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59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在这里:前文在这里 


Chapter59.

 

刚进休息室没多久,罗恩就拿着一条床单愤怒地从宿舍里跑了出来,对我们大声控诉着什么,然后他就和赫敏吵得不可开交。

 

我头晕脑胀地从他们的对话里明白了争吵的原委——斑斑不见了,罗恩的床单上还有红色的印迹,地板上有克鲁克山姜黄色的猫毛。他认为赫敏的猫把他的老鼠吃掉了,现在证据确凿。

 

赫敏带着作业负气离开,罗恩为斑斑感到伤心,哈利和韦斯莱兄妹来安慰他。当然,在双胞胎开解了一番之后,罗恩更难过了——因为弗雷德和乔治都认为斑斑死得快可能对它更好。

 

茜茜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这幅场景,她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则是小声地问她:“你觉得克鲁克山真的把斑斑吃掉了吗?”

 

“不好说,因为我们只看到了‘物证’。就像赫敏说的那样,猫毛可能是圣诞节以来就在那里,而罗恩的确对克鲁克山一直有偏见。”茜茜思索道。

 

红色印迹是怎么回事呢?斑斑只是一只老鼠,它应当不可能弄伤自己伪造假死的命案现场吧。罗恩提供的物证虽然足以让大多数人认为斑斑变成了克鲁克山的零食,但我们谁都没有目击到猫吃老鼠的这一幕,所以,缺少人证。

 

我忽然就想起了小天狼星。

 

审判者只看到了彼得留下的手指、一片混乱的现场和留在那里的小天狼星,就认定他是恼羞成怒的凶手,继而推断出小天狼星倒戈神秘人,作为保密人却出卖了波特夫妇并导致了他们的死亡。

 

这件事也只有物证,没有人证。

 

我们听不懂克鲁克山的猫语,但那些听得懂人话的官员们,会听小天狼星的辩解吗?

 

我几乎可以想象出艾谱莉讥讽的笑容:“亲爱的,他们不会,甚至不会上法庭……因为他们会直接选择听不懂人话。”

 

相信克鲁克山的赫敏,和相信小天狼星的艾谱莉,没有什么区别。

 

这个事情太沉重了,我不想去细想。只是我的思绪不禁又飘到了德拉科那里,我和德拉科以后也会因为类似的事情吵架,然后将互相推卸责任吗?

 

我觉得应该不会。罗恩和赫敏才认识了三年,他们还没有建立那种深厚的信任感,但倘若未来某一天我跟德拉科吵了起来,我的格兰芬多的朋友们一定都会站在我身边,并且告诉我:“离婚吧桑妮,我们支持你!”

 

我摇了摇头,把这个好笑的场景从脑海里驱赶出去。但我很好奇德拉科会怎么想,于是我写了一封信,而猫头鹰为我送来了他的回答。

 

「哈?韦斯莱是不是脑袋有问题,是格兰杰的猫可能吃了他的丑老鼠,又不是格兰杰吃的!他有空去说格兰杰没管好自己的猫,怎么不随身带着他的老鼠好好保护着呢?就这……我也没看出他多宝贝那只老鼠。」

 

噗,我险些笑了出来,他还真是毫不客气呢。

 

「这件事就没有可比性。韦斯莱和格兰杰又没有住在一起,他们分别把宠物养在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当然格兰杰的确让她的猫从房间里跑了出来,是她没有把猫拴好……你们的门平时不上锁吗?塔楼明明那么高,这只猫是怎么进了韦斯莱的房间?真是见鬼,格兰芬多的宿舍这么不安全吗,你晚上睡觉之前最好还是好好检查一下门窗。」

 

话题跑偏了啦,怎么说着说着又变成关心我了?

 

「问题就在这里,他俩不住在一起,格兰杰没必要为了韦斯莱的老鼠的安全就放弃养猫,她有养猫的权利。但我们不一样,就算是你的猫吃了我的老鼠,我也不会怪你和那只猫,因为我们会住在一起……呃,我是说未来。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是我考虑不周,你养猫的话我就不应该养老鼠。同理,如果你养了老鼠,我肯定不会让家里出现猫。」

 

「我会提前规避这样的矛盾点。」

 

瞧他这得意洋洋的模样……事实上他相比一二年级的时候,的确有所改变。他在我面前不会再提“泥巴种”这个称呼,圣诞节跟我聊天时也巧妙地绕开了巴克比克这个话题,他有在试图规避这种可能会让我们产生分歧的矛盾点。

 

他在努力。

 

虽然我觉得如果他一开始没有挑衅巴克比克,就不会出现这种潜藏的矛盾点了,这更省事啊。

 

不过德拉科在结尾的某一句话真的让我笑了出来,因为德拉科最后写道——

 

「马尔福们从来都知道不能让女孩子生气,尤其在不必要的小事上。祖辈们已经跟我们证明了不要轻易去挑战这种事情,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比如什么后果呢?我有些好奇地继续往下看。

 

「哎,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好奇,我列举一下吧。比如说晚上的时候会被赶出房间……」

 

我忍不住浮想联翩。卢修斯叔叔和纳西莎阿姨会因为我和德拉科的事情发生争执吗?如果真的吵架了,卢修斯叔叔会被赶出卧室吗?

