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63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在这里:前文在这里 


Chapter63.

 

我和德拉科看着彼此,同时怔住。

 

“不……我不是在责备或者质问你。”德拉科最先反应了过来,他虽然不知道我这句莫名其妙的话是什么意思,但他也不想让我产生误解。

 

如果是别人听到了,准会觉得他这句话有点伤人,好像我把他叫过来,就是为了和他吵架一样。

 

但我不是别人呀,我可以听出他说话的时候,情绪有些苦恼,仿佛我只要说是,他立刻掉头就走——只要逃避了现在,他就永远不会和我争吵。

 

“为什么我要跟你吵架呢?”我轻声问道,“你是觉得,我会责备你在比赛的时候对哈利做的事情吗?可是这是斯莱特林集体的战术,应该是弗林特制定的吧,你只是负责执行。”

 

我不觉得德拉科作为一个三年级的学生,可以在决赛这样的重要时刻拥有决定性的话语权,哪怕他的父亲是卢修斯叔叔。

 

“但是我有跟他提议……”德拉科犹豫地说道,看起来很担心我会生气。

 

我的情绪依然没有什么波澜:“就算是你提议的,那也是弗林特这个队长首肯过的,责任不能都推到你身上。”

 

就跟上次他们四个扮摄魂怪去吓哈利一样。

 

德拉科惊讶地看着我:“桑妮——”

 

他肯定在疑惑我为什么帮他找借口,但我说的是事实,找球手固然担当着重任,但是队长才是最难置身事外的人。

 

“我跟弗林特没仇。”我摆了摆手,所以不存在我针对弗林特的情况,“我也不是总在帮你找借口……所以,德拉科,你明白了吗?”

 

我找他来肯定不是为了吵架的,哪怕我一点都不赞同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做法。

 

“我……”德拉科顿了顿。他站到了我身边,我们一起靠在墙上,只要偏过头就可以看到霍格沃茨的全貌,天文台是非常适合看风景的地方。

 

“你总不能是来找我看风景的。”德拉科闷闷地说道,“如果我的扫帚也是火/弩/箭,波特最后一定没办法追上我,我肯定可以抢先拿到金色飞贼。”

 

我点了点头:“是啊。”

 

“你说‘是啊’?”德拉科看着我,眨了眨眼睛,他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说,“你也觉得我原本可以赢?”

 

“虽然你们的战术很卑劣,不过还算有效果。”我毫不客气地说道,“那么,德拉科,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用这样的办法去追求胜利?我原以为这段时间你在刻苦训练,是为了正大光明的赢过格兰芬多。”

 

“我——我必须得赢!”德拉科急道。

 

“为什么呢?”我看着他灰色的眼睛,轻声问道,“为了学院?”

 

德拉科摇了摇头。

 

“为了马尔福家?”

 

他依然摇头。

 

“为了抢过哈利的风头?”

 

德拉科全部否认了。

 

不是为了学院,也不是家族,更不是个人,他为什么一定要赢这场比赛,哪怕是拼上如此卑鄙的手段,被所有人诟病?

 

赢了也就罢了,虽然赢得不光彩……但是他偏偏还输了,我就不信德拉科不知道他这么做是冒着多大的风险。输得堂堂正正至少还可以挺直腰板、保留自己的骄傲,可是用了这样的手段还输了,那可真是落到尘埃里啊。

 

“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我肯定地说道。

 

少年沉默着看我,我也定定地看着他,想要用我的眼神传递我对他的信赖:“没关系的,德拉科,不论是什么事,你告诉我,我可以帮你分担——你不用问我‘我可以相信你吗’,你说就好……”

 

“你说呀,我会相信你的。”

 

“你还记得风铃草的花语吗?”德拉科终于开口,他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苦涩,“我说我刚好看过。”

 

我当然还记得。虽然我当时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但后来当我回想起来那个场景的时候,总觉得德拉科有些奇怪,就像他确定我会跟他吵架一样。

 

按理说,德拉科不应当知道我会做出这样的泡泡水,因为我没有告诉过他。如果是往常,他看到我将这样美好的事物分享给他,他一定会感到非常惊喜。

 

可是他当时也没有多么惊讶。

 

再联想到他之前朝着我跑过来,好像以为我生了什么重病似的——我不是说他不关心我,只是他当时的关心程度,的确有些过了。

 

原来那个时候,他就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了。

 

“你在哪里看到的?”我问他。

 

我的信任感让德拉科的情绪平稳了一些,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口说道:“艾布纳先生的那本书,对着那本书用他的快乐魔咒,会出现一些被消除了的文字。”

 

啊……就像在密道里的那段话一样!

