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山口忠x我】小小恋歌

*520快乐!写了从一刷时就蛮有好感的山口,9.8k一发完

*标题来自同名歌曲,虽然和正文没什么关系,我是取名废orz

 

1.

 

休息日的时候,惠美拉我出去逛街,我一边听她絮絮叨叨,一边神游天外。突然之间,她抱住我手臂的双手用了些力,我顿时回过神来,莫非出什么事了?

 

惠美指着不远处兴奋地对我说道:“快看那个帅哥……就是那个特别高的!”

 

虽然我还没有抬头看帅哥,但我已经对她的潜台词心领神会。无论她说的那个帅哥是谁,她的下一句话肯定都是要拜托我去帮她要联系方式,我们之间的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顺着惠美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我果然看到了一个戴眼镜的金发帅哥,目测身高至少一米九,难怪能被她一眼就从人群里找见。诶?怎么感觉好像有点眼熟啊……

 

“快去呀,再犹豫帅哥就要走了!”惠美着急地说道。

 

与此同时,正在和月岛说话的山口忠看到我朝着他们走了过来,他习以为常地对好友开玩笑道:“阿月,看来又有漂亮女孩来找你要联系方式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我已经走到了他们面前。

 

“你好,请问我可以……”

 

山口不由得对好友眨了眨眼睛,看吧,他就知道。

 

“……山口,她问的是你。”月岛萤平静地提醒道。

 

“啊??”

 

2.

 

“怎么样怎么样!”惠美问道。

 

我诚实地回答她:“很遗憾,没要到。”

 

惠美:?

 

她大惊失色:“怎么连你那么可爱的女孩子都会拒绝啊,那位帅哥也太高冷了吧?”

 

我复述了对方当时所说的话:“连联系方式都要别人帮忙,这样的喜欢未免不值一提。”

 

惠美捂着胸口做心碎状:“居然是这种毫不留情的类型吗?救命,我距离恋爱又远了一步。”

 

“但也并不是全无所获。”我严肃地说道,“惠美,我可以确信——”

 

“我距离恋爱近了一步——我已经听到了爱恋的歌!”

 

惠美:??

 

3.

 

“你……你确定,你是要我、我的联系方式?”山口震惊地指着自己,有些语无伦次。

 

啊,他好可爱,我忍不住想。

 

于是我点了点头:“嗯嗯,就是你的……请问可以给我吗?”

 

“这……可、可可以,但是!”山口还是很迟疑,他觉得这不应该啊,这不合理。

 

旁边的月岛已经有些看不下去了:“山口,你是第一次被女孩子要联系方式吗?”

 

……真抱歉,他在这方面实在没什么经验啊!!

 

但总不好让女孩子等太久,于是山口心情复杂地和我加了好友。后来他告诉我,他当时完全想不明白,怎么会有人不要阿月的联系方式,来要他的呢?毕竟他俩走在一起的时候,怎么看都是阿月更引人注目吧!

 

我点评道:“是谁在发出月岛单推人的声音?”

 

4.

 

在添加好友之后,我们只在当天晚上简单地聊过几句,互通了姓名和学校之后就道了晚安,之后就没怎么再聊过了。

 

正当山口以为我那天只是心血来潮地打劫了他的联系方式时,我发来了消息。

 

「山口君,我看到你说这周末你要回母校和学弟们打练习赛?」

 

他很快就回复了我:「诶?是的。不只是我,阿月也会去,还有已经毕业的其他学长。」

 

……咦,特意提了月岛,我眯了眯眼睛。

 

我猜山口在SNS上说这件事的本意应该是为了鞭策学弟们,让他们好好努力,传达一些来自学长的威胁。但是这并不妨碍我趁机提出一个请求——

 

「请问我可以去观赛吗?」

 

5.