 

梅林啊!这太好笑了!

 

这件事上我赞同赫敏,罗恩就是对克鲁克山有偏见,目前的证据不能证明他的观点,我们得先找到克鲁克山。至于哈利,他虽然努力地想在两个好友之间保持中立,但或许是因为性别的原因,他更偏心于罗恩——四年级的火焰杯第二轮为我们证实了这个情况,那时候对于其他参赛选手最重要的人不是亲人就是喜欢的人,只有哈利,他最重要的人是罗恩。

 

多么感人的友情!我选择心疼赫敏。

 

就这样,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的魁地奇比赛如期而至。哈利在礼堂展示了他的新扫帚,这让很多人都非常惊讶。斯莱特林们看起来如遭雷击,德拉科更是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他和其他人不知道聊了些什么,然后他起身从斯莱特林那边走了过来。

 

“你肯定能对付那把扫帚吧,波特?”德拉科冷漠地说道,他之所以过来,似乎是想把扫帚看得更仔细一些,确定它的真伪。

 

“可惜它没带着一把降落伞——以防你太靠近摄魂怪。”德拉科不怀好意地说道,跟在他身后的克拉布和高尔吃吃地笑了起来。

 

这是在说哈利上次跟赫奇帕奇比赛的时候因为摄魂怪的出现,从高空摔落的那件事。

 

我蹙了蹙眉,哈利已经熟练地讥讽了回去:“可惜你不能再多一条臂膀,不然它可以为你抓到那金色飞贼。”

 

这是在说德拉科二年级时输给哈利的那场比赛,他没有拿到金色飞贼。

 

德拉科眯着眼睛,慢慢地走开了,他回到了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好像在跟斯莱特林球队的队长弗林特商议着什么。我看着他们,心里忽然生出些许不安。

 

希望他们不要搞事情。

 

“马尔福在某些方面还是做出了突出贡献。”茜茜沉吟道。

 

“怎么这么说?”我问她。

 

“就连嘴巴比较笨的哈利,嘲讽水平都大幅度提高。如果马尔福可以坚持每天过来挑衅,相信我们毕业之后都可以在麻瓜世界的辩论赛里有一席之地。”茜茜感慨道。

 

“……”

 

这是什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不会吵架了?

 

秋和修也过来跟我们打了招呼,姐弟俩站在一起非常养眼,一看就是亲姐弟。

 

茜茜调侃道:“你和厄尼看起来也是亲兄妹哦。”

 

“其实我和他没有长得特别像。妈妈说用麻瓜医学解释的话,这叫异卵双生。”我回答道。弗雷德与乔治、帕瓦蒂与帕德玛这两对双胞胎看起来就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但我和厄尼并没有那么像。

 

“哦,或许也有性别的原因……我也很难想象你如果和厄尼一模一样会是个什么场景。”茜茜笑了出来。

 

“或许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他留着长发穿裙子的样子?”我开玩笑道,和茜茜一起朝着魁地奇球场走去。

 

我们在门外恰好遇到了厄尼,他揉着鼻子跟我说道:“桑妮……哦,塞茜莉亚。最近天气很冷,你们要多注意身体,不要感冒。”

 

“知道了,厄尼妈咪。”我摆了摆手,忍不住笑了笑。

 

“就是这时候很像哦,我是说笑起来的时候。”茜茜说道,“你们兄妹俩笑起来的样子都非常有感染力,一看就是很乖的好孩子。”

 

有吗?我怀疑地看着厄尼:“厄尼,笑一个?不是傻笑的那种。”

 

“……我笑不出来。”厄尼说道。

 

今天天气晴朗,很适合进行比赛。霍琦夫人让双方的队长进行握手,我拿着望远镜看了看,有些惊讶:“拉文克劳球队的阵容好像有点不一样?”

 

上次和斯莱特林比赛的时候,拉文克劳的队长是特拉弗斯,秋的好友艾克莫则是担任追球手。怎么今天不仅队长换了,队伍里也只有秋这一个女孩子?

