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知乎体】你有真情实感喜欢着的荣耀职业选手吗?(下)

*本篇含蓝雨(主喻文州)、嘉世、霸图、雷霆、唐昊、赵杨(浅谈临海等弱旅)、兴欣。

*终于写完了,本篇1.1w,系列加起来有三万多……爆肝。


 前篇在这里:

【知乎体】你有真情实感喜欢着的荣耀职业选手吗?(上)

【知乎体】你有真情实感喜欢着的荣耀职业选手吗?(中)


 

  • 你有真情实感喜欢着的荣耀职业选手吗?

  • 都说追星不要ZQSG,不然得不偿失,是会付出代价的。喜欢电竞选手的感觉也像是在追星了,想听听大家的看法,没准真情实感是会有回报的呢?

 

洛水蓝溪

蓝雨战队是初心

3056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想看他们一起,打一辈子的荣耀。

 

剑光与文字泡齐飞的剑客寻找到最合适的机遇从敌队中杀出一条血路,术士举起法杖,紫芒乍现,咒语呢喃吟唱。慵懒的弹药专家丢出手雷,扛着重剑的小少年冲在前方,守护天使的白色光芒笼罩在所有人身上,气功师气贯长虹,召唤师的精灵守在一旁。

 

这是蓝雨。

 

我喜欢他们。

 

我喜欢黄少天,喜欢他说垃圾话时的跳跃,喜欢他发现机会时的冷酷,喜欢他像个小太阳,喜欢他剑定天下,喜欢他永远不服输的精神。

 

我喜欢卢瀚文,喜欢小少年输了比赛之后敢于承认错误,擦掉眼泪后毅然决然的神情,和他下次依然的勇往直前。

 

我喜欢那个说着压力山大但又能细心的帮助队友的郑轩,喜欢靠谱的关键先生宋晓,喜欢能够把控计算血量挑起队伍重任的徐景熙,喜欢从萌新不断进步的李远。

 

我喜欢蓝雨的氛围,私底下是一群活泼的大男孩,嘻嘻哈哈乱开玩笑,比赛场上是相互信任放心交托的挚友,打出精妙绝伦的团队赛。他们保护卢瀚文,但又会让他出来面对自己的错误。他们包容各种各样风格的选手,然后凝聚成了蓝雨。

 

我也喜欢那个稳重的狂剑于锋,那个走战斗风格的盗贼林枫,喜欢曾经的队长方世镜,喜欢初代队长、传承了蓝雨坚持努力精神,一拖二很狼狈但仍在坚守的魏琛。

 

我真真切切的喜欢每一个蓝雨的选手,尊重每一个人。

 

但我最喜欢的是喻文州,蓝雨现役队长,术士索克萨尔的操作者,喻文州。

 

天赋局限让他在操作上面输了别人一截,手速的缺陷使得喻文州在训练营时就备受争议,在比赛中也经常因此而被当做率先集火的对象、敌队战术的中心。这样的人能做职业选手,我想他的确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而且性格应该比较温和,毕竟要面对身边人的议论甚至媒体社会的舆论……不然可能早就被气出职业圈了。

 

他是个战术大师。在这里我不想说“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却给你打开了一扇窗”,喻文州手速不及其他职业选手,他是在训练营卡在线上、一步步走过来的人,他的窗是自己打开的,固然在思维逻辑方面喻文州有一定的天赋,但开发善用都是他自己一点点努力的结果,因为有缺点,所以必须寻找自己的优点,必须做到瑕不掩瑜。

 

他不知道自己手速不行吗?他当然知道,也许在进训练营之前就知道,所以喻队的笔记上记满了各种各样的灵光一闪,各种各样的思路,专心观察、分析比赛,努力把自己能做到的部分运用到极致——这才有了战术大师,有了被津津乐道的蓝雨团队赛。

 

我喜欢看蓝雨的比赛,无论结果输赢。赢了我觉得理所应当,输了的话我不会贬低对手,因为每一支战队都有实力。蓝雨同样如此,无论结果如何他们都肯定对手,在面对记者的种种质问时,喻文州逐一有理有据的回应了他们,在他们哑口无言之后,带着队员们从容地离开。

 

遗憾、惆怅与难过是有的,但蓝雨会很快调整过来,又变成了积极自由、乐观向上的存在。真的是……我颓丧的时候就会看看蓝雨的比赛和相关采访,总能很快振作起来。

 