 

只是练习赛而已,何况我是排球的无关人士,既不会录像,也不会把乌野的打法泄露给其他学校,所以山口在问过教练之后,回复我说可以。

 

我没有去过乌野高中,也有点担心门卫先生不放我进去。面对我说出的担忧,山口很体贴地表示,如果我不介意,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过去,毕竟我们就读的大学相距并不远。

 

那真是太好了。

 

于是我们愉快地迎来了第二次见面——不,可能只有我比较愉快。因为相较于我,山口看起来非常拘谨,他完全没想到我会对排球比赛感兴趣。

 

“嗯……”我沉思道,“我懂了,因为我看起来像个不可能会运动的体育废柴?”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山口连忙摆手,有些慌乱地解释道,“只是因为你没有说过你有练习排球而已,对对,就是这样。”

 

我忍不住笑了一声。

 

山口面如死灰,我从他的表情里解读到了“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一定是因为我表现的很逊,所以被取笑了吧救命我好丢人”这样的一句话……这未免太神奇了!

 

我不由得想要开个玩笑,缓和一下他过于紧张的情绪:“山口君,你紧张什么呀?我又不是吃人的妖怪。”

 

显然我不擅长缓解别人的紧张,或许是因为心情太糟,山口的大脑一时间有点短路。他没怎么思考,就脱口而出了一句话:“但是某种意义上也很相似。”

 

我:?

 

山口:?

 

山口捂住了嘴,我严重怀疑他下一秒就要土下座。

 

看得出来,他和女孩子没什么相处经验,可能也就和他们队里的经理相处的比较多,但是经理小姐从外貌到性格应该都和我不是一个类型……

 

赶在他下跪之前,我急忙开口说道:“谢谢你夸我好看!”

 

山口剧烈地咳嗽了起来,他咳嗽了好一会,这才震惊地说道:“你、你知道我想说什么……”

 

6.

 

 

谢天谢地,他没有嫌我自恋。我松了一口气,跟他分析起了我的史诗级解读:吃人的女妖怪一般都很好看,通过美丽容貌引诱一些人类上当。我不吃人,可是山口却因为和我相处感到紧张,那只能是我和妖怪之间的另一个共同点啦!

 

山口沉默地看着我。

 

我开始迟疑了:“嗯,我猜的不对吗?”

 

“不,恰好是因为你说对了。但不论怎么说,将妖怪和你相提并论都是我的问题,这太失礼了。”山口充满歉意地说道。

 

可是妖怪这个话题本来就是我抛出来的……?

 

还有,山口同学你这一脸“得救了”的样子又是怎么回事啊!

 

人们通常会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游刃有余,所以我迅速地把话题转移到了排球这里。在接下来前往乌野的时间里,看起来有些腼腆的山口果然不再那么拘束,他一路与我侃侃而谈。

 

不过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讲他的队友们有多么优秀,他们的队伍有多么厉害,很少提及他的表现,这让我有些在意。我因此走了个神,没有及时地在交谈中进行反馈。

 

“啊,抱歉,一直在说我们队伍的事情,忘了顾及你的感受了。”山口细心地注意到了我的心不在焉,他以为我是听得有些不耐烦了,所以有些懊恼。

 

我回过神来,对他笑了笑:“没有啦,我只是在想,是不是主将都像你这样?”

 

“嗯?”他疑惑地看着我。

 

我解释道:“就是每次提起自己的队友总是会如数家珍,像是为孩子感到骄傲的家长一样。”

 

“哈哈哈有吗?”山口挠了挠头,“可能是因为他们都太优秀了,我忍不住就说了很多。”

 

“可是,你能在这样优秀的队伍里担任主将,这说明你也很优秀呀。”我对他眨了眨眼睛,“所以能不能,先别聊其他人了?”

 

“我也想听听看,山口君擅长的事情呢!”

 

“……”

 

山口怔了怔。

 

7.

 

 

“啊……糟糕。”山口怔了一会,突然笑了笑。他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刚刚在想,如果是影山或者日向,他们一定会很自信地说出自己擅长什么,让你到时候看着就好了。我也很想这么说,但是——”

 

看来是在担心万一到时候搞砸了,就更不好意思面对我了,我恍然地想着,然后开口道:“山口君,你今天状态不好吗?”

 

“还可以?”山口下意识地回答我。

 

我点了点头,认真地说道:“那就好,你可是打过全国大赛的人,那个体育馆肯定有很多人吧……这样的场面你都可以表现的很好,何况是在这小小的体育馆呢?”

 

“好像有道理。”他若有所思地说道。

 

然后我从山口这里得知,他最擅长的技能是跳飘发球。

 

“哇,这不是很酷吗!”我立刻说道,“让对手不好判断球路的发球是吗?很难接的那种!”

