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23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23.

 

佩格看出了我的不开心。

 

我当然会为她和布雷斯的事情感到高兴。虽然我和德拉科更早地就确定了对彼此的心意,但是在我们四个之中,最早可以光明正大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成为公认情侣的人却是布雷斯和佩格。如今他们要有进一步的发展,我真的……

 

很开心。

 

“那等我们给你寄请帖!”佩格高高兴兴地走了,而我则是去天文塔。白天这边很少有人,在那个画像之后的神秘暗室之外,这里是我们常来的地方。

 

就算附近有人,德拉科估计也都把人赶走了。他现在可是高年级,又是斯莱特林级长,低年级的学生不敢招惹他。

 

等我匆忙地赶到塔顶的时候,德拉科果然已经在那里等我了。因为下着雨,所以他站在可以挡雨的檐下,而没有直接站在露天的栏杆旁。听到脚步声,他走过来迎我,“跑得气喘吁吁的……”不等我回答,他自己也想到了原因,“是急着要去看你们学院魁地奇球队的选拔?”

 

我微一蹙眉,他这话属实带着点情绪,这是怎么了?不过我还没说什么,德拉科就按了按眉心,他看向我,说道:“先别急着说话,平复一下再说。”

 

我喘匀了气,这才开口道:“你就不能想我是急着过来见你?”

 

“我知道,毕竟换作是我来见你,也一定会跑过来。”德拉科的话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我才让你不用急着解释什么,只是我……”

 

“只是什么?”我不是很明白,他刚开始的那句话为什么带刺。

 

“只是有些嫉妒。”德拉科说,“我知道我应该习惯我们在不同的学院,但是对我而言,你一直都先是桑妮,然后才是学院。所以有时候我会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你是格兰芬多。”这话说得颇有些懊恼。

 

“当然,我不是在意那些你即将去看的野蛮小子,我只是觉得你这样赶时间……”

 

“——太辛苦了。”他叹了口气。

 

他的话让我有些想笑。我一直都知道德拉科经常会吃醋,可我真的很少会听到他坦率地说出“嫉妒”这个词,上次还是五年级时乌姆里奇带人抓捕D.A.成员的那个夜晚。他当时有些像是意乱情迷之下的豁出去,现在却是真的更加坦率了。

 

我们并肩站在檐下,看着外面的雨幕。或许别人这个时候会谦虚说并不辛苦,但我可不是这样的人。我看他一眼:“知道我辛苦,下次见面记得说点好听的话,要一见面就说的那种。”

 

其实我这样也是想让他看到,我一切都好。虽然安妮舅妈的事情让我很难过,但亲人的逝去已经不会再让我迷茫,我会坚强起来。我会和哈利他们一样,团结起来去对抗食死徒的势力。

 

所以……请不要担心我。

 

“好。”德拉科松了口气,但他依然皱着眉,这是他跟我的默契。“艾博夫人的事情,节哀顺变。只是,桑妮,你还有别的事情要对我说吧?”

 

“嗯。”我低着头说道,“因为我和厄尼、汉娜都长时间不在家,所以你送我的那只鹦鹉一直是拜托安妮舅妈照顾的。这次她在伦敦遇害,那只鹦鹉和她一起离开了。”

 

“……这样啊。”德拉科说道,听不出来有什么情绪。可我知道,他也有些难过,因为换成早两年的他,可能会安慰我说没关系,他再送我一只就好了,但他现在并没有这么说。因为他知道,即使再送我一只鹦鹉,也不是从前的那只了,它不会有对方的回忆,也终究无法作为它的替代品。

 

宠物是如此,人亦是如此。

 

“如果今天没下雨。”他吸了吸鼻子,隐约像是要感冒的样子,“如果今天是晴天的话,我是说——我真想让我的扫帚飞过来,然后带着你直接从天文塔上飞下去。”

 

“这样别人可都会看到啦。”我提醒他。

 

“那我们就飞得很高很高,让别人看不清我们。”德拉科说道。

 

“你可真是任性。”我点评他,却也弯了弯嘴角,因为我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小时候我跟他经常一起在天上骑着扫帚飞,上个暑假也陪着茜茜练习过,人在高空的时候总是专心致志的,耳边只有风声,可以短时间地忘记很多事情,包括烦恼、悲伤。

