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栀子吱吱

*合志《灯火阑珊处》文章解禁

*辛赵不宣/HP/霍格沃茨AU/有部分私设/副CP宽景

终于解禁了!!再不解禁真的就是黑历史了(捂脸)感谢主催不嫌弃!这篇是去年十月份写的,我都快不记得我写得什么了orz


《栀子吱吱》

 

Chapter1.


赵简在调查一件事。


这事还是小景告诉她的:“赵姐姐,听说用柠檬、橘子和少量的伏特加酒配置出来的魔药可以在栀子花的指引下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诶。”


“大家都说这是真正的恋爱配方哦!”


于是格兰芬多六年级的级长赵简自觉地开始调查这件事——在魔药学教授知道这个荒唐传言之前,她得把罪魁祸首找出来,问清楚这家伙到底想做什么。


这种一看就立不住脚的东西会有人相信吗?


“据说是魔法部流传出来的呢!”小景振振有词,“而且它们分别是Lemon、Orange和Vodka,就是LOVE的前三个字母。”


赵简险些笑出来:“照你这么说,岂不是还要加入Egg?这可不是什么唯美浪漫的药材。”


虽然指引什么的听起来很不靠谱,但至少没有让使用者喝下去这个奇怪药剂,尽管它听起来没有危害。


只是栀子花是盛夏才会开放的存在,现在可是冬天,上哪里去找栀子花,用魔法吗?哦……可能正是因为圣诞节快到了,很多同学心里蠢蠢欲动的恋爱想法又按捺不住了吧。


前两天她还路遇一个失恋的学妹在湖边痛哭,由此可见,恋爱这种东西是没有必要的。做一个自由自在的人不好吗?平时和元仲辛在学校里狭路相逢的麻烦都够她头疼的了,再找个男朋友,岂不是烦上加烦? 


“只是学妹没有遇到好的男孩子。”小景得知了赵简的想法后不太赞同,“赵姐姐你不能这样因噎废食,你这一级的同学里,拉文克劳的王宽学长和斯莱特林的元仲辛学长都很优秀的啊!”


嗯?


她听到了什么?


是王宽和小景吵架了,还是元仲辛收买小景了?


赵简狐疑地看向小景:“你私底下不都是叫王宽王大哥的吗?”怎么在她面前如此正经地称呼“王宽学长”?别以为她平时醉心于课业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了,谁不知道王宽和赫奇帕奇的裴景学妹私交甚笃啊。


小景不好意思地说道:“王大哥说了,虽然我们俩关系好,但在别人面前要低调……不能像元仲辛学长和赵姐姐你们那样,会上预言家日报的八卦版的!”


赵简:???


低调这话还真像是王宽能说出来的,但问题在于王宽和小景这两个人就从没低调过吧?


她至今还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元仲辛曾满脸深意地同她悄悄道:“跟你说个事,我看见王宽去一年级的天文课上指点裴景学妹看星星了。”


赵简很是吃惊,王宽作为已经结课了的学长能不能遵守一下学校规则?


“是吧,我问王宽这有什么好指点的,你猜他怎么说?”元仲辛卖了个关子,见赵简有些好奇,少年笑眯眯地说道:“每当我想你的时候,天上就会多一颗星星,你要是不信的话,我们来一起数一数吧——”


那一刻少年的眼里比星光还明亮。


她记得自己当时脸突然一下烫了起来,下意识就狠狠地踩了元仲辛一脚。面前的少年嗷地叫了一声然后喊痛,说他不过是复述王宽的话而已,为什么要伤害无辜的他?


赵简可不信元仲辛的胡扯八道,这人说话真假难辨,王宽和小景去看星星可能是真,但后面这句话一定是假的。王宽是多么正直而严肃的人啊,他能说出这种浑话?


这分明就是元仲辛自己编出来的,好大的胆子,居然敢跑到她面前来说谎!可恶!


还有,预言家日报根本就没有八卦版!


“我读书多你别骗我。”赵简可没把自己读成书呆子。


比如之前失恋学妹那件事,大家都会魔法,为什么不能用魔法来解决呢?像她和元仲辛,绝对不把事情闹到魔法之外去。


把那个讨厌的坏男人变成猪不就是对他靠着好皮囊骗人的最好报复吗?如果不会变猪魔法的话,她可以教一下哦。


提到这个变猪魔法,这还是元仲辛教给她的,当时他说——


“赵简,你要是看谁不顺眼,就用这个魔法把他变成猪,这样他就只能在你面前哼哼了。”


“那我肯定第一个把你变成猪。”她抬头看向那个坐在护栏上的少年,“怎么,不怕教会了学生饿死教授吗?”


