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海盗团乙女】银河倾倒

*是 @时 的约稿,感谢约稿~

*海盗团全员怪盗paro设定,cp帕洛斯x娜塔莉(原创女主)



当银河倾倒的时候。


**


羚角号平稳地在星系间穿梭,虽然是自动驾驶模式,但卡米尔依然坐在驾驶座上盯着,以防万一出现。

 

无论什么时候,卡米尔都是怪盗团最靠谱的人啊——雷狮这么想着,从驾驶舱中走出,然后他就看到了面前三个人窝在沙发上玩纸牌。

 

佩利被贴了满脸的纸条,娜塔莉也不遑多让,唯有帕洛斯脸上干干净净,见他出来,立刻笑着打了声招呼:“雷狮老大!”

 

至于那两个满脸纸条的笑没笑,雷狮看不出来,因为纸条太多,他已经看不到他们的脸了。

 

雷狮:“……”

 

“为了拯救你们的颓废与无所事事。”雷狮清了清嗓子,“怪盗团是时候该营业了。”

 

再这么下去不只是声名销声匿迹,卡米尔的蛋糕都快没钱买了!

 

“所以卡米尔的蛋糕才是重点吧。”娜塔莉伸手摘着脸上的纸条,奈何实在太多,少女一个人忙不过来,她只好对身旁的帕洛斯抬了抬脸,示意他帮个忙,而少年对此欣然接受。

 

“老大你说吧,我们打哪家坏蛋?”佩利立刻跳了起来,他脸上的纸条跟着他上下乱飘。

 

雷狮觉得佩利这个说话的口吻就很像坏蛋,但是,他们雷狮怪盗团只盗窃有罪者,可比那些肮脏的罪犯好多了。只是……雷狮看了一眼正一起摘着纸条的娜塔莉和帕洛斯,少年帮少女摘纸条的动作温柔又深情,然后他又看向了傻乎乎地对着纸条吹气的佩利。

 

也难怪娜塔莉会青睐帕洛斯,实在是这对比太惨烈。

 

他这么想着时候,娜塔莉脸上的纸条已经全部摘干净了,少女对帕洛斯甜甜一笑,然后叫住了说“十分钟后开会”的雷狮:“雷狮,我有个事情跟你说。”

 

帕洛斯看了一眼被叫住后有些惊诧的雷狮,帮娜塔莉整理扑克牌的动作,微微一顿。

 

少年心想,会是什么事呢?

 

雷狮也在想这个问题,在无人的角落里,他对面前认识许久的少女挑了挑眉:“什么事?”

 

娜塔莉严肃地说道:“雷狮,你觉得我有潜力吗?”

 

雷狮:哈?

 

他甚至连娜塔莉改邪归正不喜欢帕洛斯转而喜欢他的可能都设想过了,但万万没想到她居然问出了这么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

 

“是这样的,咱们怪盗团不是会把大量得到的财物以低利息借贷给有潜力的人吗?”娜塔莉双手合十,笑眯眯地说道,“我觉得我还算有潜力,所以这次可不可以借给我一些钱?”

 

雷狮困惑道:“你去赌场玩的时候不是赚了不少?”

 

娜塔莉困惑地看了回去:“还不是变成你们的烤串、烤肉和蛋糕了。”

 

“明明还有帕洛斯的油炸食品吧?!”雷狮无语,“不是,所以你为什么要钱?”

 

面前的少女狡黠地一笑,说出了一个重磅消息:“结婚。”

 

雷狮:???

 

“跟谁?”他下意识反问道。讲道理,他对娜塔莉虽说并无男女之情,但是至少他的下属结婚,他总得有知情权吧?

 

“还能是谁?”娜塔莉反问道,语气理所当然。

 

“……”

 

他能反对这个婚事吗?

 

年轻的怪盗团团长觉得,他像是看到女儿要跟坏小子在一起的父母,心情十分复杂。

 

而躲在隐蔽处偷听的帕洛斯则是蹙了蹙眉。

 

娜塔莉跟雷狮的关系真的是很好啊,私底下居然说这种事情……所以,是跟谁结婚呢?

