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夏日心动联文12h】佐久早圣臣| 第一印象

*七夕快乐,感谢邀请!挑战了佐久早,全是我的个人理解!

*全文1.4w+,第一人称,甜饼。 

*上一棒:@金博洋的仓夭夭(欢迎约稿 ,下一棒:@Shakespeare·黄昏诗 *2023.3.5修改:全文进行了部分人称修订



《第一印象》


1.

 

高中开学第一天,我猜我给佐久早圣臣留下了很差的第一印象。

 

事情是这样的:彼时我刚拆开一盒牛奶,然后把吸管放了进去,结果身后突然有个人撞到了我的肩膀,我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捏紧了手里的牛奶盒——

 

然后惨案就发生了。

 

盒子里的白色液体直接从吸管里喷了出去,飞到了我面前的男生的外套上。

 

这个男生长得很高,额头上有两颗痣,戴着口罩只能看到眼睛,原本看着就不太好相处。不知道他戴口罩是不是因为感冒了,总之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早在一进教室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了,想着千万不能得罪他。

 

然而,现在他被我弄了一身的牛奶。

 

他皱起了眉,平静无波的眼神似乎因为我而起了些许波澜。

 

我感觉,他可能对我动心了。

 

动了杀心。

 

2.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立刻道歉。

 

但问题是,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因此我只能惴惴不安地重复着道歉的词汇,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称呼。

 

少年并没有说话,可能他因为太生气了导致一时失语,我也摸不准他到底在想什么。出于负责的态度,我小心翼翼地说道:“既然这是我的责任,要不你把外套给我,我洗干净之后,明天再带给你?”

 

“不用了。”他终于开口说道,语气虽然有些生硬,但声音却蛮好听的。

 

惨遭拒绝的我有些手足无措,当我正想着做点别的什么来弥补我的错误时,隔壁班的古森同学恰好路过。看到我们对峙的这一幕,他迅速过来安慰自家表弟——如果在看到表弟的惨状时笑了好一会也算是安慰的话。

 

最后古森在对方的注视下停止了取笑,他跟我解释道:“圣臣不是不原谅你的意思,他这个人有点洁癖,所以不能接受你帮他洗衣服的好意。”

 

啊,原来如此。

 

原来这位口罩君的名字是这个。

 

我再次充满诚意地道歉:“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了你,对不起,圣臣君,实在是给你添麻烦了!”

 

两个少年一起瞪大了眼睛。

 

察觉到不对的我连说话的声音都弱了几分:“……难道,你不是姓Kiyoomi(圣臣)吗?”

 

古森转过头去,肩膀一抖一抖的,看得出来,他在努力地忍笑。

 

面前的少年沉默了几秒,开口说道:“佐久早。”

 

“啊?”我茫然地看着他。

 

“佐久早圣臣,”他说,“我的名字。”

 

3.

 

意识到我刚才竟然对见到第一面的男同学直呼其名,我顿觉不好意思:“佐久早君,对不起,很抱歉你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了我……”

 

“不是你的责任。”佐久早似乎很不想我再继续大声道歉,少年的目光越过了我——我回头看过去,发现他在看之前撞到我的罪魁祸首。

 

先前撞到我的男生吓得颤了一下,大约是害怕佐久早的气场,他立刻说道:“太抱歉了!都是我才导致了佐久早同学你被弄脏了衣服。”

 

我左右看了看,发现佐久早皱着的眉头并没有因此舒展开来,只见他看着那个男生说道:“你不应该跟我道歉。”

 

……什么?

 

我怔了怔,而那个男生也像是刚反应过来一样,他连忙看向我:“对不起,我刚才不是故意撞你的。”

 

“哦、哦,没事。”我下意识地回答道。

 

再看向佐久早时,他已经从我们这里收回了目光。

 

看来他刚才的意思真的是让那个男生跟我道歉啊。没想到他虽然很容易给人留下不好惹的第一印象,实际上却如此公正!我在心底为自己一开始的以貌取人而感到羞愧。

 

佐久早君,你真是一个好人。

 

4.

 

“古森,你平时不是都喊我的姓吗?”佐久早问。

 

“啊,我还有事。”古森迅速地消失了。

 

少年嫌弃地脱下了外套,偏过头的时候恰好对上了少女看向他时充满着尊敬的眼神。

 

佐久早:?

 

这是什么一言难尽的眼神。

 

5.

 

其实佐久早圣臣知道,周围的人对他抱有什么样的印象。

 

认识他的人对他的印象都是“这个洁癖男”,所以他们会理解他不怎么喜欢人群。

 

表哥古森总是对人说他性格消极,佐久早觉得也还好吧,只是没有多么积极而已。

 

至于排球部的饭纲学长,则是评价他有些毒舌。

 

有吗?他不过是喜欢说实话。

 

至于他对某人的印象则是,积极、擅长讲话、热爱社交,以及……

 

佐久早看向正在和女孩子们坐在一起吃午餐的少女,此时的她正因为加藤说想要吃她便当里的玉子烧,而用筷子夹了一块投喂对方:“来,小春奈~”

 

加藤春奈快乐地收下了她的玉子烧,也从自己的便当里夹了块寿司:“来尝尝我妈妈的厨艺。”

 

少女“啊呜”一口接受了她的投喂:“哇,味道好棒,春奈的妈妈好会做寿司哦!”

 

佐久早:……

 

他实在无法理解这样交换食物的亲密举动,这难道不是在交换细菌吗!哪怕是他和古森小时候,他们都没这么做过。

 

“你妈妈做的玉子烧也很美味,我超喜欢!”加藤与她礼尚往来。

 

“你猜错了哦。”她笑眯眯地说道,“玉子烧是我自己做的!”

