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名柯/安室透BG】独一无二 09

*旧文修订


第9话·列车

 

结月最近有些忙,她有个长篇故事正好在收尾,编辑那边催了很久。好在她最近文思泉涌,文章写的非常顺利。她的笔名是“松田喵喵”,高中时随意起出的名字,没想到竟然被一直沿用了下来。

 

而另一边,安室的行动力也很强,他说帮她找房子,很快就给她找到了。

 

“警视厅有不少警官都住在这里,安全系数很高。”安室考虑的很周到,“是我在警校里的教官鬼冢先生帮忙找的房子。”

 

“听起来好像家属小区……我也算是家属了?”结月笑眯眯地问道。

 

“是啊。”安室也笑了笑,“松田的妹妹,怎么着也是直系亲属了。”

 

……又装听不懂,算了,她早就习惯了。

 

结月想了想,又问他:“那我搬家的时候,安室先生会来帮忙吗?”

 

“最近有些工作要忙……”安室透有些抱歉地说道,他确实很忙,而结月也是搬家越早越好。组织在网络视频里惊讶地看到了雪莉的身影,她的手上带着铃木特快列车的通行戒指,所以他要确去一次那趟列车,一探究竟。

 

好吧,要理解,他是拿好几份工资的人,工作忙很正常!

 

“对了,我们那天晚上擦肩而过的那个人,你认识吗?”结月想起上次遇到的眯眯眼先生,总觉得安室透看起来和他仿佛认识一样,但看起来又不像是朋友。

 

“不会是你的仇家吧?”

 

“他啊……”安室顿了顿,笑意淡了几分,“他给我的感觉,很像我曾经一个认识的人,反正不是什么好家伙,你要是下次遇到了,记得离他远一点。”

 

“越远越好。”

 

结月有些诧异,在她的印象里,他很少会这么说话,因为安室并不是那种会随意评价别人的性格。看来这位眯眯眼先生,肯定和他的仇人有些相似之处。

 

反正她永远无条件地站在他这边。

 

“知道啦,我又不是想和他搭讪。”结月轻笑道,“我听你的。”反正她又不认识对方。

 

安室没有说的是,他觉得那个人身上的危险气息很像已经叛逃组织并被处决的赤井秀一,而赤井曾经的女友宫野明美已经遇害,这种连自己的女朋友都保护不好的FBI探员,是只会给别人带来厄运的败类。

 

让结月远离疑似赤井的人,完全没错。

 

他会保护结月的。

 

FBI还是趁早打道回府,回他们的美利坚吧!

 

结月搬家的时候,安室透虽然没有来,但帮忙的人来了不少,其中就有上次造访过的风见裕也,他居然是趁着休假来帮忙的。

 

几位年轻的警官那都是上好的劳动力,不一会就帮她收拾好了。结月看着他们帮忙搬东西,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她这太奢侈了吧,搬运工都是警官小哥!幸好她提前煮了咖啡冰起来,现在可以分给大家解暑。

 

小伙子们对此七嘴八舌地摆着手,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

 

“嗯嗯,松田前辈的事情我们都知道的,大家都非常敬佩他,帮他妹妹搬家完全是举手之劳!”

 

这句话听起来没什么,风见想。

 

“而且我们现在不是上班时间,是私人时间!私人时间帮助朋友是应该的。”

 

喂,讲话注意点,怎么松田小姐就跟你们是朋友了啊!风见忍不住想要吐槽。

 

“是啊,而且搬家公司万一有坏人怎么办,松田小姐这么漂亮,还是安全第一才好。”

 

……你们讲话真的注意点吧!

 

“帮松田小姐搬家我们真的不累的,对了,松田小姐有男朋友了吗?”

 

风见忍无可忍地咳嗽了一声。警视厅男女比例不至于失调到这种地步吧,交通部还是有很多漂亮女孩子的,这群后辈能不能矜持点?

 

还有,降谷先生让他们来帮忙,没考虑过现在这个情况吗?要是松田小姐被人挖墙脚了该怎么办!