 

“啊,是的,但其实还是有人能接住的。”山口说道。然后他犹豫了一下,又开口说道:“其实从刚才我就想说了,你对排球好像知道的挺多的,是看过比赛吗?”

 

于是我回答他:“我们高中在排球上是弱校啦,比较有名的是棒球。”

 

“这样啊……”山口点了点头,因为我们就要下车了,所以他也没有继续追问。

 

接下来我们的相处气氛还挺不错的,我担心给他增加压力,就没有过多地表示我的期待。但这样的祥和被门卫大叔给打破了:“是山口啊,是回来和排球部进行练习赛的吧,你们教练和我说过了。”

 

他笑眯眯地说道:“哟,很不错嘛!这次带女朋友回来了!”

 

山口:……诶?

 

诶?!!

 

8.

 

山口慌忙地看了我一眼:“不、不是,老师您误会——”

 

很不幸,他的话又被另一道突然冒出来的声音打断了:“前面那个是山口吧,月岛怎么不在?嗯……等等?他旁边的女孩子该不会是?!”

 

“我说,就算山口找到女朋友你也不至于这么震惊吧。”

 

“但是、但是,这小子动作未免太快了,简直悄无声息!”

 

山口僵硬地转身:“田中学长,缘下学长……”

 

啊,是山口的学长们。于是我也立刻看向他们,跟着山口向他们问好:“学长们好!”

 

“你好。”他们也对我说道。

 

然后山口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田中学长狠狠地揉了一把头发,这导致他错过了最佳的解释时机。这不仅是在学长们面前,甚至包括后辈们——因为在我们和缘下学长说话的时候,田中学长已经快步冲到了体育馆。

 

“刚才……”山口小声地对我说道。

 

我一脸理所应当地说道:“我们俩同级,你的前辈我也应该喊学长啊,有什么问题吗?”

 

“这个没什么问题,但是,”山口不解地看着我,“你不是应该否认……”

 

“否认什么?”我无辜地反问他。

 

“否、否认,你是我,我,呃……”

 

然而他又没能完整地说出这句话,因为田中学长一定是对体育馆里的大家说了什么,不然不至于我和山口还没有走到门口,就有高中生跑出来迎接他。

 

“山口学长!”少年激动地说道,然后顺便看了一眼旁边的我。

 

山口:……

 

不远处的另一个少年收到了同伴的暗示,旋即我听到了他传来的喊声:“是真的!山口学长真的带女朋友来了!不愧是前辈!!”

 

“啊……”我做出恍然的模样,“好像来不及了。”

 

9.

 

“哪能因为来不及了就不说啊!”山口着急地说道,他急得脸都红了,“这是绝对不能违背你的意愿的啊!”

 

这个时候说话又变得很流畅了。

 

我提醒他:“可是大家不会相信的吧,而且那样你会很没有面子的。”

 

山口脱口而出:“面子哪有你的意愿重要啊!”

 

这下换我怔了怔。

 

“而且至少有一个人会相信我。”山口确信地说道,“阿月他见过你,他肯定会相信这只是个误会。”

 

一进体育馆,我们就收到了全体人员的注目礼,无论是高中生还是毕业生,大家都好奇地看着我,我也好奇地看着他们。顺便,我听到田中学长说道:“我都没有带洁子学姐过来,山口居然带女朋友过来了。”然后缘下学长无奈地回答他:“清水都看过多少次了……还有,是人家没时间来吧。”

 

“山口学长,你不介绍一下吗?”身穿1号队服的主将试探地说道。

 

“哦,好的,我介绍一下,这位是……”山口想用“朋友”来介绍我,不过他今天可能不太适合说话,因为总是会被别人打断。

 

这次打断他说话的人是我:“不好意思,因为我很想看到山口君在排球上的表现,所以擅自请他带我来观赛,实在抱歉,打扰了!”

 

面对我的鞠躬,少年们有些慌乱,纷纷表示“不不不,没有打扰”,一旁的教练则是笑了起来:“听见了吗,你们可得好好表现啊!不然这场的MVP肯定会是有女朋友给加油的山口了。”

 

“哦哦!”

