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钻乙新年26H】一支野玫瑰 [小凑春市x我]

*全文共2.5w+,恋爱轻喜剧题材

*上一棒: @冬时昼  下一棒: @Iris_chya 



《一支野玫瑰》

 

1.

 

美术老师临下课时布置了作业,要求我们在下周交上来一些手工制作的花。我问同组的小凑春市,我们做什么好呢?他垂眸看了一会课本上的各种步骤,说这个问题要好好地想一想,然后整理了我们一起选的卡纸,我瞥见他把红色放在了最上层。

 

放学的时候,教室一片混乱,同学们纷纷往外走去。我磨磨蹭蹭地收拾着东西,桌子上突然多出了一朵花。

 

我抬起头,看到小凑春市抿了抿唇,对我露出一个浅浅的笑:“我想来想去……”

 

“还是折支纸玫瑰吧。”他说。

 

2.

 

早晨落了场雨,雨珠坠在伞面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

 

我今早的运气着实不好,先是起晚了错过了上一班车,然后还没到学校又撞上了突然落下的雨,要不是在校门口被和我同班的小凑叫住,我就要顶着背包在雨里表演夺命狂奔了。

 

少年聆听着我的抱怨,同时稍微往旁边避了避,以免被我用手帕擦头发的动作碰到。

 

留意到他的情况,我忽然明白过来他为什么会如此拘谨,这把伞并不大,两个人共乘,难免有些拥挤。

 

唔,总感觉一男一女一起打一把伞什么的,很容易让人想到相合伞啊。

 

即使我很想开这个玩笑,可是到底是因为我忘了带伞,被人家好心叫住,我的良知让我无法得寸进尺。只是我们之间的距离确实很近,近到我在意识到之后,装不出毫无察觉,导致原本说话的声音渐渐地弱了下来。

 

……搞什么嘛,显得我很心虚一样。

 

小凑春市忽然轻轻地“诶”了一声。

 

由于下雨的缘故,大家行色匆匆,路上也没什么人说话,安安静静的,所以少年刚才的声音虽然很低,但我听得很清楚。

 

于是我偏过头来看他:“怎么了?”

 

“抱歉……”小凑春市看起来似乎有些犹豫,将目光从微微挪开了些:“只是发现你有打耳洞,稍微有点惊讶。”

 

什、什么?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

 

啊,糟糕,一定是因为我一时疏忽,在擦头发的时候不小心把遮住耳朵的头发拨到了耳后,恰好被他瞧见了。

 

“很意外吗?”我强装镇定,同时在心底飞速地编造打耳洞的借口,以便等会他问起来,我可以对答如流。

 

出乎意料的是,小凑春市说道:“还好吧。”

 

“不要说谎哦。”我有些怀疑。

 

“真的。”好像是被我的态度逗到了,小凑春市的声音里多了几分笑意:“我骗你做什么?”

 

确实,他没必要骗我,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我着实没想到外表如此乖巧听话的小凑春市,对这种情况接受度意外的很高——这本来就不太对劲吧?

 

我忍不住摸了摸被他瞧见的耳垂,摸到了三支透明耳棒。

 

没错,是三个耳洞啊,又不是一个。

 

直到走到教学楼的时候,我都还在疑惑。倒是小凑春市主动问了我一句:“我应该表现的更惊讶吗?”

 

“……”

 

不要用这种下次一定的语气啊!

 

3.

 

莫名其妙的,我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感觉有些微恼。

 

松一口气是因为他真的没有感到排斥,微恼则是因为他多少应该表现的更吃惊一点嘛。像我这样乖巧听话的优等生,居然打了三个耳洞,难道他不会觉得这件事非比寻常吗?

 

感觉自己好像在奇怪的地方出现了胜负欲。

 

我不禁提醒他:“我另一只耳朵上也有两个耳洞哦。”

 

“这样啊。”他朝着没有人的方向抖落了雨伞上的雨珠,将伞收了起来,没有什么别的反应。

 

……好挫败。

 

为了掩饰我的心情,我选择岔开话题:“说起来,我以为你这个时候一定已经在教室了。”

 

棒球部是寄宿制,小凑春市平时就比我早到,而我今早来得比之前更迟,怎么会恰好在这附近遇到他呢?

 

“是这样。”少年垂眸,把伞放到了立伞架上,回答道:“但你没有回复简讯。”

 

简讯?

 

因为不知情,我不由得露出了茫然的神情,导致他叹了口气:“我就知道。”

 

不想处于不明所以的状态,我急忙拿出手机,然后就看到了一条未读简讯,来自小凑春市,时间是在我出门之前。

 

原来他有提醒过我拿伞。

 

可是我因为起晚了怕迟到,根本没来得及看手机。

 

我微微恍然,看来是因为我没有回复,所以小凑春市猜到我离家时估计匆匆忙忙的,大概率会忘记带伞,于是特意去校门口等我。  

 

很难不让人感动,但我选择反问:“要是我带伞了呢?你不会要假装跟我偶遇吧。”

 

那里可不是他的必经之地,如果要说是巧合,未免有些勉强。

 

“嗯……”小凑春市沉思了几秒,忽然笑了笑:“我没想过要假装。”

 

诶?

 

我茫然地看向他,然后听到他说:“在雨天等女朋友什么的,很正常吧。”

 

……啊。  

 

4.

 

虽然看不出来,但我和一年B班的小凑春市同学,目前正处于交往状态。

 

事实上,如果不是小凑春市刚才直接说出这样的话,身为当事人的我和他,也完全没有感觉到我们有在谈恋爱。

 

即使交往是我提出的。

 

“请问,这张纸条是你写的吗?”

 

听到身后响起了这样的声音,我转过身来,对着正处于疑惑状态的少年点了点头:“不好意思,小凑同学,擅自在休息时间把你约到天台上。是这样的,我有事情要拜托你。”

 

“啊、哦,请说?”他有些拘谨,似乎没有什么和女孩子单独相处的经验。

 

“请和我交往。”我说。

 

小凑春市:?

 

“……我吗?”他指着自己,不确定地说道。

 

“没错,就是你。”我向前走了两步,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然后倾身看他,让他无法避开我的视线:“小凑春市君。”

 

“做我的男朋友吧……好不好?”

 

少年倏然红了脸。

 

5.

 

小凑春市告诉我,他一开始以为有人要恐吓他,因为我的纸条写得过于简单粗暴,只写了这样一句话:「午休时务必来天台」。

 

“而且还是命令式语气。”他说。 

“哎呀,这不是第一次表白,没经验嘛。”我假装听不出他的控诉,一脸无辜地说道。 

 

6.

 

小凑春市的反应在我的意料之中。

 

才开学不到一周,同学们之间都没有熟悉起来,就连班委可能都没有把所有人的名字记全。这个时候突然收到同班女同学的表白,感到茫然是很正常的。

 

“为什么是我?”少年红着脸问道。

 

很好,虽然很害羞,但是非常冷静呢,没有被我的表白冲昏头脑,也没有立刻答应,这些都值得表扬。

 

“因为你打球用木棒。”我理直气壮地说道。

 

“……?”

 

尽管这个理由听起来过于突兀,但是我这句话真的非常认真。

 

在还没开学的时候,我就来青道参观过,当时恰好目睹了提前开学的棒球部的练习,然后就在人群里留意到了用木棒的小凑春市。开学之后,我发现我们居然是同班同学,于是我准备了几天,决定跟他表白。

 

听完我的解释,小凑春市陷入了沉默,他似乎一时间无法接受这种听起来有理有据,实际上非常轻率的理由。

 

懂了,他肯定是不能接受自己被注意到的点竟然不是本人,而是木棒。

 

我了然地说道:“看来你更想听到的理由是——我觉得你长得非常可爱,很符合我的审美,我很喜欢,于是对你一见钟情?”

 

“……请、请不要这样。”少年后退一步,看起来完全没有听过如此直白的夸赞。他摆着手,有些慌乱地说道:“只是感觉我们现在对彼此都不太了解,突然就进行这样的话题,实在有些——”

 

“对呀。”我打断了他的话:“所以才要交往。”    

 

“嗯、嗯?”

 

“就是因为不熟悉,才更应该如此,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地增加对彼此的了解啦。”我认真地说道,“你不这么认为吗?”

 

“……但是?”小凑春市被动摇了。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想法,看来他的理智仍然存在,这让他本能地感觉我的话虽然听起来很有道理,实际上全是歪理。

 

看我把他带到我的逻辑链里!

 

我补充道:“如果小凑君之后感觉我们不合适,可以分手哦,我不勉强你。”

 

“等一下,已经进展到这个程度了吗……”他喃喃自语道。

 

还没交往就已经跳跃到了分手的话题,这弯道超车的速度着实有些不正常。

 

我垂眸,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泫然欲泣:“如果小凑君现在拒绝我,直接断绝了我去了解你的途径,我真的、真的会很难过。”  

 

“真的要让我这么伤心吗……”我轻声说道,“春市?”

 

我听到小凑春市倒吸了一口气。

 

“不……请多指教。”他说,声音很小,但语气很认真。  

 

好耶。

 

6.

