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06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Chapter106.



我和厄尼并不是第一年在学校过圣诞节。二年级密室事件的那一次,他曾经留下来照顾石化了的贾斯廷,而我因为担心朋友们,再加上德拉科也没有回家,所以混在了韦斯莱们之间过节——那时候的茜茜还不是韦斯莱家的一员呢。

 

今年韦斯莱们都回家了,留下的只有麦克米兰们。厄尼问我:“你拆礼物了吗?”

 

“还没有,我今天起得有点晚,然后又过来送赫敏,等一下就回宿舍拆拆看。”我回答道,“对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有求必应屋做魔药?帮我打打下手……嗯?”我正讲着话呢,忽然发现厄尼好像怔住了,他的目光落在我身后的某处,神情里似乎有几分难以置信。

 

这是看到了什么?

 

我诧异地回过头来,同样因为惊讶而睁大了双眼。与此同时,厄尼警觉地问道:“你怎么没回家?”

 

“桑妮,厄尼,圣诞节快乐!”少年走了过来,对我们温和地笑了笑。比起厄尼的警惕,我更多的还是担忧:“圣诞节快乐,修……你怎么在这里?”

 

秋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身为弟弟的他,理应陪着他的姐姐呀。

 

修点了点头,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他解释道:“是的,我本来要和秋一起回去。但是我这学期开始练习制作一种魔药,必须时刻注意它的情况,只要有一个环节有所疏忽,这几个月的努力就白费了……秋和爸爸妈妈都理解我留下来的决定。”他有些不好意思,“谁让我们一家人都是拉文克劳呢?不过请你放心,爸爸妈妈会到火车站接她的。”

 

咦,这个说法听起来有点耳熟——我不禁问道:“你该不会,也在做福灵剂吧?”

 

“也?”修被这个词惊讶到了,他眨了眨眼睛,“是的,我在家里找到了妈妈的笔记,感觉它的作用很有趣,可以带来好运什么的……于是就在她的帮助下开始制作,没想到你也在做这个。”

 

他忽然笑了笑:“桑妮进展到哪一步了?”

 

“我现在正要提取百里香……”

 

“咦,进展好快,不愧是桑妮!”修夸奖道。

 

“没有没有,因为我之前已经失败了好几次。”我连连摇头,苦笑道。一次就是接近半年的时间啊,这可都是时间成本。“还好只是坏了几个坩埚,没有发生更可怕的事情。”因为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笔记中说,福灵剂制作失败会出现难以预料的后果。

 

“这也说明桑妮的耐心超乎常人。”修谦虚地说道,“换作是我,说不定早就放弃了。”

 

骗人的吧,真会安慰人。我有些想笑,谁不知道拉文克劳在求知这方面是最有耐心的呢?赫敏在这方面就非常典型,所以当初分院帽会在她的学院选择上有些犹豫。

 

既然都在练习制作同样的药剂,大家又都是D.A.的成员,一起过圣诞节和制作魔药简直顺理成章。

 

厄尼本来只打算在练习魔咒之余有时间的话帮我打打下手,现在他决定每时每刻都要跟我一起制作魔药了:“我可不能让你跟这种居心不轨的小男生单独相处。”

 

“是吗?那我替德拉科谢谢你。”我坐在赫奇帕奇的休息室里,拆着刚刚才到来的最后一份礼物,这是爸爸妈妈寄来的。其实就算厄尼不这么说,我也不会跟修两个人单独做魔药,虽然我只是把修当做同学,但德拉科一直对修有些意见,所以我也打算请厄尼在旁边帮忙。

 

茜茜送我的圣诞礼物是一个崭新的全自动搅拌坩埚,看起来质量非常好;赫敏送了我一本《魔药制作全解》,它们都非常实用。

 

厄尼和帕德玛一起送了我一件非常好看的礼服长袍,因为他无法容忍我之前的礼服里有好几件都是德拉科送的。我仔细想了想下次穿它的场合——大概是小天狼星和艾谱莉的婚礼吧?

 

提到我的表哥表嫂,就不得不说他们送我的圣诞礼物了,是一个看起来很正常的八音盒。但当我打开它之后,梅林——它居然在用斯内普教授的声音唱催眠曲!我吓得差点把它摔到地上,这是什么可怕的礼物?谁听了都不敢睡吧!

