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高手/林敬言BG/意中人 (中)

私设多如狗,ooc慎入,争取三发完。

意中人(上)



Part.4

 

有时候就是那么莫名其妙的,两个人会从没有交集的平行线汇聚到一起,然后相熟相知起来。其实也没那么玄乎,林敬言是这么觉得的,他对裘梦有着一种天然存在的好感,可能早在她每天换着各种发带从他面前晃过去的时候,就注定了他会有一个和她交谈并成为朋友的机会。

 

而裘梦呢?他后来笑着询问她在和自己熟悉之前,对自己的看法,得到的答案居然出奇地一致:“早就注意到敬言啦,感觉你和其他的男生很不同,他们都充满了幼稚和浮躁的气息,是长不大的孩子,但是你看起来,就是一个少年人了。”

 

裘梦有时候说起话来文绉绉的,有种少女们爱看的青春类小说杂志的抒情风格,配上她吐字清晰的好嗓音,说起话来声情并茂的,很吸引人,很适合讲故事,而她好像也有说不完的故事。

 

就算是身边鸡毛蒜皮的小事,到了她的口中,也都能描绘出一个美好的蓝图,像是一个隐藏在现实生活不起眼的小角落中的童话世界。而林敬言无疑是一个合格的听众,他会注视着少女的眼睛,认真的听她说话,听完之后还会发表自己的看法。

 

他是把每个字都听到心里去了的。而在事后林敬言回想起来这些时光的时候,除了那缤纷奇异的故事情节外,印在心里的还有裘梦讲故事时神采飞扬的模样,和发自内心的笑容。

 

其实两个人所住的小区并不算远,只是像是喜欢这种不宣于世的幽会感觉一般,他们从未并肩行走在一起,学校里讲不完的事情,回家之后用手机去讲。

 

因而并没有别人知道他们两个人的朋友关系。

 

有一天裘梦有些苦恼的摘了眼镜撩着刘海照小镜子:“N市的天气真的太热了,我的额头上都捂出来小痘痘了。”

 

“那你把刘海梳上去就好了啊。早就说过这个刘海太厚重了,不适合你。”林敬言回答的想当然,只是在回答之后他就觉得自己这话说的不对,裘梦做任何事情都必然有她这么做的原因,而他一个不知道她过往的人,贸贸然的说出这种话,弄不好是打着好意的借口,在别人的旧伤上撒盐。

 

少女脸上一向带着的清浅笑意凝了凝,她抿抿了嘴,在林敬言忍不住说出“抱歉”的时候,长舒了一口气,“敬言,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有一个女孩子,她因为小时候家教比较严,所以整天窝在家里,和外面的人少有接触,就算是同学,她在放学后也很少和他们在一起玩。在家里的时候呢,她除了做作业,就是看各种各样的书,父母没空陪她玩的时候,她就幻想着书里的各种各样的人物飞出来陪她玩,进行着一个又一个的小故事。嗯,她连动画片都看的不是很多,更别说后来其他同龄女孩喜欢看的充斥着俊男美女的肥皂剧了。”

 

“你们在聊什么呀?”刚升入初中的小姑娘眨着眼睛,凑到几个正聊的热火朝天的女孩子旁边,好奇的问道。

 

“就是电视台刚放的那个新出的电视剧啊,我们正在讨论剧情呢,哎按我来说,如果我是女主,我绝对选男二,男二对她多好啊,而且又有钱,我觉得他长得也比男主帅。裘梦,要是你,你选谁?”

