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方橙】方锐友人帐

*CP方锐x苏沐橙

*迟来的生日快乐  @骨太郎 

 

 

方锐梦到自己是唐僧的时候,他是非常惊恐的,因为唐僧是光头。他醒来后还心有戚戚焉,生怕自己因为电竞事业而过早头秃。

 

唐僧是要西天取经的,但此经书非彼经书。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方唐僧打开经书的时候,里面出来了一个美丽的书妖,和他亲爱的心心念念的苏队长长得一模一样。于是乎,还做什么高僧,他直接还俗娶经去了。

 

这九九八十一难,这路上遇见的种种妖怪,值了!

 

如何顺利西天取经呢?

 

反正健身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个好身材无论何时何地都没有坏处!方锐摸摸自己还没有的小肚子,觉得必须防患于未然,必须未雨绸缪,先练出来一个腹肌。

 

好的,夏休期健身房计划启动!

 

“方锐,你最近看起来好像很没有精神啊。”魏琛叼着烟问他,见周围女孩子都不在,笑声猥琐:“是不是最近看片太多了纵欲过度啊哈哈哈。”

 

包子大声问:“看什么片?西游记我也想看!”

 

方锐看看包子大背心下挡不住的肌肉,沉默。这只包子完全不需要健身就可以扮演西游记里的牛魔王了,哎,可他这位高僧连个助攻都没有,身边只有兴欣这群妖怪一号到妖怪八号。

 

安文逸说:“副队最近经常出门,我们都看到过。”

 

“你不会夜不归宿了吧?”魏琛瞪大了眼睛,“你你你你出去干啥了这是——”

 

话题越来越歪,方锐心底下嫌弃这群死宅男没正型,他就想健个身而已,老魏这厮一定菩萨座下的青毛狮子,坏的一批,黑山老妖略略略。

 

方锐站起来清清嗓子,郑重其事地说道:“胡扯八道,老子是纯情少年,才不跟你们一样那么猥琐。作为副队我现在手里也是有很多代言要拍照的,我要保持形象懂不懂?”

 

言下之意就是去健身了,不过也不知道这群人听不听得懂。

 

“形象?就你?”魏琛嗤笑道,“老夫还差不多,你那猥琐形象深入人心玩什么职业都猥琐,要什么形象,依我看老板娘就应该给我点钱捯饬捯饬,老夫也可以兴欣C位出道。”

 

方锐冷笑,他最近可是小有所成:“胡扯,C位出道的那也是我这个纯情少年才对!魏大爷您再瘫下去就虚胖了,可一边去吧。”

 

乔一帆表示吃惊:“魏前辈连C位出道都知道了啊。”

 

罗辑和他交头接耳:“一帆,C位出道是什么?”

 

乔一帆想了想,选择了中规中矩的一种解释:“就是一个群体里站在最中间的那个。”

 

正巧陈果唐柔苏沐橙三个姑娘看电影回来,见他们聊的很开心(其实是方锐和魏琛争吵地很开心),苏沐橙好奇地问道:“你们在聊什么好玩的?”

 

包子大声说道:“方锐说他下次拍照想站中间!”

 

方锐大惊,好你个包子,居然又给他挖坑。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刚来了第一难就来第二难了吗?他急忙摆手解释道:“我不是我没有,我觉得现在挺好的。”

 

上次拍集体照是前几天刚结束的第十赛季颁奖现场,叶修站在最中间,苏沐橙唐柔一左一右两个姑娘好生养眼,他站在苏沐橙旁边也挺开心的——但是代替叶修他可不敢,有沐姐姐一个人陪他拍照就行了,左拥右抱不现实,说不定给他身边换个包子把他身高衬到地底下呢!

 

苏沐橙勾唇一笑,一脸恍然:“原来方锐大大想和我一起拍照呀。”

 

方锐心里不好意思但表面上理直气壮地说:“正副队不就该一起拍照吗?”

 

陈果指指她和唐柔,表示可以来个兴欣女子养眼三人组,方锐举手说道:“那我就当护花使者,安安静静的那种!”

