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照岛游儿x我】不说为妙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来一篇可爱的恋爱喜剧!

*全文1.46w,我收住字数了!!


《不说为妙》


1.

 

“学姐,我想和照岛交往。”

 

正在检查器材的三咲学姐“哦”了一声,然后几秒钟之后,她僵硬地转过身来,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我:“哈?!”

 

我很好心地说道:“我说,学姐,我想——”

 

“等等,我听力很好,你不用重复。”三咲学姐制止了我,她用好奇的目光将我仔细地打量了一遍,最后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不是,你怎么会喜欢照岛……当然我不是说他不好,但是,完全看不出来你喜欢照岛这种类型的啊!”

 

“因为……”

 

我正准备跟她阐述我想要和照岛交往的理由,然后就猝不及防地听到器材室门外传来了“扑通”一声巨响。这个声音让我和三咲学姐不由得回头看了过去,于是我们就一起看到了坐在地上,倒吸着气说着“疼疼疼”的少年。

 

三咲学姐下意识地看向我,而我则是冷静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照岛君?”

 

“啊。”

 

被点名的照岛游儿惊呼一声,从地上飞速地爬了起来:“到!”

 

……搞什么,我又不是老师。

 

“那个,刚刚你听到了——”我想要问他是否听到了我刚才和三咲学姐的对话,然后就看到眼前的少年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地变红了。

 

好吧,答案已经写在脸上了。

 

毫无疑问,他就是因为听到了那句“你喜欢照岛这种这种类型的啊”而不小心摔倒的。

 

2.

 

三咲学姐问道:“照岛,你怎么会过来?”

 

照岛回过神来,立刻解释道:“哦哦,我恰好看到你们搬东西过来这边,就想看看有没有我能帮忙的。”

 

“哟,很有眼力见嘛。”三咲学姐赞许地说道,然后对我使了个眼色。

 

我明白她的意思,她是觉得我喜欢照岛,所以在提醒我去看他乐于助人的优点呢——嘴上对照岛充满嫌弃,但实际上还是很爱护学弟的嘛,三咲学姐。

 

被夸奖的照岛有些受宠若惊:“诶,但我还没开始帮忙?”

 

“你现在就可以帮忙。”三咲学姐坚定地说道,“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东西没拿,照岛你就留下来帮她整理一下东西吧。”

 

很好,如果不看她临走时对我比划的“加油”的手势,真的是毫不刻意的离开。

 

“啊?好的。”照岛应声道。

 

虽说是白天,但器材室里不见光,比不得亮堂堂的体育馆。而且现在正是夏日,闷热的、昏暗的室内,两个人独处——学姐,你真的是对照岛的人品非常放心啊!

 

“那个。”照岛有些局促地左右看了看,然后跟我搭话:“我——”

 

我有些诧异,因为仅凭外表判断,我以为照岛是一个性格比较狂野的少年,毕竟他既戴耳钉,又有舌钉。而且我也看过他的比赛,他在场上的表现非常自由奔放,怎么他在我面前意外的挺拘谨啊……难道这人竟然是一个表里不一的家伙?

 

鉴于照岛应当是想问我他能做些什么,但我觉得在整理东西之前,我必须得跟他好好地聊一聊之前的话题,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于是我开口说道:“照岛君,你认识我吗?”

 

“咳、咳!”照岛猛然咳嗽了起来,他连连摆手,着急地说道:“认识,认识的!而且你在隔壁班,我经常会见到你。”

 

……事情变得麻烦了。

 

没想到体育社团的学生也会关心学习,我原本还想说如果他不认识我,我可以做个自我介绍,可是他竟然知道我是谁。完了,得知完全陌生的女孩喜欢自己,和隔壁班认识的女生喜欢自己,感触绝对截然不同!

 

“其实,关于三咲学姐刚才所说的话——”

 

我想要解释的话戛然而止。

 

为什么他又迅速地脸红了!给我厚起脸皮啊,照岛游儿!!

 

3.

 

在诡异的沉默里,照岛突然非常认真地对我鞠了个躬:“非常感谢你的喜欢!”

 

做什么,做什么,怎么一副对观众席感谢的姿态?

 

还有,怎么听起来他这像是要拒绝我的意思啊?!明明我都没有表白诶。而且我只是对三咲学姐说说而已,我对他真的没有什么打算表白的非分之想。

 

总感觉有些头疼,条善寺排球部这群人好像都是不能听人说一句完整的话的人设。

 

“但很抱歉,我现在并不能答应你。”

 

果然是要拒绝我啊!!

 

我欲言又止。

 

不,欲骂又止。

 

少年结结巴巴地说道:“我觉得、那个,交往是非常慎重的事情,尤其、尤其是……总之,我希望我们能够再多加深一些对彼此的了解?”

 

诶——他似乎格外紧张,完全没有平时在球场上跟队友们嘻嘻哈哈的那种从容自如感,这种又一次在我面前展现出的特别,让我感到非常新奇。

 

还有,我本来还想过如果他很轻浮地答应了我,该怎么和他解释。结果我完全想多了,他竟然是个纯情又认真的人吗?

 

……不对,他也完全想多了!

 

由于我心底的真相只会让现场的情况更糟糕,所以我点了点头:“好的,照岛君,请多指教……但能不能请你先站直了再说话?”

 

“哦哦。”照岛从鞠躬状态中恢复过来。

 

然后少年站直了身体,走到我身边,随手拿过我准备去拿的小型收纳筐,摆到了高一些的架子上:“这样应该可以吧?”

 

我怔了怔:“可以的。”

 

但问题是,他怎么知道我想拿那个,又怎么知道我想把它放到自己够不着的地方呢?

