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魔法觉醒】关于圣诞节留校这件事

*第一人称,学院温馨日常向



《关于圣诞节留校这件事》

 

“你是怎么做到知道这么多的?”面前的短发少女好奇地问我,她是我的室友萝宾·西斯尔思维特。

 

“因为我在对角巷买好一年级要用的课本之后,把最新修订版的魔法史现代部分全部看了一遍。”我翻开一本魔药学相关的书,“就像你喜欢魁地奇和扫帚一样,我还挺喜欢看书的。听说赫敏·格兰杰就很喜欢看书,我要向这位毕业的前辈好好学习。

 

“哦梅林,千万别那么喜欢看书,我真怕你变成那样的书呆子。”她朝着戴眼镜的少年努了努嘴,“凯文·法雷尔,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准备去图书馆的路上,他真应该被分到拉文克劳,不是吗?”

 

不知不觉已经开学三个多月了,转眼已是深冬。城堡内的壁炉里到处点着温暖的火,大雪覆盖了整个学校,没有人愿意出门。好在最初陌生的同学们都已经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朋友,于是大家三三两两地分散在学校的各间教室里,或是在玩巫师棋与爆炸牌,或是像我一样在图书馆里研究作业。

 

书呆子也没什么不好吧,我想,至少期末考试能拿到不错的成绩。

 

“热爱学习可不是什么坏事。”棕红发的少年坐到我们旁边的,“萝宾,飞行学拿到O,其他科目在A以下也是会大事不妙的。”

 

“丹尼尔——”萝宾很不高兴地看了他一眼,我有些想笑,谁知道战火很快蔓延到了我这里,萝宾摸了摸下巴,饶有兴趣地看着丹尼尔,“不对劲,我明明记得开学之初你是个很冷漠的人,当时我们要去找失踪的艾薇,你还不乐意去。”

 

“但是丹尼尔去了啊。”我眨了眨眼睛,“可能他比较外冷内热。”

 

“虽然你在夸我,但是我希望你不要直接当着我的面评价我……”丹尼尔小声地说道。

 

“你们俩的关系未免太好了。”萝宾冷不丁地说道,我和丹尼尔一起诧异地看向她,异口同声地说道,“没有吧?”

 

“绝对有,当时要不是你看了丹尼尔一眼,他绝对不会去找艾薇。”萝宾说肯定地。

 

原来她在这里等着我呢。

 

“你们还一起去过禁林冒险呢!”萝宾继续说道。

 

“我跟艾薇、洛蒂都去过——我们只是在外围找一些药材而已。”我辩解道。

 

“你们还一起去过决斗俱乐部!”萝宾不相信地说道。

 

“那是因为弗雷兄弟俩过来找事,她过去做我的助手帮忙而已。”丹尼尔说道。

 

“……之前卡珊德拉·沃雷说丹尼尔的家庭有问题的时候,你毫不犹豫地选择相信他!”萝宾不死心地说道。

 

窗外的冷风呼啸而过,吹得窗子发出了砰砰的声音,仿佛下一秒就要将雪花吹进室内,我走了一秒钟的神,这才反应过来,如梦初醒地说道:“萝宾,那是因为我跟丹尼尔是朋友啊。”

 

格兰芬多式友情不就是为朋友两肋插刀嘛,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校规算什么?再说卡珊德拉这个斯莱特林,她真的很烦,每次出现的时候不是找教授告我们的状,就是要找我们约决斗,还经常嘲讽我……巧克力蛙都不会相信她的!

 

这个理由无懈可击,萝宾成功噎住,正好洛蒂喊她过来帮忙看新完成的画,于是萝宾悻悻地哼了一声:“好吧,你总是这样,对每个人都非常友好。艾薇的事情你也直接选择相信她,是我不如你……”

 

“不过!”她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必胜魔咒一样,兴奋地看着我们,“那你们之前一起练习跳舞是怎么回事?”

