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00

*第一人称,长篇连载,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前篇见合集

*一百章啦!!


Chapter100.


几乎所有同学都听说了为奥斯顿·罗尔在六楼被人蒙上袋子暴打了一顿的事情。罗尔住院期间谢绝了所有人的探视,很多人都很好奇他是不是惨遭毁容,只好来问热心救助罗尔的麦克米兰兄妹。

 

“毕竟他之前长得挺帅的。”拉文德对我说。

 

“他帅吗?”我蹙着眉说道,然后耸了耸肩,“那可能是因为我发现他的时候,他已经被打成猪头脸了吧,完全没有感觉到他有什么魅力。”

 

帕瓦蒂倒吸了一口气,“但他平时真的还不错。”

 

“有吗?”我努力做出回想的模样。

 

“有的!”拉文德确信地说道。她有些怀疑地看着我,“桑妮,虽然罗尔那家伙是斯莱特林的七年级生,但你总该对学校里长得不错的男孩子有点印象吧?假如你想谈恋爱。”

 

谢谢,已经在谈了。

 

帕瓦蒂点了点头:“是啊,你之前舞会的时候一直拒绝别人,现在也一副对罗尔没印象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我们这个年纪的女孩子。”

 

“你跟帕德玛当时不也是一直在拒绝别人吗?”我眨了眨眼睛。

 

“帕德玛那个傻姑娘那是在等你那木头哥哥。”帕瓦蒂毫不客气地说道。“至于我,”她撇了撇嘴,“我比较想出风头,哈利一直没舞伴,我就在猜或许我可以做勇士的女伴。不过那支舞不太愉快就是了。”

 

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难道你当时也在等哈利邀请你?”帕瓦蒂问。

 

我立刻摆手,“绝对不是。比起讨论这个,你们的消失咒练习得怎么样啦?别忘了我们还有魔药课论文要写。”

 

“不怎么样,不然的话我一定先让作业第一个消失。”拉文德郁闷地说道,“但是说真的,桑妮你那么优秀,一定要趁着没毕业谈个恋爱。反正我最迟在六年级,一定会找个男朋友。”

 

我的回答至少很客观,厄尼的回答就有一些玩味了,“哦,罗尔吗?他身上有一些伤口看起来像是被用高跟鞋打出来的……”这个答案引人浮想联翩,让人不禁猜测罗尔是不是惹了什么风流债。

 

这学期的作业非常多,明明七年级的弗雷德和乔治跟我们一样,也有着重要的考试,但他们却有时间优哉游哉地找一年级的小孩子做志愿者来实验他们的商品。赫敏对于他们没有事先说明这些商品的危险性感到不满,他们闹得很不愉快,茜茜夹在他们中间左右为难,对此我又一次同情地摸了摸她的脑袋。

 

好朋友和男朋友有矛盾什么的,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恭喜茜茜,你成长了。

 

不过赫敏约束双胞胎的举动倒也是件好事,因为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实在是太吵了,完全没有办法做作业。虽然弗雷德和乔治或许会畏惧赫敏“写信告诉韦斯莱夫人你们在做什么”的威胁,但我以后还是选择优先在图书馆完成作业。

 

“大家都有气无力的呢。”佩格托着脸看我,“因为今年是猫头鹰年吗?”

 

什么猫头鹰年?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O.W.L考试。”布雷斯提醒我。

 

哦,猫头鹰是Owl……这么可爱的称呼也就佩格想得出来。我刚想解释这个考试的重要性,佩格却恍然道:“是O.W.L.s,好多猫头鹰(Owls)的一年!”

 

看起来她并不觉得这个考试多么重要。想到这里,我忽然意识到,虽然佩格在魔药课上总是冒冒失失,论文也经常写错单词,但她每一次考试居然都能顺利通过,从来都没有不及格。

 

难道她有什么神奇的复习方法?我有些好奇,不禁虚心请教。

 

“复习方法?”佩格继续托着脸看我,很是茫然,“小题我都是靠直觉盲选。”

 

“那大题和实践操作题呢?”我追问道。

 

“靠布雷斯呀。”她腾出一只手,拉着布雷斯的袖子炫耀道:“大题我都是背布雷斯整理的笔记,实践操作题都是布雷斯给我押题。他都猜得可准了,我只要跟着他练,准能及格!”

