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苏沐橙24h/伞修橙】纸星星

*修订版,伞修橙亲情向、友情向,是十二点的定时文~

*祝沐橙生日快乐!



 

《纸星星》

 

“就是这样,明天如果你们都没空,就不用去了。”苏沐橙说道,“其实我也没有很想参加……”

 

“有空,我绝对有空——叶修,你肯定也有空对吧?”苏沐秋看向叶修,叶修敏锐地从他的眼神里读到了“叶修你敢说没空接下来这碗饭你就没得吃”的威胁。

 

“那必须有空。”叶修说道,“沐橙你放心,明天你两个哥哥绝对都能按时到。”

 

每个学生都不会对“春季运动会”这个词感到陌生,苏沐橙自然也不例外。但是她没想到升入初中之后,学校为了增加运动会的趣味性,居然在第二天的项目里开设了一个家庭项目,目的是为了促进家庭和谐,鼓励同学们携家人踊跃参赛。

 

体委和班长讨论了一番,建议同学们不要劳累已经人至中年的爸爸妈妈,家里有哥哥姐姐的优先参赛,而且有年轻人做主力军,胜率还会高上一些。

 

于是不知道是谁想起苏沐橙有哥哥这件事,赶在她反应过来之前,就把她报了上去。

 

苏沐橙:?

 

“可是我——”

 

“苏沐橙同学,你有哥哥对吧?”

 

确实有,苏沐橙点了点头。

 

“那就要积极为班级争光做贡献啊,咱们班就靠你们兄妹俩了。”班长语重心长地说道。

 

苏沐橙本想婉拒,这时候却听到旁边有其他同学羡慕的声音:“我也好想参加啊,可惜我爸我妈都忙,我也没有哥哥姐姐……听说这次比赛的奖励可丰富了呢!”

 

奖励?

 

少女顿时眼前一亮。

 

“那我回家问问吧,不过别抱太大希望。”苏沐橙不太确定地说道。

 

吃完晚饭,苏沐橙去写作业,洗碗的活丢给了叶修和苏沐秋。要是在平时,这俩人应该在嘉世网吧里忙着,但是今天网吧那条街停电了,无所事事的两人只好提前回家——叶修想,准确地说,无所事事的人只有他,因为苏沐秋除了在游戏里赚钱之外,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忙。

 

比如现在,他正帮苏沐秋递竖长条的彩纸。

 

“你叠这个干啥?”叶修好奇地问,他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见过有女孩子叠一瓶子送给喜欢的男生,难道苏沐秋是打算找人表白?那他要不要告诉沐橙,她可能要有嫂子了?

 

“收起你的胡思乱想,我这是在赚钱。”苏沐秋头都没抬地说道,他把手里叠好的星星又捏了捏固定形状,顺手放进旁边的玻璃瓶里。“生活处处有商机,懂吗?”

 

原来苏沐秋以前的同学告诉他,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小情侣之间谈恋爱必须要证明自己多爱对方,于是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喜欢用手工制品这种费时费力的礼物来表达真心,据说叠满999个星星还可以许愿。

 

叶修听明白了,苏沐秋这是帮人家折星星,收取手工费呢。

 

“那这不是骗人?根本不是自己叠的啊。”叶修说道。

 

“至少花钱了,要是既不愿意花时间又不愿意花钱,那就更过分了啊。”苏沐秋说道,“所以我一直跟沐橙说,如果她哪天收到这么一瓶星星,可不能只顾感动,得擦亮眼睛,说不定是她哥哥的打工作品。”

 

叶修一听就懂了,苏沐秋之前没少做这种事情补贴家用,哪怕赚的钱不多,但也会够兄妹俩两顿饭的开销,想必苏沐橙没事的时候也会过来帮忙。不过眼下她正在写作业,于是叶修跃跃欲试地伸出手:“我来帮你。”

 

“你会吗你?”苏沐秋警觉地看着他:“要不我还是撕张作业纸给你,你先练练手。”

 

“嘿,你这就瞧不起人了啊,没吃过猪肉我还没见过猪跑?让我来试试。”叶修拿起了一张彩纸。

 

苏沐秋怔了几秒,把彩纸往他脑袋上砸:“你说谁是猪跑??喂你放下,你叠错了!”

 

春末的城市已经有了夏天的热意,虽然还未到蝉鸣之时,但是嗡嗡乱飞的小虫子却已经多了起来。苏沐橙摆手赶走台灯前的虫子,她合上练习册,跑到门口贴着木门听哥哥和叶修说话,然后拉开门走到桌子旁边,伸手去拿彩纸:“我来叠,我作业写完了。”

 

“诶,没事沐橙,我来我来,我已经上手了!”叶修说道。

 

“少在那里蠢蠢欲动……沐橙快睡觉去,时间不早了,不准做田螺姑娘夜里偷偷叠星星,我跟叶修会把剩下的彩纸都叠完再睡的。”苏沐秋摸了摸妹妹的头:“去睡觉。”

 

叶修:?

 

“全叠完?”他看了看剩下的彩纸,“有点多哈。”

 

“那是你叠得慢。”苏沐秋说。

 

“我手速可比你快——”

 

“这又不是打游戏!”

