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张佳乐中心】百花是个好名字

*修订版,张佳乐生日快乐!无cp、无营养的一篇日常算是(?

*二期和百花早期队员有出场,全职艰难复健ing


《百花是个好名字》

 

微草的应援词是“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对此二期群里曾经对这句话进行过讨论。

 

方士谦自然表示他们的应援词意境非常高大上,张佳乐“哦哦哦”了一句,用他忘了一些的中学知识努力做着这道阅读理解题,分析起了意境。

 

“我懂了,这就是那个诗句嘛,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浴火重生的意境,对吧?”

 

林敬言捧场道:“厉害厉害,满分满分!但是这首诗叫什么来着?”

 

“这首诗不就叫《草》?”张佳乐嫌林敬言明知故问:“写的都那么清楚了!”

 

林敬言:?

 

“你这不是胡扯吗,这首诗明明叫《离离原上草》。”孙哲平说道。

 

林敬言:??

 

“好吧,那我记错了。问题来了,野火是谁?”张佳乐问道。

 

林敬言觉得张佳乐太没有原则了,关于这首诗的重新命名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放弃了?但是,真的只有他记得这首诗叫《赋得古原草送别》吗?

 

孙哲平回答:“叶秋?”

 

群里接二连三出现了“草.jpg”的回复。

 

“走开走开,嘉世是枫叶红,枫叶原你知道吗,我们微草就是要燎原的,要烧了他们,懂?”方士谦抗议道。

 

张佳乐“嗯嗯”点头,回复:“懂了懂了,加油,离草战队。”

 

方士谦:???

 

林敬言想,好的,确实只有他记得这首诗的原名是什么了。还有,枫叶原是什么?他只知道秋叶原好像是个地名。

 

“这都不重要。”张佳乐说道,“重要的是,我们百花战队的名字取得最好!”

 

张佳乐继续做阅读理解:百花齐放,美不胜收,让人眼花缭乱,这就是百花缭乱嘛。不是他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大家看啊,百花一出,谁与争锋?谁能比百花这个名字的意境更好看?

 

林敬言跟了一句:“然后呼啸战队呼啸而过,百花凋零。”

 

张佳乐:?

 

方士谦立刻报仇:“谢谢,有被笑到。”

 

张佳乐:??

 

“错,然后是落花狼藉——”孙哲平发了个大笑的表情:“繁华血景灭了你们。”

 

聊天以其他人的一句“嘁”就此收场。

 

张佳乐看了看休息时间正各忙各的队员们,又看了看他电脑桌面上大写的“百花”两个字,这两个字的后面正是百花战队的logo。

 

他转过头来认真地跟孙哲平继续探讨:“那这么看的话,咱们百花无论是花开还是花落,都非常优秀啊。”

 

花开是百花缭乱光影斑驳,花落是落花狼藉葬花重击。

 

绝妙。

 

“你也不看是谁取的名字。”孙哲平不置可否。

 

“功劳应该在我吧,是我先叫的百花缭乱!”张佳乐反对道,“不过你看微草的名字全都是中药,我觉得百花其实也可以整整齐齐一下,比如张伟就可以先给他的ID改个名,叫牡丹花,花中之王……嗯,这也太酷了!”

 

张伟:?

 

“不是,副队,那你要给自己选什么花?”张伟在对桌挣扎道,“你看你ID里一百种花,荣耀取名限字,你名字装不下的。”

 

好像很有道理。

 

不过张佳乐本来就是闲着没事开个玩笑,只有张伟暂时当了真,孙哲平压根没往耳朵里进这句话,彼时百花队长正在看比赛录像。

 

“你在看野火战队……不是,嘉世战队这场啊。”张佳乐咳嗽了一声,把口误挡掉。“苏沐橙出道后很好地替代了吴雪峰的位置,策应做的很不错,这赛季最佳搭档应该是他们俩了吧?”

 

“嗯。”孙哲平点了点头:“不过,对于下赛季的最佳搭档我很有信心。”

 

“只是最佳搭档?”张佳乐挑了挑眉。

 

“当然不是。”不同于第二赛季刚出道时有些目中无人的所向披靡,三年下来百花战队沉淀了许多,但依然锐不可当。

 

“还有冠军——”

 

“对,还有冠军!”

 

出去一趟回来的张伟一推门就看着正副队莫名打了鸡血进行击掌的样子,他不明觉厉地冒出一句话:“副队,你下赛季是不是就二十二岁了?”

 

“对啊,要是在读大学的话,就大学毕业了。”张佳乐说道,“怎么突然这么问?”

