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金艾】许你得偿所愿

*CP 金x艾比。

*是给徘徘 @弥生文月 的艾比中心无料本《Best Wishes》的G文。时间线在卡艾《愿你一直快乐》、安艾《祝你前程似锦》之后。


全国上下有无数所具备设立音乐系资格的大学,而每个音乐系又有数名毕业生,想要在这些人中脱颖而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所幸艾比并没有想过一夜成名,她一直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练习,终于在毕业之前经教授推荐,获得了一份在剧院伴奏的实习工作。虽说同她期待的音乐厅有些差距,但在剧院可以接触到许多文艺界相关的专业人士,艾比觉得,机遇或许很快就会到来。 

 

大部分剧院的伴奏都是依靠提前录好的背景音乐,但是这家剧院则更追求临场效果,艾比曾问过教授,教授说这是因为剧院的负责人对艺术有着严谨的态度,精益求精。艾比对此肃然起敬,莫非这就是有钱人的精致?很好,学到了。

 

今日剧院演出的话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艾比一边听着台上的演员深情地说着台词对白,一边适时地对准节奏,让流畅的音符自她的指尖坠落。钢琴悠扬婉转的乐声与演员饱满动情的声音相结合,台下的观众因此沉浸其中。

 

“A thousand times good night!”

 

一千次的晚安,她想,若是晚安真要说上一千次,那得接近三年的时间呢!然而现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忙碌的生活,匆匆忙忙间,一段能相处在三年左右的关系,竟然也成为被值得歌颂和珍惜的情谊了。

 

因为前几日值过夜场,所以今夜不该她轮值。才到黄昏,艾比就收拾好了提包,她等会要去超市买特价的临期食物,这可是个体力活,因为少不得要跟一些战斗力很强的大爷大妈抢购。其实这个工作平时都是埃米负责的,但最近埃米忙于毕设焦头烂额,根本没时间回他们租住的房子,艾比既不想浪费房租,又不想在外吃饭多花饭钱,只得亲自上阵。

 

下班时间刚到,艾比就迅速地冲出了剧院。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的战斗时间!最好不要有人叫住她,最好不要是加班的事情。她这么想着,身后却忽然有人喊她——

 

“艾比!”

 

听不见听不见,艾比顿了顿步伐,继续往外跑,但那个声音却没有打算放过她,仍在继续,甚至距离近了一些。

 

“艾比,是你吧,艾比?”

 

咦,听起来好像是真有什么事情找她,语气既笃定又惊喜。艾比在剧院大门前,迟疑地停下了脚步,她偏过头来,看到金灿灿的日光。现在已是傍晚,日光怎么还会如此明亮?她眯了眯眼睛,恍然大悟,声音也被这份明丽所渲染——

 

“金!”她惊喜道,“真没想到……”

 

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他。

 

“是我!”年轻人爽朗地笑了笑,走至她身前。艾比仔细打量着他,这位小学时的同桌看起来身高有一米八多,让她不得不仰视他。不过他同小时候似乎没有多大区别,无论是眼神还是笑容,都是让人感到亲切,心生欢喜的存在。

 

“好久不见呀,艾比。”金笑眯眯地说道,“刚才你在角落里伴奏的时候,我就看到你了。”

 

艾比惊讶,舞台上的打光都集中在演员的身上,她坐的角落黑漆漆的,几乎与黑色的钢琴融为一体,这样暗淡的光线下,金居然能认出她?

 

金拍手笑道: “当然,毕竟……”他顿了顿,“毕竟我们小时候玩得很好哇。”

 

艾比也跟着笑,她不自觉间就笑得眉眼弯弯。是呀,那可是金,她想起来两个人小时候做同桌的时光,这不是她第一次想起金。

 

事实上在家道中落,她与弟弟搬家转学之后,她曾不止一次想起过这个如同太阳一样耀眼的少年,但那时候她虽然怀念,心底却也有淡淡的遗憾。

 

大约是不会再见到了,她想。

 

没想到如今还能再见,某种意义上也算是得偿所愿。只是……或许两个人之间不只是身高上的仰视,艾比清晰地记得,小时候金用的文具、穿的衣服,都是很好的牌子,在班里数一数二,他的家境相当不错。而现在看他的穿着,艾比能判断出他依然过得很好,可她呢?她在这里打工。

 

虽说打工也是靠自己的真本事赚钱,但她一时间就是有些难以开口。

 

因为他是金。

 

“我请你吃饭吧!”金忽然说道。

 