 

我只能说,幸好我和小凑春市之间的对话没有第二个人知道,不然他们肯定会发现我的表白实在过于狡猾。

 

因为我为了达成目标,采用了包括但不限于“偷换概念”“道德绑架”等一系列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擅自把“拒绝交往”偷偷替换成了“拒绝了解”,并且夸大了我的难过。

 

其实就算小凑春市不答应我做我男朋友,我们也可以从朋友开始正常相处,去逐渐熟悉对方,但我故意把话说得非常模糊,好像他不答应我,就等同于完完全全将我划分到他的世界之外,永远不接受和我相处了一样。

 

哦,对,我甚至还撒娇了。

 

要我说呢,小凑春市这个人就是太温柔啦,我和他之前素不相识,他何必要管陌生人是否难过?但是他为了不让我伤心,还是选择了妥协。

 

不对,妥协这个词不太恰当,他和我交往可不算吃亏。

 

虽然体育系少年在漫画作品里很受欢迎,但在现实生活里,他们大部分都是不擅长和女孩子相处的笨蛋,很难找到女朋友。

 

小凑春市所属的棒球部,就是代表中的代表。

 

青道是棒球强校,他们平时的练习量比普通社团多上许多,根本没时间跟女孩子相处,以至于很多人从入学到毕业都始终保持着单身。就算有人能够侥幸地找到恋爱对象,大概率也会因为过于忙碌而导致被甩。

 

从这个事实来看,和我交往,等同于让小凑春市瞬间就抵达了许多高年级的前辈们三年都无法达到的高度!

 

那么,抛开“谈恋爱”这种行为本身,我本人又如何呢?

 

“跟我交往,好处多多。”我跟他比划,试图进行进一步的坑蒙拐骗:“有那——么——多好处哦!”

 

小凑春市没忍住,抿唇笑了一声:“嗯……我知道。”

 

诶?他怎么这么捧场,我的优点可没有写在脸上啊。

 

7.

 

我有些不好意思,但见小凑春市已经做出了洗耳恭听的模样,我迅速地恢复镇定,清了清嗓子,跟他列我准备好的一二三四五点。

 

嗯……突然感觉有点像在面试?

 

其实这些都是我原本打算用来让他答应我的理由,但没想到他人太好了,我刚才都没用上。

举个例子,我的入学学习成绩还蛮好的。因此,我可以在他忙于练习和比赛的时候,负责整理笔记,记录要点,甚至在考试之前给他补课,确保他不用因为补考而分心,可以全身心地投身于棒球事业之中。

 

“不过我感觉这条作用不是很大。”我说,“因为你很明显是个聪明人嘛。”

小凑春市问我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我回答说有两点。

 

首先他不是体育特招生,他是自己考进来的,想要通过自主考试入学青道,需要很不错的成绩。其次,他并非东京本地人。

 

虽然神奈川县距离东京并不远,他哥哥也在这里,但父母一般都很疼爱幼子,他们愿意让小儿子也来这边上学,一定代表小凑春市本人有着让父母可以信服的能力吧?

 

综上所述,小凑春市肯定不可能是个笨蛋,他大概率不需要我在学习上的帮助。

 

只是说到这里,我心中不免产生了犹疑。

 

……既然他很聪明,那他在缓过来之后,应该可以发现我在之前表白时所设下的言语陷阱吧。那么问题来了,他怎么什么都没说呢?

 

8.

 

“你知道的真的好清楚。”小凑春市惊叹道,看起来对我非常佩服。  

 

我一脸理所当然:“我说了过呀,我准备了好几天呢。”

 

抛开学习互助这一点,我还可以在他比赛时过去为他加油。但在这方面,我打算谨慎行事,因为如果只有我一个女孩子过去给他喝彩,没带班里的其他同学,可能会帮小凑春市吸引到来自学长们的仇恨,为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看来不久之后,我得考虑成立一个小凑后援会。

 

让我没想到的是,小凑春市的关注点却有些特别,他问我:“你默认我在一年级时就可以上场比赛吗?”

 

咦,这有什么不对吗?

 

虽然除了天赋特别出众的学生,身为后辈的一年级们都会从最底层开始做起,连替补都算不算,很难一下子就被教练注意到。但是,没有谁不想成为能够正式上场比赛的队员吧。

 

“对,我希望我可以做到,在哥哥还在棒球部的时候。”他小声地说道,“但是,这和你……”

 

哦哦,我明白了,他肯定是认为他是棒球部的部员,属于当事人,所以他会希望自己变得更好。而我和棒球部无关,为什么会这么相信他呢?

 

于是我严肃地说道:“现在的我,和棒球部有关系啊。”

 

“诶?”

 

看着他稍显茫然的表情,我忍不住笑了笑。

 

“你呀。”我说。

 

希望男朋友能够上场,相信他能够做到,有什么问题吗?

 

“……”

 

哎呀,又脸红了,真是可爱呢。

 

当然,我还是有正经理由的。在大家都用铝棒的时候,能用木棒的人一定对自己的能力非常自信,小凑春市看起来就不像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所以他在棒球上绝对有着能够让他锁定一席之位的表现。

 

哇!我必须夸一下自己,既有明晃晃的偏心,又有实际的依据,我真厉害!

 

9.

 

考虑到棒球部极其恶劣的单身环境,以及流言非常迅速的传播速度,我对小凑春市提议,最好先不要告诉任何人我们正在交往,日常生活中以同学关系正常相处就好。

 

倒不是我不愿意公开,我真的是在为他着想。

 

小凑春市闻言,低头沉默了几秒钟,等到他抬起头时,我莫名感觉到他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嗯,我知道了。”

 

……是我的错觉吗?

 

担心他可能有些在意这个问题,我宽慰他道:“只有我们两个人在的时候,你可以不用那么拘谨,随意一些就好。”

 

虽然我没有什么恋爱经验,但我看过少女漫画,感觉情侣之间应该更松弛才对。不过按照我们现在刚认识的关系,恐怕也不能立刻出现比普通同学更亲近的氛围……

 

话说回来,到底怎么算是亲近啊,像漫画里那样互相称呼名字就可以了吗?

 

即使我很想和他再具体讨论一下,但鉴于我这位新晋男友有着十分害羞的性格,而且午休的时间也快要结束了,所以我决定终止话题,提议现在立刻把联系方式交换一下,不打算再继续列举所谓的“和我交往的好处”。

 

当然,回教室的时候我们最好隔开一些时间,一前一后回去,避免引人猜测。

 

正当我觉得这种神神秘秘的感觉,意外的有些刺激时,令我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小凑春市居然主动问道:“那个……没有了吗?”  

 

什么,是说我的优点吗?

 

“虽然我很想全部说出来,但那样就没有神秘感了。”我镇定自若地说道,“春市如果想要更了解我,完全可以在以后慢慢地去感受哦。”

 

其实只是我不想说了而已,因为如果继续说下去,我要说的就不再是“我能给他带来什么”了,而是需要阐述我本人的各种情况。这里毕竟不是招聘现场,小凑春市也不是我的老板,我还没有自恋到能够面不改色地进行自夸的程度。

 

大约是“慢慢感受”这样的用词听起来过于意味深长,少年看起来又有些不好意思。如果不是他的刘海挡住了视线,我都想试试看能不能做到让他因为过于羞涩而露出湿漉漉的眼神了——好危险的想法,立刻打住。

 

“我可以说一句吗?”他举手问我。

 

“可以!”正处于心虚状态的我进行了即答。

 

于是小凑春市说道:“我感觉你少说了一点。”

 

诶,有什么我的优点是我忘了说的,而他又知道的吗?可是我们才刚认识啊。我惊讶地看向在今天之前,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话的少年。

 

“嗯,很重要的一点。”他点了点头,声音有些低。因为想要听清楚,我下意识地往前靠了靠,与他的距离缩短到了安全距离之内。

 

下一刻,小凑春市微微倾身,在我耳边低声说道:“……你长得非常可爱,很符合我的审美。”

 

10.

 

等、等一下!

 

我猛然睁大了眼睛。

 

虽然我知道小凑的声线很温柔,但是突然在这么近的距离响起来,感觉、感觉耳朵酥酥麻麻的,好像被羽毛轻轻地掠过了一样。

 

不是,我垂落在耳边的长发是摆设吗!完全挡不住声波攻击啊!

 

意料之外的,我感到些许慌乱。

 

然后我忽然意识到,他这话听起来很耳熟,好像正是我说来调侃他的。天呐,他不会打算原封不动地把我说过的话还给我吧?我记得下一句、下一句话是——

 

「我很喜欢,于是对你一见钟情……」

 

想到这里,我听到了自己加速心跳声。

 

小凑春市很轻地笑了一声:“那我先回去了。”

 

等我抬头看向他的时候,少年已经飞快地跑掉了,只留给了我一个背影。

 

是哦,我们说好了要分开回去的。

 

在原地站了片刻,我拨开长发,摸到了自己滚烫的耳垂。

 

……他这句话未免太耍赖了,这算什么交往的好处啊,就算不交往,他也可以每天都看到“可爱”的我啊。

 

小凑春市这个人,意外的有些狡猾,我懊恼地想。

 

明明没有说喜欢,却好像说了一样。

 

这到底算什么啊。

 

11.

 

就这样,我和小凑春市在名义上交往了。

 

棒球部的生活和我想象中一样繁忙,虽然每天晚上都有自由活动时间,但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给自己加练,拥有上进心的小凑春市也不例外。这导致我们即使交换了联系方式,却也聊不上几句话。

 

而且还有个问题,棒球部成员的一日三餐都在自己的食堂吃,我们甚至没办法像普通情侣那样坐在一起吃饭——当然,就算可以我也不会这么做,因为这种做法太高调了。

 

如此一来,我们的相处时间竟然就只有每天在教室的时候。但是没关系,这些是我在决定交往之前就已经想到了的——优秀的学生完全可以在上课的时候解决问题。

 

我坐在小凑春市的斜前方,一旦课上有分组活动,我们总有办法组到一起,比如美术课需要做手工的时候,还有化学课做实验的时候……这也算是公费恋爱了吧?

