要不喷点什么香水把这味道遮下去?等到回去之后,他简单地跟兄弟们提了一下这个事,其中一个特别踊跃地说道:“魏哥魏哥,看我看我,我这里有知名品牌香水啊——”

 

然后那人拿出一瓶six god。

 

魏琛:“……”

 

跳过这个话题。

 

“哎魏哥你以前可不是这样子的啊,你以前有这么注意个人形象吗?还喷香水,你以前胡子都不喜欢刮的啊,还说什么胡子拉碴的是真男人!现在突然这样,难道是你最近打算给我们找个魏嫂?”

 

“滚滚滚,我什么时候不注意个人形象了?”魏琛一巴掌拍在刚才说话的人的脑门上,“我这不是觉得我得有个哥哥的样子嘛,我要是一天到晚都是烟味,传人家小姑娘身上去,她回家要是被家长发现了,还不得批她?你觉得人家这样的家庭,能让她和我们一起玩?”

 

“说的也对……”

 

咦,魏哥是怂了么。

 

“其实你要是想抽烟没必要避讳我的呀,我又不会管你的兴趣爱好。”小姑娘倒是善解人意,一边揉着刚才因为弹琴而有些酸痛的小手,一边看向他。

 

他们俩认识有小半年了,季节也已经从夏天到了冬天,虽然G市的冬天不算多冷,但小姑娘好像很是怕冷一般,早早的就把自己武装了起来,就露着个小脑袋,半张脸都藏在了围巾下面。

“……”

 

“抽烟有害健康。”魏琛一本正经地说道,烟盒子可不都写了这句话了么,自己的回答还是一如既往的机智啊。

 

小姑娘却是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是不相信的样子。

 

“喂喂,小瑶你不可以这样,你要相信你哥。”魏琛被这种不信任的眼神伤害到了,忍不住揉了一把她的头发,试图给自己找回点场子。

 

咦,他刚才突然发现小姑娘衣服上自带的帽子,居然还有两个小小的猫耳朵……好可爱。

 

“哇你又给我把头发弄乱了,我好不容易梳好的。”小姑娘甩甩头上的头发,像只炸毛的小猫。

 

魏琛顺手还把她的小帽子给她戴好了,小姑娘瞪了他一眼,不过戴着猫耳朵帽子的她,眼神毫无杀伤力,自然就被魏琛无视了。

 

“咦,你包里这是什么?”

 

魏琛看到小瑶指了指他的背包,他顺着她的目光看了过去,发现自己的书包的拉链没拉好,露出了一个浅粉色信封的一角。

 

“哦你说这个啊。”他也没避讳,直接把那个信封从包里拽了出来,“今天一个女生给我的,我还没看,哎都高三了还有人整这些……”

 

“L,O,V,E,还有个心。这是情书?”小姑娘眨眨眼睛,一脸好奇。

 

“小孩子家居然还懂这些,太危险了,不行,我要把你这早熟的思想扼杀掉。”魏琛拿着信恶狠狠地用手做了一个“扼杀”的动作,引得小姑娘笑了起来。

 

“魏琛哥哥年龄也不小了,可以谈恋爱啦。”小瑶笑完之后语重心长地说道。

 

这种女儿跟老爸说“爸爸你老大不小了该结婚了”的既视感是什么鬼?

 

错觉,一定都是错觉。

 

“嘿,我说你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我可没谈恋爱的想法,虽然我对学习没什么兴趣,但是至少要把高中毕业证拿到手啊,每天还要陪你上下学,玩游戏的时间都变少了。”

 

魏琛觉得自己简直是分得清轻重的中国好哥哥,好吧,实际上是他今天都没看清楚那个给他情书的妹子长什么样。

 

大概真的是像朋友们说的,他注意个人形象之后,人格魅力突然上升,所以接二连三的就有妹子来表白了?妹子们都喜欢注意形象的不良少年?

