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我英/上鸣电气x你】原来约会好简单

*上鸣电气x你,一个小甜饼,真的甜

*刚交往设定

 

 

上鸣电气万万没想到,他和你的恋情是这么曝光的。

 

而你站在他不远处,看着宛如耗电过度进入白痴状态的男朋友,深吸了一口气,伸手拨开人群说了声抱歉,对少年喊道:“上鸣,你还愣着干什么啊!”

 

“跑啊!!!”

 

难不成要被大家围观是怎么约会的吗!

 

少年如梦方醒,他拉住了你的手,带着你火速跑入了人群之中,留下还没反应过来的A班其他同学,把峰田怒骂着“上鸣你混蛋你居然现充去死吧”的这句话丢在了身后。

 

微微出汗的手,春日温暖的阳光,半融化的甜筒,没人追赶却依然奔跑着小情侣,飞扬的裙角与险些被风吹走的帽子,还有停下之后弯着腰的剧烈喘息——你和上鸣面面相觑了一番,最后是你先笑出声来。

 

“你是白痴吗?”你虽然觉得有些好笑,但还是抱着胳膊去质问满脸写着无辜的男友,因为你今天的打扮真的不适合跑路。

 

上鸣电气觉得他好冤。

 

他真的好冤。

 

人潮人海里,他只是想牵住你的手离你更近一点嘛!

 

事情要追溯到几分钟以前。

 

今天是上鸣电气和你的第一次约会。

 

别看少年平时和女孩子搭讪不少,还落了个“举止轻浮”的评价,然而上鸣电气自己知道他其实意外地纯情——别笑,真的,他完全没有实践经验。

 

英雄科课业繁重,虽然确定了情侣关系,但脱单肯定会被其他同学视为眼中钉,你也喜欢低调,于是你们俩平时的相处看起来非常正常。

 

真的非常正常!正常过头了!!

 

上鸣躺在床上叹气,他觉得这样不行。他可是目睹过别的现充是怎么相处的,人家都是亲亲抱抱举高高,他看了好羡慕。

 

可是如果突然对你说“我可以亲你吗”肯定要被你揪耳朵说“上鸣你有病吗”,这样实在太唐突了,上鸣觉得,要循序渐进。

 

首先他要和你进行第一次约会。

 

在约会过程中顺其自然地发生一些什么,简直是顺理成章。于是少年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坐到桌子前开始列约会计划。

 

首先女孩子们肯定不会想在“今天我们去做什么、吃什么、玩什么”这种问题上听到男生说“随便”的回答。但是在不和女方商量的基础上完全把计划定好,又太过于独断专行,会让女生觉得“太强势了一点都不在意我的感受”。

 

少年代入脑补了一下,得出结论:约女孩子出来,那必须要做好完全的准备,制定Plan ABC以防万一,可以供你选择。

 

为了这次约会,他连上课的时候走神都不画小涂鸦了,脑海里想的都是如何在约会时看到你灿烂的笑颜,想想就感觉战意满满。

 

他绝对要当最称职的男朋友。

 

而且春天什么的,就很适合约会啊。

 

然后这次约会就在开头被搞砸了。

 

理论上来说,并肩而行的时候,是适合牵手的。

 

老实说牵你手的想法他在今早看到你之后就有些蠢蠢欲动,因为你今天打扮的很漂亮,走在路上都有人不时地侧目看你,这让上鸣在有些得意“真不愧是我女朋友”的同时,在心底骂了自己八百遍“我到底在害羞什么”。

 

牵自己女朋友的手不是天经地义吗!

 

少年别开了头,红着脸鼓起勇气伸出手去勾你的手——勾到了,啊,是温暖的触感,好紧张,你为什么不说话啊,咦,他是不是该对你说些什么……

 

“上鸣?”他听到你疑惑的声音。

 

怎、怎么了吗?牵个手而已你为什么还疑惑?

 

不对!上鸣电气猛然察觉,你的声音来自的方向,和他牵手的方向不太一样。

 

那他牵了谁?!

 

少年错愕地回过头来,看着好像刚刚也愣住了但是现在终于反应过来即将爆发出一句熟悉的“西内”的同班同学。

 

妈耶!!!

