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影山飞雄x我】夏天真是没完没了

*是@咻咻咻咻咻止符- 的约稿!9.8k一发完,感谢公开这篇与大家分享~



《夏天真是没完没了》

 

1.

 

彼时正值三年级的夏天,不过即使是在正午,位于日本东北部的宫城也还没有那么热。即使我们明年就要升学,我依然觉得今年夏天一定非常悠长,像是度过夏至之后被无限拉长的白日一样,充斥着无尽的蝉声。

 

这就是没完没了的夏天。

 

是时候为我们的夏天创造一些新的回忆了!我想。

 

于是我对刚打开便当盒的影山飞雄说道:“飞雄,下次我去补习班的时候,你能不能骑车来接我?”

 

影山飞雄怔了怔,下意识地发出了“哈?”的疑问声。

 

“你就说好不好嘛。”我托着脸看他,“好不好~”

 

少年思考了几秒钟,诚实地回答我:“……你确定吗?我没怎么带过人。”

 

我知道我这个要求很突然,因为我们俩住的地方距离北川第一中学都不算太远,平时上下学步行即可,并没有骑车的必要。不过这和影山会骑自転车并不冲突,我是意外发现他会这个技能的,因为有一次我撞见了他因为早晨起晚,一路骑车往学校狂奔的模样。

 

然而直到骑出一条街他才反应过来,我在他身后大喊了什么内容——“飞雄!今天放假!!”

 

我忍不住眨了眨眼睛:“诶,我还以为你会拒绝。”

 

“做不到的事情当然要拒绝,但这件事我不是不能做到。”影山夹了块便当里的牛肉,理所当然地说道,“况且……”

 

担心他边吃饭边说话会噎到,我已经警觉地握住了水瓶:“况且?”

 

“你很少提要求。”他说,“就算我做不到,也可以去学吧。”

 

因为我的好朋友影山飞雄无意间说出的这句话,我感觉空气骤然升温——什么嘛,一副为了我可以做很多事情的样子,真不知道37°C的国文差生,到底是怎么说出这种让人脸上发烫的话语的啊。

 

我偏过头,看向窗外驻足在树上的飞鸟,怀疑我现在的体温有也上升了0.2°C,那是某些情绪悄然质变所释放的温度。忽然,我回头看向影山:“那你能为了我,把英语考及格吗?”

 

“咳咳咳!”影山噎住了。

 

我手里的水瓶成功地派上了用场。嗯,果然是有备无患。

 

2.

 

“今天还是那个谁来接你吗?”同班的女生问道。见我点了点头,她意有所指地说道:“诶,真让人羡慕呢,有这样的好朋友~”

 

从三年级开始,每周的金曜日我都会去补习数学。补习结束的时候总是天色已晚,考虑到安全问题,从第一次上课开始,老师就要求我们放学时必须有人来接。于是在放学时就出现了这样的场景,在形形色色的一众来接孩子的家长之中,伫立着一个显得格格不入的黑发少年。

 

影山第一次来接我的时候,同学还以为他是我的哥哥,当我回答说是“朋友”之后,她恍然而欣慰地说道:“你男朋友的数学成绩一定很好吧。”

 

……这句话的槽点太多了,我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

 

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影山看起来不怎么平易近人,但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总是“这个人的成绩应该不错”,可能这就是学霸脸吧。我猜这位同学应该是认为影山既然不用补课,那他必然是一个表里如一的优等生。

 

但现实就是如此的残忍,影山只是觉得没必要换个地方睡觉,他在教室里已经睡饱了,仅此而已。我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影山,决定为了他的面子,把这些话咽回去。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是我的保镖呢?”我严肃地说道。

 

“真的假的?”

 

“真的哦。”

 

然后在走到影山身边的时候,我递给了他一盒牛奶:“辛苦了,这是佣金。”

 

正在打哈欠的影山:?

