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大宋少年志/辛赵不宣】心上人

*CP《大宋少年志》元仲辛x赵简,背景第十八集之后

*激情深夜表白甜饼!没有粮剧也不更新我好难过!大家快来看这个剧啊我真的疯狂安利!

 

 

在最危险的情况下情深所致说出的真心话,在安然度过危机后便会被当事者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赵简和元仲辛就是这样别扭的人。

 

当时可以诉之于口的心意,在过后便成了双方难以启齿的心事,只是在不经意间对视的时候会感觉脸上有些发烫,飞快地瞄上对方一眼之后然后立刻转过头去。

 

元仲辛还好,毕竟他表白的时候,赵简已经昏了过去,这姑娘什么都不知道呀。不过看着赵简似乎是有些害羞的样子,少年心中生出了些许窃喜,嘴角也忍不住弯了弯。

 

如果有块豆腐,赵简想要给自己拍在脑门上。

 

元仲辛这家伙又笑什么笑!一天到晚有什么开心的啊!啊啊啊——赵简恼怒地抓了一把头发,她真想直接扯着这家伙的衣领狠狠地告诫他那晚的事情就当做没发生,但又觉得那样太没有面子了。

 

所幸他们俩这点默契还是有的,哪怕其他人怎么问当日的事情俩人都闭口不提,小景见气氛奇怪,讲趣事一般说道:“开封城有家药铺出了件奇事,听闻店里的所有伙计都晕倒在了煎药的地方,早上老板来的时候吓了一大跳呢!”

 

“咳咳!”赵简突然咳嗽了起来。

 

“斋长?斋长你没事吧?”元仲辛急忙拍了拍赵简的背,“小景啊,吃饭的时候不要讲这些奇闻异事,你看把斋长都呛着了。”

 

小景狐疑地看了这俩人一眼,还是乖乖地“哦”了一声,王宽见她好像还有话要说,便接过话来:“小景还想说些什么?”

 

“嗯,我就是觉得……赵姐姐呛到了,元大哥你怎么这么紧张呀?”小景好奇地问道,“之前赵姐姐受伤的时候,你也是这样吗?”

 

“……”

 

“我吃完了。”赵简捂着嘴咳嗽着起身逃离,天啊,小景怎么就这么直接大剌剌地问出来了!王宽怎么看着她的啊!

 

“诶,我也吃完了。”元仲辛放下碗筷跟了上去。

 

赵简想要一个人静静,她现在有个最不想见到的人。偏偏某人追上来一脸无辜地问道:“赵简?你怎么心事重重的?”

 

她的心事还不是和这个人有关!

 

“关你什么事。”赵简斜了元仲辛一眼,做出抬手要打的动作。

 

“姑娘家真是麻烦哟。”元仲辛夸张地躲过她这虚张声势的一躲,随口感叹道。

 

这话赵简可不爱听,之前说她不可爱,现在又说她麻烦,她吃元家的大米了吗,凭什么嫌她麻烦?

 

一时间怒气上头的赵简忘了此前她还想要扯着元仲辛的领子让他失忆的事情,她直接脱口而出道:“我是你什么人啊,之前去牢城营你跟陆掌院说让我都得听你的,又跟丁二说不把我让给她,到底关你什么事?”

 

这突如其来的带着怨气的责怪让元仲辛微微一怔,啊,该来的总是会来的,一直逃避现实果然是不行的。

 

他性格怎么就这么别扭呢?

 

赵简话一出口立即有点后悔,她受伤的时候元仲辛对她各种照顾,她理应道谢,怎么就莫名的迁怒了?但是让她道歉她也是说不出口的,于是俩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僵持住了。

 

半晌,元仲辛忽然弯了弯嘴角,轻笑一声:“真的是很麻烦。”

 

“你还得寸进尺了啊你!”赵简想要揪他耳朵,却被对方下一句话说得愣住。

 

“不过,倒是可以一直麻烦下去。”元仲辛抱着胳膊看她。

 

“什、什么?”赵简怔住,瞪大了眼睛看他,平素机灵的少女似乎是压根没反应过来面前这人到底在说什么东西,她甚至怀疑元仲辛说的是中原话吗?怎么每个字单说她是可以明白的,放在一起她怎么就听不懂了?

 

得嘞,太含蓄她还茫然呢。

 

元仲辛摇摇头,失笑道:“不是你说的吗,你还想赖账不成?”

 

“我说什么了我?”赵简一颗心怦怦乱跳,生怕这家伙哪壶不开提哪壶提起那晚她的表白。

 

“咱俩之前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你就说了,你说——”元仲辛模仿着她的口气,特别理直气壮,“从此刻起我就是你心上人了。”

 

“你说,你现在这样是不是要赖账?”

