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邹远x我】世界为你转身

*修订版

*邹远生贺,小远生日快乐!第一人称 



1.


我把手缩在校服外套里,遮住我指甲上悄悄涂上的粉色,装作专心致志地继续聆听台上升旗仪式的演讲。清晨充满压抑,因为现在是争分夺秒的高三,好像所有的人都成了无声电影里的黑白人物一样,发不出声音,死气沉沉的。


然而体育场上突然出现了一只小青蛙,它也不知道是从哪条缝里钻出来的,在台上代表洒着令人昏昏欲睡的鸡汤时,它连着几声“呱呱呱”顿时引起了人群的骚动。


小家伙在人群里敏捷地蹦来蹦去,是沉闷清晨里唯一鲜活的存在。


有的女生害怕地叫出了声,有的人趁着这点滴时间还在看手机的单词卡片。至于我,我眼前一亮——它是怎么从教学楼那边的湖里跳上来的?


想了想过程,我对这只已经被黑着脸的年级主任捉走丢回湖里的小青蛙肃然起敬:人家小青蛙都知道不能坐井(湖)观天,世界那么大,要到处看看。


我觉得台上那个还在干巴巴地念励志素材的代表太逊了,如果换作我,我一定能根据这只意外出现的小青蛙来一个精彩的即兴演讲。


虽然到时候可能会被主持人拔掉话筒线。


藏在拉链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提醒我有短信到来。现在连10086都起这么早发短信骚扰客户吗?


唉,果然是在哪里混口饭吃都不容易。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捂着肚子装作腹痛对班长告了假,远离了台上的催眠曲,一溜烟地窜到了女厕所那边,这才打开了手机。


「学校里居然都有青蛙了!」


是邹远发来的短信。


我非常吃惊,这家伙不是要比赛吗?然后我想了想,反应过来,这赛季百花的成绩不是很好,已经出局,对于邹远来说,他的确不用再坐飞机跑比赛了。


邹远这个小可怜的心情肯定很不好。我收了笑容,打电话问他:“老实交代,青蛙不会是你从湖里捞出来丢到体育场上的吧?”


“……”


少年欲言又止的模样隔着电话传到了我眼前,大概是没想到我的脑回路这么跳跃,一时间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我哈哈一笑,继续问他:“今天一整天都没有事?”


邹远说道:“嗯。”


“那你去找班主任,好歹你也是他手底下出来的名人,他总不至于不认你。”我给他出主意,“先凑合待上三节课,第四节课是体育,咱们体育场见。”


“对了你怎么过来的?哦,好好好,中午学姐请你吃饭!”


挂了电话我没立即走。我屏住呼吸,飞快地搜了一下百花战队的近况,皱着眉粗略地看了一遍,然后才揣好手机出门。进教室之前我还从另一个口袋里翻出小瓶花露水在身上一阵猛喷,掩盖刚才可能会在厕所染上的味道——顺便让我自己和周围的小伙伴们神清气爽一下。


风扇把花露水的味道带到了教室的各个角落,在别人嘀咕里,我哼起了歌。


同桌是个男生,此时正双手合十神神秘秘地叨叨着什么,估计是在祈祷他能够在即将到来的“灭绝”数学老师的课上可以好过一些。想起来了,这节课要进行随堂测验……


这些想法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我打开书,正准备吸收ABCD的时候,突然在同桌立着的书里看到了张邹远的照片。


什么鬼?


“这你就不懂了,邹远他的运气多好啊!人家都是要磨个好几年,等到前面的人退役了,才能够上位,结果他直接跳过这一步了。张佳乐一走,他立即拿到了百花缭乱这个神级账号卡,还当了百花的队长,这是别人都羡慕不来的运气!”同桌信誓旦旦地说道。


“只要我拜了他,绝对能一切顺利!”


我立即横眉冷对:“扯你大爷的淡,少为你自己不认真学习找借口,临时抱佛脚都比你现在这样强。你怎么不去拜文曲星和马克思?”