 

我一直觉得艾布纳·麦克米兰这个人非常神秘。

 

不然两百多年前的他为何会知道我和德拉科作为“勇敢无畏的格兰芬多和意志坚强的斯莱特林重聚于此”呢?

 

而且还有一个地方有一些奇怪,那就是二年级我和德拉科冷战的时候,如果不是艾布纳的那本书,德拉科可能意识不到我和他虽然是青梅竹马,但也有可能渐行渐远的道理……他或许还要找很久的契机才会来与我和好。

 

如果我们当时一直没有和好,就算我心里惦念着他,就算我还愿意同他分享蓝色风铃草的泡泡,可我们的关系也会大不如从前,甚至可能会在类似于这场比赛一样的矛盾发生之后,分道扬镳。

 

所以艾布纳出现的时刻恰到好处,是那个或许和他有关的水晶球将德拉科指引过去拿到这本书的。

 

结合在密道里他留下的告诫我们的话,或许是他有什么预知的能力吧?但是他为什么会将预知这样宝贵的能力用在我和德拉科身上,一般人肯定会用来去追求权力。

 

仅仅因为我是麦克米兰家的后人吗?

 

所以他未必有预知的能力……

 

等等——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我惊愕地看着德拉科:“你是说,艾布纳先生在你看到的文字里说,我会为你展示那样的泡泡吗?”

 

“是的。”德拉科沉重地点了点头,“如果我早些看到——我一定不会去招惹巴克比克。”

 

居然连这件事都有?!

 

不,不对!艾布纳如果前面都可以恰到好处地把握住时机,那么他一定也知道德拉科不会早些看到巴克比克的事情——所以德拉科还是会去招惹巴克比克,后续是巴克比克会被卢修斯叔叔撺掇委员会进行处斩……如果是环环相扣,那么或许是这个“处斩”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的心上生出了一阵寒意,我们居然被两百多年前的祖辈,这样“关照”和算计着吗?

 

“他到底是怎么说的?”我不禁问道。

 

“他就说如果我在保护神奇动物课上不友好地对待动物们,就会很丢脸地受伤。还有就是,他说你会分享泡泡给我看,而且是蓝色风铃草的,风铃草的花语是‘温柔的爱’,所以艾布纳说,你很……喜欢我。”德拉科小声地说道,说到最后他的声音跟蚊子的叫声也差不了多少,他还有点脸红。

 

“所以呢?”这些事情的确发生了,尽管我不知道风铃草的花语,可我的确很喜欢德拉科。

 

“但他说我们会在魁地奇决赛之后大吵一架,然后再也没有往来。”德拉科咬了咬牙,“因为这场比赛格兰芬多赢了,波特抢先拿到了金色飞贼——我输给了他,然后我因为心情很不好,对你发火了。你也因为过于‘格兰芬多’跟和我吵了起来,我们都说了很过分的话。”

 

我屏住了呼吸:“你想改变它?”

 

“对——我想改变它!”德拉科说道,“起初我不相信艾布纳说的话都会成真,虽然我被巴克比克踢伤了。可是当我看到你真的为我带来了满屋子的蓝色泡泡的时候,那一瞬间,我是恐慌的,我很害怕他说的这件事会成真……”

 

所以德拉科当时的反应有些奇怪。

 

“所以,我想赢。如果我赢了,那么比赛的结果发生了转变,之后我们就不会有这段争吵。所以我一定要赢,哪怕手段不光彩,哪怕会被你谴责,我也要改变这种‘已经被注定了的未来’。”他沉声说道。

 

但是如果我谴责他,也可能会跟他吵起来呀。

 

“这不一样……只要我赢了比赛,我就可以跟你解释。我认真地权衡了利弊,最后还是这么做了。”德拉科说道。

 

“桑妮,我是真的……很不想跟你再也没有往来。”他的声音听起来很难过,“可是比赛还是输了,一切都朝着艾布纳先生说的那样发展着,而且我比他预言里做得还过分,我为了赢得比赛不择手段,你只会比那时候更生气。”

 

装着这样的心事,难怪他今天的脸色比平时都要苍白,难怪我们隔着人群的对望里我感觉到了他有些绝望的心情,难怪他一到天文台就很沮丧地问我,是不是要跟他吵架。

 

“笨蛋。”我小声地说道。

 

“啊?”德拉科看着我,有点委屈,他没想到他不仅没得到我的安慰,还被我说了“笨蛋”。

 

“你就是傻瓜!”我真的被气笑了,“已经改变了啊!从你看到那些话的那一刻,一切就已经改变了!”