 

“什么!”加藤惊讶地说道,“你的厨艺这么好!”

 

“嘿嘿,想不到吧?”少女似乎有些得意。

 

积极、擅长讲话、热爱社交……没有边界感,这是佐久早起初对她的印象。

 

现在还要加上一个词,擅长厨艺(存疑),佐久早圣臣如是想。

 

6.

 

无意间看过去的我,恰好看到了佐久早非常复杂的神情。

 

我:?

 

这是什么一言难尽的眼神。

 

7.

 

我和佐久早圣臣被排在同一天打扫教室的卫生。我发现佐久早做事非常细致,连边边角角的灰尘都能够发现。有他这样的“同事”,我完全不用担心我在值日上有什么疏漏,因为看不下去的佐久早总是会非常友善地提醒我。

 

春奈非常疑惑:“你管这个叫‘友善’?”

 

佐久早圣臣的原话:窗台上那么大一块污渍,只要是睁着眼睛就能够看到吧?

 

春奈摇晃着我说道:“他是在说你眼神不好啊!你怎么回答他的?”

 

我眨了眨眼睛:“我跟他说我确实因为太困了没睁开眼睛,没想到居然被他发现了!”

 

春奈:……

 

8.

 

事实上,佐久早圣臣也因为少女的话失语了,他决定下次再也不要多此一举地去提醒她,以免再发生这种莫名其妙的、不符合高中生年龄的对话。

 

某人在他心底的印象又被及时添加了新的形容词:粗心,天然呆(存疑)。

 

9.

 

有一次,我自己留意到了我在打扫卫生时有个地方忘记清理,正准备去补救,却见佐久早正在帮我打扫,我顿时非常感动。没想到他这种看起来如此不合群的人,竟然这么有同伴精神,会帮同伴默默地弥补疏忽——啊,他好温柔,我真的,我要哭了。

 

因为不想和我有过多的交集而多此一举帮忙的佐久早回头,对上了我盛满感动的眼神。

 

等等,既然他是做好事不留名,那他肯定不想被我看到吧!

 

“对不起对不起,我什么都没看到!”我连忙摇头,“谢谢你,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佐久早君!”

 

佐久早:?

 

10.

 

实话说,佐久早时常怀疑他这个值日搭档的精神状态。

 

但是,怎么说,突然感觉……

 

少年收回了目光。

 

下垂眼看起来,好像很适合做这种眼泪汪汪的表情。

 

就很像古森家的柴犬被他嫌弃掉毛,却硬要凑过来撒娇时露出的眼神。

 

“圣臣,打扫完卫生了吗,我们去排球部吧?”古森从门口探出头。见自家表弟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他走过来问道:“你在想什么?”

 

“感觉你家的那只柴犬,好像有点可爱。”佐久早说道。

 

古森:?

 

11.

 

积极、擅长讲话、热爱社交、没有边界感、擅长厨艺(存疑)、粗心、天然呆(存疑)、可爱。

 

可爱?

 

划掉。

 

12.

 

我觉得我应该投桃报李。

 

“什么意思?”春奈问道。

 

简而言之,因为佐久早上次帮我解决了卫生中的纰漏,所以我应该帮他做点什么。但我实在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我观察过他喝的饮料,也假装无意地观察过他的便当,最后发现他这个人竟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

 

所以,我怎么才能够帮到佐久早呢?

 

神明可能听到了我的祈愿,我报恩的机会很快就到来了。

 

转眼间又到了我和佐久早一起值日的时候,但当我收拾好书包准备去拿卫生工具的时候,我发现本应该已经在忙碌的佐久早圣臣竟然杵在紧闭着的工具橱面前,沉默不语。

 

“你为什么不把橱子打开呀?”我疑惑地问道。

 

佐久早偏过头来看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转头的动作似乎有些僵硬。

 

“里面有……”

 

他含糊其辞地说了句什么,似乎很不想说出一个东西的名字。

 

“里面有什么?”没有听清的我诧异地问道。

 

因为他个子太高了,我得仰着头看他,这个动作实在让我有点不舒服:“佐久早君,你戴着口罩呢,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

 

佐久早怔了怔,好像在思考什么。他显然不打算摘掉口罩,于是少年突然俯身,那双看起来一直不怎么高兴的眼神一下子就近在咫尺。被这样的眼神近距离地注视着,我莫名感觉心跳的速度有些加快——

 

然后,佐久早圣臣在我耳边低声说道:“里面有……”

 

“蟑螂。”

 

我:……

 

心跳平复了。

 

13.

 

“你怕蟑螂吗?”我问道。

 

“不,只是很讨厌。”佐久早迅速地回答道。

 

“这样啊,你稍等一下。”我点了点头,转身走回了课桌前,打开包找起了什么东西。

 

“难道你带了杀虫剂?”佐久早问我。

 

“上学怎么可能会带这种东西。”我随口说道。

 

“那你……”佐久早错愕地看着我拿出来的东西,似乎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我准备做些什么。

 

我从容地笑了笑:“佐久早君,你退后。”

 

那天我当着佐久早的面打开了柜子,然后在蟑螂起飞之前,面不改色地用筷子迅速地捉到了它,然后把它封印到了饮料瓶里,让它的归宿变成了垃圾场。

 

我无法形容佐久早当时的眼神。

 

他似乎对于我的勇猛充满了难以置信,又似乎是因为我英雄救美的举动油然而生了一些尊敬,我想,可能这一刻的我给他留下了无比强悍的印象。

 

当然,少年好像也因为我居然用筷子这种吃饭的东西去做这种事的行为产生了一些错乱,感到既嫌弃又敬佩……

 

总之,佐久早神情复杂地看着我说道:“谢谢。”

 

“不用谢。”我对佐久早笑了笑,“这是我应该做的。”

 

“今天的值日……”佐久早欲言又止地说道。在他看来,这个生出了蟑螂的柜子以及里面的打扫工具都似乎都不应该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

 

“交给我就好!”我信誓旦旦地说道。

 

佐久早的眼神变得微妙起来。

 

“你不会直接碰它们的,对吧。”他说。

 

我:?

