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我英/切岛锐儿郎x你】一年A班切岛君的女朋友

*切岛锐儿郎x你

*尝试一下

 

 

某天晚餐时,好友突然对你说出了这么一句在你听来惊天地泣鬼神的话:“我说,你和英雄科的那个切岛君,是不是交往啊?”

 

你被还没咽下去的那口米饭呛到,咳嗽了半天,这才震惊地找回了自己的意识。

 

“什么?”

 

切岛同学和你在交往吗?你怎么不知道??

 

好友无奈道:“你也知道的呀,切岛君上次街边暴打犯罪分子,都上新闻了,之前在体育祭时他的表现就很突出,而且他性格也不错,喜欢他的女孩子很多……”

 

你点了点头,这个你知道啊,“所以呢?”

 

切岛小时候人就挺不错的,活泼开朗的性格让他拥有很多朋友。你之所以知道这点,是因为你们俩是小学同学,你也是他的朋友之一。

 

虽然国中时并未同校,也因为搬家更换电话的缘故而断了联系,但是高中意外地在雄英又遇到了,只不过他读的是英雄科,而你是支援科。

 

说起来当时在餐厅擦肩而过的时候,你都差点没认出来他,变化也太大了吧——变成了红发少年且不说,发型居然都立起来了,感觉很扎手诶。

 

倒是切岛也停下来了步伐,回头与你惊喜地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那一瞬间你清晰地感觉到来自他身边其他男生怨念的目光:“切岛……你居然认识别的班的女孩子?”

 

“我们是以前就认识的朋友啦。”切岛哈哈一笑,对同学解释之后,又看向了你:“你在哪个班,要一起吃饭吗?”

 

“这么大方地就邀请女孩子吃饭了吗!!”旁边的黄发少年表情震惊,“切岛没想到你——”

 

你的好友在旁边也抽了抽嘴角,这么直接地邀请女孩子的方式怎么可能约得到……

 

“诶,好的。”你点了点头。

 

围观群众:“……”

 

“我无法忘记那一刻你抛下我和切岛一起去吃饭的场景。”好友悲愤道,“你还说你们俩没什么特殊关系,那个旁若无人的气氛,别人根本插不进去好吗?”

 

但你们以前小时候关系确实还不错啊,以前切岛对他的个性运用得还不太好,除了他脸上第一次觉醒个性时留下的伤口以外,他经常不小心弄伤自己。

 

每次都是你帮他包扎,为此你背包里常年都带着绷带、消毒药水,同学都开玩笑说你以后可能会当个小医生。

 

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哪个男孩子会不抱有英雄梦的想法,切岛也不例外,但是比起别人炫酷的个性来说,他这种只能冲上去近战硬拼,运用不好还会伤害到队友的个性……好像不太实用啊。

 

“没有啊。”你低着头为他包扎手臂上的伤口,“每次清理伤口的时候切岛同学从来都不喊痛,而且这些伤恰好说明了你很努力。”

 

“只要运用熟练了,找到适合自己的办法,以后穿上英雄特有的战斗服,肯定能够改善很多。”给绷带打了个结,你抬头对他笑了笑,“就像你喜欢的英雄红赖雄斗那样!所以加油,未来高中考上雄英!”

 

“战斗服,对了……”切岛若有所思,然后他看着你,犹豫道:“也就只有你觉得我可以去读雄英当英雄了吧。”

 

你歪着头想了想,如果切岛以后当了英雄,那你就读支援科帮他改进战斗服,做他坚实的后盾。于是夕阳下你对切岛伸出手:“那我们雄英见吧!”

 

那一刻橘色的光照亮了天边的云与归家的路,你眼底的光明亮了他的心。

 

“嗯!”切岛与你击掌。

 

所以真的在雄英遇到了,而且你真的帮他改进过战斗服。

 

你们这是多么有男子汉气概的约定啊!一看就是好朋友!

 

上次切岛上新闻的时候,你还给他发了line恭喜他:“又向职业英雄迈进了一步,太棒了!”

 

“好了言归正传,因为切岛现在喜欢他的人很多,就有人在学校论坛问一年A班的切岛有没有女朋友。”好友说道,对此你沉思了一会,回答道:“应该是没有吧?”

 

“可你就是被提名的当事人啊。”好友拿出手机给你看,“你看这张不知道是谁偷拍的照片,你们当时在做什么?”

 

哈?你们被偷拍了照片?

 

你接过好友的手机,目瞪口呆。

 

[论坛]一年A班的切岛君有没有女朋友?

 

16L:我觉得有,如图所示,大家自己心里明白就行。

 

照片上你坐在花坛旁边的长椅上,切岛坐在你旁边,少年低着头靠近你的脸……

 

什、什么!!!

 

再一看后面的评论,你差点没背过气去。

 

17L:天啊他们肯定是在接吻吧!!