 

“你辛苦了。”我同情地看了一眼布雷斯,有种他不是在谈恋爱,是在养女儿的感觉。

 

布雷斯对此早就习以为常,他稍微谦虚了一下,“不过是风险很大的投机取巧罢了。”

 

“怎么会,你明明超棒的!”佩格连忙说道,“也就是草药学比隆巴顿和厄尼差一点,魔药学比西奥多、桑妮差一点,飞行学比德拉科差一点,各方面都比格兰杰差一点而已啦!”

 

“……”

 

“听起来我超级差。”布雷斯沉着脸说道。

 

“不要有太大压力。”我忍着笑说道。

 

“提到压力——”厄尼抱着书坐到了我旁边,“韦斯莱家的那个速效逃课糖有用吗?汉娜好不容易精神好了一点,阿曼达最近又有点不正常了。”

 

布雷斯抬了抬眼,“赫奇帕奇那个接替迪戈里的找球手?”

 

去年因为三强争霸赛取消了魁地奇比赛,今年一切又回归正常,魁地奇训练也被提上了日程。塞德里克去世后,的确应该有人接替他的位置,何况是找球手这样重要的职位。

 

“嗯,阿曼达·盖伊斯,她祖父和父亲当年在校期间都担任找球手,可谓是家学渊源。她之前也是在队里练习打替补,但是接替我们都很尊重的塞德里克,谁都不免会有压力。”厄尼感叹道,“说到找球手,拉文克劳的找球手最近状态也很不好。”

 

可以理解,毕竟比起阿曼达这种接替,秋可是塞德里克的女朋友……

 

“格兰芬多的找球手也不怎么走运。”我忍不住说道。哈利一直在被乌姆里奇关禁闭,为此他不得不缺席周五我们学院守门员的选拔,这让安吉丽娜非常生气。

 

“找球手可真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佩格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好像她找过金色飞贼一样。或许是性格既天然又善良的缘故,她总是轻易地就可以共情别人,“让我想想怎么排解。”

 

“你们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最近怎么样?”厄尼试图打探消息。

 

“真抱歉,他没有被关禁闭,毫无压力……”布雷斯顿了顿,“而且爱情之路也很顺畅。”

 

厄尼咳嗽了起来,他看向我:“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听听,这是什么话!

 

“有啦!”佩格突然自信满满地说道,成功吸引了我们三个的注意力。见我们都很疑惑,她眨了眨眼睛,“就是那个啦,音乐!”

 

用音乐来减压吗?的确很有道理。茜茜曾经送过我随身听,布雷斯和佩格一起送过我一个音乐盒,修也曾经送过我一个音乐盒……

 

“不是这个,只听音乐的话还是不够,要亲自参与其中。”佩格说得头头是道,“比如跳舞,再比如说——”

 

乐器。

 

人越是在兵荒马乱的时候,越是容易被其他事物吸引注意力。比如罗恩,如果可以不做作业,他表示他愿意去把那些奖杯擦上一百遍(哪怕不用魔法)。

 

而身处猫头鹰年的我们,做点其他的事情减压,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不知道厄尼把佩格的建议到底传到了何处,此后不上课的时候,城堡里的钢琴声就没有中断过,有时候还能听到手风琴、小鼓或者萨克斯的声音。

 

霍格沃茨仿佛在小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乐器的潮流,目前集中在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学院,格兰芬多暂时没有什么动静。

 

弗雷德和乔治对此有几分好奇,他们正在冥思苦想可以做点什么发明和乐器挂钩。我向他们预定了一批商品,当然,我要那种试验过的、靠谱的东西。

 

“你要这些做什么?”看到我面不改色拿出的一堆金加隆,弗雷德一边说着“太客气了”一边把它们都装了进去,“你跟赫敏不是一伙的吗?”

 

“我们大家都是格兰芬多这一伙的。”我自以为回答滴水不漏,“有备无患嘛。”

 

乔治恍然道:“懂了,你也想用它们对付那些讨厌的斯莱特林,比如马尔福?”