这已经是我收到的最大的回报了吧(≧ω≦*)

 

有幸在蓝雨战队第六赛季获胜聚餐的时候在他们庆祝的酒店遇到他们,作为小粉丝我特别激动的要了签名,然后我说我特别喜欢他们,想看他们打一辈子的荣耀。虽然我自己也知道,这句话很不现实,毕竟这是碗青春饭,职业生涯是很短暂的,这是奢望。

 

其他人都笑,喻队也笑,他跟我说,小姑娘,可是我们总要退役的,不过——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萧山常客

H市本土居民

2997人赞同了该回答

 

没人邀,自己过来回答一下。

 

荣耀老玩家一枚,从最初的网游开荒时代走过来的,一叶之秋、索克萨尔、大漠孤烟、扫地焚香什么的当年我可都见过,和这群老哥们一起下过本、打过竞技场(被按在地板上摩擦),围观过霸图嘉世初代恩怨的萌芽,和荣耀一起,度过了整个青春。

 

哦对,当年我最先混的公会是蓝溪阁,老有俩人在我们抢boss的时候捣乱,我当年让某某大神一战矛给戳死了,掉了的装备还被他捡走了,严重怀疑某战队在网游里的拾荒风气从这时候就有了端倪——爱信不信。

 

因为想报仇所以我决定去该大神所在的公会做卧底,然后职业比赛开始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在嘉王朝待了十年,其间又因为某大神专门屠杀公会女枪炮师的时候做了护花使者,不幸又躺尸一回,仇上加仇。

 

叶秋离开嘉世的时候我虽然大仇未报,但我觉得挺好的,打了这么多年了,是该带着鼓鼓的钱包好好休息一下了。我挺开心,我没哭。

 

叶秋带着兴欣对上嘉世的时候,我想这人不挺能打的吗,看起来好像不需要退役,是不是有什么隐情啊?卧槽啊啊啊嘉世怎么输了?!尼玛叶秋!我超难过,但我还是没哭,男儿有泪不轻弹嘛。

 

记者把叶修在兴欣的住处放出来的时候,我说尼玛叶修你够狠的,老子哭还不行吗?真的,我一大老爷们,看到那照片,当时正吃着饭,眼泪猝不及防地就下来了。

 

我真的没想到,他不仅没好好休息,还这么惨,我意识到原来所谓退役不过是嘉世的一个骗局……可我真喜欢嘉世啊,我还记得叶秋和吴雪峰的配合,在三连冠的时候我高兴坏了大晚上的差点出去狂奔,苏沐橙来之后我也很开心,嘉世有漂亮妹子啦,打配合可好了,最佳搭档了解一下!

 

虽然后来没再拿冠军,比赛也不如以前,但孙翔来的时候,我想,嘉世还有希望。嘉世出局进了挑战赛的时候,肖时钦来了,我想,嘉世肯定下赛季回归,做最佳黑马。在比赛的时候,我看到邱非的打法,少年的战斗法师让我想起最初的叶秋,于是我忽然惊觉——都过去了。

 

吴雪峰退役之后,嘉世再没出现过战法在前冲刺,气功师一旁策应的情况,倒不是说继承人水平不够,只是默契不足罢了。但是有苏沐橙在呀,战法和枪炮师的配合也堪称一绝……可是后来枪炮师和战法的配合,好像也很久没看到了。

 

叶修没有在采访里透露很多,但我也不傻,我能猜到一些原因。所以我很矛盾,我知道嘉世豪门的崩塌看起来理所应当,可我又不想看它倒下,不想看它向玄奇无极诛仙一样沉沦挑战赛翻来覆去甚至走向解散……悲观点想,大概沉沦的机会都没有了,都挂牌出售了。

 

但是叶修说,嘉世没有倒。

 

他在我们每个嘉世人的心里。

 

我实名感谢叶修这句话,嘉世不仅仅是一个战队,是一个符号,它更是一种精神,它是我十年的时光,是邱非带着一众训练营的年轻人东山再起的希望。

 

有一个年轻人开创了嘉世的辉煌,另一个年轻人拿过接力棒,在大厦倾颓的时候再度举旗,证明嘉世回来了,嘉世没有倒。

 

嘉世没有倒。

 

 

霸图滴汉子你威武雄壮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2996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没有什么故事,只有一些话想说。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霸图在韩队的带领下可以拿到第二个冠军。

