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刘小别x我】夏日尾声

*别哥生日,来篇突发小甜饼

*食用须知:全是日常,普通恋爱大白话



《夏日尾声》

 

1.

 

B市的夏天实在是太热了,出门动一动就会出一身汗,黏糊糊的实在难受。虽然要定期上线给中草堂帮忙,但也不能一天到晚都泡在荣耀里。

 

“就算袁柏清你有这样大无畏的精神,我也没有。”刘小别说道,“我得陪女朋友。”

 

“其实我不需要陪。”我诚恳地说道。下学期要去学校实习,我打算先写一个单元的备课试试,还有好多ppt要做呢。

 

刘小别撇嘴。

 

“他肯定垮脸了。”袁柏清在连麦那边说道,“别哥这不是要陪你,是要你陪。”

 

想让我陪啊,那干嘛不直说?我瞄他一眼。

 

“没垮脸,只是在撇嘴呢。”我回答袁柏清,“哦……现在垮了。”

 

袁柏清在对面笑了起来,然后笑声就被掐断了,因为刘小别退了语音。

 

“怎么不让人家笑完呀?”我故意打趣他。

 

“……要被你们烦死了。”刘小别说道,他把电脑撇下,坐到我旁边。我说你不是烦着吗,他把我放在笔记本键盘上的手拉走,握住,理直气壮:“是啊。”

 

哦,懂了,就算是烦人,也要多多益善是吧。

 

“诶,夏天禁止粘人。”我拍他一下,“好热。”

 

虽然空调开着呢,但我偏这么说。

 

刘小别哼了一声,我说你哼的这声还蛮酷的,他露出无语的神情,最后没绷住笑了出来,又板起脸装无事发生:“快到七夕了。”

 

我说还好几天呢。

 

“你点保存了吗?”他忽然问我。

 

我顺手用另一只手按鼠标,点了个保存:“点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刘小别闭了闭眼睛,然后睁开,目光锁定我。

 

“陪我。”他低声说道。

 

“七夕吗?”我问。

 

“现在。”他说。

 

温热的呼吸扑面而来,距离忽然被无限拉近。

 

……空调的温度或许还可以再低上一度。

 

2.

 

袁柏清提议玩线上剧本杀,还叫上了柳非、周烨柏、肖云。每天一局,连着玩了三天之后,肖云抗议:“我举报,刘小别又不按剧本玩,他是个叛徒!”

 

我看刘小别,他却一脸无辜:“我按剧本来了啊。”

 

“是啊,他按剧本来了。”我说。

 

“你们俩坐在一起,肯定悄悄串通一气了。”袁柏清说道。

 

我说这个真没有,因为角色设定关系,我可防着刘小别了呢。

 

柳非清了清嗓子:“很好,那我采访一下刘小别同学,第二次抽到和女朋友是‘相爱相杀宿敌’设定的感想是什么?”

 

对哦,这是我和刘小别又一次抽到对立人设的剧本了,上次是什么权贵世家、祖辈世仇,这次是什么武林风云、正邪不两立。我邪,他正。

 

“纠正一下,只有相爱。”刘小别说道。

 

意思是没有相杀——确实,虽然我防着刘小别,但没办法,谁让他推理出了剧本的真相,然后偏帮我呢?

 

周烨柏在连麦那边发出了故作呕吐的声音。

 

“这就是你背叛正方,一直偏帮凶手的原因吗?”袁柏清恨铁不成钢,“不是都说‘剑谱第一页,忘掉心上人’吗?”

 

刘小别的角色的确是个剑客。

 

即使同伴们发出了种种抗议,可不妨碍这个本是以大家被误导投了肖云,我大获全胜而告终的。因此就算我没和刘小别串通,我也有点想要和他击掌庆祝。

 

“伸手。”我说。

 

“干嘛?”他问。

 

“击掌。”我眨眼睛,“为我们默契的配合。”

 

刘小别伸手,和我击掌,然后顺势握住了我的手。他很喜欢牵手,可能是因为他平时总要用手触摸键盘,在休息的时候对柔软的触感颇有好感,我胡乱猜测着。

 

“我觉得袁柏清的话都是歪理。”他捏着我的手指说道。

 

哦,那什么“忘掉心上人”?

 

“既然是剑客,管他什么立场呢。”刘小别一本正经地说道,仿若他真的置身于那个侠客背景的故事里,是一名执剑的剑客,“出鞘第一剑,先护意中人。”

 

……哎呀。

 

我晃了晃他的手:“你也是歪理。”

 

但我挺喜欢。

 

3.