 

“我——你,你这是!”赵简一时语塞,只觉得元仲辛今天实在是能言善辩,“那只是为了偏大辽的人上钩假扮的啊!你不要讹诈我!”

 

“可我当真了啊。”元仲辛收了平日的嬉笑,他看着她,认真地说道,“你当初对我说,除了加入秘阁以外……”

 

“是,我是说你元仲辛除了加入秘阁以外,再无第二选择。”赵简还记得她当初怎么威胁元仲辛的话语,顿时蹙了蹙眉,“不是吧,你这么记仇?”

 

“我当时就觉得吧,你这个人也太自大了。”元仲辛说道,“姑娘家怪麻烦的。”

 

赵简:???

 

“你是不是想挨打。”

 

“不是你听我说完!”元仲辛窜到她另一边,“我还跟老贼说对你好点呢!”

 

这句话成功让赵简停下动作:“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行吧,你那不叫自大,是自信,因为你的确有这个实力。就像我现在也是这样,再无第二选择。”

 

“赵简。”

 

“除了你,我再无第二选择。”

 

“你、你认真的?”赵简退后一步,撞到了身后的树,而平时嘻嘻哈哈没个正行的元仲辛却向前一步,低头看着她,“虽然我这个人经常说谎,但唯有这件事……”

 

他做了一个发誓的动作:“是真的,不然的话就让我天打雷劈——”

 

呼,万幸此刻没有打雷。

 

“后半句话就不要说了!”赵简急忙去捂他的嘴,“你有病啊这种誓都随便说?”

 

“你关心我?”元仲辛却顺势握住了她要撤开的手,“赵简,咳,那什么,你听说过毛遂吗?”

 

“毛遂谁没听说过啊!”赵简一时间跟不上他的思路,目光悄悄地看了一眼被他握住的手,想要甩开,却又有点舍不得,她此刻心情乱糟糟的——唉,就说不能喜欢别人啊,这种事情只会乱人心绪,她原本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孑然一身,没想到,还是不能免俗。

 

“毛遂做过什么?”他像一个教书先生一样循循善诱学童。

 

赵简看傻子一样看他一眼:“毛遂自荐啊,这么简单的问题你还问我?”

 

“对了,就是那个毛遂自荐!”元仲辛点点头,“你还记得之前我说你可以找个人假装成亲骗过你父亲的事情吗?”

 

这事她当然记得,赵简不仅记得他这个不怎么样的提议,还记得他把七斋其他几个人都说了一遍,唯独没有提他自己——哦,好像一开始的时候,他说了一句“我”,就没有后文了。

 

现在他提起这一桩是要做什么?等、等一下!找一个人假装成亲……毛遂,毛遂自荐?!

 

赵简不可思议地抬起了头看着元仲辛,却发现少年不知何时已经红了耳朵。

 

她可没有揪他的耳朵,是他自己红了的!

 

“你是说,假装成亲啊。”赵简眯了眯眼睛,忽然向前倾了倾身,两个人此刻的距离极近,呼出的热气都可以打在对方的脸上,这让元仲辛感觉呼吸微微窒了窒。

 

“为什么要假装?”赵简歪着头看他,一脸无辜。

 

“因、因为你不是不想真成亲吗?”元仲辛感觉他说话有点结结巴巴的,“我这不是替你着想吗?”

 

哟,可终于让她掰回来了一局!

 

赵简在心底偷笑,面上却不动声色:“上次你跟我说,等我伤好了,要带我偷遍开封城?”

 

“嗯,是啊。”元仲辛应道,这事他当然记得。

 

“你要带我偷什么?一个口口声声说自己遵守院规的人。”赵简看他一眼,元仲辛只觉他的心跳也变得七上八下,少女的眼神有几分嗔怪,这般风情是平日里强势的她颇为少见的神色。

 

“就,偷……偷些风雅的事情。”元仲辛脑子转得极快,这时候倒还没乱成一团浆糊,少年飞快地说道,“像什么,偷星光啊,偷月亮啊,都可以。”

 

“猴子捞月啊你!”赵简忍不住笑了出声,元仲辛也跟着笑了起来,两个人浑然不觉他们此刻笑得有多傻。

 

“前几日我遇着一算命先生,他说我红鸾星动。”笑了一会,元仲辛忽然说道。

 

“这你也信?”

 

“他给我算了一个和我生辰八字极配的姑娘,说就在我附近,还说我俩在一起,那是天赐良缘、天生一对!”元仲辛说得有模有样,让不当回事的赵简跟着紧张了起来,不是吧,真有这回事?