 

从第一赛季走来,各家战队或多或少都经历了队长的更换,只有霸图仍然一如既往,只有大漠孤烟和石不转这对搭档,一直以来都并肩战斗在比赛场上,从未变过。

 

霸图看起来是一支严肃又热血的战队,这两个词看起来有些矛盾,但的确很符合事实。

 

队伍的严肃体现在韩文清身上是真的严肃,甚至有些让人害怕,采访的时候都不该问乱七八糟的问题。体现在张新杰、白言飞、宋奇英等人身上,则是一种严谨,治疗、走位、攻击,每一步都经过认真思考,是做出的最优选择。

 

霸图的热血体现在韩文清身上是大漠孤烟十年以来一直奋斗在第一线的努力,是他说小朋友们想要改朝换代现在还早了一点,是第四赛季总决赛时季冷突如其来地一击必杀,是最初霸图整支队伍的风格,甚至连治疗石不转都是勇往直前。而张新杰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为队伍注入了新的能量,他的沉稳、细心是霸图的坚定后盾,是霸图之前正好所欠缺的存在——于是王朝终结,新的故事上演。

 

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好,霸气雄图,既霸道英雄又宏图壮志,简化为霸图以后,这就是联盟最独特的风景,一支一直以来都在坚持的队伍。

 

其实霸图有些浪漫主义,在第八赛季结束后,霸图邀请了林敬言与张佳乐两位第二赛季出道的选手,构建了新的团队赛阵容。哪怕当时林敬言被唐昊挑战成功,状态的确有所下滑,张佳乐复出必定饱受争议,两个人的实力都要打上一个问号——但霸图还是邀请了他们。

 

这是独属于霸图的一种浪漫,一种在第九赛季努力燃烧,在细微处改变风格打法以求续航,在不显山露水的背后势如破竹杀入总决赛的血色浪漫——在这里我想改变正经画风地呐喊一句,霸图滴汉子你威武雄壮!明年我们再来!

 

霸图有着令人信赖的未来,继承了两位队长风格的宋奇英小选手很奇妙的做到了两种风格的融合,而白言飞、秦牧云等选手亦独当一面,会是这位大漠孤烟继承者的左膀右臂,至于冷暗雷,同样可以找到优秀的继承者。

 

霸图有着令人信赖的当下,韩队宝刀未老……他一直在坚守,如果面前有障碍,那就打倒它,他甚至还变得有些小狡猾。副队张新杰,联盟当下最可靠的治疗,入选国家队,他严谨的战术风格在刚结束的第十赛季发挥到了极致,当霸图试着转型的时候,也就是张新杰走到更前的前面,大放异彩,让霸图的团队赛同样津津乐道的时刻。

 

霸图的一群人啊,都在全力以赴。

 

我知道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但我真的很感动。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他们在我心底——真心英雄。

 

 

沧海遗珠

W市怎么每年都这么热啊

2743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W市从来没让我失望过,无论是突如其来雷霆万钧的大雨,还是属于这所城市的战队,好巧,这支战队叫雷霆。

 

为什么说从未让我失望过呢?雷霆并不算什么强队,甚至可以说没有了肖时钦,那就是个名额队——但是很幸运的是,这支队伍有肖时钦。

 

黄金一代的肖队自出道开始,就一直兢兢业业地带着雷霆前行,时常杀入季后赛,然后又在第一轮结束后打道回府。雷霆的团队赛是战队特色,每次想到这团结一致的比赛背后都是肖队殚精竭虑的苦苦思索,我就很心疼他……的发量,我好担心肖时钦会因为想太多而头秃啊!

 

第九赛季的时候肖时钦不在雷霆,他去了嘉世。作为雷霆粉我虽然很难过,但是我选择了祝福,因为雷霆真的给不了他很好的未来,他这样的战术大师在豪门队伍一定更能发挥自己才华,虽然这赛季嘉世跌入挑战赛,但我相信嘉世一定会站起来的。

 

我原以为第九赛季雷霆会很不好过,但意外的不错,刘皓这个新队长一度带着雷霆杀入积分前十的位置,我想,如果要是这样下去,也挺好的……雷霆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然而嘉世挑战赛输了。

 