 

“对不起爆豪啊啊啊!!我不是故意的!!”上鸣电气惊恐地退后一步,甩开了对方的手,旁边的人为什么变成了爆豪?!

 

“白痴脸,你最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突然犯病。”爆豪活动了一下手腕,“不然的话……”

 

要被炸飞了!!

 

“我想牵我女朋友的手而已!谁知道在我旁边的怎么是你啊!”上鸣急忙为自己辩解,肯定是刚才人多不小心把你挤到后面去了,你跟上来的时候就站到了他另一边,一定是这样。

 

“哈?女朋友?”爆豪微微有些讶异。

 

“是啊,你可要给我保密……呃,等等,爆豪你是一个人出来的吗?”

 

“不是啊,我们上次说今天要一起聚餐你不是说有事吗?”从人群里挤出来的切岛对他打了个招呼,“上鸣,好巧,你来这边办事?”

 

“我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女朋友。”濑吕若有所思道。

 

“是、是吗,濑吕你肯定听错了!”上鸣挣扎道,然后他就看到A班的同学一个接着一个地冒了出来,把他团团围住。

 

“什么嘛,上鸣居然有女朋友了。”芦户对身旁的叶隐说道,“我听到了,你听到了吗?”

 

“我也听到了,上鸣和女朋友恋爱很久了一直不告诉我们!”叶隐说道。

 

你眨了眨眼睛,震惊地看着现场版“传言是怎么愈演愈烈”的表演,说真的下一秒他们说你们俩即将谈婚论嫁你都不会惊讶。

 

上鸣想,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他在被A班同学围住的圈内,你在圈外。

 

他感觉他的大脑逐渐宕机。

 

完了完了,约会搞砸了。

 

“上鸣同学有女朋友了吗!是谁呀是谁呀!”丽日蹦蹦哒哒地说道,观察力超强的绿谷看向了你的方向:“丽日同学,你看旁边有个女孩子好像一直在看着我们。”

 

咦,被发现了!

 

“吵死了你们!”爆豪忍无可忍地说道,“你们是笨蛋吗,旁边有人一直在看白痴脸,不要在我旁边吵了——”

 

议论声戛然而止,所有人的目光齐齐聚集到了你的身上。

 

“什么上鸣你居然背叛我!!”峰田在众人已经因为爆豪一句话安静下来之后姗姗来迟,加入了新的谴责大军,与此同时,你们俩逃离现场。

 

上鸣看了看拿着纸巾擦汗的你,有些内疚。

 

还说要当最称职的男朋友,他简直是最糟糕的男朋友吧。

 

你今天穿着有点高跟的鞋子,帽子下的头发有些凌乱,衣服也没有之前整齐了,买好的甜筒也没来得及吃,却还能在旁边乐观地咬了一口半融化的甜筒,“虽说有点狼狈,但是还好没有扭到脚诶。”

 

上鸣电气的心情陷入低谷。

 

“对不起……”少年对你道歉。

 

“啊?”你有些惊讶,“你道什么歉?”

 

虽说你好不容易跟上男友的步伐时,惊讶地看到男朋友红着脸牵了一个男生的手的场景很是哭笑不得,但你立刻就意识到这是个误会了啊。

 

“搞砸了。”上鸣闷声道,“我想做到最好的约会,但一开始就搞砸了,我真是个白痴。”

 

放电过度的时候会变成白痴,生活里也好不哪里去,不然考试的时候名次不会垫底,也不会每天被爆豪他们嫌弃。

 

“没有啊,我觉得挺好的。”你把帽子塞到他手里,又将甜筒的包装丢进垃圾桶,这才伸出手来将有些乱了的头发抚平,重新开始扎辫子,“难道你没有一瞬间觉得我们好像在私奔吗?”

 

上鸣:???

