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40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在这里:前文在这里 


Chapter40.

 

洛哈特被斯内普教授击飞了——这简直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情。刚才乔治和弗雷德凑过来找茜茜打赌都没有开成赌局,因为大家都认为洛哈特必输。

 

只有赫敏还在跳上跳下地担心洛哈特。真不知道是谁给了洛哈特勇气让他去挑战斯内普教授,这时候他不应该和作为助教的艾谱莉一起对决吗,难道是他觉得艾谱莉的分量还不够作为一个对手?那可真是太可笑了,我相信她的魔咒水平不比斯内普差。

 

我跟台下的艾谱莉对视了一眼,都有些无奈。

 

输了决斗的洛哈特还在试图为自己找回尊严,但他大概是留意到了斯内普教授不善的目光,于是他宣布示范到此结束,现在需要同学们两人一组进行练习。

 

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来了,还要跟别人打架,我一点都不想这么做。

 

而且斯内普教授拆散了哈利、罗恩和赫敏。罗恩的对手是西莫,纳威的对手是洛哈特安排的贾斯廷……既然看到了贾斯廷,那么厄尼去哪里了?

 

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就听到斯内普说道:“马尔福,上这儿来,让我们看看你能把大名鼎鼎的波特造就成一个什么样的人……”

 

德拉科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我心里其实很反感这种把他跟哈利绑在一起的行为,因为比赛结果无论输赢,都会加剧他们关系的恶化。

 

他的世界又不是只有跟哈利作对,他存在的意义又不只是单方面作为哈利的敌人。

 

不应当这样。

 

不过——或许我应该乐观一点,毕竟他们的关系似乎已经差到极点,不可能再差了。

 

艾谱莉及时让我和塞茜莉亚组成了一组,这让斯内普教授看起来不太高兴,但我和茜茜都松了一口气。赫敏的对手米里森·伯斯德看起来非常不好惹,要是斯内普给我们安排的话,我们肯定要经历一场恶战。

 

我和茜茜非常随意地对着对方举起魔杖,连魔咒都懒得念,充满了爱与和平。不过,我总算是在人群中找到了厄尼的身影,他的对手是帕德玛——好的,厄尼被帕德玛击飞了。

 

“厄尼,留神!”洛哈特惊呼,旋即他的目光又被身旁的其他人吸引,忙得不亦乐乎,“福西特小姐,使劲捏住,血马上就能止住了……”

 

他倒是去把厄尼拉起来呀!

 

现在现场一片混乱,即便我想拨开人群去把厄尼拉起来,短时间内也无法做到。我好担心厄尼被人踩成一块饼!

 

还好混在人群里的修及时地把厄尼拉了起来,而帕德玛也跑了过来,询问厄尼的情况。

 

“抱歉,他的魔咒学不太好,让你见笑了。”我对于他在茜茜面前丢人的举动感到无奈。

 

塞茜莉亚则是饶有兴趣地看了那边一眼,她笑了笑说道:“不,因为你哥哥犹豫了一下,他好像不太想对佩蒂尔出手哦。”

 

嗯?是这样吗,可他犹豫的结果就是被打飞了呢,我有点心疼厄尼。不过在看到帕德玛拿出手帕帮厄尼擦了擦脸上的灰尘之后,我又觉得他这一下摔得还是挺值的。

 

罗恩的魔杖又放出了绿色的奇怪烟雾,西莫面如死灰;纳威和贾斯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起躺在地上,赫敏和米里森那边更可怕,她们居然没有用魔杖打架,而是在用麻瓜的方式对打。

 

米里森的块头比赫敏大多了,她夹住了赫敏的头,我看着都觉得胆战心惊,换作是我,我也打不过她……还好哈利离她们比较近,他把米里森拉开了。

 

至于乔治和弗雷德,他们看起来好像在很认真地打斗,但实际上只是把魔杖在空中抛着玩。我看了以后深受启发,感觉我和茜茜之前的表演太敷衍了,应该学习他们精湛的演技。

 