 

在这俩人说话的工夫,苏沐橙已经叠好了两个星星,她这才抿唇偷笑,起身去洗漱。

 

半夜三点的时候,苏沐橙迷迷糊糊地醒来,她看了一眼床头的手表,又看向门缝透出的客厅微弱的明光,这才闭上了眼睛。

 

于是第二天叶修是被苏沐秋惊慌的声音惊醒的,少年揉了揉眼睛,诧异地正在地上左右踱步的苏沐秋:“你吵什么?”

 

“现在已经上午九点了!沐橙早就去学校了,她没喊我们!!”苏沐秋指了指桌子上已经凉了的早餐:“大事不妙,我们迟到了!”

 

叶修反应了几秒,少年也腾地一下坐了起来:“不是吧?那她的活动怎么办?”

 

“我听说是最后的项目,赶紧起来走,路上吃东西,我们还来得及——”

 

与此同时在学校里,学生单独的项目正在正常进行。苏沐橙回想起她刚才看到的物品奖励,觉得没必要借手机打电话给哥哥,虽然奖励都是一些生活电器,但似乎也不是家里此刻急需的必需品。昨天哥哥睡得太晚,不如让他们多睡会,这个在她眼里更重要。

 

虽然班长对于她没能把哥哥带来的事情表示失望,但其实班里参加家庭项目的人已经足够了,大家只不过希望胜率更大一点而已。而且苏沐橙昨晚就发消息说不参加了,也算是提前告知,这个名都不是她自己报的,更何况她原本就没有答应的很确定。

 

“虽然我爸很有自信,但我对他很没自信。”体委对她感慨道,“毕竟他这老胳膊老腿,要是有一组年轻人能临时把他换下去就好了。”

 

苏沐橙“嗯嗯”两声,打算安慰两句,结果就看到看台下面,有非常熟悉的人影对她招手。

 

少女蓦然站了起来。

 

“怎么了?”体委被她吓了一跳。

 

“你的许愿成功了。”苏沐橙无奈地说道,“我哥哥来了。”

 

“嗯?你哥哥来帮你参赛了,你不高兴吗?”体委问道。

 

“高兴呀。”苏沐橙点点头——虽然她呀,她许愿失败了。

 

不好好睡觉,跑过来参赛。哼,结束之后再算账!

 

“沐橙,你还有俩哥哥呢?”班长惊讶道。虽然他同意更换队员,但没想到竟然这等好事:“我看你下一项不用上了,直接让你哥哥们去两人三足吧……最后那个接力你可以上!”

 

呃,叶修跟哥哥两人三足吗?苏沐橙看了过去,体委正蹲着帮这俩人绑带子,哥哥好像还一脸笑意地跟体委说着什么,她总觉得人高马大的体委此刻看起来好像在颤抖。

 

是她的错觉吧?

 

“我说,你这么做,沐橙会不会不高兴啊?我看她好像在瞪我们。”叶修低声问道。

 

“哪有。”苏沐秋回头看了一眼,坚信妹妹只是平和地看着他们:“再说我刚刚说得是实话啊,我跟那小子说,我们可以在游戏里带他,没毛病啊。”

 

“那你报我的ID干嘛?”

 

“你不是更有名吗?”

 

得了吧,叶修想,苏沐秋刚才那是拿游戏吓唬人家初中生,他是瞅见有男生跟沐橙笑眯眯地说话,肯定警觉着,想用游戏试试人家呢。

 

人家少年少女正常说个话,苏沐秋都考虑到在游戏里打不过他不能当他妹夫了,想太远了吧。

 

“我这叫开明。”苏沐秋说道,“我妹妹这么好看,在学校里谈个恋爱也没什么——当然对方人品必须可以。像你这样的在我家蹭饭的,不行。”

 

“我也不在学校里。”叶修说道,“我选蹭饭。”

 

“……没骨气!等会我喊一二一,我们一起走。”

 

苏沐橙也在心底小声地喊着一二一,她没有放过哥哥跟叶修比赛的每个细节,体委形容她此刻好像“随时待命”一般。

 

苏沐橙觉得这话也没错,因为她随时做好了这俩人摔倒,她飞快地冲过去帮忙的准备。好在这种局面并没有发生,这俩人跑得飞快,愣是拿了个第一名。

 

“太拼了吧……”叶修气喘吁吁地说道,“难怪你前几天说要拉着我去晨跑,没安好心。”

 

“年轻人,不要整天沉迷游戏不锻炼身体。”苏沐秋看起来好很多,他得意地跟趴在看台栏杆上的妹妹挥手,一副“哥哥是第一”的模样。没错,他必须拿个好名次,他可是来帮沐橙争光的,如果他拿到好名次,班里其他同学也会更尊重沐橙,至少她不会被欺负。

 

结果下一秒由于太高兴,苏沐秋忘了他跟叶修还没拆开绑带,在苏沐橙的惊呼里,他拉着满脸写着“你暗算我”的表情的叶修,一起栽到了地上。

 

“你果然没安好心。”叶修爬起来说道。

 

