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肖戴】恋爱时光

*修订版,投喂晚春老师! @时晚春 

*无脑恋爱短打,已交往设定。

 

《恋爱时光》

 

似乎在学生时代的恋爱里,少年总是会执着地把少女送到宿舍门口。即使老师拿着个手电筒在那里照来照去,他也要尽职尽责地做骑士,即使宿管阿姨咳嗽两声,小情侣分开时,也只觉空气中弥漫着甜意。

 

戴妍琦的学生时代夭折的过早,她只有在躺沙发上抱着薯片咔嚓咔嚓地看电影的时候,目睹过这样浪漫的场景。然后她因此突发奇想:“队长,咱们去W大装一下学生情侣怎么样?”

 

正在走神想着一会买什么菜的肖时钦被她想法惊到了,导致他直接没拿稳刚给她拧开的西瓜味饮料。虽然他及时地补救了一把,然而还是有一些汽水被他不小心洒到了戴妍琦的衣服上,白裙子上染了层湿哒哒的薄红,接下来的归宿唯有洗衣机是也。

 

两个人在西瓜味里大眼瞪小眼了一番,电影里的男女主都从学生时代演到毕业了。肖时钦扶了下眼镜,抱歉地对她笑了笑,戴妍琦则是鼓着脸戳他的额头,一脸忿忿道:“你说该怎么办?”

 

肖时钦想了想,说道:“上次你网购的情侣装我已经洗好了,还没给你。”

 

“bingo!队长你太棒啦!”戴妍琦伸手和他击掌,把薯片扔到桌子上,她也不管电影里的男女主在做什么了,从沙发上弹下来,踢上拖鞋就蹦蹦哒哒地要去翻肖时钦的衣柜,留下肖时钦在原地无奈摇头。他找了拖把清理着地上的西瓜味饮料,洁白的瓷砖落上了浅红色的饮料,像个活生生的犯罪现场。

 

小戴总是口口声声说他棒,也没见她有过什么表示,果然就是嘴上夸夸的敷衍小骗子,肖时钦这么想着,清理过地板之后,又开始整理沙发和桌子。

 

戴妍琦抱着衣服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家队长在客厅里像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忙碌着。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然后哒哒哒几步窜了过去,从肖时钦的身后伸手环住了他的腰,踮着脚勾他回头。这样的举动弄得肖时钦实在没办法专心收拾家务,他只好回头先收拾她:“你想把饮料都蹭到我身上?”

 

戴妍琦笑嘻嘻地抱他,在他的脸上吧唧一下亲了一口,然后又飞速地撤离了:“一身饮料味,我去洗个澡,电影有空再看吧!”

 

“你不是一直想看这部电影吗?”被偷袭的肖时钦看到浴室的门哗啦一下被打开,又哗啦一下被拉上了。他笑着问了句,得到隔着房门的大声回答,以及下一秒被她从门缝里丢出来的裙子,砸了他满怀。

 

“看电影其实挺没意思的,看别人谈恋爱做什么,我又不是没有男朋友。”

 

好吧,戴妍琦总是有道理的。肖时钦拿着裙子放入阳台的洗衣机里,又顺手拿了颗戴妍琦拆开却忘了吃的果味软糖。这颗是甜甜的芒果味,让他跟着弯了嘴角。

 

西瓜味的饮料没喝成,待会回来的时候买个西瓜怎么样?肖时钦看了一眼外面晴空万里的好天气,用一秒钟的时间,做出了开车去超市的答案,毕竟车里有空调。戴妍琦早晨来的时候还不热,但现在可不行了,在本市的室外,冰淇淋都能瞬间化成水。

 

“队长,吹风机你放到哪里了?”戴妍琦穿着新裙子顶着毛巾走出来,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凑到他跟前。见肖时钦拿着她的果糖,她只是看了他一眼,而肖时钦立即会意地投喂了她一颗糖。戴妍琦嚼着软糖光脚踩在木质地板上,吹着空调的风看窗外的蓝天白云,她忽然期待来一场看可以把两个人困在家里的暴风雨,感觉这样一定会很有趣。

 

肖时钦先捡了她的拖鞋过来,他也懒得怪她不穿鞋就乱跑,只是瞪了她一眼。戴妍琦乖乖地穿上鞋,在他拿了吹风机过来后,也没有撒娇让他帮自己吹,而是从包里翻出张元素法师的账号卡小号,眼神亮晶晶地看他。

 

“电影不看了,我们一起去玩会游戏吧?”

