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剑为君舞/萤BG】报之以桃桃 01

*搬运一下之前在晋江写的日乙《剑为君舞》同人,原创女主

*没玩过游戏可以当成原创来看,是甜饼!


文案:


投我以琼瑶,报之以桃桃。


神社里的桃姬想要报恩,但恩人夫妇早已去世,这该如何是好?

思考许久,桃姬决定去找对方的后代表达感谢。

问题来了,人类一般如何道谢?


之前好像听到在神社祈福的小姑娘说,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

看来这就是人类报恩的方式了——

桃:懂了,得先让他救我一次。


萤:我不太擅长应对温暖直率的人

萤:……包括温暖直率的妖怪。


CP:萤x桃 

Kei X Momo 


*剧情融合本篇多线+百夜缀,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圆满。其他人还是好感香夜,但香夜最终的cp走官配线九十九丸

*是四月份即兴写给萤的生贺连载。被一些剧情创到感觉很伤,决定写点自娱自乐恋爱轻喜剧(狗血,但我爱写!)人物氛围be like:百夜缀山茶花之书、樱之书及各种drama,总之全员关系友好,因为作者喜欢全员



正文:


前章 芳菲梦行记


第一话 

 

宽永十年,三月,东海道。

 

来自江户城送亲队伍今天需要在大祸刻到来之前,抵达箱根关所。

尽管日程很紧,耽搁不得,但是说实话,萤认为和自己同行的护卫里实在有人过于散漫。啧,或许因为自己是所有人里最不希望出现闪失的人,他想。毕竟如果不能顺利拿到酬金,三郎三一家就没办法脱困,小里更是要被卖给放款人……

 

想到这里,萤的表情立刻严肃起来,催促着才休息片刻的队伍再度出发。

 

只是前行后不久,几人之中剑术最好的黑羽实彰突然像是察觉了什么一般,停下了脚步:“……有种不好的气息。”

 

啊啊,真是越不希望出事,就越会遇到问题,萤在心底嘀咕着,面上却已警觉起来:“难道是山贼?”

 

“不,这是……”

 

实彰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所有人都听到了树丛中的声响,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年轻女孩仓皇地跑了出来,而在她身后紧追不舍的是一只拥有野兽般的外表,露出獠牙不断嘶吼的——

 

妖怪?

 

看起来比寻常的鼬的体积要大上许多,也更具备攻击性,这显然是一只鼬怪。然而就算是因为这里树木茂密,阳光时常被遮挡,导致妖怪相较其他地方更多,但是妖怪大都居有定所,怎么会轻易在正午时分跑到这个地方?是因为它原本居住的地方出现什么问题了吗……萤的脑海中一瞬间闪过这样那样的思索。

这样的思索只有一刹,因为下一刻,那个被追赶的少女就转过头,无助地看向他们。

 

绝对是要求救吧,没办法,总不能放着不管,萤如是想。

 

果然,对方如他所料一般喊道:“请救救我,诸位大人!”

 

“……”

 

早有预料的萤,此刻却微微一怔。

 

鉴于道路相当狭窄,前方又是必经之地,不解决那只鼬怪,送亲队伍也没办法顺利前行,所以众人必须出手相助,之前他们也曾这样救助过一个租书人。

 

“若要一起动手,会相当困难。”念及路况狭窄,不好施展剑术,鹭原左京说道。因此,他认为在这种时候,由公主指定一位人选上前,是最好的选择,毕竟他们都是听命于公主的护卫。其他人的看法和他一致,不过一旁的缘打断了他的话,直接自荐道:“公主,快让我去吧!我可不忍心看漂亮的姑娘遭遇意外……”

 

“可是,”香夜迟疑道,“萤大人已经请示过我了。”

 

“……?!”

 

是的,比公主的答复更快的是,已经冲至前方的另一道身影:“都别啰嗦了,我来!”

