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楚云秀生贺12时/郑秀】Hello~ Hi!

*尝试一下冷cp!郑轩x楚云秀

*写了挺长的,八千字,HE甜文

 

《Hello~ Hi!》

 

“楚云秀没来吗?”老师皱着眉看着班里空着的座位。

 

窗外炽热的光洒到教室里,窗帘根本挡不住光,更何况天气太热,窗户是开着的,于是外面的自然热风灌进来,把窗帘呼呼吹起,将吱哇乱叫的蝉鸣一起卷入。天花板上的风扇吱吱哇哇地转着,一圈又一圈地把人工热风送到每个人流着汗湿漉漉的脖颈上,郑轩有些羡慕地想,楚云秀现在肯定买了糖水在网吧里打荣耀,旁边空调正呜呜地把她马尾上的几缕头发吹起来呢。

 

她肯定戴了她喜欢的那个hello kitty的发带,把书包一甩,利索地走人……逃课都有理。

 

“郑轩,郑轩?”一晃神的工夫,老师已经站到了他的桌子前。少年急忙挺直了背,腾地一下站了起来,假装自己正在认真听老师说话““到!”

 

“你知道楚云秀去哪了吗?”

 

又来了又来了,做什么他总要知道楚云秀在哪里,他又不是她的马仔。但郑轩总得编出一个理由,不然老师把电话打到楚云秀家里,让她爸妈知道了又得挨骂,于是一向懒得动脑筋的少年在脑海里迅速寻出了一个理由:“老师,她一大早醒来就晕酡酡的,阿叔领她睇病去了,第日就来。”

 

“这样啊,那你让她爸妈以后记得打电话。”老师点了点头。郑轩心里松了口气,老师却又说道:“还有,下次记得说普通话。”

 

“……好!”

 

他一紧张就容易说方言,都是楚云秀害的,郑轩趴在桌子上,歪着视线看老师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心底也有点担心楚云秀的情况了。认识好些年,他当然知道她不是那种遇到事情就喊苦喊忽的人,可是辍学去训练营这种事情,父母不接受也很正常。

 

他阿爸阿妈也未必会接受他有这种有点疯狂的想法吧,哪怕荣耀联赛已经成功举办过,出了叶秋这样的人物,但在他们老城人的眼里,哪怕做个贩夫走卒也比打游戏强啊——谁提到游戏不是跟一句“游戏哦,衰嘢!”

 

害,坏东西。

 

郑轩从桌子上爬起来,撑着脸转着笔打着哈欠听课,他困得要死,上眼皮只想亲吻下眼皮,但这次月考他数学考砸了,对明年夏天的中考很不友好……眼前各种数字混到一起让他晕头转向,然而少年却不自觉地总是看向窗边的空位。

 

楚云秀在墙上还贴了贴画,一叶之秋……不过他知道,她一点都不崇拜叶秋,因为上面被少女用批改作业的红笔打了个大大的叉。

 

“总有一天我要干翻叶秋!”楚云秀咬牙切齿地说道。她拿着扫帚,踩在板凳上宣战:“还有嘉世!”因为她支持的本地的蓝雨战队输给了嘉世。

 

郑轩在旁边有气无力地鼓着掌,顺便提醒她:“秀啊,你要干翻的是一叶之秋,不是叶秋本人,咱们不流行线下PK。”

 

楚云秀就斜他一眼,扫帚上的尘土落在空气里,在阳光的照射下几乎是透明的、纷纷扬扬着,然后她伸出手借着高度揉他头发:“我谢谢你了轩仔,百忙之中抽空敷衍我……难道你不想亲手打败叶秋吗!”

 

“不想。”郑轩老老实实地说,“打不过啊。”他又不是玩暴力战士那一挂的。

 

赶在楚云秀抡起扫帚之前,郑轩忙说道:“但是可以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一起打败他,荣誉是属于团队的,荣耀……那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对吧?”靠,说那么快的话真的好累,那种话多语速又快的人怕不是吃的也很多吧,他走神地想。

 

郑轩说完这话之后还有点紧张,他有点担心楚云秀还嫌他敷衍,谁成想她静静地看着他,然后忽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在郑轩茫然的时候,楚云秀看起来正要从从板凳上跳下来,郑轩急忙凑上去让她按肩膀,免得靓女摔倒,楚云秀顺势蹦跶下来,摆摆手,轻声笑道:“终于承认了啊,郑轩,你也想打职业联赛。”

 