“你肯定不会对我出手的。”元仲辛跟她眨眨眼,“要不是学校禁止夜游,真该带你这个好学生半夜跑去天文台。”


赵简偷偷笑他:“看哪个是你吹牛吹上天的星星吗?”


……


她心里其实也有些矛盾,年少时她以为自己是因为元仲辛总是在她面前胡闹让她倍感恼怒,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察觉到她的情愫好像不是简单的嫌弃。

 

Chapter2.


自数年前起,四大学院每年都会联合起来组成一个特别行动小组,协助学生会处理事务。赵简这届除了她和元仲辛、小景与王宽之外,还有同院的韦原和薛映二人。


区区一件小事而已,她不太想找元仲辛帮忙,只是范围太广,剩余三个学院需要同伴协助——要不就去找衙内吧,他人缘挺不错的。


衙内正是韦原的外号,还是元仲辛先叫起来的,彼时少年揽着还有些懵的未来好友,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韦氏庄园的小公子不就和太尉的儿子没什么两样吗,干脆就叫你衙内好了!”


相较于薛映用了不少时间才勇敢面对血统,为此甚至和衙内闹过矛盾,元仲辛却从来不避讳他麻瓜出身的身份。


“我为什么要避讳?”被罚站的少年靠在护栏上,看她一眼,丢过去半个橙子,“我是真不在意所谓的血统……对了,橙子是从你桌子上拿的,感谢款待。”


被丢了半个橙子的赵简就这样一句“谢谢”卡在了喉咙里,她刚想举起魔杖,元仲辛已经叫了起来:“Expellirarma(除你武器)!”


当然,他只是喊喊而已,因为元仲辛的魔杖还放在口袋里,他哪敢真把她击飞。赵简哼了一声没有动手,然后她又忽觉不对:“我桌子上哪来的橙子?”


“赫奇帕奇的一个学弟送的,大概是你的爱慕者。你可不要怪人家,所有人都说你喜欢吃橙子。”


对橙子感观一般般的赵简:……


为什么会有这种传言?


她喜欢的明明是橘子!


元仲辛回答的无比坦然:“我跟衙内说的啊,没想到就这么传出去了。正好我喜欢吃橙子,谢了啊。”


赵简把剩下的半个橙子砸到了元仲辛的头上:“你故意的吧?!”


居然敢借她的名号为自己骗橙子吃,下一步是不是要换成水果馅饼南瓜汁?


元仲辛没有心疼自己的脑袋,反而是看着表面凹陷了的橙子,一脸可惜:“嘶,下手真重……你提的建议不错,我很喜欢水果馅饼和南瓜汁。”


走廊里不能用魔法,好,好好好,她还有别的办法。


于是赵简飞起一脚:“谁管你喜不喜欢?!”


挨打挨惯了的人早有准备,元仲辛敏捷地躲开了她这一攻击:“这你不喜欢,那你也不喜欢,你到底喜欢什么?”


然而下一刻赵简揪住了他的耳朵:“我喜欢你闭嘴。”

 

Chapter3.


其实之前那一刻赵简清楚元仲辛说的是真话——他不在意所谓的血统,或者说,他什么都不在意。


《魔法界心理学》中说,看似潇洒与玩世不恭的性格往往是人的保护色,其背后是深藏的不安。赵简深觉有理,她猜测这或许与元仲辛在麻瓜世界的遭遇有关,但她不会去问。


在这一点上,元仲辛好像和她有些相似,只是她拥有梦想和目标,并且一直为之努力,所以周遭的任何事情她都可以不去在意。


那么,元仲辛呢?


赵简脑海里盘旋着这个疑问,渐渐走近了不远处的衙内。


咦,他那么激动地在说什么呢?


“薛映我跟你说,元仲辛和赵简整天不带我玩,肯定在交往……他们两个一定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是爱情!诶薛映你怎么回事,你眼睛不舒服吗干嘛一直对我眨眼?”


韦原突然觉得身后有些凉,然后他一回头就看到了面无表情的赵简。


赵简友善地说道:“衙内很闲的话,不如把你的魔法史论文长度再增长三英寸?” 


“不不不!”才意识到薛映刚刚是在提醒自己的韦原,立刻拉着好友溜之大吉。


就这么跑了?