 

毫无疑问,我和影山飞雄是非常纯洁的朋友关系,他只是在忙完社团活动回家的时候顺路来补习班接我,任何多余的脑补都是对我们感情的不尊重。

 

虽然北一在前段时间举行的预选赛上最终输给了光仙中学,遗憾止步于全国大赛,但影山却没有停止打排球,所以他会照常来接我。然而我左等右等,等到其他同学都走了,也没有等到影山的身影,正当我以为他可能是沉迷排球忘记了时间,打算给他打个电话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叮铃铃”的声音。

 

咦,听起来好像是车铃?

 

我转身看去,果然看到少年推着自転车匆匆跑来,他在我面前停下,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呼、呼……抱歉,我来晚了!”

 

“还好啦。”我摆了摆手,“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因为我离开学校的时候才想起来,我今早来学校没有骑车。”影山充满歉意地解释道,“所以我赶紧跑回家去推车,就这样迟到了,但我绝对不是故意的!”

 

一瞬间,好像“嘒嘒”的蝉鸣声都安静了一秒。注视着他写满真诚的眼睛,我深吸了一口气,忍不住说道:“……真是的,飞雄是笨蛋吗?”

 

影山疑惑地看着我:“啊?怎么突然说我是笨蛋。”

 

他就是笨蛋!

 

都这个时间了,既然发现自己这次没有骑车,那他完全可以跟我解释啊。我又不是那种不通情达理的人,等到下次他再骑车就好了呀。

 

“但是,你说的是‘下次去补习班的时候’。”少年认真地纠正我,他在某些时候意外的非常较真,“所以就是这次啊。为什么要推到下次?”

 

跟他讲话简直是对牛弹琴。

 

我垂眸叹了口气,假装不耐烦地说道:“好啦,真是拿你没办法,快点上车,我要赶紧回家。”

 

影山“哦”了一声,翻身上车,我坐上他的后座,将书包压在裙子上。然后影山问我坐好了吗,我说坐好啦,接着他踩上脚踏,自転车晃晃悠悠地向前驶去,连同路灯下我们的影子一起,随时都有向一边倒去的可能——他果然没怎么带过人!

 

“飞雄,你小心点,你要是把我摔着了……”

 

“不好,前面是下坡!”影山着急地说道。

 

“哇啊——”我忍不住惊呼一声,为了避免掉下去,我下意识地伸出一只手去抓影山的衣服。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得影山险些没有握好车把,他和我一起发出了惊呼声。

 

夏日的晚风伴随着车轮飞速的转动从我们身旁呼啸而过,惊得栖息的飞鸟扑棱起了翅膀,住户门前的声控灯明明灭灭,我一时间连呼吸都忘记了,只能靠着本能行动,因而当我反应过来,我们已经行驶到平地上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抱住了少年,整个人都差点贴在了他的后背上。

 

“好险。”影山停下车,心有余悸地抹了一把脸上的汗。

 

倒是责怪一下我那任性的要求啊。

 

然而少年转过头,红着脸对我说道:“还好没把你摔着。”

 

……没完没了的除了夏意,还有我加速的心跳。

 

3.

 

关于我为什么会突然让影山骑车来接我,真相其实有点任性。

 

事情还要从我和他在去年为什么会相熟说起。在二年级时,我和影山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级,起初我们仅有的交集是担任老师安排的值日,我和他在同一天——不过因为影山总是急于做完值日跑去体育馆打排球,他和我并没有说过什么话,直到某一天他发现自己竟然忘了拿护膝,去而复返的时候,我们这两条平行线才就此相交。

 

我本来正在打扫教室,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自然抬头看去。见是认识的人,我对影山点了点头,没想到他一脸诧异地盯着我:“我记错时间了吗?”

 

只需几秒钟,我就明白了影山的意思,因为我和他同组值日,他看到我正在忙碌,肯定误以为今天是我们俩共同轮值的时刻。但他其实没有记错时间,于是我连忙解释道:“我今天是在帮佐藤同学值日,她急着去看和男朋友约会。”

 

影山松了口气,他似乎反应了一会“佐藤”是谁,但很显然他没有想起来,所以他一时间没再说话,只是回到座位上拿了护膝。正当我以为我们的对话就此结束的时刻,走到门口的影山忽然对我说道:“那我先走了。”

 

“诶、诶,好的。”我惊讶地点了点头。

 

影山……居然和我打招呼?他这么有礼貌吗?