 

“哦,这里有一封你朋友给的结婚请柬,还附了张纸条,我不是故意看的,因为一打开我就看见了。”张伟递了张纸条过来。

 

张佳乐低头一看,哦,原来是他发小寄来的结婚请柬。

 

然而对方在附带的信里这么写道:

「二十二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是很多人的人生转折点。有些人大学毕业,有些人可以合法领证,有些人像我跟我女朋友一样保研预定,然后走入婚姻殿堂,事业爱情双丰收。」

「而有些人,比如正在看信,分享好友结婚快乐的你,还是一只单身狗。」

 

“……”

 

快乐分享错了人,那就是炫耀!

 

张佳乐确实被朋友的操作给秀到了,他心说电竞选手都是响应国家号召晚婚人士好不好,除了那个四期出道的人生赢家方明华,又有谁结婚啦?

 

他这是先搞事业后搞个人感情,等他明年先拿个冠军事业丰收一下!呵呵,难道结婚了不起吗?

 

夏休期担任伴郎的张佳乐看着这对新婚夫妇,跟一众许久不见的同学们通过聊天回忆高中时光的同时,他想,结婚还真是了不起。

 

“百花缭乱的名字真的是取自‘百花齐放,眼花缭乱’吗?”新娘好奇地问道。

 

张佳乐刚想回答说当然是,结果新郎就拆了他的台:“没有,他就是逛超市看到百花牌蜂蜜而已,千万不要想太多。”

 

“就算是百花牌蜂蜜那也很好听啊!”新娘非常捧场地说道,她的眼神亮晶晶的,张佳乐怔了怔,想起来他好像在很多粉丝的眼睛里看到过这样的眼神。

 

诶,难道新娘是他的粉丝吗?

 

“没错,我们战队的名字特别好听。”张佳乐比了个大拇指,说道:“嫂子真有眼光。”

 

新郎翻了个白眼,对他说道:“等会要不要黑箱一下,把捧花丢给你?说不定这样你明年就事业爱情双丰收了。”

 

“借你吉言——但是这多不好啊,捧花好像一般都是女孩子抢的,我就算了。”对此张佳乐十动然拒。

 

以至于当新娘丢捧花的时候,张佳乐还在认真思考一个问题,如果当初他看见的不是百花牌蜂蜜,而是玫瑰花馅的鲜花饼,那会怎么样?

 

他的名字会不会就叫玫瑰缭乱了?

 

张佳乐把这个问题发到二期群里进行讨论,林敬言说道:“那还挺好的,这样你们的应援词就有一首歌了,歌词直接是: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

 

“那首歌叫什么名字来着?”张佳乐一时间想不起来,“是叫《花》吗?”

 

林敬言:?

 

“就叫《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孙哲平说道。

 

林敬言:??

 

张佳乐想不起来,拉着新郎好友问他,好友说道:“当然是叫《玫瑰花》。”

 

知道之后的林敬言已经不想打问号了,人以群分,张佳乐的朋友和张佳乐一样记不住名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看来,只有他记得这首歌叫《你是我的玫瑰花》。

 

“这都不重要。”张佳乐说道,“重要的是,我们百花战队的名字取的最好!”

 

张佳乐又开始做阅读理解:如果他当初取的名字叫玫瑰,那他们战队直接就拥有了一首应援曲。不是他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大家看啊,综上所述,他特别会取名字,哪怕他叫牡丹花缭乱都没问题。

 

谁能比他取得这个名字的意境更好看?

 

林敬言跟了一句:“你怎么不叫牡丹江呢?”

 

张佳乐:?

 

方士谦飞快跟上对话:“牡丹花是花中之王,所以张佳乐就是花王。很好,继拳皇、斗神、魔术师之后,荣耀联盟终于迎来了新的娇客,主席连忙下令说,宠,都给我使劲宠!”

 

张佳乐:??

 

他还花仙呢!

 

职业选手不能多喝酒,不过是好友婚礼,张佳乐也就小酌了一口。倒是新郎敬酒转了一圈,再回到他身边坐下唠嗑的时候,已经喝得醉醺醺了。

 

大部分宾客已经散去,留下来的基本只有新郎新娘近亲,还有几个关系要好的同学了,所以大家都很放松。

 

“嘿,别往我身上靠啊,你老婆在那边。”张佳乐把他推开。

 

“难怪我闻到一股单身狗的味道……”

 

“有话快说,没话快走。”张佳乐嫌弃道。

 

“哦,我想说什么来着?对了,你之前跟我说你取得名字是吧?嗯,百花缭乱这个名字取得真好,百花也很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对,百花蜂蜜也很好,百花饼也挺好的……”新郎眯着眼睛说道。

 

张佳乐觉得好友已经喝大了,是鲜花饼好不好,哪来的百花饼?还有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这人讲话完全没有逻辑嘛!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新郎此时忽然大声地喊道,“明年的冠军一定是百花,百花战队一万年!”

 

张佳乐被对方这操作吓得险些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我去,你这是夸我们战队,给我们战队打气呢,还是想把我们战队的主力给吓死啊?”