赵简有些头疼,她没想到来助理居然会听到有关自己的八卦,结果这两个助理就这么跑了,小景和王宽肯定又在约会,那她找谁帮忙啊……


算了,还是去找元仲辛吧。


元仲辛会很多稀奇古怪的魔咒,诸如“呼出的口气变榴莲味”“掉下的头发打个中国结”“丢出去的纸条变成小蝴蝶”之类的无聊魔法,他能念出一百个不重复的。


这个充满了无稽之谈的恋爱配方,可能他会颇感兴趣。


但做出这个决定还没一会儿,赵简就看到有一些同学行色匆匆地朝着某个地方赶去,这让她有些惊讶。有认识的学妹看到她后规规矩矩地喊了一声“赵学姐”后便继续赶路,赵简忙跟上去问她们这是要去哪里。


“就是之前那个恋爱配方啦,学姐你也知道,现在不是栀子花开的季节。”小学妹叽叽喳喳地同她边走边说,“但是元仲辛说,他有办法变出栀子花!”


赵简的脚步顿了顿,她试探地问道:“那他有没有说,如何从他那里得到栀子花?”


学妹还没来得及回答,不远处便传来了她熟悉的声音。


“只需要十一西可,一堆糖果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一朵栀子花!大家别挤,排队排队!”少年站在人群里振臂高呼,维持着秩序,“放心放心,栀子在手,恋爱你有!”


这家伙还真是不错过任何赚钱的机会,赵简在心底摇摇头,按理说对金加隆的热爱那也属于一种追求,所有追求都是平等的……但她怎么就这么牙痒痒地想把元仲辛给揪出来呢?


她合理怀疑元仲辛和那个传言有关!


这简直就像是麻瓜世界临近节日时,为了促销而故意搞出来的噱头。


不过,赵简其实也有些好奇,因为她观察到元仲辛卖的并不是已经绽放了的栀子花,而是含苞待放的花苞,这是为什么?


人群里已经有人替她问出了心底的疑惑:“Mr.Yuan,你知道之后如何用药剂来寻找喜欢的人吗?”


“这个嘛……我也只是听说。”元仲辛一本正经地说道,“在平安夜的时候将药剂倒在栀子花上,再带上你的魔杖,它便会在你遇到真爱之时绽放。”


“不会是骗人的吧?”


“怎么会是骗人的?”元仲辛严肃道,“我还准备自己去试试呢!”


骗人——商家总是会把假的说的像真的一样来获取顾客的信任,更何况这是元仲辛。只是少年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实在太过认真,让赵简忍不住有一点点想要去相信。


元仲辛真的打算这么做?那……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真没想到他居然也会喜欢别人。


赵简微一恍惚的工夫,就听到人群里传出了一个不和谐的声音:“一定是骗人的!一个低下的麻瓜说的事情你们居然信以为真?他可是在麻瓜世界生活了十几年,每天都和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根本没有可信度!”


这话一出,赵简立刻皱眉看了过去。


哦,是斯莱特林的林墨生,她认识这个讨厌的家伙,曾经仗着纯血家族出身的身份,很自以为是地追求过她。


衡量一个人,最无需在意的便是那个人的出身,因为那是对方最无法选择的东西。单以这个便否决一个人所有的努力,那是最不公平的。


但竟每年元仲辛似乎总要在霍格沃兹遇到一两次这种偏见,赵简曾经还放下过和元仲辛的矛盾出面维护过他。


然后元仲辛送了她一杯南瓜汁作为答谢,虽然他说是用她桌子上的大南瓜榨的。


但她从未看到过有人向她桌子上放大南瓜,所以明明这一切都是元仲辛在胡说,只是他口是心非不承认。


想到这里,赵简忍不住轻轻笑了笑,然后她拍了拍脸颊,让自己回神过来。

 

Charpter4.


现在的元仲辛可不是当年那个初入学、做什么事情都小心翼翼需要她帮忙的家伙了,他在处理各种事情上都变得游刃有余,而当初也只是因为要在霍格沃兹生活七年,他需要弄清所有人的性格再做回应。


赵简那次帮他之后,元仲辛当时没说什么,后来两个人在丽痕书店里遇到,他突然碰了碰她的肩膀,正色道:“赵简,我希望下次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你不要帮我。”


赵简眨了眨眼睛,她原以为他是要道谢,或者说下次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希望她还可以出手相助,但没想到他说的却是不要帮忙。


她点了点头:“哦,知道了。” 


“嗯?你就这个反应?”元仲辛看着她,表情好像有点受伤,“你不问问原因吗?你应该关心同学才对。”


“因为我相信你啊。”赵简歪着头看他,“你既然这么说了,就说明你可以自己解决,我尊重且相信同学的选择——对吧,元仲辛?”