“照片没收。”我把照片抢过来。在同桌震惊的目光里,把我的错题本递给他:“我画了几个题型你看一下,等会可能会考。”


他居然把邹远当成了转运的锦鲤,要不是在教室里,我肯定要拍桌子打人,这简直不可理喻。

邹远想走的就是那种脚踏实地的路,一步一步,有条不紊。他在学校里是这样,在百花时也是这样,然而命运总爱开玩笑……可他想要这种幸运吗?


我觉得他不想。


上体育课之前我先去了趟学校超市,在老师点完名之后,我找了个隐蔽的地方给邹远发短信。


「跑哪去了?」


「你上面。」


我大惊失色,小天使几月未见怎么变得如此流氓?难道是他那个叫唐昊的流氓队友把他带坏了?

我刚想跟他说“不可以哦,不能说这种话”,然后我突然反应过来,他在体育场最上面的看台。


看台上空荡荡的,在一排排红蓝相间的座椅里,邹远坐在最边缘的一个地方。少年看起来温温和和没有任何锋芒,却是一幅可以被拍下来的孤独的画。


我勾了勾唇角,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准备吓他一跳,却不防邹远突然抬头,眼神和他撞了个正着。


……啊,真没意思。


我撇了撇嘴,把手里的酸奶丢给他:“下次直接说看台不好吗?非说的这么奇怪。”


少年疑惑地看我,在他单纯的眼神注视下,我甘拜下风,把话咽了回去。算了,连我都快毕业了,大概没有所谓的“下次”来看台的机会啦。


想到这里,我干脆坐到邹远旁边,和他一起看阳光与顶棚的阴影所形成的一道泾渭分明的分界线。


“你今天不训练吗?”


“晚上补回来。”邹远说道。他皱着眉看我咔吧一下起开了可乐罐,然后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酸奶:“碳酸饮料对身体不好,还是你喝酸奶吧。”


我眯了眯眼眼睛,邹远明明比我小一个多月,还没到十八岁啊,怎么当上职业选手后年纪轻轻的都学会养生了?下一秒,我“咕咚”一下喝了口可乐。


我就不信像他这样面皮薄的人,能再鼓起勇气要我手里这罐已经喝过了的饮料。


邹远眨了眨眼,似乎是没想到我的做法如此无赖。他抿着唇看我,表情无奈,眼神里却写满了坚持。


配着少年这张清秀的面容,我突然觉得莫名有些烦躁,好像我必须要给出一个理由,不然就是欺负人。


我开始口不择言,说起了胡话:“因为我想看你舔瓶盖。”


邹远:?


他看着我,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


我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东西,立刻干笑了一声,继续喝可乐:“不好意思,我刚才喝多了。”


“可乐……也能喝醉?”邹远看着我睁眼说瞎话的模样,挑了挑眉,好像是想看我还能扯出什么东西。


我是什么人呀,我可是他学姐。


于是我面不改色:“是啊,所以职业选手不能喝可乐,不然会影响操作。”


“所以我才不让你喝。”


2.


酸奶多好,既美味又有营养。


而且邹远还要长个子,就他现在这身高,我随便踩个有跟的鞋就能追上他。


邹远曾经问我为什么之前总让他喝牛奶,现在坊间一度有人说是我看他瘦的像根筷子一样实在下不去手,准备让他长胖一点再出手。


我:?


我又不是汉尼拔,还吃人啊。


这造谣的太过分了于是我摇摇头,示意他附耳过来。在两个人靠的非常之近的情况下,我义正词严地说道:“小远,我希望你可以长到让我踩高跷跟你肩并肩的地步。”


邹远吓得猛然撤开,直接撞到了身后的桌子。


少年在我的笑声里露出了愁眉苦脸的表情:“学姐,我不想跟你一起学踩高跷啊。”


他私底下会喊我学姐,虽然我和他其实是同一届。我在初中时留级一年,所以就和这批新生当了同学,其中就有邹远。


然后我看他老实好欺负,就让他叫我学姐。


“你为什么留级啊?”班里有人八卦道,“难道是受了什么情伤?”