 

等会——他突然反应了过来,原来不止新娘是百花的粉丝,他这位看起来好像对荣耀联赛漠不关心,只专注打其他游戏的好友,也是百花的粉丝?

 

合着他来参加的不是婚礼,是粉丝见面会?

 

结果新郎比他还茫然:“我是百花的粉丝?我怎么不知道?”

 

张佳乐心说不能跟酒鬼计较,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张佳乐问他:“那你刚才乱喊什么?”

 

“给你加油啊。”新郎说道,“哦,我知道了,你误会了……我这应该算是你的粉丝啊!毕竟打小我们就在一起玩,一起读书一起打游戏,其实,我也算是看着你在西部荒原被你们队长给打趴下的。”

 

张佳乐:?

 

“是平手!”他强调道。

 

“可惜没能一起结婚。”新郎摇头,“你太不争气了。”

 

“……电子爱情没有竞技,呸,电子竞技没有爱情,谢谢。”张佳乐哭笑不得地说道,“好了,我知道你是我粉丝了,谢谢你啊哥们,谢谢你的加油打气。”

 

“那我应该是喊错了。”新郎若有所思道,“那我应该说,张佳乐一万年!”

 

张佳乐感到头痛:“一万年的话,那我得是黑山老妖了!!”

 

一个酒鬼开始自我更正:“那就,明年的冠军一定是张佳乐,张佳乐一定是冠军!”

 

这就对了!张佳乐为他鼓掌道:“不仅是这样,明年的最佳搭档也一定是我跟大孙!”

 

下赛季会如何,年轻的百花副队其实并不会知道,但他知道的是,无论是什么时候,都要拿出一腔热血,都要拿出冲向冠军的勇气和力量去面对每一场比赛。

 

毕竟无论是百花战队还是百花缭乱,都是张佳乐人生里很重要的存在。

 

它们都是取的很好的名字。

 

只是第五赛季时意外发生,孙哲平因为手伤,繁华血景恐将就此散场,百花在展现缭乱之后很可能没有一个可以及时与他配合的落花狼藉去及时灭掉对手……

 

最佳搭档看起来,怕是要被叶秋与苏沐橙两人蝉联。

 

张佳乐在二十二岁生日的时候,事业还没有达到巅峰,爱情没有得到,就连搭档也遗憾退场,他其实没有什么兴致庆祝这个处在人生转折点的生日。

 

然后他收到了一份让他有些惊讶的礼物。

 

“这不是婚礼的时候你没拿到具有祝福意义的捧花嘛,我就想着还是送你一束比较好,虽然好像男生送花奇奇怪怪的,不过站在粉丝视角的话也比较正常了。”那位身为人生赢家的好友如是说道,“你看王杰希过生日的时候,不就收到过一些草药吗?”

 

“……”

 

让他替王杰希“草.jpg”一下。

 

没毛病,微草战队应援词是《草》的意境,百花战队就是《花》这首歌的意境,张佳乐这样想着,但是道理他都懂,这为什么是一束玫瑰花?

 

好友为他展开了阅读理解推理:我们国人眼里牡丹是花中之王,但是牡丹花束多不好看啊,这个玫瑰是西方人眼里的花中之王,地位是一样的。你们荣耀不就是个西幻设定的游戏嘛,哦不是幻?那反正也是西方背景,所以送你玫瑰花准没错。

 

“百花缭乱是花王,你是百花缭乱的使用者,所以,我觉得送玫瑰花应援是没错的,你也的确是弹药专家里的王者了,花王本王。”

 

好有道理,他竟然无法反驳,除了他姓张不姓王以外。

 

“还有,说明年的冠军属于你,今年的冠军属于你,这都是有特定时刻的,喊起来总觉得很累赘,所以我还是想说——哥们,张佳乐一定是冠军!”

 

皱着眉的青年将眉头舒展开来,张佳乐看着视频电话里好友夸张的表情,忍不住笑了笑,而他的面前是摊开了的关于调整战队阵容的各种计划书。

 

“哦,毕竟张佳乐一万年是吧,荣耀可以一直打下去?”张佳乐把这束寓意特别的玫瑰花放到一边,看向电脑上的百花二字。

 

“谢谢,我会加油的,确实没有到放弃的时候。”

 

而他也从未想过要放弃。

 

无论是百花战队还是百花缭乱,都是张佳乐人生里很重要的存在。

 

它们都是取的很好、很好的名字。

 

最重要的是他一直为之努力的那个目标,那座奖杯,那个他从进入联盟开始就和自己的搭档开始前进,奋战至今的那个存在。

 

他会用尽一切,奔向冠军。

奔向属于他的玫瑰花束,或者是属于他的——百花齐放。

 

END

 

 

啊,也算是写的陈词滥调,临时起意写的一篇生贺……比较粗糙orz

但张佳乐真的是我很喜欢的角色,生日快乐!



评论(45)
热度(94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