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魔道祖师/段子/云梦双杰/友情向/ 姻缘

段子流。
ooc归我。


“江澄江澄,你看那边那个姑娘。”魏无羡扯了扯江澄的袖子,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年轻姑娘,“长的真白,也很好看!”


“嗯。”江澄应了一声算是表示赞同,这简单的反应引发了魏无羡的不满,“嗨你这人总这样,装作对姑娘们很不在意一样。”


“我可不像你。”江澄斜了一眼一把挥开折扇故作少年风流模样的魏无羡,“这扇子还有你腰里别的香囊又都是谁送的?”


“这个……”魏无羡笑嘻嘻的岔开话题,佯怒一般收了折扇,扇柄在江澄肩上轻敲了一下,“别人的心意不好拒绝的。江澄你就没有喜欢的姑娘类型吗,我看你这姻缘线不太顺遂啊!”


“不娶何撩。”江澄看不上魏无羡那倜傥的模样,冷笑了一声,不过面对问题却是认真想了想,只是还没等他说出答案,魏无羡就一副“懂了懂了”的样子。


“虞夫人对你有点凶,所以你肯定想找个没那么强势的,和师姐一样温温柔柔的,理解你善解人意还跟你有共同话题的吧。”魏无羡分析道。


这倒是实话。江澄没有否决,但是却看了回去,“你拿我阿娘和阿姐与她们比什么,阿娘和阿姐不论怎么样都是独一无二的。”


“也是,没得比的。”魏无羡也觉得有道理,这个话题讨了个没趣,便勾上了江澄的肩膀,“我听说东边那个酒坊新酿了一种好酒,清清淡淡的,我们去尝尝?”


“嗯,走吧。”


“哟等等,这里居然有个算命的,看着好像还挺准,要不给你算个姻缘?”两个人勾肩搭背的走着,却偶遇了一个算命人,魏无羡指了指,玩笑道。


“……无聊。”江澄不信这些,转身就走,结果那算命的倒是看到了他,对他感叹了一句:“这位公子留步!”


“我不测姻缘。”江澄皱皱眉。


“给他测一个测一个。”魏无羡唯恐天下不乱的说道。


“哈,老夫又不是月老,专测人姻缘。只是看到这位公子面相,发觉公子会是位年少有成,可建功立业之人啊。”算命人叹了一口气。


年少有成?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惊讶,因为现在太平盛世,他江澄再怎么样也做不到所谓建功立业吧。


“你们别不信,就不出两年,应该就会有一桩事情,处理不好就会让接下来的路都不太好走,但蹉跎几年终究可以有一番成绩的。”


“咳,怎么听着像在咒我们?”魏无羡笑道,“那您倒是说说,我和他以后会怎么样,我会帮他度过那桩事情吗?”


“……宿命。”算命人皱了皱眉,“你们二人会因为一件事,从此所有的事情都绑在了一起,除非其中一人离世,附赠一句关于小公子的姻缘,等个十几年就自然会到了。”他看向魏无羡说道。


“越说越邪乎了,你看把他气的。”魏无羡一看江澄脸色不太好,急忙又岔开话题,“不是,我问的是他的姻缘。”


“来的很晚,除非这位小公子自己有这方面打算。其余的就天机不可泄露咯……”


“哎江澄那些话你别往心里去,可不是说你一直找不到媳妇的。”到了酒坊拿了酒,两个人找了个店就去对酌,桌上的魏无羡怕江澄想太多,劝道。


“他那话让人听了着实不舒服,什么叫除非一人离世?”江澄不满的原因在这里,他不喜欢拿这种重要的事开玩笑,“我们两个不都好好的吗,真是瞎说。”


“是的是的,瞎说瞎说。所以江澄你居然一直都没找媳妇的打算吗,那你这姻缘就太……”魏无羡啧了一声。


“这是轮不到你操心,我父亲阿娘还有阿姐会替我想办法的。”江澄面无表情,“我觉得对方喜欢狗就行了。”


“喂喂喂!还让不让好好的在莲花坞了!”






没有人替江澄担心他的姻缘的,他自己都不担心。孑然一人,习惯了就好了,祸害什么别人家的姑娘?


在乎这个的人,都已经不在了。


一颗金丹,剖还要十三年。


纠葛一生的宿命和被迫的成长,继任与重建家族,所谓的年少有成。


至于年少时戏说的姻缘,不说也罢。


end








好久没碰魔道了。云梦双杰和江澄是我初心啊。依旧友情向。
算命的讲wifi的等个十几年就到了,就是重生回来跟忘机啦w
然后我澄依然没有找对象的打算,单身如狗,心里只有外甥和事业(多好的男人啊hhhh)

其他魔道同人目录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