 

面对我的疑惑,照岛也有些困惑:“什么?我就是感觉你想这样啊。”

 

不是吧,我感到不能理解。居然真的有人只靠本能行动吗?感觉我上一次见到这种还是邻居家的笨蛋狗狗……

 

“非要说理由的话。”他想了想,理直气壮地说道:“大概因为我进门的时候你在看架子,然后我站直的时候,你在看收纳筐。”

 

“哇哦,这么一听,我很聪明耶。”

 

“……”

 

能把这种话说得那么理所当然的人,大概率和笨蛋狗狗没有什么区别。

 

4.

 

我忽然伸出手指,戳了戳笨蛋的手臂。

 

照岛惊得打了个激灵:“嗯嗯嗯?”

 

“照岛君——”

 

“到!”少年下意识地说道,声音在无人的器材室里显得格外响亮。大约是注意到了这一点,他的声音弱了下来:“喊我照岛就可以。”

 

“称呼的事情等会再说。”我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了解什么的,先从交换联系方式开始吧。”

 

5.

 

照岛欲言又止。

 

照岛一脸为难。

 

真有意思,心直口快的照岛游儿露出了如此犹豫的表情。但是,就算他和我想象中的性格不太一样,那他此时的表现也未免有些奇怪,毕竟他在三咲学姐面前表现的很镇定。

 

……啊,不会是还想拒绝我吧?不是,他凭什么!

 

我警觉地看着他:“你不愿意?”

 

“当然不是!”他瞪大了眼睛,表情既无辜又慌乱。

 

“那就给我嘛。”我说。

 

可能是因为我实在不想被拒绝,毕竟一而再、再而三的否决会搞得我很没有面子。因此,我的语气里不自觉地带上了那么一点撒娇的意味。

 

照岛怔怔地看着我:“可是……”

 

器材室外忽然响起了接二连三的“扑通”声。

 

我和照岛一起错愕地回头,结果看到了条善寺排球部的其他队员们坐在地上喊痛的场景。

 

我:?

 

照岛:……

 

我瞄了照岛一眼:“你的队友们在做什么啊。”

 

照岛深觉丢人,他走过去质问他们:“你们怎么在这里?”

 

二歧:“午休时间过来练习不是很正常的吗?”

 

嗯,合理。

 

土汤:“发现器材室这边有说话的声音,然后过来看看也是很正常的吧?”

 

确实,也算正常。

 

母畑:“听到自己熟悉的队友跟女孩子说着非常让人误会的对话,因为惊吓而摔倒同样也是正常的吧!照岛——你小子!不要在这么神圣的体育馆做这种事情啊!!”

 

……啊?

 

我和照岛一起愣住了。

 

6.

 

我飞速地回忆了一下我和照岛的对话。

 

「你不愿意?」

「当然不是!」

 

「那就给我嘛。」

「可是……」

 

我捂住脸,在无声的尖叫里感受到了自己脸上骤然升高的温度。

 

可恶啊啊啊,这群笨蛋不会以为我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对照岛索吻吧?!

 

……虽然那的确是我的最终目的。

 

7.

 

没错,我虽然对照岛没有什么想要表白的想法,却有着另一种非分之想。关于我没能对三咲学姐说出口的“我想和照岛交往的理由”其实是——我非常好奇和打舌钉的人接吻是什么样的感受。

 

实践出真知。

 

可是不交往就不能接吻,不然简直太过分了。

 

但是如果照岛知道我想跟他交往只是因为我想亲他,肯定也会觉得很过分。尤其是我这个想法显然不是贴贴级别的,那得是热吻级别。

 

所以我很难对照岛进行解释我的好奇心。

 

因此,真相不说为妙。

 

只是单论这番对话,我不至于会感到羞耻,但问题是我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所以我的羞耻感成功翻倍。

 

看到我深觉不好意思的模样,照岛游儿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他发出了一声哀叹,然后把队友们从地板上挨个捡了起来……准确说是狠狠地揪了起来。

 

“我们只是在交换联系方式!”他说。

 

“……诶,原来只是联系方式吗?”饭坂说道。

 

“这话也不对啊!”母畑大喊道,“以前都是我们问别的女孩子要联系方式,现在是照岛被女孩子要联系方式,可恶,照岛,你背叛了组织——”

 

照岛连忙看了我一眼,目光有些焦急,似乎是想确认我会不会在意。

 

哦,其实我只觉得他们非常吵闹。

 

“你们小点声啊,人家女孩子听见他的黑历史会生气的。”沼尻小声说道。

 

“就是要让她听到啊,让她知道照岛的真面目。”东山说道,“你见过照岛之前那么扭扭捏捏的样子吗?而且这么好的女孩子想给他联系方式,他开心都来不及吧?”

 

“居然还推辞,简直太过分了!”

 

是的,确实非常过分呢,我在心底表示赞同。

 

照岛:……

 

“你们是笨蛋吗?!”他忍无可忍,自暴自弃地大喊道:“那是因为我有她的联系方式!”

 

全场陷入安静。

 

8.

 

在一片寂静里,我首先确认了一件事,嗯,很好,现场除了我之外没有第二个女生,很好,所以这个“她”确实是在说我。

 

但我努力回想了一下,发现我并不记得我曾经被照岛搭讪过。

 

可是照岛没有理由说谎,这应该是实话,而且这样他之前表情纠结的原因也得到了解答。

 

照岛估计是怕交换过联系方式之后,我在添加的时候发现他竟然已经躺在了我的列表里,他又要手忙脚乱地进行解释,所以想要在之前就先跟我说一声。

 

但道理有点说不通,要是照岛真的和我有过面对面的交集,我肯定会对他有印象的吧?