 

艾谱莉在贺卡里写道:「这是我跟西里斯精心制作的八音盒,它可以随机用一位霍格沃茨教授们的声音唱歌,每次打开都有全新的体验,保证你在假期里也能体会到上课的刺激感~感受到我们对你火热的爱了吗?」

 

小天狼星在后面补充道:「我们亲爱的表妹,记得让它在霍格沃茨大厅里响起,最好是斯内普唱“伦敦大桥倒下来”的时候!虽然我们早已不在霍格沃茨,但霍格沃茨不能没有我们的传说。」

 

……他们最近一定是太闲了!还有,这个八音盒的曲库未免太丰富了吧,我刚刚打开的时候甚至在听到弗立维教授唱霍格沃茨校歌。

 

我敢打赌,如果斯内普教授听到这些音乐,他一定会沉着脸扣格兰芬多二十分:“十分是因为麦克米兰小姐在大厅公放这种无聊的东西,另外十分是因为你把两个该死的幽灵带回了霍格沃茨。”

 

相比起他们的不正经,佩格和布雷斯送我的礼物就可爱多了。她送了我一个自动应答小人,当我提到佩格的名字的时候,它就会从小房子里探出头,大声地说:“佩格莉塔,在这里!”不知道的还以为佩格的全名是“佩格莉塔·在这里”呢。

 

大约是受了佩格的启发,德拉科这次送我的理由与佩格的礼物有点相像。他送了我一个独角兽图案的吊坠,当我提到德拉科的名字的时候,它就会发烫,好像告诉他知道我在想他,他就在我身边一样……

 

感觉这个吊坠和他此前送给我的手链,在魔咒上应该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我看了看手腕,如果我现在说三遍他的名字,他会不会看着突然亮起来的戒指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I miss you.

 

当然,这些都是我的猜测。因为德拉科今年写的贺卡很简单,就只有圣诞快乐以及他的签名,甚至连我的名字都没写。难道是在顾虑如果被别人发现了,至少可以把我撇开吗?我若有所思地想。

 

爸爸妈妈姗姗来迟的礼物是皮鞋,我和厄尼一人一双。虽然它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他们在来信中告诉我和厄尼,这是在瑞士的老宅发现的新奇魔法:「穿上走路试试看!当年你们的祖父很喜欢它。」

 

提到我们那位被认为应该分到格兰芬多,最终却入学赫奇帕奇的祖父,杜鲁·麦克米兰先生,厄尼忍不住说道:“祖父在校时为了研究神奇动物,经常半夜偷偷跑去禁林,韦斯莱都没他这么不要命……”

 

我试穿着那双皮鞋,有些好笑地说道:“你忘记祖母的情况了?”

 

厄尼顿时恍然。我们的祖母丝特勒·斯卡曼德的叔叔纽特先生就是著名的神奇动物学家,她受到熏陶,从小很喜欢研究神奇动物……为了追求在斯莱特林的祖母,想必爱屋及乌的祖父除了跟老诺特先生打架,还做了不少勇敢的事情呢。

 

“鞋子有什么特别的吗?”厄尼问我。

 

“好像没什么。”我这么说着,忽然和厄尼一起瞪大了眼睛,明白了关键所在——这双鞋子走起路来,似乎完全听不到声音!

 

这下我可算是明白了爸爸妈妈的意思,他们知道我和厄尼在背地里做有点危险的事情,怕是担心我们被乌姆里奇抓到,才送了这样的鞋子给我们。之所以用祖父的事情做暗示,是因为一般人就算看到了也不会明白信件的含义。想必祖父当初就是依靠这样的鞋子悄悄地避开了夜巡的管理员和教授,悄无声息地跑去禁林夜游的吧?

 

“我希望你只是用它来躲乌姆里奇,而不是半夜跑出去跟马尔福约会。”厄尼说道。

 

“还可以这样?”我故作惊喜道,“要不是你说,我都没想到呢!”

 

“……”

 

修送我的圣诞礼物是一盒很美味的蛋糕。厄尼看到这个礼物的时候却皱起了眉,我有些莫名其妙,他忙解释道:“我不是说修不能送你礼物。只是他真的未免太有分寸了,有分寸的过头了!”

