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伏黑惠BG】今夜或永不 12

*原创女主


12.

 

“惠,我有一个只能由你完成的任务需要你去做。”五条悟说道。

 

“请容我拒绝。”伏黑惠立刻回答道。

 

“怎么拒绝的这么快!你这样老师会很伤心的!”

 

伏黑惠心想,他和五条老师打交道的时间可不短了,对于这个人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听他前面的那句话就知道,他找自己肯定没有什么好事。

 

“我是不会帮你排队去买喜久福的。”少年警觉地说道。

 

“老师在你心底就是这个形象吗!”

 

片刻之后,伏黑惠拿着两张电影票陷入沉思——在播放特定的电影时,真的会出现需要他们去祓除的咒灵吗?

 

……他怎么就那么不信呢。

 

第12话「隐忧」

 

在练习之余,千春找时间又去了一趟林家,拜访了林绮的父母。

 

初到东京时,她来得匆忙,又刚好遇到了儿童失踪案,在联想到这可能与林绮的失踪有关之后,她迅速展开了调查。当时林家只有林绮的祖母在家,老人家对孙女的事情并不知道多少,而千春在调查儿童失踪案时,意外发现了她送给林绮的手串上的圆珠,又因为追踪符咒告诉她手串仍在品川区,她立即匆匆离开去寻找,所以那属于一次无效拜访。

 

后来因为秋叶原之行时的暗中窥探让她非常在意,所以她除了又去了几次秋叶原,调查方向主要集中在林绮常去的地方,其中自然包括林绮就读的清筑私立中学。日本的暑假通常在七月中旬才开始,可是那所学校竟然提前放假了,连个校方的工作人员都找不到,简直像是在刻意隐瞒什么事情一样,非常可疑。

 

是因为小绮的失踪吗?

 

但如果只有一个学生失踪,不至于让学校做出这种关门大吉的事情吧。

 

一无所获的千春再次前往林家,这次她从林绮的父母那里得知,林绮在失踪当天告诉父母她要去商店街买东西。那天是休息日,林绮在路上还偶遇了一位女同学,随后她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就此人间蒸发。

 

联想到自己无法探知到最后一粒圆珠的去向,以及那名诅咒师所说的话,千春不难猜出这件事的背后有什么人进行了参与。但是,小绮的失踪只是偶然事件吗?

 

如果缝合脸带走小绮只是巧合,那么诅咒师接到的匿名绑架要求绝非偶然,林家并不是什么大户人家,要是想勒索钱财,选定的应该都是非富即贵的人才对。所以是出于私怨?

 

思及此处,千春不由得问道:“叔叔、阿姨,小绮在失踪之前有没有跟你们提过什么和学校相关的事情?”

 

“学校……”林先生皱眉道,“小绮说她想要转学。但我们问她是怎么回事,她又不愿意说,一开始我和你阿姨还觉得她有点无理取闹,毕竟那所私立学校相当不错。”

 

“是啊,但在我们答应她的时候,她看起来很高兴。”林太太回忆道,“感觉那孩子是真的很想转学。”

 

学校里一定发生了什么事。千春蹙起眉,她理了理思绪,又问道:“那么,小绮有具体提到过她在学校里认识的人吗?无论是朋友还是普通同学。”

 

“有提过一个吧,我记得是姓……小岛?”林先生不确定地说道。他看向妻子,只见她点了点头:“小岛纪香,说是那个女孩对她很热情。”

 

林先生和林太太自然向警方提供了女儿的关系网,其中就包括小岛纪香,只是他们并没有见到小岛一家人,警方就已经含糊其辞地表示,小岛全家现已搬离东京。

 

就算排除了小岛的嫌疑,在这样的节骨眼上举家搬走也非常奇怪。

 

少女凝重的表情让夫妇二人很是担忧,他们对视了一眼,最终林太太惴惴不安地开口问道:“千春,你们家里的人都懂‘那些事情’,你能不能告诉阿姨,小绮她……”

 

“她还活着吗?”

 

千春微微一震。

 

是啊,在普通人的眼里,小绮已经失踪了快一个月了,这样的情况基本都会被默认已经遇害,所以她父母的最低诉求只有祈求女儿还活着,哪怕她不能早点归来……

 

“请放心,在来到东京后我为小绮卜过几卦,而且为了避免我才疏学浅导致结果出现偏差,我也专门请爸爸帮我推演过。”千春斟酌着用词说道,“虽然卦象显示有些许凶险,但是结果并非极坏。”

 

告别因此松了一口气的好友父母,少女原本舒展的眉头又悄然蹙起。她之所以送出那件沉香手串,不只是想把那件东西作为小时候小绮拼死把她送水里救上来的答谢。因为当时父亲曾破例为小绮算过命格,结果卜出她命里多劫。

 

「吉人虽无天相,但可遇难成祥。」

 

这一劫是命定的,是她所无法护佑的,所以她才送了这件东西。

 

虽说目前能算出小绮目前还活着,可是只能确认这个……这又算什么呢?