“不是,我脑袋被门夹了。”我一边在选择题上打着勾,一边信口开河。一百个人来我问我能问到一百个答案,真正的答案我不想说,谁也问不出来。


体育课上邹远和我打羽毛球,我的技术超级差,羽毛球时常会轻飘飘地擦着网落到地上,邹远想扣球都不行。但他脾气好,总是乖乖地捡了球又打给我,然后看我亲自给他示范,什么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学姐。”邹远第一次开口这么叫我,就是在这时候。他递给我一瓶酸奶,还很贴心地帮我拧开了:“你为什么留级啊?”


我有些心不在焉,因为我更想喝他手里的可乐,喝酸奶我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去舔瓶盖。可是在小弟面前我想保持形象,还是边喝边想怎么办吧。


于是我喝了口酸奶,顺口又开始扯淡:“因为我喜欢的人在这一批入学的新生里。”


等了半天没等到邹远说话,我诧异地看了过去。


咦,他为什么有点脸红?


我舔了舔唇上的酸奶,觉得少年的心思真难猜:“你信我?”


邹远点头。


我被他的老实惊到,心中充满了罪恶感。


可我觉得好奇怪,明眼人一听就知道我在胡扯啊,我的同龄人都已经升入高二了,这些新生里我能认识谁啊,怎么就喜欢了?


只是邹远过于单纯,让我不忍心继续欺骗,他看起来好像我说什么都会相信一样。


于是我实话实说道:“但我自己都不信……好吧,是之前翘课去网吧然后跟人打起来了,最终错过了中考,干脆就复读了。”


“你看。”我掀起校服袖子给他看。


邹远还有点不好意思,这孩子真可爱,不就是手臂吗,等到穿短袖的时候还是不是随便看?


“我让你看这个。”我指着手臂上的伤疤说道。


邹远的眼神有点复杂,好像是在同情我,我才不需要同情。


“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等到我以后毕业了,在那里纹个花繁似锦,一路朵朵花开,开到这里。”我指了指心口,觉得到时候只凭纹身就能够看出来我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


“……很疼吧?”邹远没被我带跑,他只这么问了一句。


“也还好啦。”我随口说道,一瞬间竟然不知道他是在说虚无缥缈的纹身,还是那道疤痕。这句语意不明的回答和他那句问话,很快就一起飘散在风中。


我觉得邹远这个人真的挺不错,看起来很温和,甚至可以说是有些胆小。他的话不是很多,但他很细心,经常能注意到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而且他荣耀玩的很不错。


“ID怎么起的这么花里胡哨啊。”我嫌弃他,但是在发现他玩的是弹药专家之后,我就深表理解了,他这很明显是张佳乐和百花战队的粉丝嘛。


“说不定你以后可以进百花当职业选手哦。”我本来是想开个玩笑,但却越想越觉得有可能。


我见过很多人玩游戏的场景,但只有邹远让我觉得,他在流畅地做出弹药纷飞、光影迷离的时候,我眼前似乎真的有繁花盛开。


少年甩起鼠标敲起键盘的时候,我看到的不是以前的那个邹远,不是那个和其他少年看起来并无差异,老老实实按部就班的小男生。


他这时候会更自信一些,仿佛他操纵的不是鼠标与键盘,而是打开新世界的钥匙。


这样多好啊,我也希望他可以自信一些。既然不适合忙碌充实的学习生涯,那不如就去另一个世界,开始全新的人生吧!


我相信有一天,世界会为他转身。


“百、百花?我不行的。”邹远想都不想,脱口而出道。他这一愣神的工夫,被对手的扫帚敲了脑袋,视野里一阵晃动。然而他只愣了一瞬间,就立即做出了应对,这样沉着与从容,让也不由得怔住。


在“荣耀”二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邹远回头看我,那一瞬间他眼里跳动的是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光芒:“学姐,你刚才还想说什么?”


“小远。”我轻笑一声,“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


“别紧张,如果你害怕,就把那些注视你的人都当作小猪佩奇吧!”


3.