德拉科当然也在和哈利对打——我不得不说他这里很不绅士,因为洛哈特要求在数到三的时候使用魔法,可他抢先了一秒钟,于是哈利被他打中了。哈利予以还击,两个人各自用魔法攻击了对方……

 

其实这个场面很幼稚,跟爸爸同我描述的“决斗”场面完全不一样,我敢打赌,如果当初爸爸跟别人的决斗是这种场景,妈妈一定不会爱上他。

 

谢天谢地,我在见识到这种幼稚的巫师对决之前,就爱上了德拉科。

 

斯内普在制止了德拉科和哈利的胡闹之后,让他们走到礼堂中央做示范,他和洛哈特分别是这两人的指导教授。洛哈特想要变出什么复杂的花样,但却把魔杖掉到了地上。

 

我感觉我们对魔法的理解有差异,虽然挥舞魔杖的动作也很重要,可并非动作越花里胡哨,用出的魔咒更厉害啊……让洛哈特来指导哈利,德拉科这一局应该能赢。

 

洛哈特让哈利照着他那样去跟德拉科对打,可他刚才除了把魔杖掉到地上,什么都没有做。而斯内普看起来好像对德拉科说了什么稳赢的魔咒,因为他看起来非常得意,似乎胜券在握。

 

千万不要太过分呀。

 

我这么想着,德拉科已经举起了魔杖,在三声读秒之后迅速地大喊道:“Serpensortia!”

 

乌龙出洞?等等——所有人尖叫着不断向后闪退,留出了中间的空地,我也被这突然窜出来的一条长长的黑蛇吓了一跳,但还是紧紧地拉住了茜茜,防止她被混乱的人群挤得摔倒。

 

这种刁钻的魔法,肯定是斯内普想出来的!虽然斯莱特林学院的标志就是一条蛇,但看着画出来的蛇和真实的黑蛇,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尤其它嘶嘶地吐着信子,好像随时打算咬掉哈利的脑袋一样……

 

茜茜别过了头,而我也皱起了眉。

 

我倒不是害怕蛇,只是对于这种冷血的、具有攻击性的动物,一时间有点生理上的厌恶。

 

蛇在发怒,而洛哈特举起了魔杖。当然,他的魔法又失败了,蛇并没有消失,反而被莫名抛起然后重重地掉落到了地上,这无疑让它更愤怒了——失去了目标的它朝着贾斯廷游了过去,露出了毒牙,似乎觉得他的脑袋比哈利的更美味。

 

“贾斯廷!”我听到厄尼在人群中大喊,他正试图拨开人群往前走。哦,我的好哥哥,这时候所有人都在害怕,可他却想要去搭救贾斯廷。

 

我下意识地看向了德拉科,他看起来也非常震惊,大概是因为他只是对斯内普的指示照做,并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此刻的他正不安地看向了斯内普,似乎希望他会制止,然而斯内普却在目光沉沉地看着哈利。

 

哈利说出了一种嘶哑难听的声音,应当是我没听过的一门外语,然后那条蛇软趴趴地瘫倒在地上了。我感到惊讶,但同时也意识到,可以让茜茜回过头了——贾斯廷则愤怒地对哈利嚷嚷了一句,冲出了礼堂。

 

厄尼赶忙叫上了汉娜,和她一起追了上去。

 

斯内普用魔杖让那条蛇消失了,同学们纷纷避让着离开的哈利他们。在他们走后,决斗俱乐部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了,于是所有人都陆续离开了。我看了一眼表情若有所思的斯内普和很是惊讶的德拉科,回答了茜茜的问题:“蛇佬腔在巫师中也是极其少见的。”

 

我当然后知后觉地也反应了过来,哈利既然可以和蛇对话,那这就是传说中的萨拉查·斯莱特林才会的蛇佬腔,可以用蛇的语言和蛇进行交流。

 

结合之前洛丽丝夫人与科林的事件,可能很多人都会以为哈利是密室的继承人了。

 

茜茜觉得这种事情很荒唐,但我们都没办法改变别人的看法。倒是帕德玛望着厄尼和汉娜跑出去的身影,似乎若有所思——我脑海里灵光一现,让茜茜在这里和韦斯莱兄弟们一起等我一下,过去同她打了招呼:“嗨,帕德玛。”

 

“桑妮。”她对我微微一笑,“厄尼很在意他的朋友呢。”

 

她喊厄尼的名字了!