 

染发、耳钉、舌钉,长得也不错,有着如此张扬的外貌少年,我怎么可能不记得自己给过联系方式……除非他不是从我这里得到的。

 

人总是在豁出去之后才会回想起自己刚才做了些什么,照岛显然也是如此。愣了几秒在之后,少年懊恼地抓了一把头发,然后他赶在队友们反应过来七嘴八舌之前,迅速地回身冲到我身边,拉住了我的手腕。

 

诶、诶?

 

“我们出去说!”他这么说着,拉起我就跑。

 

等、等等!我踉跄了两步,在努力跟上照岛的同时,不忘回头对其他人喊了一句:“整理工作——就拜托你们了!”

 

“不是吧?!”众人大叫起来,“照岛,你好奸诈!”

 

虽然他拉住的只是我的手腕,但不得不说,如此富有青春气息的奔跑一旦出现在体育课与运动会之外,就会有种私奔的感觉。

 

然而,私奔是既刺激又浪漫的,被运动系的男生拉着逃跑则是非常狼狈的!

 

“够、够了吧,没有人追过来……”我气喘吁吁地提醒他。

 

少年似乎这才反应过来,他猛然在一个树荫下停住了脚步,导致我差点撞到他身上。

 

然后我就听到他喘着气小声地说着些“得救了”“这群家伙看我回去不收拾他们”之类的嘀咕,直到我忍无可忍咳嗽了一声。

 

照岛他惊讶地回过神来,好像这一刻才回想起来,他还拉着我的手腕。只见他倏然睁大了眼睛,然后松开了我的手臂,双手合十,非常愧疚地对我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是一时情急!请绝对不要生气!”

 

被拉手腕倒是没什么,毕竟又不是牵手,而且照岛没什么恶意。但生气多少还是有点的,毕竟我的体力可不如他好,毫无准备之下突然被拉着跑了这么一段距离,我累得够呛。

 

“……果然,你才是个货真价实的笨蛋。”我点评道。

 

9.

 

我心想,照岛不是刚继任主将吗?他完全可以把其他人撵去练习啊,为什么就非得落荒而逃呢,怎么一点威信都没有啊。

 

笨蛋看起来有些委屈:“哇,你怎么骂我,你不是对我、对我那什么吗?”

 

……救命,他竟然是纯情到连“喜欢”这个词都很难说出口的类型吗?!

 

以及,我对他本人真的没有什么想法,我喜欢的只是他的舌钉!

 

算了,沉默是金。

 

我在心底反复告诉自己,既然照岛看起来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聪明,那么我就不要去在意他的举动了,毕竟笨蛋的想法总是难以预测,我不能和他计较。

 

不过,我确实有点好奇他为什么会有我的联系方式。于是我拿出手机,打开Line找到通讯录,然后递给他问:“哪个是你?等等,你可不要乱翻啊。”

 

“我才不好奇你通讯录里到底都加了什么人呢。”他说。

 

哈,他最好是。

 

照岛确实没有乱翻,他规规矩矩地找到了没有备注的那一栏,还真让他翻出来了一个我没什么印象的好友。

 

我点开聊天,然后神色一凛,因为我发现我们上一次对话竟然是——

 

一笔转账记录?!

 

不是,我和照岛之间的关系,居然是金钱关系吗……

 

真相是这样的,在去年入学后没多久,照岛就在初春的冷空气里遭了殃,不幸得了重感冒。因为感冒还坚持练习,导致他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所以直接被学长赶回家了。然而在回家的路上,他迷迷糊糊地不小心摔倒了,磕破了手,只好惨兮兮地去药店买绊创膏。

 

在药店选好东西之后他才发现,他没带钱包。

 

照岛不死心地又拿出了手机,然后发现手机账户里也没钱。

 

正当他觉得自己非常倒霉到简直不能再倒霉的时刻,神明眷顾了他。危难之际,救世主小姐从天而降,帮他付了钱。

 

……咦,我吗?

 

10.

 

想起来了,我好像是做过这种事。

 

我恍然道:“原来那个男生是你啊。”

 

当时照岛还没有染头发,又因为感冒戴了口罩,说话的鼻音也很重,和现在天差地别,难怪我没有把这件事和他对上号。

 

不过我并没有他说的那么伟大,而且我帮助他的原因也很简单。当时我恰好从他身边拿着东西路过,瞥见地上蹲着一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颓废气息的少年,我吓了一跳,差点以为自己不小心踩到了什么流浪小狗的尾巴。

 

然后我发现那个拿着绊创膏的男生和我一样都穿着条善寺的校服,所以我知道他和我同校。最后则是根本原因,那天我心情很好,钱包里也有富余的钱,于是我就发挥了一下同学爱:“这位同学,请问需要帮忙吗?”

 

“简直是天籁之音。”照岛说道,“我本来想要你的联系方式方便还钱,但你因为急着离开,就跟我说不用还了,我当时就在想——”

 

嘿嘿,他肯定是想说我人未免太好了吧?我弯了弯嘴角。

 

“应该再请你帮忙买盒碘伏棉签的。”

 

我:?

 

11.

 

“……毕竟你人看起来很好嘛。”见我沉了脸色,照岛非常机灵地补充道:“反正我都是要还钱的,多借一点也没差别。”

 

哼,现在才想起来夸我,晚了,我已经记下了一笔账!

 

照岛后来找到了我的同班同学,打听到了我的联系方式,在好友通过之后默默地还上钱,然后就没再和我说过话。

 

原来如此,我没有清理列表的习惯,所以倒把他的账号一直留了下来。但是话说回来,他当时也没跟我自我介绍,就只说自己是来道谢的……

 

等一下,有个问题尚未解决!

 

我看了一眼照岛在解释过后如释重负的模样,以及他从把我拉出去之后,那就没有从耳朵上消失的红色,心底“咯噔”一声。

 

糟糕,如果我没有猜错——照岛游儿,他可能是因为那件事,对我那么一点意思啊!