 

后来他告诉我,在他的认知里,一个人帮另一个值日,那必然是“交换”。然而在下周轮到我们值日时,少年疑惑地发现,他的搭档还是熟悉的我,并没有换人。

 

其实他当时没怎么在意这件事,毕竟也许我和那位佐藤同学是在别的方面达成了交换呢?只是在这之后,每次他急匆匆地去社团之前,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看我一眼——然后他发现,我经常会留下来帮别人做值日。

 

但就算是这样,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为人处世方式,影山最初没打算和我说些什么,毕竟我们不熟,他不喜欢去越界干涉别人。直到某天再次轮到我们值日的时候,一个女生跑过来对我说道:“明天放学后我得和男朋友去约会,你能不能帮我打扫卫生呀?”

 

我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好哦,谢谢你!”她高兴地走了。

 

影山应该是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他突然开口说道:“你不想帮佐藤,就拒绝啊。”

 

我没想到他突然说话,被他吓了一跳:“诶,影山君?我当然知道可以拒绝,但这种事情哪有你说的那么简单。”

 

“还有,她不是佐藤,她是斋藤。”

 

“……哦。”

 

我之所以不擅长回绝别人的要求,主要是爸爸妈妈一直教我从小到大与人为善,导致我的脾气非常好。然而不幸的是,好脾气的人往往会变成吸铁石,总是会引来各种找我帮忙的人。一次两次还好,时间久了确实会让人感到苦恼,因为我也想要早点离开学校,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拒绝,真的好难啊。

 

“你也要跟男朋友去约会吗?”影山问我。

 

“这倒不是。”我连忙说道,“我只是想回家看漫画。”

 

于是少年不假思索地说道:“那我帮你拒绝好了。”

 

我眨了眨眼睛:“好主意。但如果人家问我,我和影山君是什么关系,问你为什么可以帮我做决定,那该怎么办?”

 

影山显然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他皱着眉想了想,认真地问我:“朋友,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但我和影山认识以来说过的话累计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这也算得上是朋友?没有人会相信吧?

 

面对我的疑惑,影山非常自然地说道:“那从今天开始……”

 

“我们可以多说点话。”

 

4.

 

话虽如此,但当天我已经答应了斋藤同学,所以第二天我还是留下来帮忙了。出乎意料的是,影山没有立刻奔向体育馆,他说反正社团活动还没有开始,两个人一起做值日总比一个人的速度快,所以他选择留下来帮我。

 

说是帮我,但其实基本上都没轮到我做什么,影山就自己解决了,这让我很是受宠若惊。看着少年忙碌的身影,我想了想,又想了想,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我记得平时影山下课的时候总是在睡觉,吃饭的时候也总是独自一人,他好像习惯了独来独往,没有什么朋友。

 

难道影山是在学习怎么做一个合格的朋友,为的是只让我多看几页漫画?!

 

我大为感动。

 

于是影山忙完回头的时候,就看到我在眼泪汪汪地看着他。

 

影山:?

 

“影山同学,你真是、你真是太好了!”我激动地说道,“虽然我还没有学会怎么拒绝别人,但我会好好努力的,希望你不要嫌弃我。总之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请问我可以喊你‘飞雄’吗?”

 

其实影山本来想要拒绝我喊他名字的要求,毕竟除了家人,身边没什么人这么称呼他。但是他没来得及拒绝,因为我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为了庆祝我们的友情,等会社团活动结束后,我请你吃棒冰吧!你喜欢什么口味?”

 

“……谢谢,牛奶味。”影山说道,这是一个他不能拒绝的诱惑。

 

如果有人问我和影山是怎么成为朋友的,也许我可以回答对方,因为一支棒冰。

 

从那之后,我每天都会拿着便当找影山一起吃饭,毕竟我没办法和每天下课都恨不得把脸贴在桌子上补觉的他进行灵魂沟通。只有在吃午饭的时候,我才能看到一个绝对清醒的影山飞雄。

 

我信誓旦旦地答应影山,说我会试着推掉我不想做的事情,但当佐藤同学再次来找我帮忙时,希望我帮她做值日方便她去约会的时候,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总觉得再委婉的话语,也会伤害对方的感情。

 

好在坐在我对面吃饭的影山不是一个简单的摆设,他把食物咽下去,义正词严地说道:“不行,斋藤同学。”

 

佐藤惊讶道:“那个,我是佐藤。不是,为什么之前可以,现在不可以了呢?”