 

“是呀,他很重视感情的。”我立刻说道,“汉娜是我们的表姐妹,我妈妈在结婚之前姓艾博,我们家都当她是另一个女儿呢。”虽然表亲之间可以通婚,但我确信,我们家和艾博家绝对都没有这种意思。

 

“……”

 

帕德玛看了我一眼,笑容多了几分真心,但是漂亮女孩难免有几分矜持,于是她问得十分得体:“原来是这样,谢谢你。桑妮——你喜欢吃曲奇饼干吗?”

 

“我们兄妹都很喜欢。”我会意地说道。厄尼啊厄尼,真不知道他该怎么感谢我。

 

“你去的时间有点久哦。”茜茜问道,“你们聊了什么?”

 

“聊了一个重视朋友的傻小子。”我回答道。

 

晚上的时候,天空开始飘雪,等到第二天醒来已经变成了猛烈的暴风雪,所以这学期最后的一堂草药课被取消了。

 

斯普劳特教授不放心别人去照料曼德拉草,因为这是让洛丽丝夫人和科林恢复正常的重要药材。这样糟糕的天气我很开心不用去上课,但茜茜想要去研究复方汤剂,于是我陪她一起去了图书馆,弗雷德和乔治拿出了一沓洛哈特签名的借书条……不得不承认,在这种时候,喜欢签名的洛哈特还是有点作用的。

 

复方汤剂的几味必需的药材我还是知道的,不过我还没有达到整篇配方倒背如流的地步,换作是赫敏,她大概可以做到。茜茜对照着配方,她终于确信我们的好朋友真的在熬制这种东西了,她肯定在想,赫敏到底要变成谁呢?

 

我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一群赫奇帕奇的学生,厄尼也在那里,我还看到了汉娜,但奇怪的是贾斯廷不在。他们应该是聚在一起写作业,似乎还在小声议论着什么——直到被哈利的一句“你们好,我在找贾斯廷·芬列里”所打断。

 

每个赫奇帕奇都呆若木鸡,尤其是厄尼,他的脸色白的像德拉科送我的茉莉花。我几乎是立刻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了,别人我可能不清楚,但厄尼这明显是心虚的表情,他刚才一定是在偷偷议论哈利!

 

哈利应当是想对昨天的事情解释什么,但是我觉得他们只会相信眼前看到的场景,也就是所谓的“哈利指挥着黑蛇攻击贾斯廷”——好的,他们吵起来了。

 

“就差一点点。假如你想打我的主意。”厄尼急匆匆地说道,“我不妨告诉你,你可以追溯到我们家九代的巫师,我的血统和任何人一样纯正,所以……”

 

我简直眼前一黑。爸爸妈妈啊,他这话讲得我简直不想承认他是我的哥哥!我非常庆幸帕德玛不在我们的身边,不然她看到厄尼这一副要把麦克米兰家的族谱背上一遍的场景,印象一定会大打折扣!

 

“闭嘴吧厄尼!”我忍无可忍地对他说道。厄尼吓了一跳,他没想到我居然在旁边,但面对哈利的愤怒,他继续火上浇油:“我听说你恨那些和你住在一起的麻瓜。”

 

我可以相信,他会和贾斯廷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因为他这话讲得很没有理智,有些情绪化了。

 

但哈利比他更情绪化,在哈利怒气冲冲地离开后,厄尼的胆子似乎大了一点。看样子他虽然嘴上说自己是纯血家族出身,但实际上还是很害怕“斯莱特林继承人”把他抓走挂在墙上的……

 

“你们居然还想着为他说话,尤其是你,塞茜莉亚,你也是个混血吧,我建议你还是离他远一点。”

 