“我觉得我做的很不好。”邹远说道。


少年的睫毛很长,一贯挂着腼腆微笑的表情有些低落,充满了迷茫和委屈。


“都是同期出道的,孙翔就很对得起全明星的入围,而我只是因为大家对百花缭乱这个账号充满各种感情,才把我送了进去。”


“我也很喜欢你用自己账号时的模样。”我拨开被风吹乱的头发,眯着眼睛看着远方。“不过那张卡完全没办法和这张神级账号卡相比拟吧。”


“嗯,我的确应该知足。但是孙翔是最佳新人,他是个天才,所以他接手了一叶之秋。唐昊在新秀挑战赛里挑战前辈成功,也是前途无量。刘小别是手速达人,这赛季的单挑成绩很好,徐景熙和袁柏清都成了本队最可靠的大治疗,李华是烟雨的副队长……”邹远一一列举道。他比以前高了一些,也长开了一些,本应该是更成熟稳重一些的。


可其实邹远也不过是个少年,明明还是该读书的年纪。所以即使他列举同伴时的模样非常幼稚,我也只是笑了笑。


等到他把同期挨个念叨了一遍,他总结道:“大概以后别人提到我,只会说我空有运气,毫无实力吧。”


运气也是一种实力。新生代总是想要挑战前辈,想打破现状,想拥有被世人认可的实力。


百花曾经拿过三次亚军,这是一支实力不俗的队伍,但如今它把压力全部都放在邹远这里,对过分年轻的他来说,无疑让他非常疲惫。


“张佳乐前辈最近用小号在公会帮忙,虽然我可以理解他的退役,但我总觉得他的实力完全可以复出。”邹远提起了他最尊敬的张佳乐前辈,当初拿到张佳乐签名的时候,邹远还很高兴地给我打过电话。


“你想说,如果他复出的了,你就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了吗?”我问道。


我明白他的意思,可是张佳乐应该不会再回到百花了吧,不然他何必要退役?


百花肯定会针对这赛季的情况进行改变,总不能真的一直让邹远扛着,我猜战队或许会引进其他选手,如果邹远真的不想当队长——



“那就当个副队吧。”


邹远呆了呆,似乎是在消化我所说的话里的巨大的信息量。忽然他看到了我的手,有些疑惑:“你怎么涂了……粉色的指甲油?”


我以前的时候曾经和邹远嘲笑过粉色过于娇俏,百花这队服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还让他拍队服照给我看。我自己从来没穿戴过任何粉色的元素,因为我觉得这不符合我酷酷的气质。


“百花色啊,为你应援。”我笑嘻嘻地说道。


“谢谢……”邹远有些不知所措,他总是这样相信我。


我为什么涂粉色的指甲油?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就是看到那个颜色的时候,忽然就想起来那个真的穿了队服对着镜子拍了照片发给我,结果不小心拍到了队友袜子的少年。


以前他还会喊我学姐,现在却不会了,毕竟他早就去了训练营,已经脱离了学校,自然不用再使用学校里的称谓。而且我不比他大上多少,所以我也不怎么在意称呼的问题。


“你今天是来求安慰的吗?”我问他。


“也不全是。”邹远说道。


他喝酸奶的时候不小心将酸奶蹭到了嘴角,我怔了怔,递给他纸巾。然而在邹远接过至今之前,他下意识地就把唇边的酸奶抿去了。


……天啊,他怎么跟我染上了这种习惯。


我忽然想起来,当初他看我喝酸奶的时候,好像就莫名其妙地脸红了。


“今天可真热。”我坐在阴凉地里胡说八道,“把我的脸都晒红了。”


4.


“你是不是每天都沉迷学习,都不记得日期了。”邹远忽然问我。


我拿出手机看了看,才发现明天居然是我十八岁的生日。


“还好我上学早,所以复读了还是可以在高三拥有一个成人礼。”我感慨道,“小远是想提醒我过完生日之后,别忘了给你选生日礼物吗?”