 

18L:虽然没亲到但是后面亲了的吧!为什么没有后面的照片!

 

19L:靠切岛这小子!太过分了!

 

20L:偷拍是不好的行为,我觉得应该删掉?

 

21L:女生似乎是他的青梅竹马,是支援科的可爱妹子!

 

22L:他们一定在交往,我又相信爱情了!

 

越传越离谱了啊喂!

 

“当时只是凑巧遇到了说几句话然后一阵风吹过来眼里进了沙子他帮着吹一下啊喂!!”你瞪大了眼睛,脸上染上一层薄红,“是谁拍的?”

 

“你紧张的时候说话就会很快。”好友托着脸看你,“好了,我知道了,你们没在交往。”

 

你刚松了口气,喝了一口粥压压惊,下一秒好友的话又把你呛到了。

 

“但是,你喜欢切岛。”

 

咳咳咳咳!!不要在吃饭的时候谈论这种话题啊!!!

 

“诶你怎么回事……”毫不自知的当事人正好路过,切岛锐儿郎很自然地伸手拍了拍你的后背,少年皱着眉说道:“吃饭的时候也要当心一些。”

 

于是可怜的你咳嗽得更厉害了。

 

理所当然的,脸咳得更红了。

 

好友冷漠地端着盘子离开:“切岛同学,你们聊。”

 

好朋友个鬼,也就你觉得你和切岛是好朋友吧!

 

“你朋友是不是都没吃完?”和同学打了声招呼,切岛坐到了你对面,“你们女生吃的太少了……不过支援科的话,也不用打架。”

 

要不是切岛坐在你对面,你至于小口小口吃饭吗?还不是要维持淑女形象……但是很显然,罪魁祸首对于论坛的事情好像并不知道。

 

你斟酌着开口说道:“切岛同学,你没有发现别人看我们两个人的眼神有点很奇怪吗?”

 

“好像上鸣他们的眼神的确是有种杀气。”切岛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尔后少年对你眨了眨眼睛,笑道:“可能是他们嫉妒我们关系好吧。”

 

“……”

 

总觉得好像是张朋友卡。

 

但是既然切岛只把你当朋友的话,论坛的事情还是要早些澄清,不然其他追求他的女孩子都退却了,耽误了他遇到真爱该怎么办?

 

“说起来我们认识很久了吧。”你想了想说道,“大概是七年或者八年的样子?”

 

“嗯,七年零六个月。”切岛回忆了一下,报出了一个数字,“不过中间有三年是国中的空缺时间。”

 

咦,记得这么清楚。

 

“所以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了。”你严肃地说道,“一男一女关系太好的话会被别人怀疑的!”

 

“啊……”少年怔了怔,好像是才明白过来一样,他的神情微微有些失落,“对不起,是我没考虑到这些,给你带来困扰了。”

 

不、不是,明明是你给他带来困扰了啊!

 

而且为什么他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被你讨厌了”之后的难过,跟小时候你们俩常爱去逗的杂货店老板家养的那只大狗狗一样。

 

少年看起来有点委屈。

 

你也很委屈。

 

于是你们俩大眼瞪小眼了一会,你妥协了,你低头说道:“切岛同学,我不是讨厌你,你看看学校论坛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切岛锐儿郎打开了手机论坛。

 

说起来昨天晚上在宿舍楼的时候,上鸣有提起来什么论坛的事情,但他当时在反省自己今天上课时的表现,就没有注意。

 

他几乎是一眼就明白过来你说的是哪个帖子了。

 

评论里清一色认为他和你是交往关系,甚至……咳,接吻了。

 

这进展也太快了吧?他都没跟你牵过手呢!

 

切岛很郁闷。

 

“对不起,我才看到这个帖子。”无论如何,这件事情都对你的名誉造成了损失,哪怕是当时他真的只是好意帮你吹走眼底的沙粒。但是由于事件的主角之一是最近小有名气的他,这才导致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的,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困扰。

 

难怪你之前欲言又止的。

 

“我联系发帖人让他删掉吧,然后我去澄清一下,不然的话你以后找男朋友不太方便。”切岛说道,“应该有人喜欢你的吧。”

 

“啊有吗,或许有吧诶这个其实是我给你添麻烦了这个会影响你找女朋友的才是毕竟喜欢你的人更多啊!虽然说以前约定了读一个高中什么的但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你如果有更喜欢的女孩子的话我们还是以后不要一起了免得造成误会——”

 

你一口气说道。

 

好累。

 

少年呆了呆,仿佛是被你这一段话砸的没有反应过来。

 

“切、切岛?”你在他面前挥了挥手。

 

切岛回过神来,他深吸一口气:“那个,你能跟我过来一下吗?”

 

啊?