 

那样不顾一切的做法,更能让人感受到一瞬间的畅快淋漓。所以他想要带我飞起来,飞离天文塔,飞向更高的天空。

 

但我们谁都不会这么做,且不说我喜欢深思熟虑,就连德拉科也因为逐渐成长,做事情不会像以前那样冲动了。我们都在长大,长大就是让人不再从容,拥有顾忌。

 

“今年圣诞节你还打算留校吗?”德拉科问我。

 

因为爸爸妈妈都在国外,而邓布利多所在的学校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爸爸妈妈是希望我和厄尼假期都留校的,就像去年那样。

 

但我隐约感觉这学期好像很少见到邓布利多教授,他真的还在学校吗?还是就像佩蒂尔姐妹的父母担忧的那样,霍格沃茨也已经不再安全了?

 

“不,我和厄尼想去探望汉娜和舅舅。”我回答道。而且佩格和布雷斯很有可能在这个假期订婚,我们留在学校也不方便出去参加他们的典礼。

 

除了在二年级密室事件的那次圣诞节,德拉科选择了留校,平时他连复活节假期都会回家,所以我原本没打算问他圣诞节假期的去向。但我和他实在是太熟悉彼此了,熟悉到我能感觉到他轻微地放松了一瞬,好像我不留校对他而言,是件很好的事情一样。

 

他是打算留校做些什么吗?

 

我立刻警觉起来:“如果你不回家,纳西莎阿姨就要一个人过节了。”

 

卢修斯叔叔在阿兹卡班,德拉科不会让他妈妈孤零零地留在马尔福庄园吧。他不可能让我去陪纳西莎阿姨,就算我想去,他跟厄尼都会阻止我,因为他们会担心食死徒有没有守在附近。

 

“我当然会回去。”德拉科抿了抿唇。

 

我笃定他在心虚。

 

“你一定要回去。”我眨了眨眼睛,“答应我,好吗?”

 

“……好。”德拉科选择妥协。他定定地看着我,然后笑了笑,“我答应你,我会回家的。”

 

有风吹过,将雨丝吹向我们避雨的地方,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德拉科就向旁边跨了一步,为我挡了挡雨。只有很小的雨滴落在了我脸上,像是眼泪一样滑了下来,他伸出手为我抹去雨珠,而我也伸出手,向前靠在他怀里,抱紧了他。

 

我们就这样拥抱着,直至我感觉有些累了,在他怀里蹭了蹭,将头发都弄乱了。德拉科帮我整理着卷发,我想到了一句话。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永恒不过一刻钟。

 

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们将每一刻都当作永远来珍惜,把所有的情意,都放在每一分钟、每一个小时里。

 

“我要走了。”我跟他说。

 

“嗯,我等会儿再走。”德拉科会意地说道。

 

我走了一步,手却被拉住。

 

“不舍得?”我问他。

 

“看不够。”德拉科说道,他似是有些无奈,“怎么办?”

 

“得寸进尺。”我嗔他一句,回身过来亲他一下。触感微凉,像是刚才的雨滴一样,“我真的该走了。”

 

他一点点地松开每一根手指。

 

于是永恒结束,暂停的时针重新开始转动。

 

当我走到楼梯拐角的时候,我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他还在看我吗?并没有——很罕见,德拉科这次没有看我,他望着淅淅沥沥的雨,背影沉默又寂寥。

 

片刻之后,我来到了魁地奇球场。此时三名追球手已经选拔完毕,除了一个叫德米尔扎的女孩子是新人,重新归队的金妮和凯蒂都表现出色。茜茜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也很高兴,但哈利的高兴就有些勉强了。因为三年级的击球手珀克斯,他用游走球把哈利的后脑勺打出了一个鸡蛋那么大的鼓包。

 

“珀克斯的力度还是不错的。”我中肯地点评道。

 

终于到了选拔守门员的时候,排在罗恩前面的是考迈克·麦克拉根。他前四个球的表现都很好,唯独第五个球,他竟然扑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像是中了什么魔咒一样。

 

我下意识地看向赫敏,却看到她藏起魔杖的动作。于是我跟茜茜对视一眼,目光里都有些心照不宣。

 

赫敏很希望罗恩被选上吧。

 

罗恩摇摇欲坠地上场了,他这个样子很难让人为他加油,因为他看起来不像是能够发挥好的模样。

 

拉文德立刻站了起来,大喊:“祝你好运!”

