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原创】念念不忘是否必有回响

*丢一篇原创oc短文,魔法世界背景

*CP 爱好奶茶的学长月见里山樱 X  温柔活泼冒险家学妹温娅.冯

↑点击上方可见人设插图!!


刀可以回鞘,但箭永不回头。


**


“那位就是温娅学姐吗,她好漂亮,看起来也好温柔!她居然也是拯救大危机的前辈之一吗,真的让人难以置信。”

 

“嘘,人不可貌相,说不定学姐人看起来很好其实私底下凶巴巴的,不然怎么能成为魔法协会的骨干啊!”

 

“你们在说什么?”年轻姑娘抱着魔杖,笑眯眯地站在两个正在悄声议论的后辈面前,吓得两个少年登时一个哆嗦,“学姐!!”

 

“干什么干什么,我又不是吃人的妖怪。”温娅微微一笑,“是什么让我给可爱的小后辈们留下了糟糕的印象?”

 

“不、不是的!”两个少年连连摇头,一时手足无措,其中一个口不择言地说道,“我们只是在想,学姐既年轻又漂亮还有能力,怎么不见你男朋友陪在你身边!”

 

“诶?”温娅怔了怔。

 

正当后辈们以为自己说错了话冒犯了这位新来的神秘前辈时,温娅却是莞尔一笑:“我看起来像是有男朋友的样子吗?”

 

“难、难道学姐没有男朋友吗?这不应该啊!”少年们异口同声道。

 

“那就是应该有了。”温娅点了点头,“谢谢你们的建议,我会尽快找一个男朋友的,byebye。”

 

少年们面面相觑:什么意思?是说学姐还没有对象,他们可以试一下去追求她?还是说学姐本来打算做一朵单身的高岭之花,却被他们说动了凡心?如果是后者,岂不是太罪过了!

 

温娅坐到自己的办公桌处,将卷发随意地扎了起来,托着脸看起了无聊的文书。

 

她想了想,用水晶球给山樱发消息:“学长!今天我听了一件笑话哦,学弟们居然都以为我有男朋友,你说好不好笑23333”

 

山樱并没有立即回复,温娅对此习以为常,这家伙肯定又不知道在品尝哪家奶茶店的新品,回复消息总是如此不及时——不,与其说是不及时,倒不如说山樱根本很少用水晶球联络朋友,大约是因为他特殊的家庭,这位年轻的学长对新事物反而兴趣缺缺。

 

二年级的露比学姐曾经在学校论坛发起投票:月见里山樱如果选择伴侣,是会选择刀还是选择奶茶?

 

温娅纠结了好久,她问同寝的相叶,相叶毫不犹豫地说那肯定选奶茶啊!她又问同寝的浅叶,浅叶说应该是刀吧,毕竟奶茶千千万万杯,刀只有一柄独一无二。

 

为什么没有第三个选项呢?

 

“平票了!温娅,我看就差你这一票了,快投吧,马上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露比学姐在旁边催促她投票,温娅又纠结了一会,指尖微动,水晶球浮现出了投票的最终结果。

 

她投了“刀”一票。

 

自此SDA学园的头号官配变成了山樱和他的刀。

 

**


山樱知道这件事后立刻拿着他的官配追着露比要打她一架,投票的人无一不被他气势汹汹地警告过,就连三年级的学长们也不例外。

 

温娅惴惴不安,担心学长找自己算账。然而不知道是山樱处理完前面那群闹事里领头的家伙们,气已经消了,还是说其他什么原因,他到温娅这里的时候不过是高高提起、轻轻放下:“温娅学妹——”

 

“学长!”温娅想要认错,却见少年轻咳了一声,“我知道,你是被露比胁迫了,下次不要这样就好了,不然我可是会生气的。”

 

诶?好温柔。

 

相叶知道后在宿舍里抗议,说山樱学长为何这么偏心,对她直接是来了一通学长对学妹的魔法指教,把她打了个落花流水,浅叶在旁边嘲笑她:“还不是因为你把学长变成了猪,还说这是猪与刀,人家温娅可比你无辜多了。”

 

是吗?

 

温娅看着面前空了的奶茶杯,想起少年抱着刀看起来并不怎么生气的神情,他似乎还有些无奈:“真是的……连你也以为我只会和这些没有生命的存在过一辈子吗?”

 

“可是只有这两个选项啊。”温娅的确相当无辜。

 

“啊……真让人头疼,算了,你喝奶茶吗?冬天还是太冷了,喝一杯暖和一下吧。”山樱买了杯奶茶塞到她手里,“那么,就这样吧,温娅学妹,我走了——”

 

像他次次都那么说的话一样。

 

“温娅学妹,我走了——”

 

**


“学姐,是你点的奶茶外卖吗?”先前议论她的少年从门口探出头来,手上拿了个袋子,“抱、抱歉,擅自帮你带了上来。”

 

“谢谢你啊。”温娅道谢。

 

其实她并不怎么喜欢奶茶,相较于这种饮品,她是和露比学姐一样的咖啡派。

 

“咖啡多苦啊,你可别学露比……如果要加一份糖、两份奶,为什么不直接喝奶茶?”山樱理直气壮地说道,“奶茶里还可以加珍珠、布蕾、红豆等一大堆东西,不信的话我可以亲手给你做一杯。”

 

温娅眨了眨眼,看着面前被学弟送上来的奶茶,超极丰盛的一杯什么都加了的奶茶——是她专门跟店家要求的。

 

彼时的少女歪着头看着紫发少年:“学长,你确定这不是八宝饭吗?”

 

山樱:“这是八宝奶茶。”

 

好嘛,八宝奶茶。

 

要用勺子吃的奶茶,像山樱手里的刀一样,是独一份的。

 

“你为什么选了刀没选奶茶?”山樱问她,“是觉得浅叶学妹的话很有道理吗?”