 

魏琛呵了一声:“不要脸的那种吧。”

 

闹完以后苏沐橙说道:“好啦,方锐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她尾音拉的绵长温柔,自带南方姑娘的柔软,这和她在场上拿重炮轰人的情况可不同。

 

方锐下意识就要咽口水,哎漂亮姑娘就是好看,完犊子,女儿国国王来了,美人计来了,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这一关他要挺住啊——不对不对,苏沐橙就是他西天取经要取(娶)的珍宝,不是女儿国国王。

 

他堪堪收回来这个动作,同时收回去心底想问的难道沐姐姐你想跟我表白吗的俏皮话,十分正常地问:“什么好消息?”

 

“你入选国家队啦!”她扬了扬手机,“冯主席给我打的电话,说咱俩同队就让我通知你了,其他人也都是老熟人,喻队少天云秀……”她逐一列举。

 

方锐有点高兴,他可以和苏沐橙单独去集合然后享受没有老魏这群人捣乱的美好生活了耶,等等,叶修不去吗?

 

于是吃完晚饭时他悄悄问苏沐橙:“沐姐姐你跟我说句实话,老叶去不去?”

 

苏沐橙生得明眸皓齿,她笑眯眯的让他附耳过来,方锐乖乖地凑过去,苏沐橙启唇,呼出的热气打在他耳畔,让方锐觉得屋里的空调不够凉爽,他脸红的像个纯情少年。

 

“你不准告诉别人啊,到时候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叶修当然是去的。”

 

还好他意志坚定没有被美色所惑,美人难渡劫成功。方锐想,叶大魔王果然要去,他和苏沐橙的单独相处就这么轻易地BE了,不他不能就这样轻易godie。

 

当务之急不是这个,而是集训酒店一定有健身房,他该如何避开大家的耳目去悄悄健身呢?

 

在见到国家队的一众老朋友之后,方锐在心底悄悄算了算可能会去健身的人:孙翔和唐昊肯定是,然后周泽楷作为联盟的脸肯定也要去,王杰希张新杰应该也会去,这次没有老韩在倒是好一点……女孩子的话不知道两个姑娘会不会去啊?

 

不行,他得旁敲侧击打听一下这群人健身的时间,还不能让他们以为他想健身。

 

孙翔问:“哈?方锐你想和我一起健身吗?”

 

方锐生气:“这怎么可能,我放着同期的周泽楷不邀请,我邀请你啊。”

 

靠了,孙翔比他高八厘米,他才不要和孙翔一起,周泽楷、周泽楷也不行,他宁可和黄少天,因为黄少天比他矮一厘米,万岁。

 

不行,黄少天话多,万一说出去了咋整?

 

方锐装作闲聊一样问了一圈之后做了个时间表,发现只有在晚上没人去,和他一间屋子的是李轩,太好了吴羽策说李轩睡着了雷打不动,张新杰查完房后他就悄悄溜出去!

 

非常完美的计划,假如健身房没和餐厅挨着的话就更好了。

 

因为半夜张佳乐出来找东西吃听到健身房咯吱咯吱有动静准备去查看,结果遇到了披长发着穿白裙出来觅食的楚云秀,他惨叫一声我靠有鬼啊,楚云秀更是惊呼鬼在哪,于是惊动了一圈人。

 

还好方锐跑得快。

 

他从另一扇门跑了,他一边跑一边想,这又是什么麻烦,没准是玄英洞里修炼多年的犀牛精,特别爱吃唐僧肉。国家队这群人,一定就是妖怪九号到妖怪二十号了。

 

尼玛,怎么这么多妖怪,这是妖怪名单还是方锐友人帐??

 

方锐往自己房间跑的时候正好遇到苏沐橙穿着睡衣睡眼惺忪地开门,两人大眼瞪小眼一番,听到旁边轮回二人组的门那里有动静仿佛要开门,方锐惊地窜进了苏沐橙房间躲到了门后面。

 

苏沐橙眨眨眼,旁边孙翔出来嚷嚷:“你们吵什么呢?”

