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黄少天x你】企鹅在夏天会飞

*是 @秦敛 老师的约稿,小甜饼,感谢约稿~


告诉你一个秘密,企鹅在夏天会飞。

 

**


十七岁的黄少天遇到了一件让他感到很困扰的事情,少年在训练之余有些精神恍惚,但是他又没办法跟别人探讨和倾诉。

 

为什么不问问小伙伴喻文州和郑轩呢?

 

怎么问啊!

 

总不能跟他们说,诶靓仔们,他做梦梦到他的青梅了,也就是你。

 

哦然后呢?

 

然后他梦到和你困觉。

 

肯定会被以为是变态的吧!!

 

少年抓了一把头发,长叹一口气,这一切都还要从几年前他来到蓝雨训练营说起……不是,这一切都要从昨天下午说起。

 

关于他为什么会梦见你这件事。

 

自几年前被魏琛从荣耀里瓮中捉鳖捉到蓝雨训练营之后,如果说生活的变化,黄少天觉得,那可能只有不用再读书做题,以及他世界里的女孩子只剩下了一个你。

 

“咦,蓝雨没有女队员吗?”你咬了一口甜筒,含糊不清地问道。

 

“岂止是没有女队员啊!连工作人员都是男生,是和尚庙你懂吗你懂吗!”黄少天对此感到很费解,“二十一世纪了为什么世界上还有蓝雨男子高校这种存在?”

 

你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笑的整个人花枝乱颤。于是黄少天一回头就看到你坐在长椅上不安分地晃动着白皙的双腿,他怔了怔,又瞥见冰淇淋的奶油悄悄融化,被炎热的夏天印在你的唇边。

 

不知道为什么,少年感觉此刻他的心跳好像莫名快了两拍。

 

“靓女,你的超短裤也太短了吧?”黄少天皱眉,随手把蓝雨的队服外套盖到你腿上,“会晒黑的。”

 

看不到了……

 

少年松了口气。

 

不对,他不是要谴责你对他毫无同情心的吗!怎么话到嘴边就变了内容?

 

“太热了嘛。”你舔掉唇边的奶油,对他眨了眨眼,“那,如果你一直在蓝雨的话,等到以后我毕业了,就去蓝雨应聘怎么样?”

 

奶油……也消失了。

 

少年又怔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不免有些惊喜:“诶诶诶,你这样的话我有被感动到!果然不愧是一起长大的交情,你是打算一直陪着我走花路吗?”

 

“不啊。”你莞尔一笑,“因为蓝雨没有女生的话——”

 

你去了岂不就是蓝雨一枝花!

 

“哇你这也太过分了!”黄少天气得跳了起来,他跺了跺脚,地面的灼热一路蔓延,烧红了他的脸,然而当你问他你哪里过分里的时候,说话跟个小喇叭似的少年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可、可恶——黄少天如是想,他的青梅凭什么要给其他那些男生看啊!

 

虽然他们也不见得会觊觎你,不对,你那么好,谁要是敢无视你,那就是他们眼瞎。

 

可是他们要是真的喜欢你,你又恰好……这又该怎么办?

 

活在当下的少年第一次对未来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产生了担忧,然而所幸距离你工作还有很久很久,他可以暂时不去担心这个问题。

 

只是不知道为何,那一个夏日与你的相处,少年经常在闲暇时刻想起。

 

少女晃来晃去,修长匀称的双腿,唇边消失的甜味奶油,还有你绽放的笑容。

 

啊啊啊啊——然后就变成了昨天你出现在他的梦里了!

 

黄少天对于异性这方面与其说是迟钝,倒不如说他没有去思考过这个问题。小学时他扯了你的辫子之后立刻被父母混合双打了一顿,从此黄少天再也不敢招惹女生——女孩子们都不喜欢运动后的一身臭汗,也不喜欢集卡游戏,根本没有共同话题,玩不到一起去啊。

 

直到你把一张卡牌豪气万丈地拍到他面前:“喏,你差的最后一张卡。”

 

黄少天震惊:“你为什么会有这张卡?”

 

你回答的理所当然:“因为你想要啊。”

 

所以你就去搜集了吗?

 

小少年被感动到,在心底发誓要跟你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古文里说你们的关系叫青梅竹马,他想了半天也没弄懂竹马是个东西,只知道青梅的味道酸酸甜甜还是很可口的。

 

青梅很美好,所以你也很美好。

 

所以与其说是他加入蓝雨之后就基本没什么熟识的女生朋友了,倒不如说,走进他的世界、被他所接受的女生……只有你。

 

不知不觉就一起步入了中学,当班里的男生们观察女孩子甚至看A片的时候,黄少天在沉迷荣耀,他觉得那些男生很幼稚也很猥琐,他不屑于跟他们同流合污。

 

要是有人敢把想法打到你身上,他要在荣耀里先把对方用剑劈个十次在世界频道骂一百次然后再线下打一次!