 

我:我真是个天才

 

刘小别:你真是个天才

 

我:?我还没说我做了什么呢,你就乱夸

 

刘小别:但这不妨碍你是个天才

 

好吧,我被说服了。

 

其实我是想告诉刘小别,我在实习的过程遇到了突发情况,上课的时候有两个小朋友吵起来了,我在得知原因后临时加了一部分内容(好在我准备充足),趁机拔高了课堂立意,还化解了他们之间的矛盾。

 

能够充分随机应变,我可真是太厉害了。

 

刘小别没有立刻回我,我猜他应该是在忙赛前准备,也没急着催他回复。等我看完微草的比赛后拿出手机,想恭喜微草取得和皇风的比赛的胜利时,发现他回我了。

 

刘小别:我也是个天才

 

我:?

 

是在说他刚才在场上的表现?他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我瞄了一眼直播,发现刘小别没有出席发布会。

 

做什么去了?

 

刘小别:看我买到了什么

 

原来因为皇风的比赛场馆距离我们以前读的高中很近,他路过的时候发现我很喜欢的一家小吃店还在营业,就和老板打了个招呼。等到全神贯注的比赛结束后,他跑去拿人家帮忙预留的红豆饼了。

 

啊,我之前是提过总是错过那家店的营业时间来着。

 

……因为买到了女朋友很喜欢的红豆饼,所以是天才吗?

 

“好巧。”我回复他,“我刚买好一份天才剑客昨天说很想吃的炸酱面。”

 

4.

 

全明星投票又开始了,我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帮忙投刘小别一票(屏蔽学生、家长、同事版)。

 

然后我对他感叹,如果他不是游戏比赛的职业选手,我就喊着学生们帮忙投票了。可是涉及游戏,世俗偏见难免会认为有点务正业,因此他只能自己多多努力。

 

刘小别说,他才不在意这个名次。

 

是是是,他不在意。

 

“其实你只用挂个微草的挂件,有接触过这方面的学生,就会自然而然地来跟你搭话了。”刘小别说道。

 

……不是不在意吗?

 

我照做,结果认识了十个王杰希的粉丝。

 

于是我换了个荣耀出的剑客职业的挂件。

 

然后认识了五个黄少天的粉丝。

 

要我说,黄少天的粉丝就是随他本人,都十分嚣张。学生小A直接说,剑圣一日尚在,尔等剑客终究只能为次(这什么化用“本宫一日不死,尔等终究为妃”),总之粉其他剑客是没前途的,不如来粉剑圣。

 

我说我这个人比较喜欢投资潜力股。

 

小A说那六十分肯定是比九十分的发展空间大。

 

我:……

 

“你上次考试只考了五十九分。”我对小A说道。

 

小A逃之夭夭。

 

结果刘小别真的卡位了,卡在努努力说不定能挤进去二十四,但就是没进去的位置。一想到他之前那副口是心非、对名次有些在意的模样,我决定安慰他。

 

“没关系,刘小别,在我心底你永远是一百分!”

 

刘小别:?

 

“卷面不会是一百二吧?”他问。

 

可恶,是一百啦!

 

第九赛季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当晚,刘小别剑指黄少天。

 

我说这也太帅了,他果然是潜力股,我要给他打一百五十分。

 

“倒也不必。”刘小别竟然和我谦虚起来,“也就是就是九十一分吧。”

 

我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他说的是小A同学那个形容,黄少天九十分,他九十一。

 

这不是相当在意吗!

 

“没有在意。”刘小别说道。

 

第二天我发现他把我包上的挂件换成了飞刀剑。

 

5.

 

惨遭领导抓人凑人头,我被迫参加了自己不擅长的比赛,然后毫不意外地拿了倒数第一。我的心情是丢脸、丢脸和丢脸,公布名次的瞬间将我反复折磨。

 

刘小别说,与其内耗自己,不如苛责别人!

 

可是人家的确比我实力要好嘛,我在这方面就是菜菜的。

 

“不,问题在于领导。”刘小别说道。

 

他说领导这种职业通常由不食人间烟火的制杖来担任,比如随便把我抓去凑人数,明明我不想参加,所以问题的源头在于领导,都是那家伙的问题。

 

“领导要是自己上,肯定还不如你呢。”

 

我被说服了。

 

“但还是很丢脸。”我沮丧道,“这事我能记十年。”这时候就很羡慕所谓的七秒记忆鱼了,虽然实验研究说鱼的记忆力没有那么差。

 

刘小别说这有点麻烦,因为他并不精通一忘皆空的魔法。

 

我认真思考,觉得不能滥用这种魔法,要是控制不好,我把他给忘了该怎么办?这简直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太不值当了。

 

“听起来我比这个破比赛重要。”他说。

 

这是当然,那种事情和他完全没有可比性。

 

两天后,我收到了一张奇怪的证书,恭喜我获得霍格沃茨捡西瓜大赛第一名,颁奖人是刘小别,将在本周休息日上门兑现奖品。

 

……噗。

 

好的,他的奖确实更有分量。

 

但谁是西瓜啊?他吗?