我曾经想,没有了肖时钦,没有了机械师生灵灭的队伍,那还是雷霆吗?后来我得出了一个答案,如果一手撑起雷霆的肖时钦不在雷霆了,那么他一定是找到了合适的接班人,而雷霆,必须有这个机械师在,方可雷霆万钧,生灵不灭。

 

肖时钦回来了,真好,我夹杂在一群粉丝里喊“欢迎回来”,我看到这个一米八的汉子摘了眼镜抹眼泪,我想肖队居然这么爱哭啊……然后我才发现,周围的粉丝们都泪流满面,而我也不例外。

 

雷霆的粉丝很好,是我觉得最好的粉丝团体,知足常乐,非常包容,在微博等社交网站上,从来看不到我们雷霆粉和别人吵架。以前是因为没底气,后来是因为,没必要。

 

我们专注于自己的队伍。雷霆越来越好了,肖队在嘉世收获了很多,雷霆在团队赛的表现上更加炉火纯青,比之前更加团结,哪怕生灵灭陷入危险,其他人依然能做出及时的应对。方副队、程泰还有戴妍琦妹子,都比以前更加进步了,新加入的鲁奕宁、张家兴也是为雷霆增加了助力,至于新人,则是前途无量。

 

没有了肖时钦,雷霆只是名额队。

 

或许有下一个肖时钦,或许没有。或许队伍里的其他几个人凝结起来,同样不容小觑。

 

我坚信雷霆一定会攻无不克战无不胜锐不可当所向披靡。

 

肖队你听到了吗?不要觉得压力山大——遇到强敌的时候,输一输调整一下也是没关系的!

 

 

高歌前行

喜欢吃鲜花饼

2411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我简单说一下唐昊吧,看到现在都还没人提起他,有点担心他是不是没人喜欢啊ORZ

 

如果不是原本的百花粉丝,我想有不少人都是因为第八赛季全明星上他作为新秀站出来挑战林敬言,号称要以下克上,才知道的唐昊。他挑战成功了,收获了一批粉丝,也拉了一批仇恨,原因很简单,虽然笑容礼貌,也算尊敬前辈,但看起来就是有点狂妄,有种反派闪亮登场的既视感,甚至可能有人觉得他小人得志?

 

我这人比较佛系,一般是懒得费什么口舌和人争吵。虽然我是百花粉,但我也喜欢林敬言,喜欢第一流氓唐三打。我想为唐昊说几句话。

 

在百花我看到了唐昊的成长,虽然不是那种“这孩子是我看大的”,但百花的核心是弹药专家,曾经的核心是狂剑士,流氓这职业在百花是什么地位,可想而知。没错,唐昊出道的第一年,在百花坐了足足一年的冷板凳,一直处在队伍的边缘位置。

 

近几年来,如果不是天赋秉异的新人,第一年的时候的确都处在打轮换赛的位置。蓝雨的卢瀚文是因为蓝雨独特的风格原因,越云是小战队所以孙翔脱颖而出,兴欣是缺人,那都得上去,除此之外,其他战队的选手都是如此,哪怕是高英杰,因为保护他平稳度过新秀墙,他当赛季也很少参加比赛——不过这其中,又有一些区别。作为战队核心职业(有些是接班人),出场率自然是相对高一些,至于唐昊,他第七赛季的出场时寥寥无几。

 

估计可把他给憋坏了。

 

第八赛季因为张佳乐的离开,百花经历了一个更替,这时候唐昊跟个黑马一样突然杀出来了。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充分把握了机会,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唐昊之所以能杀出来,肯定和他虽然坐在冷板凳上,可私底下依然没有松懈,甚至更加刻苦训练有关。像等待猎物到来的孤狼一样,他一直在伺机而动。

 

站在林敬言的角度上,的确心生悲凉,有种英雄迟暮的沉痛与无奈。

 

但站在唐昊的角度上,我不得不说,我是感到高兴的。坐了一年冷板凳的年轻选手,次年新秀挑战赛凭实力挑战成功,转会呼啸接替队长和一队核心的位置,接手流氓这个职业的神级账号唐三打——短短一年,时来运转,和孙翔一样成为了七期里耀眼的存在,年纪轻轻就成了一支季后赛常客战队的队长。

 

后生可畏,大有可为。

 

他接手呼啸的第一年,呼啸杀入了半决赛。四强的位置充分展现了唐昊的实力,不过年轻选手总是有野心的,唐昊一直想得冠军,这情有可原,谁不想得冠军呢?