 

少年脑海里的第一反应,是他的名字,这无疑让他有些惊喜。

 

然而帕洛斯立刻否决了这个念头,尽管娜塔莉平日里对他十分亲近,但结婚这种重要的事情,结婚对象怎么想都是前雷王星皇子、现怪盗团团长雷狮更有优势吧?

 

虽然娜塔莉对雷狮的态度并不算多么恭敬。但就算不是雷狮,也有可能是卡米尔,娜塔莉每次出去都会给卡米尔带很多甜食回来,尽管她好像以姐姐的样子自居……嘶,如果不是卡米尔,那会不会是佩利?佩利跟娜塔莉也很要好,只是总有种大型犬和饲主的感觉。

 

把同伴们排除了一遍,帕洛斯想了想,觉得好像可能还是他。

 

但也有可能是怪盗团之外的人吧?

 

真是该死的自尊心在作祟……少年摇了摇头,他从来不对任何事情抱有期望,毕竟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骗徒先生可不想自作多情。

 

但是,他不能否认,之所以会跟过来偷听,会有一点点的期望,还是因为他真的对娜塔莉有一些好感。

 

可惜了,他对怪盗团的归属感相当一般,迟早是要离开的。

 

卡米尔拿出了他早就挑选好的几个目标,雷狮看了看,经过几人投票,他选中了某位星球的一位幸运市长:“让我们恭喜他即将破产。帕洛斯,你先乔装去探听一下情报。”

 

想到娜塔莉之前说的话,雷狮顿了顿,又看向娜塔莉:“你也一起去吧。”

 

哟,虽然嘴上很嫌弃的样子,但还是帮她创造机会了啊?娜塔莉这么想着,对雷狮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谢谢老大!”

 

只是落在帕洛斯眼里,却又是意味不同了。

 

乔装这种事情,帕洛斯最为在行,少年从衣柜里找出了假发与衣服,手中化妆用具熟练地翻飞,再出来的时候就变成了一个容貌清秀的陌生少年。

 

他换好衣服出来,看到娜塔莉正在把玩一瓶香水,好像很喜欢它的味道,帕洛斯怔了怔,解释道:“这是我随便调的香水,你要是喜欢,就拿去用吧。”

 

“好呀。”娜塔莉好像真的很喜欢的样子,她丝毫没有客气地就收了下来,少女对他的乔装已经见怪不怪了,但还是很捧场地鼓了鼓掌,“它有名字吗?待会我可不可以用它?”

 

“随你。”帕洛斯一句话回答了她两个问题,少年按着她的肩膀让她坐好,拿出瓶瓶罐罐涂在化妆棉上,往她脸上擦,“闭眼睛。”

 

“好的。”娜塔莉乖巧地坐在那里,倒让帕洛斯迟疑了一下。

 

以往不是没帮她化过妆,只是现在心里存了心事,让他感觉碰到她的脸颊都有些心情奇怪。

 

化妆棉很软,她的脸也很软。

 

还好娜塔莉闭了眼睛,帕洛斯这么想,不然她一定可以从镜子里看到他莫名红了的耳尖。

 

“叫银河好不好?”娜塔莉忽然开口问他,征求他的意见,“我是说,那个香水。”

 

“可以。”帕洛斯回道,只要她喜欢,叫什么名字都可以。

 

“太好了。”少女睁开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脸颊微红,“谢谢你送我的礼物。”

 

帕洛斯:……

 

他很想说这并非特地送给她的,是她自己看上了,他不好不开口,只不过话到嘴边少年依然咽了回去。不仅因为他是做人很圆滑的骗徒,更因为他在做这款前调清冽但后调馥郁芬芳的香水时,的确有想到她。

 

只是气质很相像而已……不提也罢。

 

而且她脸红的样子,实在有些可爱。

 

既然香水是她的了,娜塔莉很不心疼地在自己的衣服上喷了许多,险些呛到了少年。帕洛斯有点想问她用完了怎么办,想了想他肯定会继续帮她调制,也就没有多此一问。

 

相当的心甘情愿啊。

 

两个人在一家市长常去的高级会所面前分开,不一会儿便都凭借着自己的容貌和长袖善舞,分别找到了愿意带自己进入的VIP成员。

 

只是挽着陌生男人胳膊的娜塔莉,斜了一眼借机摸了一下帕洛斯的手的那个中年女人,忍不住咬了咬牙。

 

是她钟意的少年太老少通杀了吧,这位女士年龄都能当他妈妈了,居然还摸他的手?