 

……不是,真的不是!德拉科啊,你怎么回事,你已经被默认格兰芬多公敌了吗?

 

周五守门员选拔的时候,我甚至看到有人在球场练习吹小号,虽然吹得很差劲。毕竟如果没有音乐功底,重新学习一门乐器还是很辛苦的,这种同学我还是建议听音乐减压。

 

不是每个人都在学习方面有着巨大的压力,比如赫敏。但她最近似乎有什么别的想法,我看到她买了许多毛线。如果都拿来织围巾,我觉得这个长度足够从格兰芬多休息室织到斯莱特林休息室……咦,等等,织围巾?

 

下次去霍格莫德的时候,我也买点毛线吧?

 

再比如德拉科。他最近似乎也有什么想法,因为他苍白的脸色上挂着大大的黑眼圈。佩格说他最近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做什么,魁地奇训练之外也找不到人。我感觉布雷斯应该知道些什么,因为他冷笑了一声,“你们看不到我也有黑眼圈吗?”

 

佩格仔细地看了看,深表同情:“德拉科又不让你睡觉啦?”

 

“……你这话说的就很有歧义。”布雷斯看了她一眼,“我现在觉得麦克米兰(厄尼)说得很对。桑妮,让那家伙爱情之路非常顺畅,这是你的不对。”

 

怎么回事德拉科,你怎么也成了好朋友的敌人?为什么布雷斯一副“希望斯莱特林找球手人有事”的样子?在不挑衅格兰芬多的时候,你又怎么着啦?

 

我的心里充满了疑惑。

 

罗恩成功入选守门员,韦斯莱家又多了一个打魁地奇的男孩子。说实话他守得还不错,当然比起伍德还是稍差一些,但我相信他肯定可以进步。

 

我们每个人都拥抱了他。大家在公共休息室庆祝着这件事,我这才知道赫敏织那些小帽子是因为她想要解放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们,它们捡起来就有机会获得自由。可谓是是用心良苦。

 

这让我很惊讶……很多人在此刻不情愿地学习,都是为了通过这讨人厌的考试,因为它关乎着我们的未来,没有人会嫌自己的分值已经足够了。赫敏也应该是如此。她虽然不愁考试,但她是那样的热爱学习,她应该抓住机会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才对。

 

至少不应该是在做这种让自己累到在沙发上直接睡着的事情。

 

虽然四年级时我加入了她成立的那个保护协会,但实际上我依然觉得她的想法一时间有些难以实现,因为家养小精灵和巫师之间的关系是数代以前就形成的。它们是在古代战争中被巫师征服的种族,一出生就接受着的训练让它们一直以来有着严格的等级观念,很多家养小精灵会把“自由”视作耻辱,认为奉献才是光荣……这难以改变。

 

当然,我不觉得这种“等级”是正确的。霍格沃茨厨房的那些小精灵待遇看起来不错,他们也都很快乐,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像多比那样是被雇佣的,但它们肯定要比很多大家族的“奴隶”好上许多。

 

在当今社会,奴隶不应该存在,这也是我们麦克米兰家一直没有家养小精灵,什么事情都是亲力亲为的原因。如果实在人手不够,我们会雇用需要打工的巫师,比如艾谱莉。

 

从马尔福家获得了自由的多比被其他家养小精灵视为异类,我却很欣赏它。

 

我是说,一切都要从内到外才可以改变,像是麻瓜历史上的美国的独立之战,就是美国人意识到了被英国作为殖民地是不正确的,他们自己去反抗了这种不公平的情况。家养小精灵如果没有这种意识,是很难从外界去改变的,就连多比也是一直在惩罚自己的过程中,才在哈利的帮助下获得了自由。

 

赫敏一定也知道这个道理,这很有可能是无用功,但她依然想要解放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们。哪怕是不经意间解放了它们,哪怕是对它们根深蒂固思想造成了一点点的影响……

 

我真真正正地意识到,我面前的女孩子不是一个简单的五年级学生,她在这方面的优秀是我们很多人所无法企及的。她有着一种无私的精神,她牺牲自己的时间去帮助家养小精灵,她在看问题的时候能看到更广阔的层面。

 

我完全相信赫敏·格兰杰一定会在英国巫师界留下自己的名字,她会是我们这一代最优秀的巫师之一。她是明知道前方有困难,也会勇往直前的格兰芬多。

 

“怎么了?”赫敏打着哈欠问我,“眼睛红红的,你也很困吗?”

