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48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48.

 

其实这份宣传单我写的还是比较委婉,我个人认为这篇文章里没有很明显地表达出起义或者造反的想法,我甚至都没有提及任何人名。因为我很担心如果直接提打倒伏地魔或者推翻统治之类的话,锋芒过盛,会导致敌方大量增援,将我们置身于险境。

 

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唤醒大家沉睡的心灵与斗志,让更多处于分界点的同学们坚定起来,起到一定的号召作用。

 

不要因为恐惧就屈服,即使我们失去了很重要的人……霍格沃茨,是出过许多勇士的学校,是永远在在诞生正直与勇敢的地方!

 

按照这两天接触下来对卡罗兄妹的认知,我想,即使他们会很生气,但这种丢脸的事情他们不会轻易汇报给伏地魔的。连区区一所学校都没办法管好,这不等同于说他们是废物吗?所以这些事情会仅存于学校,外界暂时并不会知晓。

 

而卡罗兄妹接下来肯定也会寻找这些事的幕后主使者,但是想要找到我们,可没那么轻松。

 

通过比对笔迹的方法是无法找到撰写者的。因为金妮张贴的内容并非由我直接书写的那份原稿,而是通过从她的两位好哥哥那里得到的“自动书写笔”所誊抄的另一份。这东西是他们的新发明,是做罚抄作业的必备品,很多人都有买。这些笔写出的字迹整齐划一,根本没办法找出书写者是谁。

 

待到费尔奇读完宣传单,气急败坏地打算清理它们的时候,几乎全霍格沃茨的学生都已经通过各种方式读过了这篇文章。宣传单是那样的多,不会魔法的费尔奇没办法很快地全都撕掉。卡罗兄妹和斯内普收到通知后匆匆赶来,表情一个比一个精彩,完美符合了文章里的倒数第二段,某些人被戳到痛点对号入座——我们的反抗已经开始奏效了。

 

阿米库斯脸色阴沉地在礼堂里走着,目光从我们每个人身上扫过,似乎打算从学生们的脸上找到一些线索。阿莱克托就没有那么镇定了,她直接咒骂起来,让斯内普赶快想办法。

 

“我们并不知道是谁做的。”斯内普提醒她。

 

“上面不是说了吗?邓布利多军!真是阴魂不散——”阿莱克托强调道,“既然是乌姆里奇时期就存在的组织,两年前就成立了,难道你就没有那些小崽子们的任何线索?”

 

对了,名单……我突然想起来,当初玛丽埃塔当初出卖了我们之后,D.A.成员的名单的确曾落到乌姆里奇手里!

 

“很遗憾,并没有。”斯内普沉着脸说道,“那时候的学校还归邓布利多管制。”

 

我微微一怔。斯内普其实知道有哪些人参与了,不是吗?跟哈利关系较为亲近的人,尤其是那些参与了神秘事务司事件的同伴们,他不难猜到。我能想到这里,难道卡罗兄妹就想不到吗?那个事件里可是有食死徒的参与啊。

 

果然,阿米库斯开口了,他在格兰芬多长桌旁边停下了脚步,凶狠地看着纳威:“我看只用把跟哈利·波特走得近的人都抓起来审问一下就可以了。卢修斯办砸的那件事里,不是有好几个学生都去了神秘事务司?我们可以列为首要怀疑目标。西弗勒斯,你之前教的可是魔药学,能不能搞点……嗯,药剂?”