 

唐昊的个人风格太明显了,他勇往直前,这点和霸图的韩队有点像,是那种死不旋踵的义无反顾,你强,那么我一定要比更强——不过到底是新人,经验和实力仍有些不足,所以并非每一次不顾一切都能收获很好的成果,呼啸战队整体有症结需要解决,不是靠单打独斗就可以屡战不败的。

 

其实我一直对唐昊只是路人粉,我虽然之前为他的成就开心,但仍不算理解唐昊,甚至觉得他折腾呼啸抛弃以前的风格,虽是不破不立,但的确有些寒心,而且他不应该瞧不起猥琐流,大家要兼收并蓄才对。

 

但是有一场比赛让我对此改观,那就是呼啸对兴欣。第十赛季全部比赛中叶修都是首发,有的豪门战队会派人争取这一分,次一点的战队则会派个稍弱一些的选手,直接送掉这一分,专注于后面的比赛。我以为呼啸会选择后者,然而呼啸出来的是唐昊,是队伍的核心。

 

我知道唐昊打不过叶修,如果作为核心的队长依然输给叶修,那想必会十分影响士气。但如果派出一个稍弱的选手出来,这同样会影响士气,因为这是示弱——唐昊不愿让呼啸处于示弱的位置,他作出表率,他自己上去了。

 

他被打得很狼狈,甚至有些惨,好多人都嘲笑他,都幸灾乐祸,觉得他活该。

 

可我笑不出来,透过被打得狼狈的唐三打,我看到了显示器前那个眉头紧皱的年轻人,我看到他的不甘,看到他暗自下定的决心,甚至可以看到他以后的努力。

 

我想,他同样值得尊重。

 

唐昊也入选国家队了,这是对他个人实力的肯定,那么接下来就是呼啸了,呼啸在调整之后,会变得更好的吧,哪怕需要一些时间来转型,但未来可期。

 

对兴欣的那场比赛我其实看了现场,是因为恰好来这里找朋友玩,对方送了我门票。看完比赛之后我踌躇了一会,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有粉丝去要选手签名,通常情况下选手都会善解人意的签一些,哪怕是输掉的队伍……不过今天,我觉得还真没多少人敢。

 

然后我等到了脸上怒容不减的唐大队长,我顶着他满脸不高兴的压力过去要签名,还把我给朋友带的K市特产鲜花饼送给他了,我面不改色的说唐队你好啊,我来自K市,百花时期就认识你啦。

 

我这话可没说谎,我真是那时候认识他的,虽然那时候还不算他粉丝。唐昊的表情好了一些,我这鲜花饼买的就是百花战队旁边一家店的,他估计此前经常光顾,于是认了出来,算是帮我验明正身了……所以他好像以为,我是从百花时期就粉他的粉丝,估计觉得我眼光不错。

 

利落的签完名之后我干巴巴地杵在那里不知道说点啥,唐昊却皱着眉问了我一句:“我今天比赛打得太烂了,是不是对不起你专门从K市赶过来看比赛?”

 

我受宠若惊,忙摆手说没有没有。

 

他自嘲地笑了笑说:“谢谢。”

 

太尴尬了于是我准备走,唐昊却叫住我跟我说:“你会看到我站在总决赛赛场上的。”

 

我说:“好呀,我到时候一定买票来,无论飞哪个城市。”

 

“那最好期待百花表现更好,决赛在K市,就省了你机票钱了。”他心情好像好了一些,都能开玩笑了。

 

后来我上车看了看手里的签名,才发现在“唐昊”两个字后面,他还写了一行字:祝你万事如意,一帆风顺。

 

我突然就后悔没有再说些什么了,他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也没能万事如意。上次比赛还曝出他踢了个水瓶的事情,说明他的脾气并不算很好,他看我的时候,的确脸上还写满了不愉快,但是,他却在签名后面额外的写了一句对我的祝福。

 

我觉得,唐昊,挺温柔的……吧。

 

我只是个陌生的粉丝,但他以为我舟车劳顿千里迢迢来看比赛,收起了不好的心情,还跟我开玩笑。他没有一帆风顺、万事如意,他希望我可以如此。

 

那一刻我知道,他一定能够重振旗鼓,高歌前行。

 

我信他前程似锦。

 

 

隔壁老梨

手癌患者晚期,已放弃治疗

1998人赞同了该回答

 

感觉答主们都好幸运啊,每个人都有和职业选手们相关的故事,像我这种什么也没有的来答题都觉得灰溜溜噫呜呜噫。

 

这篇我检查了好几遍,应该没有手癌打错字吧!如果有的话!那也没办法!

