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孙翔BG】向日葵物语 05

*新修版,平均每章新增2k


Chapter5

 

叶疏疏感觉,自己这两天打工的时候似乎总是恍恍惚惚。她怀疑这个状态和前几天的那场梦有关系,也许是后遗症,她最近经常会时不时地想起来孙翔。

 

比如刚才,她又想起了他。

 

少女时代的叶疏疏很难去主动地表达什么。但是,在孙翔递给她心爱的画具时,她却没忍住对少年提出了想要抱他的请求。她不知道自己是这哪里来的勇气,只是心底的直觉告诉她,孙翔不会拒绝。

 

他会接纳她的任性。

 

……可能因为孙翔人很好吧?

 

当然,这个理由完全跑偏。

 

叶疏疏完全没想过,真实原因是孙翔喜欢她,但结局却是一样的。因为孙翔确实同意了,而她如愿以偿,得以靠在少年的肩膀上啜泣。

 

孙翔的个子很高,看起来有些瘦,他的肩膀不宽不窄,正好够她伏在上面,然后伸出一只手拍她的背。如果他手里没拿着东西,或许两个人可以紧紧相拥。

 

不过即使是这样,她就已经很满足了。

 

因为叶疏疏能够听到他的心跳声。

 

那天在她哭完之后,两个人装作若无其事的离开,只是气氛不再像之前那样平静了,空气中似乎多了些若有若无的暧昧。孙翔还是坚持送她回家,只是在路口分别的时刻,叶疏疏小声地问他:“你什么时候去越云?”

 

“这周六,你要来送我吗?”孙翔说道。

 

“哦。”她应了一声,似乎有些欲言又止,“我还是不去了。”

 

“……嗯,也好。”孙翔点了点头,想说点什么,最后只说出来了共勉的话,“你也要加油。我们,呃,一起努力。”

 

可恶,他不是想说这种冠冕堂皇的话的啊!

 

但她已经说了好,只见她笑了笑,眉眼弯弯的:“孙翔,我会一直支持你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你想做到的事情。”

 

“再见啦。”

 

“……再见。”

 

孙翔注视着叶疏疏转身离开的身影,他看到她用没拎袋子的另一只手挥了挥,算是同他告别。但她再也没有回头。他想,叶疏疏应该是不想让他看到她现在的表情,她之前痛哭的事情,可能不只有爱犬的离开。

 

也许和他有点关系。

 

那一刻,少年忽然生出一种追上去叫住她的冲动。他想要告诉叶疏疏,他很喜欢她。但是他忍住了——因为就算说出来了又能这么样呢?交往吗?但他接下来要去战队训练,要面临着聚少离多的情况,时间可能会冲淡他们的感情。

 

青春期的爱情是最不长久的,他身边都有人换了好几任对象了,爱情宛如龙卷风,来得快去得快,这不是他想要的。

 

……不如就先这样吧。

 

反正,他一定会登上荣耀的巅峰,只要他站得高,她就一定能够看得见他。

 

“不得了不得了,翔哥居然有思想那么成熟的时候,怎么感觉你现在还不如以前啊。”袁柏清感叹道。

 

刘小别则说道:“自我膨胀倒是一如既往。”

 

“我欣赏我自己怎么了?何况她也觉得我可以做到。”作为被支持的人,孙翔说得理直气壮。

 

于是语音频道陷入了插科打诨的争执,最后说出有用的话的人还是唐昊,他说:“我觉得,可能她还有什么话想说,或者有什么东西想给你。”

 

“嗯?”孙翔有些不明白。

 

唐昊说道:“就冲着她忍住没回头来看,跟你表白的可能性应该不大,我猜她应该是想给你东西……她最后去送你了吗?”

 

“没有。”孙翔说道,然后陷入了沉思。

 

叶疏疏当时到底想给他什么东西呢?

 

“你问问她呗。”袁柏清说道。

 

要是能问,他肯定就问了啊!孙翔想。这就是他苦恼的另一件事了——虽然两个人当初有加网络上的联系方式,但叶疏疏那时候几乎不上线。等到毕业后,她好像直接换号了,那个号再也没登录过,他根本就联系不到她。

 

……只能找她的同学打听了。

 

孙翔并不知道的是,唐昊所言极准。

 

叶疏疏当时确实是想送给孙翔一件东西,她有一个画满了少年的本子想赠予他,但是她一想到孙翔以后一定会有很多粉丝,而随着粉丝送来的礼物越来越多,她的东西说不定会被他丢在看不到的角落里吃灰,她就犹豫了。

 

她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

 

所以,还不如不给。毕竟给了又能怎么样?除了表明自己在不学习的时候在画他,脑海里想的都是他,又能表达什么呢?