一向机敏的少年哑口无言,下一刻他从身后变出了一杯果汁送给她,表情有几分悻悻:“我还准备等着你问了再给你呢,在我回答出一个精彩答案之后。”


“是在你编造一个答案之后吧?”


“没有啊,我是很想认真回答你的。”元仲辛说道,“世事本就不公平,你能帮我一次,又不能次次帮我。”


那时候的她是怎么回答的?


林墨生的声音将赵简的思绪拉回现实:“难道你们不知道赵简讨厌他就是因为他是一个泥巴种吗?听说她那位侯爵身份的父亲非常看不上他哩!”


嗯?赵简一怔,她可没说过这话。


也不想想——她父亲要是看得上元仲辛,无论是哪种原因,听起来都非常可怕啊。


但是泥巴种这句话实在是太过分了。


刚想说话的元仲辛似乎也被对方提到赵简而惊到,他怔了怔,这才无所谓地笑了笑:“和她有什么关系?”


下一刻没有什么感情的女声在人群之外响起:“哦?是谁说我讨厌他?”


元仲辛看了过去。


因为牵扯到赵简,所以他回答起来不免有些迟疑和谨慎。如果按照他的作风,回答一句“谁说她讨厌我了”就足以应对,但这种话听起来很轻浮,传出去难免会让别人对她产生误会。


所以元仲辛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而他原本准备好的应付措施也不过就是弃车保帅,毕竟他的出身摆在那里。别人可以嫌弃他、不信任他,但不可以嫌弃他当年的同伴。


少年在心底摇摇头,只觉一颗心都在叫嚣着“你完蛋了”。


又要欠赵简人情了,又要……


更喜欢赵简一点了。


“这位同学,我在问你呢,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我讨厌元仲辛?我本人有承认吗?”赵简看向林墨生,她板着脸不笑的时候有几分不怒自威,让人有些不敢直视。


数年来好像也就元仲辛不怕她这副模样,他总是有很多理由。


“因为我眼睛很灵。”当时元仲辛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我能看见你真正的模样——你可没表面那么凶。”


但这句“那么凶”还是让赵简给了他一拳:“胡说八道,我表面上也不凶!”

 

“可是大家都这么说。”林墨生不太服气。


“都是人云亦云,只有不用大脑思考的人才会轻易相信。”赵简微微冷笑,“你觉得他是麻瓜出身就瞧不起他,但你看不到他每门科目都和我一样是O?就连最严格的魔药学他也能拿到这个成绩!”


她摇了摇头,声音有几分愠怒:“你看不到,因为你的眼睛被嫉妒所蒙蔽!”


 “我怎么可能会嫉妒他?而且赵简,你不能这样。”林墨生有些震惊道,“你怎么可以喜欢元仲辛?”


哈?这话题跳跃的有点莫名其妙了吧?


赵简睁大了眼睛,有点没弄明白对方的逻辑,她什么时候说她喜欢元仲辛了?


“你说你不讨厌他,那不就是喜欢吗!”


强词夺理。


赵简懒得辩驳,她打算给斯莱特林扣五分,却没想到人群中有小姑娘在窃窃私语——


“赵学姐好酷!”


“哇挺身而出!我要是元学长我现在就以身相许了啊!”


什、什么东西?


她们在说什么话,她怎么感觉自己听不懂?


“咳咳。”元仲辛终于清了清嗓子,让现场的奇怪气氛稍稍正常一些,“还有五朵栀子花,欲购从速!”


虽然有人对于元仲辛的说法存疑,也有人对他的出身心怀芥蒂,但挡不住大家对恋爱配方的渴望啊!于是剩余的五朵栀子花迅速被抢完,林墨生也在赵简的冷眼下哼了一声后,转身离开。


“学长学长,你不是还有一朵吗,怎么不卖了?”有眼尖的学弟问道。


“我要自己用啦。”元仲辛摆了摆手说道。


学弟还在喊他:“多少银西可都行,我出高价买!”


“多少钱小爷都不卖!”元仲辛头都没回,他看向赵简,“走吧?”


赵简点了点头:“走。”


奇怪,元仲辛最后那句话怎么感觉有点凶,以他的性格可不是轻易会被别人惹急的,难道他真的真的要用那朵栀子花?


不行,等会得问问他。


怎么感觉似乎忘了什么……哦对,她是来调查事情的!


“又欠你一个人情了,加上之前那次,我在你这里欠了两个愿望。”元仲辛感叹道。


赵简奇怪道:“不是还过一次了吗?”


“那个是还了没错,但是上次咱们俩出校外活动时遇到了食死徒,你替我挡了飞沙走石受了重伤。”元仲辛说道,“这个我还没还。”

 

Chapter5.