 

肖时钦一看就知道戴妍琦早就打好了这个主意,她绝不可能是在瞥见他书房里放着的第二台电脑后临时起意。于是肖时钦接过了她手里的账号卡,把吹风机塞到她手里,走之前顺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子:“你怎么知道我准备了给你玩的电脑?”

 

这是他新买的电脑,夏休期开始后才送到的。

 

“本来是不知道的,我还打算拉着你乔装打扮一番找个网吧玩呢,但是现在看到了就知道了。”

 

她狡黠地眨了眨眼:“队长还不是想让我和你一起玩,才准备了给我的电脑?”

 

这是心照不宣的默契。

 

戴妍琦出来的时候身上不知道用了什么护肤品,又或者是洗发剂,总之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香味,比软糖还要甜上几分。

 

正如同他们两个人这一刻的心情。

 

在吹风机呼呼地吹起来的时候,肖时钦去开了电脑。只是在帮戴妍琦插入账号卡的那一刻,肖时钦忽然发现,他手中的这张卡上,居然有他的签名。

 

他茫然了一会,着才想起来这签名是怎么回事。当初他和方学才去训练营看新人们的时候,戴妍琦跑到他跟前,一脸虔诚地将手里的账号卡双手捧给了他:“前辈您好!”

 

“我、我是您的粉丝,请问您能给我签个名吗?”

 

现在想来,那绝对是她自己精心准备的另一张不常用的卡,不然这上面的签名不可能过去几年了还保存的这么清晰。

 

“矮油,被队长你发现了。”戴妍琦吹完头发就看到肖时钦在那里发怔。她莞尔一笑,像只狡猾的小狐狸:“没错,我当时天天揣着这张卡,还有签名的笔,就是为了哪天在雷霆遇到你了找你要签名。”

 

她盯着他的眼睛:“其实当时有句话我没说。”

 

“什么话?”肖时钦能够听到他忽然加速的心跳声,砰砰的,有点乱了规律。

 

“前辈您好。”戴妍琦还原着当时的场景,只不过比起当时青涩的少女,此时的她眼角眉梢都多了几分情意:“我仰慕你很久了——能给我签个名吗?”

 

她点了点自己的唇,眨着眼睛看他:“签在这里就好。”

 

四目相对,眼神里全是爱情。

 

仰慕很久,倾慕已久。

 

于是他们顺理成章地接了个黏黏糊糊的吻,肖时钦知道戴妍琦刚才吃的软糖应该是香甜的橘子味,期间戴妍琦撞到书架,上面掉下来一本书,肖时钦下意识地伸手替她挡了一下,所幸两个人都没被书砸到。

 

戴妍琦懊恼地用额头撞他的额头,嗔怪他万一伤到了手该怎么办,然后就瞥见地上那本书里掉出来一张她的照片。这下换成她诧异地看向肖时钦:“我好像没给过你,我的照片吧?”

 

一向安之若素的肖时钦难得不自然地咳嗽了一下,但两个人亲都亲过了,又是男女朋友关系,也没有什么好害羞的。所以他故作坦然地解释道:“从你微博里存的,后来洗了出来。”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戴妍琦捡起书来,忍不住乐了:“所以队长你怎么会有这种书,你根本不会翻它的吧,把我照片夹在这里面,难道是根本就不想看到我?”