 

聊一下赵杨,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他吗?就是海无量原本的操作者,临海战队的赵杨,上赛季退役了的……经过本赛季方锐的猥琐流气功师的洗礼,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海无量曾经浩然正气的打法。

 

浩然正气也没用,临海这赛季完了。

 

下一年挑战赛里有嘉世,如果赢不了的话,那就要再沉沦一年了,临海不是嘉世,大约是经历不得两年的蹉跎,我甚至怀疑夏休期期间,临海也许就要挂牌出售了。

 

小战队啊,都说小战队没前途。临海负担不起海无量,它把海无量卖了,想转变风格,结果是失败,战队出局。我想起赵杨,我想起这个和王杰希一起出道的选手,每年都在全明星阵容,出身却在一支并非豪门、甚至打不进季后赛的队伍。

 

嘉世在吴雪峰退役后,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气功师,如果赵杨去了嘉世会不会让叶神更加顺利一些呢?至少可以体验一把打进总决赛的感觉。再如果说,赵杨没有退役,而是去了兴欣,那没准能跟着一起创造奇迹。

 

没有如果。

 

赵杨不优秀吗?他很优秀。虽然同期王杰希魔术师大放异彩,杨聪带着三零一度草根战队低调内敛,但赵杨同样为人们熟知,这是他的水平、他的实力。

 

我不是那种刻板的粉丝,不支持当家选手转会,非让人家窝在这里死磕,比如我要是雷霆粉我肯定是支持肖时钦的。谁都看出来赵杨继续待在临海,职业生涯就这样了,既然战队给不了他更好的前程,那么转会不可以吗?临海会怪他吗?

 

第八赛季结束的时候,就有人传言赵杨要退役,结果是临海和赵杨一起出来澄清,表示双方合作愉快,还会继续在战队奋战云云——然后第九赛季他就退役了,这个继续,仅仅一年。

 

他不可能是水平下滑,同期的杨聪王杰希都还没退役。然而结合海无量挂牌出售来看,显然是因为临海对他说了什么,我觉得临海不至于赶尽杀绝,估计给了赵杨转会的选择,海无量也可以被其他战队一同带走。

 

赵杨要是想转会,那橄榄枝是可以收到的。赵杨和海无量一起转会,那橄榄枝可能有一沓。毕竟海无量单卖出去,说不定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使用者,被人家拆了用,加上一个使用者,会好卖一点。就算不加上,转会的战队给赵杨整个气功师那也是绰绰有余。

 

然而赵杨退役了。

 

因为他要是想转会,早就可以转了啊,四五六七八五个赛季的转会期随时都可以。还有被言传的时候,大可以坐实了传言,临海可没本事封杀他,所以这都是他自己的选择。

 

他可以再打几年,他可以不用看海无量落入别人手里,甚至转换风格,但他退役了。

 

我觉得挺不值得的吧……但转念想想,也好。和某些人想的一样,退役了过普通人的生活,不再关注职业比赛,那么临海战队一败涂地的时候,应该不会,太伤心吧?

 

怎么可能。

 

只是临海没有败在他手里而已,但是那是临海,那是他待了六年的临海,能不伤心吗?他是有多喜欢临海,才选择了退役啊。

 

值得与不值得,都只有当事人知道。而评判一切的标准,也不在我们手中。

 

我忽然就想到了田森,想到了曾经是豪门,问鼎总决赛的皇风。皇风似乎在逐渐败落,可是田森啊,他还在坚守。

 

每年比赛有二十支战队,排除掉八强,九到十二那也都是水平不错的队伍,剩下的基本都有点算是“弱旅”了。总要有弱旅的,没办法。

 

这几年弱旅倒是人才辈出,就是留不住,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他们也同样很努力呀,越云、昭华、贺武、轻裁,都很努力,包括前几年出局的几支,沉沦了季后赛的夕火、无极、玄奇、诛仙,每一支队伍,都有认真刻苦的队员,和热爱他们的粉丝。

 

不是所有的战队、所有的选手,都能回报给粉丝们优异的成绩,这是一个遗憾。

 

但是正如赵杨所说。

 

“我来过。”

 

 

陈家小妹安安

兴欣的忠实粉丝

1888人赞同了该回答

 

哇我才看到这个问题,不请自来,回答的有些晚了,我要聊一下我们兴欣战队,网吧草根出身拿了挑战赛冠军杀入本赛季然后取得总冠军的奇迹战队QAQ

 

以前兴欣战队没建立的时候我经常去兴欣网吧,哎跟你们说,老板娘可严格了,没成年坚决不让进,虽然我和老板娘有一点亲戚关系吧不过也是等到成年才乖乖进去的。谁能想到新来的网管老叶就是叶神本神呢??