 

“这话怎么说?”我吃着蛋糕问道。

 

“因为送吃的,吃完就没有了,不会留下任何纪念。在避免后续有所牵扯,或者不想被人怀疑自己真实想法的时候,通常是最佳礼物。”厄尼确信地道。

 

我吃蛋糕的动作顿了顿,然后怀疑地看向厄尼:“帕德玛三年级的时候也送过你水果蛋糕。”

 

厄尼立刻说道:“那不一样,她是因为性格比较矜持和骄傲,只能委婉地向我传达心意。”

 

真是双重标准,一个蛋糕而已,厄尼想得也太多了吧?我把半个蛋糕分给了他,希望能让他闭嘴。

 

晚餐我们是一起在礼堂吃的。其他不同的年级当然也有一些学生留了下来,除了我和厄尼、修之外,只有八个学生。因此大家没有按照学院去坐,而是一起坐在桌子上,跟教授们共同用餐——乌姆里奇回家了,真令人开心。

 

斯内普教授也不在。

 

“大家不要拘谨,今天可是节日。”邓布利多教授笑着说道,“过去的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依然要有勇气去相信,未来的一切会更好……虽然我知道你们都很想回家,但我还是我很高兴有你们这些不嫌弃我们这群老人的孩子,跟我们一起过节。”

 

怎么可能会嫌弃这么好的教授们啊!

 

“教授,你们不回家过节吗?”尤安·阿伯克龙比问道。他是我们在格兰芬多的一年级新生,这是他第一次留在学校过节。

 

邓布利多教授摸了摸他的头:“霍格沃茨就是我们的家啊。”

 

“那我们明年也陪您一起过节。”低年级的几个孩子七嘴八舌地说道,“不,后年、大后年也跟你们一起!”

 

教授们都笑了起来。我和厄尼对视一眼,有些无奈,因为大后年我们已经毕业离开霍格沃茨了。

 

邓布利多教授捋了捋胡子,举起了酒杯:“哈哈哈,圣诞节快乐孩子们!”

 

“圣诞节快乐!”大家齐声道。

 

修举着酒杯对我说道:“桑妮,祝你圣诞快乐,永远幸福。”

 

我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好像修以前给我写贺卡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他总是给予我很诚挚的祝福,就像少年此刻盛满真诚的漆黑的眼眸一样——我拿着我的果汁杯与他碰杯:“谢谢,也希望你一切顺利、未来好运不断。”

 

厄尼嘀咕道:“你怎么都不跟我碰杯?”

 

“……你几岁啊?”我瞥了他一眼。

 

厄尼没有放过这个在其他同学面前耍级长威风的机会,他大声地说道:“同学们,今晚,让我们为未来干杯!”说完这句话,他主动与我碰了碰酒杯。

 

——Cheers!

 

假期开始的前几天,我们窝在赫奇帕奇的休息室里开始写作业。壁炉里的火烧得很暖,这个不拒绝外院学生的休息室远比空荡荡的图书馆要温馨许多。

 

写完作业之后,我们兄妹就和修一起在有求必应屋里做魔药。听说我会召唤守护神,之前没有跟卢平教授一起学习的厄尼一直非常好奇:“既然这样,那就不用等波特来教了,不如桑妮你提前教教我们?”

 

我迟疑地说道:“其实不算难,主要和精神意志以及最快乐的回忆有关。”

 

虽然我在三年级时通过练习,最终成功召唤了守护神,但此后我就只在德拉科面前试过一次——没错,我有点心虚,担心之前只是侥幸成功。

 

如果只有厄尼在也就罢了,但修也在这里。如果我做示范失败了,召唤出了不完整的守护神,或者干脆没召唤出来,岂不是太丢人啦?

 

都怪厄尼,好端端地提这个干什么。

 

“最快乐的回忆?”修有些若有所思。少年似乎发现了我的犹豫,因此鼓励道:“桑妮,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只能咬着牙试试看了。——我深吸了一口气,集中注意力,努力地回想着和德拉科在一起的画面。不同于三年级的时候,这次我想到的是四年级暑假在布雷斯家的院子里的记忆。

 

“我,德拉科·马尔福——我愿意娶桑妮·麦克米兰,和你结婚是我的荣幸。”

 

“Expecto Patronum(呼神守卫)!”