 

“这怎么会。”肖时钦急忙否认道。他深吸了口气,指了指书的扉页:“你看我在扉页上写的购买日期。”他有着记录购买日期的习惯,从阿拉伯数字里可以让人感觉到时光的飞逝。

 

戴妍琦看了一眼,旋即恍然,这是肖时钦当初在输了嘉世挑战赛之后,还没接到雷霆消息的一段茫然的时间里买的书。她若有所思地看过去:“所以你是觉得,跟我再也牵扯不到什么关系了吗……诶等等!”

 

她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放下书就扑了过去:“居你然那么早就喜欢我的吗,我还以为是我一直在一厢情愿的暗恋呢!”

 

“不是很敢喜欢你。”肖时钦拿处于兴奋状态的她没办法,他揉了一把她毛茸茸的发顶:“你不想想你当时才多大,跟你做队员的时候队内恋爱万一影响到状态该怎么办?所以只能藏着了,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对你只是前辈对后辈的欣赏而已。”

 

但是那个时候,他是真的觉得和戴妍琦会成为人生中的过客。或许他们以后见面还会打个招呼,但应该就仅此而已,他们会止步在这里。与其说是从她的世界路过,倒不是如说是她从他的世界出现又离开。他还没有自恋到觉得自己对戴妍琦特别重要,重要到等同于全世界的地步。

 

然而当他回到雷霆,在戴妍琦扑过来抱住他的瞬间,肖时钦看着她穿着的雷霆队服,看着熟悉的雷霆队徽,看着这些队友们,想到自己一直在追逐的荣耀——啊,他的世界,全部都在这里了。

 

于是他在红了眼睛的同时,伸出手轻轻地抱了她一下。

 

好吧,他这下是抱住他的全世界了。

 

“咦咦咦!所以说队长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戴妍琦好奇地问道。

 

被她缠得不行,肖时钦开了电脑给她,随口问道:“那你呢,你先说,我再说。”

 

“我没见到你本人之前我就喜欢你了啊,我特别崇拜你,不需要理由、等到见到真人之后,队长你人这么好,我当然就更喜欢你了。”戴妍琦理直气壮地说道。然后她又发现了有趣的事情,笑眯眯地看着他:“这个电脑的壁纸居然是我们的合照诶!” 

 

真是个小魔女啊,一点都不害臊。也是,没什么好害羞的……肖时钦有些无奈,他想了想说道:“可能是第八赛季的时候,忽然察觉到对你有一些好感吧。虽然你没能拿到最佳新人,但是你依然对生活的一切抱有热情,很让人触动。”

 

戴妍琦开朗活泼,无论结果如何,她都对一切抱有热爱,她是骨子里带着几分浪漫主义的女孩。她笑起来的时候,梨涡浅浅,眼神明亮,善良又可爱,这样的女孩子,可以感染到身边的所有人……

 

谁会不喜欢她呢?

 

“哦!”戴妍琦点点头,然后突然笑了起来:“那太好了,我们当时就两情相悦了啊!这么看来,我那时候还没成年,那我岂不是抓住了早恋的尾巴?”

 

“在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监视下悄悄地早恋,感觉真好。”戴妍琦点评道。

 

说得跟真的似的……

 

“其实我也不是一直都那样的,第九赛季的时候我曾经颓废过几天。”戴妍琦捏着裙角,表情微微纠结。她坐到桌子上,腿都并拢到了一起,绷起的脚丫出卖了她的情绪:“因为新来的前辈也是元法,队长又不在这里,反正我状态就挺不好的。”

 

“不过还好队长后来寄了盒零食给我,虽然当时吃胖了两斤,但还是挺开心的,因为队长还记得我呢!”她有些满足地笑道。

 

肖时钦顿时心生愧疚。他后来忙于嘉世的事情,将个人朦朦胧胧的感情丢到一边,全心全意地扑在战队上。还是有次遇到苏沐橙,这姑娘暗示了他一句,说最近发现小戴在朋友圈里看着有点不开心,他这才打开了许久没看的朋友圈,看了她的动态。

