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17

*第一人称,长篇HE。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或者玛丽苏。

*前篇在这里:前文在这里 


Chapter17.

 

虽然艾谱莉谢绝了多余的酬金,但她绝对没有想到,我悄悄地在她的包里藏了几枚金加隆。我当然知道她喜欢依靠自己,也知道她非常优秀,但这时候就不要跟我客气了,今时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我希望她至少可以在找到新工作之前不至于困窘。

 

不过临走之前,艾谱莉送了我一个小镜子。

 

“或许你知道双面镜这种东西。没错,就是可以从镜子里面看到彼此进行交流的存在,类似麻瓜的电话。不过它需要的魔法太刁钻了,这是我们当年根据双面镜自己研究的单面镜,很遗憾它只能保持单线联系——如果你有事情需要找我,就使用它吧。”

 

“那您有事情找我的时候该怎么办?”我担忧地问道。

 

“当然是去霍格沃茨找你啦。”艾谱莉对我眨了眨眼睛。

 

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前,我去参加了德拉科十一岁的生日宴会。

 

说实话,我在感情上虽然比德拉科要迟钝一些,但也并非全然无知。尽管我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很天然地按照自己的本心做事,就像我还没有意识到我喜欢德拉科的时候,我已经在努力地对他很好了。

 

所以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德拉科为什么不介绍我和扎比尼认识,也明白他为什么不让我和潘西·帕金森接触了——结合之前在认识佩格莉塔的时候,德拉科说的话,我知道他是怕帕金森会针对我、欺负我。

 

我看起来就那么好欺负吗?厄尼第一个会说“不”。

 

至于德拉科,他以后一定会意识到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十一岁的生日对于我们这些小巫师而言非常重要,毕竟算是一只脚终于迈入了巫师界,所以马尔福家这次的宴会相当盛大。而身为主角的德拉科,不是在被他的爸爸妈妈带着到处同人说话,就是在被潘西拉着说话。

 

我的心情有些不愉快,但我清楚,我们还没有真正地属于对方,是我被前几年我们大量时间的独处给惯坏了——我应当意识到,德拉科相当受欢迎。

 

以后进了霍格沃茨,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呢。

 

“麦克米兰小姐。”有人打断了我的沉思,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布雷斯·扎比尼,他看着我,问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你是想要养宠物吗?”

 

“怎么这么说?”我奇怪道。

 

“因为你一直在盯着帕金森小姐。”扎比尼说道。

 

嗯?我有些没弄懂他这句话的逻辑,而佩格莉塔这时候却适时地从扎比尼身后冒了出来,尽管她看起来好像跟扎比尼也没有很熟的样子。当然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她记性太差了,总是忘记自己见过扎比尼。

 

“因为她长得像一只小狮子狗。”佩格莉塔说道。

 

“你们俩讲话真是不客气……”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好吧,我真该庆幸我长得不像什么小动物。

 

“过奖了。”扎比尼没什么表情地说道。

 

“过奖啦~”佩格莉塔笑眯眯地说道,似乎觉得我真的是在夸她,又或者她只是单纯地在学扎比尼说话……

 

其实在看到这俩人出现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是怎么回事了,大约是德拉科跟他们说过,如果宴会上他无暇分神,就让他们多照应着我一些。若不是西奥多·诺特不喜交际,他今日说不定也会被德拉科委以重任。

 

所以其实我被冷落也没有什么。因为对我而言,我并非德拉科这次生日宴会的女主角,但是,我一定会是他未来人生里的女主角。

 

毕竟我身上这件礼服长袍,是他前几日才同我一起去挑选的,这样的特殊存在,全场一定只有我一个。

 

“谢谢。”我由衷地向他们道谢。

 

“咦?”佩格莉塔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我的意思,扎比尼则是矜持地点了点头,他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

 

我跟德拉科结婚的时候,扎比尼表示,他当时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喜欢德拉科,他觉得我跟德拉科的性格完全不一样,“他的性格有时候相当刻薄,不是么?”

 

“不过,你们还是有共同点的。”扎比尼无视新郎德拉科的抗议,继续说道,“我以前一度觉得德拉科只是盲目自信,直到我从你这里感觉到了,你对他的志在必得。”

 

不是每对青梅竹马都会相互倾心,不是所有的长久陪伴都会变成爱情。然而我和德拉科却始终都是相互喜欢的,我们对于未来,都是“非你不可”。

 

事实上我今年实在想不出送德拉科什么生日礼物了,于是我在梳妆台里翻了翻,摘出三粒水晶放到了盒子里。

 

“亲爱的德拉科,生日快乐。想必今年你一定收到了各种各样合你心意的礼物,所有的东西一应俱全,我实在想不出你会缺少什么。那么,我就送你三个愿望吧。”

 

“一粒水晶对应一个愿望,请想好了再使用哦。”

 

至于他许什么愿望,我该怎么去实现,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就交给以后的我去烦恼吧。

 

而德拉科送我的生日礼物相当直接,他送了我七个款式不同的蝴蝶结发饰,跟我说我可以一个星期每天都戴不一样的。

 

这份礼物真的把我逗笑了。我为什么喜欢蝴蝶结相关的东西,还不是因为我在认识他的那一天,他亲手为我戴上了一个蝴蝶结啊……德拉科到底明不明白呀,真是的。

 

或许他明白,只是他同我一样,已经想不出该送对方什么了。我想,还好我们是七岁的时候才认识的,不然怕是要从很小的时候,就要年复一年地去思考“送什么礼物”这种问题了。

 

7月31日那天,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去了对角巷。我们需要买很多的东西,除了衣服和课本以外,还需要魔杖、坩埚、一套玻璃瓶、望远镜、天平等用具。当然这些东西里,无论是我、厄尼,还是德拉科,我们最期待的都是魔杖。

 

终于不用再借长辈们的魔杖,可以拥有自己的一支魔杖啦!