艾比怔了怔,与他清亮的眼神对视。她捏着衣角的手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笑容多了几分释然:“好啊。”

 

正因为是金,是那样纯粹的他,所以她可以少些顾忌。

 

艾比早就不是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了,她能够感觉到金的善意。这位童年好友很明显是看出了她的局促与窘迫,这才主动开口请她吃饭,如若是别的男士,她定会揣度对方是不是有什么算计,但是她知道,金不会有旁的想法。

 

只是坐在他的副驾驶上,艾比依然忍不住偷偷地瞄他一眼。时间真快呀,小时候一起躺在操场的绿茵地上的时光既恍如昨日,又恍若隔世。等会聊些什么呢?他们之间能聊到的好像只有回忆,但如果回忆聊尽,岂不是很尴尬?想到这里,艾比又有一点点后悔。她没有金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出现在这所城市,她几乎对现在的他一无所知——唉!她应该跑得更快点,跑出金的视线的。

 

“你等会想吃点什么?”等红灯的时候,金问她。

 

“都可以,客随主便嘛。”她想当然地把自己放到了客人的位置上。

 

“好。”金回答她,忽然又笑,“我想起来小时候的运动会,六年级的那次,你还记得吗?”

 

“记得。”艾比眨了眨眼睛,“你当时报了长跑,而且坚持跑了下来,可厉害了——我还以为你会当体育生。”说到这里,她又担心说错话。真奇怪啊,她以前不这么患得患失。虽说那样的少年做体育生有些屈才,可是他合该在太阳下挥洒汗水,反射金色的光泽,因为那一刻,他像是世界的中心。

 

金笑了一声:“原来你这么想我。”

 

现在才是初夏,但艾比突然觉得有些热。她担心金会看到她红了脸,于是微微低头。

 

这人说话怎么这样……虽然她知道他的意思,他是说原来她是这么认为的,可是“想”这个字实在有些微妙。想,亦是想念。

 

她才没有这么想他,才没有。

 

“其实小时候我也想过考体育生。”金看起来的确没有什么坏心眼,红灯已过,他转动方向盘拐弯,“不过……”

 

“不过什么?”她下意识地问。

 

“就像开车一样,人生也难免会变换方向。”金说道。似乎察觉到艾比有些疑惑,他有些不好意思,“啊!怪我,以前我是说不出来这么有哲理的话的吧?”

 

“你大学学的什么呀?”艾比终于忍不住问道,她实在是有些好奇。

 

又是一个红灯,金停下来。车水马龙间,喧嚣的汽笛声与商场的宣传音乐融在一起,是嘈杂的夏日,他偏过头来,看向身旁的女孩——

 

“跟你一样。”他说。

 

直到坐在餐厅座位上的时候,艾比还有些恍惚。金去帮她拿饮料的时候,她把桌子上的冰水拿起来,偷偷贴在脸上,这才让脸上的热意降低了一些。怎么会这样呢,她怎么会这么容易害羞?

 

“久等啦。”金把饮料放在她面前,艾比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想跟他道谢,但是当她看清面前的饮料时,不由得睁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个?”

 

金却笑嘻嘻道:“太好了,你跟小时候的口味一样,没有改变!”他又解释说自己只是想赌一把,没想到歪打正着。艾比若有所思,等到服务生把菜都端上来之后,她托着脸看向对面的金——果然,都是家乡菜。

 

“怎么了?”金问她。

 

“就是在想,我运气还蛮好的,好像一路走来,总是会遇到像你这样的朋友。”艾比说道。

 

“我这样的?”

 

“对呀,就是很体贴又很细心的朋友。”艾比笑了笑,她不知道她此刻的笑容有多么的温软可爱,“所以……谢谢你呀。”

 

金跟她摇头:“嗯……小时候你可不是这样。我还记得那时候练习混合接力赛,你把我手里的饮料当做接力棒拿走跑开的时候,可没这么客气。”

 

还没等艾比不好意思,金又说道:“不过呢,这可不是你运气好。”

 

“嗯?”艾比看他。

 

“是因为你人好啊。”金理所当然地说道。艾比弯了弯嘴角,金从小就这样,好像什么事到了他这里,都会变得非常理直气壮。

 

她小时候,不就是喜欢这样的他吗?