 

“配制那种东西需要很长时间,而且我也不是你的魔药助理。”斯内普面无表情地拒绝了他,“另外,阿米库斯,我建议你不要等到哪天黑魔王来巡视学校时,发现整个学校里竟然找不出一个毫发无损的学生……费尔奇,别再看了,还有很多宣传单要清理。”

 

“你这家伙,当了校长之后就了不起了?”阿莱克托似乎想要骂些什么,但被阿米库斯制止了。

 

“你还是这样的脾气……不过你说的对,这些学生都宝贵着呢。”阿米库斯冷笑道,“既然你工作繁忙,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了,这件事情我们自己来查。”

 

只需翻阅神秘事务司事件的报纸,卡罗兄妹很容易地就锁定了还留在学校里的纳威、金妮和卢娜,因而他们成了被重点监视的人员。但正如斯内普所说的那样,卡罗兄妹没有证据,除了体罚之外,他们做不了别的。而且即使是体罚,他们也不能为了调查而进行广泛的虐待,如果不慎找错了人,对方又恰好是跟他们这个阵营沾亲带故,这种事情难免会被告到伏地魔面前,这让他们暂时有些投鼠忌器。

 

而在魔药课上,斯拉格霍恩教授忽然教了我们一些关于吐真剂的知识。我和厄尼由此猜到,在礼堂里阿米库斯对斯内普所说的“药剂”是什么。好在吐真剂至少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才能做出,而它也不是绝对有效。它必须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时候下药,否则我们可以装作喉咙堵塞的样子,坚持说自己无罪;或者在药触碰到嘴唇之前,将它变成别的东西。

 

“这样一来,我们连饮食方面都得多留心了。”金妮严肃地说道。

 

我想了想说道:“我们的食物都是家养小精灵准备的,可以请多比在厨房里盯着,至少在这个过程里不会有问题。”

 

难怪卡罗兄妹会想到打吐真剂的主意。因为那篇文章引起的反响比我们想象中还要热烈。尽管校方已经禁止学生们再议论和传播那篇文章,但我写的那些内容已经牢牢地刻在了大家的心底。乌姆里奇时代的一些条例又被重新搬了出来,可惜一切无济于事,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就能偷偷在她眼皮底下做一些逆反的事情,现在当然也可以。

 

卡罗兄妹毕竟只有两个人,他们盯不住的时候,我们其他人就会在半夜想办法溜出去,到处在墙上涂写一些诸如“邓布利多军仍在招募新兵”之类的标语,把阿莱克托·卡罗气得在她的课上说出更难听的批判麻瓜的话语。

 

“如果这时候弗雷德和乔治还在就好了。”西莫怀念地说道,“我们很需要他们当初制作的那些逃课糖什么的。”

 

“首先应该做出来的是耳塞。”拉文德揉了揉眉心,“每次上麻瓜研究课我都觉得是精神污染,一堂课下来,我的脑袋嗡嗡的。”

 

“招募的工作也挺顺利的。”纳威说道。他脸上最初的那道伤口在一个月之后,已经结疤了,但留在那里长长的一道伤疤仍旧诉说着他受到的不公正待遇,看起来十分吓人。

 

格兰芬多被盯得太紧了,因此这些工作基本是赫奇帕奇们和拉文克劳们负责。三个学院里都陆续有学生加入,除了斯莱特林们,他们仍在观望。

 

当然,他们没办法加入的理由可能无关人品、性格,因为他们之中有很多人的亲人都跟食死徒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直接是伏地魔的手下。有着这样的家庭情况,让他们加入进来,确实有些强人所难。

 

我们的行事其实非常谨慎,像开学之初卡罗轻易地抓住那两个四年级学生错处的情况已经少了许多。任他们百般挑剔,只要我们小心翼翼不出问题,他们暂时找不到理由限制我们的行动……看来他们真的很忌惮伏地魔。

 

虽然如此,可我并没有一味地保持乐观。因为吐真剂如果被顺利地做出来,会对我们非常不利,而且卡罗兄妹也可以效仿乌姆里奇去组织其他学生监视我们。他们的手段远比乌姆里奇过分。纳威已经彻底地在卡罗那里挂上了名字,还有西莫,他们时常受到一些责罚,脸上的伤就没好全过。

 

可他们已经对此习以为常,纳威表示不过只是放点血而已,西莫也很遗憾他的好朋友迪安没办法看到他现在的英姿。这样的习惯……我既觉得有些无力,又可怕,但也对我的同伴们感到佩服。命运让我们遭受这些,然而大家从来都无惧命运,坚定向前。