 

14.

 

这人什么意思,难道我直接碰了那些蟑螂可能碰过的东西,我也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是吗?

 

可能是察觉到自己失言了,佐久早立刻补充道:“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因为下次还需要我,是吧。”我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

 

“……”

 

见他的神情似乎有些局促,我也不打算再逗他了,毕竟我早在和佐久早刚认识的时候,就知道他这个人应该不怎么擅长表达。

 

于是我有些好笑地说道:“放心,我不会放着你不管的。”

 

我从老师那里借来了肥皂,搞了一点肥皂水准备清理柜子。佐久早这个时候已经不在教室里了,我猜他应该是去体育馆进行排球部的部活了。这没什么,因为我本来就没打算让他这个洁癖参与这种事情,这太为难他了。

 

然而令我惊讶的是,在我准备打开柜子的时候,佐久早圣臣竟然回来了,从他额头上的汗珠来看,他应该是急匆匆地跑过来的。

 

“佐久早君?”我惊讶地看着他,“你是落下什么东西了吗?”

 

少年递给我一瓶消毒喷雾:“……先用这个。”

 

“这是哪来的?”我好奇地问道。

 

“去活动室拿的。”佐久早说道,原来他在活动室的柜子里放了这种东西。

 

诶,等一下,所以他是专门去了一趟活动室,只是为了拿瓶消毒喷雾回来给我?

 

我没忍住笑了一声。

 

“……笑什么?”佐久早问我。

 

“看来你很想让我留在你身边!”我笑嘻嘻地说道,自动把佐久早不认为我应该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翻译成了这样的话。

 

反正对他这种不喜欢人群的人来说,身边即世界嘛。

 

完全跟不上我思路的佐久早:?

 

少年垂眸道:“不要讲这么奇怪的话……”

 

15.

 

排球部的饭纲学长叫住了我,他自称是排球部的副主将,想邀请我去排球部做经理。

 

开学以来我一直属于归宅部,没有加入任何社团。这倒不是因为我这个喜爱社交的人基因突变,性情大改,事实上春奈也问过我为什么不参加社团,她觉得我是一个很喜欢热闹的人。

 

对此我只好长叹一口气:“爱过。”

 

我在初中时隶属于网球部,后来不小心伤到了膝盖,没办法继续打网球了。虽然除了网球部之外,我还可以加入别的社团,但我实在很喜欢网球,总觉得加入了别的社团是一种背叛。由于我心里存了这种有点别扭的想法,所以我只好选择回家。

 

春奈对我肃然起敬:“你竟然这么热爱网球。”

 

倒也不是,我打网球只是因为我当初看了一部和网球有关的漫画而已。

 

而我现在之所以放学后急着回家,绝对不是因为我最近沉又沉迷于别的漫画,归心似箭,完全没有心思参加社团活动。

 

绝对不是。

 

我是真心喜欢网球!

 

16.

 

我惊讶地问道:“饭纲学长怎么会邀请我做经理呢?”

 

虽然我对排球没有什么了解,但我也听闻过井闼山的名声,听闻我们学校一直都是排球强校。既然如此,想要成为井闼山排球部经理的人应该有很多吧?我觉得他们不至于找不到经理。

 

饭纲学长解释说,担任经理的学姐突然转学了,她没来得及做好交接工作。排球部一向非常人性化,而现在已经过了社团招募的最佳时间,于是主将干脆让队员们自己推荐人选,然后由高年级们去邀请。

 

而我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两票。

 

两票?

 

是谁这么慧眼识珠呀!

 

“古森和佐久早都推荐了你。”饭纲说道。

 

诶,原来这么有眼光的人是佐久早和古森!

 

我倒是知道他们都是排球部的,但他们怎么会推荐我呢?

 

饭纲学长若有所思地看着我:“古森先不说,他肯定是在帮自家表弟。但是那个佐久早,他可是女生绝缘体啊……哦,不是,他可是一入部就成了我们的正选队员,是我们排球部非常优秀的后辈。所以我们对他的意见高度重视,立刻就来邀请你了。”

 

别以为仓促改口,我就听不出饭纲学长你在心底到底怎么评价佐久早的啊!

 

说实话,我有点犹豫。

 

理智告诉我,我已经决定好在心底默默地守护网球部,而不再加入社团,但是情感却告诉我,佐久早居然想让我去排球部做经理——那可是佐久早诶!

 

他肯定是因为不善言辞,所以不好意思直接对我说这件事,最后只好用这样委婉的方式来邀请我。

 

感觉佐久早这样的人,很少会请别人帮忙。

 

17.

 

佐久早圣臣发现,某人最近好像在观察他。

 

虽然她总是会在和他对视的前一秒及时地挪开视线,但他因为不喜欢人群,对其他人的打量非常敏感,所以他能够感觉到对方经常盯着他看。

 

……为什么总是盯着他?

 

18.

 

佐久早当然不知道我一开始只是想观察他到底喜欢什么,然后用来回报他之前的帮忙。至于后来,已经报答过他的我也完全没有意识到我不用再继续观察他了,因为已经养成了每天看他的习惯。

 

偶尔春奈会在我面前挥挥手:“你在看什么呢?”

 

“在看佐久早啊。”我脱口而出道。

 

春奈:?