 

“啊?我没看过这部剧诶。不过我觉得女主喜欢谁,那就选谁吧,最好是两情相悦……这个词是这么用的吧?”裘梦想了想说道,电视剧男女主角之间存在的,大概就是被大人们讳莫如深的所谓的爱情吧。

 

“她为了跟上同班女生的聊天话题,决定回家恶补各种肥皂剧,因为在女生小团体里,你和她们没有相同的话题,就没办法和她们做朋友。结果当她提前写完作业,打开电视台的时候,电影频道正好在重放大话西游。当时她就觉得,有些同学喜欢剧里的男二,有些喜欢男主,都能说出各种看起来很有道理的理由,只是她觉得,意中人这个词,不是用‘帅’‘有钱’‘英雄’这样简单的词就可以去总结的。”

 

“这种观点说出去当然没有同龄人赞同,至于家长,对孩子早恋警惕的不得了,更不能和他们讨论,因此她干脆就没告诉任何人。所以她和其他人还是没话聊,不过她学会了另辟蹊径,那就是在课下给其他人讲小故事,这个做法得到了很多女生的喜欢,她也有了很多朋友。”

 

“那时候班里有个长得还不错的男生,各方面都挺优秀,女生们之间又喜欢拿交换秘密和心事来结交朋友,因而她知道很多女孩子都喜欢那个男生,但她并不喜欢,别人问她的时候,她也都如实回答。”

 

“为什么你不喜欢他呢,他看起来就会发光啊,而且痞痞的,很幽默会开玩笑。有时候别人遇到麻烦,他还会出手帮助,英雄救美似的,多像电视剧的男主角。”有人这么问道。

 

“我喜欢普通一点的。”裘梦笑了笑,内心却在摇头,不,那个人不是英雄,也不是幽默,他只是轻浮,狂妄。仗着自己受欢迎,便随意玩弄别人的感情——据她所知,短短一学期,他就换了三个女朋友了。

 

“早熟的孩子其实蛮可怕的,听到这里你是不是庆幸这个女孩子比较理智,没有随波逐流?”少女轻笑,把刘海梳起来,用发夹固定好,露出额前一个浅浅的痕迹,“只是她无心的话,被别人听去了,却又不一样了。”

 

林敬言心下一沉。

 

他知道裘梦在讲的,是她自己的故事。这故事的后半段,必定和她额上用头发掩盖着的伤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且是很不愉快的关系。但是她却能笑得出来,像是在讲一个和自己没有任何联系的,别人的故事。

 

是放下了吗?

 

还是说……因为听众。

 

Part.5

 

“这天课间的时候,教室里没什么人,因为运动会快到了,班里好多同学都报名参加了各种项目,还有很多人自愿去做陪练,总之很踊跃啦。但是这个女孩子她体育很差劲,就在教室里看书,但她没想到的是那个男生突然凑了过来。”

 

“你不喜欢我?”那个男生站在她座位前,眯着眼睛,低头俯视着她。

 

“你听谁说的?”裘梦警惕的看着他,试图用轻松的口吻来缓解这种压迫感,“你又不是人民币,怎么还得人见人爱呐?”

 

“人见人爱倒是不用,因为那些女生倒是没什么,不过你长得挺漂亮,我对你当然比对他们关心一些,毕竟你很有趣。”他笑眯眯的说着,弯下腰来。

 

这种被别人当作物品一样说很有趣的感觉,让她十分厌恶,她不由得向座位里侧挪了挪,谁知对方却也是得寸进尺一般,向她继续逼近。

 

“你要干什么……”她吓的继续向里挪,却不小心撞到了最里面的女生,那个女生正在看书,不耐烦的抬头看了一眼:“裘梦,你玩你的,别打扰我看书行不行?”

 

裘梦震惊的看了她一眼,却见对方漠不关心的低下了头。她平时和这个女生聊的也很投机,但此时此刻她明明就处在一种很危险的情况下,她躲避一般的举动在对方的眼里是打扰,她急于求助的狼狈模样在对方眼里,是在玩。

 

没有人会来帮你的——她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眼神已经是环顾了一圈。

 

教室里还剩下一些人,分布在各个角落,此时都像是眼睛瞎了一般,各说各话,但眼神却是不住的都在瞟向她的方向。

 

这比冷水从头浇到脚还让人痛苦。正当她很心寒,觉得自己没办法反抗的时候,那个男生整个身子几乎都压在她身上了。

 