 

然而,在我和就读于外校的好友纱希打电话的时候,她嫌弃地说道:“你这算什么谈恋爱啊,去幼儿园抓两个小朋友都比你们像情侣。”

 

“这不是普通同学都能做到的事情吗?”

 

对此,我非常无辜:“但我们看起来就得像是普通同学啊。”

 

“好吧,我知道你没有异议。”纱希说道,“可是小凑同学也完全不在意?你有问过他吗?”

 

提到这个,其实小凑春市私底下有跟我道歉,他说感觉这样对我很不公平。如此真诚的想法令我好感大增,嗯嗯,我的眼光果然特别好!我在心底把自己又夸了一遍。

 

对于他的歉意,我解释说没关系,虽然他没办法陪我,但我也没办法陪他呀。

 

这样一看,其实还是很公平的!

 

可能是被我理直气壮的发言噎住了,小凑春市哑口无言,他欲言又止的模样看起来有些无措,似乎完全不知道这时候要说些什么。

 

此情此景让我短暂地反省了一下。

 

虽然女朋友应该对男朋友给予充分的理解,但表现的过于大度就有显得有点不负责任了,毕竟是我提的交往。知道了,我得表现的更在乎他一些,不然我们的交往未免形同虚设。

 

我连忙补救道:“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不多,但我其实经常会想到春市哦。”

 

“诶?”没想到我突然这么说,少年一时间怔住了。

 

“真的,每天晚上我都有在想你,我还会根据消息的内容来判断你当时的状态呢。”我认真地说道,“不过,请千万不要自责于你的回复有些不及时,内容也不多——能看到你的回复,我已经很开心了。”

 

毕竟这不是他的义务,这条船原本就是我擅自决定拉着他去上的。

 

小凑春市被我说得红了脸,虽然我不让他自责,但他还是连声说了几句抱歉,看起来对于没办法陪我闲聊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我想了想,说那这样好了,为了让我们这种非同寻常的相处模式下,仍旧可以有效地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我们可以走问答路线。比起漫无目的的闲聊,我会隔三差五地对他进行提问,他只要负责回答就好。

 

当然,他也可以问我。

 

在小凑点头说“好”之后,我忽然灵机一动,问他:“我的想法已经说过了。那么,春市呢?”

 

“嗯?”

 

“春市在见不到我的时候,会想我吗?”

 

“啊、嗯,这个……”

 

12.

 

眼见少年陷入了慌乱,我心底有些满意,但仍旧不忘添一把火:“情侣之间是可以直接说实话的,春市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哦。”

 

这话一出,小凑春市的脸颊愈发红了。

 

真是年轻人啊,这方面他应该向我学习,瞧我刚才不就大大方方的嘛。

 

纱希吐槽说,我有喜欢看小凑脸红的恶趣味,但我觉得这并不是我的问题,都是因为他害羞的样子太可爱了,我忍不住这么说嘛。

 

而且我也没有很任性,我知道有些话对小凑来说确实难以启齿,所以最后我没有让他非得说出些什么。

 

“即使青道的棒球部很忙,但他们每周应该都有休息时间吧。”纱希为我出谋划策道,“既然在学校里你们很少有独处的时间,那不如趁休息时出去约会?”

 

约会?这个问题其实我想过。

 

主要他们每周虽然有一天休息时间,但大概率会被占用,比如上星期小凑春市就跟着棒球部全体成员一起去看都大会了。等到新生们适应之后,估计还会给他们安排练习赛,时间也会占用休息日。

 

就算队里在某次真的毫无安排,按照我对小凑春市的了解,他也会给自己加练。

 

我不太想打乱他的计划诶。

 

纱希说那至少应该问一句,我随口说好好好,然后就收到了小凑春市发来的消息。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饮料?」

 

哈,我才跟他说了可以互相提问,他就过来问我问题啦!

 

我正准备打字回复,这时候第二条文字从屏幕上弹了出来。

 

「刚才在自动贩卖机前,我是这么想的。」

 

……诶、诶?

 

13.

 

“人呢,怎么不说话了?”纱希问道。

 

“亲爱的,”我喃喃道,“我好像突然有点心律不齐……”

 

纱希:?

 

盯着屏幕上那两句由小凑春市发来的文字,我慢慢地品味着他说这话的意思。

 

应该不是我想多了,他这句话一定是对我先前那句“春市在见不到我的时候,会想我吗”的回应。所以,小凑春市的意思是……他刚才有想到我。

 

他在做自己的事情时,会想到我。

 

隔着屏幕的坦率让我感觉掌心里的手机有些发烫,如同我此刻脸上的温度一样。

 

“纱希,我觉得你说得对。”我突然说道,“我是应该问问他。”

 

于是在这条明明是询问饮料的消息页面上,我回复他道——

 

「找个春市有空的休息日,我们去约会吧。」

 

14.

 

正当我发完消息躺倒在床上,陷入胡思乱想的时候,被我丢到一边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咦,怎么了,难道是纱希还有话没和我说完吗?

 

这么想着,我拿起手机,然后惊讶地发现来电显示竟然是——「春市」?!

 

这还是第一次接到他打来的电话,惊得我差点没拿稳手机,等反应过来之后,我急急忙忙地接通了电话:“喂?”

 

才刚接通,我就听到了少年的道歉:“抱歉,突然打电话过来,肯定打扰到你休息了吧。”

 

呃,这倒没有,距离我上一条回复大概也就过去了两分钟,我不至于这么快就进入休眠状态……而且这也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情啊!我接电话可比他方便多了,没有任何前辈们盯着,安全得很。

 

“没什么,只是你那边……没问题吗?”我不由得问道。

 

“啊,请不用担心,现在前辈们基本都回去了,我还在外面。”小凑春市回答我。他的气息听起来不怎么平稳,似乎是专门跑去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因此周围听起来颇为安静。

 

我放心了一些,又有些疑惑,有什么事情是一定要打电话跟我说的吗?发消息不可以么?明天见面再说不可以吗?

 

“对,我感觉这件事我必须立刻跟你说。”小凑春市的语气听起来很认真:“关于、关于,嗯,约会这件事……”

 

等等,他专程打来电话,是因为我刚才的提议?

 

我下意识地挺直了背,跟着郑重了起来:“春市是因为没有时间,想要正式拒绝我吗?没关系的,是我的想法太突然了,我可以理解……”

 

“不是不是。”他连忙否决道,“我没有觉得突然,事实上我也在考虑要不要跟你提出约会的请求。”

 

不得不说,小凑春市这个人在说话时用词真的很有礼貌,他居然说约会是“请求”,这样显得我之前的消息像是领导通知一样……难道我不知不觉间又使用了命令式口吻吗?

 

但现在这个局面属实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既然他觉得约会是合理的,也没打算拒绝我,那为什么非得打电话呢?

 

该不会是想要说“我愿意”什么的吧?不不不,这简直郑重过头了!

 

“我是想要听听你的想法。”他说。

 

原来,小凑春市认为这种事情由女孩子提出来什么的,怎么看都是男友失职。他担心他可能忽略了我,也担心我是否在闷闷不乐,因为我的状态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

 

哇,原来他也会通过消息来揣摩我的心情啊!

 

而且他相当敏锐,我自认我编辑的文字和平时的语气没什么区别,但我的心情确实和往常不太一样……我不是不开心,而是因为害羞而有些激动。

 

居然被发现了。

 

虽然我并没有觉得他忽略了我,不过我还是因为他这样小心的体贴弯了弯嘴角。

 

“没关系,你的性格比较内敛,这些事情由我来提也没什么,我还可以主动提出更多——”我这么说着,然后捂住了嘴巴。

 

好轻浮!

 

小凑春市沉默了几秒,然后我听到屏幕那端响起了他很轻的笑声。

 

“嗯,辛苦你了。”

 

“……”

 

15.

 

我总觉得他是在取笑我,但我没有证据。

 

至于我是怎么想的,身为棒球部部员的女朋友,我觉得虽然勤勉固然重要,但没必要从早练到晚,至少每周应该休息半天,劳逸结合也是很有必要的。

 

以及,小凑春市可不能说上课也算休息啊!认真学习是需要耗费体力和精神力的,他可不会像和他同部的降谷同学那样……我们春市从来不在课上睡觉的。

 

虽然我是这么想的,但我对于自己这种不仅没有回答问题(喜欢什么饮料),反而还突然提出了新要求的做法仍旧感到有些抱歉。

 

就算我提前跟春市说了,让他去留时间,可是万一他把在夏甲地区赛之前的所有休息日都安排好了怎么办?那还是打扰到他了啊。

 

“稍微有点夸张,我虽然会做规划,但还没有写到那么长远的以后。”小凑春市无奈地说道。

 

这样哦,那是我想多了?

 

“不过这周末我确实没空,虽然不需要去看比赛了,可是教练说要举行新生与前辈们之间的红白战。”他说。

 

练习赛?哦哦,我懂了!

