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HP/德拉科x我】Sunny Day 01~02

*第一人称,长篇HE。全文于2023.8.11替换为修订校对版

*主线剧情和其他cp随原著小说进行,部分情节微做改动

*单纯从一个爱他的青梅竹马的视角去讲故事,不刻意洗白


文案:


战后的某个普通的早晨,来自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长桌的两个人的发言惊掉了霍格沃茨全体师生的下巴:梅林啊,麦克米兰和马尔福刚刚说什么,他们要结婚了?这两个人,他们有交集吗?!

 

**


“我可以理性地思考很多很多的问题,但唯独在一件事情上,我是彻头彻尾的、勇敢的格兰芬多。关于我喜欢德拉科.马尔福这件事情,从我小时候被他拉着坐了扫帚飞向广阔夜空那一刻开始,我今后的前途坦荡中,就必须有他。”

 

“我做过很多糟糕的事情,自私且不怀好意,但我依然向往充满阳光的天气和你。桑妮,在英国潮湿阴冷的气候里,你人如其名。”

 

运气还不错,他恰好也爱我。


**


CP:德拉科·马尔福 x 桑妮·麦克米兰


Chapter01.

 

1986年12月25日,圣诞节,我的双胞胎哥哥厄尼·麦克米兰得到的圣诞礼物是一把最新款的彗星扫帚。他得意地骑着它在花园上方飞了好几圈,终于肯落下来看我这个被他无视了的可爱的妹妹一眼。

 

“桑妮桑妮,你要不要骑扫帚,哥哥可以带你!”

 

我本来想说不要,但耐不住厄尼太兴奋,我还是同意了。

 

那天应该是厄尼最难忘的圣诞节,因为六岁的他被关了两个月的禁闭,原因是他把他可爱的妹妹(同样六岁的我)——变成了一个可怜的撞断腿了的小病号。

 

没错,厄尼自己骑扫帚还好,但带上我之后他太高兴了忘了他身后还有我,一个俯冲冲向了喷泉,我不幸没抓好他被甩了出去,左腿正好撞在了喷泉的雕塑上。“卡蹦”一声,是我的骨头碎掉,以及厄尼扫帚被爸爸折断的声音。

 

“我的桑妮……”妈妈把眼睛都哭肿了。我跟她说不要难过,也不要怪我可怜的哥哥厄尼,因为我当时一下子就疼昏了,根本不记得自己还落到水里差点被呛死这件事。

 

爸爸黑着脸把厄尼的禁闭从一个月变成了两个月。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才怪。

 

我在圣芒戈养了半个月,其实不用那么久,因为魔法是很厉害的。但爸爸妈妈不放心,于是我就在那里住了一段时间,隆巴顿老夫人带着他的孙子纳威去探望他父母的时候,还顺道来探望了我。

 

“可怜的孩子。”老夫人摸摸我的头,心疼地说道。她虽然对纳威很严厉,但对我很和蔼。

 

纳威吓得脸色惨白,我足足说了五遍我还可以走路,并且亲自下床为他走了一圈,他这才放心。

 

既然都下床了,不如趴在门上偷听大人们的谈话吧。

 

“哎,他就是胆子有点小。”——我和纳威听到隆巴顿老夫人这么跟爸爸说道。妈妈则表示纳威只是现在这样,但他以后一定会成为勇敢的英雄。

 

老夫人说“借您吉言”,爸爸又表达了他对厄尼的担心:“厄尼今天不小心把桑妮的腿摔断了,明天如果再把桑妮怎么着了……”

 

我觉得不会。

 

因为我发誓我不会再坐厄尼的扫帚了,他如果再让我坐,我就把他丢到喷泉里。

 

老夫人沉吟片刻,提议道:“或许你需要给两个孩子找一位家庭教师来教导一下他们。”

 

“您有合适的人选吗?”