 

“你为什么看他啊。”她怀疑地看着我。

 

“因为他好看。”我眨了眨眼睛。

 

以为自己发现了什么秘密的春奈,被我一句理直气壮的话给噎了回去。

 

19.

 

在主将让每个部员写下自己想要推荐的同学的时候,佐久早的脑海里下意识地就出现了某个身影。虽然可能只是因为她最近在他的世界里出现的频率太高了,存在感强到他实在难以忽视……

 

“你有想要推荐的人选吗?”古森问道。

 

他原本以为佐久早会说没有,谁知少年想了想,在纸上写下了一个古森认识的名字。

 

古森:?!

 

“圣臣,难道你……”

 

“不要想太多。”佐久早否决道。

 

他现在对某人的印象是:积极、擅长讲话、热爱社交、没有边界感、擅长厨艺(存疑)、粗心、天然呆、喜欢盯人,以及非常强大。

 

没错,他只是觉得她在某些方面,非常勇敢。

 

如果她能来排球部做经理,那么以后再遇到那种他不愿意提及名字的某种动物时,她肯定能够轻而易举地守护他……呃,不,也不能算是守护,毕竟他绝对不是害怕那种东西,只是感到厌恶。

 

“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你都是想让人家加入的吧。”古森说道。

 

……他想让她加入吗?

 

佐久早没有回答古森。

 

事实上,佐久早认为,他的脾气还不错。

 

他只是单纯地不喜欢一些不应该和他存在于同一个世界上的存在,比如不爱干净的人,比如寄生于脏乱差环境的动物,仅此而已。

 

按理说,女孩和他从性格到行事风格上天差地别,也不应该是属于同一个世界的人。

 

更何况她在第一次见面时还冒冒失失地把牛奶洒到了他身上,他理应觉得她很麻烦,并且讨厌她才对。

 

……只是按理说。

 

人总是不讲道理的。

 

20.

 

饭纲学长并没有让我立刻进行答复,他建议我等到放学后先来排球部参观一下,然后再做决定。而我在答应的同时,心底的天平悄然地发生了些许倾斜。

 

不过我还是有些犹豫,所以我在放学后特意磨蹭了一会,这才去了排球部所在的体育馆。

 

正当我在体育馆门口徘徊着,思考是否进去的时候,和队友进行热身练习的佐久早站到了球网前。少年跳了起来,以一个我没想到的角度,将饭纲学长传过来的排球重重地扣到了对面的场地上。

 

那个排球从地板上高高地弹了起来,又骨碌碌地滚了一会,这才停住了步伐。

 

目睹这个过程的我倒吸了一口气。

 

好、好强。

 

感觉是和平时不一样的佐久早……

 

“哟,我们的经理候选人来了。”饭纲学长朝着门口看了一眼,立刻发现了我。

 

他这话一出,排球部的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到了我这里,我隐约还听到有人说“这就是佐久早推荐的女孩子啊”什么的。

 

我立刻心跳如擂鼓,不得了,我和佐久早的名字竟然被捆绑在一起了!

 

21.

 

佐久早对周围的议论毫无觉察,因为他在球场上的时候格外的专注,因此他能够将不重要的事情统统无视。

 

某人原本也应该属于其中。

 

但早在我在门口探头探脑的时候,佐久早就看到她了。

 

因为被饭纲学长点了名,少女没办法再在门口装鸵鸟了,所以只好厚着脸皮走了进来,跟排球部的成员们鞠躬打招呼:“不好意思,打扰大家了……我今天是来参观排球部的!”

 

“诶——”众人齐齐地看向佐久早。

 

佐久早:?

 

这群人怎么一副“原来你也不过如此嘛”的表情,真是莫名其妙。

 

在听到饭纲学长所说的话时,佐久早立刻就意识到了,某人还没有答应排球部的邀请,因此她只是候选人。他原本只是因为主将的要求,这才写了人选进行参与,没想到她真的被前辈们拉了过来。

 

所以,他现在好像没办法置身事外了。

 

毕竟这是他推荐的人。

 

……早知道他就不该写的。

 

22.

 

我惊讶地看着走到我面前的佐久早。

 

少年开口说道:“如果你不想加入,不用勉强自己。”

 

这话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诶,可我以为佐久早君会希望我加入?”

 

“我只是完成主将的要求。”佐久早说,“选择权在你。”

 

相当尊重我的意见啊。

 

我低头想了想,然后抬头看他:“那么,佐久早君呢?”

 

“嗯?”他疑惑地看着我。

 

“你是否想让我加入排球部?”我轻声问道。

 

佐久早看起来怔了怔。

 

“……我的意见很重要吗?”他说。

 

我认真地点了点头。

 

佐久早皱了皱眉,然后“嗯”了一声。

 

“嗯”是什么意思?我困惑地看着他。

 

少年微微俯身,使我不用再仰着头看他,他的眉头舒展看来,虽然眼睛里仍旧不见什么笑意,但看起来也没有往日那么严肃。我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然后我听到他低声说——

 

“我想。”

 

“……!”

 

23.

 

人们通常会用“I want”来表达“我想如何如何”,但佐久早想,对他来说,更合适的词或许是“in the mood for”——他在当下因为特殊的情境,因为骑虎难下,因为她的眼神,所以,他想让她加入排球部。

 

过了这一刻,可就未必了。

 

24.

 

我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只是毅然决然地在心底选择了道歉:对不起,越前龙马、不二周助、手冢国光……

 

再见了网球部,再见了我最爱的漫画,这次,我选佐久早圣臣!!

 

“那好,我就答应你这个一生一次的请求了!”我高兴地说道。

 

鉴于我认为佐久早肯定很少会请求别人帮忙,所以他的请求是非常具有重量的。这么珍稀的事情,当然是绝无仅有的一生一次!