 

想到这里的少年,默默地朝自己的脸上拍了一下——啪,线下打一次,达成。

 

他为什么会梦到你呢?

 

是因为又一年的盛夏在蓝雨训练而没有回家,所以很想见到你吗?那样只梦到单纯的见面就可以了呀。

 

为什么梦里你穿的裙子比那日的超短裤还要短、身前的衣领又很低,他可以窥见让他看上一眼都觉得面红耳赤的好风景,而相较于少年的紧张,你却是笑意盈盈地吻了他。

 

再然后的事情……太、太难以开口了,根本没办法去说啦!

 

肯定是因为昨天下午想摸鱼看小说结果网站弹出了一个色情网页吧?!

 

但、但是,那也不能把你代入吧?这是对你的……呃,这是对你的侮辱。

 

这个词性太严重了,黄少天“嗷”了一声,趴在桌子上,觉得他是一个天大的罪人。

 

少年在搜索引擎上悄悄查找:“为什么人会做……春天的梦?”

 

好委婉的用词。

 

但还好搜索功能是强大的,他很快就被智能关联到了正确答案:因为你喜欢人家呗。

 

什么?

 

他喜欢你?

 

黄少天成功地摆脱了上一个问题的困扰,因为他把自己的手机摔了出去。

 

原来他喜欢你。

 

原来他也很幼稚。

 

好像所有的问题忽然迎刃而解,少年想了想,他捡起手机,决定给你打一个电话。他喜欢你的话,你喜不喜欢他呢?总要旁敲侧击一下才可以,不然以后等你来了蓝雨,便宜了他的队友们他岂不是要哭!

 

“嗯?有什么事?”莫名接到电话的你有些诧异。

 

“呃,那个……我昨晚有梦到你。”黄少天说道。

 

“这样啊。”你有些恍然,原来你失眠是因为这个啊。

 

“什么?为什么你的失眠跟我梦到你有关系?”黄少天吓了一跳,难道你知道他梦到了什么,对此感到很生气,所以气到睡不着吗!

 

他果然是天大的罪人……

 

“不是啊。”你在电话那端笑了笑,手机紧贴着耳朵打电话的少年,只觉得你的笑声、你呼出的热气都打在耳边。

 

——你失眠是因为,你跑到他梦里啦!

 

“轰”的一声,黄少天第一次体会到那种整个世界好像突然被璀璨的烟花点亮的感觉,他匆匆跟你说了一声“等会聊”,然后就冲出去敲了喻文州的门,“帮我告个短假我马上就回来!!”

 

郑轩都吓得打开了门:“黄少你要去干什么?”

 

回答他的是少年雀跃的声音:“去做梦!”

 

你拿着手机一脸困惑,然后继续写作业,只是过了没多久,黄少天打电话喊你下楼,你从窗户看过去,看到少年在对你招手。

 

奇怪了,他不是在蓝雨没回来吗,怎么突然跑过来了?

 

“那、那个。”黄少天严肃地跟你说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可能会觉得很不可思议。”

 

你被他的严肃感染到,也是一脸认真:“什么?”

 

“企鹅在夏天会飞。”少年一本正经地说道。

 

你:???

 

“这是什么无厘头的玩笑?”

 

“不是——所以我喜欢你。”

 

什么?

 

你眨了眨眼睛,似乎没反应过来:“确实听起来都很不可思议,可是,少天,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少年大声地说道,“企鹅无论是什么季节都不会飞,但是它在夏天会飞,这是不可能的,说明我在发疯……可是,你跟我说,你跑到我梦里。”

 

“我就想,就当是我疯了,我请了假,我跑过来,我哪怕被你打一巴掌,我也要跟你说这句话……我是真的喜欢你。”

 

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黄少天有些羞恼:“你干嘛笑我啊!”你打他都行,干嘛要取笑他,很伤自尊的诶!

 

“不是!”你连连摆手。

 

你没有笑他,你只是太开心了。

 

那你也要告诉他一个秘密——斑马在夏天会潜泳。

 

发疯的不只是他,还有你。

 

黄少天心情愉快地回了训练营,又去敲了喻文州的门:“跟你说个事情,我有女朋友了。”

 

喻文州还没理他,旁边郑轩开门:“所以黄少,这就是你一大早起来洗床单吵醒我的原因吗?”