 

等我们明年都毕业了,金妮在学校又该怎么办呢?她之前在列车上说接下来这一年就拜托大家了,主要是因为在场的人大都是七年级……虽然我相信哈利不会让我们等太久,但我很担心她没有为自己今后的处境考虑过。只是这样的想法随着我某次听到纳威竟然在跟金妮商议“如果有机会,想要从校长办公室里把戈德里克的宝剑偷出来,然后想办法转移给哈利”的时候,就此打消。

 

……看来我还是低估金妮了!

 

除了不断张贴新的宣传单和涂写标语之外,我们会向低年级们轮流传授魔法。就像哈利当初教我们的那样。由我们这批D.A.的老成员进行搭档,轮流进行教学。危机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到来,大家总要学会如何自保。

 

因为忙于D.A.的种种活动,我没办法像去年那样全神贯注地去制作福灵剂,如果这时候有比较擅长魔药的朋友能够帮我,简直是雪中送炭。

 

比如因为魔药学合堂恰好与我一起上课的修,他之前就有研究过这方面,但他是级长,还是D.A.的成员,跟我一样忙碌,所以他并不是最合适的人选。

 

于是这堂课结束的时候,我不由得偏过头来,看了一眼正专注做着魔药的西奥多。他有着被教授肯定过的魔药学造诣,他没有担任职务,也不是我们的成员,而且诺特先生还是食死徒,卡罗兄妹是不会怀疑他的……简直是最佳人选。

 

唯一的问题就是不确定西奥多会不会帮忙……即使我们早就听说过彼此,也互相认识,但我们交集确实不多。虽然在开学时我们已经互相以名字称呼对方了,而且他跟德拉科的关系很好,也帮过我几次,但我还是有些犹豫。

 

然而这时候,一件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发生了。

 

这是个普通的傍晚,学生们陆续从城堡的各个角落走向礼堂,准备用餐。因此当变故发生时,门厅那里有很多人。由于药剂没做完,我和厄尼、修在魔药学教室里又留了一会,这才并肩而行,随意地聊着一些魔药制作的事情走向礼堂。但在走至门厅时,我突然浑身发冷——好像有什么人正在人群中充满恶意地紧盯着我,像是潜伏在暗中的毒蛇一样,嘶嘶地吐着信子,正在盘算着如何将我卷起,就此吞食。

 

……是谁,他藏在哪里?

 

几乎是出于对危险感知的本能,我猛然将走在最外侧的修推向他的后方。因为我的动作过于突然,修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他甚至都没来得及表达他的疑惑,仅仅一秒,我就已经因为一句气势汹汹的“Crucio(钻心剜骨)”,痛得倒在了厄尼的怀里。

 

好痛……像是心脏被狠狠地揪住了一样,又像是有什么东西正在咬噬、蚕食着我的血液与骨髓,我难以形容我这一瞬的感受。头脑发昏,眼前的事物都跟着模糊了起来,甚至连声音都有些听不清了。我使劲地咬了咬唇,咬到鲜血都流了出来,这才勉强从那席卷全身的痛楚中恢复了些许意识。

 

这就是钻心咒吗?这就是德拉科曾经被迫用来折磨别人的咒语吗?

 

我中咒的一瞬间所发出的痛呼声,惊得所有人都停住了脚步。厄尼完全是下意识地扶住了我,但是修的反应更快,他抬手就要念咒。对方却有恃无恐地笑道:“想被你自己的咒语打飞,就尽管念咒吧,修·张,别挡在他们面前……我要找麻烦的是麦克米兰,是她自己要冲出来帮你接这个咒语的。”

 

特拉弗斯……是所有人都提醒我们兄妹提防的培迪·特拉弗斯!可是他怎么敢公然在这样的场合使用不可饶恕咒?而且如果不是我推开了修,那个钻心咒就打到他身上了,他真的只是来找我们兄妹麻烦的吗?

