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治愈系三十题/王柔】温暖的雪

*修订版,全职BGCP混乱排列安利  ,02.热水袋与手套

*CP 王杰希x唐柔 赠秋老师  @秋燁 

 

《温暖的雪》

 

据说荣耀在每年冬天的时候都会出现这么一幅光景,原本有固定队的玩家们总会在世界频道哀嚎:“来个在北方的牧师!我们牧师因为没有暖气缩在被子里不出来玩荣耀了!”

 

“我们的骑士手被冻伤了,有在北方有暖气的大哥来一下吗,急着下本!”

 

“南方的也行!给你寄热水袋和半指手套!”

 

全指手套虽好,但毛茸茸的实在是影响操作——唐柔往她的半指手套上哈了一口气,从有空调的室内猛然来到室外,的确太冷了些。

 

陈果喊她上车,因为全队现在要坐车去萧山机场,然后飞往更北、更寒冷的B市与微草比赛。

 

“嗯,这就来了!”唐柔应了一声,将双手放在了羽绒服的口袋里。其实她倒是有些想念以前住在故乡的感受,因为那里有充足的暖气,这是南方的空调暖风所无法替代的。

 

在冬天比赛对职业选手而言,真的是除了技术上的考量以外,还有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啊。如果下一个对手是蓝雨就好了,毕竟前两天还看到新闻说有人在G市爬山中暑晕过去了。

 

冬天还能中暑,G市的气温可见一斑。

 

“还好我们运气好,B市刚刚停雪,不然飞机都不好飞过去。”陈果笑道。然后她“哎呀”了一声,这才发现唐柔戴的是半指手套:“小唐你怎么戴的这个手套啊,B市很冷的!你们职业选手的手可太金贵了,还是把我的手套给你吧!”

 

这么说着,陈果就要摘下自己的手套。唐柔急忙制止了她的举动,这赛季陈果为了兴欣更加忙碌,她哪能让好友舍己为她呢?

 

“没关系的,一会下了飞机也是要坐车,酒店和场馆都有空调和暖气,冻不到我。”唐柔笑道,“全指手套不好操作,所以我基本没戴过啦。”

 

“等回去我一定要给你买个全指的备着,以后冬天出门用。”陈果立刻说道。

 

抛开家境不说,身为职业选手,唐柔哪能买不起手套呢?但这是好友的一片心意,是心意的话,她当然不会拒绝……唐柔靠在座位椅背上想,其实她不是很擅长拒绝。

 

她更擅长的是主动向别人发出邀约,譬如竞技场约架,譬如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她曾经拒绝过追求她的男孩子,形形色色的,什么类型的都有,唯有她的理由是一如既往的单调:“对不起,我暂时没有这方面的兴趣,我更专注于自己的生活。”

 

如此这般拒绝了几次,唐柔偶然听说,她在私底下被同学们议论说是除了学习以外,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的女孩子,冷淡的仿若一座常年积雪不化的冰山。

 

……没有吧?唐柔抿了抿唇,她觉得她的性格还是挺随和的,一点都不像是冰山。而且她也不止对学习有兴趣嘛,只不过因为在国外各方面受限,她的生活主要都是学习而已。

 

她明明还喜欢钢琴,以及现在所经历的荣耀。

 

只要她喜欢,她就会勇往直前。

 

若是不喜欢,那就是全无兴趣。

 

上次拒绝别人是什么时候?唐柔想了想,是拒绝满怀恶意的记者的提问吗?还是陈果帮她拒绝的,穿着暴露的代言?是拒绝了爸爸的好友所暗示的相亲,又或者是其它的事情?

 

她不擅长拒绝,但却要一次次拒绝。

 

虽然陈果说是要买了手套给她备着以后冬天出门用,但唐柔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她想,她入职业圈的年龄本就偏大,也不知道还能再打多久……不过,也可以等着退役回家之后接着用。

 

没有叶修的兴欣,注定要面临更大的压力。唐柔因为她在战队里所扮演的攻坚手的角色,以及她本身倔强不服输的性格,导致她时常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于是面对这些流言,她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唐柔从来都不会抱怨,事实上她根本不在意流言。但是,她也不想让陈果与队友们因她而饱受争议。

 

所以,就用实力让那些人闭嘴吧。

 

不过,因为最近太繁忙了,她好像在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的关心,存在着些许疏忽……比如刚才陈果的担心,她不应该让朋友担心的。

 

酒店里有电脑,但一个房间只有一台,苏沐橙和唐柔都是职业选手,所以她们俩选择了分开住,这样更方便各自练习。陈果因为有一些战队的事情要和身为队长的苏沐橙商量,这次她没有和唐柔住在一起。