 

6.

 

最近我突发奇想,决定跑步,锻炼一下腿部的力量。

 

鉴于晨跑起不来,我选择夜跑,不过说是“夜”也有点夸张,因为时间没那么晚。另外我只在小区里跑,安全系数很高。

 

刘小别说他可以连麦陪我跑,我说才不要。

 

被他听到我累得像条鱼一样咕嘟咕嘟冒泡的声音(本意是想说像狗一样气喘吁吁,但狗跑得比我快),也太丢人了,气泡音可不是这样的。

坚持了几天之后,我对刘小别说,我今天比昨天多跑了五百米。

 

难道我竟是个天才?

 

刘小别:噢噢,你真棒!

 

我一边觉得自己真厉害,一边又感觉不好意思,只是多跑了五百米而已,就跑去求夸奖,好像有点太夸张了。

 

刘小别:哪怕是多跑了十米也是应该夸奖的,因为多跑就是多跑了!

 

我觉得很有道理。

 

并婉拒了他送来的夜宵。

 

这一口热量下去,我这几天都白跑了——好吧,虽然我的本意是锻炼,但万一能顺带减下几斤也好呢,最近穿裙子感觉拉链处都有点挤了,这让我很担心。

 

“那我站在你面前吃吧。”刘小别说道。

 

当然最后他也没那么过分,陪着我跑了两圈,跑得还比我快。

 

“你才是真的狗。”我确信道。

 

刘小别:?

 

7.

 

说起来,在夏休期的最后,因为下了一场大雨,天气较为凉爽,我们俩进行了一趟city walk。其实就是在B市大街上压马路,姑且当做提前庆祝他的生日。

 

刘小别说这也太敷衍了,听起来会被投稿到抠门小组。

 

我说确实,还是买两个冰淇淋庆祝一下好了,你的那份八块。

 

他翻了个白眼:“学点好的吧,求你了。”

 

刘小别今天出门也带了耳机,我说有我陪他聊天,他还用得着耳机?他说这是分开之后才用的,至于现在,用来扮酷。

 

于是在我们准备分开的时候,我突然问他,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他刚戴上耳机,闻言看我一眼:“你不是说你对我一见钟情?”

 

我说我哪有那么肤浅。

 

“听起来不像是要夸我。”刘小别嘀咕道。

 

我说对,我很喜欢他这种很有自知之明的样子。

 

刘小别一脸无语:“你上次明明说是喜欢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类型。”

 

我说对呀,这些我都喜欢。

 

他被我搞糊涂了:“所以?”

 

“因为你是你。”我认真地说道。

 

就算我们无法做到满分默契,就算会有思想碰撞的摩擦或者习惯的不合,但他会努力地去迁就我,我也会包容他。即使像他这样的做法,世界上有不少人在做,可他们都不是他,而我遇到的只是他。

 

顺便一提,我是因为觉得他名字好听才注意到他的。

 

嗯,怎么不算是一见钟情呢?

 

“该你了。”我说,现在轮到对方辩手阐述他喜欢我的原因。

 

刘小别伸出手,拉住我。

 

“你啊……”他说,“有时候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的时候,在我心底非常可爱。”

 

我诧异,因为我觉得我知道我非常可爱。

 

“那不一样。”

 

可爱是有百分比的,我知道的程度可能只是百分之八十,但他能够看到百分之百,甚至有时候是百分之一百二。

 

我说哎呀,那你岂不是要被我可爱晕了。

 

刘小别说他确实有点晕,但黏人的男朋友是不太酷的。我说确实,我也不喜欢太腻歪的恋爱,他说他知道,所以想念这种词要等到见不到的时候再说。

 

至于现在,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虽然明天还会升温,但总觉得夏天就要结束了。”他说。

 

是这样的,他要回战队,我要去学校,夏日确实已经到了尾声。

 

听起来有点遗憾。

 

“嗯。”刘小别低声道,“再陪我一会吧。”

 

我说好的,然后给了他一个玩偶熊一样的拥抱。

 

END




好久没写小别了,上次写还是去年情人节……但仍旧在一直爱着他!其实全职现在也不太写了,主要在排球那边,这边早年写的太多,感觉没啥灵感了orz 不过还是会时不时地掉落一些全职相关,一种养老(?)

总之小别生日快乐,小甜饼食用愉快!

评论(16)
热度(1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