 

她嘭地一下把她的门关上了,孙翔疑惑地嘀咕:“苏沐橙怎么一见我就关门,奇怪。”

 

那边李轩也没给他发短信,估计真的是雷打不动还在睡。方锐摸着头讪笑着要跟苏沐橙解释,却见暖黄灯光下苏沐橙看起来比平日里更加温柔甜美,她穿的睡裙是小碎花的连衣裙,很保守的那种,但方锐还是觉得有些脸红。

 

真该死,他都没有这么和女孩子相处过,真的是活了二十几的纯情少年了,哦不不能算是少年,只能算是纯情处男小和尚。

 

方锐磕磕巴巴解释:“沐、沐姐姐对不起,我慌不择路躲进你闺房,我我我我该死,你打我吧!小的给你赔罪!”

 

苏沐橙也在瞧他,方锐不知道干了啥,给自己整出一身汗来,额前碎发黏在额头上,微喘着气,刚才他在门口的时候就离她很近,浑身上下都是暖烘烘的男性荷尔蒙气息,让苏沐橙有些猝不及防。

 

她想了想前几日在兴欣听到男生们闲聊,蹙眉看他:“方锐,你做什么坏事去了,来这里是要去比赛的,不要太……消耗自己啊。”

 

“我就是健身,虽然这个时间不太对,但我真的是健身。”方锐努力解释,甚至举起手对天发誓,然后他惊觉不对:“沐姐姐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消耗我自己?”

 

苏沐橙幽幽道:“黄金右手。”

 

方锐捂住右手大惊失色:“我……你……”

 

苏沐橙说道:“不要偷偷加训。”

 

方锐“呃”地一声像被人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他红了脸说道:“哦谢谢沐姐姐关心,我这就走,这就走。”

 

苏沐橙拦他,似笑非笑:“你这话空口无凭的,我可是听到张佳乐和秀秀的惊叫声了,是不是你做了什么?”

 

“我真的是健身,我在兴欣那边的时候也在健身,都有成果的,不信沐姐姐你验收一下!”方锐开始耍流氓,他指指被汗浸透的T恤,装出一副要掀衣服的模样。

 

“你健身做什么?”苏沐橙有些好奇,“是为了你上次说的代言,还是想C位出道?”

 

方锐在心里小声bb,是想追你,是想提高我自身条件,虽然我已经很优秀了。

 

“行啦你赶紧走,再不走秀秀就回来了。”见他迟疑,苏沐橙把他推了出去。

 

方锐撇嘴,回头看到周泽楷居然没走,丫居然还在凝视他,他震惊地发现一向单纯沉默的枪王大大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好像是在无声地询问:你怎么从苏沐橙的房间里出来了?

 

他要上国家队头条和叶修头号追杀名单了!方锐惊恐,他对周泽楷做出一个嘘的动作,示意他不要说出去,周泽楷点点头。

 

正好孙翔回来,他嘀嘀咕咕地吐槽张佳乐和楚云秀两个前辈居然如此大惊小怪,却看到方锐和周泽楷站在走廊里,不禁有些奇怪:“你们在干什么?”

 

“他想和你PK。”周泽楷说道。

 

方锐瞪大了眼睛,心说周泽楷你在胡扯八道什么?

 

周泽楷更无辜,你不是对我比了个一吗,不是说一叶之秋吗?

 

孙翔兴奋:“好啊,反正这么一闹腾我也睡不着了,方锐来PK,我去叫上唐昊,队长你也来!”

 

方锐摇头如拨浪鼓,十动然拒的走开:“不行不行,我可不去,我们队长说了不能过度消耗,我是有队长关心的人!”他可是很了不起的,他有女神关心!

 

孙翔看傻子一样看他:“叶修会关心你?”

 

方锐心想,轮回双一难道是金角银角大王吗?

 

经此一役之后张佳乐被张新杰限制饮食,楚云秀也不敢半夜三更出去了,方锐就这样安安稳稳的半夜健身了一段时间然后去了苏黎世,健身有个显著的效果——回去后倒头就睡,睡眠质量非常棒。

 

去了苏黎世还是按之前的住宿方式,方锐给苏沐橙拎行李箱的时候,楚云秀正在和苏沐橙吐槽:“上次集训的那个酒店隔音效果太差了,走廊里有什么声音,隔着门听的清清楚楚。”

 

方锐怔了怔,那他当时在门口跟孙翔吹嘘的话,苏沐橙岂不是都听到了?好羞耻啊。算了他一猥琐流并不知道羞耻是什么,反正他只是想给自己锻炼出一个腹肌来嘛QAQ

 

结果苏沐橙喊他:“方锐,要PK吗?”