 

“我知道了,我会去为春市加油的!”我立刻说道。

 

“诶,虽然一年级会组队,但是我不一定能有机会上场哦。”少年提醒我道,“出场情况是由教练决定的。”

 

“不,你肯定会上场的。”我确信地说道。

 

我的想法照旧有所依据。首先,如果春市不能上场,为什么他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我呢?一定是因为他会出场,才想让我去看的吧!

 

其次,我可是听说了,上周我们学校在都大会的对战并不是多么顺利。在这时候举行红白战,肯定是因为教练想要观察新生们的实力情况,看看有谁能不能提拔上去,成为新的战力。

 

机会这种东西,有时候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尤其是在竞争对手众多的时候。因此我认为,就算教练没有让小凑春市出场,他也肯定会主动提出请求,比如代打什么的。

 

毕竟他上次跟我说了,他想要在小凑学长还在棒球部的时候成为正式队员,所以他肯定不会准许自己一直坐在板凳上。

 

在听完我的推理过程之后,我听见小凑春市倒吸了一口气。

 

“难道想猜错了?”我疑惑道。

 

“不,完全正确。”他笑了笑,“……我很开心。”

 

16.

 

……什么嘛。

 

好啦,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发现其实我还挺了解他的!

 

这不应该夸夸我吗?这必须得夸夸我吧。

 

“你真的非常细心。”小凑春市不负所望地夸奖了我,然后他提出了一个疑问。原来在之前我提到木棒很特别的时候,他就想问了:“你好像对棒球很了解,你看,你甚至知道代打……你之前是关注过棒球比赛吗?”

 

这个问题倒不难答,对此我解释道:“因为我爸的原因,我在小学时打过几年垒球,后来没再打了。”

 

“果然是这样。”他恍然道,并没有追问我为什么没有继续打垒球。

 

其实他如果继续问下去,我未必不会做进一步的解释,但是小凑春市这个人很有分寸感,他不会过多地询问我的私事。

 

我在心底再一次夸奖了自己的眼光。

 

因为通话时间已经过去了几分钟,我有些担心他在室外久留会不会不太好,催促他赶紧回宿舍。小凑春市说,他还有最后一件事要跟我说,说完就回去。

 

“你刚才说,你担心你提出的邀约会打乱我的计划。”小凑春市说道,“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我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其实我也把你放在了我的规划里呢?”

 

17.

 

小凑春市同学,全垒打。

 

被击中的不是分数显示屏,而是我的心脏。

 

这家伙……是不是因为不用面对面讲话,所以他没那么容易害羞了啊!这种、这种话是情话吧?虽然是反问,但简直等同于告诉我,即使交往是我意外提出的,是他没有预想到的,是他起初犹豫了甚至想要拒绝的——

 

可是在这之后,他立刻就把我加入到了他的人生规划里。

 

练习是肯定要练的,不过该和女朋友进行的约会,他也有去想过。

 

我在床上打了个滚,可恶,害羞的人变成我了啦!

 

一句话让我晚睡两个小时……不愧是你,小凑春市君。

 

18.

 

如同我所答应的那样,我在周末去看了棒球部的新生红白战。

 

当然,我不是自己去的。我凭借自己在开学之后迅速营造的好人缘,邀请了同班的几位同学一起来看,有男有女,这样就不会让我的加油显得过于突兀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都大会与市大三高的比赛里暴露了投手组的问题,我感觉教练对于一年级的投手的关注度要高于其他位置,新生组连着换了三个投手。

 

另外,我们几个来比赛的同学,全部都对降谷君刮目相看,没想到他在班里平时看着呆呆的,不怎么说话,结果投起球来却非常厉害。

 

“感觉我们班要出现不得了的人物了啊。”副班长说道。

 

确实,但不只是降谷同学一个,我默默地想。

 

只是几局下来,相较于拿了十几分的前辈组,一年级组一分未得。这让我不由得有些担心,我还没看到春市上场呢,教练可千万别因为已经发现了降谷同学这么优秀的新生,就觉得这么大的比分差没必要继续比赛了啊!

 

不安、不安。

 

“诶,小妹妹,你的表情怎么这么紧张啊,是因为哥哥在场上吗?”旁边的大叔问我。

 

啊?我有些茫然。

 

为什么我被当成来看哥哥比赛的小女孩了啊!没人想过我可能是来看男朋友比赛的吗?哦,我想起来了,这群来看比赛的人大部分都是OB,他们在学生时代应该基本没有女朋友,估计是根本没想到这种可能吧。

 

“不,绝对是因为你今天的打扮看起来太乖了,像国中生。”副班长说道。

 

我:?

 

看来穿衣风格真的很重要,在我当年读国中的时候,可不会有人敢这么和善地跟我搭话。

 

还不等我辩解什么,我就听到了一句“还没完呢,捕手球漏接到后面去了”的大声提醒。在其他人都在关注捕手漏接导致一年级组有人成功上垒的时候,我的目光迅速地落到了远处的选手席上。

 

虽然看得不甚清晰,但这声音无疑来自小凑春市。他平时跟我讲话的声音总是轻轻的,比他跟别人正常说话的音量都要低一些,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话这么大声,感觉好新奇。

 

他是要上场了吗!

 

果然,在新上去的打者被三振之后,从一年级的队员们之中,走出了一个此前并没有登场过的少年:“不好意思麻烦你,我要换人!”

 

“代打,是我。”手持木棒的小凑春市说道。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

 

啊,没错,就是这种感觉……很酷!!

 

19.

 

不同于我的满心期待,其他观众们纷纷笑了起来,说今年的一年级真是有够乱来的。

 

我觉得这没有什么,教练又不给一年级下指示,基本都不管他们这支临时拼凑的队伍,那新生当然可以主动要求更换队员啊。

 

而且这群人的关注点跑偏了吧,完全没人关注木棒吗,那可是木棒诶!!

 

“那不是我们班的小凑吗?”有同学说道,“刚才只顾着关注降谷了,都没注意到他也在。”

 

“小凑这个体格打棒球,总觉得不太行啊。”副班长说道。

 

偏见,这都是偏见!

 

“敢不敢跟我打赌,我觉得小凑肯定很厉害。”我假装和场上的小凑春市不熟,大声地提醒周围:“你们没看到吗,他用的是木棒。”

 

“诶,木棒很厉害吗?”

 

我刚想回答,春市已经在场上比划暗号了。

 

鉴于他是主动登场,这支队伍也是临时搭配,我不认为他们之间有什么暗号……啊,我知道了,他应该是想要迷惑对手吧?很聪明呢!

 

非常遗憾的是,垒上的那位同学好像过于单纯,完全没看出来春市的目的,他直接问出了心底的疑惑,反而引起了众人的取笑。

 

看着场上红着脸的少年,我的心里突然升起了微妙的不爽。

 

搞什么嘛,这不是配合不好的问题,临时组队能够想到故意这么做已经很不错了!干嘛要取笑人家,讨厌。

 

“小凑君脸红了,好可爱诶。”身旁的女孩子说道,“对了,你还没解释木棒的情况呢。”

 

我闷闷不乐地简单解释了木棒的特殊性,同学们纷纷恍然,但他们没有任何人看出来我在不高兴。大约只有纱希能够发觉并意识到原因吧,因为我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我喜欢看春市脸红,但别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让他脸红,并且一起围观他这种模样,我就有点不高兴了。

 

“我一定会送你去本垒,一起抢下第一分吧!”小凑春市喊出了他的首战宣言,举起了木棒。

 

他的话像是往水中重重地抛入了一颗石子一样,导致观众这边顿时变得喧闹起来,比小凑春市刚才主动要求登场时还要吵闹,到处都是议论声:“那家伙是什么人啊,也太乐观了吧?”

 

“他是不是也是笨蛋?”

“竟然要说送人回本垒!”

 

……怎么就是笨蛋了,我不服气地想着。既然暗号打不通,当然要说出这种让队友做好全力跑垒的准备的话啊,这不是很合理么!

 

我甚至听到了这样的盖棺定论:“他根本不是长打者的身材,不可能送跑者去本垒的啦。”

 

按照身材和力量的比例来看,小凑春市确实不像是能打出长打的人,而想要解决现在这个围巾,冲回本垒得分,需要的正是长打——从这个角度来看,的确会让人质疑他所说的话。

 

但我相信他。

 

既然之前小凑春市都没有主动要求登场,想必他也在暗中观察前辈们的表现吧?眼前这对投捕已经配合了好几局,依照春市的细心和敏锐,我猜他一定有观察到什么——

 

都给我等着瞧吧!

 

果然,在投手投球的瞬间,小凑春市更改了他的握棒方式。少年几乎像是早有准备一般,瞄准了投手的外角球打了出去,成功地打出了一计长打!

 

“好诶!”我立刻欢呼道,“这是什么,这是诱导啊!刚才不是有人说他握棒手法不对根本打不到外角球吗?现在看到了吧,他能打到,绝对不能以貌取人!”

 

“……不是,你好激动啊。”同学们震惊地看着我。

 

“那不然呢。”我说,“看到有人闪闪发亮,不应该这样吗?”

 

20.

 

我喜欢注视闪闪发光的人。

 

不过为了防止同学们乱想,我及时补充道:“而且这么一想感觉不得了啊,这一届棒球部厉害的队员,我们班竟然有两个呢!”