她的眼睛亮晶晶的,让郑轩看了觉得,他就好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雀仔,楚云秀把笼子打开了,然后喊他飞出去。

 

“啊……有吗?”郑轩听到自己这么问。

 

放学后郑轩踩着铃声就往外跑,他想他得敲楚云秀一份肠粉,于是他跑过掉漆的骑楼、跑过红砖褪色的洋房、跑过各种五光十色的广告牌还有公园门口不是花季的木棉树,探头探脑了好几个网吧,最终在一个环境不怎么样的网吧的偏僻的角落里找到了楚云秀。

 

空调果然吹着,吹得郑轩额前的头发混着汗糊在他脸上,兜头就是凉风。他有点怕感冒,感冒了就要吃药,吃药不行就得打针,好麻烦……他为什么要来找楚云秀。

 

“别闹,我忙着呢。”耳机线被郑轩扯了一下,楚云秀头都没抬,“突然刷出来的boss,哎呀那个叫夜雨声烦的家伙在我们工会这里搞事,真难缠,话还多——”

 

郑轩想跟她说该收工了,结果楚云秀一手按着键盘,另一只手却拿了袋子给他:“姜撞奶。”

 

啊?

 

少年懵懵地看着她。楚云秀晃了晃袋子,感觉到郑轩没接,少女只好转过头来,吝啬地分给他一个眼神:“快接啊,给你的,我忙着呢,没空陪你排老友记。”

 

“哦。”郑轩接过姜撞奶,塑料盒外面的冰早就化成了水珠,他一拿过来,水顺着塑料袋就漏了他一手。郑轩甩甩手,看了一眼楚云秀的屏幕,目光又落在了楚云秀的发带上,其实他对楚云秀喜欢Hello kitty这件事情一直感到费解。

 

“我为什么不能喜欢?” 楚云秀反问道。

 

“好像跟你的气质不太匹配。”郑轩斟酌着词语说道,他觉得楚云秀应该喜欢大黄蜂什么的,总之是看起来男孩子会喜欢的存在。

 

“拜托,我是要打败男生,不代表我要成为他们啊。”楚云秀有些好笑地说道。少女喝了一口杨枝甘露,舔了舔唇:“虽然也有女孩子喜欢漫威那些啦,但我还是有点少女心的,怎么,你不赞同?”

 

“……赞同赞同。”他真没看出来。

 

“你不觉得它很可爱吗?”楚云秀把发带扯下来,她的马尾辫顺着她的动作一下子就散开了,头发呼啦一下在她身后铺开,长长的、卷卷的。冰室里明明很吵,还放着当季的流行歌,但郑轩却觉得,他一瞬间就被她的长发晃到了眼睛,还有她那自信的笑容。

 

“……很可爱。”郑轩说道,少年也不知道自己是在说那个发带,还是面前这个压根和可爱不沾边的女孩子。

 

“而且Hello听起来很亲切,每次我都觉得好像在跟kitty打招呼一样,就比如……”楚云秀顿了顿,看着郑轩说道,“Hello,郑轩~”

 

郑轩知道店里放着的粤语歌是什么,是楚云秀喜欢的歌,张敬轩唱的,歌名他不记得了,但是现在唱到的那句歌词他听得一清二楚。

 

「人生恍恍惚惚走到这段路,也只能靠你,去提我未老」

 

好好笑,他还在读初中,怎么就精疲力尽地觉得自己老了?实不相瞒,郑轩经常幻想退休后的生活,他的成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既不能像学霸们那样挺直腰板,也不能像学渣们那样恣意潇洒,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让自己的名次再向上升高一点、又一点。

 

他其实很不喜欢学习。

 

“一点活力都没有。”楚云秀伸出手指去点他额头:“郑轩,你懒得太厉害了,有点老气横秋的……”说到这里她开始咯咯笑:“像个阿爷。”少女装模作样地说道,“郑阿爷!”

 

郑阿爷也笑,听听,就像这首歌,他只有在她这里才能意识到,原来他还很年轻,能够跟人讲笑话。

 

郑轩看着手里的姜撞奶,楚云秀不爱喝这个,他倒是蛮喜欢,所以她是猜到他会来,专门买好了等他?