 

她都没有摸过!!

 

不行,她等会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能发泄心中的愤懑。

 

绝不是吃醋,绝不是。

 

探听消息虽是帕洛斯的强项,但闯荡星系多年的娜塔莉也不是吃白饭的,她很快就打听出了明天市长将在豪宅中举办洗钱的慈善晚宴的消息,也看到了特制请帖的模样。

 

娜塔莉记下了请帖的样子,打算回去让帕洛斯仿作两份。而少女回过头来,震惊地发现帕洛斯好像连市长家的地形图都搞到了。

 

好,不愧是她喜欢的男孩子。

 

娜塔莉转了转眼睛,朝着帕洛斯的方向走去,至少她也曾经是个贵族名媛,亲自动手跟这个富婆阿姨计较她还不愿意呢——少女悄悄地飞出一张扑克,让一位刚拿着鸡尾酒准备走过去的绅士手腕一歪,酒水一股脑地洒在了那个中年女人身上。

 

“天啊!”对方发出一声惊呼,顿时手忙脚乱地用手帕擦拭,绅士连忙道歉,帕洛斯也递过纸巾,假装弯腰帮这位女士擦鞋,顺手把娜塔莉作怪的罪证扑克牌收了起来。

 

少年看向娜塔莉的方向,见她满脸无辜。

 

——恶作剧还是点到为止吧?

 

收到帕洛斯的眼神警告,娜塔莉吐了吐舌头。

 

只是一杯鸡尾酒而已,无伤大雅,她已经很客气了好不好?

 

“小姐,明天市长家的慈善晚宴你会去吗?”此前那位请她进来的酒气微醺的男伴凑了过来,娜塔莉嫌弃地皱了皱眉,但声音却十分温柔,“先生是打算明日拍下什么东西吗?”

 

“对啊,我打算拍这个。”男伴拿出手机,找出一张图片给她看。

 

这是——?!

 

娜塔莉微微睁大了眼睛。

 

她没看错吧?

 

少女定了定神:“您知道这个拍卖物的名字吗?”

 

“那是当然,我还知道它的故事呢,据说它们出自拉梵德家族……”这位先生洋洋自得地说了起来,而娜塔莉看似是在认真聆听,眼神却越来越沉。

 

打听过情报之后,自然就是回去开会制定具体计划,娜塔莉抱着胳膊,看着洗掉易容的帕洛斯,开玩笑道:“真是辛苦了,我感觉那位阿姨好像恨不得把你带回家呢。”

 

说完她自己都忍不住“啧”了一声,这话好酸哦。

 

帕洛斯顶着满脸的水珠,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你好像有心事。”

 

嘶……好敏锐,她同他谈风月,他却一眼就看出她藏了事情,真是个危险的家伙。

 

不过,她好想帮他擦掉脸上的水珠啊。

 

娜塔莉笑盈盈道:“是啊,而且还跟你有关,你要听吗?”

 

“那还是不了。”帕洛斯摇了摇头,提醒她,“再晚一点,商店就关门了。”

 

娜塔莉张了张口:“我都忘了,还要给卡米尔带蛋糕呢!快走快走。”

 

外人或许听不出他们俩这番话有什么不对,但是两个人对于彼此话中的机锋却是心知肚明。帕洛斯察觉到娜塔莉心中有问题所以发问,而她不想告知,所以用感情问题把他堵了回去。

 

其实想到这一点,她还是挺生气的——可爱又可恶的少年人,明明她的示好挺明显的,除了佩利永远在状况之外,雷狮和卡米尔都有所察觉,她就不信帕洛斯完全没注意到!