 

25.

 

佐久早:……

 

他有说那么夸张的形容词吗。

 

26.

 

佐久早圣臣认为,比起还需要适应的陌生人,他已经习惯了某人的注视,所以他觉得她来做经理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不是其他队友们非得需要一个女经理,其实他觉得排球部没必要找女孩子加入。

 

没错,就是这样。

 

少年注视着和队友们说话的她,他发现少女看起来好像很高兴。

 

至于吗?

 

但不得不说,雀跃着的某人,笑容看起来相当美好。

 

“圣臣,你的心情看起来好像很不错啊。”古森凑过来说道。

 

“……没有。”佐久早否决道。

 

“是吗,我刚才好像看到你笑了。”

 

“你看错了。”

 

27.

 

积极、擅长讲话、热爱社交、没有边界感、擅长厨艺(存疑)、粗心、天然呆、喜欢盯人、非常强大、笑容具有感染力。

 

可爱。

 

再次划掉。

 

28.

 

佐久早最近有种奇怪的感觉。

 

上一任经理学姐在场的时候,他不是没有被学姐帮忙递过毛巾和水瓶,而且他记得学姐当时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忐忑。对此佐久早想说,虽然他有些许洁癖,但其实没有严重到大家想象的那种地步。

 

毕竟打排球很容易出汗,汗味臭烘烘的,如果是那种严重的洁癖,根本不可能加入排球部。

 

对佐久早而言,喜欢排球和喜欢干净是不冲突的,他确实有比较好的卫生习惯,但他也很钟爱排球。

 

但是某位新经理似乎就完全没有学姐的那种顾虑,甚至在饭纲学长想要提醒她最好不要碰他的私人物品时,她已经主动地递了毛巾给他:“佐久早君。”

 

“谢谢。”佐久早说道。

 

相较于学姐,她简直太随意了,他理应排斥这种感觉,但是……

 

如果是初中时的他,对于这种性格的同学,他一定唯恐避之不及。

 

很奇妙。佐久早擦掉脸上的汗,在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水瓶时想,他们这两个如此截然不同的人,竟然能够如此和睦地相处。

 

为什么?

 

29.

 

“古森同学!”我又将毛巾递给古森,“刚才那个救球好精彩啊。”

 

“诶,是吗,我也觉得。”古森笑眯眯地说道,“你看比赛看得好仔细啊。”

 

“那是当然,因为我要做一个称职的经理嘛。”我认真地说道。

 

“只要是自己做的事情就要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吗?原来你是这种类型,那你很厉害哦!”古森笑道。

 

我有点不好意思:“我哪有古森同学夸得这么好啦。”

 

30.

 

“……”

 

佐久早收回了目光。

 

出现了,久违的、排斥的感觉。

 

31.

 

昨天晚上我心血来潮,尝试制作了手工饼干,结果一不小心做多了,只好拿到学校分给周围的同学们品尝。

 

春奈给我打了满分:“原来你不只是厨艺很好,也很擅长做点心嘛。”

 

“这是我第一次做饼干啦。”我连忙说道,“其实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但真的很好吃。”春奈肯定地说道,“话说回来,你怎么没分给佐久早?”

 

当然是因为我担心他有洁癖,接受不了陌生人做的手做饼干。与其到时候被他拒绝,还不如我贴心地直接选择不给呢。

 

毕竟送给别人我还能得到两句夸夸,送给佐久早,可能会一无所有。

 

我真聪明。

 

春奈提醒我道:“现在就算了,你下午还要去把饼干分给排球部的成员们吧?到时候你也不分给佐久早?他搞不好会以为你孤立他呢。”

 

诶,我……我孤立佐久早?

 

虽然春奈的话很有道理,我理应问问佐久早想不想吃。而且就算被他拒绝了也没什么,毕竟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道理是这样,可是我明知道会被拒绝,干嘛还要去自讨苦吃呀,我才不要这么做。

 

我才不喜欢被拒绝呢!

 

32.

 

发现周围的同学都拿到了饼干的佐久早:……

 

少年打开书,莫名地觉得有些烦躁。

 

天气太热了,他想。

 

33.

 

不过我到底有些心虚,一整天都没怎么敢看佐久早。

 

在下午去体育馆的时候,我直接把饼干给了饭纲学长,请他分给大家。毕竟如果饭纲学长不打算分给佐久早,那就不是我的问题啦!

 

在众人欢呼“太棒了”的时候,古森插话道:“难怪我今天看到你们班有好多人在吃饼干,都是你做的啊,好厉害。”

 

“对呀。”我笑着点了点头。

 

“诶,你已经分给过你们班的同学了吗?”饭纲学长说道,“那我是不是不用分给佐久早了。”

 

我的笑容僵住了。

 

等一下,不要真的略过佐久早啊!

 

“那把佐久早那份给我吧,这个饼干超好吃啊!”

 

“凭什么给你,应该均分才对!”

 

男生们还在争论,而我胆战心惊地看向站在古森身边的佐久早,发现他已经肉眼可见地沉了脸色。

 

察觉到不对的古森退后几步,远离了我和佐久早。

 

我非常不安,也非常惭愧。我觉得我有点过分了,虽然我有那么一点点私心,但我真的不是在孤立他啊!