 

我这句话迅速激起了大家心中的集体荣誉感,所有人立刻表示赞同。

 

这时候跑垒员泽村同学成功避开了捕手,拿下了本场比赛一年级的第一分。周围那些挑剔的大人们,也终于因此开始夸奖新生们的表现了。

 

相较之下,在小凑春市打出长打时就开始欢呼的我显得有些突兀,毕竟当时一年级还没有拿下分数。但我完全不在意这一点,此刻的我就是平等反对一切偏见,公正维护同班同学的正义使者!

 

站在一垒上的少年好像也听到了观众这边的喧闹声,他朝着这个方向看过来,而我大大方方地对他挥了挥手。

 

小凑春市怔了怔,露出一个笑。

 

一定是对我笑的,我想。

 

“都愣着干什么,喊出声呀。”我镇定地对其他同学说道,“刚才降谷同学上场的时候,你们不是被震惊到忘了喊吗,现在正好一起补上啊!”

 

“是哦……小凑,干得漂亮!”

 

“小凑,好样的!”

 

在同学们的喝彩声里,我义正词严地混入其中:“没错,我们就是1年B班棒球部的后援团!”另外,我还不忘对在原本看起来想要离开,最后却留下观赛的降谷喊道:“降谷同学——你走得太快了,快过来听我们夸你啦!”

 

在说这话的时候,我的余光留意到,小凑春市似乎仍在看我们。

 

……也许,只是在看我。

 

21.

 

当天一年级队最终只得了一分,就是由小凑春市和泽村同学一起拿到的那一分。不过在守备方面,春市也有相当惊艳的表现,于是他顺利地升入了二军。

 

第二天,去看过练习赛的同学们在教室里向其他人谈及了昨天看到的情况,引得大家都十分好奇,纷纷向当事人投注目礼。

 

相较于看起来有些茫然无措的降谷,小凑春市虽然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但他还是很礼貌地过来对我们这几个为他喝彩过的同学道了谢。

 

“哈哈哈,那你可得好好谢谢她。”副班长指着我说道,“要不是她叫上大家,我们险些就要错过你那么精彩的表现了。”

 

“嗯,我……知道了。”少年笑了笑,目光转到我这里。

 

看,我说到做到,这就是跟我交往的好处!

 

坐在座位上,我得意地抬头看他,等待着他的道谢。

 

“你真的……好厉害啊。”小凑春市说道。

 

咦,不是要道谢吗,怎么突然夸我?

 

“组织力、行动力,都很优秀。”小凑春市说道,“还有亲和力。”

 

我试着进行了阅读理解:春市应该是说我不仅去看了比赛,还迅速组织了好几个人一起过去吧?邀请别人并不难,难的是被邀请的人会同意,毕竟才开学不久。

 

不过这也没什么,因为这正是我之前没有自夸的优点之一,我还蛮擅长人际交往的。

 

“嗯,虽然降谷君没有说什么,但他其实有让我感谢你哦。”小凑春市向前倾身,对我小声地说道:“其实其他人昨天都对他中途想要离场颇有微词。”

 

我微微恍然,如果说我擅长交流,那么降谷看起来就是我的反义词,这一点我早就观察到了。春市的意思是还好有我在帮他喝彩时不忘把降谷加上去,不至于让降谷看起来不怎么合群。

 

虽然我估计降谷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只是单纯地因为被夸奖了,所以才拜托春市帮忙道谢。

 

“这又不是什么大事,不至于这样。”我摆了摆手。

 

降谷在球场上的表现也非常优秀,身为同班同学,我既然在场,组织大家夸他是应该的,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所以我才说你厉害啊。”小凑春市说道。

 

诶?

 

22.

 

虽然我和小凑春市约定了要去约会,但关东大会很快就到来了,一年级新生们照旧要去现场给球队加油,所以他暂时没有空闲的时间。在我看来这也没什么,不过是生活照常继续罢了,但纱希并不这么认为。

 

“过于平淡的交往等同于一潭死水,很容易分手哦。”纱希警告我,“虽然我至今为止都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谈这种非常柏拉图的恋爱。”

 

“可能是因为我是纯爱党。”我说。

 

“……”

 

但柏拉图又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小凑春市也没提过什么意见啊,这说明我们俩在这方面很合拍。对,就是这样,现阶段追求理想才是更重要的——“追求理想干嘛要谈恋爱啊,你以为你们在演少女漫画吗!”纱希吐槽道。

 

不过,我隐隐约约有感觉到,虽然我对小凑春市的性格有所了解,但好像也不是那么了解,我所看到的他,也许只是他展现出来的一部分。

 

小凑春市其人,看起来很乖巧,脸皮薄,容易害羞,可他实际上有一种朦胧的天然感。这种天然和降谷同学的那种天然呆还不太一样,春市属于更聪明的那种。

 

我托着脸,朝着他坐的方向看了一眼。

 

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他是和我完全合拍的人吗?

 

昨晚在打电话的时候,我提议纱希以后有空可以来看看我们学校的比赛,因为春市的打击率真的很高。但纱希不愧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她直接一针见血地问我:“你不会是把自己的期望寄托在人家身上了吧?因为自己不再打垒球了什么的,所以才会很欣赏小凑君。”

 

“……那我为什么没选其他人呢?”我反问她。

 

如果我抱有这种目的,那么已经处于完成时态的三年级们才更符合我的要求吧,我为什么要选和我一样的新生?

 

纱希说她哪知道答案,她也想知道小凑春市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因为只听我的描述,她感觉这和我以前的交往对象完全不是一种类型:“不可能只是因为他用木棒吧?”

 

“木棒真的是一部分原因。”我无奈地说道。

 

怎么就没人信呢!

 

23.

 

好吧,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美香女士。

 

纱希被我的话惊住了:“你又在跟美香阿姨作对啦?”

 

美香女士是我的母亲,在此前的十几年里,我们的母女关系虽然称不上是非常和睦,但至少也能称得上是势如水火……对,不是病句,这就是事实。

 

我的五个耳洞都是因为要对母亲展现我的叛逆,所以才去打的。

 

“这次不是作对。”我否定道,“美香女士一向看不上我的选择,所以我想选个她会满意的。”

 

“诶,大姐头,你这样可不太好哦。”纱希说道,“虽然我理解你家的情况,但听起来小凑君是个好孩子,你要是对他没有真正的感情,是会伤害人家的。”

 

“……”

 

这就是我起晚了并且忘记带伞的原因,我由于纱希所说的话,失眠了。

 

什么算是真正的感情,什么又是真爱呢?我握紧了手中的笔,心情有些沮丧。明明我也有很认真地在谈恋爱啊,而且纱希只顾着谴责我,其实春市对于我也不算是那种“dokidoki”的喜欢啊。

 

我猜小凑春市肯定早就知道,我的表白虽然很认真,但和正常的女孩子对心仪对象的告白是不一样的。我对他的确心存欣赏,也有好感,可是并非心动一般的喜欢。

 

至于他对我有什么样的感觉,我觉得应该差不多吧。

 

虽然今早春市对我说“在雨天等女朋友什么的,很正常吧”——不过我感觉这人只是能够很天然地、很无辜地说出这种杀伤力很强的话而已,就像被我表白时,他能够用我调笑他的话,原封不动地拿来反击我一样。

 

所以,就算这是连幼儿园小朋友都不如的过家家,那也不是我一个人在演独角戏。

 

嗯,皆大欢喜。

 

只是,这人真的完全没有被我那夸张的耳洞数量惊到吗?至少应该怀疑一下我过去是不是不良少女什么的吧?一点好奇心都没有,导致我编好的理由都没有用武之地。

 

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注视,小凑春市偏过头来——我决定在他发现我看他之前,迅速地假装无事发生。

 

我才没有偷偷打量他呢。

 

几秒钟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不对。

 

……我看他又怎么了,我还不能看他吗?我心虚什么呀。

 

想到这里,我理直气壮地看了过去,直到他红着脸避开了视线。        

 

心情舒畅。

 

很好,这局是我赢了! 

 

24.

 

今天的天气很不好,在早晨的那场骤雨之后,始终阴沉沉的,没有放晴的迹象。如果把教室里的灯关掉,看起来简直和傍晚没什么区别。

 

这种天气相当适合睡觉,我也打着哈欠,艰难地与浓重的睡意进行斗争。

 

虽然我亲爱的男朋友未必需要我的笔记,但我已经把话放出去了,这要是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岂不是很丢人?  

 

窗外的天气愈发昏暗,似乎有要再次下雨的预兆。我半梦半醒地记着笔记,这时候教室上方的吊灯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灭掉了,世界变得昏暗起来,伴随着骤然落下的倾盆大雨,场景宛若恐怖电影的开头。

 

我的困意直接被吓没了,这是什么情况?

 

老师出去查探了一番,带回来了一好一坏两个消息。好消息是,我们教室的灯没坏。坏消息是,学校停电了,正在紧急维修。

 

因为室内十分昏暗,不能继续上课,也无法自习,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老师让我们不要乱跑,可以随便在室内玩点游戏打发时间,一起等待电力系统的恢复。

 

我周围的几位同学都是曾经被我喊去练习赛加油的人,大家都非常相熟,于是很自然地就开始讨论到底玩什么。没想到副班长突然说道:“难得今天的氛围感这么好,大家不如来开一个灵异恐怖故事会吧!”

几乎是在副班长说出这个提议的瞬间,我就颤抖了一下。

 

不要,我才不想听鬼故事呢。

 

“还是不要了吧。”可能是察觉到了我的异常,小凑春市主动说道:“女孩子会害怕的。”

 

谢谢你,春市,真的是非常可靠的男朋友!虽然我没有跟他提过我在这方面胆子很小,但他还是非常体贴地帮到了我——副班长用取笑的语气问道:“诶,谁害怕啊。”

 

……居然没有人说话!