 

“像是中世纪不被世俗所理解的恋人,在被突然发觉恋情的情况下被迫逃亡,然而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会放开对方的手。”你轻笑道。

 

啊,是的,在刚刚逃离现场的时候,他很自然地就拉着你的手跑了起来。

 

原来牵手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你见上鸣露出了恍然的神色,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对他莞尔一笑:“再说了,未来总要体会这样的生活吧,毕竟你可是未来的电击英雄电光雷霆呀,公众人物的恋情,肯定更要被媒体去捕捉围观的。”

 

“就当提前体验了一把嘛。”

 

是、是这样吗?

 

上鸣电气对你坚决地摇了摇头:“不对,不是这样。”

 

诶?你有些诧异地看着他。

 

“我刚才不应该跑的。”少年懊恼地抓了一把头发,他呼出一口气,看着你的眼睛:“我应该直接跟他们承认的啊,你是我女朋友这件事,被发现了,那就应该承认。”

 

“即使是以后成为职业英雄了,被媒体发现了,被民众围观,我也应该跟他们直接说——没错,这就是我女朋友。”

 

你眨了眨眼睛,有些怔住。

 

心跳忽然好大声。

 

上鸣做出了一个决定:“我们回去吧?跟他们说就是了。”

 

“回去做什么啊?”你看起来好像不太情愿。

 

“就……”你不可能没听到他刚才的心声啊,那可是他发自内心的表白,少年一瞬间有些失落,“难道说你是觉得我是你男朋友这件事很丢脸吗,所以才想要低调……”

 

想哪里去了?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失落弄得哭笑不得。

 

“唉我果然还是很糟糕,我一直都知道的,我除了能帮别人充电好像没什么优点。”你还没来得及说话,上鸣已经开始自我否定了,“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相处里,才会那么正常,正常的毫无波澜。”

 

你急忙制止他:“等等啊你,不要擅自说些乱七八糟的话,你说这些做什么啊,再说下去岂不是要说分手了?”

 

这才刚谈恋爱呢!

 

喂!该不会真被你猜中了吧!

 

你看着上鸣呆滞的表情,有点慌了。

 

上鸣电气抿了抿唇:“虽然我很糟糕,可是我……”

 

少年忽然非常大声地说道:“可是我是真的想和你约会,想和你在一起,我不想分手——”

 

下一刻他眨了眨眼睛,愣在原地。

 

原来拥抱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因为你伸手抱住了他。

 

“可不可以闭嘴。”你在他耳边小声地说道,“没有觉得你很差劲不适合做男朋友啊,也没有觉得你不适合带出去,不然怎么可能和你出来约会。”

 

“上鸣……”

 

怀疑自己的时候不如想一想,你喜欢他。

 

因为喜欢,所以你才想和他单独约会,不想被别人打扰,只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不想折返回去。

 

就算别人都觉得他白痴,但你知道,他的赤忱,正是他的优点所在啊。

 

是这样啊。

 

上鸣想,他应该伸出手回抱你,然后把他精心准备的约会计划ABC都说给你听。

 

“不过可以充电倒是真的。”你从他怀里撤出来,对他笑了笑,“至少现在,感觉自己的电量满格了呢!”

 

少年看着你的笑颜,他深吸了一口气:“谢、谢谢,所以我我我,我可以亲你吗?”

 

糟糕,太得寸进尺了吧!上鸣电气暗道不妙,可是你实在是太可爱了,他好开心,就不小心说出来这种话了。

 

“这种事情,为什么要说出来……”

 

他听到你小声地说道。

 

“牵手、拥抱这种事情不都是很正常的吗,正常的相处难道不好吗?白痴上鸣。”

 

“想亲的话,就……这又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你红着脸别开了头,轻轻哼了一声。

 

原来接吻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原来牵手、拥抱、接吻都可以在约会里顺利达成,都是很正常很简单的事情。

 

掉落的帽子,被抱住的脖颈,春日里和煦的风,无人角落里交换了一个甜筒味道的吻,再度平复时的喘息,各自红了脸颊时却依然十指相扣的手。

 

春天真的很适合约会,哪怕过程跌宕起伏,可最后都会化为彼此怦然的心跳。

 

原来约会好简单,因为你们互相钟情。

 

上鸣电气露出了今天在牵手乌龙事件后的第一个笑容。

 

他好喜欢你。

 

END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62)
热度(7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