 

我哪敢孤立佐久早。

 

“为什么不给我。”佐久早说道。

 

“我以为你、以为你不喜欢呢。”我小声地说道。

 

“……你没有问我。”他说。

 

虽然他的语气很平静,但我听出了几分控诉,于是我急忙说道:“我这就去找饭纲学长把你的那份拿过来。”

 

“不用了。”佐久早说道,“我不需要别人剩下的。”

 

啊,讲话好无情。

 

完了完了,我这次是真的把他惹生气了,我感觉当初我把牛奶撒了他一身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生气!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突然,我脑海里灵光一闪,于是我立刻说道:“我明天再做一份。”

 

少年仍旧在皱眉:“然后再分给所有人,是吧。”

 

“不不不,这份是单独给你的。”我义正词严地说道,“别人一块都别想拿走。”

 

“哦,那古森呢?”他说。

 

诶,为什么突然提到古森同学?

 

“古森同学当然也不可以。”我下意识地说道。

 

佐久早的脸色看起来好了一些:“……这样是不是太麻烦你了。”

 

怎么能是麻烦呢,我是自愿的!

 

34.

 

“自愿的……”佐久早重复了少女所说的话,忽然“啧”了一声。

 

是自愿的就好。

 

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威胁与逼迫,更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期待与在意。

 

嗯,他不在意。

 

35.

 

第二天拿着饼干的我,陷入了沉思。

 

我原本打算在来到教室的第一时间,就把这一袋饼干放到佐久早的桌子上,但我想起了昨天给大家分发饼干时独独略过了佐久早的举动,感觉这样似乎有点不太合适。

 

于是在同学们都陆续来到教室之后,我和佐久早对视了一眼,在少年的凝视中,我突然福至心灵地产生了一个想法——我走到佐久早面前,当众把饼干放到了他的桌子上。

 

同学们纷纷地投来了诧异的目光。

 

怎么样,佐久早,是不是感觉非常有排场!是不是特别有面子!

 

少年抬眸看我。

 

“谢谢。”他说。

 

“不客气、不客气,这是我应该的。”我笑眯眯地点头。

 

春奈传纸条问我:「你们这是在进行什么加密通话?」

 

我回复她:「没什么啦,只是我突然发现,佐久早挺可爱的。」

 

哎呀,我完全没想到佐久早竟然会在意这种事情,没想到他竟然也有这种可爱的虚荣心,我还以为他真的无欲无求呢!

 

36.

 

午休的时候,古森端着便当过来找佐久早吃饭。在听说我给佐久早送了一袋子饼干之后,他挑了挑眉,对此,佐久早平静地对视了回去。

 

“圣臣偶尔确实会喜欢品尝一些点心。”古森说道。

 

我一时间没有多想,下意识地就顺着古森的话问道:“所以,圣臣觉得我做的饼干好吃吗?”

 

佐久早和古森一起惊讶地看向我。

 

我疑惑地看着他们:“怎么了?”

 

古森流露出了钦佩的目光。

 

至于佐久早,他说:“没什么,饼干很不错。”

 

“那就好。”我笑着点了点头。

 

37.

 

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刚刚直接喊了他的名字吗?佐久早想。

 

还好他早就知道她是个天然呆,不然他真的要怀疑她是不是在试探他的界限。

 

38.

 

这件事只是我和佐久早之间的一个小插曲,因为我是真的没意识到我顺着古森的称呼,对佐久早再次直呼其名。所以我后来还是称呼佐久早的姓氏,而他的反应看起来和之前一样,仿佛这件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

 

后来佐久早圣臣告诉我,其实还是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

 

在被我喊到名字的时候,他感觉……

 

不讨厌。

 

39.

 

佐久早最近觉得他有点被动,但他还没来得及弄懂这种被动到底源于什么情况的时候,东京的IH选拔赛就这样到来了。

 

于是少年将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备战之中,专心地迎接他高中时的第一场大赛。

 

今天,就是比赛开始的第一天。

 

体育馆里到处都是来参加比赛的球队,饭纲学长想要回头叮嘱经理学妹别跟丢了,结果他发现她真的没有跟过来——学妹被别的队伍的男生搭讪了,他正在向少女索要联系方式。

 

可恶,竟然勾搭他们井闼山的学妹!

 

正当饭纲学长摩拳擦掌准备冲过去帮忙的时候,他停住了步伐,因为他发现已经有人先一步沉着脸走过去了。

 

40.

 

虽然我以前也跟着网球部去过举行大型比赛的体育馆,但这次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毕竟我这一回可是以排球部经理的身份过来的,是代表我们井闼山排球部。

 

激动、激动!

 

“你怎么这么兴奋。”佐久早说道。

 

我当然知道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因为需要上场比赛的是他们,我只用坐在场边和教练一起看比赛,所以我不应该如此兴奋。

 

对此我眨了眨眼睛:“因为,大家终于可以看到你有多么厉害了呀!”

 

“……”

 

41.

 

对,就是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好像她无论说出什么话,做出什么事情,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举动会给别人带来什么样的心情。

 

所以他才会如此被动,佐久早微微恍然。

 

42.

 

意外被搭讪的我思考着怎么拒绝,身后却传来了一道声音。

 

少年冷声道:“你找我们经理做什么。”

 

哇,是佐久早,感觉他比上次没拿到我给的饼干时还要生气!我下意识地想要回头,结果没想到他距离我站的太近了,导致我这么一回身,直接撞到了佐久早的怀里。

 

……啊。

 

东京的夏季很热,不过汽车和场馆里都开着空调,所以佐久早是穿着外套的。但他没有拉上衣服的拉链,所以我直接感知到了他胸口的温度,以及闻到了从他衣服上传来的洗衣粉的香气。

 

佐久早没有说话,他只是顺势揽住了我,然后目光不善地看着刚才的那个男生。

 

糟糕,空调失灵了!

 

43.