 

然后他想了想,买了盒零食寄给她。

 

收件人填的是“联盟最可爱的元素法师”。肖时钦本来想让店家帮忙写张贺卡,但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以至于后来在戴妍琦道谢的时候,他除了干巴巴的一句“加油”,愣是没说出来点什么。

 

现在想来,他当时想对她说的是,要开心一点啊。

 

因为他希望她永远开心。

 

还好错失了的时光如今已经有了答案,虽然他下赛季就打算退役了,但是雷霆的发展蒸蒸日上,戴妍琦也不是曾经患得患失的小姑娘了,她可以独当一面。所以,他们可以没有顾忌地交往了。

 

交往的过程顺理成章,虽然理由看起来很扯——理由是为了在情人节的时候有人能一起用情侣头像。

 

元素法师和机械师在游戏里玩了一圈才离开,甚至还在抢boss的时候凑了个雷霆公会的热闹。

 

然后戴妍琦磨蹭着,涂了防晒霜出门。

 

开车出去的时候,戴妍琦乖巧地坐在副驾驶上等肖时钦给她系安全带。她随手打开了电台,汽车里响起了轻快的音乐,到了超市后,两个人戴了口罩牵着手去进行采购东西,推着购物车的样子看起来像是最普通不过的小情侣。

 

肖时钦挑了个西瓜,打算一会把西瓜切成两半。用勺子吃西瓜的味道最好不过了。

 

“队长我们一人一半,你不用把最甜的中间都给我啦。”戴妍琦小声警告道,“不然的话,下次你就自己吃完整个瓜。”

 

说完她自己都笑了,这算什么威胁呀。

 

零零总总地买了一大堆东西,肖时钦假装没看见戴妍琦连睡衣内衣都挑了。他虽然有意提醒,但其实又有点不想提醒——算了,万一再出现今天这样的西瓜意外,有备用衣服也好。

 

他家里已经被戴妍琦的气息侵占了一些,再多一些女孩子的物件,也挺好的。

 

结果如同戴妍琦所愿,他们在回去的时候猝不及防地迎来了一场暴风雨。没带伞的俩人在停好车往楼里跑的时候,被大雨淋湿了。

 

不过淋湿了那也是情侣装。

 

肖时钦想,还好戴妍琦之前的裙子应该已经晒干了。

 

戴妍琦想,还好她聪明,买了新衣服。

 

两个人在电梯里看了看狼狈的彼此,然后回到房间换衣服去了。今天戴妍琦洗了两次澡,解锁了诸多新成就。

 

然后她抢着帮肖时钦洗了菜,在肖时钦忙着做菜的时候,悄悄地把冰箱里早晨她放进去的小蛋糕又在烤箱里叮了一下,叮的一声又获得了松软香甜温热可口的小蛋糕。

 

下了大雨,两个人当然没办法出门了,于是吃完饭之后,他们抱着西瓜继续看电影。

 

后来戴妍琦就倒在肖时钦肩膀上睡着了,肖时钦把她抱回到床上,空调被他调成了睡眠模式,回去时却发现戴妍琦用勺子把西瓜挖出来一个心形。

 

晚饭吃什么呢?

 

夏天虽然炎热,但是在有空调的时候,很适合恋爱呀。

 

所以最后戴妍琦也没有和肖时钦一起去冒充大学情侣,因为肖时钦说电影里都是假的,现实中他们只会被蚊子咬一身包。

 

招蚊体质的戴妍琦深以为然,她总是认为肖时钦的话很有道理。

 

“可别我把你卖了,你都觉得很有道理。”肖时钦说道。

 

“那怎么可能。”戴妍琦否决,“队长怎么会舍得卖我。”

 

“也是。”

 

然后两个人都笑了。

 

那就好好享受无人打扰的恋爱时光吧。

 

END

 

 



评论(37)
热度(5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