 

不是,是很感动。我把我的想法说给她听,赫敏吃了一惊:“是吗?你这么想我。”她停下织帽子的动作,握住了我的手,脸红红地对我笑了笑,“我可没你想得这么伟大,我只是觉得,这种事情不应该存在,我想做一点我所能做的,仅此而已。”

 

她注定就是做大事的人。因为她站得更高,所能做的就更多。日积月累,总能有所收获。

 

“织得还不怎么好,等到未来越来越好了,我送你一顶帽子吧。”赫敏说道,“或者……”她有些期待地看着我,“如果你不忙的话,可以跟我一起织。”

 

“嗯……我有这方面的想法,但并不是织给家养小精灵。我想学一下织给我的家人们,也算是减压了。”我有些抱歉地说道。

 

“没关系。”赫敏有些失望,但很快振作起来,“学习这么忙,你能陪我就很好了,在这方面我可没办法指望哈利和罗恩。唔,也得亏你没有谈恋爱,像茜茜就还得抽时间陪男朋友。”

 

不要一副谈恋爱浪费时间的样子啊赫敏!我看她才是“一点也不像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吧,拉文德和帕瓦蒂真的冤枉我了!

 

“那你能不能把我也当做家养小精灵,解放一下我?”罗恩递给赫敏一杯黄油啤酒,“赫敏,我需要你的作业……”

 

“我睡着了。”赫敏说道。

 

但是未来的确会越来越好,无论是赫敏织毛线的技术,还是我们所有人的未来。

 

我也要好好努力,这样在未来可以更好地支持赫敏的行动。

 

结果我走了个神的时间,茜茜已经和哈利吵了起来。罗恩在旁边一脸惊慌,而我更是在状况之外。鉴于当事人都离开了休息室,我只好和金妮讨论,“这是怎么了?”

 

“哈利最近有点……哦,你暑假没见到他和茜茜。”金妮叹了口气,“他最近脾气有点不对劲,部分是因为作业和乌姆里奇的原因,或许还有别的。”

 

“你说哈利就说哈利,提茜茜做什么,早知道你们暑假住在一起了。”我故意开玩笑道,试图让气氛轻松一点。金妮噗嗤一笑:“我现在可没空跟你和乔治抢茜茜了,我有约会要忙呢。”

 

原来是有约会要忙——约、约会?!我睁大了眼睛,“跟谁呀?”我一直觉得金妮对哈利有些在意,没想到她已经和别人谈恋爱了。

 

“嘘,别让我哥哥们知道。他们一定会大惊小怪,觉得我还是个小孩子,但我都四年级了,可以谈恋爱啦。”金妮小声地说道,“是拉文克劳的迈克尔·科纳,跟你同级,我们在去年圣诞舞会上认识的。”

 

也是,哈利对金妮好像没有爱情方面的想法,金妮也没理由一直单恋他。虽然我对迈克尔没什么印象,就记得他好像是黑头发,但我很支持金妮谈恋爱,“四年级的确该找个男朋友了。”

 

金妮疑惑地看了我一眼,提醒道:“你五年级了。”

 

别人是有苦说不出,我是有男朋友说不出啊。

 

“不提这件事我们还是好朋友。”我微笑道。

 

“好的,你知道为什么的大家最近都在沉迷音乐吗?”金妮立刻换了话题,“我认识的朋友们,有的让家里寄来了乐器,有的打算到时候去霍格莫德买乐器,简直要组成一个交响乐团了。迈克尔对乐器暂时没什么兴趣,但他说他想写一写歌词,把他在文学方面的造诣用进去,就像写情诗一样。”

 

……这一切真的只是因为佩格的一个提议吗?