 

网吧这个角落很昏暗,屏幕的光打在楚云秀脸上像个女鬼,郑轩听着周围各个机子传来的各种骂人的声音,还有乱七八糟的食物的香气,他初步辨别出了泡面和咕噜肉的香气。在这样听觉、嗅觉都处于混乱的时候,少年脑海里却是那首歌的下半句——“哦,你说这首歌啊。”楚云秀扎着头发说道,“它叫《青春常驻》。”

 

「那段年月有多好,怎么以后碰不到」

 

其实现在就很好,空调的风很凉,他的心口却很烫。

 

“打完了!”楚云秀摘下耳机。看到郑轩在发愣,她蹙了蹙眉,在他面前摆摆手:“郑轩,回神了,你学傻啦?怎么不吃?”

 

郑轩直接顺嘴说道:“唔舍得。”

 

靠,他紧张了!他为什么会在这种糟糕的环境紧张!

 

“啊?”这下换楚云秀惊讶了。她眨巴眨巴眼,在郑轩正要心虚地低头的时候,楚云秀拍了他一下:“至于吗!我再请你吃一份就好了,不用舍不得。”

 

“……”

 

好像糊弄过去了。

 

“云秀啊,下次能不能去个好网吧?”虽然现在是傍晚,出了门外面却还是很热,郑轩在她后面嘀嘀咕咕:“这里对眼睛不好。”光线太差,他们云秀那可是职业选手的眼睛。

 

“我戴眼镜很好看。”楚云秀说道,“今天你跟老师怎么说的?”

 

“说你头晕。”郑轩很自然地接过了话题,也没再提前面的话茬。“大家一起补习,你却自己走人,过分了。”

 

“现在是什么天气,八月诶,大暑!”楚云秀拿着张广告纸扇风,两个人歪在公交站边等公交。“但凡教室里有空调……”

 

“你就去上课?”郑轩怀疑地问道。

 

“我就在打游戏的时候心怀几分愧疚。”楚云秀答道。

 

……行吧。

 

公交车晃晃悠悠地开着,郑轩想起来他忘了敲楚云秀肠粉了,但他手里现在有姜撞奶,算了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

 

楚云秀戴着耳机听MP3,她没有手机,MP3都是非常便宜的一款,街边小店二十块钱就能买到,很小的、塑料的外壳,很容易坏,但她就是喜欢听歌。

 

郑轩担心她一直戴耳机听力会有问题,楚云秀却说她是在锻炼听力,玩游戏那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她现在就要培养起来。

 

“比如这首歌的背景音里就有别的,你听到了吗?”楚云秀把耳机递给他一只,郑轩靠过来听,除了歌词啥也没听到。

 

“我忘了,这是个双声道,只有我这只耳朵有。”楚云秀毫无歉意地给他换了一只,“你听。”

 

于是郑轩就听,他听到背景音里有人说“Hello”又换成了“Hi”,然后后面跟了句“喜欢你”,听得他想吃凤梨。

 

这人为什么要换词呢?郑轩是不懂就问的好孩子。

 

“呆瓜。”楚云秀说他:“虽然都是口语,但Hello比Hi要正式一些。”

 

郑轩恍然大悟:“所以,Hi使用的对象说明关系更亲近一些?”

 

“孺子可教也。”楚云秀满意地点了点头。

 

郑轩立刻翻旧账,他看着她,连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听他自己讲话:“所以,你觉得我们不熟吗?”

 

楚云秀懵,她反应了一会,才明白郑轩说的是Hello Kitty对应的“Hello郑轩”,她开始小声笑,然后捂着肚子大声笑,吓得旁边的小朋友差点没握紧手里的冰棍,惊得司机从车视镜里看是不是有乘客忽然发病。

 

郑轩也吓了一跳,他想伸手捂她的嘴,又觉得冒犯,要不还是拿个纸巾吧?好在楚云秀自己停了笑,她擦擦眼角不存在的泪水,说郑轩你好幼稚啊。

 

“好,以后对你说Hi,行了吧?”

 

郑轩很想问,她对别人也会说“Hi”吗,但他刚才问的那句话就有点让他心里酸酸的了,所以他决定不问。

 

“对了,老师让你爸妈明天打电话。”郑轩想起这件事。

 

楚云秀的笑容立刻全部消失,她挎着脸说了声哦,郑轩有点担心:“要不让我爸妈来?”

 

“不用了,总得跟他们摊牌。”楚云秀淡淡地说道。她从书包里拿出了个东西,往上面喷了点水,郑轩低头一看,发现是个纹身贴,居然是个荣耀的标志。

 

“你做什么?”郑轩问。

 

“表明志向。”楚云秀说道,“我吓唬他们,我连纹身那个针我都不怕疼,我一定要去打荣耀!”