 

“……”

 

我和影山对视了一眼。

 

对哦,我们只想到了可以说“不行”,但忘了还要解释理由。眼见影山沉了脸正要说话,担心他会说出“拒绝就拒绝,凭什么告诉你理由”这种非常失礼的话,我急中生智,迅速地说道:“因为我放学后要去看飞雄的练习!”

 

“对,因为她放学后要去看我的练习。”影山立刻复读道。

 

成功回绝了满脸写着失望的佐藤,我忍不住对影山伸出了手。

 

影山疑惑地看着我。

 

“击掌啊。”我提醒他,这对我来说可是一件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值得用击掌的方式来庆贺。不过他怎么这么疑惑啊,我记得这应该是运动社团经常做的庆祝方式吧?这不应该我一伸手,他就能立刻凭借肢体记忆反应过来?

 

难道我记错了?

 

在明白我的意思之后,少年“哦”了一声,伸出了手。

 

于是“啪”的一声,我们在空中击掌。

 

然而在击掌的时候我才发现,可能是因为影山原本就长得高,所以他的手也比我大上许多,倘若他想要握住我的手,只需稍稍改变动作,就能够把我的手直接覆住,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他的温度。

 

我触电一般地收回了手。

 

还没到夏天呢,怎么就开始感到闷热了呢?

 

一时间搞不懂心跳为什么会突然乱了节拍,我急忙岔开话题:“飞雄,你为什么能够理所当然地说出这种拒绝的话语呢?”

 

“嗯?”

 

影山他说他从小就是这样。小学时同学喊他打游戏,他说要去练排球,同学喊他去看电影,他还是说他要去练排球,久而久之,就没有人再喊他了,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很无趣的人,所以他也没什么朋友。可能就是因为如此,他才能更没有顾忌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我睁大了眼睛,语气充满钦佩:“天哪,你也太酷了!”

 

在我还在困窘于人际关系的时候,影山早就知道他想要做什么了。人只有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才不会别人给什么都接着,他真的给我了我很大的启示!

 

“……还好吧。”影山怔了怔。

 

少年挠了挠头发,忽然问我:“你今天会去看我练习吗?”

 

“当然。”我回答道,就算不是拿这件事当借口,身为他的朋友,我也理应去捧场。

 

“那你喜欢什么饮料?”他问我,“等会我请你……为了庆祝,呃,这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这就是我和影山成为朋友的经过。

 

虽然后来我还是无法做到直接回绝他人,但总算不会再勉强自己了。不过我也因此收到了一些同学的埋怨,好在他们也不是我的朋友,所以我不必在意他们的想法。

 

只是偶然间我在听到佐藤同学跟别人炫耀她每天都可以坐男朋友的自転车后座时,我在心中产生了奇怪的胜负欲。

 

不就是车后座吗?我们飞雄也会骑车呀。哼,马上就让他带我去体会那种青春飞扬的感觉!

 

——当然这个原因我是绝对不会让影山知道的,因为太幼稚啦!

 

5.

 

影山沉迷排球的日子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在高中继续打排球的前提是先升入高中,所以从暑假开始,他不得不削减他痴迷排球的时间,请我为他补习功课。

 

补课的地点定在了快餐店。七八月份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好在快餐店的空调可以将热浪与我们隔绝,没过多久,店员们都眼熟了我们。每当我们过来的时候,他们会主动地把我想喝的碳酸饮料,以及影山的牛奶拿过来,甚至开玩笑问他:“昨天的题目会做了吗?”

 

“……太难了。”影山趴在桌子上,好像失去了灵魂。

 

“飞雄,振作起来啊,”我摇晃着他,“胜利就在前方!”

 

“这一定就是‘度日如年’吧。”少年用他刚学会的词说道,“我从来没有发现,原来时间可以这么难熬。”

 

我:?