怎么突然提起这件事了!


赵简脸色微变,她当时被抛到墙上去感觉全身的骨头都被摔碎,以为自己要死掉了,好像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虽然在校医院醒来时元仲辛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但他每每看见她时,眼底都浮现出掩不住的笑意,就这点让她确信自己说了心里话。


肯定是说了类似“其实我喜欢你”这种表白心意的内容,搞不好她那时看元仲辛很悲伤,还试图缓解气氛说了什么“你要是也喜欢我,就吱一声”之类的听起来完全不好笑的话!


这、这种一想起来就让她浑身尴尬的事情,她根本不需要元仲辛去还什么,只希望他赶紧忘掉!


“我不是说了你不要太在意这回事吗,换做是其他同伴我也会这么做的。”赵简试图解释,然后她就看到元仲辛点了点头:“换做是其他人,我也是要还的。”


好吧,那谈正经事。


“你真的要用栀子花?”她怀疑地问道。


“传得有鼻子有眼的,我为什么不试一试?”元仲辛眨了眨眼,“我猜前三种东西配出来的配方应该就是个催化剂,催生栀子花绽放的东西,虽然它不一定对着谁绽放……但我还是很好奇,万一就遇到真爱了呢?”


赵简:“哦。”


元仲辛看她:“你怎么又哦!”


那她能说什么?总不能祝他找到真爱吧?呵,她还没那么口是心非。


想着想着,赵简突然眼前一亮:“元仲辛,你明明欠我三次人情。”


元仲辛忍不住侧目:“怎么又多了一次?”


“我听小景说你送了她一瓶香水,说她用了王宽肯定会喜欢对吧?我说你能不能别带歪小景啊……难道你不记得你当初第一次做香水时的盛况了吗?”


元仲辛跳脚——怎么好端端提起这件事了!


四年级的时候,元仲辛研制出了他的第一瓶香水——蜂蜜味的,香味浓稠不易散,时间久了便顺着风悠悠飘到了禁林里,引出了一窝胡蜂。


“噢梅林的胡子!你是没有看到你自己当时有多狼狈,都不需要用魔杖把你变成猪。”赵简毫不留情地笑道,“因为你已经被蛰成了猪头!”


赵简对那个画面至今记忆深刻,她觉得她可以笑十年。


事实上当时赵简准备去图书馆找一本名为《对付恶作剧的锦囊妙计》的书,想拿以此来应对元仲辛。结果想谁谁就来了,图书馆还没走到,她便看到了迎面跑来的元仲辛。


赵简来不及嘲笑他狼狈的跑姿,因为他身后跟了一长串黑压压的胡蜂,浓密如阴云连绵,嗡嗡声震天动地。


他率领着这千军万马朝她狂奔而来:“赵简!快跑啊!”


赵简想说这东西是元仲辛招来的,她为什么要跑?


但是密林里的这群胡蜂可不一般,元仲辛跟她说话了,它们会不会觉得他俩是一伙的?


那一瞬间赵简脑海里闪过无数个想法,最后统统汇聚成一句话,她在转身疾奔的时候喊了出来:“元仲辛,你混蛋!!”


在霍格沃兹的僻静角落,没有人知道有两个优等生正在被一群胡蜂疯狂追赶。


赵简觉得这不是办法,要是被其他人看到了那多不好啊,元仲辛向来不要面子,但她是要的!


于是她停下脚步给了元仲辛一脚,把他踹向了胡蜂堆:“你顶一下!”


元仲辛惊恐道:“赵简你太残忍了!” 


赵简反应极快,这片刻的空隙让她终于有机会拿出魔杖念咒:“Expecto Patronum(呼神护卫)!你的魔杖是摆设吗?!”


守护神使得他们暂时无需疲于奔命,元仲辛根本不用赵简去说,早在她提醒之前,他就已经拿出了魔杖,配合赵简喊道:“petrificus totalus(统统石化)!”


胡蜂终于被赶走的时候,赵简瘫坐到了地上:“我为什么要经历这些?”


“我哪知道会这样……我现在浑身上下都是蜂蜜味。”元仲辛凑过来就要让她闻,赵简嫌弃地侧了侧身体躲开,面前却是少年伸出的手。


“刚才的事情多谢了啊。”


赵简倒没客气,扶着他的手腕站了起来,下一刻她忽然大笑出声:“天啊,元仲辛,你真该照照镜子……”真是相当狼狈啊。


元仲辛大惊:“你看到我这个样子了,你得负责啊!”


赵简纳闷:“我看到你什么样子了你就让我负责?”