 

活着可是分为很多种的啊!

 

闲适快乐地活着,苟且偷生地活着,意气风发地活着,任人宰割地活着……千春握紧了拳,她深吸了一口气,朝着林家人给她的地址前去。

 

虽说警方肯定已经调查过林绮的人际关系了,千春也不是不信任他们,但直觉告诉她,警方或许为了规避什么不能公诸于众的事情,而刻意隐瞒些许信息。所以她自己又走访了一些林绮在清筑中学的同班同学。

 

很快她就得知,在林绮失踪后,小岛家立即为女儿请了长假,随后就突然搬走了。这简直好像是突然收到了什么讯息一样,选择了逃走。

 

最后见过林绮的那个女孩名唤优子,在千春问及小岛的情况之后,她露出了回忆的神色:“小岛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但我听邻班的朋友说,她之前偶然见过小岛的男朋友,看起来是校外人士,很不好惹的样子……”由于她对此所知不多,她答应千春会帮忙打听,因此两个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在临走时,千春忽然想到了一件事:“优子是在小绮去商店街的路上遇到她的吧?”见优子点头,她继续问道:“那在打招呼的时候,小绮有没有告诉过你,她想去买什么?”

 

“让我想想,哦!她确实有说。”优子看起来也很惊讶。原来在来到日本后,林绮并不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私事,但可能是因为她那天看起来太高兴了,所以在优子问林绮去做什么的时候,意外地得到了回答。

 

看起来很高兴?是因为要转学了,离开不喜欢的环境吗?千春不由得想。

 

“林同学说她好不容易攒够了钱,要去买一件礼物。”优子说道,“好像是准备把礼物送给暑假来找她玩的好朋友……”说到这里,优子不由得睁大了眼睛,迟疑地看向面前的千春。

 

难道说?!

 

“……”

 

千春抿了抿唇,同优子道谢。在走到拐角处之后,她这才打开手机,看向此前她和林绮的聊天记录。

 

「千春,等你来到东京会收到我的惊喜礼物哦ww」

「笨蛋小绮,拜托,哪有人把惊喜先说出来的~」

 

「小绮,今天在忙什么,都没回复我,不会买礼物买了一天吧~」

「已经买好啦ww笨蛋千春」

「你才是笨蛋呢!」

 

按照小绮和优子遇到的时间,以及林家报警的时间,她发消息的时候,小绮已经失踪了,所以后面的这段回复恐怕已经换了人,可是那个人竟然模仿她们讲话时喜欢用的语气……这是怎样的恶趣味啊!

 

千春抬起头,看向天空。今天是个阴天,到处都黑沉沉的,好像随时要下雨一样。她的心情与天气一样糟糕,被阴霾所笼罩。

 

原来那天小绮出门,是为了给她买礼物。

 

是因为……

 

是因为她啊。

 

结束调查的千春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咒术高专,迎面却遇到了伏黑惠。她不由得有些惊讶,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了,除非有急事,他应该不会出门才对。

 

“惠?”

 

少年将她仔细地打量了一遍,确认她安然无恙,这才点了点头,朝着她走过来。他解释了自己的来意:“我刚才给你打了几次电话,你都没有接。”

 

“诶?”

 

少女连忙低头拿出手机,果然看到了几个未接电话。啊,看来是因为她在坐车的时候调了静音,又因为一路上心情不好,没有及时查看手机,这才错过了这些电话。

 

“抱歉,让你担心了……”她下意识地说道。

 

“没事。”伏黑惠打断了她,似乎是觉得这种小事不用道歉,又似乎是因为察觉到了她的情绪有些不对,不宜多说些什么。

 

没有谴责,也没有非常明显的关心,少年只是平静地阐述了事实:“因为你已经回来了。”

 

注视着他没有流露出什么情绪的神情,千春不安的心情莫名地跟着平复了下来。她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伏黑惠应该是很担心她,不然他不会出现在高专门口。或许他是为了在她一回来的时候就能遇到她,又或者是在久等她未归的时候,他可以立即出门去找她。

 

他是在等她。

 

他出现在这里,本来就是一种在意。

 

团团簇簇的,心底好像出现了些许无法说明的情绪,她眨了眨眼睛,轻声问道:“所以,惠找我有什么事吗?”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千春隐约感觉,在她问出这句话之后,伏黑惠从容的神情好像出现了裂痕。事实上的确是这样,只见他神情犹豫地说道:“五条老师说,他有件事想要拜托我们俩去做。”

 

千春有些惊讶:“只有我们俩吗?没有野蔷薇?”