 

黄少天:???

 

“我靠,你胡说什么!”少年像被踩了尾巴的猫,“郑轩你上号,我要和你大战八百回合!”

 

当晚极度兴奋的夜雨声烦把蓝雨战队每个人都挑了一遍。

 

截至第八赛季,蓝雨依然没有女队员。

 

对此黄少天早就习以为常,但他没想到的是,他会在今天早晨遇到你——带着你的主管还跟他介绍你:“哟黄少,这是公关部新来的实习生。”

 

哦……你今年毕业,所以来蓝雨实习了,也是正常。

 

不对啊!你怎么没跟他说!!!

 

你又一脸无辜地对他眨了眨眼,笑容甜美,黄少天扶额,不行,你总是这个样子,其他男生看了也会沦陷的!

 

“今天的黄少又好兴奋。”队友们窃窃私语。

 

殊不知黄少天在手机悄悄搜索:同一个公司算是办公室恋情吗?办公室恋情应该怎么做?

 

高分答案:在没有监控的楼梯间接吻。

 

诶,这个听起来很刺激……黄少天决定,他有空要跟你试试,然而他还没有来得及试,他当晚就梦到了你。

 

黄少天:……

 

不是吧,为什么女朋友在身边也会做这种梦?!

 

睹片思人,睹人也思人?

 

夏天果然会让人心情浮躁,一定是这样,空调的温度太高了!

 

只不过这次他不用给你打电话了,他直接在食堂端着盘子坐到你对面:“我又梦到你了。”

 

“诶。”你歪着头看他,“你梦到我们做什么了?”

 

年轻的蓝雨副队卡了卡壳,含糊不清地说道:“哈,这个……我们一起在房间里看电影。”

 

其实是从楼梯间接吻离开,一路亲到了房间,随便打开了一个电影结果还是限制级剧情,然后在暧昧的气氛与声音的催化下……

 

曾经他记忆深刻的唇角,再度落下了他的吻,而你曾经不安分的双腿,缠绕在他的腰际。

 

那个夏日的奶油甜味,他彻彻底底地品尝到了。

 

“这个提议不错,那今晚就去你房间看电影吧。”你点了点头。

 

黄少天:?!

 

靠,春天的梦要在夏天变成真的了吗!明天的训练怎么办?还好明天也没有比赛……啊他该做什么准备工作,是不是要出去买个安全用具?

 

这下真的感觉自己要着火了!

 

当晚你抱着一盒爆米花过来了,很真诚地和他看了一个电影。

 

黄少天郁闷地想,虽然他不是真的想要发生和梦里一样的情况吧,但是电影那么多,你要是看个恐怖片扑在他怀里说害怕也挺好的啊。

 

为什么最后变成了你们俩一起抹着眼泪看了《我和我的祖国》??

 

没事、没事,这也确实跟梦里的前置条件一样,虽然缺少了楼梯间的部分和后面的部分,但是此刻你躺在他的床上,香甜入梦。

 

这也是很美好的呀。

 

黄少天这么想着,他低下头,在你的唇上亲了一下。

 

是爆米花的香气,也是属于你的夏日甜美限定。

 

他帮你拉了拉被子,低声说道:“我爱你。”

 

“我也爱你……”

 

哇,你这是在说梦话吗?

 

原来你在梦里都念着他!!

 

黄少天刚被惊喜冲昏头脑,下一刻他听到了你的后半句。

 

“……刚买的冰淇淋和炸鸡。”

 

黄少天:?

 

他想要把你晃醒!

 

怎么他这个竹马和男朋友,还不如垃圾食品吗!过分!

 

次日你照着镜子,有些困扰:“少天,昨晚有蚊子吗?”

 

“诶,有的啊,可多了。”黄少天面不改色地说道。

 

奇怪了,那怎么只咬你?

 

“可能你比较甜,有青梅的香气,所以连蚊子也钟爱你。”黄少天说道,他绝对不是那只想要偷吃青梅的蚊子,绝对不是。

 

你狐疑地看向他。

 

蓝雨副队跟你信誓旦旦地举手:“真的,你相信我,不然,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告诉你一个秘密,企鹅在夏季会飞,这听起来很不科学,因为他在做梦。

 

你真的跑到他梦里。

 

那是一个想要和你携手此生、注定好梦成真的美梦。

 

END 

 

 


是关于做梦梦到你的故事~

 

 

 

 


评论(34)
热度(52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