 

我早就说过了,佐久早这个人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不好惹”,被他这样盯着,那个男生连忙退后了几步,对我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打扰了。”

 

见危机解除,我从佐久早怀里探出头来,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的呼吸与心跳:“太好了,谢谢你,佐久早君,还好有你帮我解围。”

 

佐久早收回了手,他盯着我看了看,眼神温和了许多。

 

“你很热吗?”他忽然问道。

 

“没、没有啊。”我不明所以地回答道。

 

“哦,那归队吧。”佐久早说道。

 

“好的。”我点了点头。

 

44.

 

在转过身之后,佐久早圣臣弯了弯嘴角,因为戴着口罩,所以这转瞬即逝的笑意并没有被任何人察觉。

 

他原本很生气。

 

佐久早知道,像经理这种积极、擅长讲话、热爱社交、没有边界感、擅长厨艺、粗心、天然呆、喜欢盯人、非常强大、笑容具有感染力、过于理直气壮的女孩子,的确是受人欢迎的。

 

哪怕只是见到第一面,还不了解她的性格,也会很容易被她可爱的外表所吸引。

 

不过……

 

原来会脸红啊。

 

这样的时刻,只是面对着他。

 

45.

 

虽然井闼山是强校,但东京的学校实在太多了,高手云集。

 

因而连少女自己都没发觉,在井闼山最终拿到打进全国大赛的名额时,她手里用来记录比赛状况的笔记本已经被握得皱巴巴的了——少年们相互击掌、拥抱,而她也高兴地站了起来,大声地恭喜他们。

 

佐久早发现了她的紧张,他感觉有些好笑,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对大家充满信心的人是她,结果把本子攥得乱糟糟的人也是她。

 

然而他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了她的声音:“圣臣,你好棒啊!”

 

“……”

 

怎么突然就喊了他的名字?

 

看起来再一次的毫无自觉。

 

“还好吧。”佐久早回答道。

 

然后他就看到她跑过去跟古森说话了:“元也——你好厉害!!”

 

佐久早:?

 

她和古森什么时候进展到了喊名字的地步?

 

很快他就发现了问题所在,不只是古森,她甚至连饭纲学长的称呼都换成了很亲昵的阿掌学长,而所有人对于少女更换称呼的做法都没有表现的很惊讶,大家沉浸在喜悦里,全都欣然接受了。

 

……哦,原来他不是特殊的。

 

46.

 

毫无疑问,在这次的IH比赛上,稍显青涩的佐久早圣臣已经成为了一颗耀眼的明星,他在比赛时大放异彩。我敢打赌,等到全国大赛的时候,他一定会成为非常瞩目的主攻手。

 

我衷心为他感到开心。

 

在回到学校换了衣服之后,为了庆祝打进全国大赛,我迎来了我在排球部的第一次团建聚餐。教练还为我们买了蛋糕,一时间空气中弥漫着快乐的气息。

 

我发现佐久早看起来不太想凑热闹,因为他坐在角落里,没有主动去拿蛋糕。

 

记起来古森说佐久早其实偶尔也可以尝试一下甜品,于是我切了一块蛋糕,跑过去递给他:“给你。”

 

庆祝胜利的蛋糕必须得来一块!

 

看起来想要推辞的佐久早犹豫了一下之后,把蛋糕接了过来:“谢谢。”

 

“哎呀,不用这么客气。”我说。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佐久早忽然说道。

 

见他看起来非常认真,准备离开的我怔了怔,坐到了他身边:“你说吧。”

 

佐久早“嗯”了一声,他看着我问道:“你是不是喜欢古森?”

 

诶?

 

诶?!

 

47.

 

“没有啊。”我果断地说道。

 

“哦,那饭纲学长呢?”佐久早又问。

 

“也没有啊。”我诧异地看着他,“你是从哪里得到我喜欢他们的依据的啊。”话可不能乱说,我自认我没有跟身边的男生们表现出任何的暧昧。

 

“因为你喊了他们的名字。”佐久早说道。

 

我:?

 

“我也喊过你的名字啊。”我不假思索地说道。我感觉现在就可以当场给他表演一个,于是为了证明我不喜欢古森和饭纲学长,我对他坦坦荡荡地直呼其名:“圣臣……你看,我这不是喊了你的名字嘛。”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佐久早的眼神好像一瞬间深沉了许多。

 

“所以?”他说。

 

诶。

 

我喊了别的男生的名字,被佐久早误以为是喜欢他们,我喊了佐久早的名字,所以佐久早觉得,我对他——

 

啊?

 

“我、我喜欢你?”我惊讶地指着自己。

 

“……就这么不愿意吗?”佐久早盯着我说道。

 

意识到我的态度可能有点伤人,我连忙澄清道:“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啊,就是……”

 

一向擅长说话的我变得语无伦次起来,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已经脸红了。

 

也许是因为着急,也许是别的原因。

 

“因为佐久早看起来也不会喜欢我啊,我不像是你喜欢的那种类型。”我终于理清了逻辑,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我如果喜欢佐久早,那不就是我在单相思嘛,我可不喜欢单相思。

 

“谁说是单相思。”少年沉声道。

 

48.

 

嗯?

 

嗯?!

 

我震惊地看着他,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说什么?”

 

不对啊,这个剧本不对啊!我虽然对自己充满了自信,但我明明给佐久早留下了很差的第一印象,人们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就算后面佐久早可以get到我这个人的优点,但那种慢慢的加分,应该也很难弥补我给他留下的负分印象吧。

 

就是比如说,我给他的初印象是负五百分,然后他每一次意识到我的优点可以加十分……那现在肯定也是负数嘛。

 

而且抛开这种奇怪的思路,佐久早跟我应该很合不来,他怎么会喜欢我这种喜欢说话、喜欢社交、没有边界感分寸感、毫无自觉的人!