 

“是有一位。艾丽斯在霍格沃茨的好朋友,也是纳威的教母,艾谱莉·怀特小姐,你们看可以吗?”

 

“艾丽斯是谁呀?”——我用气音问纳威。

 

“是我妈妈。”——他用气音回答我。

 

“怀特小姐?”爸爸妈妈好像都听说过她一样,他们欣然同意了,不过爸爸补充道,“但具体还是要看厄尼与桑妮是否跟怀特小姐合得来。”

 

偷听到此结束,我想赶紧出院告诉厄尼这件事情。嗯,就跟他说,爸爸妈妈给我们请了一位家庭教师,如果他再敢闯祸,老师就会打他屁股!

 

我从圣芒戈回到家那天,厄尼被特许放出来见我,他很快乐地给了我一个拥抱,然后很内疚地跟我道歉。

 

我跟他说没事,并且让他不要把我勒得太紧。他看到我能走路简直太开心了,因为他以为我要变成疯眼汉那样了(听说穆迪先生有一条木头腿),所以厄尼关禁闭的时候一直在看《如何照顾一名残疾巫师》。

 

我气死了,厄尼一定是一只猪转生成了我哥哥,我比穆迪先生好太多了吧?!

 

1987年的3月中旬,一个晴朗的春日,怀特小姐来到了我们家。她看起来二十多岁,个子不高,神情有些憔悴,对我们很友好。

 

怀特小姐问我和厄尼喜欢什么科目,我注意到在厄尼说“飞行学”的时候,怀特小姐的目光里有几分忧郁,人也好像微微颤抖了一下。

 

难道她不喜欢骑扫帚?

 

聪明的我立刻说道:“怀特小姐,相比飞行学,我更喜欢魔药学。”

 

怀特小姐整个人更忧郁了,我猜她可能魔药学也不擅长。怎么办呢,我要不要改口说魔咒学?

 

但她从包里拿出了半个本子——对的,是半本,因为它很薄,还没有封皮。

 

她把这半个本子给我,低声对我说道:“如果你真的喜爱魔药学,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笔记以后一定会派上大用场。”

 

“还有,麦克米兰小姐……我最擅长的科目是魔咒学。”怀特小姐对我眨了眨眼睛。

 

我看了看,发现里面有一个非常复杂的药剂配方,我甚至连药剂的名字都不认识,更不知道斯拉格霍恩教授是谁。但我还是很感谢她送给我这个看起来像是从这位教授的笔记本上拆下来的不明配方,因为这是她的一片心意。

 

“爸爸妈妈,我和厄尼都想跟着怀特小姐学习魔咒学。”我对爸妈甜甜一笑。厄尼刚想插话,被我瞪了一眼,他乖乖闭嘴了。

 

怀特小姐看起来很开心,她问我:“小桑妮,你为什么要把我留下呢?”

 

“因为您的名字叫艾谱莉,A—P—R—I—L,您就是即将到来的四月,当然要把您留下啦。”我对她说道。

 

怀特小姐——不,是艾谱莉。她很高兴地摸了摸我的头,有些激动地说道:“亲爱的,你一定非常喜欢吃甜食。梅林啊,我敢打赌,以后没有人会不喜欢你,你真的太会讲话了!”

 

咦,她好聪明啊。我确实很喜欢吃甜食,我喜欢糖浆松糕布丁、曲奇饼干,还有酸酸甜甜的草莓味酸奶。

 

大家也确实都很喜欢我,比如说爸爸妈妈、厄尼还有隆巴顿一家和艾博一家。

 

“不不不,我是说……你一定会交到关系很好的朋友,就像我跟——”艾谱莉忽然把话咽了回去,看起来欲言又止。

 

她换了个话题:“亲爱的,你这么体贴,我想你一定会有不少男孩子喜欢的。好孩子,小桑妮,你告诉老师,你喜欢纳威吗?”