元仲辛扯下外袍盖在头上挡脸:“我这么狼狈不堪的模样你都看过了,万一你说出去怎么办?不行,你得负责,要不然……我就把你方才慌慌张张的样子也说出去。”


赵简对此表示了强烈谴责:“你这是敲诈。”


但是元仲辛这个模样看着还真是挺惨的,她想想她刚才的表现也实在是有失水准,被传出去肯定有损形象。


至少她绝对不想回忆起此前奔跑时的惊慌失措,到现在她心口还在砰砰跳呢。


她想了想说道:“行,那我帮你去庞弗雷夫人那里找点药,还给你保密,这样总可以了吧?”


“成交。”元仲辛等的就是这句话,“要是不给你开药的话,你就帮我偷一点。”


赵简摇头:“偷?我可不擅长这种事情。”


元仲辛“哟”了一声:“还有你不擅长的事情啊,好,那等我伤好了,我带你偷遍霍格沃兹。”


赵简明明记得,她早在丽痕书店那次就跟元仲辛这么说过了:“听着,元仲辛,我没打算每次都帮你,我很忙的。”


话是这么说,但实际上,似乎每逢元仲辛有难时,她都或主动或被动地前去帮他解了围。


元仲辛那时的回答很厚脸皮:“那我和你一起忙吧。”


什么一起忙,明明总是把她拖下水好吗?比如这次就害她一起被胡蜂追杀!

 

“好吧好吧,算欠你三次人情。”元仲辛举手投降,“对了赵简,你圣诞假期回家吗?”


“不回。”赵简不假思索地说道,自同父亲闹翻后她就没回过,而且圣诞假期那么冷,她才不想冒着大雪回去呢,哪怕会收到可以震翻房顶的吼叫信也不回。


不回去啊……元仲辛摸了摸下巴,正合他意。


“请你吃水果!”他往她手里塞了个东西,然后飞快地跑了,活像自己刚刚送出去了一个炸药包。


赵简低头一看,呀,是个橘子。


Chapter6.


在学校里,她虽然和元仲辛针锋相对,课上各自为了自己的学院争抢加分点,课下也是各种斗智斗勇,但是期末的时候他们又会融洽地在一起复习。


圣诞假期开始之前,赵简又偶遇了一次元仲辛,而她恰好有一道题目要问他。


“看你若有所思的模样,又在想什么新的恶作剧?”题目讨论完,赵简边收拾着课本边问道。


“这次可不是恶作剧,是正经事。我这不是想着我欠你三个人情吗,总得还你。”元仲辛说道,“要是以后从霍格沃兹毕业了,还不知道我们会各奔东西到哪里,到时候要还人情可就太难咯。”


是啊,毕业后的大家总会各奔东西。


赵简慢慢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那时候的他们也许会慢慢走向庸俗,只谈利益,不谈感情。但他们还没有离开学校步入这个行列,所以她还做不到变成一个那样的人。


她想她确实是喜欢元仲辛的,所以见到他,心里总会不由自主地升起些欢欣。


要不……在七年级的舞会上,把元仲辛拎过来做舞伴吧?


虽说是对立学院,但赵简没有考虑任何关于面子的问题,她仅仅觉得单是这个举动,估计就能让很多人惊掉下巴,特别是元仲辛的,想想就觉得很有趣。


思考至此,她忍不住笑了笑,看得不知原委的元仲辛非常疑惑。

 

假期开始了,小景在临走之前还不忘对她耳语:“赵姐姐,你和元大哥有小秘密。” 


“胡说!我和他能有什么小秘密?!”赵简震惊了,她和元仲辛有秘密她怎么不知道?


小景认真地回道:“是一种坦坦荡荡的秘密。”


坦坦荡荡的秘密?


顺着记忆的长线思索回去,赵简回想起元仲辛跟她说数星星的样子——她当时为什么会打他?那时候她以为是自己太正直了听不得别人说谎,但现在她才明白,原来那一刻是她在自我防御机制之下做出了下意识举动。


彼时她察觉到了未知感情的危险,所以第一反应就是把源头打一顿。


原来她并非闲得无聊,而是因为她早已悄悄背叛了她一直信奉的“做一个自由自在的人”。


她原以为情爱会牵扯她前进的脚步,以为自己和别人在一起或许会受到种种约束,但是有一天她突然发现——如果对方是元仲辛,她所担忧的情况都不会发生,她还是那个自由的赵简。


毕竟他是元仲辛啊,是那个,总是能嬉皮笑脸地包容她一切的元仲辛。

 

那么元仲辛是怎么想的呢?