 

“那什么,松田小姐,我在路上带了家甜品店的牛轧糖。”受人之托,风见递给结月一袋糖。结月立刻恍然,同他甜甜地道谢:“辛苦你了,风见先生。”

 

风见微微一怔,有些脸红:“没事、没事,不要谢我,不要谢我。”

 

好吧,他明白这些小伙子为什么蠢蠢欲动了,因为松田小姐真的是那种很容易就能让人产生好感的类型。降谷先生的眼光相当不错……但他只是帮忙送东西的,他可受不起这个感谢!

 

“至于你们刚才的问题,男朋友吗?暂时还没有。”结月对其他人笑着解释道,然后抱着手里的纸箱哼着歌走到了一边。

 

——男朋友暂时还没有,但未婚夫算是早就有了。

 

“风见前辈,你是要追松田小姐吗?”

 

风见:?

 

“对啊,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们都没有准备礼物,太突然了……”

 

不是,你们是来帮忙干活的,不需要带礼物啊!

 

“好狡猾,居然还送糖,这是松田小姐的爱好都打听清楚了?真看不出你平时冷冰冰的,居然这么懂女孩子!”

 

“……”

 

“完了,我们还以为自己会有点希望。”

 

风见苦笑着摇头:“真没追,我哪敢追……”他要是懂女孩子,至于选择打游戏碰运气?而且敢对降谷先生在意的女孩子献殷勤,难道他在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值得留恋的事情了吗?

 

搬到新家的几日后,夏希送来了特快列车的通行指环:“我给你搞到的车厢号很不一般哦,是托一个朋友弄到的,到时候你上车跟她一起玩就好啦,你上本书她也有看,是你的忠实读者!”

 

这是什么高中生热衷于介绍同龄朋友给她认识的场景啊,结月忍不住笑着戳了戳她的脸:“那我们夏希还真是好厉害,这次辛苦你啦!对了,你朋友叫什么名字,有照片吗?我觉得我最好先认识一下,免得到时候找不到人。”

 

夏希轻快地说道:“嗯嗯,她叫铃木园子,这次的车就是她家的!”

 

结月险些被咖啡呛到:“你怎么会认识铃木财团的大小姐?”是她小瞧夏希了,高中生的人脉还真是不一般……

 

“我以前在帝丹读过好几年,后来才转学的,虽然她和小兰的关系更好,但我当时和她玩得也很不错哦。”夏希解释道,“看,这是我们的合影!”

 

结月刚想问夏希提到的小兰不会是她认识的那个吧,然后就看到了照片。

 

嗯,这个世界真的很小。

 

“那小兰也会去吗?”结月问道。

 

如果小兰也去,这岂不是意味着柯南会去?那她又要接受那个小家伙一脸审视的目光了啊。但这次真的只是巧合啊,她可不是故意接近他们,然后打算图谋不轨的坏人……

 

虽然她确实有点想要图谋安室先生。

 

“嗯嗯,小兰也会去,据说还有好几个小朋友,还有她们认识的新同学。到时候车上还会广播侦探游戏,应该很有趣哦!”夏希介绍道,“结月姐前段时间心情不好,就趁这个机会好好放松一下吧。”

 

结月由衷地对她道谢:“夏希,谢谢你,等我回来一定请你吃饭。”

 

“谢什么呀,我只是帮你找了门路,票还是你自己花钱买的。”夏希摆了摆手,眼神却有几分探究与好奇:“但是话说回来,总觉得结月姐和上次见到不太一样了,气色似乎好了很多。难道符合你各种要求的神秘男主的命定天子已经出现啦?”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结月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

 

“唯物主义一点好吗?侦探不是都信科学吗,每天和白马同学一起上学你怎么都不学点好的?”结月无奈地说道,“什么命中注定,现在童话故事都不这么编啦。”

 

不学好的夏希:……

 

“结月姐说得最有道理,你说得都对。”

 

其实结月读高中的时候也有些笃信这样浪漫的剧情,但是后来她知道了,哪怕他确实是她生命里一定要出现的那个人,她和降谷零也并非是命中注定。

 

是因为他们从未放弃对彼此的心意,没有放弃过靠近彼此。

 