 

用餐的时候,艾比问他怎么也学了音乐?金只说是机缘巧合,艾比就也没有多问。倒是金跟她说他的学校有夏日音乐盛典的活动,他是其中的负责人,问她要不要来参加活动。

 

艾比知道这个盛典,她一直也很向往,但她没有这方面的人脉,所以只是在台下欣赏过,至于站上人家学校礼堂舞台的这件事,她可从没想过。

 

“真的吗?我可以去?”她惊喜地问道,眼神亮晶晶的。

 

“当然可以,如果你不介意帮我这个忙……”金说道。

 

“我愿意,当然愿意!这太好了!”艾比开心地说道。教授说得对,剧院的实习工作果然能提供意想不到的机遇,虽说她的学校在音乐方面已经是很好的院校了,但比起金就读的这所底蕴深厚的院校而言,到底还是稍逊一些。

 

咦,可是这所学校在隔壁市,金怎么会来这边呢?

 

“我姐姐在这边出差,我就过来看看。”金解释道。

 

只是巧合,艾比松了口气。她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松一口气。

 

原本金是打算开车送艾比回家的,但是他误食了酒心巧克力,艾比担心他酒驾被抓,正好这里距离她家不远,于是就说她可以走回家。金不放心她晚上一个人回去,坚持要送她,艾比就也没推辞。

 

晚风有些凉,金把外套递给她。两个人沿着人工湖边走着,遇到不少晚间散步的情侣。艾比觉得有点怪怪的,在别人眼里,会不会以为她跟金也是情侣?

 

其实……虽然有些害羞,但她已经可以坦然地去说她小时候喜欢过金,毕竟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但贸然提起来会很奇怪,所以艾比也就没有去说。两个人聊着童年时的趣事,艾比忽然想起来这样一件事,她停下脚步,跳到金的面前:“金——”

 

金低头看她。

 

“你怎么没填我的同学录呀?”她仰着头说道,语气有些嗔怪,“我最后收的时候数了好几遍,就是没看见你的。”

 

“是吗?”金不敢相信地说道,“我记得我填了。”

 

“真的?”艾比问,“你真的不是因为讨厌我才没填?”她那个时候因为要转学离开,所以广发同学录给其他人,但实际上,她只是借此掩盖她真正的想法。

 

她只想让金一个人填。

 

可偏偏就是他的那一份,她没有收到。

 

可能这就是天意吧,她自嘲地笑了笑。

 

“我怎么会讨厌你?因为你要转学,所以我特地写了好多好多话在留言页上,没想到你居然没收到,怪不得你一直都没联系过我。”金急忙解释道。

 

原来,她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艾比有些心虚地想,就算她有金的联系方式,她大概率也不会联系他……不过,她也从他那里学到了理直气壮,于是她岔开话题:“所以呢,你当时写了什么话给我?”

 

“忘记了。”金无辜地说道。

 

金送艾比到楼下,和她交换了联系方式,直至看到她的房间亮灯,这才离开。他走在路上,走过两个人路过的湖边,然后趴在栏杆上,看她回过来的消息。

 

「音乐盛典的事情就拜托你啦,真的是太感谢你了,改天我请你吃饭!」

 

「好。到时候我来接你……晚安。」

 

「晚安!」

 

金按灭手机屏幕,又在湖边站了一会,最后走到路边的自动贩卖机。他看了看,又笑了笑,最终停留在烟盒的那一排,转身走开了。

 

他实在不像是个会抽烟的,也的确不会。

 

为了音乐盛典,艾比加倍努力练习,金也隔三差五地过来跟她一起合奏,两个人的练习非常顺利。顺利到某次时,艾比可以开玩笑地说出金你真好,难怪我小时候会喜欢你。

 

“……是吗?”金差点被她的话呛住,在看到她恶作剧一样的眼神的时候,他又有些不确定,只得不好意思地说,“你又逗我。”

 

“这次真没逗你。”艾比摇头,“我小时候,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

 

窗外蓝天白云,有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孩子在放风筝。风筝越飞越远,孩子越跑越快,金收回眼神,与她继续聊音乐盛典。

 

最终音乐盛典如期举行,非常顺利。艾比还得到了金的教授的夸奖,她和金一起站在台上领奖的时候,她激动的脸都变得红扑扑的,下台的时候还差点扭到脚,多亏金扶了她一把,艾比又同他道谢。

 

“你跟我道的谢比我们一起吃的饭都多。”金开玩笑道。

 

“可是,真的很感谢你嘛。”艾比从她收到的花束里剪了一朵香水百合给他,“喏,聊表心意。”

 

“谁送的花?”金问。

 

“一个在乡村支教的学长。”艾比说道。

 

“我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插花的。”金若有所思道。

 

艾比也低头看着花束,她也是第一次见到香水百合里面能混入白色桔梗的,她想了想,微微恍然:“可能这支是别人又补充进去的,我也很多年没见过他了。”

 

“好吧,不说这个了,其实我也给你准备了花。”金从休息室里拿出花束给她,“恭喜你,艾比,恭喜你得偿所愿,终于有一场专属你的音乐会——”

 

这是她小时候无意间跟朋友说过的梦想,金居然还记得!