 

兴欣真的特别好,每个人都很随和,很好相处。虽然莫凡选手不爱说话,和他在比赛时的风格差不多,不过没关系,我也没啥话要说的,我就是去集邮全员签名的。

 

乔一帆看起来是很好相处的邻家男孩,虽然出身微草冠军队但感觉很乖,还给我倒水喝来着,非常受宠若惊了。一寸灰在挑战赛和本赛季都有很多亮眼的存在,是恰到好处的辅助,在队友争取到的最后时间内果断做出舍弃找到最佳选择,贡献最后一份力量的队员,我想他一定是以后荣耀职业圈里的一颗新星,有着广阔的未来。阵鬼是他非常适合的职业呢。

 

安文逸是被人诟病的治疗,意识足够,经常也有神来之笔,但操作方面天赋不足。他看起来是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大学生,戴着眼镜很有霸图张副队的感觉,严谨认真。我觉得每个治疗不管表面上如何(比如方神看来就很……),但其实骨子里都这样,因为治疗真的需要很认真的去注意全员的血条,做出精确的计算,到底该用什么技能最合适,顺便还要躲避追杀。最后拖延周队的时候真的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了,就算他还有不足,可他是兴欣的治疗。

 

能被叶神选中的人,一定有他的耀眼存在。

 

罗辑也是大学生,我问他真的是看地图一眼就能拆掉它吗,他就跟我笑。然后我看到他桌子旁边的一大堆高数题目符号,感觉无比眩晕。嗯……我有点信了几分了,他真的是技术流,虽然召唤师目前玩的还不是很好,比起很多选手还有差距,不过这么聪明的人又那么认真,还是高学历人才,应该能找到独属于自己的路。

 

包荣兴小哥,简直超大一只!我问他有多高,他说一米八八。我的天,我在他面前必须要抬头。他人也特别好,和在比赛场上捉摸不透的神秘风格相比,现实里我感觉他很热情好客诶,就是思维有点猜不透,上来就问我什么星座的。他的操作也有很多亮眼的存在,比如最后总决赛的时候。不过感觉是个发挥不稳定的选手,没关系,兼收并蓄嘛。

 

魏琛,蓝雨初代队长,看起来匪气十足,年龄的确不小了,见我来了还把烟掐了笑呵呵地问我他这赛季表现的怎么样。我当然是实话实说的夸他啦,在面对蓝雨时的一拖二超帅!他说我特别有眼光,带我看了奖杯。虽然退役了不过以后还是会在网游里到处忙活的,而且说在游戏里带我,哇,感觉超棒。虽然下一秒就被老板娘推一边去了说少带坏小姑娘。

 

方锐大大本人看起来特别真诚,一点都不猥琐,我也不清楚这么一个阳光大男孩是怎么打出来这么狡猾的风格的。我先恭喜了他转型再封神,他跟我表示哎这都是世道所迫,如果不好好表现的话可能要被克扣工资的。我要完签名之后他还问我说想不想要其他选手的签名,以后比赛可以帮我要一下——我问他这样真的好吗,拦住人家要签名什么的,不过我说我想要周队的。

 

他觉得我出了一个大难题,以及为什么女孩子都喜欢周泽楷,难道他不帅吗?

 

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还好苏沐橙女神及时帮我解围。沐橙姐本人真的超漂亮,她还送了我一份叶神的签名。她问我担不担心叶修退役之后,兴欣的未来会不会不太乐观,我说这怎么可能,有首席枪炮师在,那必须所向披靡!我相信她,联盟的第二位女队长,正如同我相信她的火力线一样!