 

方锐眨眨眼:“可以,但是沐姐姐怎么突然找我PK啊。”

 

“你不是想找人PK吗,不过你和孙翔的关系不好,所以有些为难。战法的话,别人也可以的。”苏沐橙拍手,“叶修,方锐想和你PK!”

 

方锐:我恨周泽楷。

 

他郁闷,在兴欣比不过包子,在国家队比不过双一,先天条件不足,他只能后天努力了。

 

方锐胡思乱想:叶修对应的应该是如来佛祖吧?

 

国家队一来到苏黎世之后,随行记者就给他们拍照,按号码站有点太正式,记者让大家随便站,照片要具有生活气息,于是大家就按照队伍站了起来,关系好的挨一块。

 

叶修作为领队站在最中央,方锐想果然最后C位出道的还是叶魔王。俩姑娘挨在一起,方锐装作若无其事地挤开了老好人肖时钦和老好人李轩。

 

眼见就要挨到了苏沐橙,孙翔突然蹦跶了出来:“方锐,你和苏沐橙PK为什么都不和我PK?”

 

方锐黑人问号,他和苏沐橙啥时候PK了?

 

“队长看到你俩PK了!”孙翔说。

 

方锐呆滞,方锐懵逼,方锐忽然反应过来,周泽楷说的是看到他从苏沐橙房间里出来了,但是周泽楷可能比较单纯(?),他认为他俩单独PK去了!

 

他好想捂住孙翔的嘴让他不要说话:“我们俩同队的怎么就不能PK了,你要真想打的话和老叶的散人打去!”

 

方锐想,孙翔可能是红孩儿。

 

楚云秀问他:“你怎么这么认真,私底下还和沐橙约PK呀,我路过训练室的时候没单独见过你们俩,怎么小周就看到了?”

 

方锐认真脸:“可能小周没睡醒。”

 

楚云秀不信,她笑:“方锐,你这话说的不真诚……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方锐吃惊,楚云秀难道有葫芦法宝?

 

来到苏黎世之后,方锐就没敢半夜跑出去加训了,毕竟比赛是国家大事,国家大事最重要,国家面前无个人。

 

他可老实了,资源群发片他也不看,甚至退群改邪归正,更别说什么C位出道了,他作为西天取经的得道高僧,那真的是无欲无求。

 

倒是苏沐橙某天邀他:“一起去健身?”

 

方锐最喜欢的休息方式其实是睡觉,但苏沐橙邀请,他是一定会去的。

 

于是俩人往健身房走,一边走方锐一边道歉:“我真没想到会这样,我一定告诉周泽楷让他别往外说,幸亏孙翔理解错了,不然的话……”

 

“不然的话你怎样?”苏沐橙斜睨他一眼,看起来像是开玩笑,“我可是清清白白的名声。”

 

“我负责我负责。”方锐举手说道,“我跟叶修真人PK,赢了就娶沐姐姐过门。”游戏散人那是逆天,但现实里叶修肯定打不过他这个最近勤恳锻炼的人,现在远在苏黎世,叶修总不能把包子叫过来吧。

 

“怎么突然想健身?”苏沐橙没理会他的油嘴滑舌。

 

“就想和沐姐姐一起拍照的时候显得我好看一点。”方锐说话半真半假。

 

“你已经很好看了呀。”苏沐橙也是半真半假,她轻笑道,“我盖章,我觉得你好看。”

 

方锐被夸得有些飘,但理智尚存,没有问“我与轮回周泽楷孰美”的问题。他忽然意识到一件事,干嘛要在意如来佛祖呢。只要苏沐橙喜欢他,这不就够了。

 

可惜他还是没什么地方可以诱惑人家,要是他能再高十厘米就好了。

 

“沐姐姐天下最好看。”他真心诚意地赞美,互相夸赞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好兆头。

 

“你们男生都喜欢看片吗?”苏沐橙忽然问。

 

方锐猝不及防但他反应极快,他急忙摆手装作正义凛然:“我从来不看这些,你别听老魏他们胡扯,我还是个纯情小和尚,连姑娘的手都没牵过!”