 

“是因为我跳得烂。”我无情地说道。

 

“……”

 

萝宾失望地走了,而我转过头来,请教丹尼尔:“斯拉格霍恩教授布置的那篇月长石的论文你写完了吗?我有一个地方不太确定,想跟你对照一下。”他是我们之中魔药学最好的小巫师,问他最没错。

 

“当然写完了,我甚至都开始研究福灵剂了。”丹尼尔说道,他拿出写了论文的羊皮纸给我,“你借作业的话完全可以,我相信你已经写的差不多了,如果换做萝宾,我会怀疑她要抄作业的。”

 

“别这样,萝宾可是破格加入一年级魁地奇球队的奇才,霍琦夫人说之前只有哈利·波特才有这种天赋。”我笑眯眯地说道。

 

等等,福灵剂?这不是一个过程必须做半年,半年内出现任何差错都要重来的超高难度的药剂吗?我记得我们学校只有斯拉格霍恩教授会做!

 

丹尼尔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个奇才了。

 

“萝宾这点说得没错,你对每个人都非常友好。”面对我的夸奖,丹尼尔翻看着他的笔记说道。

 

一旁的高年级学生在聊霍格莫德的事情,我听到有个女生说风雅牌巫师服装店里有很好看的衣服,另一个男生说三把扫帚酒吧的黄油啤酒非常好喝。这都是三年级才可以参与的事情,跟我们这些低年级小朋友没什么关系。

 

“怎么,羡慕三年级的学生可以去霍格莫德吗?”熟悉又讨厌的声音响起,我都不用抬头就知道是卡珊德拉·沃雷在说话,我抬起头来,果然看到高傲的金发少女。

 

“丹尼尔,你听到有人在说话吗?”我没有理会她,而是看向丹尼尔。不过让我惊讶的是,早在我偏过头来看他之前,少年竟然已经抬起头,横眉冷对。

 

“没有,可能是谁的猫头鹰没关好吧,叽叽喳喳的相当聒噪。”丹尼尔说道。

 

噗——我忍不住想要勾起唇角,因为我没想到丹尼尔竟然还有这么刻薄的时候。

 

卡珊德拉:?

 

“你——”卡珊德拉伸手就去拿魔杖,她身后跟着的费舍尔、科尔比也要照做,然而这时候弗立维教授正好路过,于是金发少女只得哼了一声,一副“你等着瞧”的模样,带着两个跟班匆匆离去。

 

“绝妙。”我伸出手,同丹尼尔击掌,“就算下次决斗也不怕,等我开场就给她来个除你武器,看她还怎么召唤那些神奇动物。”

 

“她怎么得罪你了?”丹尼尔问道,这个问题一出,他自己都严肃了起来,“难道她像针对我和艾薇一样,发现了你家庭的秘密?”

 

“这倒没有。”我摇了摇头。只是我发现无论我是什么样子,卡珊德拉都能嘲讽我。上次我穿了为了舞会新买的裙子,她说我这个裙子过季了;于是后来我换了一身衣服,她又指着我的礼帽说太普通——“她这不就是无论我怎么做,都能换着方法嘲讽我嘛!”我撇了撇嘴。

 

“噗。”丹尼尔居然笑出来了。

 

同情心呢,同学爱呢?!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笑你的意思,只是没想到你竟然会在意这种事情,意外的可爱。”丹尼尔连忙说道,“我还以为你只会在意朋友们的心情,以及弗雷兄弟是不是想从翻倒巷那里弄一些黑魔法道具这种事情。”

 

“你总是表现的很成熟,让我总是忘了你只有一年级。”丹尼尔说道。

 

哈?

 

“你在说我老吗?”我不高兴地说道。

 

萝宾居然还怀疑我跟丹尼尔有什么问题,丹尼尔都嫌我老气横秋了!