 

还在错愕的山口被我拉了拉袖子,他下意识地偏过头看我,而我则是踮起脚,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对不起哦,山口君,我又擅自做决定啦。”

 

“虽然你不介意没面子什么的,可是我很介意。”

 

“我不想让你在其他人面前丢脸。”

 

10.

 

不等山口回答我,我就已经推了他一把:“好啦,去和大家热身吧。”

 

山口恍惚着走到了毕业生的队伍里,他似乎是慢慢地反应了过来,因为我看到他走到一半回头看我,这个时候的他比起之前,脸上好像更红了。

 

啊,他真的好可爱!!

 

田中学长说道:“山口,别恋恋不舍啦,你女朋友专门来看你的。”

 

虽然学弟们那边无法解释,但学长们这边还是可以说一说的,抱着这样的想法,山口说道:“其实我们——”

 

这个时候,击垮山口的最后一根稻草出现了。

 

“恭喜啊,山口。”月岛说道,“看来你们从那天之后经常联系。”

 

想起来忘了问山口我该站在哪里看比赛的我走了过来,听到这话差点笑出声。

 

“阿月,连你也……”

 

“嗯?我有说错什么吗?”

 

“哪里都说错了啊!”山口低声说道,“不是你想的那样。”

 

“哦?”月岛看了我一眼,我立刻假装若无其事。然后我听到他平静地对山口说道:“上次要的是你的联系方式,这次又是来专门看你的表现,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虽然是这样,但是我们才是第二次见面啊。”山口疑惑道。

 

“哦,这样。”月岛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倒是田中学长发现他俩在说话,凑了过来:“说什么呢,还不快给你女朋友找个位置!”

 

“啊?哦哦。”山口这才想起来我是第一次来这里,见我已经走到这附近了,他急忙走过来,给我指梯子:“从这里可以去上面的看台。”

 

11.

 

虽然山口之前表现的很不自信,但他毕竟打过很多次比赛,即使已经毕业,可是看起来也没有特别生疏,应该是平时有在练习。何况这是他非常熟悉的场地,于是他在第一局的表现特别好,轮到他发球时他连着得了三分。

 

“诶~山口,今天状态很神勇嘛。”我听到二传位置的学长夸奖他,“果然是因为有女朋友过来吧,可恶,好羡慕啊!”

 

“菅原学长……”

 

菅原:“你女朋友在看你。”

 

山口猛然回头。

 

我站在看台上对他连连挥手:“山口!”

 

“那、那个!”山口又红了脸,他走到看台近处,却又不好意思地别开了视线,“我刚才的表现,应该没有让你失望吧?”

 

“超级棒!”我立刻说道。

 

“那就好。”他的表情像是如释重负一般。

 

我伸出双手,将掌心举起来给他看:“我刚才一直在鼓掌,可能你太专注了没注意到——你看,我的手都拍红了!”

 

“也、也不用那么辛苦……”山口说道,因为要看我的手,他不由得抬起头,恰好与我对视。

 

我又将向前伸了伸,做出了一个击掌的动作。

 

“总之,下一局也要加油哦!我会一直看着你得分的!”

 

山口怔了怔,然后他认真地点了点头,也举起了自己的手,与我隔空击掌。

 

“好!”他说。

 

12.

 

练习赛结束之后,其他人默契地远离了我和山口,哪怕只是从体育馆到学校大门这么近的一段距离,他们都走得远远的。这种手动创造二人世界的意图过于明显,山口因此有些不自在。

 

看得出来,他还是很在意月岛之前所说的话,于是我想了想,对他说道:“山口君,你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直接问哦。”

 

他很注意尊重我的意愿,我也不能总是让他把话憋在心底说不出来呀。

 

“嗯……只是有点在意而已。”山口抿了抿唇,停下了脚步。

 

我也跟着停下了脚步,用鼓励的目光看着他。

 

他深吸了一口气,问我:“那天你为什么会要我的联系方式呢?”

 

我开玩笑道:“这种剧情不是应该想到‘一见钟情’吗?”