把初稿发给编辑之后,结月在发车当天准时抵达车站。夏希给了她铃木小姐的电话,告诉她虽然对方出身名门,但实际上很好相处。尽管结月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在真正见到铃木园子的时候,她仍旧有几分受宠若惊。

 

“原来你就是喵喵ちゃん吗!感觉和我们一样是高中生诶,好可爱、好可爱!难怪你的文风那么甜美!”铃木园子不吝赞美地说道,“你的上本书真的好感人啊,我都看哭了,尤其是扉页那句话,特别棒……夏希跟我说你要来的时候,我还不相信呢。”

 

“叫我结月就好。”结月不好意思地说道。她在知道自己要和高中生小学生们相处后,特地选了一身减龄的打扮,压箱底的Lolita裙装都被她找出来了,想着也要贴合一下列车的欧式风格……没想到居然会被这么夸奖。

 

“结月小姐居然就是那本小说的作者吗?我也看过你的故事!”毛利兰也很吃惊,“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再见到你。对了,安室先生说跟踪狂的事情已经解决了,你没事吧?”

 

“没事的,不过我要是能像小兰一样强大就好了。”结月钦佩地说道,“我今天也很开心能再见到你。”

 

柯南抽了抽嘴角,那些风靡班级女生的无聊恋爱小说,甚至把小兰和园子都看哭了的作品,居然是这位姐姐写的吗——真是出人意料。话说,她这个穿衣风格未免太浮夸了,倒像是他老妈拍电影时喜欢的打扮,组织里应该不会有喜欢这种颜色的人的吧?

 

真的只是巧合吧?

 

“没关系哦,我跟我哥哥学了截拳道,如果再遇到坏人,我可以保护这位可爱的小姐。”有人开口说道。结月下意识地看过去,发现她就是上次那位骑摩托救了柯南的帅气女生。

 

“哎呀,我都忘了介绍啦,这位是我们的新朋友,世良真纯。”园子介绍道,“她看起来很像帅气的男孩子是不是?我之前也有认错过呢!”

 

确实有些难以分辨,但在上次见面时,结月就已经认出来了世良的性别。大约还是因为她那莫名很准的直觉吧,比如说她在看到柯南和毛利侦探都在的时候,总觉得如果再加上一个安室透,这趟列车肯定要出事。

 

要是真按她的设想出了事,那她下本书干脆就写《我的死神男友》吧。

 

但安室又不在这里,阵容不全,应该没什么事。

 

旁边有几个乘客正在和列车员讲话,毛利小五郎走过去和他们打了招呼,结月隐约感觉到他们在听到毛利侦探的身份后,表情好像变了变。看来又是有故事的人们,这都是活生生的写作素材,结月把这个细节记在了心里,目光在推着老夫人轮椅的女仆身上停了停。

 

这个女仆的个子好高啊,比她还要高上一些,至少有一米七几吧?

 

她莫名想到了夏希跟她提过的怪盗基德,不知道他现在躲在哪里,她还没见过这位万千少女心底的梦中情人,也不知道她真见到了,会不会动心。

 

想到这里,结月不禁抿唇一笑。

 

动心好啊,要是心动了……刚好气死某人。

 

正在人群里打电话的安室突然打了个喷嚏。

 

“哟,波本,你这还是带病工作啊。”电话那端的贝尔摩德笑道,“生病了都对雪莉的事那么上心,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她呢。”

 

“喜欢雪莉那种小姑娘,还不如喜欢莎朗·温亚德这样有演技的成熟女星。”安室面不改色地说道,“我比较钟意这种类型。”这话虽然是故意夸奖贝尔摩德,但其实没错。因为他小时候确实很喜欢一位女士,对于事业有成的成熟女性,他的确更容易产生欣赏。

 

当然,欣赏可不等同于真正的爱情。

 

“是吗?那还真是感谢你的厚爱。”贝尔摩德说道,似乎有些若有所思,“这么看起来,上次在你副驾驶上的那位可爱的委托人小姐,应该只是在单方面追求你吧,毕竟她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当然如此……但我的私生活好像不属于你该关心的范围吧?”安室语气轻佻地反问道,他必须假装他对结月很是不在意,“我可不可以把你的关心也视作一种‘欣赏’?”