 

还是干脆留下来吧,就当做是小鹿撞击过她的证明好了。

 

叶疏疏在寒假里打工的地方是一家咖啡厅,因为马上就要过年了,老板要收拾东西回老家,所以他在除夕前一天就关了店,给店员们放了假。

 

于是叶疏疏买齐了需要的东西,回到甄甜的房子里休息去了。虽然她和甄甜的关系很不错,但她们两人并非同一个专业,甄甜是医学院的,两个人是偶然认识的,却非常合得来,因此她才能在不回家的时候求人家收留。

 

说起来,她们恰好是因为荣耀认识的。

 

在刚结束的上学期,也就是第十赛季初——轮回客场N市与呼啸进行比赛,叶疏疏想去看,但是没抢到票。而甄甜的手里刚好多了一张票,就在网上出售,正好被附近的叶疏疏刷到了,于是她眼疾手快地买了下来。

 

因为交易双方都很爽利,见面聊天也很愉快,甄甜干脆给她打了折友情价,叶疏疏心底过意不去,打算给她画画,两个人因此熟了起来。

 

叶疏疏的爽快是有原因的,除了因为她确实想去看比赛,还有一个原因在于甄甜长得非常好看。在见到甄甜本人后,叶疏疏立即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进入大学以后,因为远离了家庭的束缚,再加上叶疏疏总是会在网上发表自己画的作品,她在网络上交到了不少朋友,所以她的性格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没有以前那么内向了。

 

遇着关系好的朋友,她也会开各种玩笑,比如和她关系最好的钟离不梨。

 

其实她在和钟离见面的时候,也夸奖了钟离的外表,还表示自己要是男生一定会追她,但是钟离信誓旦旦地说道:“不用,我是肯定能找到男朋友的,下一个。”

 

被钟离残忍拒绝的叶疏疏:?

 

“真不好意思,疏疏,我已经有男朋友了。”甄甜笑眯眯地说道,和甜美可爱的钟离不同,甄甜是那种气质清冷的类型,可是她笑起来的时候却人如其名,十分引人注目。

 

“那他运气可太好了。”叶疏疏感叹道。

 

“嗯,我也这么觉得。”甄甜说道。

 

因为一见如故,在得知叶疏疏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之后,甄甜立刻大方地邀请她来陪自己住。虽然叶疏疏担心过甄甜独居的安全问题,但她发现甄甜在这方面非常小心,她的阳台上有晾晒男生的衣服,门口的鞋柜里也有男生的鞋子。

 

“虽说是掩饰,但这些确实是我男朋友的东西,他有时候会来陪我。”甄甜解释道,“你自己在家也要注意安全,别被人看出来是自己住。我房间有台式电脑,你无聊的时候可以过来打荣耀,这边的信号很好哦。”

 

得到了甄甜的许诺,在老板放假之后,叶疏疏给自己的春节安排就是打荣耀——这还是她第一次进好友的房间,里面的摆设很简洁,没贴墙纸也没贴海报,床单被褥都是冷色调的,看起来和甄甜的名字完全相反。

 

外冷内热,叶疏疏在心底评价道。

 

不同于甄甜,叶疏疏大学才开始玩荣耀,因为孙翔转会嘉世后改玩了战斗法师,所以她注册的号也是战法。至于她玩游戏的水平,在玩家里还算可以。

 

在有空的时候,叶疏疏也会去看一些战斗技巧方面的视频。毕竟就算是玩游戏也要认真一点,总不能一直被动挨打是吧?

 

在嘉世解散后,她把自己的号也从嘉王朝转到了轮回,反正孙翔去哪,她也跟着去就是了。荣耀开了新等级,职业选手们需要大量的材料提升装备,所以各大公会都忙于搜集材料,叶疏疏刚上线,就被公会的人喊过去下副本去了。

 

结果打着打着,她一下子手滑,按错了一个键,虽然因为反应快补救了一下,但还是打乱了布局,差点导致boss 的仇恨值乱套。还好旁边一个狂剑士一直留意着她的情况,帮她稳住了局面,让她松了口气。

 

……差点就要被团长骂了!

 

看着安静的聊天频道,叶疏疏想了想,给那个狂剑士发了个消息表示感谢。说起来她觉得这个狂剑士的ID很有趣,因为他居然叫“最强战法”,一个狂剑居然起个这样的名字,这导致团长在指挥的时候念错了好几次——“诶那个战法,不对不对,那个狂剑,那个叫战法的狂剑!”