 

“谢谢你,金。”她又道谢,这次道谢之后,艾比和金都笑了,她接过金手里的花,“你怎么送我月季?”

 

“因为只能买到它。”金说道。

 

艾比记得小学的体育场旁边就有很多这样的花,还是金告诉她,那些是红色的月季花。她真的很开心,因为她在一步步地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但是,金为什么也很开心呢?

 

“因为我的愿望,也实现了。”金告诉她。

 

音乐会之后,金送艾比回酒店暂住。她实在不好意思让他舟车劳顿,再开车送她回隔壁市的家,说要第二天自己坐车回去,金也就没继续坚持。酒店门口有喷泉,他们回来的时候,喷泉正好哗啦啦地将水流涌向夜空。

 

“那我上去啦!”艾比跟他挥手。

 

“嗯,你到房间了发个消息。”金说道。

 

“好!”艾比点了点头,她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他,发现金还站在原地,和刚刚道别时一样,一直在望着她。

 

她感觉心跳有些加速。

 

“金!”她说,“晚安——”

 

“晚安。”金笑了笑。

 

直到艾比给他发消息之后,金才走向停车场。他坐在车里,长长地叹了口气。

 

小时候他分不清月季和玫瑰,将真正的玫瑰认错,没想到竟然还误导了艾比。可是,她是真的没认出来,还是……

 

恍惚间金好像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的少年可以因为在长跑结束之后,她会过来给他擦汗和递水,而天真地想着,以后可以去考体育生。但却因为少女家庭的变故,他只能目送她,越走越远,越跑越远。

 

原来她没收到那张同学录,不是故意不联系他。

 

时间实在过去了太久,久到她更加漂亮和成熟,久到他更加体贴甚至还学会了说谎。金打开手机,翻看着他跟姐姐的聊天记录——姐姐的确是在这里出差,但那是他和艾比重逢之前的事情,是因为姐姐在剧院里看到了艾比,他才匆忙赶到这里的。

 

他也并非不记得小时候在同学录上写过什么。

 

怎么会忘了呢?

 

金怎么会忘记当年的那个自己,当年的那个少年,有着怎样赤忱的心意。

 

他对艾比不是没有别的想法,而是想法太多。那时候的他想,既然艾比想要在音乐上闯出一条道路,那么,他就陪着她一起吧。

 

毕竟那样的道路太孤单,他想要帮助她。

 

只是他知道,他们已经不是当年的少年少女了,她虽然还是会害羞,但她是真的不再喜欢他了。错过的时间,是很难再弥补回来的。

 

「艾比!听到你要转学的事情,我很难过。但姐姐说,有些人即使分开了,也会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我努力地不难过。你也不要伤心哦,到了新城市,你一定记得联系我,我会再去找你玩的。希望你跟埃米的生活顺利,希望你天天开心。我听到你跟别的同学说,说你长大以后想要做钢琴家,这个愿望很好!加油哇!」

 

「晚安,我的朋友!祝你,也祝我……」

 

「得偿所愿。」

 

有一件事,艾比不知道,姐姐也不知道,只有金自己一个人知道。

 

金曾经在每篇日记的最后都会为艾比写一句晚安,期待下一个晴好的白日,可以与她见面。

 

他写了不止一千次。

 

END

 

*本篇中白色桔梗花的花语:真诚的爱,消失的爱

*本篇中香水百合的花语:沉默的守望

*本篇中红玫瑰的花语:我爱你

 

 

一点碎碎念:

徘:我想做艾比中心本

我(一小时后):封面可以吗

徘:? 但是字数方面

我(次日):这篇金艾可以吗

徘:???

因为徘徘老师说因为卡艾和安艾都没有在一起,所以金艾也不能在一起,我只能在恋爱气氛中忍痛结尾。但实际上金艾是最有可能在一起的,不仅是因为金这篇属于结尾篇,更因为他其实比卡米尔和安迷修更可以直接地去做一些事情,而艾比小时候喜欢过他,现在也会因他而心动。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1)
热度(2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