 

大事不妙!

 

12.

 

“没想到你虽然不记得我了……却对我有好感。”照岛不好意思地说道,“真是太奇妙了。”

 

大约是因为我“喜欢”他这件事让他感到很开心,在说完这句话之后,他难以抑制地笑了两声,看起来傻乎乎的。

 

很好,我忘了,现在的情况是他以为我对他有意思。

 

我顿觉头疼。

 

照岛应该只是因为我帮过他,所以对我有超出同学的好感,但这样的好感显然没达到让他在去年就追求我的程度,因而他后面也没有跟我怎么说话。

 

可是现在的情况是,他误以为我喜欢他,那么在这个基础上,他对我的好感绝对会死灰复燃、愈演愈烈!

 

“……是挺奇妙的。”我强装镇定地说道。

 

三咲学姐如果在这里,肯定会说这不是挺好的。在她看来,既然我想跟照岛交往,而照岛好像对我有好感,这简直是双向奔赴嘛——但问题在于我动机不纯啊,跟这种纯情DK有感情上的牵扯,总觉得有点对不起人家的真诚!

 

就在这时候,我听到照岛用试探的语气,小心翼翼地问道:“那、那个,我可以提个问题吗?”

 

我不由得看向他:“请说。”

 

只见少年看了看左边,又看了看右边,就是不看我。片刻之后,他低声问道:“话说,你、你觉得我哪个地方比较好呢?”

 

“……”

 

恕我直言,我现在比较喜欢他闭嘴的时候。

 

不对,如果他闭嘴,那我就完全没希望看见舌钉了。

 

于是我面不改色地扯谎:“你听说过一句话吗?喜欢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照岛:?

 

“所以我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尤其是大笑的时候。”我微笑道。

 

少年茫然地点了点头,然后露出了思索的神色:“但是总觉得,听起来有点傻啊。”

 

嘿,原来他也知道。

 

“确实,像个笨蛋。”我点评道。

 

照岛终于意识到了不对:“你不会是在逗我吧?”

 

“但是,如果我恰好就喜欢笨蛋呢?”我笑眯眯地问道。

 

“……”

 

瞧见了没,这才是在逗他呢。

 

13.

 

成功地让纯情笨蛋闭嘴之后,我打算回教室,虽说我们现在在树荫下,但夏天的室外可比闷热的器材室更难熬,我可不打算陪他一直在外面待着。

 

然而照岛游儿忽然叫住了我,他问:“你是在意笨蛋这种类型,还是……我?”

 

好问题,他好像突然聪明了起来。

 

但是,首先不要把我讲得好像我有什么奇怪的癖好一样,其次,我不喜欢笨蛋。

 

“有什么区别吗?”我问。

 

“当然有。”照岛说道,“如果是前者,那我现在应该庆幸啊。”

 

诶?

 

“你看啊,笨蛋这种生物,这个世界上要多少就有多少,刚刚那个体育馆里就有一堆。”照岛指了指我们来时的方向,毫不客气地评价着他的队友们:“但你并不在意他们……这不就是应该欢呼的事情吗?嗯,值得在放学后买雪糕庆祝一下。”

 

我被他的话惊到了,因为这话说得他好像是什么幸运笨蛋一样,以及被我在意会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但我只是个普通人啊。

 

“我还以为你会先否决我,说你挺聪明的呢。”我说。

 

“诶?”照岛讶异道,“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我确实觉得我挺聪明的!”

 

那他不就不属于笨蛋了吗?也不属于我“在意的类型”。

 

“所以我想,如果原因是后者,你觉得我是笨蛋——”照岛想了想,然后向前一步站到了太阳下,任由耳钉被日光照耀的光泽闪到了我的眼睛。

 

我眯了眯眼睛,看到他笑了起来,神情中透露着从容和洒脱。

 

“那我继续保持不就好了!”他说。

 

14.

 

在我宕机之前,我意识到了他这句话的意思。

 

如果我喜欢笨蛋,那么……照岛游儿愿意做笨蛋。

 

15.

 

我倒吸了一口气,捂住脸一路狂奔回了教学楼。

 

完了完了完了,我真的摊上大事了!

 

在我找到三咲学姐“诉苦”之前,我的手机上先收到了照岛发来的消息,他跟我说明天下午放学后他们有场练习赛,问我能不能来看。

 

我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先给那个没有备注的账号改了个备注,然后回复他:「提醒你一句,期末考试快到了。」

 

排球部今年的表现特别好,在前段时间的IH大赛上打入了四强,所有人都卯足了劲去进行练习,准备去春高好好玩上几场。

 

先不说我没有加入体育社团,就算是那边的学生,也要和所有人一样去面对考试。

 

三咲学姐之前说完全没想到我会喜欢照岛这种类型,不是没有理由的。就像我惊讶于照岛居然关心学习这方面,然后认识我一样,原因如出一辙——在我们这届的开学典礼上,我作为入学第一名,担任了新生发言代表,算是个名副其实的优等生。

 

人嘛,不能有一些刻板印象,我完全可以喜欢照岛这种类型,虽然我们看起来不像是一个世界的人,但大家都是条善寺的学生,有什么区别呢?

 

当然,喜欢什么的只是假设!