 

可他总是像刚刚那样避而不谈,轻飘飘地避了过去。

 

不过,某种意义上恰好也说明他们对彼此的性格很熟悉?想到这里,娜塔莉又有些开心,她勾了勾唇角,此前因为没帮卡米尔抢到甜点的阴霾一扫而空。

 

雷狮对卡米尔感慨:“女生外向,有了喜欢的人了,连你的蛋糕都要靠边站了。”

 

卡米尔:?

 

少年冷静地说道:“大哥,娜塔莉对是帕洛斯一见钟情,一开始就没有可比性。”所以请不要摆出一副用他的蛋糕当借口的失落的样子……

 

计划制定完备之后,就是羚角号到来的预告函,以及次日的执行。

 

慈善晚宴时安保工作主要会集中在对这些上流人士的保护,看守仓库的保卫力量会被分散,帕洛斯做了两份请帖,带着娜塔莉混入晚会,而仓库的锁也交由娜塔莉解决。

 

雷狮和佩利则打晕了保镖混入,等待娜塔莉的消息。

 

至于卡米尔,他留在飞船待命和接应,以及用远程用程序黑掉豪宅的监控器和红外线仓门,并且根据帕洛斯拿到的地形图,规划好了数条逃生路线,以便遇到意外时可以用语音指挥大家逃离。

 

当然,为了方便逃走,每个人还要背一下地形图。

 

佩利很是头痛:“老大,这个我背不下来啊。”

 

“算了,你跟着我。”雷狮叹气,他看向娜塔莉,“你小心仓库的门有什么机关。”

 

“没事啦,这个市长相当自大。”娜塔莉笑了笑说道,羚角号在该市上方盘旋,大多数金钱来源不正的人都会小心谨慎,但这个目标很要面子,所以没有取消慈善晚宴。

 

少女揉了揉卡米尔的帽子:“卡米尔真的是太会选择目标啦,这次你一定放心,姐姐肯定给你带蛋糕回来。

 

卡米尔扶正自己的帽子:“……娜塔莉,你这种话讲的特别像是回不来。”

 

娜塔莉微嗔地看他一眼:“你怎么说话的啊,给我撤回重说。”

 

卡米尔:“哦,祝你旗开得胜。”

 

帕洛斯看在眼里,心中微起波澜——娜塔莉对卡米尔还真是念念不忘啊,态度也相当好。

 

“放心吧,卡米尔,有我跟老大在,娜塔莉肯定会没事!”佩利拍了拍胸脯,保证道。

 

娜塔莉跳起来拍他的肩膀:“还是佩利最靠谱了!”

 

帕洛斯心情复杂,娜塔莉和佩利的关系也很好啊……而且明明是他跟娜塔莉一起行动,佩利在这里凑个什么热闹,要保护也是他保护她好不好?

 

雷狮也是心情复杂,佩利明明说的是“有我跟老大在”,娜塔莉为什么不夸他靠谱?都是一个怪盗团的,她对帕洛斯态度特殊也就罢了,连对佩利都跟他厚此薄彼的。

 

罢了,好的领导是不会跟下属计较这种小事情的。

 

“大哥,不要再翻白眼了。”卡米尔悄悄拽他袖子,“有点明显。”

 

“……”

 

“好,我宣布,雷狮怪盗团本次为了惩戒有罪者的活动,正式开始!”雷狮非常有仪式感地宣布道,而娜塔莉耸了耸肩。

 

不要把没钱吃饭了于是去抢钱这种事情说的这么冠冕堂皇啊!