 

帕瓦蒂在旁边一脸欣慰,看样子拉文德把她的话听进去了,决定鼓起勇气主动出击——这份勇气仅仅维持了片刻,因为拉文德用双手捂住了脸,她还是很害怕罗恩搞砸了的。

 

不过罗恩的表现很好,他救起了所有的罚球,大家都非常开心地为他喝彩。赫敏更是把东西都塞到了茜茜的手里,不管不顾地朝着球场跑了过去。这让我更加肯定,之前赫敏肯定是对麦克拉根用了混淆咒。拉文德和帕瓦蒂手也挽着手离开了,拉文德看起来气呼呼的,倒是帕瓦蒂对我们歉意地笑了笑。

 

茜茜敏锐地注意到了什么,她询问地看了我一眼,我只能轻轻地咳嗽了一声,看向别处。

 

我可什么都没说,是茜茜自己发现的。

 

雨还没有停,我看着朋友们各种各样的背影,忽然陷入沉思。自从我知道拉文德喜欢罗恩之后,我发现拉文德其实也没有那么收敛,毕竟喜欢一个人是很难藏住的,我时常能够留意到她在注视罗恩的身影。

 

就像每次我跟德拉科分开的时候,德拉科总会一直看着我那样。

 

但是现在的拉文德因为赫敏而有些生气,所以没有看罗恩就离开了。可是我瞧她气鼓鼓的样子,又感觉她好像更坚定了什么心情一样,她是打算跟赫敏竞争吗?还是……

 

人在下定了某种决心的时候,为了防止被其他事情牵绊,往往会将目光看向别处。

 

那么,德拉科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赫敏他们要去找海格,我们先回城堡吧。”茜茜唤我。我收起猜测,跟她先走一步,只不过刚到礼堂,我们就遇到了在等我们的瑟吉欧——当然,我倾向于他在等茜茜。

 

瑟吉欧说他受人之托,前来询问茜茜今晚是否有空。茜茜立刻拒绝,还说她跟我约好了去图书馆,我们当然没有这个约定,但这时候我必须得配合她。

 

“是的,我和茜茜约好了。”

 

“所以两位都没有空?”瑟吉欧若有所思道。这让我有些疑惑,难道他说的“受人之托”是真来帮别人问的?他是不是真的找我们有什么事?

 

倒是克里维兄弟俩冒了出来,这俩孩子连说话的语气都跟弗雷德和乔治有些相似。虽然科林跟丹尼斯并不算双胞胎,但是很显然,他们打算以韦斯莱兄弟的后继者自居。

 

“我可不能担保说这是件令人愉快的事。”茜茜皱眉道。其实不只是她看出来了,我也能看出来这两位小朋友浮于表面的模仿,她是在担心他们会不会做出什么鲁莽的事情。但这也是格兰芬多的特点,勇气跟鲁莽有着一墙之隔,我相信茜茜还是欣赏这一点的,不然她的男朋友也不会是乔治。

 

“所以我常说爱情是盲目的。”茜茜故作遗憾地说道。

 

“……谁说不是呢。”我轻声说道,声音轻到她并没有听清。

 

晚饭之后,厄尼拿了份《预言家日报》给我。我看了一眼,就知道他想让我看什么了——

 

「对于卢修斯·马尔福这位食死徒住所的第二次搜查似乎没有任何收获。伪劣防御咒及防护用品侦察收缴办公室的亚瑟·韦斯莱说,他的小组是在得到某人暗中透露的情报后才采取行动的。」

 

啊,原来德拉科家不只被食死徒盯着,还被魔法部盯着。

 

“我又不会过去。”我说。

 

“但他家可能是真的有什么危险物品。”厄尼沉思道,“你说,他会不会把这个东西带到学校?”

 

我不由得想起来之前朋友们说的翻倒巷的事情。可是无论是进入学校还是寄过来的东西,费尔奇都会用探密器进行搜查,克拉布就有东西被没收了。于是我否决了这件事。

 

厄尼显然也只是猜测,他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对了,你不去参加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晚会吗?”