 

“那你呢?”我问她。

 

“我就不一样啦。”金妮无奈地笑了笑,“我家里买不起。”

 

“你要买什么?”弗雷德凑了过来,“现在哥哥们在赚钱了,以后你想要什么,我们可以买给你。”

 

“把罗恩卖了凑钱都行。”乔治说道,“对了桑妮,你们家到底是怎么发家致富的?”

 

我们家大发战争财才发家致富的,但这事我能往外说吗?当然不能,万一这俩人学起来了怎么办?

 

金妮看了我一眼,示意我别忘了不能提迈克尔的事情。我会意地点了点头,她这才跟双胞胎哥哥岔开了话题,留下我在原地想事情。

 

我要想的事情可太多啦。不知道爸爸妈妈最近在瑞士如何,德拉科最近在做什么,汉娜有没有振作起来,如何在乌姆里奇只教授理论的情况下通过O.W.L.s里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抛开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想我应该先把作业写完。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乌姆里奇罚哈利抄句子,居然是他每写一个字,手上就会出现一样的伤痕。

 

我只是听着就觉得非常痛苦,这个女人也太坏了……一想到三年级暑假在法庭上我和修得罪过她这件事,我觉得除了谨慎,或许还需要想一些别的办法,不能束手就擒、坐以待毙。这个想法一出来,连我自己都不禁笑了一下,真是好格兰芬多式的想法。

 

周六是一个非常晴朗的天气,格兰芬多球队进行了本学年的第一次训练,我因为做作业所以没去看。

 

听说训练情况很不理想,凯蒂因为弗雷德不小心把血崩豆当做了止血糖给她,所以鼻血止不住,最终失血过多去了校医院。罗恩发挥得很糟糕,因为斯莱特林们跑去围观的时候一直在嘲讽他——准确说是嘲讽全体格兰芬多,但罗恩第一次正式练习,所以这些话对他的影响最重。

 

“马尔福、克拉布、高尔和帕金森。”茜茜在图书馆跟我咬牙切齿地说道,“弗雷德那个血崩豆真应该让他们先尝一尝。”

 

我看着手里佩格刚刚塞给我的小纸条,心想如果茜茜需要的话,我倒是可以把血崩豆带过去……嗯,德拉科喊我去艾布纳先生之前的密道,说有事找我。

 

“会有机会的。”我心不在焉地说道,“那个,我去找一下厄尼,我们晚点公共休息室见。”

 

我的朋友,我注定要有我的秘密。

 

但我们依然会同行——在跑开的时候,我这样想。

 

德拉科早就用水晶球打开了画像,但我万万没想到在我进去之后,走过黑漆漆的密道,在它的尽头,除了挂着的一盏灯之外,还有吉他轻快的乐声,以及少年的低声哼唱。

 

他的声音很轻,他看我的时候,眼神很温柔,然后,他在唱一首有些散漫却很甜蜜的情歌。

 

“我和我的挚爱相遇在晴空,那一天没有风,”

“她懂我的一切,包括我自己都懵懂的心声。”

“我珍惜每一刻独处的时候,和她光临的梦,”

“她和我相识好多年,但每一次我都很心动。”

“我们还未曾说出交往,却已经私自约定终生,”

“若我是格兰芬多,此刻应在大厅里当众发疯,”

“可我是斯莱特林,于是只能在这里点一盏灯。”

“学了几天吉他,虽然很匆匆,”

“歌词是我写的,虽然很普通。”

“但我想对她说,我爱你;我爱你,从阴霾的天气到空中出现彩虹,”

“我爱你,从春日到寒冬。”

“我爱你,我希望有来生,”

“让我期冀,再次与你相遇。”

“我做过很多糟糕的事情,自私且不怀好意,”

“但我依然向往充满阳光的天气和你。”

“桑妮。”

“在英国潮湿阴冷的气候里,你人如其名。”

 


TBC




那个“韦斯莱是我们的王”是德拉科写的歌词,德拉科也提到说他很注重押韵,所以他真的有写歌词这个技能,就是不干好事……

这一段就相当于音译歌词,英文就应该是很绵长的感觉,是情歌哈不是rap(。


评论(27)
热度(3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