 

怎么回事,大家完全不怕吗?不要逞强啊!

 

救命,这样一来搞得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说我害怕了,毕竟如果只有我一个人举手,绝对会显得非常丢脸。

 

身为一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为了个人形象,我含泪选择沉默。

 

我听到小凑春市叹了口气。

 

25.

 

“瞧,这不是没人害怕嘛。”副班长满意地说道,“那我们立刻开始吧。”

 

可恶的副班长,简直是魔鬼……

 

或许是我的怨念太显著了,我又一次听到了小凑春市的声音:“你用这种问法,就算有人害怕,也一定不好意思说。”

 

很好,勇敢春市,不怕魔鬼!

 

“哈,小凑,该不会是你害怕吧。”副班长笑嘻嘻地说道,“哎哟,怪我粗心,我下意识地以为男生肯定不会怕这些,倒把你给忘了。”

 

这话一出,萦绕在我心底的对灵异故事的恐惧,迅速地被恼怒所取代了。

 

不是,他怎么说话呢?哦,男生不会害怕,春市会害怕?我们春市虽然身形看起来比较纤弱,但他也是男子汉好吧!

 

拳头硬了。  

 

正当我准备直接反驳副班长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有一阵凉意从身后沿着脊柱在缓慢攀升。这种直觉让我不由得怔住了——我偏过头来,看向小凑春市。

 

“……嗯?”少年的语气里甚至有几分笑意:“你说我,会害怕?”

 

小凑春市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那样镇定,但莫名其妙的,我感觉我好像见到了他不为人知的一面。该不会我判断有误,这才是他的真面目?

 

“那我们就看看,等会谁会认输吧。”小凑春市一锤定音道。

 

26.

 

当灯光再次笼罩着整个教室的时候,我看到了同学们惨白的脸色。尤其是副班长,他看起来好像险些被吓到灵魂出窍。

 

哈哈,真是活该……虽然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因为直接在班里讲恐怖故事不太好,副班长又为了营造可怖的氛围,他建议让我们几个人把桌椅都挪一挪,坐得近一些,然后压低声音去讲,这样既影响不到别人,又能拥有良好体验。

 

……良好体验个鬼啊!

 

因为心里有不好的预感,我连动都不敢动,倒是小凑春市说“可以”,然后主动把椅子挪到了我身边,坐得离我很近。

 

但因为副班长的提议,我们几个人围坐到一起,距离都不远,所以并没人注意到他和我的情况。虽然我心底想的其实是:你不要过来啊!!

 

因为我感觉春市一定能够讲出最可怕的故事。

 

果然,谁能没想到看起来最无害的春市,竟然是我们之中胆子最大的。他知道熟知我们都没有听说过的恐怖故事,而且故意压低声音之后,少年那平日里听起来非常温柔的声线,在昏暗的教室,在聚集着几个人的角落里,显得更加可怕了,颇有一种背后灵就在身边的感觉,让人不寒而栗。

 

故事讲到最可怕的地方,副班长颤声说道:“不,等一下,小凑,你别说了,我认输!”

 

“你们猜,那个‘鬼’现在在哪里呢?她到底……在哪里呢?”少年无视他的恐惧,用循循善诱的语气问道:“第一个回答正确的人,不会被选·中·哦。”

 

说实话,我很担心大家会因为忘记喘气而晕过去,因为我本人目前就处于这种状态:安详,且无助。

 

“不、不不,肯定不在我这里。”副班长说道,“我知道了,一定是在他那里!”

 

被副班长点了名的同学自然抗议起来,在大家说来说去的时候,副班长像是突然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直接弹了起来:“不是吧,在我身后?!”

 

谁也没想到他会在这么近的距离突然跳起来,于是好几个人都发出了“哎哟”的喊痛声,因为被他碰到了。结果不知道是谁在混乱中撞了我一下,导致我一个没坐稳,惊呼一声,朝着一旁栽了过去。

 

好,我现在是极度安详、极度无助。

 

从座位上栽下去,一定比承认自己不敢听恐怖故事还要丢人吧?!

 

在我感觉心脏即将停止跳动的时候,伴随着一声“小心”,我被人一把拉了回来,重重地落入了一个陌生的怀抱。

 

出于受惊的本能,我紧紧抱住了小凑春市,而少年闷哼一声,似乎是被我撞到了。

 

“……别怕。”他声音恢复了往常的温和:“都是假的。”

 

周围的那几个人还在自己吓自己,没有人关注我们。靠在他的怀里,我忍不住小声地问他:“那,什么是真的呢?”

 

然后我听到了单薄的衬衣所无法阻隔的,有力的心跳声,和我一样,别无二致。

 

“现在。”他答。

 

27.

 

在上次因为灵异故事会导致的意外拥抱之后,我有好几天都不太自在。

 

要是放在之前,我说不定能用“小凑春市真是个好心人,因为不愿让我摔到地上所以帮助了我”之类的烂借口把自己糊弄过去。可是那天我原本就在因为纱希的话而恍惚,早晨又被他用“女朋友”这种词称呼了,事情都叠在一起,我很难保持往常的镇定。

 

然而在这个时候,小凑春市告诉我,他这周末有空。

 

这意味着我们要去约会了!

 

纱希比我还激动,她专门跑到我家指导我怎么打扮。听说我之前去看练习赛的时候被误认成了初中生,她哈哈大笑,直言是因为我散着头发装乖,把耳洞都遮住了的缘故。

 

“这不是我的问题。”我说,“是学校不让戴耳钉。”

 

“现在在校外,你可以戴。”纱希把我的耳饰都找了出来,“你不是打了五个耳洞吗,都戴上吧!”

 

我表示拒绝,因为这样有点太高调了。

 

“可是小凑君知道你有打耳洞啊,而且表现的很平静。”纱希说道,“多少戴一个嘛,表现出你有为他特意打扮自己的心情,他会很开心的。”

 

也是,那就戴一对吧。

 

我和小凑春市约见的地方是在我家附近的一家大型商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非常省事。我早到了几分钟,然后他才匆匆赶来:“抱歉,我来晚了。”

 

“没人跟过来吧?”我朝他身后看了看。

 

“放心,荣纯君本来想要跟我出门,但在我说是要去买学习参考书之后,他立刻说‘在下告辞’,飞快地消失了。”小凑春市笑道。

 

噗,这可真是个好借口。

 

“啊,你今天戴了耳饰。”少年说道,“是玫瑰诶,很适合你呢。”

 

为了把耳钉露出来,我今天特意扎起了头发,这样一眼就能看到。

 

“嘿嘿,是不是再染个金发,就像不良少女了?”我开玩笑道。

 

“诶?但有着金发的不一定都是不良少女啊。”小凑春市说道,“也可能是迪士尼里的长发公主呢。”说到这里,他对我笑了笑:“我们走吧,公主(hime)?”

 

……好会说话啊!

 

28.

 

我本来以为首次在校外进行单独相处会让我感到紧张,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小凑春市之间的氛围非常轻松。

 

因为他用参考书做了借口,所以我们先去了书店。

 

然后我就发现,小凑春市竟然对恐怖小说如数家珍,难怪他上次能够面不改色地讲出那么吓人的灵异故事,原来他私底下喜欢看这种作品,平时我只看到过他看棒球相关的书籍……

 

我看了一眼他手中那本书的封面,然后飞快地挪开了视线:“你不害怕吗?”

 

单看这个封面,我就已经在怕了。

 

“两个人之间总得有一个人不害怕吧。”他轻笑道。

 

唔,也是。

 

“不对,我有说过我怕这种东西吗?”我不服气地说道。

 

“那太好了,我们下次去看恐怖电影吧。”小凑春市欣喜地说道。

 

“……”

 

这家伙,不会是有天然黑的潜质吧?

 

29.

 

在路过少女漫画专区,前往收银台的时候,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然后立刻问他:“提问!春市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呢?”

 

少年怔了怔,答道:“我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怎么突然这么问?”

 

“只是有些好奇而已。”我说。

 

虽然就算知道了他喜欢的类型,我也不至于朝着那种方向发展,但我可以根据他的答案反推出他不喜欢的类型,然后避免踩雷。

 

……我为什么要避免踩雷?

 

意识到我好像相当在意小凑春市的看法,我顿觉不妙。于是我立刻提出一个新话题:“春市不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子吗?”

 

如果他顺着这个问题提问,那么我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出“当然是你啊”这样的答案,以此来欣赏他微红的脸颊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少年没有这么问:“我多少能猜到一些。”

 

诶、诶?

 

正当我想追问他的时候,付款的队伍已经排到了我们,于是我把问题咽了回去,和他一起结账离开了书店。

 

“那个,你想打电玩吗?”小凑春市忽然说道。

 

30.

 

如果要用一个词去形容小凑春市,我会选择“反差”。

 

身量不够强壮的人不适合棒球,但小凑春市一直在走这条路。其他人都在用铝棒,他却坚持而用木棒——这可能正是他不会对我的耳洞感到惊讶的原因,他大概认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信念。

 

但是很抱歉,我的耳洞只是很丢脸的叛逆期啦!