 

“那,这姑娘生辰八字是什么?”赵简问道,万一真有这么一人,她这岂不是拆了元仲辛的好姻缘?

 

“这姑娘的生辰八字是……”元仲辛面不改色地报了一串生辰八字。

 

赵简起初有些紧张,后来更是紧张,只觉得这也太巧,怎么元仲辛吐出来的每个字都和她的生辰八字一样呢?前面是一样的,后面……后面!

 

她在内心悄悄祈祷,也许,也许后面也一样,她俩真的是命中注定的一对呢!

 

元仲辛在心底偷笑,然后忽然装作失忆:“后面我忘了!”

 

其实他没看全,看了一个姑娘全部的生辰八字,那就得负责。他是想要负责,但不能在对方没同意之前,就全部看完。

 

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居然忘了???

 

赵简扶额,罢了。

 

那边元仲辛还装作一无所知:“赵简,你说这个可靠不可靠?”

 

“我觉得可能有点可靠。”赵简说道,“你快想起来,然后去找和这个一样的姑娘吧。”

 

她是挺想听元仲辛直接说一句心底话,而不是刚刚模棱两可、有些暧昧但又不肯直接完全吐露真心的话语,不过她手上还握着元仲辛要答应的第三件事呢,这可是个底牌。

 

虽然他发了誓,说选择她,可是选择她做朋友、兄弟也是选择啊,这个人总是这般偷奸耍滑,做事留后路,不肯直接面对真心。

 

其实她现在何尝不是?

 

“这有点难办。”元仲辛说道,“我有喜欢的人了,但我不知道她生辰八字是不是这个。”

 

“那你问问她。”赵简再度提起了心。

 

还真非常幼稚地配合他演戏啊,元仲辛装模作样地说道:“但是直接问的话太冒失了,这东西都是写在生辰贴上递过去的,一旦递过去,那就是要成亲。”

 

“所以咱俩改天偷遍开封城的时候,你能不能顺带陪我偷个别的?”

 

“比如说,我身旁姑娘的心。”

 

“赵简,我除了喜欢你,再无第二选择。”

 

“我喜欢你。”

 

呼,终于一咬牙全部说出来了!

 

说了!

 

他说了!

 

啊啊啊!

 

娘亲!她喜欢的人跟她表明心迹了!快掐掐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赵简狠狠地掐了元仲辛一下,听到了对方的痛呼声,她眨了眨眼,好,不是在做梦。

 

不过欣喜过后涌上心头的立即是少女的羞恼,好家伙,早就喜欢她了一直都不说,非等到她以为自己要不行了先说出口。

 

这人,还真是欠打!

 

“你掐我干嘛?”

 

“掐的就是你!别人我还不掐呢!”

 

“那你,那,是吧,你……你不说点什么?”元仲辛呲牙咧嘴地说道。

 

“说什么啊。”赵简装傻。

 

“就说你,你怎么看我啊!”元仲辛有些着急,“你不会真的想要赖账吧?”

 

他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之前赵简都说了,喜欢他,是她自己的事,怎么就是她自己的事呢,明明是他们俩的事!毕竟他也喜欢她啊,这是双向喜欢!

 

他们正彼此喜欢着,这可是很难得。

 

“哎真是!”赵简心想,她说了都说了呗。之前有勇气表白,现在也该承认了她,别扭什么呢?还真是和元仲辛在一起待久了,越来越像他了。

 

“行吧,元仲辛,你真是个合格的大盗。”赵简轻笑一声,伸手敲了一下他脑袋,“不过,就不送交官府了,就让我为民除害吧。”

 

可不是嘛,不然她的心,怎么就被他偷走了?

 

至于第三件事,留着以后再说吧,反正他们未来还有很长时间可以一起携手共行。

 

“那姑娘可要垂怜小的一二。”元仲辛松了口气,少年与她对视一笑,“不过别忘了,咱们可是雌雄大盗。”

 

他的心也早就落在了她那里。

 

看到她受伤的时候,他心都揪成了一团,一向独善其身的他对这种感觉既陌生又惊惧。不过好在现在,心里充斥着的全都是欣喜。

 

因为他和她的心上人,素来是心照不宣。

 

END

 

 

哎不敢写太深入的剧情,毕竟不知道后续如何发展,编剧实力真的很强,舞乐传奇的编剧。

趁着后续放出来之前赶快写个甜饼啊啊啊,基本把我能想到的他俩之前有关的情话都一一对上了!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49)
热度(4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