 

“什么?”德拉科疑惑道。

 

“因为你看到了,你不会因为比赛结果而迁怒我,你不会去跟我发火,哪怕是我们赢了比赛,既然你不会跟我争执,我又怎么会跟你吵架?”我反驳道,“难道我看起来就是那么不讲理的人吗?我不会去关心你的心情,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吗?”

 

“德拉科——我跟你一起长大,我清楚你对魁地奇的热爱,这不仅仅是因为它可以出风头,你和其他男生一样,都很喜欢这种运动,都很想获得瞩目,都很想赢得比赛——没有谁不想赢得理直气壮,赢得光明正大。”

 

“如果说你之前扮摄魂怪恐吓哈利是因为幼稚,那么你今天在赛场上做的事情,是跟你的热爱相冲突的,我一定会问你为什么的啊。”我叹了口气。

 

不能因为他总是在不遗余力地跟格兰芬多作对,他就不能拥有自己的爱好和喜欢了啊。

 

不分青红皂白,不去调查缘由,就直接盖章否认他的一切——别人可以做到,但我永远不能。

 

“我可是你的青梅竹马呀。”我握住他的手,在这样晴朗和暖的天气,他的手竟然很凉,掌心全都是冷汗,我知道他很紧张,“而且这件事你不该瞒我。”

 

“如果你告诉我,我会支持你改变艾布纳先生预言的未来,当然这不代表我会偷听格兰芬多的战术泄露给你,但在你跟我真的吵架之后——我也不会就此放弃你。”

 

我喜欢看他骑扫帚的样子,我喜欢看他比赛的样子,哪怕输了,我也见证过他流下的汗水,知道他付出的努力,他在别人那里是失败者,可他在我心里,他永远是第一名。

 

只要他肯堂堂正正地去比赛。

 

“我……”德拉科有些说不出话来。

 

“但是艾布纳先生没说我会生病,是吗?”我问道。

 

德拉科点了点头。

 

所以他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找我,因为这是他所不知道的事情,他很担心这偏离了预言——有时候人们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未来却偏离了已知,这样的未知反而更让人畏惧。

 

他是真的很担心我会不会因为他擅自做出的决定,而被意外牵扯进来。

 

所以他不告诉我。

 

“跟你讲过多少次了,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不可以偷偷自己扛。再有下次,我真的要不理你了哦。”我撇了撇嘴。

 

“哦……”德拉科抿了抿唇,“对不起,桑妮,我不应该——”

 

“你要道歉的事情可太多了。”我哼了一声,“但是在这之前——”

 

我伸出手,抱了抱他。

 

德拉科看着我,他没想到我会抱他,正如同他不知道为什么我问他是不是泡泡。

 

“我确定你也是泡泡。”我弯了弯嘴角。

 

外界随便一股力量就可以让它们碎掉,但是泡泡们之间发生碰撞,却不会破碎。

 

它们只会融为一体,变成更大的气泡。

 

我们可以感知到对方的体温,然后被这种温度所温暖,继续一起向前,走下去。

 

虽然误会解决,但我还是希望德拉科下次比赛的时候可以凭实力说话,他又不是没实力……

 

再说了,哪个女孩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可以赢得无人质疑的比赛呢?

 

让我心疼一下帕德玛,毕竟厄尼不在魁地奇球队。

 

德拉科说艾布纳只是写了三年级的内容,那本书还有没有别的玄机他不清楚。他觉得艾布纳是有点故意让他跟我有矛盾似的,我却摇了摇头:“不,他是在帮我们。”

 

艾布纳一定清楚德拉科的性格,他说的那种假设的确可能会存在,前提是我不知道德拉科在搞什么……在那么多年前的过去又非常神秘的艾布纳先生,他数次帮助我和德拉科,仅仅是因为我们俩是很多年后又来到那个密道的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吗?

 

还有特里劳妮教授的那个预言。

 

“有人改变了这一切,契机是当年留下的东西”,会不会就是那个水晶球?

 

“兴衰荣辱是一个环”——环是一个圆形,是兜兜转转都会绕到某一个点的存在。

 

“然而血脉是奇妙的,像音乐的音符一样”,乐曲是起承转合、非常流畅的,有一些片段会重复循环,所以音符也是如此,这个血脉……艾布纳先生跟我们,到底有什么关联?

 

我把特里劳妮教授的这个话透露了一点给德拉科,德拉科当场就要把水晶球摘下来给我,被我制止了,“不,艾布纳先生没说你要摘下来。虽然它的确很珍贵,但是既然我把它送给了你,那就是你的。”

 

我总觉得,保持现状……是最好的。

 

甚至可以说,我把它送给德拉科,也是命中注定的。

 

尽管知道艾布纳先生是充满好意的,我心底的寒意却没有因此消散。我和德拉科到底会在成长的路上经历多少次这样的坎,每一次都会有他来帮我们吗?