 

果然被贝尔摩德注意到了,不过好在这只代表着她个人,而不代表组织。在他看来,贝尔摩德似乎是对每个出现在侦探事务所周围的人都特别在意,尤其是出现频率达到两次以上的人。她倒不是刻意地针对或者监视他。

 

只是巧合。

 

这么想着,安室却忽然看到了一个身影,他诧异地眨了眨眼睛,险些以为自己看错了。

 

嗯?结月?

 

怎么这副打扮?还挺可爱的,像刚从童话故事里走出来一样。等一下,她身旁的那群人是……

 

安室眯了眯眼睛,这还真是所有人都到齐了,连赤井秀一的妹妹都在,赤井一家人怎么这么阴魂不散!

 

与此同时,结月登上列车,在车厢里落座。她看着窗外的风景,随意地和其他三个女生聊了起来。因为她到底年长一些,所以天南海北的什么都能和这些高中生们畅谈,于是几人相谈甚欢。然而这时候房间的门却被敲响了,结月刚想去开门,但世良却抢先站了起来:“我们不知道外面是什么人,还是我来吧。”

 

结月顿时非常感动,夏希让她和这群人一起真的是太对了,园子性格平易近人,小兰和世良的战斗力都很高,而且也很体贴、细心……

 

然而门口并无旁人,只有一个信封,上面说侦探游戏已经开始,想请她们扮演共犯。结月有些诧异,已经开始了?夏希不是说会通过广播开始吗,怎么这么突然地就把她们给安排上了,这和她说得不太一样啊。

 

虽然充满疑惑,但女孩子们还是照做了。只是结月才刚出门,就隐约发觉好像有人在看她,但她转身环顾了一圈,却没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是她的错觉吗?可是她在这方面还是挺敏锐的。

 

“那我们快走吧。”小兰回头看她,“结月小姐?”

 

“啊,好的。”结月在心底摇了摇头,跟上了高中生们。

 

而在另一扇门的里,一位眯眯眼先生悄悄地扶了扶自己的镜片。没想到真纯居然和上次坐在波本副驾驶座上的女伴碰到一起,这真是意料之外的有趣啊……

 

抵达新房间,扮演死者的大叔和她们笑着打了招呼就离开了。四个女孩待了一会,柯南和几个孩子跑了过来,园子按照信上的要求应对了他们,然后孩子们难以置信地离开了。小孩子真有活力,不过这样骗他们真的好吗?

 

结月有些无奈,恰好她想去洗手间补个妆,于是她寻了个借口,起身和其他人说了声,跟着离开了房间。才离开之前的车厢,她就迷失了方向,也不知道是谁丢了个易拉罐,她没注意差点一脚踩上,好在推老夫人轮椅出来的女仆路过此处,对方善意地提醒道:“这位小姐,请当心脚下。”

 

“谢谢。”结月连忙道谢。

 

然而女仆在和她擦肩而过的时候,低声说道:“可爱的小姐走路时不要太走神哦,暗处可能有你的追求者在看你。”

 

结月有些错愕,真的有人在看她?跟之前她察觉到的那个人,是同一个人吗?还有,女仆小姐怎么就笃定了暗中看她的人会是追求者?万一是变态呢?

 

诶,等等,所以这个女仆也很有问题啊……如此绅士的提醒,好像不符合她之前在列车下面露出的警醒的、充满故事的神情。

 

女仆已经离开了,结月环顾四周,所以她的追求者在哪?手机适时地震了震,她低头看去,发现是新邮件。

 

「车上很危险,请务必跟好其他人,不要独自出行。」

 

咦?结月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安室先生居然也在车上吗……

 

这么想来,“追求者”这个词还真是让人心情愉悦啊。

 

安室透也收到了一条非常简短的回复——

 

「喵。」

 

想到让风见帮忙照顾的哈罗,安室不由得笑了笑。要是没有经历后面的这些事情,他岂不是早就可以过上抱猫遛狗的生活了……

 

还真令人向往。


TBC

评论(23)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