 

她悄悄地关掉语音,笑了半天。

 

如果再有个叫“最强狂剑”的战法就更好玩了吧?叶疏疏这么想着,发现对方却回了她的消息,甚至还发送了一个添加好友的请求。

 

「不客气,你刚才的补救也很及时,玩得不错。」狂剑说道。

 

叶疏疏点了通过,发了个表情,思维却不由得发散。

 

因为叶修现在玩的是散人,那么职业圈里现在玩战法最厉害的,当然就是孙翔了。这人起个这样的ID,也不知道是向孙翔叫板,还是孙翔的粉丝——她觉得叫板的可能性不大,毕竟这人的职业是狂剑士而不是战法嘛,所以她应该和自己一样,是孙翔的粉丝。

 

毕竟孙翔进越云的时候玩的就是狂剑士。

 

等到顺利打完本之后,那个狂剑士问她有没有空去竞技场。叶疏疏正想回答,却听到了敲门声,她急忙回复了一句:「有空,但我朋友要来拿东西,我挂会机,等会再聊。」

 

不等对方回复,叶疏疏就急急忙忙地去开门去了——今早甄甜给她打了电话,说她有东西落在房间里忘记拿了,正好男朋友还在N市,晚上的飞机,所以他会过来帮自己拿。

 

甄甜还解释说,本来她男朋友也有这个房子的钥匙,但考虑到叶疏疏过来住,家里多了个女孩子,她就没收了男友的钥匙,转手给了叶疏疏。

 

其实甄甜可以把她的钥匙留给叶疏疏,反正就两把钥匙,谁拿都可以,但甄甜显然是怕叶疏疏住得不安心,所以才这么体贴。

 

鉴于甄甜的男友对此也表示理解,这让叶疏疏感觉他人还不错。

 

不过在解释之后,一向爽快的甄甜却难得有些吞吞吐吐的,“那个,你见到我男朋友不要太惊讶——我跟他说了你的昵称‘疏疏’,你确认之后再开门。总之,到时候拿了东西就走。”

 

“没事,只要你男朋友不是我喜欢的孙翔就可以。”叶疏疏觉得甄甜多虑了,她哈哈一笑,把这个叮嘱抛到了脑后。

 

然后在对方说出了她的名字,暗号核实正确之后,她打开了门,然后愣在了原地。

 

不是吧,她面前的这个刚摘下口罩的男生难道是……呼啸战队的队长唐昊?!

 

叶疏疏感觉这个世界有些魔幻,直到她看到唐昊脚上穿着的是放在门口鞋柜里的拖鞋时才意识到,这些东西是甄甜男朋友的——也就是说这,这都是唐昊的。

 

确实,她和孙翔都是同学了,没理由说甄甜和唐昊不能是情侣。而且唐昊出身于K市的百花战队,甄甜也是K市人,联想到之前甄甜手里有多出来的票,一切合情合理。

 

但这可是唐昊啊,是七期的唐昊,是和孙翔同期的人!

 

等等,她是不是可以拜托他帮忙拿内部周边啊?

 

唐昊进了门,熟练地把自己的包放到了玄关处,然后打量了她一番,挑了挑眉说道:“叶……咳,叶小姐?”

 

“啊?哦哦,您请——甜甜的房间在这边。”叶疏疏回过神来,急忙说道。

 

因为太惊讶,叶疏疏忽略了一件事。

 

甄甜当时说的是,她只告诉了唐昊,自己这个来此暂住的朋友的昵称是“疏疏”,并没有说提及好友的姓氏,因此唐昊不应该知道她姓叶。

 

“嗯,我知道。”唐昊说道。

 

这个回答让叶疏疏恨不得捂住自己的嘴,人家可是常来这里找女朋友的,还能不知道这个房子的布局?哪用她废话啊。

 

她跟着轻车熟路的唐昊来到了甄甜的房间,唐昊很轻松地就找到了甄甜落下的袋子,然后他一回头,看到了电脑的页面,有些惊讶:“你也玩荣耀?”