回想起以往相处的细枝末节,赵简确信元仲辛对她也有那份心思,但他明摆着有在纠结一些事情,从而一直在有意无意地回避。


她有点羡慕王宽和小景恋情的坦坦荡荡了。纵然现在她已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且并不害怕流言蜚语,但她暂时不想说出来。


因为她喜欢他,是她的事情,他知道或者不知道,都不太重要。哪天她觉得可以说了,自然会通知他的——比如此前她以为自己要死了的时候。


而在不知道元仲辛到底犹豫什么的情况下,她贸贸然地说出来,只会让双方都陷入尴尬……唉,算了。


他总是有各种理由,她也实在狠不下心去逼迫他。


就先当元仲辛是个混蛋吧。


实在没有办法啊,毕竟他们俩这缘分,从十一岁的她背着书包快乐地准备一头扎进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前,元仲辛被他大哥丢了出来和她撞了个人仰马翻,引得猫头鹰扑腾乱飞兵荒马乱的时候,就已经系了起来。此后又纠纠缠缠、嬉笑打骂至她如今的十七岁。


其实她也没有什么所谓的“少女情怀总是诗”,但……对于这个占据了她整个少女时代的少年的想法,她又如何能不在意?


所以究竟什么时候,元仲辛才可以来向她表白呢?


在这种纠结中,平安夜就这么到来了。

 

Chapter7.


赵简在平安夜的夜晚被元仲辛叫了出来,她没想到元仲辛居然没有回家。虽然听说元仲辛和家人关系不太好,但他以往都会和他的麻瓜同伴们一起过节……这次怎么没回去?


见到元仲辛的时候,赵简吓了一跳:“你怎么回事,弄得一身都是伤?”


“还是上次的那个事情,我没事。”元仲辛摆了摆手,结果下一刻便一头栽倒了她怀里。赵简这一瞬险些六神无主,还好她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最终把元仲辛拖到了庞弗雷夫人那里。


“都是外伤,我说了没事的。”见赵简板着脸,元仲辛只好解释,“我发现那次校外活动走脱了一个食死徒,于是一直在暗中调查,今天终于把它交给阿兹卡班那边来的负责人了。”


“你怎么不告诉我?”赵简有些不赞同,“自己去太危险了,你万一要是出了点事……”


“放心,为了你我肯定也要回来的。”元仲辛脱口而出,下一刻病房便陷入了沉静。


少年咳嗽了一声:“我这不是没事么。”


赵简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问道:“你知道在博格特面前,看到的是什么吗?”


不等元仲辛说话,她已经自顾自地说出了答案:“我看到的是它变成了熊熊火焰——是五年级时的火灾,我以为你没逃出来,我以为你死在里面了。那时候我在那栋楼面前声嘶力竭地喊你的名字,懊悔自己来得太晚……那种绝望感,你明白吗?”


博格特会让人看到自己最害怕的事物。


少年沉默了半晌,低声道:“我明白。”


原本躺着的元仲辛坐了起来,他重复道:“我明白。”


他叹了口气说道:“因为我看到的,因为飞沙走石而受伤的你。”


赵简微微一怔,她没想到,一直以来在这方面都顾左右而言他的元仲辛此刻居然会这么坦诚地说出在意她的话。


等、等一下,她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应该脸红。


他最害怕的,竟然是怕她死去吗?

 

“但是赵简,我这次去是有我必须去的原因的,你应当知道我兄长吧?”元仲辛说道。


赵简点了点头,元仲辛的大哥和他同父异母,是霍格沃兹的已毕业的学长,在早年的战争中牺牲了,他是一位傲罗,是英雄。


“他不是死了……但和死也没有区别。”元仲辛低声说道,“那个走脱了的家伙,正是被夺走了灵魂的我兄长。他被恶咒控制了,还在行尸走肉般地机械执行着破坏一切的任务。”


“我必须去解决,也只能是我去解决。”


赵简张了张口,却没有说出什么话来,她没想到居然还有这种事情。


元仲辛有一串一直贴身佩戴的项链,起初她以为他喜欢链饰,还想着要不要以后送他一条。在知道是他已逝的兄长送的之后,她才明白他不是他表现的那般潇洒不羁,他也有他在意的人。


她伸出手,轻轻覆在了他的手上。


“虽然兄长和我是完全独立的两个人,但是死去的兄长被敌人利用这种事情,如果被揭露出来,我难辞其咎。”元仲辛低着头,“在没解决这件事以前,我无法分心。”


“我明白了。”赵简点了点头,这个理由她完全可以接受,随后她善解人意地岔开了话题,“你不回去过节,你的朋友们不会担心你吗?”