 

“有这么一方面吧。”温娅想了想说道,“更主要是因为,学长是在记事的时候才接触了奶茶,可是在出生的时候,就被赋予了这把刀啊。”

 

山樱无语:“所以,我注定只能从出生到老去都被这把刀陪伴吗?温娅你的意思是不是我只能注孤生??”

 

“我不是,我没有!”

 

旋即温娅邀请山樱做她在接下来的分组对抗考试里的搭档:“我思来想去,也就只能请学长你了。”

 

“怎么不请三年级的学长?或者一年级的别的同学也可以啊,你们关系不是挺好的。”山樱有点诧异。

 

“因为这次考试不让使用自己最常用的武器。”温娅解释道,“校长说用惯了常用的武器会让人缺少危机感。如果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自己的武器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使用,就只能就地寻找别的武器,但却用不顺手,那会相当可怕。”

 

“校长这话倒挺有道理的,我也觉得应该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身为武士的山樱立刻对校长这番话致以崇高敬意,“是我懈怠了,还要多加练习才对,像你用的弓箭,我也要更加娴熟啊!”

 

温娅笑而不语。

 

学长身上总是充满着这样的干劲啊,好像永远都不会累。

 

“那么,温娅学妹要用什么新武器呢?等等——难道这就是你找我的原因?”山樱恍然。

 

“是啊学长,我想学你用刀!”温娅笑道,“学长——”

 

——“这一次就让我来代替你用刀吧。”

 

**


奶茶的甜味让温娅稍稍回神,现在想来,她之所以会投刀一票,不过也是因为这一句内心里不能被人知道的心绪罢了。

 

——让我成为你的刀。

 

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刀,而是广义的“刀”——再厉害的武士,都需要有同伴守护他的安全。

 

山樱在近处与敌人搏斗的时候,她会选好制高点进行伏击——她想做他的刀,守护他,在所见范围内为他披荆斩棘。

 

“但大概人最擅长的只能有一种武器吧,我已经有了弓,就不宜再握刀,还是学长说得对,做人不可以太贪心。”温娅摇头笑了笑,“贪心不足蛇吞象,最后每个都会练不好。”

 

学长有他自己的刀。

 

**


温娅的思绪被突然亮起来的水晶球所打断,她错愕地发现居然是水晶球管理处的人发来的视频通话,这是搞什么?

 

“请问是温娅.冯小姐吗?”管理人员问道。

 

“是我,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的,六年前月见里山樱先生在SDA学园入学时,在我们这里办理了水晶球服务。您应该是知道的,我们的水晶球不因为使用者本人的情况而发生变化,会一直保存,但是它的容量是有限的……也许是他的朋友太多,所以水晶球的容量已经满了,我们联络不到他,所以需要您代为进行清理,您看……”

 

“诶?!”

 

为什么是她?

 

“因为月见里先生留下的更改权限的第一人就是温娅小姐你的名字啊。”管理人员解释道,“我们会把他的水晶球信箱里的内容转送到您这里,接下来就交给您来处理了,再会。”

 

温娅愣了愣,旋即水晶球上就多了一个巨大的文件包,还好她的水晶球是最新版的,不然可能要装不下这么大的文件。

 

年轻姑娘打开文件,匆匆扫了扫里面五花八门的消息,的确有很多朋友发来的问候,比如她最新发过来的一条。还有各种各样的广告消息,其中最多的是奶茶店……

 

然后温娅怔住,因为里面有一条未发出的,是在草稿箱里的消息,时间是三年前的某日。

 

山樱这个根本不怎么用水晶球的人,十条消息能回复一条就不错了,大部分看了一遍就会直接删掉,保持水晶球的简洁干净,他怎么还有个草稿箱的消息?是当做备忘录使用了吗?

 

温娅想了想,还是打开了。

 

年轻的后辈想要进来给学姐送文件,但却迟迟不敢进入,路过的朋友问他:“学姐不是说了她不是妖怪吗,为什么不敢进去?”

 

“感觉她心情好像很不好……”

 

**


——如果我们还有机会见面的话,就让我把这段话当面讲给你听吧。

 

所以如果见不到的话,就不会发出去了是吗?免得让她念念不忘?

 

学长这可真是太无私了,宁可自己没有下落也不愿意说出最后的话,不是说人一般到最后都会想要把未完成的遗憾去达成吗?

 

温娅久久凝视着水晶球。

 

她当然不是妖怪,她不过是喜欢一个恶鬼。

 

——温娅学妹,那个投票我觉得可以有第三个选项。

——你说你这么好,怎么能看起来没有男朋友?

 

直至最后,他也握着他的刀。

 

为他生、为他死的是那把刀,而不能是她。

 

念念不忘是否必有回响?

 

温娅不清楚。

 

学长不会累,但她好像……很累了。

 

——PS:被布条缠住的刀柄上刻了字!

——あなたでした

 

叮当。

是响声。

 

END

 

 

*结尾日文:“都是你”or“就是你”。



结尾的理解

1.硬币落地的声音——“原来你也一直喜欢我呀”,是念喜欢得到的回响。

2.风铃的声音——学长人设日裔,日本传统家庭会在门口挂风铃,有人回来的时候,就会有清脆的响声。

以上两种都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但是学妹已经等累了,再结合开头的话:“刀可以回鞘,但箭永不回头。

念念不忘,没有回响。


所以这是个可以随意理解的OE结局。


水晶球的作用其实等同于手机(?)

魔法世界的人不用手机只用水晶球!!

是和亲友的oc文~!可以关注一下 @阿齐赛AZIZA 这位老师的主页!

她画画超好看!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1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