 

“哼,你的意思是你不想和我一起是吧。”我抱着胳膊,佯装生气道,“既然那么痛苦,那我回家好了,你自己玩去好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影山连忙直起身来,“我当然想跟你一起。”

 

我不听:“你就是不想和我一起!”

 

对于我们之间来之不易的友情,影山非常珍惜,虽然我只是无理取闹,但少年依然手足无措:“我真的没有。”

 

“你就是。”我不高兴地说道,“你都不肯为了我们好好学习,以后怎么读同一所高中啊!”

 

“等一下,”影山诧异地看着我,“同一所高中?”

 

“啊,我没告诉过你吗?”我怔了怔,“我以为你知道的。”

 

“现在知道了。”影山拿起了笔,“你别生气,我会好好学习的,只要你不打算考那种特别难考的学校。”

 

“……为了我们。”

 

——「就算我做不到,也可以去学吧。」

 

莫名其妙的,在喧闹的快餐店里,我们这桌的氛围陡然安静了下来。只有笔尖在触碰到纸页时所发出的沙沙声,还有我故作镇定地喝着饮料时,与没玩没了的气泡爆炸声一起轰隆隆作响的心动。

 

影山问我,下次去补习班的时候,还需要他骑车去接我吗?

 

我说当然,你的车后座只能给我坐。

 

影山说,嗯,好。

 

不给别人坐。

 

6.

 

就这样,我们一起升入了县立乌野高中,虽然不在一个班级,但我还是会在每天中午去找他一起吃饭,毕竟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常。

 

影山在乌野排球部适应的很好,不去补习班的时候,我经常会去看他练习。不过,在我第一次去体育馆的时候,我遭到了排球部全体成员的围观:“不是吧,影山居然是人生赢家?!”

 

“啊?”被学长们点名的影山立刻回头看了过来。见来人是我,他并不惊讶,还高兴地对我笑了笑:“你来了啊!”

 

“是呀,我来了!”我对他挥了挥手。

 

日向震惊道:“影山,他居然笑了!”

 

“可恶你这小子,这种熟悉的口吻是怎么回事?!”田中学长恼火地说道,“喂,影山,这位可爱的小学妹该不会是你的女朋友吧?”

 

影山:?

 

——我必须要说,虽然我和影山经常被别人误会,但碍于影山平时看起来凶巴巴的,所以大家不敢去他那里说三道四,最多是来我这里试探。所以影山这还是第一次听到别人误以为我和他是情侣关系,他整个人直接在原地进入了宕机状态,脸颊爆红,连说话都不利索了:“什、什么?”

 

“这副态度,绝对就是默认了吧!”

 

“王者居然能有女朋友,真神奇……”

 

“影山,快问问你女朋友愿不愿意来排球部和清水一起做经理啊!!”

 

在队友们七嘴八舌的起哄里,影山束手无策,他实在没想到会产生这样的误解,红着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少年偏过头,将求助的目光看向我,然而他没想到的是,我站在旁边看着他窘迫的模样,笑得很开心。

 

“怎么连你也……”他微微睁大了眼睛,慌乱的模样看起来实在过分可爱,让我不忍再继续看他为难。于是我连忙帮他解围道:“好啦好啦,我和飞雄只是好朋友,关于学长提出的做经理的建议我会好好考虑的——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啦!”

 

误会成功解决,我对此还是挺满意的。因为我既在排球部那里刷了存在感,也没有让影山感到不自在,目前的节奏还在我的掌握范围里。总之慢慢来就好,毕竟对于排球笨蛋来说,这种事情是急不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影山的骑车技术好了很多,即使再遇到下坡,他也可以骑得稳稳当当,再也不会出现像之前那样差点把我们俩一起摔着的情况了。

 

我觉得影山必须感谢我,如果没有我,他岂不是要等很久之后才能掌握这样的技术?万一他哪天早晨再起晚了,他急匆匆地赶过来上学结果因为骑车技术过于差劲,而在路上不幸摔倒被送往医院,因为伤筋动骨,他不就没办法练习排球了?这多么可怕啊!

 

影山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他认真思考了我说的话,神情悚然:“很有道理。”

 

不能练习排球,这也太可怕了!