 

事实上还是怕痛的,不然干嘛只搞个纹身贴。

 

“我为什么要纹个荣耀标志啊,人家都纹男朋友名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前男友对荣耀有网瘾把我抛弃了。”楚云秀哭笑不得。她在胳膊上贴好,问他:“你要贴一个吗?”

 

“……好啊。”郑轩说道,他也贴个荣耀标志,这样他俩就是情侣纹身了。

 

结果楚云秀往他胳膊上拍了个Hello Kitty,郑轩无语。

 

“挺可爱的。”楚云秀说道。

 

“你喜欢就好。”郑轩说。

 

“我很喜欢。”楚云秀又说。

 

“……哦。”郑轩不说话了。

 

车窗外的风景变化着,是熟悉的老城街,然后他们路过了上世纪末不知道哪个国家建的大教堂,或许是英国或许是法国,反正郑轩忘了,正好是六点的时间——整点了,咚的一声,钟声响起,少年少女一起向外看去。

 

“有人拍婚纱照。”路人指指点点。

 

“我结婚才不要穿婚纱照。”楚云秀叛逆地说,她喝了口可乐,眯着眼睛跟郑轩讨论,“我觉得荣耀角色的衣服就很酷。”

 

“新郎不一定接受。”郑轩提醒她。

 

“找个能接受的不就行了。”楚云秀说道。

 

少年心说,他能接受,找他啊……

 

公交车离开了教堂,郑轩回头从后窗看了一眼在夕阳里的教堂的影子,他想,穿着荣耀角色的衣服站在这里拍照,简直比他数学考了零分还能让他爸妈瞪大眼睛。

 

好酷啊,他也想试试。

 

“你怎么不吃这个,就拿了一路?”妈妈问郑轩。

 

“忘了。”郑轩说道,他躲进房间里,吃姜撞奶,门外妈妈说饭点了他又乱吃东西,郑轩假装听不到。他吃的是姜撞奶吗?他想,他吃的是青春。

 

听起来像是什么食人怪……

 

“你洗澡拿个塑料袋干嘛?”爸爸问他。

 

“挠了一下有个伤口不想碰水。”郑轩说。

 

“娇气。”爸爸点评。

 

娇气的不是伤口,是纹身贴。郑轩把塑料袋缠在那个Hello Kitty上,怕它沾水冲掉,他自我安慰地想,楚云秀喜欢这只猫猫,她把猫猫贴在他身上,爱屋及乌,她喜欢他。

 

嗯嗯,他也喜欢她。

 

……他现在的样子一定十足得傻。

 

第二天郑轩去上课,楚云秀又没来,郑轩心里没辙,他觉得楚云秀太大胆了,连续两天翘课。老师又问他楚云秀去哪,郑轩想,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知道楚云秀的情况,可见他们很般配,天作之合。

 

那要是楚云秀去打游戏了怎么办,他要不要也去打?

 

他是想去的,无关楚云秀,他自己也想去。

 

“报告。”少女在门口说道。

 

郑轩抬头看去,看到楚云秀脸上红得吓人,他瞪大了眼睛,昨天他吹空调没感冒,结果楚云秀感冒了?老师也吓了一跳,问她要不要去医院,楚云秀坚强地表示她不去,然后扶着墙就要晕倒,吓得老师回头就喊:“郑轩——”

 

郑轩立刻跳起来,说老师我送她去医院,结果出了门,楚云秀就跟他眨眼睛:“我没事。”

 

“你脸很红。”郑轩说道。

 

“你不是说我头晕吗?”她没事人一样地耸耸肩:“我受到了启发,早晨就用凉水洗头了。”

 

“啊?!”郑轩大吃一惊,这太不爱惜身体了!

 

“骗你的。”楚云秀说道,“好了好了别扶我啦,我脸上这个是邻居家姐姐给我弄得腮红,她是个化妆师。”

 

“上课很累吧?”她对他眨眼睛:“我们这次去个好点的网吧打竞技场,怎么样?”

 

好诶,他昨天羡慕楚云秀翘课,今天她就带他一起了,真够义气。

 

“走了。”楚云秀拉他胳膊,两个人在校门口开始跑,向远处跑去,逃离了学校门口的监控。于是笼子真的被打开了,雀鸟飞了出来,飞向了更广阔的天空。

 

他们打的很开心,打到郑轩都觉得其实加入训练营不错。楚云秀点点头说你还算有眼光,然后聊着聊着,她忽然说道:“我爸妈同意我去训练营了。”

 

“恭喜!”郑轩吃了一惊,但他由衷地为她开心。

 

“谢谢……”楚云秀说道,只是笑容有点苦涩:“可是不是G市,不是蓝雨。”

 

“啊?”