 

“铁甲咒并不是万能的。”修冷声道。

 

特拉弗斯一怔,随后他又笑了起来,好像听到了很好笑的笑话一样:“就凭你也想对我用索命咒?好啊,那你来吧,我最多流个鼻血……帮她在法庭上作证也就算了,难不成你真想为了她,把后半生都留在阿兹卡班?”

 

“修……”我想让他不要使用那样的咒语,因为他不可能做到的,这样只会中了特拉弗斯的诡计,卡罗兄妹到时必定会偏向特拉弗斯。这人根本就不只是来找我和厄尼麻烦的,他记恨每一个得罪过他的人,包括修……甚至包括三年级搭讪事件里他被石化时,在场曾经维护我们的所有人——

 

“桑妮!”有人拨开人群冲了过来,是汉娜、苏珊,还有纳威、西莫和拉文德……朋友们都举着魔杖,围在我们兄妹周围。

 

“很好。”特拉弗斯的笑意更深了,“全都一个个地过来了啊,不用像找校外的那些人一样麻烦了……就送你们都去见迪戈里吧,如何?”

 

这家伙相当谨慎,而且许久不见,他的魔法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打向他的咒语都会被改变方向,退开的人群里不时发出惊呼,也许有人被误伤了。我们之中也不乏有人被咒语反弹所伤,和被他击倒在地的……他似乎早就知道我们兄妹俩与谁交好,因而对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乃至拉文克劳,都多有提防!

 

“想办法……缴械。”我轻声对厄尼说道。

 

在这样人多的地方,我的朋友们会因为不想误伤他人而束手束脚,他们不能随意地使用恶咒,但特拉弗斯不用投鼠忌器,他全无顾忌!

 

我握紧了魔杖,想要念个咒语,但我隐约间看到特拉弗斯张了张口,他的口型好像是……不,绝对不能让他在这里用这种恶咒!

 

“Expelliarmus(除你武器)!”

 

和我们兄妹俩的缴械咒一起出现的,还有其他人的声音。特拉弗斯只顾着提防我们,却没想到门厅的另一侧会飞来同样的咒语,他不只是魔杖飞出去落在人群里,他整个人都跟着飞了出去——这让特拉弗斯在爬起来之后大为震惊:“是谁?!”

 

旋即他眯了眯眼睛,怪笑一声:“马尔福……怎么,你真把自己当学生会主席,要高尚地保护霍格沃茨啦?”

 

“蠢货。”德拉科大步走来,他像看一个死人一样看着特拉弗斯。他拖长了声调,讽刺道:“我是在救你,特拉弗斯!”

 

“救我?”特拉弗斯一边扫了一眼魔杖的方向,一边质疑德拉科,“你才是在说蠢话吧,你们家自顾不暇,你也配对我说这种话?”

 

德拉科嗤笑一声,声音里满是讥诮:“你也知道你在霍格沃茨。如果我没看错,你是想用‘霹雳爆炸’吧。要不是我打断你……用你那进了水的脑袋想想,你要死多少次,才能抵得上黑魔王所重视的这些学生们今天所受的伤、所流的血!”

 

特拉弗斯一怔。

 

“我看你是出了阿兹卡班之后自在惯了,只顾照着自己的心意做事,对黑魔王的旨意置若罔闻,甚至想要忤逆他吧!”德拉科语气嘲弄地说道,已经上升到了特拉弗斯的忠诚问题。

 

这终于让特拉弗斯有些惊慌:“不,你这恶毒的小子,你不能质疑我对黑魔王的忠心!”