 

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与他们意料之中的一样,仓库的警力有些薄弱。娜塔莉还跟帕洛斯小声吐槽了一句:“我估计他们是觉得值钱的东西都在拍卖会上了吧,仓库里的东西对于有钱人来说,可真的不算什么。”

 

但是对于那些贫困的人而言,却可能是救命的稻草。

 

帕洛斯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少年的手环在她的披肩上,防止它就此滑落。他距离她极近,能够嗅到她发丝上、颈后、乃至是裙摆上的香水气息。

 

是他赠她的,她命名的“银河”,前调清冽,很是怡人。

 

娜塔莉今晚为了晚宴穿的是一件露背裙,好看是好看,但是披肩是他们一致通过让她加上的。

 

当然,帕洛斯不会说是他先跟佩利提议的,理由非常朴素:“娜塔莉要是冻感冒了怎么办?”

 

佩利一听觉得很有道理,立刻去跟雷狮和卡米尔说了,这两位眼睛一转就明白了是个什么情况,但是他们彼此互不揭穿。

 

“室内明明很暖和。”娜塔莉嘀咕道。

 

今晚他们又是另一幅面容,不过帕洛斯其实觉得娜塔莉不适合干这行,因为她的眼睛就像宝石一样好看,只要不是有眼无珠的人,他觉得他们都会见之不忘。

 

所以她其实挺容易被认出来的。

 

“有吗?”娜塔莉不以为然,“帕洛斯,这种时候你就不要再夸我了吧。”

 

嘻嘻,但她能分辨出来他没有在说谎,被帕洛斯夸奖了,心情非常好呢!

 

帕洛斯一怔,这才意识到他刚刚居然顺口把心底话说了出来,少年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起了惊涛骇浪。

 

他居然说出来了?

 

但看了看娜塔莉笑得眉眼弯弯,帕洛斯也跟着笑了笑。

 

好像很容易满足的样子?但只是夸人的话而已——他可以说一箩筐,真的没什么。

 

虽然很不在意地这样想着,然而少年搂着少女的动作,却稍稍紧了一些。

 

绅士名媛们互相把酒言欢之时,在帕洛斯的掩护下,娜塔莉溜去了仓库,顺利地敲开了门锁,雷狮的担心很多余,这里似乎并无机关。

 

少女立刻用身上佩戴的语音通讯用具通知了雷狮和佩利,接下来的盗窃任务就交给他们了,她现在要回去和帕洛斯想办法从晚宴离开。

 

当然,她还有件别的事情要做。

 

“拍卖到什么了?”娜塔莉低声问道。

 

“一对对戒。”帕洛斯若有所思地站到她身边,低头同她耳语,“对你很重要吗?”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认出了此刻正在竞拍的人正是昨日娜塔莉进高级会所时选中的工具人男伴,娜塔莉则是点了点头,“嗯,是家族遗物。”

 

靠这么近说话干什么,热气都打到她耳后了!

 

猜到了——但少年还是有些惊诧:“那你为什么不告诉其他人,不信任我们?”

 

娜塔莉执行计划很少会节外生枝,只是此刻帕洛斯已经猜到她会做些什么了,肯定是在有人拍得这个对戒后,她想办法顺走,然后再离开。

 

虽然会耽误些时间,但帕洛斯知道,他会乐意配合的。

 

想想还有点好笑,最不信任其他人的他,现在居然在控诉娜塔莉为什么不信任他们……

 

“不是不是。”娜塔莉忙摆了摆手,“你应该有听到他们介绍这件东西的来源吧。”

 

帕洛斯点了点头,正是因为听到了,所以他才知道娜塔莉的目的:“拉梵德家族最后一任家主夫妇的心爱之物,是他们的定情戒指,名唤倾倒。”

 

想必应该是娜塔莉的父亲为她母亲的温柔所倾心,两个人一起倒在爱河之中,这才有了这样的浪漫名字。

 

“嗯,而且还有……”少女正想说话,然而此刻掌声雷动,他们一同望去,原来竞拍者已经拿到了这个对戒。而让他们都有些惊讶的是,拿到这个对戒的人,竟然是昨日那个被娜塔莉使计泼了一身酒的中年女人。

 

“我真不是要故意跟她过不去的。”娜塔莉叹了口气,对着帕洛斯眨了眨眼,“帕洛斯,你会帮我的,对吗?”

 

“当然。”少年在她耳边做出承诺,“帮助女伴是每一位绅士的职责所在。”

 

只是因为……是绅士吗?

