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64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在这里:前文在这里 


Chapter64.

 

黑魔法防御术这门课的考试非常有趣,居然是在室外进行的。我们需要走过一片有格林迪洛的池塘,然后穿行过都是红帽子的坑洼,再走过一片沼泽地,不去理会一头欣克庞克错误的指示,最后爬进一个旧箱子里和一个新的博格特对抗。

 

我的博格特——我之前猜测我会不会看到德拉科受伤的场景,但我看到的远比受伤的程度要严重得多。德拉科倒在地上,像是被恶咒打中了一样,毫无生气。

 

只一眼我就知道这是假的,立刻用魔咒把博格特解决了。

 

德拉科才不会有事呢,都是假的。

 

“什么啊,我还以为你会看到马尔福挽着别的女孩子的手呢。”吃完午饭的时候,厄尼跟我聊天,他有些惊讶地说道,“这好像才是陷入爱情的女孩子比较会在意的事情吧。”

 

“当然不会,博格特会变成人最害怕的事情,我并不畏惧你说的那件事。”我理直气壮地说道,“因为我知道,这不可能啊。”

 

“……”

 

厄尼沉默了一会,他皱了皱眉说道:“好吧,但我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我是说……桑妮,你看到的画面好像有点接近于‘死亡’,这并不是我们迄今为止所接触过的事情。”

 

“如果是爸爸妈妈他们看到的博格特,我都觉得很正常,可是你一直生活得很幸福,难道你已经设想过那种可怕的场景了吗?”

 

“啊,不愧是厄尼。”我眨了眨眼睛,有时候他会表现出让人意外的敏锐性。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们可是双胞胎兄妹,我是你哥哥。”厄尼不服气地说道,“所以呢,你怎么会这么想,发生什么了?”

 

“那你看到的是什么呢,”我反问他,“你的博格特?”

 

“当然是咱们家完蛋了!特里劳妮教授上次说的话让我做了好几天噩梦,总是担心麦克米兰家会不会垮在我这一代。”厄尼忧心忡忡地说道。

 

噗——厄尼的责任心还是很强的嘛。很好,我完美地岔开了这个话题。

 

我当然没有设想过那种可怕的场景,我连夜骐都看不见呢,那是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的存在。之所以我的博格特变成的画面比我想象中更让人感到惊愕,恐怕还是我之前做的那个梦,被光指引着的我跑过去的时候,在废墟中看到的长大了的德拉科——是什么样子呢?

 

他是在等我吗?他是站在那里吗?

 

最后一门考试是占卜课,我们挨个被特里劳妮教授叫进去研究水晶球,茜茜说她考完之后要去找卢平教授,让我不用等她。我是最先被叫进去的,尽管我没有从水晶球里看到了什么,但我假装我看到了很厉害的东西:“嗯,是球体,应该也是一个水晶球,它看起来很古老。”

 

“是吗?”特里劳妮教授温柔地说道,“或许是你们家族的什么东西吧,它除了古老,还有其他的特点吗?”

 

“它会发光,像是在指引着我前行。”我面不改色地开始现场看图说话,“然后有三道黑色的线,应该是岔路。”其实这是我之前在学手相的时候,根据我的手相所编的故事,我的爱情线在最后的确分岔了。

 

“哦亲爱的,快继续看一看,光束最后指引着你走了哪条路?”特里劳妮教授问道。

 

“呃……直走。”我眨了眨眼睛,犹豫道。

 

“很好、很好,会一直走下去吗?虽然会有危险,但真不愧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子。”特里劳妮教授摸了摸我的头,“回去吧。下一个——拉文德·布朗!”

 

啊?我就这么通过了,成绩会是O吗?

 

不过临走之前我还是问了一下厄尼的事情,特里劳妮教授真的完全不记得她说过什么了,于是我也就离开了教室。

 

考试结束啦!

 

茜茜还在排队,所以最先考完的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就漫无目的地在学校里走了走,结果在打人柳的附近恰好看到了克鲁克山。最近我很少见它,我们这群小巫师忙着复习,难道猫咪在期末也有什么考试要忙吗?

 

“克鲁克山?”我唤了它一声。

 

“喵!”克鲁克山跑了过来,对我喵喵叫,好像希望我投喂它一样。我摸了摸口袋,还有几块饼干,于是就问它:“你要吃吗?”