 

我就是觉得,不能用成绩或者爱好什么的去划分一切。

 

打舌钉或许代表叛逆,但优等生一定就非常完美吗?成绩与人品又不挂钩。而且也没人能想到,我这么一个品学兼优、乖巧可爱的好孩子,在感情方面并不怎么认真吧,惦记着的是人家的舌钉。

 

说出去简直人设崩塌……不说为妙,不说为妙。

 

照岛回复了我一个惊恐的表情,显然他并不擅长学习,因为我的这句提醒想起了被考试支配的恐惧。

 

唉,我就说照岛是笨蛋吧,如果他聪明一点,这时候完全可以问我有没有时间帮他补补功课,和我拉近距离,增进了解。

 

我这么想着,然后就看到照岛发来的消息:「虽然我知道你对待学习很认真,但是连下课的时候都在做题,肯定会很累吧?我们的比赛真的会很让人感到放松哦,不如来看一下吧!」

 

“……”

 

这家伙这时候不应该说,优等生也需要愁功课吗?然后我就说是啊,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保持好成绩的。再然后我就可以在去看比赛的时候告诉他,我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过来的,他必须对我感恩戴德。

 

是的,我是打算去看的。

 

毕竟优等生用应对考试拿来做说词,是相当拙劣的借口。

 

……为什么变成关心我了啊。

 

16.

 

我用勉为其难的语气告诉照岛,如果到时候我不忙,我可以过去看看。他发了个高兴的表情,这不由得让我感叹,他的心思未免太好猜了。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放学的时候我被老师叫走去帮忙了,等我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再赶到体育馆的时候,第一局已经临近结束。

 

也许是因为排球部前段时间的佳绩,又或者是因为他们之中有谁的人缘特别好,考试之前大家都想来放松一下,在二楼围观的人比我想象中要多。

 

说实话,我稍微有点犹豫,如果我站在靠后的位置,我怕照岛以为我没来,毕竟我在开场时并没有出现。鉴于伤害纯情DK的心灵是一件非常罪恶的事情,所以我说着“借过、借过”,迎着其他人惊讶的目光,花了一会工夫才找到了视野不错的位置。

 

当我站定的瞬间,我抬头看到照岛正好完美扣下了最后一球。

 

啊,其实他不需要染发和打耳钉,本身就蛮耀眼的。

 

在条善寺的队员们为第一局的胜利欢呼的时候,我身边也响起了掌声。我听到大家纷纷说着“新主将表现不错嘛”“要再拿下一局哦”之类的话,想着我要不要拍张照证明我来过的时候,几个女孩子的呼喊成功地将所有人的目光汇聚到了看台上。

 

“照岛学长好帅!”

 

“……”

 

哦,看来今年一年级的课业不是很重呢。

 

身旁的队友们推了两下照岛,他哈哈大笑了起来,对着看台挥手:“嘿嘿,谢谢夸奖!”

 

然后他就和我对上了目光。

 

哼——原来人缘挺好的人是照岛游儿啊,看来他也不是非得要我来看这个比赛。大约秉持着这个想法的我的表情似笑非笑,十分危险,导致少年瞪大了眼睛,后退了一步。

 

我趴在看台上,托着脸,语调平静地喊道:“照岛君——”

 

“到!”他下意识地喊道。

 

全场:?

 

……噗,他怎么总是这么一惊一乍的,好可爱的反应,怎么还心虚起来了?是以为我要说些什么了不得的话吗?这么紧张。

 

“刚刚那一球,很帅气哦。”我笑着说道。

 

17.

 

照岛眨了眨眼睛。

 

照岛又眨了眨眼睛。

 

安静了几秒钟之后,我听到母畑大喊道:“救护车!!”

 

……天干物燥,易流鼻血。

 

18.

 

照岛捏着鼻子狼狈地跑出去处理了,我本来以为三咲学姐会追过去,没想到她对我招了招手——我想了想,叹了口气,放弃了我占到的好位置,决定跟过去看看。

 

在离开看台的时候,我已经感受到了周围其他同学打量的目光。

 

三年级和一年级的学生虽然不一定认识我,但也会因为刚才的场景对我产生好奇,更不用说是知道我成绩的同级生们了。毕竟我在我们这届是常年位列第一的好学生,虽然我觉得公立学校的考试并不难。

 

刚才照岛跑出去的时候是低着头的,这种做法非常正确,因为流鼻血不宜仰头。在水池边找到少年的时候,我发现他已经用打湿的毛巾冷敷鼻部了,而且还在用冷水不断地拍打前额,看来他清楚如何进行紧急处理,难怪三咲学姐放心他自己过去。

 

我忍不住说道:“某人叫我来看比赛,结果自己现在却上不了场。”

 

照岛闻言,先关了水龙头,才抬头看我,然后我发现他用毛巾按着鼻子的样子看起来更傻了。“啊、唉!”他发出了不爽的声音,隔着毛巾,闷闷的:“可能是因为这两天有点上火。”

 

很好,虽然我也不认为是我那句话的缘故,但聪明人可能会借此耍赖让我负责,笨蛋只会给自己找理由。

 

照岛说道:“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这不是想了解你嘛。”我最擅长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

 

“……早知道就不让你来了,让你看到了我这么丢人的样子。”他懊恼地说道。

 

怪可怜的,我心生怜悯。

 

流鼻血之后暂时不能运动,教练肯定叮嘱过他不要急着回去,因为他回去了也没办法上场。所以我安慰他道:“但我如果不来,就看不到你那么帅气的表现了呀。”

 

“诶——那我现在在你心底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少年问道。

 

我想了想,说道:“帅气的?”

 

“为什么语气这么不确定啊!”

 

“帅气的笨蛋。”我确信地说道。

 

19.

 

“下次。”照岛说道,“下次一定要让你看到我带领大家拿下两局的样子。”

 

“可是我听三咲学姐说,你们平时都是练2v2。”我说,“这样子你也算是带领吗,没有威信的主将大人?”