 

何况还有副队方锐大大呢。

 

然后就是莫凡……啊,莫凡。很沉默的小哥,签了名就没有后续了。他的实力是有的,虽然出道晚一点,不过毕竟是大神杀手啊2333都能和黄少、孙翔等人直接杠起来的,希望以后可以多说一点话,不过他送了我一袋零食。

 

最后是唐柔!唐柔!唐柔!本人敲好看,看起来也很温柔,但是在比赛场上真的超厉害啊,作为从头到尾没有黑过唐柔的我表示我是真粉丝,得到了小姐姐的一个摸头杀。漂亮又有能力的小姐姐,哎当初怎么会有人黑她呢?猜不透。唐柔的操作真的是一流,人们只在意她能否一挑三,却不看看她曾经挑下来的选手,那都是出道多久了的成熟选手,也都是人们眼里的大神啊。有些人真的要求太苛刻了。我超喜欢唐柔,我为女孩子里能有这样坚定、执着的姑娘而感到骄傲。

 

嗯漏了一个人,因为叶神我没见到,因为这赛季比赛一结束他就跑了……平时吹叶神真的吹太多了,现在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反正,叶神绝对是最热爱荣耀的人之一了,我想就算他退役了,各家公会也别放松警惕吧2333

 

从草根队伍到总冠军,大家都说这是一个奇迹。这支队伍里什么样的选手都有,萌新、老队、女神,质量看起来参差不齐,这是奇迹,可是奇迹是人创造的,他们同样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夸三天三夜都夸不完的!

 

下一赛季,让我们一起PICK兴欣战队,期待下一场兴欣之火吧!

 

——————————————

补充:签名不卖: ) 我们要去看世邀赛啦,为国家队打CALL,为叶领队还有我们兴欣的苏女神和方副队打CALL!

 

 

北川有暖

我永远热爱荣耀

1人赞同了该回答

 

没人邀请,不请自来。

 

题主问,真情实感能得到回报吗?

 

看了看热门的回答,我想,很多人都得到了。

 

和职业选手们直接有所交集的粉丝,无疑是幸运的。

 

穿了蓝雨应援服被认出来哭泣的小姑娘,得到了黄少天的安慰和全员的签名,还被对方担心安全,亲自叫了车送她。

 

张佳乐的那位学妹时隔多年后看到了当年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居然被张佳乐拍了照。

 

微草的亲友团更是花样百出,答主的父亲认识林杰,答主的哥哥去国外得到了方神的签名,妈妈得到了高英杰的祝福,基友做出的游戏,得到了王队的一声“谢谢”,还有朋友圈的最高纪录,而她本人,好像和刘小别选手关系匪浅。

 

楚云秀的粉丝曾经得到过女神赠的奶茶和片刻休息的关心,在那个回答里姑娘并没有提到自己的胃病,只是说自己当时不舒服。她当时对云秀应该说过,而多年以后,云秀在沐橙的聊天框里,还记得关心这位姑娘的胃病如何,以及世邀赛杀入决赛会请她去苏黎世。

 

犯罪组合的那个CV妹子,在索要签名的时候被方锐和林敬言接连夸过“你真好看”,还和林敬言一起看了总决赛。

 

孙翔的那位粉丝更是幸运,自己做的手工品被孙翔转发,还被江副队联系,被周队夸奖,她最初做出的粗糙的娃娃,孙翔一直珍藏。

 

蓝雨的那个姑娘得到了签名和喻队的承诺,唐昊的粉丝得到了一句温柔的祝福,兴欣那位更别说了简直是开了外挂吧,就连虚空的那位粉丝都和虚空队员们一起吃过肉夹馍,义斩的粉丝都准备买股票了。

 

他们真的是很温柔的人。

 

然而更多的人,并没有和职业选手们有所交集。

 

可是,正如回答林敬言选手的那位答主所说——我觉得对于我真情实感的喜欢这位选手,他最后这两年既是对自己梦想的坚持,也是对我欣赏的肯定,这多出来的两年,是我得到的最大回报。

 

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招式,每一场比赛,每一份联系,难道不是最大的回报吗?

 

他们真的是很优秀的选手,值得我们喜欢。

 

我永远喜欢他们,真情实感的,喜欢他们。


荣耀永不散场!


END


 

前篇在这里:

【知乎体】你有真情实感喜欢着的荣耀职业选手吗?(上)

【知乎体】你有真情实感喜欢着的荣耀职业选手吗?(中)


其他文章目录:【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167)
热度(2479)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