 

“那我该怎么感谢你?”影山问道。

 

这我还真没想过,因为我就只是单纯地捉弄他而已,所以我表示此等大事我必须要好好思索一番。等我想好了,我再找他兑现。

 

影山满口答应下来,没想到我这一想就过了很久,久到夏天翩然而至。

 

7.

 

乌野在IH预选赛上输给了青城。虽然我去看了比赛,但因为赛后教练带着队员们去聚餐了,所以我并没有找到和影山单独说话的时间。比起电话,我更喜欢面谈,一想到第二天就是需要上课的月曜日,我决定把话留到次日去说。

 

我一定要好好地安慰影山!

 

只是我原以为影山肯定会在休息时间里补觉,只要把他喊醒就好了。但我没想到的是,从第一节课下课开始,每当我跑到三组门口,总是会看到他被其他人喊去帮忙。

 

比如——“飞雄,你……”

 

“影山,就差你的作业没交了!”

 

再比如——“飞雄,你……”

 

“影山,帮忙搬一下东西!”

 

诸如此类。

 

甚至在我们一直习惯的午餐时间,都因为他突然被老师叫走而被打断了。我捏着手里的筷子,心情越来越差——真是太过分了!

 

影山以前明明告诉我,不想做的事情可以拒绝,怎么今天他倒是变成了好好先生,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拒绝啊!看不出来我有话要跟他讲吗?哦,也可能因为他昨天输了比赛实在没什么心情……那我来帮他拒绝好了。

 

等到午休之后,我一定要和他说上话,谁都不能打扰到我们!

 

我在走廊拦住了影山:“飞雄,你……”

 

这次出现的是排球部的同学们:“影山,太好了,你能不能——”

 

“他不能!”被愤怒冲昏了头脑的我一把拉住了影山的手臂,替他大声地拒绝道,“这是我的,你们不许再抢了!!”

 

谁在意的只是区区的自転车后座啊,我在意的是影山飞雄!

 

“……”

 

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

 

望着目瞪口呆的少年们,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刚才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哇啊,糟糕,我明明打算循序渐进的,怎么突然间打出了一计全垒打!

 

呜呜,这大概就是我之前看影山窘迫的模样而遭到的报应吧。

 

脸上倏然升高的温度让我一时间不敢回头去看影山的表情,但是我总不能一直站在这里被大家围观吧……于是我顾不得其他,拉着影山迅速逃离现场。

 

按理说我其实拉不动他,不过现在我的脑海已经乱成了一团,根本没有闲暇去思考别的。总之我们顺利地从楼梯逃走了,一直跑到了教学楼的后面。

 

站在无人的角落里,我松开了影山的手臂,捏着自己的衣角有些慌乱地说道:“那、那个。”

 

已经说出了这样充满误解意味的话语,我肯定不能按照原有的节奏进行了。就算影山是个排球笨蛋,但他肯定也能听懂我刚才的话。所以我必须表白,不然实在不好收场……

 

但是、但是怎么表白呢?虽然少女漫画看过不少,可我确实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而且如果我表白了,影山不答应我该怎么办?那我一定会狠狠心碎的!

 

不对,冷静,要冷静!仔细一想,他都毫无反抗地被我拉走了,岂不是表明了一种态度?

 

思及此处,我鼓起勇气,悄悄地抬头看他。

 

“飞雄,你还记得你之前说要感谢我吗?关于你要兑现的承诺,我已经想好了。”

 

“你看,夏天真是没完没了……每一年都有这样漫长的夏日。我想请它吃一支棒冰,你要和我一起吗?”

 

“以我……男朋友的身份。”

 

8.

 

影山在第一次听到“和男朋友约会”这样的借口时,觉得非常奇怪。这样的小事至于拜托我帮忙值日吗?所以在斋藤来找我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就以为她就是我上次提到的佐藤,但他没想到的是,竟然还有别的女生用这种借口。

 

这个年纪的女生,都有男朋友吗?他不由得想到了当年的美羽。

 

爱情真是他完全不了解,也完全不感兴趣的方面。

 

然而他看着我伸出来想要和他击掌的手,突然陷入了犹豫——和队友们击掌完全没问题,因为他们都是男生啊,跟女孩子击掌这种事情,这是可以随便做的吗!