 

“嗯嗯,就只是玩玩,我水平很菜的。”面前可是职业圈大神,叶疏疏不敢自夸,只能点头如捣蒜。

 

她平时过得很节俭,学费是助学金,生活费是自己兼职或者约稿赚的钱,这导致她虽然经济基本独立,但几乎没去看过职业比赛,更别提全明星周末或者其他战队的活动了。上学期和甄甜看的那场比赛,是她唯一奢侈的一把,因为她拿到了一笔奖学金,手头有所余裕。

 

所以——换句话说,自从孙翔离开学校之后,她就没在三次元见到过他了,只能通过网络了解他的动态。与她还算相熟的孙翔都是这样了,何况是其他的职业选手呢?

 

因此,这还是叶疏疏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职业圈的大活人站在她面前,她当然十分紧张。

 

唐昊走过去,看了看电脑的屏幕,他眯了眯眼睛:“哦,战法啊,还真是……嗯?这个聊天频道里的狂剑士是你朋友吗?”

 

“不是,刚认识的,喊我一起去打竞技场呢。”叶疏疏解释道,然后她突然觉得唐昊的眼神有点意味深长。

 

“你玩战法,是孙翔的粉丝吗?”他问。

 

“嗯……其实看我ID也能看出来。”叶疏疏有点不好意思,毕竟面前的人可是认识孙翔本尊的,而她的ID就是她后来在用“葵叶”之前用的名字,非常厚脸皮,而且粉丝属性明确——“孙家向日葵”。

 

不过,从来没人怀疑过这个战法就是画手葵叶,因为叶疏疏在微博上说,她才不会用那么傻乎乎的、一看就能看出来是本人的ID呢。游戏里这种名字的,都是冒充她的人!

 

反其道而行之。

 

“果然。”唐昊点了点头,冲她笑了笑,客气地说道,“谢谢你平时照顾甜甜。”

 

……网上好像说,唐昊的脾气也不是很好?

 

那她面前的这个温柔地说出“甜甜”这个昵称的人又是谁啊!

 

“没有没有,都是甜甜在照顾我,您客气了、客气了。”叶疏疏连忙说道。

 

叶疏疏不知道的是,在下电梯之后,唐昊就拿出手机,一边忍不住笑,一边给甄甜打电话:“东西拿到了。你是故意忘了拿的吧,想给我做新年礼物的?哈,我就知道。”

 

“对了,你那个朋友的名字是哪三个字啊?”

 

甄甜解释道:“叶是树叶的叶,疏是疏影横斜水清浅的疏,她当时是这么自我介绍的——不对,我有告诉过你她姓叶吗?”

 

“你是没有,但是孙翔告诉过我。”唐昊说道。

 

之前孙翔说他没存过喜欢的人的照片,但是学校的官网上有,而且他不止一次提到过那个女孩的名字,夸她名字取得好听什么的。他好奇地搜了搜,因为记性好,在刚才见到那女孩本人后一下子就想了起来,成功地对上了号。

 

还真是巧。

 

唐昊心情愉快地想,这也太巧了,他过去的时候她正好在玩荣耀,他一看那聊天频道里和她说话的那个人,可不就是孙翔的小号吗?

 

啧啧,他到底要不要告诉孙翔,这家伙要找的人,其实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呢?

 

不了不了,还是等孙翔发现了什么端倪后,他再过去嘲笑那家伙好了,一想到上次比赛的时候,孙翔怼脸打过来的大招,他就有些恼火。

 

活该。

 

等到唐昊走了之后,叶疏疏才坐回了电脑面前,她一瞧发现,那个狂剑士还真的在游戏里等着她。于是她急忙道歉:「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我们走吧?」

 

「我想问你个问题。」那个狂剑士打字问她,「你和微博上那个用过这个名字的画手,是同一个人吗?」

 

“……”

 

「当然不是。」

 

叶疏疏没想到对方居然也是看过自己作品的人,难道对方不只是孙翔的粉丝,也是她的粉丝吗?但这不妨碍她义正词严。

 

她振振有词地说道:「你看啊,有哪个笨蛋会起这种一下子就被认出来的名字啊,比如孙翔,他难道会叫自己最强战法吗?未免太狂了。当然,我不是说你是傻瓜啊,毕竟你又不是孙翔。」

 

已经放假回家的孙翔为了躲避卓女士的唠叨,躲进了房间打游戏。此时此刻,他看到屏幕上的这句话,险些一口水喷了出来。

 

他很想回一句说,“呵呵我就是孙翔”,但如果发了这句,先不说对方信不信——这岂不是直接认证了他就是这妹子眼里的笨蛋了啊。

 

对号入座可不行。

 

但这不妨碍孙翔觉得自己有点委屈。

 

作为最强战法,他还不能说个实话啦?


 

TBC

评论(46)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