他在她脸上很快速的亲了一下。

 

她触电一般的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一把推开了那个男生,使劲的擦着脸就向门外走去,她要找个洗手池去洗脸。

 

“哎你别走啊……”好像也是被她的举动所惊讶到,那个男生拽住了她的胳膊,“我刚才对你做了什么,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她语气很冲的说道,刚才那一下实在是太过于迅速,裘梦回想起来都有些不确定了,那家伙到底有没有亲到她。

 

“你不知道啊,那我就说一遍……”男生得意洋洋的正要开口,一个女生却从门外走了进来,见此情形,挑了挑眉讥讽道:“你这是干什么呢?”

 

这个女生是班里的不良少女,名字叫沈溪,和这个男生玩得很熟,因此熟知他花花公子的品性,裘梦和她虽然也有聊过,但是接触并不算很多。她觉得自己要快点离开这里了,因为她怕自己下一秒忍不住会哭出来,在教室里丢人。

 

好像是被她的眼神惊讶到,沈溪的脸色变了变:“你先把她放开。”

 

“我找她问事呢,沈溪,这种小事你不会也要管吧?”男生嬉笑着说道,回头看向裘梦,“裘梦,你说,你说啊,我刚才有没有亲到你?”

 

“我,不,知,道。”她一字一句的说道,硬生生的把眼泪憋了回去,感觉自己从里到外,都被愤怒和无力所包围着。

 

“你不说那我就替你说了。”男生重复起刚才的对话,“我刚才可是……”

 

“你住口!”沈溪突然出声,一把推开了那个猝不及防的男生,把裘梦拽到了她身后,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道,“你不要太过分……裘梦是我罩着的妹子。我最讨厌你们这些,觉得自己长了个几把,就随便欺负女生的混蛋了!”

 

“卧槽沈溪你突然犯什么病?”那个男生因为没有提防沈溪,被推了一个踉跄,此时也有些生气了,过来就要推她,却没想到在沈溪身后的裘梦一下子窜了过来,他准备了十足十的力推人,反倒把她推的朝着一边倒了过去,额头撞在了桌角上。

 

“好,很好。”沈溪冷笑着过去扶起了她,“刚才我还只是说场面话,现在我的话你跟我记住了,从今天开始,裘梦,我罩着,谁也别想打她的主意。”

 

“沈溪真的,特别特别的好。那时候外面突然下雨了,她冒着雨带那个女孩子去医务室处理伤口,然后又带她找老师,叫家长。就说是那个男生故意推她,因为受了伤,所以两边家长都来了,那家伙被批评了一顿,恹恹了很久。”说到这里的时候,少女像是想到了好笑的画面,嘴角的笑容都带上了几分讥诮。

 

“从今天开始我送你回家。”沈溪说道。

 

“溪,溪姐不用了吧……”

 

“他睚眦必报的很,不送你回家我不放心。还有,你那时候窜我面前做什么,不就是被推一下吗,都是家常便饭了,瞎操心。”沈溪摇摇头,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她。

 

“那溪姐为什么帮我呢?”她怯懦的问道。

 

“漂亮,还傻不拉几的,跟以前的我一样。不过比我善良,我就觉得我要管到底了。”

 

“虽然沈溪也有在夸她自己漂亮,但是真的是很好的一个人。只是那个女孩子最终都没有告诉家长当时她撞到额头的真正原因,而且也不敢接受别人的表白和喜欢,她看到情侣秀恩爱的时候会很羡慕,但是不会想着去尝试。”

 

“因为她自卑,她觉得自己脸上被那个人碰过的地方,很脏,这辈子都擦不掉的脏,她觉得自己不配拥有美好的少年少女的爱情……”

 

“不是这样的。”林敬言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出口打断了裘梦,“她没有做错什么,不能这么想。还有……其实你可以不用接着跟我讲了。”因为说出的每一个字,都是在旧的伤口上补刀,鲜血淋漓的让他听了都感觉到心疼,他不想让她再进行这种回忆。

 