 

我想起来了,艾谱莉是纳威的教母,她问这个问题很正常。只是这个“喜欢”和那个“喜欢”的区别在于什么呢?我想了想,忽然留意到窗外夕阳落下时有一抹金灿灿的颜色,于是我摇了摇头。

 

“我很喜欢他,就像我喜欢吃甜食一样,但是甜食里我也有所偏爱,我最喜欢的是糖浆松糕布丁。或许纳威……”我眨了眨眼睛,指着那抹金色说道,“他染个头发会更好。”

 

“……”

 

“现在的小朋友,实在是有点早熟。”艾谱莉感慨道。

 

我很成熟吗?我有些不明白。

 

只是纵然甜食有很多种,但只有糖浆松糕布丁,是非它不可的呀。

 

艾谱莉的魔咒真的很厉害,我用她的魔杖学会的第一个魔法是Lumos。她告诉我说,“荧光闪烁”是热爱冒险的人一定要会的魔咒,因为很多密道都是漆黑一片。

 

“霍格沃茨有密道吗?”我好奇地问她。

 

看她惊讶的表情,我想是有的,而且还不止一条。

 

“你真是个,相当敏锐的小姑娘啊。”艾谱莉忍不住咋舌,“哦,如果你分到格兰芬多,我敢打赌,或许你可以继承那份地图。”

 

格兰芬多?

 

“嗯,是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之一。”她说道,然后跟我简单介绍了四个学院的特点,沉吟道,“可是你好像也不是很格兰芬多,有时候感觉你有些过于理智,有点……拉文克劳?”

 

“当然,桑妮,我不是说你不勇敢。”艾谱莉连忙摆手。

 

“你只是不想丢掉工作吧?”我俏皮地笑了笑。

 

“……看透别说透啊,小桑妮!”


Chapter02.


同年,也就是1987年6月。我因为不幸感冒而没有去参加马尔福家独子的生日宴会,他和我同岁,未来不出意外,我们会是霍格沃茨同级的同学。

 

7月25日,我和厄尼的生日到了。因为马尔福夫人婚前所在的布莱克家族曾经与我们家有姻亲,而我的父母和马尔福夫妇又在学生时代认识,所以马尔福一家也受邀来参加我和厄尼的生日宴会。

 

厄尼偷偷跟我说他想要一把扫帚当生日礼物,但他知道爸妈肯定不会给他买的,因为他们还记着厄尼害我摔伤的事情呢。我说你知道就好,于是厄尼恳求他善良又美丽的好妹妹桑妮和他交换生日愿望,让他获得扫帚。

 

哎,小猪哥哥都会求人了,看在他在对我的评价终于肯说实话的份上,我很干脆地答应了。

 

结果就是生日这天我拿到了一把我压根用不到的扫帚,也收到了纳威和汉娜(艾博家的女孩)送的礼物。

 

以及,我看到了马尔福家的独生子。他的脸色看起来有些白,头发是金色的,像我那天看到的夕阳里的颜色一样。

 

真好看。

 

至于他的父亲马尔福先生,看起来很不苟言笑,十分严肃,而他的母亲马尔福夫人则是一位很优雅的女士。

 

厄尼跑去跟纳威和汉娜聊天,而我一眨眼就看不到小马尔福先生了。还没等我开始用目光寻找他,他就忽然从我身后出现,问我:“你父母给你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

 

“……飞天扫帚,是厄尼想要的。”我坦诚地回答他,然后大大方方地对他伸出手,“桑妮·麦克米兰。”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他同我握了握手,对我笑了笑,说道,“我知道你,你上个月生病了,所以没有去我家。真是太可惜了,你不知道马尔福庄园的茉莉花开的时候有多好看。”

 

比起茉莉花其实我更觉得可惜的是,厄尼说马尔福家的生日蛋糕有十层,梅林啊,我很想尝一尝。

 

“你现在身体好些了吗?”德拉科问我。

 

我点了点头。

 

“那你……”德拉科凑到我耳边低声说道,“你那个飞天扫帚呢?”