 

你眨了眨眼,不解地点了点头。

 

吃完饭后在其他人的注视下,作为论坛帖子的当事人,你们两个找了个没人的角落,你捏着衣角有些不安地说道:“要、要是再被偷拍到了就真得洗不清了!”

 

“你紧张的时候,说话就会很快。”切岛说这话的时候,眼神亮了亮,他非常确定地说道:“所以你之前是在紧张。”

 

说这话的时候,少年向前走了一步,你下意识后退一步,直接靠到了墙上。

 

被、被困住了!

 

心跳的速度好快!

 

“你为什么会紧张?”

 

还不是因为……

 

还不是因为在七年零六个月以前,你被高年级的人欺负的时候,是切岛冲出来帮助了素不相识的你,然后你就和他成为了朋友,再然后,就无法控制地喜欢他。

 

明明和你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子挡在面前,像是电视里才能看得到的英雄一样。

 

那一刻你知道,他一定可以成为英雄。

 

只是,你或许可以见证他的成长,却未必能参与他的未来。

 

你低下了头,感觉心底有些难过。

 

真是令人伤心的话题,白痴,笨蛋,为什么要戳人伤口……你倒是按部就班读了支援科,可是他已经是英雄科耀眼的小太阳了呀。

 

你们都不是当初那个夕阳下小男生小女生了。

 

你想了想,抬起头来说道:“因为觉得自己很惭愧。”

 

很惭愧,很羞耻,很抱歉。

 

你看到帖子的第一刻,在错愕的同时,内心里有一个小小的想法生出枝芽,哪怕只有一瞬间。

 

你好希望评论里说的是真的呀。

 

你和切岛交往,是男女朋友什么的……

 

少年微微怔住,因为此刻你红着的眼眶里有强忍着的泪珠,像是那日被风沙迷了眼睛时的模样,少女倔强地抬起头,明明很不舒服,却不让眼泪落下来。

 

这就是当初他遇到你的时候,你的表情啊。

 

“……”切岛将手按在墙上,他低头看你,忽然笑了笑,“其实我也很紧张。”

 

嗯?

 

“面对敌人的时候会紧张,面对你的时候也会紧张。”少年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不是说你可怕,只是因为,国中的时候我曾经险些放弃了报考雄英这件事,后来被一些事情的激励下才又重塑了信心。”

 

“那时候你不在,我险些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了和你的约定。”

 

你睁大了眼睛看他,泪珠终于落了下来。

 

不只是你一个人记得的约定。

 

“我是很想做英雄没错的啦。”切岛看着你说道,“但我也记得那时候你对我说的话。”

 

时光仿佛又倒退回了那时候的夕阳西下,同面前的场景重叠,在你们两个人击掌以后,你对切岛笑得眉眼弯弯。

 

“我一直担心我能不能做到,我觉得应该可以做到的,所以,所以……”一向活泼会说话的少年红着脸小心翼翼地说道,“可以不澄清吗?”

 

 “我喜欢你很久了,可以和我交往吗?”

 

他会是很多人都承认的职业英雄。

 

而最初的时候,他收到的自信来源于你的信任。

 

你怔在原地,尔后看着切岛紧张的表情,忽然踮起脚来吻上了他的唇。

 

切岛愣住,难以置信地看着你。

 

紧张的原因还有一个,因为你一直在想,明明别人都以为你们亲过了,不亲一下的话,实在是太可惜了。

 

少年的眼神逐渐明亮,他伸手把退回去的你拉了回来,抱着你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

 

至于当初夕阳西下时你对他所说的话是……

 

“切岛君。”

 

“成为我的英雄吧。”

 

而他做出的回答和当年一样,充满热血而又慎重,是一诺千金——当然可以。

 

他想成为很多人都认可的英雄,也想做你的英雄。

 

他一直喜欢你,只是恪守着友人的界限而已。在你被风沙迷了眼睛的时候,他克制住想要吻你眼睛的冲动。

 

然而后来,他将烙印留在了你今后的人生。

 

候补英雄烈怒赖雄斗的女朋友,还请多多指教。

 

END

 

 


小后续: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你拒绝再和切岛接吻。

 

因为他那和他个性一样的牙齿,咬破了你的唇。

 

#因为接吻咬破女朋友的唇而被嫌弃#


太尴尬了!所有人看到都知道你们亲过了好吗!!

 

“这样不好吗?”好友删掉了手机的里照片,“所以,就按照大家想的那样,交往吧。”

 

她可以单身,但她的CP必须在一起。

 

“一年A班切岛锐儿郎的女朋友,快请我吃饭作为答谢吧。”

 

***

 


??想不到我第一篇写的是切岛小天使

我不是最喜欢上鸣吗?




本文收录于 【暖暖的糖罐子】非全职高手作品相关目录

评论(93)
热度(10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