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凹凸/金凯】金和凯莉的一棵树

*CP金x凯莉,一个俗套的现代pa爱情甜饼。

 

爱情有诸多俗不可耐。

 

阳春三月,是少年少女心怀悸动的好时节。

 

凯莉一早便听到身旁有小女生窃窃私语,说着周六要和男朋友去游乐场坐摩天轮,也有男生不甘示弱地表示,他要去和女朋友看电影,吃最新上市的甜点。

 

少女双手撑着下巴,耳朵里接收着这些独属于青春期的雀跃,觉得谈恋爱是件有意思却又没意思的事情。她嘴里咬着棒棒糖,最近水果味糖果已并非潮流,各种千奇百怪的口味层出不穷,比如她此刻口中的甜味,就是红豆的味道。

 

和男朋友/女朋友在一起是很有趣的事情,但小情侣们约会的场所左不过就是这些地方,素来喜欢特立独行的凯莉觉得甚是无趣。

 

等等,她好像多虑了。

 

凯莉冷漠地想,她又没有男朋友可以约会,有什么立场去嫌弃别人无趣?

 

“凯莉——”少年清亮的声音响起,凯莉抬头看了过去,就见金发少年从他的座位上弹起,然后跳了过来,声音永远比他本人先到。

 

金站起来的动作卷起一阵风,蓝色的窗帘随着他的动作而被吹起了一个角,将窗外灿烂的阳光泄入室内,恰好照到凯莉的桌上,形成一角温暖。

 

“干嘛?”少女咔蹦一声咬碎了嘴里的糖果,向椅背上靠去。

 

“明天一起去植树吧!”少年开心地提议道。

 

凯莉眨了眨眼睛,她看向金明亮的眼眸,有些疑惑。

 

蔚蓝的天空明明被关在窗帘之外,为什么她从金的眼睛里,却看到了晴空万里?

 

“为什么突然要去植树?”凯莉不解地问道。

 

“明天是植树节呀。”金的回答永远都是无辜且理直气壮。

 

凯莉忍不住笑了笑,是啊。她想,这的确是金的回答。不过被人邀请女孩子都是去吃吃喝喝玩玩,她是不是该说,不愧是金?居然邀请她去植树。

 

这可真是符合她喜欢的……特立独行啊。

 

“而且,树这么有生命力的存在,你不觉得很棒吗?”金斜坐到她的桌子上,低头看她,然后张开双手,充满了憧憬,仿佛他已经环抱住了参天大树,“我们以后还可以经常过去看看,是我和凯莉种下的树!”

 

——金和凯莉。

 

——他和她。

 

这种名字陡然被提起,还是并列在一起的感觉让凯莉心中微微一动,她抿了抿唇,品着金提到的“经常过去看看”,只觉得桌上那昙花一现的一角温暖,已经蔓延到了她的心底。

 

他们的以后啊。

 

“金……”凯莉刚想说些什么,却见少年挠了挠头,只听金若有所思地说道:“诶,凯莉,你不觉得这听起来好像我们一起领养了一个孩子一样吗?是我们的……”

 

刚刚被金描述的美好未来所触动到的少女立刻恼羞成怒,凯莉从座位上站起来,无情地伸出手给了少年的脑壳一下:“金!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她及时制止了金说出“我们的孩子”这种听起来就冒傻气的、让人误解的话语。

 

“嗷好痛!”金捂着脑袋满脸疑惑,“凯莉你为什么打我,我说错了吗?”

 

哼,打的就是他这个嘴上没个把门的大傻瓜。

 

不过既然要种树,那么就必须有树苗了,于是凯莉便询问金是否已经找到了树苗,对此金拍拍胸脯,解释道:“其实是我家隔壁的邻居正好要搬家,他新买的树苗没办法处理,我就买了下来。”所以才有了今日之约。

 

这还真是金的风格,当代雷锋,钱包空空。

 

凯莉对植物学毫无研究,她追问道:“金,那你知道你买的是什么树苗吗?”

 

金想了想,又想了想,最后少年一拍脑袋,笑出一口白牙:“我忘啦!”

 

“……”

 

对于凯莉的嫌弃,金不以为然:“你不用急,等到这棵树长大了,我们不就知道它是什么品种的了?”

 

凯莉却觉得就算这棵树长大了,金也不一定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树。但是十年树木,这种蕴藏着对未来期盼的感觉、一起成长、一起期盼的感觉……

 

让她很向往。

 

凯莉就说,金,你连个金鱼都不会养,种树的话也不怕它旱着或者涝着?而且,万一遇到虫害该怎么办?

 

金信誓旦旦地说道:“放心吧,我一定会守护好这棵和凯莉一起种的树,及时打农药及时浇水照顾!”