 

当我念出咒语的时候,从魔杖的尖端出现了淡淡的雾气,然后它们凝结到一起,一只蝴蝶出现在半空中。它绕着房间飞舞了起来,拖着长长的光尾,像是坠落的花粉。最终它飞向书柜深处,就此消失了

 

“哇,这太酷了!”厄尼看得目瞪口呆,“不知道我的守护神会是什么。”

 

“它是要飞往哪里?”修轻声问道。

 

我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呀,如果它能够飞到德拉科家里就好了,替我传达我的心意……不过,我依稀记得有些人可以用守护神传信,虽然这是魔法很高深的巫师才能做到的事情,但我相信只要我多加练习,最后也可以做好。

 

在我的指导下,厄尼和修也试着练了练,不过都收效甚微。厄尼的魔杖只是冒了一丁点的雾气就消失了,他很是郁闷:“我明明在想最快乐的事情!”

 

“你想的是什么?”我好奇地问道。难道他在想和帕德玛的约会?

 

“爸爸妈妈带我们去瑞士玩的时候。”

 

……对不起,是我太浅薄了,我有些愧疚地想。

 

修的情况还不如厄尼——他的魔杖没有任何反应。这让我们都有些诧异,因为修在D.A.的课上一直表现很好,不应该是这样。修对此倒是很镇定:“可能是最近秋的情绪有影响到我,我一时间很难想到什么快乐的回忆。”

 

这话有些道理,毕竟很少有人能一下子就召唤出守护神,就连哈利也练习了很多次才成功。我点了点头,宽慰他道:“没关系,不要有什么压力……来日可期。”

 

“嗯。”修放下了魔杖,转身去看他的魔药了。但是少年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我很担心他会不会在步骤里出错,结果下一刻他就失手把超量的迷迭香放到了坩埚里——轰!

 

坩埚,爆炸了。

 

“修!”我和厄尼大吃一惊,急忙跑了过去。

 

制作福灵剂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差错,毕竟稍有不慎,就会有难以预料的后果,比如现在——

 

虽然少年看起来灰头土脸的,但他还是拿起了自己的魔杖,冷静地用水扑灭了面前的火焰,“没事,不用担心我。Aguamenti(清水如泉)!”

 

“幸好没有引起火灾。”厄尼松了口气,抱怨他道,“你这是怎么了?”

 

“我……”修还没来得及解释,我就闻到了不属于烧焦气息的奇怪味道,“等一下,这是什么香气?”

 

玫瑰、铃兰、茉莉……它很快掩盖了焦味,让我以为好像置身在花丛中一般,导致我瞬间意识到了不对,立刻屏住了呼吸。

 

“帕德玛?”厄尼喃喃地说道,“啊,这是我们的——”

 

不好,失败了的药剂似乎有一定的致幻作用,厄尼怕不是产生幻觉了!虽然他说他最快乐的记忆是跟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但出现幻觉他还不是最先看到了帕德玛?啊、等等,他这是做什么,他要亲吻空气?

 

为了不让厄尼继续丢脸,尚且还有几分清醒的我迅速地后退了几步,稍稍远离了这个坩埚,然后抬起手给了厄尼一个最拿手的昏迷咒。当然,我用的是无声咒,因为我一直在屏息。只是时间久了,我也不得进行不呼吸——我猜我的脸都憋红了。

 

收拾完了厄尼,我这才想到旁边还有个人,然后就发现修站在原地,好像在发怔。

 

“修?”我试探地唤道。然而就在我调整呼吸的这一瞬,空气中爆炸开来的香气直接窜入我的五脏六腑——糟糕,是什么时候迅速飘满整个房间的?!

 

浓郁的花香里还有迷迭香的香气,绝对是最后放进去的过量的迷迭香和之前的药剂产生了不良反应!

 

我恍惚了一瞬,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了德拉科,但是他怎么会出现在有求必应屋呢,而且旁边还是一片火海……“德拉科?”

 

这不对劲。

 

我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用力地摇了摇头,这才驱散了眼前的幻觉。而站在不远处的修好像听到了我刚才的呼唤,少年眨了眨眼睛,又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既震惊又迷茫。

 

他这是看到了什么?