 

“我爸妈觉得蓝雨不靠谱,他们想让我去正规点的地方。正好这边单位调职,把他们调去了江南那边,那里也有战队。”楚云秀说道。

 

郑轩脑子里嗡嗡地想,他艰难地处理着这些信息,终于反应过来,哦,是楚云秀要走了。

 

她真的飞走了。

 

“周末的机票,你来送我吗?”楚云秀问。

 

“看情况吧。”郑轩含糊不清地说道,“我走了——”他拿起书包,跑掉了,楚云秀在后面喊他,他却跑得更快了。

 

纹身贴就只是纹身贴,终究要像洋房的红砖一样,褪色。只是红砖可以存在更久,贴纸却很快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楚云秀要走的消息显然传开了。班里议论纷纷,老师重新排了座位,有个女生坐到了楚云秀的位置上,她把一叶之秋的贴画撕掉了,贴上了一个韩国明星。

 

楚云秀也会像贴纸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被替代吗?

 

同学们商量着去机场送楚云秀,问郑轩会去吧,郑轩说会啊,但他不想去。他不喜欢离别,他懒,他懒到少年人的喜欢都给了楚云秀,没有多余的情感去伤神。

 

放学后他正要回家,偶然看到一个网吧门口贴了张崭新的荣耀海报,上面一叶之秋一个大大的特写在那里,郑轩想了想,拿出红笔跑过去打了个大大的叉号——在老板的怒骂声里,郑轩跑走了。

 

哦!他也要打败叶秋!

 

郑轩动力十足地想。

 

……喊口号罢了,谁不会?

 

他颓丧地走着,忽然看到一个女孩子的手机上挂着Hello Kitty的手机坠,他一眼就觉得楚云秀会喜欢,虽然她还没有手机,但她总会有的。

 

于是他跑过去搭讪,问人家说靓女手机坠哪里买的,姑娘说了个地方,于是郑轩跑过去,他又跑过了骑楼、洋房、木棉花树,这次还途径了教堂,在没有任何旋律而言的、远远近近的钟声里,他跑到了那个商场。

 

“没货了!”售货员说。

 

郑轩又跑去售货员说的下一个地方,他跑了好久好久,太阳都落山了,才买到那个挂坠。售货员见他满头大汗,就开玩笑说:“还是少年人有活力啊,都不会老的。”

 

骗人的吧,这种词出现在他身上?

 

他怎么会有活力……

 

郑轩噎住。

 

楚云秀不在,他也不老啊。

 

因为是要给她买挂坠嘛。

 

周末郑轩差点没起来,因为昨天太累了,他匆匆忙忙地打车去机场,花了一笔重金,没有楚云秀报销的那种。他跑到机场的时候同学们围在那里,楚云秀正要丢掉杨枝甘露的瓶子,拉着箱子要走,郑轩大喊一声——“楚云秀!”

 

这声音太大了,堪比警察冲进案件现场对犯人大喊一声“不许动”,于是所有人都被郑轩镇住了,包括楚云秀一家三口。

 

楚云秀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郑轩,少女立刻笑了起来,她对他摆手:“Hi!郑轩,这里!”

 

郑轩又跑,他的青春不知道怎么回事,和楚云秀相关的时候,总在跑。

 

楚云秀以为他跑过来是要说话,没想到他冲过来就给了她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于是全场又愣了,同学们议论说郑轩真胆大啊,当着人家爸妈的面抱人家女儿……楚云秀怔了怔,她拍拍郑轩,说你来得正好,我有东西要给你。

 

郑轩说我也有,于是他俩交换礼物,后来有同学说他俩虔诚地像是要交换戒指。

 

楚云秀把MP3送给了他,她谢过了他的挂坠,然后跟着爸妈走了。走了几步,她回过头,跟郑轩挥手做口型,郑轩反应了一下,发现她让他听歌。

 

这MP3里肯定几百首歌,让他听哪个?

 

已经看不到楚云秀了,郑轩借了同学的耳机,发现里面只有一首歌,楚云秀把歌全删了,就留了一首张敬轩的《I Need You》,他还听过这首歌,是这个歌手之前另一首的调子,歌词都一样,就最后一句不一样——

 

他唱:「Let me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 you.」

 

让我和你共度余生。

 

郑轩知道老友记里也有类似的经典对白,但是楚云秀这话是什么意思,友情,还是 ……爱情?然后他反复听啊听,最后走回了家,爸妈问他说云秀已经走了吗,他点点头,然后大声地宣战:“我要去蓝雨,蓝雨训练营!”