 

我恍然大悟,这恐怕就是瑟吉欧的“受人之托”。

 

“好吧,那我过去了。”厄尼摆了摆手,“没事,我们麦克米兰家去一个人就行,你快回去休息。”

 

“不是去两个人吗?”我说道。

 

厄尼:?

 

“你肯定邀请了帕德玛陪你吧!”我对他眨了眨眼睛,“那我就不打扰你了,再见~”

 

当我把这件事情告诉茜茜的时候,她也只是点了点头,似乎就算瑟吉欧有正当理由,她也依然打算拒绝他。我调侃她道:“乔治知道了一定会很开心,你为了他在拒绝别人。”

 

“……这开心给你,你要不要啊?”茜茜无奈道,“得了吧,要是乔治知道了,他肯定会立刻来霍格沃茨实验把戏坊的新产品。”

 

她似乎有些想不明白,“斯莱特林怎么会喜欢格兰芬多呢?这两个学院不是一直形同水火吗?真搞不懂那家伙欣赏我什么,我能不能改掉?”

 

“你这话讲的瑟吉欧好像很随便的样子,他又不是随便抓个格兰芬多就喜欢。你看他就没有喜欢我啊。”我提醒她。

 

“说到这个,我记得你跟佩格是一起长大的吧。那你和瑟吉欧岂不是也是从小认识,青梅竹马不是很容易就出现什么故事吗?”茜茜思索道,“他果然眼光有问题。”

 

我有些哭笑不得,看来茜茜是真的对瑟吉欧很没感觉。她这句话是在批评瑟吉欧没错,但如果瑟吉欧因为眼光有问题而不喜欢我,那他喜欢茜茜……她这句话不是把自己也说进去了?这可不是她以往的作风,我就不信她没发现这句话有问题。

 

“这不一样,他比我们大好几岁呢。我认识佩格的时候,他都快从霍格沃茨毕业了,而且那时候我年纪很小,他要是喜欢我,反而会很奇怪。”我纠正她,“而且非要说青梅竹马,我跟布雷斯和佩格也是同时认识的啊,布雷斯也没有喜欢我。所以斯莱特林喜欢格兰芬多,那一定是先欣赏这个人,然后才是学院。”

 

“这样啊。”茜茜托着脸看我,“你说得对。比如马尔福,他最讨厌格兰芬多,这倒是省心了。不然我会时刻担心他会不会喜欢你。他如果喜欢你,我觉得他有病——但他如果不喜欢你,我也觉得他有病。”

 

“……你就是想说他有病。”我总结道。

 

茜茜满意地点了点头。

 

转眼已是十月中旬,这是我们本学期第一次去霍格莫德。最近的天气很糟糕,再加上食死徒不断制造的事端,我们本来都以为不会允许我们去外面了。现在得知还可以去,这说明魔法部还是有办法确保我们的安全,至少是在学校周围。

 

因为六年级的课业实在是太重了,哪怕迎着狂风雨雪,能够出去放松也比闷在学校学习要好,所以大家都非常开心。但在吃早饭的时候,罗恩提起哈利对他使用了一个叫“倒挂金钟”的魔咒,这让赫敏的脸色很快沉了下来。我和茜茜几乎是同一时间看向彼此,然后迅速地放下刀叉,拉着手离开了礼堂。

 

“你怎么想?”通过费尔奇的检查之后,我们在去霍格莫德的路上顶风而行。我有点后悔,虽然我已经尽力穿的暖融融的,但没有准备防风镜这件事还是相当大意,眼眶周围被风吹得快要结冰了——不过我没有忘记询问茜茜她对那个魔咒的看法。

 

茜茜觉得那只是一个单纯的恶作剧,虽然混血王子看起来的确对黑魔法很有兴趣。我也不认为研究黑魔法的人都是黑巫师,但我依然觉得混血王子很复杂,也许他是一个行走在黑白边缘的人物,我一边猜测着,一边用围巾把自己的脸包裹了起来。

 

后面的路途更加艰难,我和茜茜甚至没有办法聊天,因为风雪交加,前行都很困难。我想起来厄尼拜托我去蜂蜜公爵买糖的事情——难怪他不打算来,难怪布雷斯说可以让家里邮寄糖果,拉着佩格不让她去。我对霍格莫德的向往已经全部被风雪埋上了,一想到晚间还要冒着风雪回去,我拂开额前的雪花,有些苦恼:“真想问问我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

 

“嗯……陪我来见乔治?”