 

唐柔按了半天空调的遥控器,都没感觉到暖风,她不得不叹了口气,看来这空调是坏了,还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作息不规律导致的经期紊乱让她感受到了久违的生理痛,打前台的电话也打不通,这家酒店怕是想要被投诉吧。

 

出于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的想法,一向独立的唐柔没有去打扰队友们,她皱着眉下楼去让前台给她换一个房间,并借了暖水袋。只是前台也没有这种东西,所以她不得不出门买。

 

好在酒店旁边就有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超市,唐柔强撑着精神准备去超市买东西。热水袋要买,卫生巾只带了以防万一的应急包,也要进行补充,还有用来泡茶的红糖……

 

嗯?什么时候又突然飘起了雪?

 

算了,她的心情太怎么好,已经走出去几步了,就不想再回头对酒店前台多说几句话去借伞。反正超市也不远,她自己过去再买把伞,一会在回来的路上用就可以了。

 

这么想着,唐柔走出了门。室外的雪看起来显然下了有一阵子,因为地上的蓬松的积雪变得更多了。她把手缩在口袋里,踩着雪跑向了超市。

 

松松软软的雪一踩一个脚印,让她的心情好了一些,感觉像是小时候玩的踩雪游戏一样,颇像是在苦中作乐的——假如靴子没有湿,那就更好了。

 

热水袋、热水袋……唐柔在琳琅满目的置物架上寻找着目标,终于看到了热水袋。但是这东西居然被放得这么高,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摆放。

 

唐柔腹诽着,踮起脚试着去拿,没想到此刻有一只手伸了过来,轻轻松松地和她同时拿住了同一个热水袋。

 

唐柔有些讶异,她偏过头看了过去,下一秒,她变得更加惊讶:“王队?”

 

王杰希也有些惊讶:“唐柔?”

 

尽管双方都戴着口罩和大围巾,穿的也都并非自己战队的冬季队服,然而在这家小超市里,两个公众人物就这么巧合的遇见了,然后迅速地认出了对方。

 

“我还以为我这样没人能认出来。”王杰希松开手,换了一件热水袋:“你们的酒店里也没有它?”

 

唐柔点了点头,却是忍不住弯了弯嘴角:“难道王队觉得,自己很难认吗?”

 

王杰希一米八的身高在联盟里是拔尖的,作为微草的队长,他的背素来挺得很直,因为他总是需要站在微草的最前方,为队员们遮风挡雨。

 

对唐柔来说,王杰希是她很尊敬的前辈,在全明星上看过他和高英杰的比赛,听过叶修的解说之后,即使她并不赞同他的做法,但她仍旧就对他产生了些许敬意。况且这位队长还曾经在她“一挑三”声名狼藉的时刻,对媒体表达过信任和支持。这份理解,她一直心存感谢的……

 

而且,王杰希也是她除了叶修苏沐橙外,真正意义上接触的第一个职业选手。

 

她怎么可能会认不出来。

 

“哦,因为我的眼睛吗?”王杰希挑了挑眉,竟然开起了玩笑,这和他平时在职业比赛场合下的严肃不同。私底下的他,没想到竟然会有自嘲的幽默感。

 

“其实并没有很严重……”唐柔说道,她斟酌着词句,主动换了一个话题:“王队怎么会在这里?”

 

“我家就住在附近。”王杰希解释道,“今天运气不好,管道维修导致暖气停了,我妹妹让我出来给她买热水袋,我就出门了。”

 

原来是给妹妹买热水袋啊,唐柔恍然地点了点头:“王队真是一位好哥哥啊。”

 

“是吗?”王杰希说道,“但我妹妹并不这么认为,她总是嫌我忙于工作,没时间陪她玩。”

 

唐柔不由得想到了经常会吐槽她不主动联系家里的父亲,忍不住笑了笑:“啊,其实这也说明王队是个好队长吧。”

 

“怎么,后悔没来微草了?”王杰希开玩笑道,他和她一起朝着收银台走了过去,说着话缓和着气氛。唐柔注意到,他戴的手套是厚厚的皮手套,果然这才是北方人的标配。

 

收银台前有好几个人,两个人排着队闲聊。“你看起来脸色很差。”王杰希忽然偏过头来,像是早已仔细端详过了一番,这才发问:“生病了?”