 

苏沐橙噗嗤一声,方锐感觉到了不信任。

 

他很委屈。

 

健身结束的时候却出了个小岔子,苏沐橙可能是太累了,从跑步机上下来的时候一个没站稳,眼见就要倒一边去,方锐锻炼完穿好衣服后就在等她,所以离得近,他一把扶好了苏沐橙,结果顺势搂了个温香软玉在怀。

 

方锐脸红,真奇怪,果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跟男生们一起说荤话看片子的时候都不会觉得有什么,现在居然觉得害羞。

 

苏沐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会让他害羞的姑娘。

 

“你牵手了。”苏沐橙提醒他,“纯情小和尚。”

 

纯情少年牵到了姑娘的手!罪过罪过,他还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呢怎么这么孟浪。

 

方锐反应过来正想收手,但又不舍得收,他不过纠结一秒,那边苏沐橙伸手捞出来他队服口袋里的手机:“我们俩好像没有单独的合影,密码是什么?”

 

“5262。”方锐说道,“咦,难道沐姐姐要和我合影吗?”

 

“你不掀衣服来展现一下你最近的腹肌成果吗?”苏沐橙看他,“还是说你一直拽着我的手不放,是想让我去摸?”

 

夭寿啦,九九八十一难都跑掉了,西天取经的书妖姑娘出招了!

 

方锐脑子一团浆糊,急忙松手摇头说不是不是,贫僧不是有意冒犯的。

 

他就顶着这个傻样和苏沐橙合了个影,因为苏沐橙刚才差点摔倒,所以两个人没有直接离开,而是先去休息了一会。

 

苏沐橙问他:“你最近有做什么奇怪的梦吗,还是说你想出家?佛家戒七情六欲,无欲无求,你却是上蹿下跳健身,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我看你就是个花和尚吧。”

 

她眼睛一眨一眨的,睫毛很长,眼眸亮晶晶,方锐看了就觉得心动,为了苏沐橙,还俗算什么呀,何况苏沐橙人真的超好,善良温柔落落大方……

 

“哪能啊,我是得道高僧。”方锐指指发际线,“我都快秃了。”

 

“我最近也做了个梦。”苏沐橙被他逗笑,“梦见我变成了一只书妖,藏在经书里,还有个人跑去西天取经。”她说到后面顿了顿,看了看方锐的神色。

 

方锐屏住呼吸:“然后呢,取到了吗?”

 

“还不够,九九八十一难还不够。”苏沐橙摆摆手起身,“等你先把腹肌练出来再说,对了,刚才拍的照片发我一下。”

 

她在方锐看不到的地方笑了,这个方锐,还5262,九键的话,m和c在6和2上,至于5和2,连起来就是——我爱沐橙。

 

怎么傻乎乎的。

 

方锐琢磨了会,觉得取经之路漫漫,身边的妖怪们还是不够多,友人帐上还需再添数笔。

 

也有可能是仇人帐。

 

END

 

 

附送:

方锐友人帐名单

 

魏琛黑山老妖(青毛狮子?哼)

包荣兴牛魔王

张佳乐犀牛精(半夜乱跑什么!这么像想吃唐僧肉?)

张新杰(可能是闹钟变成的妖怪,具体不得而知)

叶修  如来佛祖(大魔王!)

周泽楷金角大王(二郎神?单方面记仇ing)

楚云秀(初步推测是犀牛精,后来怀疑是有法宝的银角,最后得出结论可能是铁扇公主)

孙翔银角大王(红孩儿?不,好像有三个人产生了奇妙的血缘关系,停下来)

乔一帆罗辑魏琛座下纯情小妖

莫凡没有感情的杀手(?)

黄少天鹦鹉妖(太烦了)

喻文州狐狸(狡猾,心脏)

李轩瞌睡虫(吴羽策说的)

韩文清大老虎

肖时钦机器人(???)

林敬言唐太宗(?感觉很有道理)

唐昊唐三打三打白骨精(阁下居然是孙悟空?)

苏沐橙美丽的书妖女神(滤镜一百米)

 

方锐集英明神武帅气可爱于一身的正义使者,得道高僧(没有滤镜)





其他文章目录:【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56)
热度(4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