 

厄尼是我哥哥,我可以毫不犹豫地给他一个昏迷咒,可是修——我一时间也想不到该如何驱散这个香气,更没办法判断他现在是否清醒,这让我有些犹豫。

 

还没等我想到该怎么办,少年就突然跑了过来,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伸出手,一把抱住了我。

 

我:?

 

“修——”我僵在原地。

 

不对,这不对。少年是颤抖着的,他的情绪好像有很大的波动,我不知道他在激动什么……我很少见到修这个模样,他在我面前永远都是冷静镇定的,是很可靠的朋友,这让我更加困惑。

 

“桑妮……”他低声说道,声音里好像有些欣喜和不确定。

 

厄尼看到的是帕德玛,修看到了我?

 

他喜欢我?

 

“怎么回事,突然这么激动?”我惊讶道,轻轻推了推他,结果很轻易地就成功推开了——咦,看起来不是故意冒犯我,只是情绪太激动了的过激反应?

 

“你去做什么了?”修问道,他并没有因为刚才的拥抱红了脸颊或者耳尖,看起来也不像是喜欢我……我下意识地说道:“我不是一直在这里吗?”

 

“八音盒不见了。”修茫然地说道。少年微红着眼睛,看起来有些无助,“那里面……”

 

八音盒?他送我的那个八音盒吗?可是我没有弄丢它呀。修到底看到了什么?我现在如果念个飞来咒让八音盒过来,会不会有什么帮助?乱七八糟的想法让我实在有些头疼。

 

我不由得想,干脆道个歉,给修也一视同仁地来一个昏迷咒吧?如果他真的喜欢我,那他这么久以来都在有意地藏着自己的心情,他肯定不希望因为一次意外就暴露自己的想法……因此,让他睡过去是对我们彼此而言的最好的选择。

 

还没等我动手,修就自己清醒了过来。他定定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举起魔杖念了个咒语,空气中奇怪的气味顿时消失了,大约是什么我不熟悉的驱散咒。

 

“你醒了?”我惊讶道。

 

“桑妮?”他偏过头来看了看我。我以为他要为刚才的事情道歉,然而少年看了又看,最终确信地说道:“是你啊。”

 

“……不然呢?”

 

“没事就好。”修如释重负地说道。

 

“啊?”

 

修是以为我出了什么意外,然后看到我还健健康康地站在那里,因为一时欣喜才抱了我一下吗?

 

“你刚才提到了八音盒。”我看了一眼还躺在地上的厄尼,“是你送我的那个吗?还是另一个……”

 

因为它听起来好像很重要。

 

“没什么,是另一个。”少年转过身去,用魔咒清理了乱七八糟的桌子,直到清理干净,他都没有再回过头来看我。

 

“对不起,都是我做魔药的时候走神了,麻烦你帮我向厄尼道歉。”修拿起了自己的笔记,“我先走了,桑妮……再见。”

 

“修——”我喊了一句,却没有追上去。

 

是啊,不管真相是什么……我下次都不会跟他一起制作魔药了,修其实也知道。我和他都会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我们之间,到底没办法像之前那么坦坦荡荡了。

 

追求福灵剂的好运,是要付出代价的。

 

又过了一会,厄尼才悠悠转醒。他醒来发现修不在,不由得有些疑惑:“发生了什么?罪魁祸首去哪里了啊?”

 

“恐怕直到假期结束,他都不会来这里了。”我在笔记上记下了修刚刚失败的部分,过量的迷迭香能够致幻。直到这时我这才领略到福灵剂如果出错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它竟然可以轻而易举地把人隐藏了很久的秘密展现出冰山一角。幸好这里没有别人,我也足够警醒,不然要是被人听到我喊了德拉科……

 

厄尼:?

 

“那孩子跟你表白了?”厄尼问我。

 

“倒没有。”我摇了摇头,“对了,你之前看到你跟帕德玛在做什么……”

 

“呃。”厄尼红了红脸,“这个,我看到我和她在举行婚礼,正好进行到最后的部分。”

 

难怪要接吻!!

 

果然,直到假期结束,修都没有再出现在我面前,他只是委托厄尼带了修改过的笔记给我。随着同学们的回归,新学期也开始了。

 

开学的第一天,我从《预言家日报》上震惊地看到:十名食死徒,从阿兹卡班越狱了。


TBC




评论(12)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