“这次真的是意外。”苏沐秋诚恳地说道。

 

中间的项目班里有其他家长参加,最后的接力赛组合是体委、苏沐橙、苏沐秋跟叶修。苏沐秋看了看这个阵容,又看向叶修。

 

叶修:……

 

“行,我最菜了是吧。”他自觉地说道。

 

“那你更得尽力啊。”苏沐秋说道,“我听说有奖品。”

 

“哟,什么奖品?”叶修问道。

 

“不知道。”

 

“……”

 

苏沐橙忍不住笑了,体委羡慕地说你两个哥哥对你都真好,连奖品都不知道是什么,就那么努力地帮你比赛。苏沐橙就对他眨眼,说是呀,我哥哥全天下最好,不过你爸爸也很好,他也来看你比赛了。

 

“你真温柔。”体委感慨,下一秒感觉如芒在背。

 

糟糕,被苏沐橙同学的哥哥瞪了!

 

体委跑第一棒,他可以率领先别人。苏沐橙跑第二棒,而且她是最里侧的弯道,就算被追平,第三棒的苏沐秋也可以追回来。面对苏沐秋问“有问题吗”,苏沐橙和体委摇头,叶修举起了手:“有问题。”

 

“你事怎么这么多?”

 

“我为什么是最后一棒,你指望我冲刺吗??”叶修质疑道。

 

“这里都是初中生和大叔、阿姨,你跑不过人家?”苏沐秋质疑了他的质疑。

 

“虽然很有道理,但是——”

 

“好,我尽力跑第三棒行了吧。”苏沐秋摆了摆手,不容置疑地说道。

 

于是伴随着枪响,比赛正式开始——苏沐橙站在交接处,焦急地回头看着,只见体委一马当先,飞快地朝着她跑来。苏沐橙往前跑了几步,提防着被体委撞到,然后顺利地从他手里拿到了交接棒,伴随着体委的“拜托了”,她大步朝着哥哥跑去。

 

她不是第一次跑向哥哥。

 

小时候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她会张开双手跑向哥哥。

 

后来放学的时候,哥哥从等她放学到接她放学,她也会跑向哥哥。

 

那么此刻,不过是重复很多次她所做过的事情。

 

少女奋力向前,将交接棒递给苏沐秋:“哥哥加油!!”

 

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哥哥好像不太高兴?但是这显然不是因为她掉了名次的缘故。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看了过去,看到苏沐秋顺利地超回了名次,把交接棒递给了叶修。

 

“快点!跑快点!”苏沐秋竟然在圈内跟着叶修跑了起来:“别被超过去了!”

 

叶修后来形容那一刻他的感受,他感觉有十个大漠孤烟在追他。

 

最终名次被顺利保持,他们这组拿了第一名。苏沐橙本来想问哥哥怎么回事,但是因为要颁奖,她就没有问。

 

除了班级奖励之外还有个人奖励,两人三足的奖励给了一个小奖杯,接力赛的奖品则是更实用一点,给了个小型榨汁机。

 

体委说他没帮上多大忙,榨汁机就不要了,反正也没办法拆出来一份给他。苏沐秋很感谢,把奖杯送给他了。

 

体委:?

 

“你怎么不要那个奖杯?”叶修问道,“我看人家小伙子拿着奖杯挺尴尬的。”

 

“他刚才交接的时候,都摸到沐橙的手了。”苏沐秋不高兴地说道,“我给他就不错了。话说回来,这个榨汁机——”

 

于是等苏沐橙感谢过体委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哥哥和叶修对着地上的榨汁机面面相觑。

 

“摔坏了?”她试探地问道。

 

“……差不多吧。”叶修说道,“你哥摔的,跟我无关。唉,白瞎我今天跑得那么认真了,骨头都快跑断了,哎哟。”

 

“那今晚炖排骨汤?班里分了奖金给我。”苏沐橙扬了扬手里的红包。

 

“很好,我这骨头立刻接回来了。”叶修说道。

 

“我感觉这个榨汁机还能挽救一下。”苏沐秋不相信它就这么坏了。

 

“这么小,也就只能榨个苹果,算了吧,不实用,修还浪费钱。”苏沐橙一锤定音道,“我们去买排骨,今天犒劳一下你们!”

 

榨汁机就这样被丢到了床底,后来有一天苏沐秋在妹妹去上学之后,拉着叶修大扫除,意外地把它翻了出来。

 

“这是你叠的?”叶修问他。

 

“不是我啊。”苏沐秋拿着榨汁机,疑惑地说道。

 

天气晴好,阳光照在室内,因为打扫而飞舞的灰尘在空气中清晰可见。已经是夏天了,小虫子变得更多。两个面面相觑的少年看着榨汁机,忽然之间反应了过来。

 

榨汁机里放满了纸星星,好像有人在许愿一样。

 

——“希望哥哥和叶修,每天可以多睡一点,身体健康、一切顺利,明年可以跟我继续参加运动会!”

 

END

 


 

 一篇很轻松的伞修橙哈哈哈!好喜欢他们哦!

 

 


评论(25)
热度(62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