“他们可能会开心。”元仲辛却是笑了笑,“因为,我终于找到可以和我一起过节的人了。”


“赵简,在遇到你之前,我以为我自己会永远一个人。”他抬起头,看向少女的眼睛,“我没有想到自己会爱上一个人,也没有想过自己敢爱上这样一个人。”


诚如赵简所想,元仲辛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这是他从小的生活环境塑造出来的。


在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之前,他和赵简巧合地抱有了同样的想法,都以为自己会一个人过完一生。


但更巧合的是,他们爱上了彼此。


此时此刻,他们的眼里只有对方。

 

“当我看到你受伤的时候,心里传出的疼痛让我意识到原来我是喜欢你的,当时我就觉得我完蛋了,要被你打一辈子了——不是。”


“或许更早以前,或许在我假装复述王宽的话跟你说看星星的时候就是了,还有你跟我说你相信我的时候,我真没想到,原来我也是可以被别人相信的……”


赵简感觉眼里有些微酸,少年别过头去,她看到了他微红的耳尖。


“甚至可能在更早以前,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撞到你的时候,我就有点在意你了,但你那时候蛮讨厌我的。” 


“我那时候不是讨厌你。”赵简使劲摇了摇头,“只是没有想到新生活起了一个不太好的开头而已,而且你那时候的确很烦人。”


他那时发明出的榴莲味口气,只想想她都要气死了。


提起六年前的彼此,谁都有些不好意思。


元仲辛就笑:“是啊,你是有伟大理想的人。我也没办法,我本来就生活在麻瓜世界,底子差,开始学会的魔法都是不入流的小恶作剧,后来才是为了引起你的注意……”


赵简眨了眨眼,她忽然就记起来了,之前元仲辛说他要自己用那朵栀子花,原来是真的啊。


原来是要对她用。


所以他才会对那个学弟那么凶,所以他才会着急。


她心里被层层叠叠的欢喜所覆盖,暖暖和和的,原来不用等到七年级的舞会,她就听到了他的表白。


他是喜欢她的,她为此真切感受到了“幸福”二字。


“其实你说的没错,栀子花的传言就是我放出来的,可千万想办法帮我瞒过去!”元仲辛不好意思地说道,“而且前面那个配方,的确是我碰巧做出的催化剂……”


少年藏在身后的另一只手拿出魔杖,变出了那朵他留给自己的栀子花。


白色的花瓣悄然绽放,香气馥郁而清甜。


果然是真正的恋爱配方……


赵简恍惚了一下,她记得在这个传言流传起来的时候,她有去查过栀子花的花语。它的花语是“喜悦”,也有说是“永恒的爱与一生的守候”。无论是哪种,她都很喜欢。


喜欢元仲辛是会让她感到欣喜的事情,她曾想过万一两个人真的没有缘分而各奔东西,至少她还可以怀揣着以前的美好回忆继续一个人走下去。


毕竟她原本也是打算一个人过一生的啊,没有什么区别。


用一整个青春,去一生喜欢。


“你倒是说句话啊,哪怕吱一声也行。”元仲辛眼巴巴地看着她,“难道你想以后毕业了就直接把我抛弃了吗?你太不负责了。”


又来这套。


不过吱一声就是对喜欢的回应了吗?


赵简“唔”了一声:“可你还欠我三个人情。”


“我可以用我这个人去还……”元仲辛急忙说道,“还有啊,我放出这个消息可不是为了投机取巧,我那是为了攒老婆本。”

 

Chapter8.


成年人的世界很庸俗,所幸他们还是最好的少年时代,而他们将互相尊重彼此,携手从少年时代走向下一个全新的开始。


原本是自由的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他们依然是自由的灵魂。既然恰好喜欢,那就对彼此负责吧,然后,一起去数星星。


至于偷遍霍格沃兹就算了吧,她还想和他安然毕业从校服到婚纱,都是最后一年了,要是被开除那就不好了!

 

 “好吧,那我吱一声。”赵简笑弯了嘴角,她轻声说道,“你之前好像问过我,我这不喜欢,那也不喜欢,我到底喜欢什么是吧?”


“等等等等,这个不应该你来说,这可是我们俩一起过的第一个平安夜呢。”元仲辛认真道,“我先说啊!”


“吱吱吱吱。”


喜欢就吱一声,很喜欢很喜欢赵简的元仲辛选择吱四声。


在栀子花面前,凡是读作吱吱吱吱的语句,都可以在十指紧扣的时候写作另一句话。


“赵简,我喜欢你。”

 

Fin.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