 

我们到达对角巷之后,遇到了正在等待我们的纳西莎阿姨。她说卢修斯叔叔去丽痕书店帮德拉科买书了,爸爸便决定去找卢修斯叔叔,顺便领着厄尼在书店把我们兄妹俩的书都买好。

 

“那德拉科他人呢?”我连忙问道。

 

“德拉科在摩金夫人长袍店呢。”纳西莎阿姨对我笑道,然后她看向妈妈,“曼蒂,我们不如去奥利凡德魔杖店等孩子们过去吧。”

 

“还可以帮他们买两盒冰淇淋。”妈妈笑了笑,“不过,我得看着桑妮进了长袍店才能放心。”

 

还好长袍店就在不远处,于是我赶快蹦蹦跳跳地跑了过去。这时候长袍店里恰好走出来了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孩子,他低着头向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看着特别高大的人走去,因此他并没有注意到我。

 

我也没有怎么在意这件事,因为站在脚凳上的德拉科已经看到了我:“桑妮,你来了!”

 

“打扰了。”我对摩金夫人礼貌地说道,“您好,我也要买霍格沃茨的长袍。”

 

“哦亲爱的,站到这里来。”身着紫衣的摩金夫人笑着领着我站到了另一个脚凳上,为我套上长袍,用别针量起了身长。

 

德拉科已经试好了,于是他跳下脚凳等我,随口就说起了他之前遇到的事情:“刚才那个出门的家伙特别无趣,简直是一问三不知,他居然还是我们未来的同学……”

 

“德拉科,不是每个人都必须了解魁地奇。”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问了别人什么,“霍格沃茨不只有我们这样从小就接触魔法的学生。”

 

“所以我觉得学校应当只招收——”德拉科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我似乎不太乐意继续这个话题,他只好无奈地说道,“好吧,不过我在想那个男孩的身份,因为那个等他的人,据他所说,是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海格。”

 

“咦?”这让我有些好奇,居然是霍格沃茨的工作人员陪同的学生吗?看样子今年入学的人里似乎有什么了不得的人啊……等等!

 

我看到德拉科瞪大了眼睛,我确信,他同我想到一起去了。

 

“哈利·波特!”我们对视了一眼,一起说出了这个耳熟能详的名字。

 

“他说他父母都去世了,真的有可能就是波特,我刚才该仔细看看他额头上有没有那个疤痕的!”德拉科有些激动地说道。

 

“……”

 

什么,那个男孩说他父母去世了?我蹙了蹙眉,直觉告诉我,如果他真的是那位大难不死的男孩,德拉科刚才居然让人家说出了这样的内容——恐怕德拉科给波特留下的第一印象,并不太好啊。

 

“你想跟他交朋友?”我也试好了长袍,同摩金夫人告别后,我们一起朝着奥利凡德魔杖店走去,对此德拉科撇了撇嘴,“还好吧,更多只是好奇而已。”

 

我可以确信,德拉科是个有些不坦率的小巫师。

 

比如他跟我说着“桑妮你快点跟上我”,然后就顺势拉住了我的手,把我护在了他的身侧,小心翼翼地避开人流。

 

魔杖店看起来又小又破,但它的招牌上的内容却让我肃然起敬,我忍不住念了出来:“奥利凡德,自公元前382年即制作精良魔杖。”

 

“就是这里了。”德拉科拉着我走进了店里,里面到处都是装着魔杖的盒子,除此之外一片肃静,气氛有些压抑。而坐在里面的那个老人,应该就是奥利凡德先生了。

 

“下午好。”老人说道。

 

“你好——”我跟德拉科一起说道。

 

“哦,是的,是小马尔福先生和麦克米兰小姐吧,两位夫人说请你们挑完魔杖后移步去冷饮店。”奥利凡德先生用他银白色的眼睛看着我们,几乎没有眨眼睛。

 

说实话,这样看起来挺吓人的——我感觉到德拉科握着我的手的力度好像紧了一些,于是我主动向前走了一步,主动问道:“先生,请你帮我们挑选魔杖吧。”

 

“麦克米兰小姐……我还记得你母亲来买魔杖时的场景,她当时是跟小布莱克先生一起来的,就像昨天一样。她拿走的是一支胡桃木的,十一寸长,弹性尚可,非常适合拉文克劳。”奥利凡德先生从衣袋里拿出一把卷尺,“你的惯用手是?”

 

“右手。”我回答道。

 

卷尺自动为我量了各种尺寸:“你的父亲是山梨木的魔杖……”然后奥利凡德先生又介绍了魔杖的内芯情况,当他说到“龙心弦”的时候,德拉科插话说他爸爸的魔杖就是这种杖芯。

 

不知道我会拿到什么样的魔杖……


TBC



科普一下本章的魔杖:爸爸,艾伦,魔杖是山梨木,十一点五英寸,龙心弦内芯。山梨木适合心思纯净的人,使用山梨木的人绝对不会成为食死徒。但决斗效果很不错。

妈妈,曼蒂。魔杖是胡桃木,十一英寸,凤凰羽毛内芯。胡桃木适合有聪明才智的人使用,符合妈妈的拉文克劳形象。

桑妮会拿到什么样的魔杖呢?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30)
热度(7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