 

……他就知道她会这么问。

 

其实伏黑惠也很无语,他觉得五条老师太刻意了,居然只给他们两张票,这让钉崎怎么办?这让千春怎么想?所以他当下立即思索了一番,决定把票让给钉崎,反正他也不是很喜欢看电影,还是让两个女孩子一起去看好了。

 

“说是在播放这个电影的时候会出现咒灵,需要我们去祓除。”伏黑惠解释道,“这个任务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局限性,如果你不想……”

 

还未等他说出“如果你不想和我一起行动,可以换成钉崎”的话语,千春就恍然道:“那就我们俩一起去吧!”

 

伏黑惠:?

 

“等一下,那钉崎……”

 

“野蔷薇那边由我来糊弄……啊不是,由我来解释!”千春解释道,“之前我看过野蔷薇的证件,后天就是她的生日了,这还是她来到东京之后的第一个生日,所以我想买点东西给她。刚好这次有能够不带她的行动,简直没有比现在更合适的时机了。”

 

好像很有道理。

 

嗯?那他完全可以在千春为钉崎挑选礼物的时候,观察千春的审美与偏好,然后以此为参考,为千春选一份礼物来作为玉佩的回礼。

 

……五条老师,难得做了一件靠谱的事情啊。

 

于是少年点了点头:“好,那就我们一起去吧。”

 

只不过在并肩行走的时候,伏黑惠的心情有些复杂。他想,她肯定是又去调查好朋友的事情了,而且结合刚才看到千春的时候,她脸上恍惚的神情,以及没有回复的电话,想必她没有收到什么好消息——可是她什么都没说,她甚至神色如常地和他讨论,说想去买点食材,给钉崎做个水果蛋糕。

 

少年沉默地聆听着,他是那种习惯把事情都交给自己来扛的人,但她又何尝不是呢?

 

在结束蛋糕的话题时,他忽然喊了她的名字:“千春。”

 

“嗯?”

 

“下次去调查的时候,可以告诉我。”伏黑惠说道。

 

可以告诉他,可以喊上他,可以要求他陪着。

 

朋友之间,是可以这样的。

 

少女有些讶异,但还是点了点头,同他道谢。她笑眯眯地夸他,说一开始真没想到他是个这么热心的人,会点出她的困难主动去帮忙——少年有些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没有直接说出来。

 

上次明明都已经算是约定好了,结果她自己给忘了吗?

 

是笨蛋吧。

 

他不是因为想要帮忙,想要帮她分担……好吧,有这一层原因,但主要还是因为,之前已经说过了。

 

护身符什么的……姑且让他来做。

 

那倒是让他在她身边啊。

 

**

 

因为电影票上的时间比较早,所以两个人决定先把五条悟安排的事情搞定,然后再去为钉崎野蔷薇挑选礼物。早晨的电影院并没有什么顾客,这让千春不由得猜测,等会他们俩可能会包场,这样也好,方便他们祓除咒灵……

 

伏黑惠之前并没有仔细看过电影票上除了时间地点之外的其他内容,在收到售票员的凝视之后,他感到有些奇怪。这部名字听起来还算正常的电影,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抱着这样的想法,少年拿出手机悄悄地搜了一下。

 

“……”

 

他面无表情地编辑消息。

 

「为什么是恐怖片?别告诉我就是因为这个题材容易诞生诅咒……」

 

「哎呀,这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啦。主要是因为老师在网上查到说,和女孩子约会时建议看恐怖电影。你想想看,在千春感到害怕的时刻,如果惠能够展现出自己非常勇敢的一面,岂不是非常加分?」

 

……这个人是觉得他们平时见到的妖魔鬼怪还不够多吗?他收回之前说五条老师靠谱的那句话。

 

虽然老师不是靠谱的成年人,但伏黑惠的确是靠谱的高中生,在发现这个电影存在问题之后,少年偏过头,对千春说道:“你介意看恐怖题材的电影吗?”

 

应该不介意吧,身为咒术师哪有怕恐怖片的。

 

“诶?”她怔了怔。

 

“诶。”伏黑惠也怔了怔。

 

不是吧?!

 

“我上次看到恐怖片还是小学,当时我看到女鬼从电视里往外爬,那个时候我还不太清楚影像故事和真实存在的咒灵有什么区别,情急之下,我把电视砸了。”

 

“……你觉得,我这个算是怕吗?”


TBC


伏黑惠,想八百个字,说八个字。就是不把心里的想法直接说出来,也不是傲娇,就是觉得没必要讲,幸好千春擅长做阅读理解(?)

评论(10)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