 

“那也不应该发生在我身上。”山口摇了摇头,指了指自己脸上的雀斑,“先不说我看起来就很普通,而且当时我身边有阿月。”

 

“很普通吗?”我学他的动作,戳了戳我的脸颊,“我觉得很可爱诶。”

 

“……你是在说你自己吧?”山口说道。

 

看得出来,他挺想捂脸的。

 

“好吧,我承认,我对你确实不是一见钟情。”我点了点头,严肃地说道。

 

山口点了点头,表情也跟着严肃了起来:“果然如此,所以今天你也只是顾及我的自尊心才配合大家的吧,你真的没必要这么……”

 

“等等。”我伸出手,挡在了他面前,阻止了他继续说话。

 

“虽然不是一见钟情,但可以是别的呀!”

 

“啊?什么?”他茫然地看着我。

 

我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签名板,大大方方地递给他:“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可以……但是好突然,而且你没给我笔。”山口说道。他望着我狡黠的笑容,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他看向了我手里的签名板,发现上面已经写了字。

 

「祝你开心、顺利,山口忠。」

 

山口大为震撼。

 

他什么时候签的名?!

 

13.

 

签名板告诉了他答案,因为署名的时间标注是2015年的春高,也就是乌野取得季军的时候。

 

正在山口回忆他和我之前是否见过的时候,我把签名板塞到了他的手里。

 

“其实我是你的粉丝啦。”我认真地说道,“所以这并不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在很久之前,我就见过你。”

 

“你果然看过比赛——可我之前问你,你说你们学校棒球打得好?”山口惊讶地看着我。然后他自己也恍然了。因为我当时的回答很狡猾,谁说排球弱校的学生,就不会去看比赛呢?

 

“抱歉。”我双手合十道,“我确实看过你的比赛。”

 

虽然很意外,但是春高确实会有很多观众,于是山口点了点头,可他还是有点疑惑:“可这不就是去年吗?不算是‘很久之前’吧。”

 

“我可没说三年级的那次春高是我第一次见你啊。”我眨了眨眼睛,“我第一次见山口君,是在一年级IH预选赛的时候哦,那一场你们的对手是青叶城西。”

 

山口顿时睁大了眼睛:“那不就是我第一次上场的时候?!”

 

不是吧,看过他那个失败的发球,还能够成为他的粉丝吗?——我再次解读到了他的心声,于是我进一步做了解释。

 

我当时是被学姐拉过去的,她想去看及川学长,我对排球似懂非懂,所以一直看的心不在焉。但是乌野12号上场却发球失败的表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听说这是他第一次上场,这让我不由得想到了我当时的处境。

 

因为学姐意外受伤,我被迫顶替她在合唱团中担任独唱,结果在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不幸走调了。虽然那一场不止我一个人出了问题,所以导致比赛成绩落后的原因不全在于我,可我非常痛苦,一度拒绝说话,甚至因此暂时休学。

 

望着对方的神情,我总觉得有点同命相怜。

 

——此后我很久没有再出现于音乐部,我以为那个12号会和我一样,我会理解他。本着因为休学所以很闲,有时间不如就来看看比赛的想法,我来看了县里的春高预选赛,然后我震惊地看到了12号的变化。

 

仅仅几个月,他就从当时战战兢兢发球失败,蜕变到了可以用发球从强校得分的地步,而且这个对手还是他曾经的心理阴影!

 

……啊,是我低估了他,我用自己的无能轻视了他。

 

于是我记住了他的名字。

 

山口忠。

 

在乌野战胜白鸟泽之后,我结束了休学,重新回到了学校。我一边恶补落下的学业,一边重新回到了音乐部。此后我只要有时间,都会去看乌野的比赛,最终在我三年级时,也就是在2014年的10月,我们学校拿下了NHK全国音乐比赛的铜奖,这是我们学校最好的成绩。

 

而我当时所负责的部分,就是我曾经失败的独唱。

 

14.

 

“我想起来了,当时有听说县里的一所学校拿奖……”山口露出了回忆的神色,“但是不应该啊,如果你专程找我要过签名,我应该会记得你的长相。”

 

诶,他这是又夸我好看了?