 

只是他看到我的表情坦坦荡荡,所以他以为是自己想多了,于是他和我击了掌,继续吃饭。

 

……奇怪,怎么感觉,突然不会用筷子了?

 

因为之前实在没什么朋友,所以影山并不清楚朋友之间的相处模式,他仅有的队友相处经验又由于性别相同,毫无参考价值。所以他只能按照他的理解去做,比如帮忙做值日,比如平时多多相处,他甚至想过,我们之间应该经常需要互帮互助,只要我跟他提出要求,他就会努力去做,毕竟我是他难得的朋友。

 

但是我太独立了,实在没有拜托过他什么事情,反倒是他平时在学习上经常需要看我的笔记,抄我的作业,一直是我在帮助他,这让影山感到非常过意不去。因而当我跟他提出骑车的要求时,他立刻答应了。

 

不就是骑车吗,这是小事情,难不倒他!

 

然后他就在冲刺下坡的时候,差点把我们俩摔下去。

 

虽然影山骑车确实不怎么稳当,但是他没想到的我会由于惊吓而突然伸手扯住他的衣服,他完全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敏感!可是这么让人害羞的事情肯定是不能说的,不然肯定会让我感到不好意思。于是少年红着脸庆幸没有出现什么意外,回家之后在车后座上绑着东西,默默地练了一段时间“带人”骑车。

 

这是他应该做的!

 

在输给光仙中学之后,影山就一直在思考他未来应该去哪所高中。他倒是想去白鸟泽,但肯定考不上,在他能考上的学校里,乌野是他最想去的学校——但他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因为他想当然地以为按照我的成绩,我肯定会选择更好的私立高中,直到我在暑假补习时无意间说出了“为了我们”这样的话,少年这才惊觉,原来在球场之外,他不是一个人在前进。

 

他的身旁还有我。

 

他是想要和我一起的,继续一起吃饭,继续一起聊天,继续骑车载我……

 

继续在一起,度过更漫长的夏日。

 

正如同我所想的那样,影山没有意识到这是爱情。直至我去排球部找他,他和我的关系被就此误解,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我和他在外人的眼里竟然不只是朋友关系,我们俩之间竟然还有别的选择——女朋友吗?

 

看着院子里停放的自転车,他想,如同我不愿意让别人坐他的后座一样,他似乎也不愿意看到我坐在别人的车上。

 

友情是共享的,而爱情是私有的。

 

……这是喜欢吗?

 

如果是这样,那他……他喜欢我。

 

虽然我之前就说过我很欣赏他的做法,觉得他早早地就明白自己的目标,非常酷,但影山其实很担心他是同学们说的那种很无趣的人,有一天我会因为意识到这一点,而选择更有趣的少年。所以他决定,如果他能够打进全国大赛,他就对我表白。

 

“我没有打进全国大赛。”少年犹豫着说道。

 

我:?

 

不要擅自决定这种事情啊!

 

“……可我还是想当你男朋友,但是,我真的合适吗?”影山飞雄露出了为难的神色,他好像觉得自己在做很卑劣的事情一样。

 

见他露出这种表情,我无奈地说道:“飞雄,我可是很少提要求的哦。”

 

——做不到的事情当然要拒绝,但这件事,你不是能做到吗?

 

学习这种事情和夏天一样,都是没完没了的,永无止境的。不如为了我们,好好地去学习如何做一个更合格的男朋友吧!

 

影山飞雄点了点头,他一向觉得我说的话很有道理。

 

突然,他忸怩起来:“以后……你也可以用和男朋友去约会做借口了。”

 

……真是个笨蛋啊,那怎么能算是借口呢?

 

“是事实呀。”我说。

 

END

 



约稿需求是想看日常向的故事,给了一部分剧情。突然感觉自行车后座非常可爱,再加上运动系真的很适合夏天,于是就写了这样一个故事。

其实还是处于不接稿的繁忙状态,但因为单主每个月都来蹲我,之前合作很愉快,于是就试着写了写。


评论(56)
热度(2127)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