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男神x你】你和警官男朋友的初遇2(韩/孙/周/喻)

*韩文清/孙哲平/周泽楷/喻文州,前篇见合集

*2022年修订版补档



韩文清ver.


韩文清站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忽然看到有一个人正在鬼鬼祟祟地把手伸向你的背包。你正在盯着窗外发呆,丝毫没有注意到。


虽然看起来很可爱,然而太没有警惕性了。


他立刻皱了皱眉,拨开人群走上前去,一把扣住了那个人的手腕,使那个人拿着手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放回去。”


你和那个人都被吓了一跳。


你被吓了一跳是完全没想到你新买的手机差点被偷走,以及居然会有人见义勇为。


那个人被吓了一跳完全是因为做贼心虚,还有韩文清可怕的气场。他被震慑了,甚至想把在上一辆车上偷的钱包也交出来:“不不不,这是我的手机,这位先生你搞错了吧!”


“哦?”韩文清挑挑眉。


那人虽然还在嘴硬,但已经吓得瑟瑟发抖了,偏偏他还挣不脱对方的控制:“你随便就说是她的手机,有什么证据吗?”


看到周围的人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韩文清觉得说自己是亲眼看到他把手机从你背包里拿出来之类的解释,还不如直接把他丢进局子里。


于是韩文清懒得废话,掏出自己的手机打算打给同事,你看到他拿出手机,顿时眼前一亮。


“这位大哥,可以借用一下手机吗?”


你想给你自己打个电话!


那人一听就有些慌了,但他还被韩文清钳制着,只能皱着个苦瓜脸,眼睁睁地看你接过手机,迅速地敲下了一串号码。


然后他手里的粉色手机唱起了歌:“想要传送一份简讯给你,我好想好想你。想要打通电话给你,我好想好想你……”


“这下可以证明了吧?”你把手机还给韩文清。


因为有人撑腰,此时你也狐假虎威了起来。


“这位小姐,实在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人觉得自己惹到不好惹的人。他本来想向自己在车上的其他同伙求救,结果通货们在看到韩文清后都连连摆手,眼含同情,他只好郁闷地把手机还了回来。


“我怀疑你身上还有其他赃物,跟我同事回趟局里吧。”韩文清接下来的话让那人心里咯噔了一声,他终于明白同伙们的意思了。


这个人好像是,刑侦大队的韩队?!


汽车抵达下一站的时候,韩文清把这个小偷交给了他的同事,而你正好也在这里下车。


你正准备好好感谢这位警官先生的时候,他却回过头来,板着脸对你说道:“下次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身后了,在公共场合要增强警惕。”


……好凶。你在心里嘀咕了一句,但是根据刚才的情况来看,他是一个面冷心热的人。于是你壮起了胆子回了一句:“警官先生,事情是这样的!”


你这不是觉得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没人会打电话给你吗?所以你就把手机揣后面包里了,事出有因。


韩文清盯着你看了看,直到把你看的只觉自己刚才吃了熊心豹子胆的时候,他忽然笑了笑,拿起手机,“你的名字?”


“啊?”你惊讶了一下,下意识地报出了姓名。


“嗯。”他在手机上按了几下,然后你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


“现在有人给你打电话了。”


——想要传送一份简讯给你,我好想好想你。

想要打通电话给你,我好想好想你。


……你们警官都那么懂得利用手机铃声吗?

 


孙哲平ver.


孙哲平正在火车站候车室里百无聊赖地等着接人,然后他看到手机上传来一条消息。


「大孙,我火车晚点了一小时……」


“靠。”已经等了一小时的孙哲平得知自己还要等一小时,他感到非常烦躁,想要找个人发一通火。


最好别有人撞到他的枪口上来。


然后他溜出候车室,发现你正被一个中年人缠着。这个中年人是个职业骗子,专门在火车站以借钱名义骗钱,进局子好几次了,却依然不知悔改。


你面对这样一个人居然听得十分认真,而且还拿出了钱包。真是个傻乎乎的女孩子,孙哲平这么想着,走过去拍了拍那个中年人的肩膀:“哟,好久不见啊。”


那中年人一看是孙哲平,顿时吓得打了个哆嗦:“孙、孙警官也来火车站接人啊。”


“嗯,我看你也挺想念局里的凉白开——还不快滚?”孙哲平冷笑道,语气里的不耐烦昭示了他此刻的不佳的心情。


中年人立即察言观色,脚底抹油跑路了。孙哲平这才看向你,正想跟你解释那人是个惯骗,却看到你无辜的眨了眨眼,打开了钱包。


“怎么就跑了,话还没说完呢——钱包里是真没钱呀,他怎么就不信啊。”


孙哲平被你逗得笑了出来:“这种人你跟他啰嗦什么,遇到坏人直接打110报警找警察啊。”


“这不是没来得及嘛,警官先生您就过来了。”你把钱包收起来,拿出了手机,笑眯眯地说道。


“不知道您的专线需要拨打哪个号码呢?”


“我的专线?出警那可得收费。”孙哲平接过你的行李箱,“去哪里,我开车送你。”


一小时后下了火车的张佳乐打电话:“大孙大孙我到火车站啦你在哪?”