 

“那我这么说吧,你或许会记得结束春高之后,有个女孩来找你要签名。”我提醒道,“她戴着口罩、围巾、帽子、眼镜,全副武装,而且一句话都不说,用手机给你打出了一行字。”

 

“……是你?”山口恍然,他哭笑不得地说道,“我当时吓了一跳,还以为我遇到了什么求助案件。”

 

只是因为我当时重感冒暂时说不出话来而已啦!所以才穿得这么严实,而且那时候有点轻度近视,为了看清楚比赛,我特意戴了有框眼镜。

 

因为我是练合唱的,对我来说嗓子非常重要,所以我每次都不会坐在乌野的应援区,毕竟坐在人声鼎沸的应援区却不喊出加油,我感觉不太礼貌。就算山口会眼熟一些经常来看比赛,甚至是从宫城追到东京的观众,他也不会眼熟我,我们之间一直没有什么交集。

 

这是山口最后一次参加全国大赛,我不清楚他毕业后是否还会继续打排球,以后又该到哪里去看他。可是他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重新鼓起勇气去追求自己的目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就是改变我的世界的那首歌。

 

虽然他完全不认识我,但我想去找他要个签名。

 

于是就出现了山口离开时被我拦下,他受到惊吓而我举起手机的一幕。

 

“请你帮我签个名……?”少年迟疑地读出了我在手机上写的一句话,“哦哦,好的,你还需要写什么祝福吗?”

 

我想了想,又打出一行字给他。

 

“诶,让我来决定啊,我想对你说的话?”山口愣了愣,然后他想了几秒钟,为我写道——

 

「祝你开心、顺利。」

 

我当时就有些郁闷,难道我看起来很不开心,像是经历了很不顺利的事情吗?

 

但我还是郑重地对他鞠了一躬,又把他吓了一跳。

 

15.

 

“你当时看起来就是那样啊!”山口说道,“虽然戴着眼镜,但也能看出来眼睛红红的,都哭肿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哭,就以为你遇到了不顺利的事情。”

 

……其实我是因为乌野没能参与冠亚之争才哭的。

 

我自动翻译:“不是的,山口君,我的眼泪是为你而落下的啊!”

 

山口再次睁大了眼睛:“真、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我眼睁睁看着那个与我同龄的少年,看着他从替补队员到第一次发球失败,再到发球成功,成为关键发球员,然后到他成为正选,到他成为主将,带领着优秀的队友们从宫城县打到春高,站在全国的舞台上……哪怕最后惜败给井闼山,可他也是乌野的主将啊。

 

看来我当年无意间认识了一个很厉害的人,我想。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在偌大的体育馆里,在那么多观众里,其实有一个人是为了你才来看比赛的。”我轻声说道,“只是为了你,只是为了看到山口忠得分才来的。”

 

看了很多场乌野比赛的我当然会熟知排球比赛的规则,也会认识其他的选手,所以在当初惠美让我帮她找那个高个子帅哥要联系方式的时候,我认出了那是月岛萤——同时,我也认出了站在月岛旁边的他。

 

——没有什么人是只为山口忠而来的。

 

我就是啊。

 

我就只是为了去要他的联系方式,才走过去的。

 

16.

 

山口非常受宠若惊,结合我所说的这番足以表达我对他的欣赏与仰慕的话语,他终于弄清楚了一些疑惑。可是他还是不太明白,按理说我之前只是要了一个签名,并没有打算和他进一步认识的想法,那么我这次和他重逢,为什么会这么主动呢?

 

他虽然不想自恋地去想我对他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但很明显,我对他的好感确实很高。

 

“因为在看到你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很开心。”我抿了抿唇,迎着他的目光,我对她笑了笑。“嗯,然后我想,如果我能够经常看到你……”

 

“那么,我接下来的生活,应该都能够被称为‘顺利’吧。”

 

在我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我可能就已经在喜欢他了。只是那时我觉得他很遥远,后来重逢的时候,他在我眼前。

 

所以之前的欣赏与仰慕,已经不足够了。

 

“更何况在真的跟你接触之后,我发现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我认真地说道。虽然我对于“女朋友”这个误会抱有着开玩笑的态度,但山口是真的很想帮我澄清,他很怕给我带来麻烦。换做是一般的男生,这种便宜肯定会占吧,甚至会得寸进尺。

 

在他这里,得寸进尺的人始终是我。

 

所以我想把我的心意,传达给他。

 

“啊对,你当时说绝对不能违背我的意愿是吧。”我想了想说道,“那我现在告诉你,我的意愿是……”

 

“等一下!”山口把签名板递给我,这次换他双手合十了,“这种事情——”

 

17.