 

“不要擅自带上本小姐啊喂!”凯莉又伸手敲他。

 

糖果在口腔内融化,上课铃声打响,凯莉目送金回到座位上,少年跑起来一阵风一样,让她额前的碎发都被风吹了起来,心里也跟着有涟漪泛起。

 

她想,区区一扇玻璃窗、一张帘子怎么关的住湛蓝的天,又怎么关的住耀眼的光?

 

次日一早,凯莉特地戴了帽子扎了马尾去了和金约定的地方,少年气喘吁吁地擦了把汗,看到她走过来,远远地就对她招手:“凯莉——”

 

一天到晚凯莉凯莉的,哼……少女大步走了过去,仔细看了看这棵树苗,确实没看出来品种。倒是金道具准备的一应俱全,少年拿出铲子挖坑,让凯莉扶着树苗,看起来他对如何植树做了一番研究。

 

当鞋子上布满泥巴的时候,树也已经种好了,凯莉看了看这棵小树苗,又看了看周围一大堆其他人种的树苗,她提出了一个疑问:“金,万一以后我们认不出这棵树是咱们种的该怎么办?”

 

金刚想说怎么可能,见凯莉指了指周围,他顿时也犯了树盲症:“对哦,怎么办呢?”少年想了想,提议道:“要不凯莉,我们干脆在树干上刻上我们的名字吧!”

 

「金&凯莉の小树苗。」

 

↑像这样的。

 

凯莉扶额,这也太中二了……于是她表示拒绝:“不行,你之前还说这棵树是、是我们的……嗯,有你这么对它的吗?树也是会痛的!”

 

金立刻恍然大悟,少年抚掌而笑:“还是凯莉想得周到!是我太不负责任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凯莉伸手捂着脸表示无奈,实则挡住了少女此刻脸颊上泛上的微红,她觉得应该是今天太阳太热了她没有涂够防晒霜,所以脸都被晒烫了。

 

听起来跟结婚典礼上名字并列似的。

 

“那我们该怎么办呀?”金又把问题抛给了她。

 

“很简单啊。”凯莉解下了马尾上玫红色的发带,如果不是为了方便植树忙碌,她是不会把头发扎起来的,但是此刻这个发带却派上了用场。

 

她踮起脚,将发带高高地系在了小树苗的上方。

 

“虽然系了标志,但还是要经常来看它,不然被别人把发带取掉了就还是会认不出的。”凯莉担忧道,她偏过头来,忽然惊觉金一直在安安静静地看着她。

 

少女顿时又感觉耳尖也有些热:“你看我干什么?”

 

“凯莉,你真是既善良又细心!”金毫不吝啬地赞美她。

 

他夸她。

 

凯莉眯了眯眼睛:“我哪里善良又细心了?”

 

金认真地说道:“你连树都不愿意伤害,何况是人呢?所以你很善良。然后你总能想到我想不到的事情,这可不就是细心吗?”

 

他说完就笑,凯莉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抿唇笑了起来。

 

金真是个大傻瓜——少女看向尚且不知是何品种的小树苗,她对别人可都是毫不留情的,何况是树呢?

 

她之所以会想他想不到的事情,她之所以会不同意刻字,只是因为,这棵树是金种下的,这个人……是金啊。

 

金站在阳光下对树苗坐最后的固定,凯莉躲到了已经长成了的树的树荫下偷懒乘凉。

 

少女站在阴影里,而金在光里。

 

她看着他,还有他们的树。

 

于是阳光都落到他身上,他的眼睛里是天空,他自己就是太阳。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安莉洁,安莉洁和两个人打了招呼,然后看向凯莉:“凯莉我听说……”

 

凯莉一惊,立刻伸手扯了一下她的袖子,安莉洁停下话语,金有些疑惑地看了过来:“安莉洁,你怎么了?”

 

“没什么事,你先回去吧。”凯莉对他笑了笑,见金没有多想放心离开,她这才拉着安莉洁到了角落里,安莉洁眨了眨眼睛问她:“凯莉,你没跟金说那件事吗?”

 

凯莉摇了摇头,她自嘲地笑了笑:“没有。”

 

“但我觉得金未必不知道。”安莉洁歪着头看她,“因为很多人都知道了,除非金一点都不关心你,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凯莉当然也知道,她凶巴巴地表示这用不着安莉洁多嘴。

 

然而当晚下了暴雨,凯莉站在窗户前看着外面的雨水洗刷着玻璃,思绪一路飘到那棵刚种下的小树苗那里。她有些担心那棵小树苗挺不住,等到雨势小了一些,让家里的司机送她去看那棵树。

 

只是凯莉赶到的时候发现,一堆孤零零的树里,有一束手电筒的光。

 

少女怔住。

 

她取笑过金为什么要买那种柠檬黄的雨衣,不觉得穿起来很土吗?金说还好啦穿起来亮堂堂的,夜晚都能看得到,绝对不会有司机不小心撞到他。

 

是啊,亮堂堂的,凯莉大老远就看到了。

 

她看到金笨拙地把雨衣脱下来系在树上,他还踮起脚来给树打伞。

 

凯莉觉得,他肯定自己都淋湿了。

 

然后她转头回去了。

 

次日安莉洁发消息跟凯莉说,她在药店遇到了金,金生病了,是来买感冒药的。

 

凯莉回了一句“我知道”,不仅是因为昨天恶劣的天气,还因为金一大早给她发了消息,短短的文字里隐藏着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像是在撒娇。

 

“凯莉……我感冒了,好严重好严重。”

 

都还能自己出去买药,也没严重到哪里去吧?