好啊,指手画脚到我的朋友这里来,可恶,之前还跟我说我是他最好的妹妹呢,怎么不听我的话——我简直被厄尼气笑了。

 

“我相信哈利,我们在一起待了这么久,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很清楚。”我不高兴地说道。

 

“你?你还相信……”厄尼说道。

 

我用凶狠的目光把他瞪了回去,我敢打赌,他是要说德拉科的名字。他要是敢把我和德拉科之间有往来的事情这么堂而皇之地说出去,让我跟德拉科这一年多的隐蔽交流都浪费了,我一定要把厄尼送到斯内普的制作台上做材料。

 

厄尼打了个寒颤,他现在可能觉得我比巨怪还可怕。

 

“厄尼·麦克米兰。”我严肃地看着他,“请停止你的背族谱行为。”他要是真的能把族谱背下来,倒是告诉我艾布纳·麦克米兰是何方神圣啊!

 

我和茜茜不高兴地离开了图书馆,又撞到了拎着公鸡的海格,然后就听到皮皮鬼大喊着什么“动手啦!动手啦!是人是鬼都不能幸免啊!”之类的乱七八糟的话,让我心中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当我和茜茜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同学,哈利看起来很无助,而贾斯廷躺在了地板上,他看起来像被人用了石化咒,表情万分惊恐。更离奇的是,差点没头的尼克居然也躺在了贾斯廷的旁边……幽灵居然也不能幸免吗?

 

贾斯廷应该被厄尼他们藏起来了才对。而且奇怪的地方在于,如果密室继承人憎恨麻瓜血统出身的人,那么科林和贾斯廷为什么都只是被石化,却还有一线生机?

 

在这样恐怖的现场,我为我自己居然还能思考而感到吃惊。

 

我看向了茜茜,她握住了哈利的手对他表达了信任。说实话哈利——我不太担心他——我是说他的父母都是巫师,而茜茜和赫敏……想到我的朋友也可能会像厄尼的朋友一样躺在地上,这样了无生机,恐惧后知后觉地涌上了我的心头。

 

那可是活生生的人……

 

霍格沃茨也太危险了!不行,以后绝对不能让茜茜或者赫敏一个人行动,我们必须想办法寸步不离……虽然好像不一定会有什么用,因为我们太弱小了,我们只是二年级的小巫师,还没有通过重要的考试。可是,或许有纯血在……会好一点?

 

或许是吧,请千万是的。

 

之前还有人怀疑德拉科是密室继承人呢,我虽然不相信哈利是继承人,但我也不相信德拉科会是。他讨厌麻瓜血统出身的人,但没有这么恶毒,要置人于死地。

 

“当场抓住了!”厄尼冲了出来,他看起来脸色更差了,我非常可以理解他此时心中受到的震荡。

 

“够了!麦克米兰!”麦格教授对厄尼说道。虽然喊的是厄尼,但这样严厉的口气还是把我吓了一跳,也让我回过神来。贾斯廷被送往了庞弗雷夫人那里,厄尼用麦格教授变出的扇子把差点没头的尼克扇上了楼梯,而哈利则被麦格教授带走了。

 

万幸的是邓布利多相信哈利,可是哈利却对邓布利多教授隐瞒了蛇佬腔的事情,他肯定还有什么别的心事,但是他不说,我们也帮不到他。

 

这下没有人敢在学校过圣诞节了,学生们陷入了恐慌。但厄尼和我都决定为了朋友留下来。二年级的学生除了我们兄妹俩以及格兰芬多的朋友们,就只剩下德拉科和克拉布、高尔了。

 

艾谱莉也要回家过节——在她离开之前,我拜托了她一件事情:“艾谱莉,或许,您听过恋爱保险吗?就是……结婚的时候会送花的那种?”

 

艾谱莉:?

 

TBC



解释一下——桑妮的观念里:父母都是巫师,即为纯血,她不是很喜欢去细究血统。狭义就是要具体到父母的血统的,莉莉.伊万斯是麻瓜出身,所以哈利也在很多人眼里是混血~

评论(20)
热度(5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