 

听起来倒是有真心帮她。

 

娜塔莉低了低眼眸,依然绽放了一个笑容:“好,谢谢你。”

 

又道谢了……跟雷狮、卡米尔、佩利相处的时候,他就没见过她这么客气。

 

雷狮和佩利的行动也很迅速,他们很快就对娜塔莉和帕洛斯发来了消息,两人即将离开,请他们两个负责掩护,掩护之后尽快撤退。

 

“事不宜迟。”娜塔莉朝着那位阿姨抬了抬下巴,“对戒在她的包里,你去跟她搭话,我去偷。”

 

帕洛斯有些想笑,她昨日还在拈酸吃醋,害得那位夫人淋酒,今日就主动把他推出去了,可见那对戒真的对她有特别的意义,虽然他没有听到她后半句话。

 

“不是偷。”少年认真地纠正她,“是取回你原本的东西。”

 

娜塔莉怔了怔,而帕洛斯已经转身离开。

 

计划照常进行——如果不是佩利一个不小心,触发了门口的机关引地警报声响起的话。娜塔莉暗道失策,门被打开时没有机关,没想到离开时竟然会有!

 

好在她已经悄无声息地拿到了对戒。娜塔莉站在那位阿姨身后,对帕洛斯眨了眨眼睛,示意他不要浪费时间了。

 

而正想抽身离开的帕洛斯,却被那位阿姨握住了手:“小伙子,你今天怎么长得和昨天不太一样呢?”

 

这话一出,顿时冒出来好几个保镖把他们两个团团围住,帕洛斯和娜塔莉对视一眼——不妙,居然暴露了!

 

“香水都不知道换一换,就知道带女朋友过来,真是好大胆!”中年女士怒道,虽然她依然没有发现对戒不见了,“给我抓住他们!”

 

“快跑!”娜塔莉把对戒塞到帕洛斯手上,迅速摘下披肩,帕洛斯一愣,他条件反射地立刻把对戒放到了上衣的口袋里。

 

而下一秒少女手中披肩一甩,手上已经捏了数张扑克牌,然后天女散花一般地丢了出去,专门戳人眼睛。

 

原来她在披肩里缝了一堆扑克牌。

 

“是雷狮怪盗团!”不知道谁惊呼了一声。

 

“娜塔莉、帕洛斯,情况怎么样了?”卡米尔在语音那头问道。

 

“不妙,被发现了,快给我们指一条道!”娜塔莉迅速说道,少女脱下高跟鞋,裙摆翻飞,乒乒乓乓,一路敲人,一敲一个准。

 

“好,前方岔路向南走——”卡米尔在语音那端充当了在线导航,“大哥和佩利前方向西行!”

 

终于逃出了豪宅,但身后还有追兵在追,帕洛斯望了一眼地面,回头对娜塔莉说道:“上来,我背你。”

 

“啊?”娜塔莉受宠若惊。

 

“你这个鞋子不好跑。”帕洛斯飞快地说道,少年弯了弯腰,“我的背后……”

 

“交给我了!”少女立刻跳了上去,一只手环住他的脖子,另一只手丢出一只高跟鞋,把追来的一个人砸了个头破血流。

 

她心情简直太好啦!

 

虽然现在在逃亡,但是帕洛斯依然想到了她穿着高跟鞋不好跑,而脱下鞋子光脚跑可能会磨破脚,所以他是在心疼她。

 

果然是患难见真情呀。

 

再追出来的人居然还带了枪,枪声响起的时候,疾奔的帕洛斯还恍惚了一瞬,他在想,他一个情报员为什么沦落到这种地步……

 

或许是因为娜塔莉昨日喷了太多的“银河”香水,所以他身上不知不觉中沾染了这个气息,就像此刻少女身上馥郁芬芳的后调一样,又带了些许属于她的甜味,于是今日她再度使用这个香水,他就被那位中年女士认了出来。

 

是他疏忽了。

 

娜塔莉又一只高跟鞋飞了出去,打掉了一个枪,少女决心守护好帕洛斯的后背,要知道他这种人可是很难把后背托付给别人的啊,虽然此刻是不得已之举。

 

但她依然要保护好他!