 

“总不能是因为要和微草比赛紧张了吧。”

 

唐柔闻言笑了笑,虽然她戴着口罩估计对方看不到,但他仍旧从她的眉眼中读到几分笑意。

 

她答道:“小事而已,不会影响我的比赛状态,到时候我仍旧会全力以赴。”

 

都是成年人了,肯定能照顾好自己。

 

“嗯。”王杰希说道,“别太消耗自己了,我们队的年轻人们都非常期待在来年的赛季能够与你继续交手。”

 

“王队难道不期待吗?”唐柔下意识地问道。

 

“我很期待,但我下赛季应该就退役了。”王杰希平静地说道。

 

唐柔一惊,她抬起头来看向王杰希。是啊,按照年龄,王杰希的确该退役了,他为微草付出了很多,听叶修说他还放弃了自己原有的打法,这样的牺牲未免太累了。

 

“这样也好。”唐柔沉默了几秒钟,这才说道。她没有说什么挽留的话,而是又一次岔开了话题:“我该不会是除了微草的队员之外,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吧?”

 

“大概是。”王杰希的声音里有了几分笑意:“你可不要提前说出去。”

 

“那是当然,我会保密的。”唐柔点头道。

 

两个人暂时陷入了沉默。

 

前面的人好像因为什么问题和收银员争执了起来,唐柔忽然就记起了当初在游戏里的经历。彼时王杰希发现了她的天赋,于是对她发出了邀约,而她拒绝了这种邀请,因为当时的她还无意于职业圈。不过她最后还是进了职业圈,这样想想的话,拒绝王杰希的理由好像有些不妥,好在王杰希从来都不是会计较这些的人。

 

唔,原来她还拒绝过王杰希啊。

 

王杰希忽然开口说道:“比赛加油。”

 

“你让我加油吗?我们可是对手。”唐柔说道,“不过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所以,王队也要加油,不能因为快要退役了,就有所松懈。”

 

她明知道王杰希不可能这样,但还是这么说了,不然她总觉得,好像欠他什么人情似的。

 

前面的人终于结束了付款,队伍再度前进。

 

像是看出了她的口是心非,王杰希笑了笑,没有说什么。他看着唐柔毫不尴尬地拿着东西付款,她的物件他只是扫了一眼就挪开了视线,没有再多关注,但在那一眼里,他注意到了她戴着的还是半指手套。

 

唐柔在付款结束后,拿起了新买的折叠伞,她打开伞,对王杰希点了点头:“王队,那我先走了。”

 

“嗯。”王杰希对她点了点头,两个人就这样算是进行了告别。

 

唐柔踩着雪慢慢地往回走,走了一会,她忽然停住了脚步——她只想着陈果会给她买手套,忘了自己该可以先买一副了。

 

“唐柔!”身后忽然有人叫她。

 

唐柔诧异地回头,看着王杰希打着伞快步走了过来。他递给她一个灌满热水的热水袋,热水袋外面还很贴心地围了一圈厚厚的绒布,像是怕她烫到手一般,是原本没有,而被主人又贴心添置的存在。

 

“超市里可以灌热水,这个热水袋你先拿着吧。”王杰希说道。

 

她怔在原地,热水袋被塞到了她手里,温温暖暖的,让因为寒冷而有些僵硬的手指瞬间灵活了许多。

 

“如果我把手套给你,你肯定是不会要,哪怕我家就在这附近。”王杰希说道。

 

他好像对她挺了解的……唐柔眨了眨眼,所以之前在超市的时候,王杰希是怎么认出来她的呢?

 

“谢谢你,王队。”唐柔道谢,把自己买的那个空的热水袋送给了他:“那么——”

 

大雪纷飞下,她抬头看着对方的眼睛,他的眼睛里此刻倒映的是她:“你退役后,我还能找你PK吗?”

 

王杰希怔了怔,似乎是没想到她会忽然发问,然后他回答道:“当然可以。”他显然觉得这个邀约没有拒绝的必要。

 

事实上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在私底下PK过了。

 

“王队真的是不擅长拒绝别人。”唐柔又笑了笑,口罩挡着她的表情,但发自内心的笑容总是能够从眼睛里冒出来。

 

“比赛见。”王杰希说道,他温和地笑了笑,同她道别。

 

她也看到了他的笑容。

 

“退役后见。”唐柔摆了摆手,转过身去。

 

身后是两排在雪上的脚印,手中是温暖的热水袋。唐柔走了一会,忽然回头,然后她发现王杰希竟然还没走。

 

果然是这样啊……原来是这样。

 

唐柔轻声笑了笑。

 

所以才认出了她吧。

 

有些雪落到了她的肩膀上,唐柔想,也许在下一次大雪纷飞的时候,她会在B市戴着厚厚的手套,然后身旁会有人伸手为她拂去衣上雪花。

 

她不会拒绝。

 

因为那个人让雪花都变得温暖。

 

END

评论(40)
热度(3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