 

“喵——”它回头叫了一声,然后从树丛里钻出了一只橘色折耳猫。

 

我眨了眨眼睛。

 

折耳猫眨了眨眼睛。

 

橘色折耳猫什么的,总让我觉得有点熟悉……

 

不过,呃,这两只猫咪后面的那只缩在树丛里看着我的大黑狗是什么情况?我怎么觉得它看起来像是可以把我吃掉?

 

“我真的没有吃的了。”我退后一步,默默地又放下了一袋草莓酸奶。

 

这本来是我要留给自己喝的!

 

折耳猫看了我一眼,我总觉得它在嘲笑我。然后它和克鲁克山分别咬起饼干和酸奶,优雅地走了。还有那只大黑狗,我再看过去的时候,它早就消失不见了,好像从未出现过一样。

 

“桑妮,你在看什么?”忽然有人叫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拉文德和帕瓦蒂,看样子她们俩也考完了。

 

我回答道:“没什么……我在看一只猫,它仗着自己有保镖,打劫还非常理直气壮。”

 

“我们去吃饭吧。”拉文德说道。于是我挽住她的手,跟两个室友一边闲聊,一边朝着礼堂的方向走去,结束了考试,大家都非常心情愉快。

 

帕瓦蒂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上午的时候,我看到康奈利·福吉先生了。”

 

魔法部部长?可能是为了巴克比克的事情才来的……

 

“他看起来像个老好人,但这样的人往往不太靠谱。”拉文德撇了撇嘴,“很容易为了什么事情就缩头缩脑,或者临阵倒戈。”

 

看来巫师家庭出来的孩子很多人都不把福吉当回事,我不由得笑了笑:“你可不能这么说,我觉得我的性格也很老好人哦,难道我不靠谱吗?”

 

“这可不是,要不是你整天不是跟塞茜莉亚,就是跟赫敏在一起,我们也很想和你在课上做搭档的哦。”拉文德笑道,“尤其是在可怕的魔药课。”

 

“难道我不适合做搭档吗?”帕瓦蒂嗔怪道。

 

“哎呀别这样,我们还要在一起念四年呢,总有合作的机会。”我开玩笑道。

 

虽然我没有和她们两个时常腻在一起,拉文德热情而开朗,帕瓦蒂理智而勇敢,我的室友们都是非常好的姑娘。

 

格兰芬多的每一个人,都很好很好。

 

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

 

“嘿,桑妮,见到茜茜了吗?”弗雷德和乔治冒出来问我。

 

“她找卢平教授有些事情要聊。怎么,罗恩也不在,为什么你们不关心一下可怜的弟弟呢?”我笑着问道。

 

“哈利和赫敏也不在。”弗雷德耸了耸肩,“他们仨总有一些小秘密。”

 

“你们仨好像也有什么小秘密——我是说你们和茜茜。”我意有所指地说道。

 

“我们可没有,对吧,乔治?”弗雷德看向乔治。

 

“嗯……你们确实没有。”乔治说道,然后不等弗雷德说话,他又笑眯眯地说道,“我们今年暑假应该也会去看魁地奇世界杯。”

 

“可惜被我抢先邀请了茜茜?”我弯了弯嘴角,“这是你的想法,还是金妮的想法?”

 

“是我们韦斯莱全家的想法。”弗雷德说道。

 

他抢答什么呀,谁要听他的回答,我想听的是乔治的想法!

 

对了,我想起来一件事——之前特里劳妮教授从哈利的茶杯里看到不祥之后,在吃饭的时候,罗恩好像说过他的伯伯就是在看到不祥之后很快就去世了。

 

“啊……你是说比利尔斯伯伯吗?据说他看到了一只大黑狗,然后二十四小时后就去世了,不过他原本可能就有什么疾病吧。”金妮也坐了过来,她皱着眉跟我说道。

 

“分享一个冷知识~”弗雷德说道。

 

“我们的弟弟小罗尼的中间名就是比利尔斯哦。”乔治说道。

 

嗯?这个我倒是不知道。

 

“罗恩的全名是罗纳德·比利尔斯·韦斯莱,为了纪念那位伯伯,就像我的名字是金妮芙拉·莫丽·韦斯莱一样,用了妈妈的名字。”金妮说道。

 