 

我警觉地看他:“你想做什么?”

 

他离得我好近好近,我微一抬头,就嗅到他喷在领口的香水味。柑橘味道,很清新,稍微有点甜。

 

“当然是飞起来。”德拉科说,“你不觉得宴会太无聊了吗?”

 

确实无聊,但——

 

“桑妮。”他唤了我的名字,“我小时候就会骑扫帚了,我爸爸都说我长大肯定能参加魁地奇比赛。”

 

我很纳闷,我们今年都才七岁,小时候又是几岁?

 

不过因为他喊了我的名字,成功地让我把拒绝的话都咽了回去,但我还是有些犹豫:“可是厄尼……”

 

“你放心,我比厄尼的水平好多了,我绝对不会摔断你的扫帚。”德拉科信心满满地说道。

 

好吧——我一时间无法拒绝他,于是我领着他拿了扫帚去了后面的庭院。

 

德拉科没骗我,他水平的确比厄尼好一些,可能是他爸爸管他太严了他没什么时间飞,他飞得真的很尽兴。

 

我坐在台阶上仰着头看他,今天是一个非常晴朗的夜晚,这很难得。夜空明明黑漆漆的,但他金色的头发却很瞩目,我总可以轻易发现他的位置——直到我突然打了个喷嚏,德拉科这才从高空忽然回到地面,顺利降落在我面前。

 

“德拉科,你怎么不飞了?”我问他。

 

“……抱歉。”德拉科说道,他把他为了骑扫帚特地披上的斗篷递给了我,“我忘了你穿的有点少,感冒才刚好。”

 

夏日的夜晚确实有些冷,而我的礼服长袍很单薄。生病的感觉太差了,于是我没客气,接过斗篷,衣服里有他的温度,让我被风吹得微凉的身体变得暖暖和和的。

 

我留意到他虽然脸红扑扑的,满头是汗,但神情有些意犹未尽。

 

“你还玩吗?”我问他。

 

“你想玩吗?”德拉科问我。

 

我刚想说我不想,我的腿才刚好,但在触及他的目光时,我又说不出这句话了。因为德拉科的眼睛很好看,是那种淡淡的灰色,非常特别,而且我能感觉到,他是很真诚地在问我。

 

于是我改口道:“我想。”

 

“好——我带你!”德拉科仿佛就等我这句话。我话音刚落,他就一手拉着我一手拿着扫帚,又跑向了空旷的地方。

 

“等会你可以抱着我。”他跟我说道。

 

我没有告诉别人,其实厄尼让我对高空有些恐惧,我有点害怕。但德拉科没有一开始就飞得很高,他是等我逐渐适应后才慢慢上升的,途中还问了我好几次:“这个高度可以吗?”

 

“嗯……没关系。”我总是这样回答他。虽然我还是有些担心,但我身后是德拉科的斗篷,身前是我可以抱紧的他。

 

好像这样,就不会害怕了。

 

“如果因为你哥哥就讨厌或者恐惧骑扫帚,你的人生会缺少很多乐趣。”德拉科说道。

 

“谢谢你……”我还没说完道谢,厄尼的惊叫声就响了起来,他大声地喊道,“噢梅林!桑妮、桑妮你怎么在天上?!马尔福——你快把我妹妹放下来,快点!”

 

“……”

 

我突然觉得厄尼出现的真不是时候,我想把他塞回他的房间关禁闭。

 

“他怎么回事?”德拉科问我。

 

“可能厄尼害怕他的两个月禁闭升级为三个月。”我回答道,“我们先下去吧,如果大人们听到了,大概会很麻烦。”

 

“好吧。”

 

德拉科带着我顺利降落,厄尼跑过去把我检查了一遍,确认我没事后这才放心。他看向德拉科,有些生气地说道:“马尔福,我妹妹恐高,你不要随便带她飞。”

 

“哈。”德拉科的笑容有些讽刺,“桑妮恐高是因为你太笨,把她摔断了腿。”

 

“你!谁允许你叫桑妮的名字?”厄尼要气死了。

 

“我不仅可以叫你妹妹名字,她还可以把我当做哥哥。”德拉科对我使了个眼色,我立刻心领神会,对他甜甜地一笑,“我很乐意,德拉科!”