 

就算游戏是个坏东西,他也要去。

 

不能楚云秀有勇气,他就没勇气了啊!

 

虽然他很懒,但是荣耀也一直是他向往的存在。在被爸妈联合双打确认他是认真的以后,于是郑轩的座位也空了,坐上了别的男生。他收拾行李去了蓝雨训练营,发现他的队友的ID就是夜雨声烦。

 

只是楚云秀的号没再上过。郑轩觉得,她应该是换了卡,毕竟她打得那么好,战队肯定会给她新的属性更好的卡使用。她也没有手机,郑轩没她的电话和联系方式,就这样,楚云秀人间蒸发了,就留下那么一句英文歌词。

 

纹身贴早就洗掉了,郑轩很认真地思考过要不要纹一个真的,但他想起楚云秀的话,生怕别人以为这只猫是他前女友,于是作罢。

 

当他跟黄少天喻文州、方锐聊起这件事的时候,黄少天大呼郑轩是傻瓜,方锐连连点头,只有喻文州肯为他解惑:“她喜欢Hello Kitty,却又对你说Hello 郑轩,说明你在他心底和那只猫一样重要。”

 

“她都很喜欢。”

 

“……”

 

啊……有吗?他又这么问自己,难免又觉得自己自恋。

 

不过,再度路过教堂的时候,郑轩驻足了好一会。他想,他现在还是觉得楚云秀的想法很酷,如果有机会的话,他还挺想尝试一下那种风格的照片的。

 

再后来方锐转去了呼啸,郑轩跟黄少天、喻文州一起在第四赛季出道——第三赛季的比赛结束后,联盟总部让下赛季准备出道的选手都来一下总部注册登记,必须本人去,于是他们仨一起坐飞机从南边飞到了北边。

 

“这里没有姜撞奶。”黄少天奄奄一息道,“北方也好热。”

 

“是啊,我要变成咸鱼了。”郑轩说道,“队长,你呢?”

 

“比你们好点,顶多是水煮鱼。”喻文州还能自我调侃。

 

“水煮鱼……加点辣椒。”黄少天说道。

 

“少放点。”郑轩闲扯了一句,他们仨终于到了大楼底下,黄少天拔腿就要钻进空调房里,郑轩青春期跑太多了现在跑不动,他准备懒懒散散地挪过去,身后却有人大喊一声——

 

“Hi~ 郑轩!”

 

跑到门口的黄少天都吓住了,他们仨一起转头,郑轩看到一个漂亮姑娘对他招手,她散着头发,笑容自信又张扬,穿着烟雨战队的队服。

 

“Hello……云秀?”郑轩迟疑地说道,他有点不敢认。

 

“是我!”楚云秀跑了过来,她穿着高跟鞋跑得也飞快,郑轩很担心她会摔倒,结果她跑过来之后,郑轩又很担心他还能不能再长高。楚云秀本来就高,穿上高跟鞋……嗯,更高了。

 

楚云秀张开双手给了他一个拥抱,时隔几年,雀鸟从天空飞回,穿越时光、呼啸而过,她跑过了老城的夏天,降落在他身边,接下来要和他一起并肩。

 

那段年月有多好,以后又再次碰到。

 

陆续来到的别的战队的成员都愣了,郑轩有点不好意思,他想找个话题聊,就随口问道:“你怎么没扎头发?”

 

“不是你说的吗?”楚云秀说道,“很可爱。”

 

她之前取下发带的时候,他说过一句很可爱。

 

“……哦、哦。”郑轩又紧张了起来,这时候楚云秀电话响了,她拿出手机接电话,郑轩定睛一看,看到了Hello Kitty的手机挂坠。

 

他在心底悄悄说。

 

下次、下次有机会问她,还打不打算在教堂门口拍那种照片吧?

 

楚云秀挂了电话,一抬头,听到郑轩说——

 

“Hi,云秀。”


END

 

与其说是写cp,倒不如说是想写一段青春吧…… 有些叛逆的、有着个性的、互相喜欢着的,老城的少年少女的感觉。

一开始我真没想到能写那么长,只是想投喂亲友(但好像写的很一般)……不过,对待冷cp,我是认真的!(?


评论(17)
热度(2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