 

这不合理。

 

“原来你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佐久早挑了挑眉。

 

那是当然,我一向对我自己很有自知之明。

 

少年忽然叹了口气。

 

“但你说错了一件事。”佐久早圣臣说道,“你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49.

 

我呆了几秒钟。

 

如果我给佐久早一开始留下的印象不是负分,那么按照我的思路,佐久早在发现我的优点之后,我的分数应该是不断上升。就算只是十分十分的上涨……啊,所以他对我,颇有好感?!

 

怎么会呢?

 

“你难道不会觉得跟我合不来吗?”我说出了心底的疑惑。

 

把我和佐久早分开去看,没有任何人能想象得到我们居然能够和谐相处,因为我们的气场看起来完全不一样,正如同我们的性格。

 

“我想过这个问题。”佐久早说道,“但是,答案正如同你所说。”

 

——看来,他很想让我留在他身边。

 

我开玩笑一般的自恋的话语,竟然一语中的。

 

他说,像我这种积极、擅长讲话、热爱社交、擅长厨艺、天然、非常强大、笑容具有感染力、可爱的女孩子,的确是受人欢迎的。

 

那么,他为什么不能喜欢?

 

我倒吸了一口气,他居然说出了我这么多优点,我这么完美的吗?

 

佐久早告诉我,在他意识到他不希望我对待古森和对待他是一样的态度的时候,在意识到他不喜欢我被别人搭讪的时候,在意识到他希望我们对于彼此而言是特殊的时候,他如遭雷击。

 

原来一直以来他对我的那种纵容与在意,其实是喜欢。

 

在他察觉到他喜欢我的时刻,他已经喜欢我很久了。

 

……原来他有点口是心非,他想。

 

我晕晕乎乎地想,救命,佐久早一直喜欢我,我要膨胀了!

 

50.

 

被佐久早圣臣表白的我,完全没有理由拒绝他,这次可是他真正一生一次的请求。

 

我原本就是因为他才加入的排球部,而且我也已经养成了每天看他的习惯,以后可以更加正大光明地看他了,很好。

 

只不过,我没想到他会主动表白。

 

“虽然我的确是慢热的类型。”佐久早说道,“但我实在不想再看到你和其他的男生……”就当是他自私,他有占有欲,他有私心作祟。

 

好可爱。

 

我竟然能让佐久早说出这样的话。

 

但虽然我很天然,可我觉得我还是很懂得跟男生交往的分寸的,要是我不喜欢佐久早,他当时在体育馆里揽住我的时候,我应该表现出拒绝。

 

面对我理直气壮的解释,佐久早沉思了几秒,他忽然拉住了我的手:“你过来一下。”

 

诶?

 

我们这两个大活人就算是坐在角落里,突然消失也是会被发现的,后来才知道古森和饭纲学长及时制止了其他人的张望与喊话——不过这些并这不重要。

 

暮色已然降临,被佐久早拉到店外的我,惊讶地看着面前的少年:“圣臣,怎么了?”

 

佐久早说我改称呼倒是改得很自觉。

 

咦,好像是哦。

 

“其实我刚才一直没告诉你,你把奶油吃到脸上了。”佐久早说道。

 

什么!我刚才就顶着这种傻乎乎的模样接受了他的表白?

 

“在哪里在哪里!”我立刻伸出手,准备去擦拭。

 

“……别动。”佐久早叫住了我。

 

我茫然地看着他,直到佐久早圣臣俯身,将一个吻印在了我的唇边。

 

“好了。”他说。

 

“啊,谢谢。”我说。

 

少年怔了怔,忽然笑了出来。

 

51.

 

高中开学第一天,佐久早在被少女弄了一身牛奶的时候,的确有些生气,但他发现,他没有他自己想象中那么生气。因为他看到她被别人撞了,所以这并不是她的错,他不会迁怒于一个急得都快要跳起来的女孩子。

 

何况她很有礼貌,长得还很……可爱。

 

因为他们才刚认识,对于不了解他性格的陌生女孩,他并不会说出多么毒舌的话,所以佐久早当时并没有打算说什么,直到她因为古森的称呼产生了误会,傻乎乎地喊了他的名字。

 

“圣臣。”

 

笨蛋吗,他想。

 

但是……

 

当然,佐久早不会告诉她,她给他留下的真正的第一印象。他也不会告诉她,“可爱”这个印象词被他反复划掉了多次又保留了下来。

 

52.

 

在我指出接吻这种亲密的举动,难道不是比交换食物更严重的交换细菌的时候,佐久早表示,那又怎么样,反正他也不是那种很过分的洁癖。

 

“想亲就亲了。”佐久早圣臣轻描淡写地说道,“和女朋友做这种事不是很正常吗?”

 

然后在被我指出他耳朵红了之后,少年微恼地又亲了我一次。

 

END

 


感谢你读到这里!最初其实七夕准备的是别的文章,但那篇感觉篇幅很长一时半会写不完了,于是临时换了一个之前想到的sks的开头去写。

这篇的构思想法来源于,比起会让他感兴趣、增加好感的相似,一开始就意识到两个人如此的不同,却依然会被吸引,所以写了这样一个看起来性格相反的故事。而且我个人感觉佐久早的洁癖属性并没有那么严重,所以我在本文里也对这方面进行了一定的弱化。不过因为原作佐久早的出场剧情并不多,导致我对他的理解还不够深刻,如果有不符合你的想象的地方,还请多多包容。

我自己要点出一个小细节,在佐久早内心重复了几次的那一堆印象词里,一开始是优点和缺点并存的,但在最后表白时,他只说了你的优点hhh

总之,七夕快乐!



评论(170)
热度(5025)
  1. 共4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