 

“……”

 

照岛沉默了几秒,眼神里的懊恼加剧了。看着他被水打湿的额发,我忽然想要问他一个问题:“照岛,你觉得需要了解到什么程度才能交往呢?“

 

他昨天拒绝的理由说是交往应该慎重,希望我们能够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起初我以为是他自作多情,后来我发现他对我有一些好感,所以他应当是因为面对的人是我,才表现出了少年人的纯情和郑重。

 

“呃、呃,水到渠成的时候?”照岛犹豫道。

 

我抱着手臂,不高兴地看着他:“意思就是,我必须被动地等你表白?”

 

“诶?表、表白——”

 

“有时候吧,郑重对待虽然很好,但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说不定我过几天就喜欢别人了呢。”我故意说道。

 

欣赏着照岛看起来有些慌乱的神情,我问他:“还流鼻血吗?”

 

“……好像不流了。”他拿下毛巾,又摸了摸鼻子,看来紧急处理十分到位。

 

“刚才感觉心寒吗?”我又问道。

 

“嗯、嗯?”

 

“很好,这说明我把你的鼻血吓回去了。”我笑眯眯地说道。

 

“……”

 

再次沉默了几秒,照岛把毛巾甩到了水龙头上,然后他走近我,向前倾身。他紧盯着我,语气有几分咬牙切齿:“我说——你真的,很喜欢逗我玩啊。”

 

20.

 

“后悔了吗?”我冷静地说道,“我就是这么一个有些恶趣味的人,跟你印象里那个从天而降的救世主小姐,跟所有人眼里听话的优等生,是截然不同的。”

 

“……后悔?”照岛茫然了一瞬,忽然笑了起来,像是听到了什么非常好笑的话一样,他哈哈大笑,让我有些担心他把鼻血再笑出来。

 

因为距离非常近,我看到了那枚导致这个故事开始的舌钉。

 

“你要笑到什么时候啊。”我不高兴地说道。

 

“哈,我明白了。”少年止住了笑,若有所思地看着我:“可是,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你只是一个听话的人啊。”

 

什、什么?

 

不,不可能,他肯定只是说说而已,他都不知道我为什么和三咲学姐说我要和他交往,如果他知道了,肯定会觉得我这个人很恶劣。

 

“哦?那你说说看。”照岛说道。

 

我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少年向前一步。

 

我再次后退。

 

于是,等到我准备说出这个答案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后背已经抵到了树干上。

 

——这是在进攻啊,这小子。

 

虽然我的信条是不说为妙,但是,我还怕一个笨蛋不成?

 

“因为我想和打舌钉的人接吻。”我用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冷酷的口吻说道。

 

照岛怔住了。

 

哈哈,他肯定会觉得我这个人非常轻浮,这局是我赢了!而且不同于他的真诚,我能把这种理由说得那么平静,对他而言简直和当头一盆冷水没什么区别吧?

 

然后照岛“哦”了一声:“这样啊。”

 

不是,这是什么反应??

 

21.

 

“你的关注点比较特别,明明我的优点有很多……”照岛说道,“干嘛?怎么表情那么奇怪。我这次能听出来,你不是在逗我。”

 

就因为不是在逗他,是认真的,才会显得我更奇怪吧?

 

“嗯——哼——还好吧。”照岛游儿说道,“打舌钉的人那么多,你却只对我有好奇心,这不是说明我很特别吗?”

 

……好自信的逻辑!

 

“就觉得,还好我打这个了,虽然一开始只是为了耍酷,有时候吃东西还会遇到一点麻烦。”照岛说道。

 

面对他这种自顾自跟我抱怨起舌钉的缺点的做法,我一时失语。

 

“但是现在,我觉得这个舌钉打的很值!”他说。

 

“哦,所以呢?”我语出惊人道,“要接吻吗?”

 

“……哈?!”

 

先前还保持着进攻姿态的少年瞬间就红了脸,他好像这时候才意识到他已经把我堵到了树干上,只要伸出手,就能够把我困在那里,让我无法逃脱。

 

“好危险的话,好危险的场合……”他喃喃自语道,然后后退了一步:“不是,顺序不对啊,我们还没有交往,还没有牵手、拥抱,怎么就——”

 

“甚至还没有告白。”我补充道。

 

“不对,你跟学姐说过喜欢我的。”照岛不服气地说道。

 

“现在你知道了,只是喜欢舌钉。”我说。

 

“虽然癖好很奇怪,但那也是我的舌钉,又不是别人的,你就是喜欢我。”笨蛋突然聪明起来,进行了一些无理取闹。

 

没想到他居然这么理所当然地就接受了我的反差人设,我开始有点相信,也许他喜欢的不是表面的我——于是我深吸了一口气,退让了一步,问他:“那要交往吗?”

 

接吻的前提是交往。

 

交往的前提是……表白。

 

“如果你从来都没有觉得我是一个听话的人,那么请说出你的理由吧。”我命令道,“现在、立刻、下一秒,照岛游儿,对我表白!!”

 

之前连“喜欢”这个词都非常难以开口的照岛:……

 

22.

 

在我和照岛第一次产生交集的那一天,我之所以心情很好,是因为我刚达成在和一个我非常尊敬的学长交往的成就。他是那种我觉得表里如一的人,各方面都比我优秀——照岛知道这件事,因为他追出去的时候,听到了我在跟学长打电话。

 

所以照岛在加上我的好友之后,没有跟我再说多余的话。那时候的他想,救世主小姐那么优秀,成绩好,人也善良,有男朋友是很正常的事情。虽然什么都不说总感觉有些遗憾,但他的好感势必会对我产生困扰,所以啊,不说为妙。

 

但在这件事之后,照岛开始不自觉地关注起了我,所以他知道我在下课的时候都在学习。

 

他说,他第一次发现我似乎和他印象里的那种好学生不一样,是在书店的漫画区偶遇了我,虽然我戴了口罩,但他把我认出来了。

 

见我选了好几本少女漫画去结账,他走去书架那里看了看,发现是出到第十几本的连载漫画。通常购买连载漫画的人一般都是一直在看系列故事的读者,所以——

 

“你不是那种书呆子。”照岛说道。

 

他感到很新奇,原来优等生也喜欢看少女漫画,而且长期在看。

 

“但这只能证明我有不想告诉别人的爱好。”我说。

 

于是照岛又说了一件事。

 

他说在上一个春假里,他偶遇过我。

 

我瞪大了眼睛,没办法再继续保持冷静。

 

……因为我知道这件事。

 

23.