 

等等,为什么有一瞬间她怀疑帕洛斯背着她是想让她做挡箭牌?

 

不不不,这个时候就别乱想了!

 

子弹落在旁边的石头上,发出碰撞的响声,而娜塔莉用最后一张扑克牌击飞了一枚子弹,她下定决心,下一枚子弹要是躲不过去,她就帮帕洛斯挡一下。

 

好在卡米尔在黑掉监控的时候有顺手研究了一下实时地图,他发现这里有个可以躲藏的地方:“帕洛斯,前方拐角,打开,跳下去!”

 

帕洛斯:……

 

这个被伪装成平地的狭小空间是谁为了幽会而创造的吗?现在的情侣真的很奇怪,在地上一起看星星不好吗,为什么要挖个沟躲起来?

 

虽然他在胡思乱想,但好像追踪者的确不知道这个地方,他们成功地跑了过去,追丢了他们。

 

少年少女一齐松了口气,然后惊觉,他们现在呼出的气息都交缠在一起。

 

太近了、太近了……

 

娜塔莉感觉脸红的要爆炸,她想跑出去,帕洛斯却握住了她的手腕:“再等等。”

 

他素来小心谨慎,此刻说这种话倒也正常。

 

只是只有帕洛斯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必须要有一点时间去平息一下,莫名其妙就出现的生理反应。

 

心里想着不要靠近她,可是却怕她的脚被磨破。

 

方才他背着她的时候,她身前的柔软紧贴着他的后背……

 

少年握了握拳,额头上全是汗水。

 

他到底是个男人,是个对她有所在意的男人。

 

“好了。”帕洛斯呼出一口气,打开了隐蔽物,观察了一下,这才跳了上去,伸手拉她,“上来吧。”

 

夜晚的凉风很清爽,让少年躁动的身心平复了很多,他抬头看了看天空,银河中繁星点点,而他此刻手里握着一个眼眸比星子还绚烂的女孩。

 

“娜塔莉,你的对戒。”帕洛斯把对戒还给她,“卡米尔在接应地点等着我们,快走吧。”

 

“嗯。”少女点了点头,“可是,我没有鞋了。”

 

帕洛斯:……

 

少年认命地弯腰,顺便还把西装外套脱下来给她,“别感冒了。”

 

“什么嘛,你让我带披肩真的只是怕我感冒?”娜塔莉撇了撇嘴,她才不信。

 

……他又不能说是不想让其他男生看到她光洁的后背?

 

他喜欢她,可没有她喜欢他那样的程度,生出这种占有欲的想法,雷狮知道了可能得一锤子打死他。

 

但是娜塔莉知道了,或许会高兴?

 

背着娜塔莉朝着汇合的地方走去,帕洛斯想起她之前中断的那句话:“你还没说这个对戒,对你还有什么别的意义呢。”

 

“这个啊……”娜塔莉趴在他肩上,额头抵在他肩膀上,只要他微微偏过头,好像就会被她吻到,而她满身的香味,就像是那瓶银河被倾倒在了他们的身上,让他嗅到都有些意志不坚定,想要为之倾倒。

 

“这的确是我父母的定情信物,不过他们更希望,我可以把它送给我的爱人,一起佩戴。”娜塔莉举起了那两枚对戒,在月光下,上面的钻石反射出明亮的光。

 

“我看到羚角号了。”帕洛斯则是看到了不远处上空的飞船,好像没有听到她的解释一样。

 

“帕洛斯,你知道我为什么给香水取名银河吗?”少女却凑在他耳边问他。

 

“……你说。”

 

少年喉结微动。

 

“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各取所需,但是我却相信一见钟情,哪怕我知道你经常说谎,甚至现在在面对我的时候,连说谎都不愿意,只是避而不谈。”娜塔莉笑了笑说道,“本来我还想攒钱……咳,这个对戒倒是意外的收获。”

 