 

可他对昨晚所做的事情只字不提。

 

凯莉觉得,金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地当代雷锋,做好事从来不留名字。

 

也就是她了,她记着、还念着。

 

凯莉回了句活该,然后让司机掉转汽车的方向,去了昨天跑了两次的地方。

 

她看了看这棵系着玫红色发带的小树苗,周围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泥土气息,发带却不是湿透的,因为它被护在了黄色的雨衣里。

 

金才是那个既善良又细心的人。

 

少女默念了一句对不起,然后拿出了小刻刀。

 

她一点也不善良,她不担心树会痛。

 

凯莉一笔一划地在树上刻好了字,然后扬长而去。

 

「金和凯莉的树。」

 

她去了机场。

 

很多年以后凯莉才知道,原来那棵树是红豆树,种起来的时候很麻烦,要除草要防蛀,而且药用的时候味道是苦的。

 

可是她想起金的时候,总能想到那日他站在阳光下温柔地看着她。还有他淋雨的身影,以及他曾经卷来的一角日光——无论是什么天气,只要想到他,眼里都是晴的,嘴巴里也是甜的。

 

“凯莉,你在想什么?”穿着白色裙子的安莉洁问道,年轻姑娘是善良而纯洁的天使,只是恰巧来到人间这个可以举行婚礼的地方。

 

“没什么……”凯莉摇了摇头,“你男朋友怎么还不到?”

 

安莉洁就笑眯眯地看着她,看得凯莉有点不好意思,然后房间外面闹腾腾的声音传了过来,有人喊道说“新郎来了”,安莉洁立刻就迎了过去。

 

新郎和伴郎们一起来的时候,凯莉一眼就看到了那个金发的年轻人,他的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灿烂。

 

很多人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了代价,可是凯莉想,人的一生总是要有那么几个瞬间,让她觉得原来她也有自己的故事。

 

那是可以让她觉得俗不可耐,却又可以为之奋不顾身的,——俗套爱情。

 

“机票撕掉的很值嘛。”凯莉想,她扬了扬手腕上的红豆手链,握住了金伸出的手。

 

“凯莉!”金发青年大声地说道,“我来娶你啦——”

 

像极了当年她在机场撕掉机票拎着箱子准备跑出去,脸上带着因为生病而有些不正常的红晕急急忙忙跑过来的少年,对她叫出口的“凯莉——”

 

一天到晚总是凯莉凯莉的,哼,那就一辈子这么念叨吧。

 

当初的少女凯莉摇了摇头,果然,让金知道的话,她根本就走不了……肯定是安莉洁又通风报信了。

 

“其实我知道你要走,但是……”曾经脸上只有无忧无虑的少年表情有些沉重,“还是很不想去面对啊啊啊!这一点也不男子汉,可是,我真的很不想……”

 

“很不想凯莉你去我看不到的地方。”

 

在那一刻生出逃避之心的少年,终究还是像每天会出现在世界某一个角落里的太阳一样,勇敢地追了过来。不过,就算他没有过来也没关系,反正她已经做出了奋不顾身的选择。

 

“不过凯莉你出国也没关系,我会去找你的——”

 

凯莉莞尔一笑:“不用了,那太没意思了。”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是很有趣的事情,没有金这个傻瓜的世界,岂不甚是无趣?

 

金:“对了凯莉,你看这是谁啊,居然知道这棵树是我们种的,但是刻字是什么的,好缺德——呃啊!”

 

凯莉斜了他一眼:“我刻的,我就是那么不善良,你有意见吗?”

 

“我没有我没有。”

 

担任伴娘的安莉洁象征性地看了一下新郎与伴郎团,就放行了金进来,她确实是像凯莉想的那样路过人间的天使,只不过,她是来见证昔年这对好友的婚礼的。

 

「听说红豆树象征着爱情。」

 

互相喜欢好多年,俗不可耐,却亦可大树参天。

 

END





金和凯莉的故事,其实我觉得是蕴藏着救赎的(原作)谁能不喜欢光呢?

人总是有趋光性的……现代pa就温馨了许多!好像也没有特别甜(挠头)

但确实是我想表达的金凯的关系w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24)
热度(8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