 

“听帕德玛说,上次比赛结束后,特拉弗斯回到休息室发了一通脾气,他觉得都是找球手秋的问题。然后她弟弟就跟特拉弗斯吵了起来,推搡之间那个叫艾克莫的女孩扭到了手腕……因为这事,他们临时调整了阵容。”帕瓦蒂解释道。

 

“虽然这听起来对格兰芬多很有利。但我记得上次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比赛的时候,秋·张还受伤了吧。”迪安说道,“虽然过去了一个多月,但说不定有什么影响,特拉弗斯这样真的很过分。”

 

这话得到了男生们的点头认可:“就很过分。”

 

秋不断地从哈利面前穿过,逼他改变方向,她是个很有技巧的选手。因为扫帚的原因,哈利的飞行速度领先一些,他好像发现了金色飞贼,然而在他将要靠近的时候,修打过来了一个游走球,哈利不得不为了躲避这个球而错过了近在咫尺的胜利。

 

姐弟俩在空中为他们的默契配合击了个掌,修的球技不比他姐姐逊色。不知道是乔治还是弗雷德中的哪一个,他似乎是听不下去拉文克劳的欢呼,他把一个游走球向修打了过去,修被迫在空中翻了个跟头,躲开了它。

 

……我有种自家弟弟差点被混小子打了的感觉。

 

啊,但是我一定要说,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进行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是真的很帅气。

 

可惜我飞行技术一般,没有参与这种比赛的机会。真想在霍格沃茨也留下我的高光时刻,让别人一回想起来就可以说“哦我记得那一幕,桑妮特别帅”的那种画面!

 

希望未来可以有。

 

乔丹在为比赛进行解说,他仿佛一个扫帚推销员,在不遗余力地给火/弩/箭打广告,他毕业后肯定不会失业,“波特冲过去了,金色飞贼近在眼前!哦哦哦,那是什么?!”他惊呼道。

 

我立刻举起了望远镜,看到三个高大的摄魂怪正抬头看着哈利。这一幕让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心中充满了疑惑,摄魂怪是如何潜入霍格沃茨的?他们会飞的吧,为什么在地面上?

 

还没等我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哈利就用魔杖召唤出了守护神,摄魂怪们倒在了地上。

 

我简直被问号包围了!

 

哈利现在的魔咒水平就已经足以对抗三只摄魂怪了吗?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些躺在地上的摄魂怪怎么还能在黑色的外袍里挣扎?摄魂怪是这么像“人”的家伙吗?

 

我忽然就想起了比赛之前德拉科跟哈利说的话,他当时特意提到了摄魂怪,然后又回去跟斯莱特林的队员们密谋了什么……

 

千万不要告诉我——

 

好吧,当我跟着格兰芬多的大家全速跑到球场上簇拥着哈利,开心地呼喊着的时候,我看到一个金发的脑袋从黑长袍里钻了出来,他手忙脚乱地把自己解脱出来,旁边是乱七八糟躺成一堆的克拉布、高尔和弗林特。

 

居然冒充摄魂怪,这是怎样糟糕的主意!德拉科不会真以为哈利看到摄魂怪就会害怕吧……

 

我可以闭上眼睛吗?我简直没办法直视这个场景,这太丢人了。

 

哈利原本以为自己击败了摄魂怪,当他看到他打中的是一群斯莱特林的时候,他也不禁目瞪口呆。卢平教授无奈地说道:“你可把马尔福同学吓得够呛。”

 

赶过来的麦格教授则是极其愤怒地看着他们:“卑鄙的手段!”她强烈谴责了他们的做法,并且表示要告诉邓布利多教授。

 

另外,她还给斯莱特林扣了五十分。

 

我尚且还没有出现那种被人想起来就会说“哦我记得那一幕”的时刻,德拉科已经抢先做到了。虽然大家回想起来的时候都会非常嫌弃:“哦我记得那一幕,马尔福特别丢人。”

 

德拉科还说修是低年级的小朋友呢,他自己这种幼稚可笑的行为又算什么?真不让人省心。

 

救命,我仿佛看到了好朋友们未来在我和德拉科结婚时的质疑又多一条。

 

啊,算了,谁年少的时候没有做过傻事呢?

 

但就算他是想恶作剧,本意是让哈利输掉比赛,可是高空坠落的危险难道他不清楚吗?这么大的人了还拎不清轻重,我是真不想跟他争执,但他能不能在我才在心底夸过他有所成长之后再多保持一会?

 

我感到失望,我决定花一小时的时间不喜欢他。

 

……算了,为学院扣除那么多分,是会被其他同学排挤嫌弃的。德拉科如果不好好地把分数加回来,他接下来这几个月可能要忍受斯莱特林们的白眼了。

 

这听起来很惨,我还是改成半小时好了。

 

等等,怎么这么轻易就减掉了一半!