 

为什么我说成绩好不代表人品好呢?当然是因为这是经验之谈。

 

我只说我的上一位男友是学长,但没说他大我多少,其实在我和他交往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大学生了,因此我们最初的恋爱是网恋模式,非常柏拉图。虽然在暑假见过,不过当时我们并没有什么亲密接触,也没有约会几次,他就被父母带回老家去了。

 

不过在临走之前,他对我的穿衣风格提出了一些看法,希望下一次约会时,我可以穿一些露肤度比较高的衣服,又夸我皮肤白皙,如果能够染发就更好了。

 

于是在春假那次见面,我按照他的说法进行了精心打扮。

 

我不喜欢染发,总感觉这种事情会损伤我的发质。而且我和学长的交往是暗中进行的,如果我突然公然染发,肯定会引起父母的怀疑,我不想给自己惹麻烦。所以我买了那种用来cosplay的假发,戴上去效果还不错。

 

趁父母不在家时我用这副和平时完全不同的装扮出了门,我敢打赌,就算同班同学现在站在我面前,也不一定能认出我,因为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很遗憾的是,这次约会导致了我的分手。

 

学长根本不是我喜欢看的少女漫画中的纯爱派,他上次之所以没有和我亲密接触,是因为我的穿衣风格不符合他的喜好,他感觉没办法下手。现在我的模样非常符合他的期待,所以他只想拉着我去情人旅馆。

 

“……你放手!”我生气地说道,“把外套还给我。”

 

“哎呀,穿成这样不就是给我看的吗,衣服再少一些也没关系吧。”

 

“你再这样我就报警了。”我愤怒地说道。

 

“好啊,然后让你爸妈过来,看看你打扮的是什么样子,你看他们信我,还是信你?”

 

“……”

 

如果我穿的是学生制服,说不定会有路人以为未成年遇到了麻烦,过来帮忙,但今天这副打扮让人无法判断年龄和身份,再加上往前走一条街就是情人旅馆,我很难对别人求助。

 

见我一时失语,学长伸出手,试图做一些变本加厉的动作:“来,跟我过去吧,我会让你明白柏拉图其实是非常没有必要的事情……”

 

“放手——”

 

“不要再欲擒故纵啦,你这个人就是喜欢口是心非——”

 

……才不是,我是口是心非,但那只是傲娇,我明确说出口的拒绝,自然是拒绝!

 

我恨一些男人,总是自以为是地把女生的拒绝和暧昧挂钩。

 

正当我觉得自己非常倒霉到简直不能再倒霉的时刻,神明眷顾了我。危难之际,救世主少年从天而降,把对方拉开,挡在了我身侧。

 

“你没听到她说放手吗?”染着张扬的发色的少年,语气凶巴巴地说道。我探出身体打量他,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可以看到他的黑色的耳钉,还有他为了装作混混恐吓学长的时候,故意吐舌露出的舌钉。

 

——邻班的,照岛游儿。

 

24.

 

我非常好奇和打舌钉的人接吻是什么样的感受。

 

但只限和照岛游儿。

 

25.

 

本人是口是心非症晚期患者,如果不是因为意外被照岛听到了我和三咲学姐的对话,那么没人能发现我对我的救世主少年抱有好感。

 

我以为表里如一的人其实表里不一,那么照岛呢,看起来非常仗义的他,会帮助陌生女孩的他,在面对感情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人呢?

 

“我一开始没有认出你,如果不是你开口和我道谢。”照岛说道。

 

“……啊,你一定觉得我当时非常愚蠢吧。”我说,“被男人欺骗,被险些拉到那种地方,还被威胁,我简直蠢到家了。”

 

“嗯?但这不是那个混蛋的问题吗?”照岛皱着眉头说道,“我只听到你在让他放手。”

 

“这么明确的拒绝,也只有那种精/虫/上/脑/的大色狼才会误以为是欲拒还迎吧?”

 

“……”

 

虽然我起初并不知道我的列表里有照岛游儿这个人,但在我知道之后,我给照岛的备注是一句非常绕弯子的话。

 

「言わぬが花。」

 

「说不出口的话,是花。」

 

这是字面意思。非常巧合的是,日语中的用来代指“花开”的「咲」从字形上来看,关上口不说,就是开花——也许那句谚语就和这个字有关系,因而形成这种奇怪的逻辑。

 

毕竟这句话的正确翻译是——

 

「不说为妙。」

 

26.

 

和三咲学姐成为朋友是必然,对三咲学姐说的那句“学姐,我想和照岛交往”也是实话。

 

看起来乖巧,实则叛逆的我,对他生出了非同一般的想法,但那是我不愿意轻易说出去的,珍藏在心底的花。

 

……我想我喜欢他。

 

27.

 

照岛游儿说,他看到我离开的时候虽然还算镇定,也相信我肯定会看清这个男人和对方一刀两断,但我离开的背影在颤抖。他觉得任何女孩遇到这种事情,都会在精神上受到创伤,所以需要一段时间去恢复。

 

“短时间里,你肯定不会再想谈恋爱。”

 

于是,不说为妙。

 

28.

 

我说照岛你到底是什么人啊,你不是个自以为是的笨蛋吗,你怎么还挺聪明的,想法还挺细腻的,是因为家里有姐妹的关系吗?