 

“哇啊,不愧是萤,速度真快。”九十九丸感叹道,“但是公主,我能不能问一句,萤是什么时候请示的你呢?我并没有听到他讲话啊。”

 

这句话问出了几人心底的疑惑。因为那只鼬怪发现了送亲队伍,并没有急着攻击女孩,所以他们几个才纷纷请示公主,不然冲过去的反应绝不会比没说话的萤慢上一拍。

 

对此,香夜眨了眨眼睛,说道:“嗯……萤大人看了我一眼?我想他那个意思应该就是请示。”

 

众人:?

 

不是,这算什么请示啊!

 

缘干脆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萤怎么能在救女孩子的时候比我还积极呢?”

 

“原来缘阁下也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啊。”左京说道。

 

缘:?

 

不等缘表示不满,为公主牵马的铃悬突然说道:“我或许知道原因哦!”见所有人一起看向他,少年解答道:“因为那位姑娘在向我们求救的时候,萤和她对视了。”

 

“虽然你这么说,但那可是对公主殿下这·么·美·丽的女孩子都相当不耐烦的萤啊。”缘强调道,阐述了自己的不赞同:“是我也就算了,他怎么可能因为一个对视就这样!”

 

暂时没有加入对话,沉默着注视着远处二人的实彰说道:“比起对视,铃悬阁下想表达的意思应该是,那个女孩在求救的时候,恰好是看着萤阁下说的那句话。”

 

“诶?对,我就是想说这个!”铃悬连忙说道。

 

一行人纷纷恍然,原来如此。

 

确实,如果几个人同时收到求救的话语,即使道路宽阔,大家也可能会犹豫一下由谁过去。但如果是某一个人被锁定了,就差被指名道姓地要求过去,在这种情况下,的确不可能还停在原地无动于衷……

 

“不过救人原本也不需要理由吧?”铃悬说道,“你们快看,萤已经结束战斗了!”

 

是的,救人原本就不需要理由,送亲队伍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背后的幕府,他们不可能致百姓于不顾。

 

但抛开这些,对于萤而言,能为了三郎三父女而接下如此危险的任务,他本就不是会袖手旁观的人——自从执剑以来,每每想起幼时的经历,萤都深恨那时候自己的无力感,又或许是身为捕吏的职责感,他不会再眼睁睁地让无辜的生命于自己眼前轻易地消失。

 

……更何况,那个女孩是看着他说出的求救的话语。

 

尽管这可能只是个巧合。

 

早在冲过去的时候,萤就已经判断出来,相较于之前袭击租书人的那个妖怪,这只鼬怪应该不具备与人沟通的智慧,是非常低级的存在。可是它之所以没有继续攻击,说明它应该还算识相,知道这边人多势众,有所顾忌……所以,第一击只需砍伤它。

 

但若是它受伤之后仍不打算逃走,那他就只能干脆利落地杀掉这家伙了。

 

将柔弱的少女一把拉到身后,萤以毫无空隙可乘的姿势挡住了她。

 

他讨厌弱小的存在,但持有力量的强者,理应保护弱者。

 

于是,双剑出鞘。

 

眼前这只鼬怪在负伤之后完全没有打算逃走,因此,萤在再次发起攻击时,果断地选择刺中它的要害。在剑刃刺中妖怪脖颈的瞬间,它发出一声惨叫,随后如同烟尘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萤松了口气,心中不免有些产生怀疑,这一带近期常有山贼出没,难道这个妖怪是因为忌惮山贼,这才出现在此处,宁可受伤也不愿回去?

 

若是如此,那群山贼的力量恐怕不容小觑……

 

将剑收回剑鞘,萤想起了身后的那个女孩。一般的女孩子遇到这种被追杀的事情,肯定会吓坏的,更何况还亲眼看到了妖怪消失的一幕,目睹“死亡”什么的,说不定会吓哭?

 

好麻烦,他这么想着,在转身之前尽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以免给她造成二次惊吓。

 

“你没事吧?”

 

只是,萤原以为他会看到一个泫然欲泣或者直接哭哭啼啼的少女,却意料之外地对上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眸。在透过树叶缝隙垂落下来的阳光的反射下,她的眼睛像是那家名为河中屋的商店里售卖的漂亮的琉璃珠一样,盈满流光。

 

方才她就是用无法拒绝的眼睛看着他,迫使一向谨慎的他匆忙地请示了公主,脱队上前的。

 

“多谢武士大人的救命之恩!”少女开口说道,不再惊慌的声音脆生生的,十分好听:“恩人,请问我该如何报答您呢?”