她有些奇怪:“你们家没有中间名吗?好像我们这些家族都很喜欢这样取名。”

 

“我们家只有名字……曾经爸爸好像希望我叫桑妮·丝特勒·麦克米兰,丝特勒是我祖母的名字,但妈妈觉得Setlla是星星的意思,和Sunny的寓意有点冲突。”我解释道,晴日与星星的确不能兼容。

 

大概我们家更喜欢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吧,所以名字也不会有重复,又或许是觉得没有纪念的必要,所以干脆就都不取中间名了。

 

不过韦斯莱家的这个取名方式还是相当讲究的,尽管被誉为纯血叛徒,但这个习惯跟布莱克家族倒是一样。我记得雷古勒斯先生的名字就是这样的,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缩写是R.A.B,我在妈妈的信件里看到过。

 

如果雷古勒斯健在,妈妈一定会请他做我和厄尼的教父吧,哪怕他曾经是食死徒。

 

反正考完试了,所以我也有时间去思考一些这学年让我比较在意的事情。

 

除了小天狼星的越狱、来历不明的火/弩/箭、学习守护神,我总觉得罗恩的事情比较多。或许是因为他跟赫敏因为宠物吵架的事情几乎贯穿了整个学年,让我印象深刻。

 

虽然罗恩说他的伯伯看到过大黑狗,但我不太相信大黑狗等同于不祥,因为我之前就看到过一只嘛,难道我会出事?不过橘色折耳猫——折耳猫——猫——等等,它该不会是艾谱莉的阿尼玛格斯吧?!

 

我认真地回想了一下那只猫的眼神,一只猫应该不会有这么复杂的情绪,没准它真是艾谱莉。

 

打劫自己的学生还这么有理?我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大黑狗——狗——它的脚——大脚板?

 

我睁大了眼睛。

 

彼得和詹姆都去世了,卢平是月亮脸,那这只能是小天狼星。

 

如果它是小天狼星的话,它跟艾谱莉在一起,这……非常合理!用阿尼玛格斯的形态骗过摄魂怪吗?真是奇思妙想!

 

等等,是罗恩提到的大黑狗,和罗恩还密切相关的还有斑斑,斑斑是一只老鼠,它的尾巴很长;哈利学会了守护神,守护神或许会遗传父母,又或许会因为爱人而改变,哈利在魁地奇球场遇到德拉科假扮的摄魂怪的时候,他召唤出的守护神是——

 

快点记起来!

 

我闭着眼睛皱着眉想了一会,险些因为震惊咬到自己的舌头。

 

因为这事和德拉科有关,所以所有细节我都记得很清楚,哈利的守护神是鹿,是有角的鹿。那么他的父亲会不会也是鹿呢?

 

如果说当年那几个人的外号都是靠阿尼玛格斯命名的,折耳朵是艾谱莉的橘色折耳猫,大脚板是小天狼星的大黑狗,鹿有角,尖头叉子……詹姆先生吗?那最后的虫尾巴,老鼠,斑斑?

 

不会吧?彼得在很多年前就死了,他留下了手指。

 

但只是手指……没有人目睹到了小天狼星的行凶过程。所以,彼得会不会是假死呢?

 

这还真是一窝没登记的阿尼玛格斯啊,这也太天方夜谭了!

 

我苦恼地发现,这些事情都只是我的推测,虽然逻辑好像说得通,但我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的猜测。茜茜到现在还没回来,我也有点担心她,我还是去办公室找找卢平教授帮忙吧。

 

然而当我来到三楼的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办公室时,我惊讶地发现,茜茜和卢平教授都不在这里。

 

人呢?

 

旁边就是邓布利多教授的办公室的入口,但这些仅仅是我的猜测,好像没有必要上升到跟校长说的地步。可是跟麦格教授说的话,她肯定以为我在说胡话吧。小天狼星变成大黑狗藏在学校里肯定有别的事,或许是跟斑斑有关系,我如果说出去了,他们肯定会派人来抓他,我还是当做无事发生好了……

 

我感觉心里沉甸甸的,好像回到了二年级的学期末,去年是密室,今年是什么呢?