 

他说对啊,他家里有两个姐姐呢!

 

好吧,还真是。

 

然而说完之后,少年又觉得不妙:“坏了,我忘了你喜欢我笨蛋的一面……完了,你不会因为这个就不喜欢我了吧?”

 

现在倒是把喜欢这个词说得很顺口了……

 

“那你昨天为什么不顺势跟我提交往呢?”我搞不懂,问他。

 

“你会相信你突然中彩票吗?”照岛理直气壮地说道,“我得确认一下你是不是只是说说而已啊,先拒绝才是最保险的。”

 

原来他觉得一下子跟我达成交往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但如果能借这个机会跟我拉近距离,以后慢慢互相了解,我还是有可能会喜欢上他的。他自以为自己当时把话说得很好,还给了我台阶下呢!

 

“……”

 

完全没发现呢!

 

29.

 

“所以,要交往吗?”我问,“虽然我这个人很喜欢救助流浪小动物,像帮过你的那种事情,我做过不止一次。但是今后呢,我会只专注于你的。

  

“……你这话说的,好像我会是你的狗一样啊!”

 

“我倒没那么说,但也不是不行。”我笑眯眯地说道。

 

“你性格是真的有点恶劣。”照岛吐槽道。

 

“不喜欢吗?”我问。

 

“……”

 

照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笑了出来:“嘿,优等生,怎么这么不自信啊。”

 

见我鼓起了脸颊表示不满,他认真地说道:“我喜欢你。”

 

因为喜欢才要行事慎重,因为喜欢才会紧张和小心翼翼。

 

“而且,就算你表里不一,但你之所以帮助我,也是出于善良。请不要擅自否认你自己的优点,表面的你、真实的你,都是你的一部分。”照岛说道,“我喜欢的是,完整的你。”

 

“……昨天晚上回家是不是就在练习这段话?”我问。

 

“啊?你怎么知道——”照岛捂住了嘴,慌乱地看着我。

 

“没什么,我说,我们什么时候接吻?”我问。

 

照岛:?!

 

30.

 

“做这种事情的前提是交往!”他喊道。

 

呀,因为害羞而有点微恼呢。

 

“好的。”我也认真起来,看着他说道:“照岛同学,既然你这么聪明,难道没发现我曾经去看过排球部的比赛吗?”

 

照岛呆住了。

 

哈,果然是笨蛋。

 

如果我没去看过他的比赛,我怎么会知道他在比赛场上是什么样子呢?怎么会知道他在我面前格外紧张呢?

 

只是我总躲在靠后的位置,他一直没有发现而已。

 

再次重申,本人是口是心非症晚期患者,只要我不明确说出喜欢或者是拒绝,我经常连自己都能骗过去。

 

我非常感谢他的帮助,但至于喜欢上他,则是在后续一点一滴的注意里。

 

如同他对我那样。

 

“我喜欢你。”我说。

 

31.

 

不说为妙。

 

说了也妙。

 

32.

 

哎呀,他怎么又流鼻血了!!

 

33.

 

由于有了体育馆那一幕的铺垫,我和照岛的交往虽然让很多人跌破眼镜,但到底给了大家一些心理准备。

 

唯一一个问题在于,在交往一个月之后,照岛才鼓起勇气问我,能不能牵我的手。

 

啊、啊,照着这个进度,我什么时候能亲到他,又在什么时候能够弄明白和打舌钉的人接吻是什么感受呢?毕竟对于我这位在我面前过于纯情的男朋友而言,普通贴贴接吻和热吻,显然是截然不同的概念。

 

有时候我觉得他不必这么小心,他绝对是在长期的暗恋里,把我想象的太完美了。

 

“才不是呢。”照岛说道,“首先,你的性格一点也不完美。”

 

哦。

 

“其次。”照岛拉着我的手,红着脸和耳朵,看着另一侧的方向说道:“就是因为很喜欢,所以才要好好珍惜吧……不是你说过的,那什么,是花吗?”

 

我又不是花,心意才是!

 

“知道啦知道啦。”照岛微恼着说道,“去买漫画吧——因为男朋友喜欢看漫画,所以最近会经常公然去买漫画的优等生大小姐。”

 

“好哦,真是乖狗狗。”我说。

 

“……好恶劣,再说我咬你哦?”

 

“你咬啊。”

 

“啊啊啊,烦死了!”

 

END

 

 




距离白布那篇过去三个月啦,好久没写排乙一发完了,太忙了太忙了。

这篇还是去年八月时的构思,当时就跟朋友们说我要写照岛,写点不费脑子的笨蛋恋爱(喂),但直到最近才收拾心情,断断续续地写完了这篇。

对照岛的理解都是我个人的看法,本人偏爱纯情DK(于是结尾也没亲到哈哈哈哈)。虽然他在动漫里有和同伴对清水学姐进行过搭讪,不过在遇到日向之后迅速就转移了兴趣,感觉他就是那种外向少年,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也不是很执着于这方面的男生。

有人说喜欢是忍不住想要亲近的,但我偏爱“喜欢会好好珍惜”的观点,我讨厌真的很轻浮的人。

另外我真的很喜欢条善寺,真的是个很欢乐的队伍!

说起来标题这句还是我之前想写赤苇篇《三流小说》积累的,不过没用上,没想到文艺的标题拿来给笨蛋用了哈哈哈。在女主视角上也做了一些误导向,嘿嘿,性格方面也算一点新尝试。

总之这篇我写得很开心,希望你们看的也开心!

为了写这篇,我甚至下巴上冒了个痘呜呜呜,所以看完之后如果喜欢的话,希望你可以稍微留言说点什么,但是婉拒【纯表情】哦~



评论(177)
热度(3889)
  1. 共3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