“道理是这样,可惜她不知道啊。家长没告诉过她,老师也没告诉过她。她不敢喜欢任何人,也不敢接受任何人的喜欢,她觉得自己对别人的好感,只能掩藏在阴暗的见不得人的角落里,连说出来都不行。”裘梦苦涩的一笑。

 

“你别笑了……”林敬言哑然。

 

“她有时候半夜做梦会自己哭醒,然后装作没事人一样去上学,那是她心底的一根刺,谁也拔不出来。只是沈溪也没想到,那个男生接下来的做法,不是对那个女孩子人身造成了威胁,而是精神上的压力。比没人来帮助你这种无视更可怕的是,流言蜚语。”

 

“你不是说你不喜欢他吗,怎么我听别人说,他在教室里亲你呢?小贱人,以前说着是一套,现在又是另一套,你别以为有沈溪我就不敢惹你,我和她不对付的很。至于你这种虚伪的人,我觉得非常恶心。”

 

“没想到裘梦你居然是这样的人啊,主动勾引别人就罢了,还撞破了头去威胁人家道歉,出了事就只知道哭和告家长告老师的爱哭鬼,大人们的走狗。”

 

“今天的值日都给你做了,怎么,不服气吗?”

 

“对不起哦,裘梦,我也不知道这杯水怎么那么烫,你没事吧?”

 

“谢谢你的夸奖,虚伪代表我成熟。”

 

“你连狗都不是。”

 

“我服气,因为我没你那么不要脸。”

 

“我没事,我对水的温度感知是正常人的,而你大概需要去医院治治你的厚脸皮了。”

 

“这些话她本来可以说出来的,只是她终究不能像沈溪那样活的恣意,所以她不敢说出来,沈溪不能时时刻刻都在她身边保护她,她只能默默忍受。等到念了高中,她和沈溪不在一个学校了,但是新的学校里还有着当年议论的人,所以她随着父母的工作,转学,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一个新的环境,她想着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像是人多才会有安全感一般,她小心翼翼的去观察着其他人的喜好,投其所好,说着好听的话,去和别人交朋友。只是这样的确挺累的,所以累极了,她就想爬上天台跳下去,在此之前,先看完她最喜欢的电影。”

 

“然后来了一个少年,和这个不敢反抗别人的胆小鬼说:‘你胆子挺大的嘛。’”

 

Part.6

 

林敬言发现裘梦把刘海梳了上去,把眼镜摘了下来。

 

“啊,我怕刘海捂一脑袋的痘痘,眼镜压垮了我的鼻梁,就这么简单。”裘梦这么解释道。

 

“隔壁班的裘梦把头发梳上去,眼镜摘下来之后,比以前好看了不少啊,虽然她以前也挺好看,现在简直纯的不得了,有种女神范。”林敬言听到同学这么议论道。

 

“嗨,她突然改变自己的风格,说不定是因为遇到了什么人想让她改变呢,我看裘梦八成是有喜欢的人了。”有个女生突然说道。

 

……有喜欢的人了?

 

林敬言正在写字的手一停。

 

据他观察,按照裘梦的标准,她平时接触的那些人里,恐怕没有一个她会喜欢的,但和她相熟的其他男生……

 

“哟,敬言,你在写什么呢?”同学惊讶的问道。

 

林敬言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写出了一个“梦”字,他笑了笑:“没什么,写一篇作文而已,主题是梦想。”

 

“啊?别人都这么说我啊。”裘梦撇了撇嘴,“你的看法也很有道理,不过,你没想过一个问题嘛,也许我喜欢的不是男生,而是像沈溪那样的男友力MAX的女生呢?”她笑嘻嘻的开玩笑道。

 

“但是这个学校里没有像沈溪那样的人。”林敬言慢条斯理的说道,“我想,嗯,我是觉得,你不能只局限于和她这样的人做朋友。”

 

“诶,我只局限于和沈溪交朋友了吗?我原以为我们俩已经算得上是朋友了。”裘梦勾了勾唇角,笑了笑,故作失望的说道,“原来敬言没把我当作朋友啊。”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说,或许在这个学校里,你可以把我……”他像是做了一个决定一般,深吸了一口气,“当作是你的沈溪。”

 

“别搞笑了,你们俩一男一女,有什么可比性啊。”她像是听到了很好笑的事情一样,笑开了,结果笑完发现对面的少年面红耳赤的,才回过神来,“你认真的?”