 

明明之前求救的声音听着十分慌张、胆怯,但她恢复的却非常快,这未免有些奇怪,萤若有所思地想着。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个女孩说话的语气,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好像刚刚就在哪里见过一样……

 

“不用,我只是路过这里而已。”他说。

 

少女微微地睁大了眼睛,好像他这话让她很惊讶一样。

 

“嗯?怎么了。”萤问道。

 

“没什么,只是您说的话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她垂下眼眸,像只沮丧的小动物,让萤有一瞬间以为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话一样。

 

真搞不懂……他可不会安慰她。

 

无需他安慰,女孩已然振作起来:“那么,至少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もも?

 

哦,是「桃」吧。

 

萤完全没想到突然会被告知名字。

 

因为一般人这时候说的请告诉我的“我”都是自称“私”“仆”“俺”之类的话,女孩子会更文雅一些,但她的自称就是“桃”——是的,她刚才的说的是“请告诉桃(Momo),你的名字”。

 

真的对人毫无防备之心,居然这么就把名字讲出来了,看来她平时直接用名字称呼她自己的……不是,他为什么要知道这个啊!

 

此刻的萤也终于意识到,少女身上的熟悉感来自何处了,因为不远处的铃悬在喊他。

 

对,就是那种在说话时透露出的,过于单纯以至于好像一张崭新的纸张一样,什么都不懂却有非常理直气壮,好像这就是他们最常见到的规则一样的感觉……在这一点上,这个名为桃的女孩,和铃悬如出一辙。

 

……难道她也是乡下人?

 

但是先不说她的衣服看起来不像是粗布,铃悬天真应该是因为他没怎么和别人打过交道,可是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基本都要因为帮父母做事,早早地成熟起来,比如假扮公主的香夜。这个年龄还能如此单纯的女孩,通常都是被保护的很好的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吧?

 

虽然心底有所怀疑,但萤还是报出了自己的名字:“萤。”

 

他只是希望她不会回家给他立个“恩人之牌位”,然后每天烧香表达感谢……虽然“萤大人的牌位”听起来也很奇怪就是了。

 

嗯,也可能是因为他不想拒绝这种不谙世事的小孩子而已,就是这样。

 

“萤大人!”少女的声音立刻雀跃起来,“我的名字是桃,请您务必记住!”

 

尽管萤已经猜到了她的名字,但他只是点了点头。

 

其实他有点想问她是否知道山贼的事情,但又感觉她可能未必清楚。那就问问她接下来要去哪里吧,如果她也是去箱根关所,可以跟着送亲队伍顺路走一段,这样就算再遇到妖怪也不会伤害到她……这事要先向带队的柳生大人和公主进行请示。

 

主意打定,萤自嘲着自己多管闲事,然后问道:“你家在这附近?出门没有家人陪你吗?”女子独行本就比较罕见,如果他之前的猜测是对的,那她就更不可能自己一个人单独行动了。

 

“我家不在这边。”她答,“不过我正要去箱根关所呢。”

 

果然顺路,至于她的家庭情况看来是不想说,也罢,他也不好奇这个,只要她不会威胁到送亲队伍的前行,这并不是什么一定得刨根问底的事。

 

在请示柳生大人和公主之前,已经多管闲事了的萤对一件事感到稍微有点在意:这只桃之前说他说的话跟她想的不一样,那么她想的是什么?

 

不过他按下了自己的好奇心,待会其他人跟过来之后,有爱说话的铃悬和缘在,他应该就和她说不上话了。到时候把她送到箱根关所,这场萍水相逢就到此结束……

 

此刻,落后于他的送亲队伍终于跟了上来,正当香夜想要关心一下这个女孩是否受伤,缘想要调侃两句,其他人也或多或少地都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他们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以前我在神社那边的时候,一直听人说,‘救命之恩,当以身相许’。”少女认真地说道,“萤大人,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


TBC



*下一章补充桃的视角。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