 

“陪茜茜来见我?”

 

茜茜和乔治的声音一起响起,他们的默契让我很想翻个白眼。我说了句告辞就挤去了蜂蜜公爵,虽然商店里到处都是人,但这里有甜甜的糖果,还暖暖和和的……就让茜茜和乔治约会好了,我决定在这里待一下午。

 

德拉科因为没有按时完成变形课的作业而被麦格教授关了禁闭,他都没来,我为什么要来呢,我懊恼地想。

 

但既然他被关了禁闭,那就应该不会出什么事。

 

哈利、罗恩和赫敏也在这里。我们刚说上几句话,就听到身后有一道洪钟一般的声音说道:“哈利,孩子!”

 

“哦,糟糕。”哈利嘟囔道。我们四个一起回头,看见了斯拉格霍恩教授。他穿得厚厚的,手里拿着一大袋菠萝蜜饯,亲热地对哈利说道:“哈利,你已经错过我的三次小型晚餐会了。这可不行,孩子,我是铁了心要你来的!”

 

哈利只得解释说他要忙于魁地奇训练,但我可以猜到,他应该是故意在斯拉格霍恩教授邀请他的时候安排球队训练,因为这样不至于让没有收到邀请的罗恩感到尴尬。嗯……哈利果然也长大了。

 

“好啊,训练得这么刻苦,你们的第一场比赛肯定能赢。”斯拉格霍恩教授说道。

 

他试图说服哈利在星期一去他的聚餐,但哈利说他和邓布利多教授约好了,这让斯拉格霍恩教授很失望,于是他转过头来看我。

 

“那你呢?麦克米兰小姐。瑟吉欧去邀请你跟普威特小姐好几次,总是吃你们的闭门羹,到底是什么能让我们两位年轻的小姐能如此狠心地拒绝他的邀请?学校里的姑娘见到他可都会眼前一亮。”他笑眯眯地说道。

 

原来瑟吉欧是美人计?

 

斯拉格霍恩教授笑道:“我隐约听别人提过普威特小姐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她不为所动。但是麦克米兰小姐呢?难道你也已经心有所属?”

 

“……”

 

哈利、罗恩和赫敏一起看向了我,我从他们的同情中又感觉到了他们的好奇。他们的确理解我为什么不想去,但是对于朋友们的感情状况——人是不可能没有好奇心的!

 

“教授,很抱歉这个话题……”我沉痛地说道,看起来泫然欲泣,“他,唉!他已经……唉,我实在是,实在是没有办法提到他……”

 

哈利、罗恩、赫敏:?!

 

“看样子我不小心提到了你的伤心事,太抱歉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忙说道。好在这时候他注意到了外面的茜茜和乔治,于是他大步地走了过去,“普威特小姐!”

 

“难道你喜欢的那个人已经……”罗恩迟疑道。他被赫敏踩了一下,“好痛,我就是关心一下桑妮,不是故意的。”

 

哈利则是想的更多,他问道:“桑妮,你该不会是喜欢塞德里克吧?”

 

我立刻收了脸上沉痛的表情。感谢商店里的温暖让我的脸部表情可以如此生动,不然按照之前被冻僵的状态,我可没办法这么表演。我变脸的速度也成功地让哈利和罗恩啧啧惊叹,对此我解释道:“你们想多了,我根本就没有指代任何一个具体的人。”

 

“还可以这样啊!”他们齐声道,“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要是真具体指代了哪个人,这不是咒他嘛,我怎么会舍得。”我耸了耸肩,“好了,你们不打算跟乔治聊一聊?”

 

“聊什么,聊他和茜茜的爱情?”罗恩说道。

 

倒是赫敏看了我一眼,目光里有些探究“你是对谁舍不得?”

 

“温暖的霍格沃茨。”我不为所动,“还有厨房里的糖浆松糕布丁。”

 

如果厄尼在这里,他肯定要腹诽——在桑妮的世界里,糖浆松糕布丁等于德拉科这件事,不会真就他知道吧?

 

TBC



评论(31)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