 

厄尼深受打击,哪怕拿到了扫帚也没有多开心。很多年后在我嫁去马尔福家的前一天,厄尼告诉我,那一刻他觉得他失去了很重要的存在——他觉得我可能把德拉科当做亲哥哥了。

 

怎么可能,我从来没把德拉科当做是哥哥。

 

我的哥哥只有厄尼一个啦!

 

我邀请德拉科吃了我最喜欢的甜点,不过我没想到他选择水果的时候会选青苹果。我们天南海北地聊了很多事情,虽然现在想来,小朋友能知道什么呢?但我们依然聊得很开心,最后我问他送了什么礼物给我。

 

卢修斯叔叔正在跟别人谈话,于是德拉科询问了纳西莎阿姨和我的父母,得到了可以提前拆他送的礼物的允许。他把礼盒拆开,拿出了一个红色的蝴蝶结发夹给我。

 

很明媚的颜色,但是——

 

“它看起来很普通。”我很诚恳地说道,“好像没什么魔法。”

 

“有的。”德拉科跟我讲解道,“它上面有用防水咒,雨天你不用担心被淋湿。”

 

我:?

 

但就算蝴蝶结不会被淋湿,我在下雨天也会被淋到呀。

 

“不,你也不用担心。”德拉科得意地说道,“佩戴者就像被施过防水除湿咒一样,可以在雨天行走……虽然有时效限制。”

 

“谢谢你,德拉科。”我非常感动。艾谱莉跟我讲的麻瓜爱情故事里,男主角会给女主角送伞,德拉科送了我一个蝴蝶结,感觉比伞更浪漫!

 

“为什么是红色呢?”我问道。

 

“因为……呃。”德拉科看了看左右,确认没人偷听后,他才低声说道,“我上次见到你哥哥了,因为知道你们是双胞胎,所以我想,你们的发色应该一样,都是泛着金色的棕色。”

 

“我觉得你戴红色蝴蝶结会很好看。”

 

哦!尽管我们之前没见过,可是德拉科有留意到我,不是吗?我心里有点欣喜,然而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那你可以帮我戴上吗?”

 

“我的荣幸。”德拉科为我戴上了发夹。

 

他真是一位十足的绅士——我想。

 

临走前德拉科还提醒我说记得给他补一份生日礼物,我想起来他之前说马尔福庄园的茉莉花很好看,我大约明白他的意思了。

 

1987年7月25日,是我此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正式认识了德拉科·马尔福。

 

他是镌刻在我心底的男孩。

 

TBC



青苹果是我很喜欢的电影里的一个元素,保留。

是和亲友的联文,部分原创人物有人设。

塞茜莉亚·普威特(Cecilia.Prewett)cp是乔治·韦斯莱, @暮汐 ,是桑妮未来在格兰芬多的好友,联文为《Lion heart》

艾谱莉·怀特(April.White)cp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凤梨与夏柑,是桑妮的家庭教师,联文为《四月星球》

佩格莉塔.沙菲克(Peggrita.Shafik)本篇cp是布雷斯·扎比尼, @七月没梨 ,是桑妮在意外成为朋友的斯莱特林同级生,联文为《舌尖上的黑魔王》、《佩格莉塔的坏朋友》

PS:我个人认为,原女和梦女这种有人设的女主,也都属于乙女分支(请参考乙女游戏,请勿抬杠),此处也欢迎代入第一人称的女主。


本文收录于:【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90)
热度(5056)
  1. 共6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