 

“麦克米兰小姐?”有人唤我。

 

“邓、邓布利多教授?!”我震惊道。

 

“你找我有事吗?”他站在办公室的入口,语气温和地问我。

 

“没、没什么事。”我连忙说道,可是去年的最后我懊恼的事情就是如果我一开始就将这些事告诉了邓布利多教授,会不会我的朋友们就没有身陷危险之中呢?

 

我一时间有些犹豫:“教授,我……”

 

“有些事情,保持现状并没有错,在你不知道这件事是否会因为你的干涉而出现意外的时候,这是最稳妥的办法。”邓布利多教授看着我,耐心地说道,“你不用为此感到自责,因为很多事情不是你加入就可以改变的。”

 

我一瞬间就想起了艾布纳的事情,他明知道德拉科一定会错过警告巴克比克的内容,但这一定有艾布纳的道理……当时的我觉得保持现状最好,所以我没有拿回送给德拉科的水晶球。邓布利多教授的意思是,建议我不要插手,以免好心办坏事吗?

 

可是我是格兰芬多呀,我不能什么事都只求自保与稳妥。

 

邓布利多教授看起来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他是当世最伟大的巫师,爸爸妈妈都非常推崇他。我想,他有着我们无法比拟的经验和阅历。

 

于是我犹豫了一下,问道:“您觉得两百多年前的巫师,他会知道现在在发生着什么吗?”

 

“巫师的力量有时候不仅仅来源于魔法的强大,‘爱’会让一切皆有可能。”邓布利多教授笑了笑,回答道,“有时候勇敢不等于冲上前去,认识到了危险却依然还能坚定地等待和信任你的朋友,同样也是一种勇敢。麦克米兰小姐,总有你可以做到的事情……希望这些话可以帮助到你。”

 

“谢谢教授……”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回了宿舍。

 

相信我的同伴们——嗯,我一定会在校医院又见到他们的。

 

“怎么看起来失魂落魄的?”拉文德问我。

 

“我好想谈恋爱啊。”我答非所问道。

 

爱的力量会让一切皆有可能吗?

 

“啊?”拉文德很惊讶,帕瓦蒂正在疑惑茜茜和赫敏怎么又都没回来,她已经把帕瓦蒂拉了过来,饶有兴致地问我,“你想跟谁交往呀,哈利?罗恩?纳威?弗雷德或者乔治肯定会有一个跟塞茜莉亚在一起,他们就不用说了。”

 

“嗯?不是——为什么猜同班同学?”我也很惊讶。

 

“你们平时关系就很好啊,而且你跟纳威好像从小就认识。”拉文德笑眯眯地说道,“或者是所有人都很喜欢的大众男神塞德里克?”

 

我跟德拉科也一直都认识呢,只是你们不知道而已,我在心底说道。

 

“我倒觉得有可能是修·张哦,帕德玛说你们关系挺好的。”帕瓦蒂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越说越离谱了!

 

“好难取舍!桑妮,你选哪个?我觉得修非常好,他特别好看!”拉文德兴奋地看着我,“要不要我用水晶球帮你占卜一下?”

 

“停停停,你们这是在帮我找男朋友吗?”我有些哭笑不得,“别讲得大家好像都会喜欢我一样,我就是随便说说,我真的对他们都没有想法啦。”

 

虽然我的室友们很失望,但因为这个小插曲,我的心情却好了很多。

 

修送我的八音盒还放在我的床头,室内的灯已经关上了,拉文德还不甘心地问了我一句:“真的不选一个吗?”

 

“没得商量~你不如自己选一个。”我回答道,“晚安。”

 

“晚安……”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厨房找家养小精灵们拿了一些甜品,然后往二楼的校医院去了。在麦格教授的办公室门口,我和她意外遇到,她看着我拎着一大堆东西,很是惊讶:“麦克米兰小姐,你这是去做什么?”

 

“探望我的朋友们……我是说,塞茜莉亚、赫敏、罗恩和哈利,他们昨晚没回来,肯定又闯祸了吧。”我眨了眨眼睛。

 

“哦是的,你非常的善解人意。”麦格教授叹了口气,“昨天夜里发生了很混乱的事情,我正准备去公共休息室跟大家简单地说一下,让大家不要担心。既然这样,那你就去探望他们吧,他们四个正在校医院躺得整整齐齐呢。”

 

和麦格教授告别后,我就去了校医院:“早上好,很高兴见到你们,我们在校医院重逢啦。”

 

“桑妮!”赫敏惊讶道,“你怎么过来了,哦天哪,我和哈利、罗恩获准提前出院了,我们正准备去吃点东西呢。”

 

“我给你们带了一些,你们直接拿走吧。茜茜不能直接出院吗?”我问道。

 

“她有点失血过多。”哈利说道。

 

“谢谢你,桑妮,我快要饿死了……”罗恩很感动地说道,“没想到最先过来的是你,我以为会是金妮呢!”