帕洛斯沉默着向前走,他看到羚角号丢下了软梯,它慢慢地飘了下来,身后是万千星芒。

 

“你要知道,银河在天上,哪怕斗转星移,它也不会发生什么变化。”娜塔莉继续说道,“就好像你不可能会喜欢我一样。”

 

“于是我想,假如银河可以倾倒呢?虽然那只是一瓶香水,我取了同样的名字自欺欺人,当我把它倒出来用完,那么长的时间过去哦了,可能你会喜欢我,我可以收获像我父母一样的爱情。”

 

这样的剖白如果不是今日一起共患难,如果不是方才她也觉得那个狭小的空间里气氛很是暧昧,如果不是他总让她心动,她是不会去说的。

 

现在说完,也感觉放下了一桩心事呢。

 

晚风拂过,帕洛斯伸出一只手抓住了软梯。

 

“倒也不需要你跟雷狮贷款。”少年忽然说道。

 

同他一样抓住软梯的她疑惑了一声:“啊?”

 

什么,他怎么知道她跟雷狮提了那个贷款的事情?他听到了吗?

 

帕洛斯的另一只手圈住了她披着西装外套的肩膀,把她揽到怀里。

 

软梯缓缓上升,少年的声音也散在风里。

 

“我也还是有点私房钱的。”

 

银河在娜塔莉的周遭,倾倒会被她戴到无名指上,而他哪怕历经许多事情,却依然可以被她打动,一颗心为她倾倒。

 

结婚的确需要很多钱,但这种双方一起的事情,不需要她一个人去承担。

 

娜塔莉低头看了看她手中紧握的对戒。

 

不可能的事情原来可以变成可能。

 

“什么啊,我才不是要跟你结婚。”娜塔莉说道。

 

软梯前方是漫天星河,是一切的见证者。

 

“是我看中了你的对戒,想要骗过来。”帕洛斯说道,“你说,怎么办呢?”

 

“那你至少也要真诚一点吧。”娜塔莉看着他,心里惴惴,却又有些期待,“不说点别的?”

 

“你不是知道我想说什么吗?”少年反问她,“就是你想的那三个字。”

 

哎呀,这句话好像是真话。

 

——当银河倾倒的时候,你会说,你爱我。

 

END

 

 

 

 彩蛋:


佩利疑惑地问卡米尔:“卡米尔,你这次准备的软梯怎么这么长,我跟雷狮老大拉了好久,他俩居然还没上来。”

 

卡米尔面不改色:“软梯是帕洛斯买的。”

 

雷狮摇了摇头:“所以最后还是我买了蛋糕回来,可见……”面对娜塔莉的时候,他突然就不想低息借款了,可以高利贷吗?

 

她怎么就这么叛逆非要跟帕洛斯谈恋爱呢,还要结婚。

 

等等,他买的这个蛋糕不会变成结婚蛋糕吧?雷狮警觉地回头看向卡米尔:“卡米尔,你快点吃掉,不然意义就变了。”

 

卡米尔:?

 

佩利嗷了一声:“蛋糕给我一块啊!”

 

雷狮面无表情地看着终于上来了的帕洛斯和娜塔莉:“你们怎么回事?”

 

这两个人是怎么做到在软梯上一起戴上了戒指,不怕摔死吗?

 

还有,娜塔莉身上的香水味也太重了,帕洛斯是没有嗅觉吗,他没被呛到?

 

“是爱情的味道,谢谢。”娜塔莉说道,“你不懂。”

 

“还好,挺香的。”帕洛斯无辜道。

 

飞船起飞,雷狮想,他一开始就应该制定不允许办公室恋爱的准则。

 

但那时候怪盗团也没有女生啊……

 

“佩利,你被抛弃了。”他感叹道。

 

“老大,你的蛋糕那份,不吃的话给我啊!”佩利毫无知觉。

 

当一个颓废又无所事事的怪盗团团长可真难啊。

 

不,是当一个颓废又无所事事还有人在秀恩爱的团长,真是太难了。

 

 


评论(44)
热度(133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