 

倘若我和德拉科以前并不认识,大概会像麦格教授那样愤怒,或者像罗恩一样哈哈大笑,但是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我可以理性地思考很多很多的问题,但唯独在和德拉科相关的事情上,我没办法做到完全公正。

 

我理应因为我是哈利的好友而谴责德拉科这种险些让哈利身陷危险的事情,但我同时又庆幸于哈利没有出事。

 

你瞧,就是那样的侥幸心理……哈利不是没出事吗?德拉科也没有犯什么大错。

 

但是如果哈利出事了呢?

 

哈利没有出事,是因为他是真正勇敢的格兰芬多,他敢于跟“摄魂怪”斗争,并且继续追求胜利,他聪明,他学会了守护神咒……这都是他的功劳、他的优秀,我不能因为他本人那样好,他避免了出事,就帮德拉科洗脱责任。

 

可我又知道,德拉科没有那么坏,他不是一个坏人。他的确有着一些对哈利的恶意,但不是那种像特拉弗斯他父亲那样对麦金农一家人下杀手的穷凶极恶,他的目的比较单纯。

 

他的目的是让哈利拿不到金色飞贼,或许是为了报复他之前说的话。但如果哈利在掉下来输掉比赛的同时,没有邓布利多教授帮他缓冲,他重伤了的话,德拉科会感到愧疚吗?

 

“桑妮,你还好吗?”修担心地问我。

 

他这么一说话,我才发现,恍惚之间其他同学都朝着城堡走去了,垂头丧气的斯莱特林们,看热闹的赫奇帕奇们,修整队伍的拉文克劳们——茜茜被乔治推着,已经走远了。

 

“我刚刚看到——”修有些欲言又止。

 

对了,修是知道一点我和德拉科的情况的,他肯定是猜到我此刻身陷纠结又复杂的情绪中。

 

“别担心,只是一些坏情绪而已,我很快就可以把它们都赶走。”我努力地对修挤出了一个笑容,毕竟我年长一岁,怎么可以让修来安慰我呢?

 

“别太逞强,我觉得你看起来很不好。”修认真地说道,“你不必要因为马尔福做的事情去责怪自己,这是他做的事情。”

 

唉,修就比德拉科成熟很多,别人家的孩子是怎么教成这样的呢?我微微苦笑:“不仅仅是这样,或许,你知道我们家的家训吗?”

 

“诶?”他有些惊讶。

 

于是我们坐在草地上,我把家训背了一遍给他听。我在想,厄尼一直不喜欢德拉科,是不是因为他太正直了呢?而我并没有那样正直、公平,我在看待事情的时候难免会有主观情绪。

 

那么这样的我,还是一个好孩子吗?

 

我是不是有违祖辈的期望?

 

“你会不会觉得我夸大其词,把事情想得过于严重?”我看着沉默的修,忍不住问道,“抱歉,是我太敏感多疑了,给你添麻烦了。”

 

“才没有。”少年立刻说道,我一时间不知道他回答的是哪句话,然而修看着我,他忽然笑了笑,那是比今天的天气还要晴朗的、干净的笑容,“啊,我好羡慕马尔福啊——”

 

“嗯?”我很惊讶,他为什么这么说呢?

 

“能让你想到那么复杂的事情,恰好说明你真的很在意他,也很喜欢他呀。你是真的在想,怎么更好的和他一直走下去。”修轻快地说道,他最后一句话说得有些轻,“我啊,只希望你能够开心一些。”

 

“可是——”可是喜欢不足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呀。

 

“而且我没有觉得你敏感多疑,这样认真的你非常可爱。”修看着我说道,他的语气非常温和,“我听说麦克米兰家每一代的孩子都在不同的学院,难道他们都不正直吗?只是相对于这一点来说,或许有的人有其他突出的特质,这才进了别的学院。”

 

是这样没错,我不应当跟厄尼去比较,厄尼在赫奇帕奇,可是爸爸在斯莱特林啊,他在神秘人威胁他的时候,并没有加入食死徒。难道爸爸就不正直吗?

 

“格兰芬多的特质是勇敢。”他看着我,忽然笑了出来,“在明知道要面临各种阻力的情况下,你还能继续坚持喜欢马尔福,我觉得你非常的格兰芬多呀。”

 

这一刻,我明白了。

 

我可以理性地思考很多很多的问题,但唯独在一件事情上,我是彻头彻尾的、勇敢的格兰芬多。关于我喜欢德拉科·马尔福这件事情,从我小时候被他拉着坐了扫帚飞向广阔夜空那一刻开始,我今后的前途坦荡中,就必须有他。

 

TBC



不得不说假扮摄魂怪这件事是真的幼稚……


评论(44)
热度(4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