 

“她可没我消息灵通。”我得意地说道。

 

三个人离开之后,我这才跟茜茜说上话,怎么其他人都能出去了,就她还要住院,她昨晚去找卢平教授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失血过多又是什么情况,我们巫师是比拼魔法,可不是比拼刺刀啊……

 

茜茜给了我一个拥抱,试图让我停止发问。

 

哼,这是不可能的,她必须一五一十地跟我解释一遍。

 

于是茜茜把她去找卢平教授,结果在活点地图上看到了彼得的名字的事告诉了我,我顿时倒吸了一口气。他果然没有死,所以当年的事情……小天狼星是无辜的!

 

茜茜把詹姆和小天狼星更换保密人、彼得当年出卖哈利父母并且嫁祸小天狼星,彼得变成斑斑在韦斯莱家躲了许多年、小天狼星在报纸看到斑斑于是越狱的事情一一道来,还有在尖叫棚屋里他们与斯内普的对峙与打斗;以及哈利、赫敏、罗恩因为坚信小天狼星是凶手,对她和卢平流露出了不信任与失望的事情,还有最后彼得逃走,卢平教授变成了狼人,哈利和赫敏用时间转换器,将小天狼星用巴克比克送走的结果。

 

虽然我猜到了一部分,但还是听得目瞪口呆。

 

没想到巴克比克最后在这里派上了用场,还好它活了下来。以及,那只猫和那只狗果然就是艾谱莉和小天狼星!

 

我的酸奶和饼干!

 

赫敏能够同时上那么多的课竟然是因为她有时间转换器,这个东西可太神奇了,我不禁想到了艾布纳,难道他也有这种东西,所以才知道我们现在在经历什么吗?

 

虽然魔法部不相信我的同伴们,但是对于小天狼星最重要的人,都已经知道并且相信了真相,这对他来说已经是很好的慰藉了。不过,这真相实在残忍,彼得为什么会背叛朋友呢?唉。

 

茜茜在尖叫棚屋该有多伤心呀,朋友们流露出的不信任……

 

我沉默了一会,握着茜茜的手说道:“我会永远站在你这边的,茜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我会努力做到的!

 

“我也是!”她抱住了我。

 

因为庞弗雷夫人说茜茜还需要休息,毕竟她昨天经历了太多,于是我就先离开了。嗯,估计一会可能乔治就过来了吧,我就不打扰他们啦。

 

卢平教授是狼人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学校,他悄悄地辞职离开了,我们明年又会有怎样的新教授呢?希望他可以找到新的工作……

 

学期的最后一天,公布了考试成绩,跟我预料的一样,考得还不错,基本都是O和E,占卜学我虽然是胡说八道的,居然也是O。另外,我的魔药学破例拿到了O,斯内普教授是不是觉得我表现得很好,我明年可以问他怎么做福灵剂吗?

 

因为魁地奇的突出表现,格兰芬多蝉联学院杯,大家都很开心。虽然斯莱特林们闷闷不乐,不过德拉科努力了很久,把他之前因为假扮摄魂怪丢了的分数都加回来了,至于比赛的责任,也没有让他一个人来承担。

 

不过哈利的火/弩/箭竟然是小天狼星送的……这就是教父吗?德拉科要是有个教父,说不定就能有火/弩/箭了。

 

一定是卢修斯叔叔人缘不好才这样的,我确信。

 

三年级的校内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我和大家在车站道别,然后和厄尼一起奔向了我的父母。

 

不知道为什么,我像是有所感应一般,抬起头,看向了不远处。德拉科和卢修斯叔叔、纳西莎阿姨一起说话,他站在那里,然后偏过头来,跟我对视了一眼。

 

于是我确信,无论是梦境,还是现实——

 

他是在等我的。

 

TBC





评论(29)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