 

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们肯定就像艾布纳先生告诉德拉科的那样,再也没有往来了。

 

再也没有往来……也比特里劳妮教授看我的手相时说的那种“爱情上的决定会影响到生命安全”什么的要好得多吧?这事要是厄尼知道了,他肯定会劝我去喜欢塞德里克。

 

哼,可不能让他知道。

 

六月就这样到来了,天气变得更加晴朗和闷热,考试也临近了。

 

茜茜在复习的同时还要忙着盯着弗雷德和乔治,珀西也因为他的考试非常焦虑——所有的课程都要学习的赫敏好不到哪里去,她今年甚至没工夫帮哈利和罗恩复习,因为她自己一直忙得不可开交。

 

“桑妮,可不可以借我一下你的魔法史笔记?”罗恩眼巴巴地看我,他忙着巴克比克的事情,魔法史课上困得都听不进去课。

 

“当然可以。”我把笔记递给了他,“草药学笔记建议看纳威的哦,他草药学蛮好的。”

 

我原本还在苦思冥想要给德拉科送什么生日礼物,结果他表示我今年不用送了,安心复习就好,因为我第二次把水晶球送给了他。

 

我不由得想笑,这是什么理由?还送第二次,好像我很小气啊!不过……确实是一份很好的礼物,是一份沉甸甸的喜欢与信任感。

 

巴克比克的上诉定在六号那天,也就是我们考试结束的时候,哈利说魔法部的人和行刑手会一起来,好像他们已经决定了巴克比克的结局一样,这让哈利、罗恩和赫敏都非常焦虑。

 

我总觉得还有什么转机,但这不会应验在我身上。还有小天狼星……他先是试图进入格兰芬多休息室,后来又进入了男生宿舍。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可他也没有被抓回去,他隐藏在哪里,又准备做什么呢?

 

考试周开始了,星期一的时候我们先考了变形学,大家都没什么精神,因为题目实在很难,我觉得我虽然拿不到O,但拿个E应该还是可以的。

 

赫敏为她的乌龟看起来像海龟而感到苦恼,这让我们都很无奈,或许这就是第一名吧……

 

魔咒学考了我们快乐咒语,虽然我那节课没怎么听,但这里我也有认真跟茜茜学过一遍,所以我也并不担心。

 

第二天我们考了保护神奇动物学,海格给的题目非常简单,于是我也顺利通过,下午是魔药学,格兰芬多们最头痛的一门科目。

 

斯内普教授让我们熬制迷乱药,这个我早就在斯拉格霍恩的笔记上学过啦,就算是斯内普教授他也挑不出什么刺来——我甚至还制止了佩格差点炸掉坩埚的举动。

 

夜里考了天文学,这对于从小就接触天文望远镜的我也不算难,我觉得这次考试我考得还是蛮不错的,虽然肯定比不过赫敏这么用功的学生,但都可以平稳过关。

 

草药学考试结束后,我们每个人的后颈都被太阳晒伤了。佩格为了答谢我,分给了我一支药膏,我问她怎么事先会想到这一点,她眨了眨眼睛说道:“我没想到呀,是瑟吉欧寄给我的,他毕竟早就考过了。”

 

很好,佩格真的是无论说什么话都特别有道理。

 

“那你替我谢谢你哥哥吧。”我回答道,我这不过是瑟吉欧爱屋及乌顺带给的一支罢了。

 

“爱屋及乌?”佩格不是很赞同,“怎么可能——谁会不喜欢桑妮呢?如果瑟吉欧不喜欢你,那就是他眼睛有问题。”

 

我忍不住笑:“不不不,这不一样。”我和佩格也认识了好几年,虽说我是格兰芬多,但那是我成为佩格朋友之后的事情,所以瑟吉欧对我的态度倒没有怎么变,一直是客客气气的那种。而且瑟吉欧的性格很沉稳,我觉得他应该钟意那种很聪明的人。

 

佩格有种推销失败的失落感:“是吗?我没有很聪明,可瑟吉欧还是很喜欢我;布雷斯很聪明,但瑟吉欧好像不太喜欢他。”

 

亲妹妹和妹夫哪能一样。

 

“厄尼很喜欢我,但厄尼喜欢德拉科吗?”我反问道。

 

“为什么不能?”佩格眨了眨眼睛。

 

“……这个真不能。”我确信地说道。

 

TBC




评论(37)
热度(3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