 

交往之后,山口为我揭示了我们刚开始相处时他的一连串心路历程。

 

两个人独处,这算是约会吗?可、可恶,根本没办法直视对方的眼睛,虽然以前已经见过清水学姐这种超级大美女了,但是感觉完全不一样……现在有种出来相亲的感觉!!

 

救命,说错话了!现在下跪还来得及吗?跪下之后会被原谅吗?啊啊啊!

 

呼……还好是个特别体贴的女孩子,居然帮忙打了圆场,真是太天使了吧,得救了。

 

糟糕,因为有些兴奋导致一直在讲自己的事情,肯定会被对方觉得非常自我吧?

 

……诶,主将都是这种类型吗?仔细想了想,大地学长和缘下学长确实是这样,虽然平时看起来很沉稳但是会在聊起队友们的时候特别慈祥,确实很像是家长。

 

慈、祥……

 

是在被委婉暗示“讲话像个老头子根本合不来吧”?是吧,是吧!!小武老师,我、我对不起你的期望,我也是找不到女朋友的那种人!

 

在山口的胡思乱想已经无法终止,愈演愈烈的时刻,他听到我说——

 

“我也想听听看,山口君擅长的事情呢!”

 

即使已经不止一次参加过全国大赛,即使取得过第三名这样相当不错的成绩,即使得到过前辈们的夸奖和肯定,得到过后辈们的仰慕与信赖……可是和像是妖怪一样的同龄人们战斗过的山口忠依然认为,比起他的队友和对手,他算不上多么优秀。

 

就像现场有许多人来看乌野的比赛,但却没有什么人是只为“山口忠”而来的一样,他只不过是因为处于乌野,才会得到那些成绩。

 

就像他在回答我关于练习赛的问题时,会下意识地把“阿月也会去”加上一样。他始终以为,那一天我更想要的联系方式,其实是月岛的。

 

“什么,阿忠居然会想那么多?!”我惊讶道,伸出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听着他吃痛的声音,我毫不客气地说道:“堂堂乌野主将,怎么能这么‘小心脏’呢!”

 

“主要就感觉,好像再一次无法直视你的眼睛了。”山口说道。面对我疑惑的眼神,他解释道:“因为我怕再这么看着你,我很担心我的想法会从眼睛里表现出来。”

 

我故意问他:“诶,什么想法呀?”

 

“心跳的好快。”他捂住了心口,“但是,很喜欢。”

 

18.

 

山口忠从来都没有想过他会遇到“女朋友竟是我粉丝”的情况,他对我也并非一见钟情,但是无法否认的是,他今天已经因为我心动了很多次。

 

表白这种事情,还是应该让男生来说吧。

 

“如果你愿意,我想把你的泪水,都变成喜悦。”

 

我伸出手,紧紧地拥抱了他。

 

19.

 

我给惠美发消息:惠美,我谈恋爱了。

 

惠美:……上次不是还说“近了一步”?你下一步是坐火箭了吗?

 

我回复她:先不说了,我们和前辈们一起去唱卡拉OK啦,是时候展现我的功底了!我要给阿忠唱《小小恋歌》!

 

惠美:?

 

20.

 

「ほらあなたにとって,大事な人ほど ,すぐそばにいるの。」

「看吧,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人,已经在你身边了。」

——《小小恋歌》

 

END



后续:

山口对大家正式介绍:“这位是我女朋友。”

田中:?怎么又介绍一遍啊,你这小子!

“……这是第一次啊,田中学长!”

 

 

小排球前后看了好多遍了,从看第一遍的时候我就对山口有很大的好感,因为他的经历真的有鼓励到我,相较于很有天赋的日向、影山和月岛,他是一个很努力的普通人,我总是会被他触动,于是就写了这样一个故事。

其实我觉得山口在大学时肯定没有高一那么自卑腼腆了,在本文里,他更多的是因为害羞而紧张无措,嘻嘻。

祝大家520快乐,么么哒。

评论(65)
热度(1740)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