 

魏琛忽略了他现在每天带小姑娘上下学,已经和最初的不良少年形象渐行渐远的情况。

 

“你很喜欢打游戏吗?”小瑶已经把手揣回了口袋了,似乎也不再好奇他的感情前景。

 

“当然啊。抽烟只是一个习惯,要说兴趣爱好,还是游戏。不过国内现在还没什么太好的游戏,如果哪一天有一个很棒的游戏,我可能会一直玩下去,让所有人都记住我的名字。”魏琛不假思索地说道。

 

这个时候的他,还不知道什么叫电子竞技,只是单凭着少年人的一腔热血,说出了这番以后影响了他一生的话。

 

“那你以后肯定会因为很厉害很出名的,到时候可不要忘了我是你的头号粉丝啊。”小瑶点点头,十分赞同地说道。

 

“诶,我说这种话,你都不质疑一下我?”魏琛很是吃惊,一般人听到肯定会觉得他一个高中生不想着好好学习和考试,却在这里痴人说梦,虽然他家里还算开明,不过他到底还是在玩游戏,很难会被理解的吧?

 

“为什么要质疑?”小瑶停下来,歪了歪头,帽子上的猫耳朵也跟着歪了歪,“魏琛哥哥肯定是能说到做到的啊。”

 

魏琛忍不住乐了,挺好,是个好妹妹。

 

“而且你手很好看,很适合在键盘上打游戏。”小姑娘盯着他的手,像是认真思考之后说出的答案。

 

吓得魏琛赶紧看了看自己的手,手好看是什么鬼?

 

看了一会他觉得,好像还真不难看啊。

 

“啊对了,魏琛哥哥,你二十四号下午有空吗?要是真没空就算了,毕竟是高三啦。” 小姑娘踌躇了一下,手又从口袋里抽了出来,有些不安地对着手指,“就是我们学校非要在那时候开家长会,但我爸妈到时候都没空去,你能去替我开家长会吗?” 

 

魏琛算了一下日期,那天正好周六,虽然学校会强制自习,不过没关系,自习是完全可以翘的,“好,反正我也是你哥哥,开个家长会而已。”

 

到时候得穿的像个好人一点……咳,他本身就是个根正苗红正直向上乐观积极的好少年嘛,完全可以扮演好小瑶哥哥这个角色。

 

不过,去开家长会什么的……得了,他还真成代理家长了。

 

“那你家里知道不?”魏琛犹豫了一下,问出了自己这个一直有些疑惑的话题,他当然知道小瑶的爸妈很忙,但是他总觉得她爸妈是不允许他这种人跟她一起玩的。

 

“他们啊,只要我每次考试都考前三名,钢琴也能顺利考级,一切都无所谓的。”小瑶愣了一下,勉强笑了笑。

 

靠,说错话题了!

 

魏琛心底骂了一句,却见小瑶已经恢复了正常,刚才她先前勉强的笑容只是错觉一样,“对了魏琛哥哥,你以后玩游戏,可不可以教我啊?”

 

“等你长大之后当然是可以的。”

 

他心想,等她到网吧老板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她混进去的年龄再说。

 

“那岂不是要很久,到时候你有了很多游戏里的朋友,肯定不愿意带我玩了。”小姑娘不乐意地嘟嘴。

 

“也是……我到时候给你留个位置,留个账号行了吧?”魏琛想了想说道。

 

“好呀,我们拉勾。”

 

后来魏琛玩了荣耀之后,的确留了一张首版卡给小姑娘送了当礼物,还被兄弟又嘲笑:“你送小瑶不送点可爱的小玩意,送个她不知道多少年之后才会开始玩的游戏账号卡,没得救了。”

 

“啧,她就算很多年之后才开始玩,我也会一直在游戏里等她的,你们知道个什么。”魏琛呵呵一笑,手中的动作却是不停,操纵着术士躲了起来,“先不说了,注意隐藏,我们得抢到这个boss。”

 

学校家长会倒也会挑日子,十二月二十四号平安夜。街上到处摆着圣诞树和小彩灯,早早地布置了起来,很有节日气氛。

 

平安夜和圣诞节有什么区别吗?魏琛想了半天,好像是没什么区别,不过卖的东西好像都挺可爱,买一个给小瑶当圣诞节礼物?

 

好主意,不过先把家长会开了再说。




TBC


评论(18)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