“我在出警,别打扰我。”


“???”

 


周泽楷ver.


周泽楷看了一眼交通灯,距离绿灯变成红灯只有几秒钟了,他想了想,决定安静地等待下一个绿灯。


然后他看到你走了过来,你左手拿着手机正看的津津有味,右手拿着糖葫芦,时不时送到嘴边咬一口。


你双颊鼓鼓的,吃得很是开心,看起来超级可爱。


也不怕糖葫芦的签子戳到自己,戳到了肯定会疼哭吧……周泽楷有些担心地看着你走过来,下一秒他觉得,他的担心果然是对的。


因为你沉迷于手机,根本没有抬头看交通灯,想当然地以为是绿灯,迈开了步子。


周泽楷一惊,他一把将你拽了回来。然后一辆车擦着你刚才站的位置呼啸而过,卷起一阵汽车尾气,让你们两个都咳嗽了半天。


“哇,糖葫芦……”你心疼地看着被汽车尾气污染了的糖葫芦。


都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吗?周泽楷想了想,觉得自己应该开口说点什么:“要看红灯。”


“诶?”你这才注意到交通灯是红灯,反应过来刚才被这人救了一命,顿时醒悟过来,各种道谢。


“不好意思,实在感谢您刚才的救命之恩。”


“手机很好看吗?”周泽楷反问道。


“呃,这个……”你迟疑了一下,认真地打量了他一番,然后把手机递给了他。


周泽楷:?


然后他看到了你在聊天页面上的对话。


你的小伙伴:「上次路过公安局门口,看到一个超级帅的警官小哥哥!」


你:「求照片!!」


「天啊,这也太帅了吧,穿制服简直不能再帅,腰板好直!」


然后周泽楷和你大眼瞪小眼。没错,你朋友发来的照片,就是她偷拍的周泽楷。


“抱歉抱歉,警官先生,这就让她把你照片删了,你们应该有规定的吧?”


你惴惴不安地拿回手机,不知道自己刚才为什么要这么做。


然后你保证,你以后过马路绝对不看手机了!”


你……刚才看的居然是他的照片?周泽楷反应过来,脸一下子就红了。


你把脏了的糖葫芦丢进垃圾桶里,可怜兮兮地看着周泽楷:“要不,再去买个糖葫芦……给你当做道歉和道谢?”


“好。”周泽楷的答应让你松了口气。


然而他的下一句,让你愣在原地。


“你可以……看我。”


——看你看你看你,有真人还看什么照片!

 


喻文州ver.


刚毕业的喻文州今天的工作内容:和前辈去各个网吧查看老板有没有接待未成年人。


如果存在这种现象,要把这些未成年赶回家。


大概由于最近工作抓得紧,一路上很是顺利,没有遇到几个不懂规矩的老板和熊孩子。


转眼间,车就开到了最后一家网吧门前。


“不好意思啊文州,局里突然要我回去,这最后一家你得自己查了。”


“没关系的,前辈。”喻文州点点头,下了车进了网吧,对前台亮出了警官证,大大方方地走了进去。


没有未成年人。


他环顾了一圈,正想离开,却发现了角落里的你,看起来很像是个未成年。


前台见喻文州看向了你的方向,急忙解释道:“那是我们老板的女儿,是家属,不算接待未成年客人!”


喻文州“嗯”了一声,然后走了过去,发现你正在带着耳机玩游戏,嘴里还时不时凶巴巴地飙出几句问候敌人的话。


等到你输了游戏,把耳机不爽地扔到桌子上,这才发现身后站了一个人。你疑惑地看向前台的方向,根据口型得知,这人是个警官。


“警官先生。”你警惕起来,这里可是你家,你在自己家打游戏没什么吧?


“那你成年了吗?”喻文州不紧不慢地问道。


这句话成功的让你蔫了下来:“过两天就是了。”怎么,还不允许你四舍五入约等于今天过生日吗?


“当然不是。但是你的身份证上还没有成年,我只能公事公办,把这家网吧记下来了。”


眼看他拿出手机,你急中生智地道:“别别别,警官先生我们打个商量,您就宽容一下吧!”


都说了这是你家,要不给他免费办个会员卡?这绝对不是贿赂,就、就大家交个朋友嘛。


“以后经常来玩!”


喻文州指了指你电脑上的游戏界面:“也行,我们来打一局,你要是赢了,我就当没看到……你要是输了,我就记下来。”


你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人看起来气定神闲,八成是个高手啊。完了完了,今天下楼没看黄历啊,要给家里添麻烦了!


结果这局你居然赢了,对方很明显在最后放了水。这让你有些惊讶,也有些不服,你觉得他可能是故意瞧不起你,但你还是拿出了一张会员卡。


“警官先生,您最后怎么放水了?”


“想让你赢啊。”


喻文州靠在座椅上看着你,目光含笑。


“嗯?”你有些茫然:“为什么?”


他从你手中抽出会员卡:“因为这样以后就有正当理由……可以经常来玩了。”


——黄历:今天宜交友宜恋爱。

 

END

 



评论(51)
热度(9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