 

丹尼尔又解释了半天,他说他只是觉得我在朋友们的事情上很冷静而已。对此我觉得不对,我明明在寻找素不相识的艾薇,还有去禁林找他的时候,都表现出了格兰芬多的勇敢嘛。

 

但是他非要夸我,我也不会反对就是了。

 

艾薇最近不让我们跟着,关于她记忆里的问题,还有要去哪里寻找她双胞胎姐妹的消息,我和丹尼尔又讨论了一番,最终决定拜托葛骑士帮忙。

 

“现在还是休息一下吧,毕竟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假期你不回家吗?”丹尼尔问我。

 

“不回了。”我摆了摆手,假期的作业留了很多,我爸爸妈妈又出去旅行了,我还是留校比较快乐,学校里的厨房总会做出很美味的食物。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可以找到学校的厨房在哪里,据说在赫奇帕奇休息室附近。

 

“呃,好……”丹尼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问我,“最近决斗俱乐部我们也合作了很多次,我感觉我们是有一定默契的。”

 

我点了点头,跟别人双人对战的时候,一般都是我主动攻击,丹尼尔在旁边使用愈合如初等治疗术辅助和防守,我们的配合确实可以。而且丹尼尔的性格很好,哪怕之前我们俩练习跳舞的时候我失误了很多次,数次踩到他的脚,他都不生气,还闭着眼睛夸我跳得好。

 

我当时就建议他去配个救世主的眼镜。

 

“那学校里的圣诞节舞会,你要不要做我的舞伴?”少年问我。

 

我:?

 

“你总不会愿意跟凯文跳舞,虽然他已经邀请了洛蒂。弗雷兄弟去邀请了拉文克劳的女生,卡珊德拉·沃雷找的是斯莱特林的高年级,我的话,很可惜韦斯莱家的人都毕业了,不然我真的很想跟他们切磋一下魁地奇击球技术。”萝宾忽然出现,我不得不提醒她我们现在聊的是舞会。

 

不过我确实没有别的选择,毕竟我的跳舞技术一如既往非常差劲,我连最基础的《华尔兹》和《帕笛芙的凝望》都跳不好,可以说是真的没天赋了。对了,圣诞节假期校方肯定也会放松对我们的监管,费尔奇肯定也要过节吧?到时候在调查艾薇的同时,我还可以跟丹尼尔去禁林周围采药,配制更多的魔药。

 

“我就说你们有问题!!”萝宾震惊道。

 

我和丹尼尔对视了一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平斯夫人的怒吼就响起了:“在图书馆不能大声说话,你们——都给我出去!”

 

被赶出了图书馆的我们对视了一眼,又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吧,就算是倒霉也是大家一起的。无论是上课还是课余活动,在这里我们都能收获很多,除了知识、经验还有情谊。哪怕还有很多谜团未能查清,未来还有重重考验和困难在等待着每个人,就像窗外大雪纷飞,依然有人在打雪仗一样。

 

没有人会惧怕这些未知。

 

因为在霍格沃茨,我们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

 

“对了丹尼尔,我好像还没有答应你舞会的要求。”我偏过头看他,“至于高年级提到的霍格莫德,到时候大家有机会也一起去吧。”

 

“好啊。”萝宾说道,“我提前代表三年级的我答应你。”不过现在要去找弗立维教授问一些问题,就先走一步了。

 

我和丹尼尔见图书馆没办法进去,就打算先回格兰芬多休息室。休息室在八楼,我们提防着会突然转动的楼梯,朝着楼上走去。

 

“我觉得我的福灵剂已经研究成功了。”丹尼尔忽然说道。

 

骗人的吧?开学还没有半年呢,我表示不信。

 

“那就是成功的半成品。”丹尼尔确信地说道,他后半句好像又说了点什么,不过我没听清。

 

直至又过了几年,还是丹尼尔的室友凯文悄悄跟我透露,说丹尼尔当初研究福灵剂时曾经打算半途而废,不过后来不知道怎么又继续下去了。

 

六年级圣诞节留校的时候丹尼尔才跟我说:“我觉得那时候肯定是成功了,或者就是距离成功只差一步。不然的话,你怎么会答应我的舞会邀请?”

 

END

 

 



当时内测时无论是走主线剧情还是禁林、舞会,真的哪哪儿都有丹尼尔,一度让我对他幻视:命中注定的好 伙 伴

谁不喜欢牧师呢!尤其是我这种无论是打jjc还是下本都喜欢苟住的加血流(?

不要因为这篇关注我,手游我只写这一篇嗷。不过我的合集里有HP原著向相关的bg文,有兴趣可以看看(喂 


评论(12)
热度(3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