 

除此之外,喜欢看恐怖小说和擅长格斗电玩游戏也都和他的外表非常不符……看着又一次打赢了对手的少年,我不禁感叹起来。

 

“那你觉得什么爱好跟我的外表很符合呢?”他看着用积分兑换礼品的页面,问道。

 

我说当然是一些看起来非常优等生的爱好啦,比如喜欢看文学名著,有擅长的乐器什么的,总之是很受老师和亲戚家的长辈们欢迎的那种。

 

小凑春市若有所思地看向我:“看来你之前是这么猜我的,结果现在发现货不对板了是吧……那你打算怎么办呢,要办理退还手续吗?”

 

“说什么呢。”我义正词严地说道,“春市可不是商品,你是独一无二的啊。”

 

哎呀,我真会说话。

 

他怔了怔,忽然笑了一声:“就算是商品……”

 

嗯?

 

“也有概不退换的。”他说。

 

31.

 

想到后面美术课会有需要用的手工材料,在兑换奖品时,我直接盯上了那个手工材料礼包。不过感觉只带回去这种东西好像不太好,我拿着游戏币,跑去夹了几个娃娃,让小凑春市带回去分给同级生们。

 

“所以我说你在这一点上很厉害,就像上次对降谷君那样。”小凑春市感慨道,“你在照顾其他人的心情这方面已经做到理所当然的地步了。”

 

“请放心,你绝对排在我心底的前列。”我立刻说道。

 

正当我们带着东西准备去找地方吃饭的时候,身后忽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春市?”

 

小凑春市和我一起怔住了,然后我们僵硬地转过身,看向说话的那个人。

 

“哥、哥哥?”

 

“小凑同学,非常感谢你今天帮我选参考书,又帮我拿东西,如果你等会有空的话我请你吃饭——要是没空就算了,我先不打扰你们兄弟俩相处了啊!”我反应过来,迅速地给当前的场景做了一个解释,然后准备飞快跑路。

 

小凑春市错愕地看向我,似乎没想到我居然打算丢下他。

 

开玩笑,这可是小凑亮介学长,看起来就是大魔王一样的存在,我才不敢跟他相处呢!要是他发现我对他亲爱的弟弟有着什么不轨之心,那我岂不是很危险啊!

 

交给春市自己去处理吧,我相信他,加油!

 

“……”

 

32.

 

小凑春市找到我的时候,我正在一个广告牌面前发呆。

 

“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先走了呢。”他松了口气,主动接过我手里的东西。

 

“小凑学长回去了?”我看了看,发现附近没有他那位兄长的身影,“你怎么跟他解释的?”

 

“我说你负责帮班级采购东西,然后找我帮忙,就……朋友关系。”小凑春市说道,“哥哥没怎么为难我,放心。”

 

那就好。不过话说回来,第一次约会就直接偶遇小凑亮介学长,我们俩这运气是不是有点不行啊!

 

“这块广告牌有什么特别的吗?”少年疑惑道,“我看到你之前在盯着它看。”

 

“春市,你觉得这位女演员长得怎么样?”我问。

 

“嗯……很漂亮啊。”他实话实说道。

 

“是啊。”我点了点头,“这是我妈,美香女士。”

 

小凑春市:?!

 

大约是察觉到了我和美香女士之间不同寻常的氛围,少年犹豫了一下,问出了一个不应该由他说出的问题:“……我要说声阿姨好吗?”

 

“好主意,虽然她听不见。”我没忍住,笑了一声,“可以先对着广告牌练一练。”

 

小凑春市并没有因为我的笑容而松懈,他担心地望着我:“有什么是我可以帮你分担的吗?”

 

啊,好过分。

 

手里的袋子掉落到了地上,我伸出手,抱住了小凑春市。

 

“……你怎么能这么温柔呢。”

 

33.

 

我的母亲美香女士是一名演员,她和我父亲是青梅竹马,某种意义上算是模范夫妻,是所谓的真爱。但是在我看来,他们简直是糟糕透顶的父母。

 

最显著的问题在于,美香女士今年三十三岁。

 

她在很年轻的时候选择了休学,将我生了下来,后来在读大学时,她被星探发现,走上了演员之路。因此,美香女士忙于工作,错过了我的整个童年,然后我跟着父亲学习了垒球,小学时打了好几年。

 

事实证明,完美的青梅竹马也会面临世俗的挑战,少年夫妻聚少离多,感情自然就变淡了。而且美香女士不打算生育第二个小孩,最终她和丈夫的婚姻走向了破裂,并得到了我的抚养权。然后她发现,我完全不符合她为我做好的人生规划。

 

其实我很佩服美香女士没有做家庭主妇,而是考上大学的做法,我也很支持她追求事业。但这不妨碍我与她非常合不来,因为我讨厌别人干涉我的生活。

 

垒球是我为了父亲才练习的,谈不上多喜欢,但也说不上讨厌,美香女士让我放弃,我就退出了队伍——然后我转头就去打了一个耳洞,久而久之,耳洞的数量上升到了五个。

 

我经常染发,目的是气她,美香女士从外地忙完回来,经常能够看到一个全新的我。

 

除了染发和打耳洞,我还短暂地交往过几任男朋友,全部被她嫌弃眼光太差,对此我讽刺她:“你的眼光也好不到哪里去吧。”

 

不过有一点我和美香女士是一样的,我们在大事上都很拎得清。比如她会继续学业,比如我在去年抛弃杂念,选择好好学习,最终考进了青道。

 

当然,我们的关系依旧很差,我仍旧在叛逆——既然她总是说我眼光不行,那我非得找一个她一定会满意的、挑不出任何错处的男朋友,让她认可我。

 

“对不起,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我很讨厌之前的自己。”我向小凑春市道歉。

 

我的交往是轻率的,无论是在春市这里,还是在其他人那里,都是一样的,一开始选择他们就是有目的的,他们都是我对抗美香女士的工具……因此纱希才会说我不够真诚。

 

原本我的想法是,万一我在和春市的相处中真的喜欢上了他,也许一切就可以当做无事发生;如果我们真的相处不来,那就和平分手,仍旧是无事发生。

 

但是今天,在和春市进行了很愉快的约会,然后意外地看到美香女士的广告牌后,我意识到谎言和欺瞒会一直困扰着我,我不可能装作若无其事,一开始的不真诚会永远烙在我心里,我一定会得到惩罚。

 

所以我必须把这一切告诉小凑春市,由他来做决定。

 

啊,总觉得这种转移决策权的做法,相当懦弱呢。

 

“……你对垒球真的没有任何牵挂吗?”小凑春市问我。

 

我怔了怔,没想到他没有谴责我,而是问了这个话题。

 

到底还是有所惦念吧?我想。

 

不然我不会去看棒球部的练习,更不会留意到用木棒的春市。

 

“因为自己没办法上场,所以会想要看到别人精彩的表现吧。”小凑春市镇定地说道,“你喜欢的是,那种在专注于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时,会在场上发光的人。”

 

诶?居然……

 

“在进行红白战的时候,我就在想,被你这样的人注视着,很难不好好努力呢。”他说,“因为我不想辜负你期待的目光。”

 

什、什么?

 

“再好好考虑一下吧。”少年揉了揉我的头发,轻声说道,“无论是在和阿姨的关系上,还是我们之间。”

 

34.

 

那天的约会最终以我的落荒而逃而告终,回去之后我反复地思考着小凑春市那句话的意思,他没有责备我,但是他让我好好考虑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和美香女士这样别扭的情况如果能和解肯定是最好的,但是我和春市呢?他这句话是建议我和他分手吗?我真的只是因为有些贪恋约会时的轻松,所以才在看到美香女士的广告牌之后心情崩溃的吗?

 

——我在和小凑春市相处的期间,是否真的喜欢上了他?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都没有怎么说话,主要是因为我心有愧疚,没办法面对他。小凑春市这段时间也很忙,他拿到了一军的背号,开始了棒球部的夏季合宿。

 

我觉得他们合宿的练习量一定非常恐怖,因为从来不在课上睡觉的春市,竟然在课上托着脸睡着了,这简直太罕见了!

 

不过对比已经完全趴在桌子上的降谷,我感觉能够勉力支撑的春市已经很努力了。

 

下节课需要去实验室,但小凑春市一下课就倒在了桌子上,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降谷倒是睡醒了,他打着哈欠想要叫醒春市去实验室上课,但被我拦住了:“你先走吧,我来负责喊他。”

 

“哦,好的。”降谷点头道。

 

教室里的其他人很快都走掉了,只剩下我和小凑春市。少年的睡颜看起来非常疲倦,我在他的前座上坐了一会,心底泛起了淡淡的酸涩。

 

……我想,我喜欢他。

 

或许是出于心疼,或许是别的原因,我的手不由自主地触碰到了他额前的刘海,然后用手指轻轻地拨开了一些碎发。

 

然后我看到了一双极其明亮的眼睛。

 

他总是将视线藏起来,我很少能与他这样直接对视,此刻骤然望见,一时间难免有些慌乱:“你、你……”

 

他居然醒着?

 

下意识想要缩回的手被少年扣住了,他望向我,视线所及之处,我无法逃避。

 

“你总算跟我说话了,我还在想,我的耐心还能够支撑多久。”小凑春市说道,旋即他露出一个苦笑:“结果是因为太狼狈了而被同情……总觉得有点不甘心。”

 

我微微垂眸,看向被他握住的手。

 

“春市,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呢?”我又一次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以为你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注视着我,低声说道。

 

啊,果然如此。

 

我深陷于他的视线中,眼见着他按照厘米逐渐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

 

——我的确知道答案。因为那天我就是在察觉到小凑春市对我的感情之后,才会因为愧疚和不安而崩溃的啊。

 

35.