 

“噗,我觉得真的没有可比性啊,我和你的关系,就和她一样要好嘛。不过你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们为了庆祝一下我们的友情,一会放学去网吧怎么样?我听说你游戏打得不错,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技能。正好我买到了一张新开的那个游戏,荣耀的账号卡,你要不要试试?”她眨了眨眼睛,向手中呼出一口气,“天气越来越冷了,天台是不能常来了。”

 

“你该不会是网上说的那种上辈子是折翼天使,所以手很凉的那种人吧?”林敬言皱了皱眉,把她的手牵了过来,“嘶……果然很凉。”

 

“你是不是在同情我啊。”裘梦愣了愣,却没有抽开她的手。

 

林敬言知道她绝对是听懂自己的言外之意的了,这么聪明的人,现在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但他也没必要点开,因为她恐惧感情,那就应该慢慢的来,反正现在不还是会被大人说是早恋么。

 

“没有。我是心疼你没错,但是我觉得你不需要同情。你很好,不需要同情这种不对等的感情。”他说道。

 

“你又是哪里看出来我好了?”

 

“大概是你给学校里的流浪猫喂水和食物的时候我碰巧看到了,又或者是你把别人掉下来的书本匆忙的追上去还给对方的时候又被我凑巧看到了,再或者是你马尾上的发带很好看,而我恰巧也看到了。”他想了想,说道。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裘梦弯了弯嘴角。

 

“再或者就是,当时推开天台门我看到的不是别人,很巧,还是梦梦,你。”林敬言认真的说道。

 

“敬言。”她叹了口气,把手抽了回来,“你知道我怎么解释我自己的名字吗?裘梦,求不得,情亦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你的同学说的对,我的确是有了意中人。只是还不到时候,我自己始终过不了我心中的坎。走啦,不说这些扫兴的了,放学见。”

 

“我玩个什么职业?”林敬言戳了戳旁边正在看电影的少女,“你又在看这个电影啊,都看不腻的吗?”

 

“你管我呢……都有什么职业啊?”少女放下耳机,凑了过来,两个人距离的极尽,“嗯我看看,要不你玩个流氓吧,感觉很不错呢!”

 

“为什么?战法不是更帅嘛,现在联赛里那个正火的一叶之秋,就是个战法。”他紧盯着少女,问道。

 

“你傻不傻呀,他战法玩的那么好,后来再玩的人,珠玉在前,难免会被拿过去和他比较,其他已经有了很厉害的人选的职业也都是,流氓现在没人玩得很厉害吧,那你就可以成为第一流氓啊。”

 

第一流氓……

 

“好像很有道理。”林敬言抿了抿嘴,点点头,“第一流氓,要求看起来挺高,不过我会做到的。”

 

“嗯,我相信你,你拿着板砖的样子一定很酷。讲道理,那些武器都不实用的,你看现实生活中谁还拿着个战矛拿着把剑砍砍砍啊,还不如一块板砖来的实用,威力大还能保护人。诶嘿,突然觉得找个流氓做男朋友也不错。”她戴上耳机向座位上一倒,眯着眼睛看向电脑,“把紫霞仙子的台词改一改……我的意中人是一个流氓,总有一天他会拿着板砖来保护我。”

 

“游戏里的流氓和现实中的不是一个概念好不好。”林敬言哭笑不得的说道。

 

“是啊,那我还得加一个限定词。”裘梦转头,将他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这才说道:“我的意中人是一个温文尔雅的流氓,总有一天他会拿着板砖,来保护我。”

 