 

“重要的是黑魔王怎么想。如果你非常希望黑魔王让我对你用咒,那你尽管乱来吧,我不介意拿你提升一下钻心咒的熟练度……”少年奚落道,像是前几年他因为倚仗着父亲,面对格兰芬多们那样。

 

可他跟那时又是不一样的,因为如今马尔福家今非昔比,卢修斯叔叔已经不是他的依靠了。

 

还有德拉科使用钻心咒的事情,那分明是阿米库斯·卡罗故意在课上讲出来羞辱他,导致他被孤立的内容,是他噩梦一般的回忆……如今他却不管不顾地公然说了出来。

 

四年级时,我以正直、勇敢的姿态从小巴蒂·克劳奇面前将那可怜的白鼬抱到怀里,那样耀眼的我,与色厉内荏的德拉科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样的画面,从此被所有同学铭记。

 

七年级时,德拉科以伪善、狡诈与拿腔作势等淋漓尽致的表演,让培迪·特拉弗斯中止了对我们的肆意妄为,在所有人的心底留下两面三刀的印象,从此被更多的人鄙夷与忌惮。

 

德拉科,我昔日的胆小鬼爱人……

 

似乎是想到了可怕的场景,特拉弗斯瑟缩了一下,但他也不想就此落了面子,于是他嘴硬地挖苦道:“哈,你这个蠢货,居然真把对马尔福家的羞辱当做是给你的殊荣!行吧,今天的事情就先算了,以后别让我逮到你……”他的话突然停住了。

 

因为那个总穿着黑色长袍的人从楼梯上走了下来——斯内普面无表情地说道:“特拉弗斯,毕业生返校,大可不必如此兴师动众。随我来校长室,我会将你今天所做的事情,一字不差地汇报给黑魔王。”

 

“……”

 

特拉弗斯凶狠地看了我们一眼,又以同样的眼神看向斯内普,他还没有忘记他那飞入人群的魔杖:“斯内普……让你的学生把我的魔杖交出来。”

 

“确保你不会再来霍格沃茨之后,它会再次属于你。”斯内普说道。

 

卡罗兄妹站在人群里,两个人看起来有些失望,他们似乎本来想让特拉弗斯再做点什么。我合理怀疑特拉弗斯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就是他们故意而为。

 

在高楼层上课的金妮、卢娜完整地错过了这个事件,当她们下来时,事情已经结束了——“快来搭把手!”苏珊喊道,“朋友们需要去庞弗雷夫人那里!”

 

“我没什么事,不用扶我了。”我看了一眼德拉科,这才对厄尼说道:“你快去处理一下脸上的伤吧,免得爸爸妈妈回来后发现你变难看了。”

 

“是吗?我觉得很酷。”厄尼笑了笑。

 

我的兄长,此刻眼底全都是我,“桑妮,我早就很羡慕纳威了……”

 

“这可是勋章啊。”他说道。

 

之前因为疼痛而湿润的眼眶,再度盈满泪水。之前厄尼说,他不想拖累我,所以他不会冲动……可如果不是怕我会被牵连,那样正直的厄尼,他是可以像纳威那样的吧。在那些他想站出来却没有站出来的时刻,是我拖累了他,是我……

 

“苏珊,帮我扶一下桑妮。”厄尼说道,然后他环顾了一圈,郑重地对所有人鞠躬。

 

“今天的事情,谢谢大家了……无论是此刻站在我们这里的,还有无法站在我们这里的……尤其感谢那位顺手把特拉弗斯的魔杖藏起来的同学。”

 

“我谨代表麦克米兰全家,感谢你们。”

 

而我也轻轻地推了推苏珊,然后跟着厄尼,向朋友们鞠躬:“谢谢你们。”

 

感谢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爱人,感谢厄尼所提及的那位不知名的同学,还有及时去把斯内普请来的人。感谢格兰芬多们、赫奇帕奇们,还有拉文克劳们……

 

以及,斯莱特林们。

 

在走向楼梯的时候,我回首看了一眼已经走向礼堂用餐的德拉科,还有他身边此前用过缴械咒,在德拉科站出去之后,悄悄放下魔杖,仿若无事发生的——

 

布雷斯·扎比尼,佩格莉塔·沙菲克,西奥多·诺特。


TBC



评论(27)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