 

在一个轻若羽毛的吻落在我的脸颊上时,我想,我未必是小凑春市所喜欢的女孩子的类型。

 

但小凑春市,确实喜欢我。

 

36.

 

一朵花如果从另一个角度去看,会看到不同的模样。正如同一个故事如果从另一个视角去讲述,也会看到不同的细节。

 

去年夏天,小凑春市在没有告知兄长的情况下,悄悄地从神奈川县来到东京,去体育场看了一场青道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青道被对手所压制,比赛的形势很不乐观——站在观众席后排的小凑春市忧心忡忡,然后听到了观众们的议论。

 

“青道连续好几年都没有进甲子园了吧,我看今年也没戏啦。”

“唉,难道青道真的无法恢复昔日的辉煌了吗?”

 

“我觉得青道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但这一代是真的不行了。”

“真是歉收的一代啊。”

 

小凑春市皱了皱眉,他很想反驳,可是他的性格比较内敛,而且这里又是人生地不熟的东京,他对兄长所在的队伍、对稻实都不是很熟悉,眼前这群人又都是成年人,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

 

啊,真懦弱……少年在心底谴责自己。

 

“我说你们啊,稻实是有很厉害的投手没错,但青道下一年的打线难道不会更优秀吗?”正当小凑春市生闷气的时候,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冷不丁地响了起来。

 

他下意识地看了过去,然后不由得怔住了。

 

“真烦你们这些大叔,动不动就直接否定一代人的努力。你们能意识到的问题,难道青道的教练意识不到吗?人家肯定会想办法进行补救。”少女继续说道。

 

“诶,你这小姑娘——”有人不服气地想要呛声,但是说着说着,却在女孩锐利的眼神下弱了声音:“打扮的这么不良……难道你很懂棒球吗?”

 

“姑且打过几年垒球。”少女笑眯眯地说道,笑容却没什么温度:“你要是觉得我不懂,那你就说一下青道现在哪里有问题吧,我正好闲着没事,可以逐条跟你辩论一下。”

 

“……”

 

好、好厉害。

 

这一幕给小凑春市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很佩服这个女孩敢于站出来维护青道的勇气,这是尚且在犹豫的他所不具备的能力……明明他们看起来是同龄人。

 

同时,他又疑惑于她为什么会这么做。难道她是青道哪个学长的妹妹或者女朋友吗?又或者说,她只是青道这所学校的粉丝?

 

稍稍压低了帽檐,少年默默地注视着她,虽然这场比赛青道并没有取得胜利,但少女的辩论却大获全场。她哼着歌走出体育场,与朋友汇合。

 

少女的耳钉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显得有些倨傲。但垂落在她身后的金色长发看起来十分柔软,好像来自于童话世界。女孩有着一种近乎矛盾的气质,大约是她本人因为正处于一个苦恼、挣扎的阶段——她站在那里,就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令小凑春市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衣领上方露出了大朵大朵的玫瑰花纹身。这简直就像她本人一样,是野蛮生长的,带刺的玫瑰。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夸张的装扮,原本想和她呛声的人们才弱了声音,不想招惹麻烦。

 

“纹身贴挺好看的嘛。”朋友说道,“你心情很不错?”

 

“纱希!我跟你说,我觉得在我明年就读青道之后,应该能看到这所学校打进夏甲。”少女说道,“不过刚才真的给我气得够呛,那可是一群闪闪发光的人啊,某些人怎么能这么说他们,气死我了。”

 

“诶,你还是这样喜欢看别人打棒球啊,居然又跟成年人呛声,这世界上真就除了鬼,没有你怕的啦。”纱希说道,“不过你真的能考入青道吗,那所学校很难考的。”

 

“哈哈,区区升学而已,小问题啦!”少女笑了起来,眉眼弯弯的,笑容里满是自信。

 

原来她明年会去青道,那这样的话,他们就是同级生了。

 

喜欢注视闪闪发光的人?稍微感觉有点羡慕呢……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一定可以生出更多的勇气,想要更加努力地回报对方的期待。

 

小凑春市若有所思地站了一会,心底忽然生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他原本的目标就是成为青道的正式队员,和哥哥一起打入甲子园——

 

等到那时候,她一定能看到他吧?

 

37.


即使在我最不想回忆的、我最讨厌的叛逆期,仍旧有人欣赏着我。一向只喜欢注视着他人耀眼之处的我,在小凑春市眼中,也是闪闪发光的存在。

 

那时候的我是野生的玫瑰花,而他是恰好路过,却意外被驯服的小王子。

 

38.

 

“说实话,我到天台上发现找我的人是你的时候,我很惊讶。”小凑春市说道。

 

他谁告诉我,在听到我的“表白”之后,其实他有些受宠若惊,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微妙之处,我只是想要和他交往,但我好像不喜欢他,只是对他有所欣赏而已。

 

“啊……运气真不错,我这样想。我们这届优秀的队员应该有很多吧,居然是我先被注意到了,真的要感谢自己一直以来对木棒的坚持呢。”他说,“愿望实现的未免太快了。”

 

当时我告诉小凑春市,我是前辈们找他麻烦,才没办法公开交往关系。而小凑春市告诉我,那时候他想,这都是因为他太弱小了,等到他真的凭借实力在一军占据一席之地的时候,应该就不会因为德不配位,而被大家议论恋爱关系了。

 

原来真的不是我的错觉,他确实有下定某种决心……不过,德不配位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吗?

 

“但是一开始我还真没敢认你,因为你的变化太大了,我还在想是不是双胞胎姐妹什么的。”少年笑了起来,“好在后面试探了一下,发现真的是你。”

 

“……真的好开心啊。”他笑。

 

在我自夸之前,小凑春市就早已经对我充满欣赏。

 

诶,等等,所以他那时候照抄了我调戏他的话……

 

“我觉得你长得非常可爱,很符合我的审美。”

“我很喜欢,于是对你一见钟情。”

 

没有说出的后半句话,竟然不是玩笑,而是真话?!

 

39.

 

“嗯,是哦。”小凑春市说道。

 

所有的困惑全部迎刃而解,难怪小凑春市对我如此纵容,难怪他总是能够注意到我的优点,甚至是我的弱点。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性格内向的他对我所说出的每一句话,明明都是在进行委婉的告白。

 

“那天在商场偶遇哥哥的时候,他一下子就看出来我喜欢你了,不过就算他那么聪明,肯定也猜不到我居然已经在跟你交往了。”少年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怎么说呢,虽然我很怕被揭穿,但这种感觉真的挺刺激的。”

 

“……”

 

小凑春市还告诉我,他本来以为自己能够耐心地等到我想通一切。但合宿这段时间实在是太辛苦了,在疲劳不断积压的时候,他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和前辈们、和哥哥之间的差距,他感到非常不甘心,却又没办法同时处理所有的事情。

 

“还好你没有真的和我疏远。”这么说着,小凑春市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看来这节课我们肯定要迟到了,既然如此,那么我想请你解答我的疑惑。”

 

“之前拜托你再考虑一下的问题,你现在有想好吗?”

 

关于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原本应该因为美香女士和她丈夫之间的事情而不相信爱情,毕竟青梅竹马尚且会分道扬镳,何况是其他类型的爱情呢?

 

然而,我眨了眨眼睛,听从了自己的内心:“我想要……一直、一直注视着春市。”

 

少年笑了一声,握紧了我的手。

 

“抱歉,这句话来得有些迟。”小凑春市认真地说道,“亲爱的女朋友,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我真的非常喜欢你,请一直和我交往吧。”

 

“我的人生规划里永远有你。”

 

40.

 

“如果小凑君之后感觉我们不合适,可以分手哦,我不勉强你。”

 

——彼时听到这句话的小凑春市本能地想,既然交往了,那又怎么能让玫瑰在别处盛放?

 

41.

 

「谢谢你的纸玫瑰,美香女士很喜欢。」

「你不喜欢吗?」
「喜欢呀。」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送我玫瑰的那个他。

 

END

 

 

感谢你读到这里,如果喜欢这个故事请留言吧(婉拒纯表情)

老实说这篇写得我痛不欲生,一方面是因为状态不好,春市的性格也不太好写,我极限重刷了钻A,做了很长的笔记去研究怎么写他,希望没有ooc。

另一方面在于我想写的东西太多了,没有全部展开,比如文章里女主的家庭关系,其实也是一种社会现象……有点虎头蛇尾,真的非常抱歉,后半部分我真的写麻了呜呜,每天晚上都写到半夜。

主旨其实就是“先谈后爱”,两个人磨合感情,知道更多的春市一直以来的委婉表白,不知情的妹自以为自己的天然表白ww 啊啊我在说什么,反正就是轻喜剧啦。

补充一段因为篇幅过长,写的太累了,而不得不删减的剧情:

初吻的场合:因为我忘记拿试卷,而教学楼晚上会停电,所以春市在看到我发来的消息之后立刻过来陪我,两个人一起在黑漆漆的晚上找试卷。找到试卷的时候不小心亲了一下,然后两个人一起傻眼,随后春市问:“……能不能再来一次?”然后又亲了一次,亲了好几分钟(?)

好了,就到这里吧,祝大家春节快乐!

评论(47)
热度(35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