林敬言怔了怔,裘梦却已经转头去看电视剧了,嘴里还嘟囔着:“天气越来越冷了,脖子好冷啊,可惜我不会织围巾,得去买个围巾了。”

 

围巾买回来了,两个一样的深蓝色围巾。

 

“你不好好玩游戏,非要和我一起去买围巾,还要和我买一样的,害我不能挑一些粉色白色那些可爱的颜色,不然你一个大男生戴着多不好看。。”裘梦把新买的围巾胡乱的套在了脖子上,还算满意的说道,“深蓝色倒也凑合,和校服颜色接近,我戴了也不会太违和。”

 

“我怕你把你自己勒死了。”林敬言看她那胡乱系围巾的样子,无奈地笑了笑,伸手去给她整理围巾,“围巾不是你这样戴的。”

 

“我就是不会戴嘛。”她闷声说道,任他将围巾整好,圈在她的脖颈上,圈来一片温暖。

 

林敬言帮她围好围巾后,就看到她眼睛都不带眨的盯着自己,于是他在她眼前挥了挥手:“看傻了?”

 

“没有。我刚才只是在想,如果我一直都学不会系围巾的话,敬言可不可以一直帮我……我想太多了,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呢?”她笑了笑,抬手理了理围巾,把自己的半个脸都圈了进去,挡住了面上的绯红。

 

“我觉得是可以的,梦梦,你把你自己跟仓鼠一样缩起来,是害羞了吗?”

 

“才没有!你管我呢!”

 

Part.7

 

“我就算只是天边的一颗渺小的星星,也向往着太阳的炙热与温暖。就算我是一个行走在黑夜边缘的人,也会抬头看看路灯的光芒。就算我是一个有着裂痕的水晶球,用心的工匠也可以把它弥补起来……裘梦,你这情书写的可真不错!”

 

“只是很可惜,我完全不喜欢你,我不知道你哪来的脸面跟我表白,我都有女朋友了。而且你平时装的可真够像的啊,看起来清纯的不得了,可我遇到你以前的同学了,才知道你大老远转学过来的真正原因——原来是在以前的学校混不下去了啊!”

 

“看起来清纯可人,人缘又好,可真是有心机,差一点就把我们所有人都骗了。听说你以前在Q市读初中的时候就,勾引男生,和男生公然在教室接吻,被人家拒绝了还撞破了头去哭闹,你怎么不一哭二闹三上吊啊,啧啧,难怪之前总是梳着刘海,是怕别人看到额头上的伤吧?!”

 

“你也不去学校的小湖里照照看看你是什么人,你都不感到害臊的吗?今天我就要让所有人都看清楚了,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面前的男生把一封信狠狠地摔到了地上,狞笑的嘴脸宛如几年前的模样。

 

裘梦后退了一步,迫使自己忘记几年前的场景,忘记几年前的恐惧,她的沉默却助长了对方得意和嚣张,而她环视周围却发现,那些平日里和她要好的人,依然和几年前一样,窃窃私语,议论纷纷,无人上前来帮助她。

 

果然在哪里都一样。她淡漠的收回了眼神,从那个男生的脚下,捡起了那封信,然后咔嚓几下撕了个粉碎,扔在了那个男生的脸上:“就你,也配?”

 

“卧槽你给脸不要脸啊!你真是我见过的最不要脸的女人!”那个男生还在嚷嚷着,裘梦已经走开了,她走到了人群的尽头,看到了刚刚赶来的,也被面前这一幕震惊到了的林敬言。

 

他看起来很生气。

 

居然在生气啊,太难得了。裘梦在心底笑了笑,却在他的关切说出口之前,先说了一句:“我不用你管。”

 

以往玩笑一般的“你管我呢”,变成了冷淡而又疏离的——“我不用你管”。

 

很有效,也很伤人。

 

林敬言的话被她堵了回去,正想开口,却又听到了她的下一句:“别打架,也不要轻举妄动。”

 

“之前谁谁谁不是说裘梦有喜欢的人来着嘛,没想到真说对了,只是她喜欢的居然是那个有女朋友的啊!真没想到。”

 

“更没想到的是她以前居然是那样的人啊!那时候才初中,才多大,就做出那种事情,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事情根本不是那样。林敬言只觉得自己有千言万语在心中呐喊,但是他说不出来,他不能去说,现在说什么在别人眼里都不过是欲盖弥彰,对于她来说只是雪上加霜,而且,裘梦不让自己轻举妄动。

 

她应该会有自己的解决办法,只是这种无力援助,袖手旁观的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

 

裘梦喜欢的,根本不可能是那种混蛋。

 

“哇,敬言,和你卷子有仇吗,笔都把纸划破了!”

 

只是连林敬言都没有想到的是,裘梦的解决方法居然会是这样——她疯了。

 

不对,准确来说,林敬言认为,她是在装疯卖傻。

 

她自己一个人坐到了角落里,上课的时候会突然的哭或者是笑,然后一下子坐进垃圾堆里,弄得自己狼狈不堪,任何人都不敢靠近。

 

“裘梦是不是有精神病啊,卧槽那我们不能惹她吧,听说精神病杀人不犯法,万一哪天惹急了,她笑眯眯的过来杀人了怎么办,多好一美女,现在怎么成这样了。”

 

“为什么我们要和精神病一起上学啊!让她滚回家不好吗?”

 

不管旁人怎么议论,总之是真的没人敢去招惹她了。

 

“你这是何必。”林敬言在裘梦家的楼下堵住了她,此时的她已经是头发梳的整齐,脸上也干干净净的,丝毫看不出来在学校里的疯癫。

 

“我爸妈不知道这些事啊,我不能把这些事带回家里,让他们担心。”她用指甲刀挑走指甲缝里的灰尘,“一个疯子,成绩不会下滑,很神奇,所以我撑不了太久,还是要转学的。嗯,你不要去打架,一定不要,我是无所谓了,名声差就差吧,你还有大好的人生……”

 

裘梦惊讶的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敬言?”

 

“梦梦。我听说之前三班有一对情侣私奔了。”他一脸严肃的说道。

 

“噗,你难道想让我们,也,私奔?咳,这个词不太恰当。拿这种方式来换取自由吗?不行的。我们没有经济能力,有没有文凭,只能是闹笑话一样再回来,而且会让父母担心的,有个三长两短,父母得多难过啊。”她笑了笑,掰开他的手,如抽丝剥茧一般,一条一条的,理智的说给他听。

 

“你以前说我那种不温不火的态度真让人讨厌,你现在何尝不是这样?”林敬言皱紧了眉。

 

“敬言……你根本就不懂我。”她忽然冷笑,“我初中的时候就想从楼上跳下去了,你并不是我世界的唯一救世主。我想过从楼上跳下去摔得粉碎的样子,但又怕万一没死,半身不遂就更难看了。割腕太不实用,吃安眠药我怕吃傻了。你看我多胆小,我能做到的只是装疯卖傻,隐瞒这些不让我家人担心,我之所以现在还好好活着,就是因为我爱我爸妈!”

 

“我是不懂你。”林敬言也咬了咬牙,“对不起,我考虑欠妥。”

 

“你道什么歉。每次都这样……你知不知道,让我恶狠狠的把你轰走,有多难。”还在冷笑着的她忽然一下子哭了出来,“我不配你对我好。”

 

“我是自愿的。”林敬言伸手擦了擦裘梦脸上的泪,手指在她脸颊那里停了停,“我不会去打架的,因为打了也没用。但是我不能不出这口气……你如果要离开,不要告诉我你哪天走。”

 

他收回了手,转身离开,“如你所愿,以后有缘再见吧。”

 

燥热的夏天,却比寒冬还让人心寒。

 

“我在那天,以一种刺猬一样见人就扎的方式,送走了我的意中人。”——裘梦。


TBC


 意中人(下)




评论(27)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