身为没工资的人,我可买不起送给职业选手的礼物。


的确快到邹远的生日了。十八岁,这一个本该天不怕地不怕,勇敢追随梦想,对未来充满期望的年纪。我希望邹远可以尽快振作起来,后面的状态变得越来越好,做到真正用实力说话……等到那时候,我或许比我考上满意的大学还要开心。


毕竟考上大学没有工资可以拿,但邹远表现好了,可以拿更多的薪资。


“……我看你是想敲我一笔,让我请客吧?”因为实在是太熟了,邹远说话也不再拐弯抹角了,他很直接地就揭穿了我的想法。


“苟富贵,勿相忘嘛。”我把可乐罐拿起来,准备把它丢到远处的垃圾桶里。


但在准备丢出的瞬间,我忽然产生了几分犹豫,总觉得不能稳稳当当地把它丢进去。


邹远察觉到了我的想法,他接过易拉罐,轻轻松松地把它丢了过去,只见可乐罐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咚”的一下落入了垃圾。


我拍手鼓掌,然后问他:“要是没有丢进去该怎么办?”


“那就赶紧躲起来别让人看到,等下课时装作路过的爱环保人士,把它捡起来放进去。”邹远说道,“只要别砸到那些打羽毛球的人,就有可以补救的方法。”


还挺狡猾的啊。


我再次鼓掌:“感谢荣耀,感谢百花,不仅教会了你丢手雷,还学会了丢易拉罐。”


提到打羽毛球的人,我不由得想起当初的我们俩,还真是令人怀念。


看,那个羽毛球飞过了网,还命中了对面姑娘的心口,有些似曾相识。只不过我和邹远那是反过来的,我把羽毛球打中了他的心口……真是罪过。


“你打算送我什么?”邹远问道。


我又开始满嘴跑火车:“百花独家周边——百花蜂王浆。”


邹远显然没信,但他配合地做出了相信的样子:“原味的比较好。”


我就很喜欢他这样,虽然不说话的时候没有什么存在感,但是他很适合做一个策应。


要是他没去百花,没准我们俩能报个德云社,以后一起说相声,我逗,他捧。


邹远突然笑了,少年笑起来清清朗朗,我听出来他是发自内心地感到开心:“说到那只青蛙,我看到一只青蛙都不愿意坐湖观天,我想,那我也不能一直局限在做战队小透明的想法里啊。”


我很惊讶:“所以你就顺手帮了它一下,还把它带到了体育场?”


“它是凭实力自己跳过去的……超市的人推着小推车路过,它没出声,自己跳上去搭了顺风车,然后就到了体育场。”邹远说道,“你看,天降机遇,必须要好好珍惜和使用。”


所以我苦口婆心了那么久,还比不过一只小青蛙给他带来的启示?


我有点不开心,我要闹情绪了。


“其实今天还是个很重要的日子。”邹远继续受到,“你打算什么时候去纹身?”


我这才想起来,我都快要不记得这是我当初我去网吧打了架吊着胳膊住了院,耽误了中考的日子了。


不对啊,邹远怎么知道?我错愕地看他。


我记得当时我是进行考前放松,拿了我妈的身份证溜去了网吧。其实我也很喜欢荣耀,不过我虽然有一点天赋,但绝对不可能成为正儿八经的职业选手。


结果等到我准备下机离开的时候,只见有人堵在门口吵了起来。有个男生和他爸妈在吵架,好像是为了打游戏不上学的事情产生了争执,我都付完钱了,他们还在吵,直接挡住了我面前的路。


“麻烦让一让啊。”我说道。


对方怒道:“你算谁啊你!”


这种人还想当职业选手?简直是搞笑。算了,还是不打人了,毕竟他一家三口都在,我只是个路人。


没想到这时候正好有个少年从外面进来,而这一家人的矛盾已经进展到了白热化的地步,吼我的那个男生竟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把刀。


我吓了一跳, 急忙去拉那个刚进来一脸懵逼的少年。虽然我们运气都很好,躲过了这个无妄之灾,但没想到的是,那家伙居然把网吧的玻璃门给弄坏了,噼里啪啦地掉下来一大块玻璃。


我推开了那个少年,自己却没来得及躲,然后就被划破了手臂。


还好没砸到脑袋。


“你看到了?”我惊讶道。等等,邹远和我同龄,他也是偷拿家长身份证来的网吧?


“看到了。”邹远说,“我还看到你把那个男生给踹翻了,把刀给他扔了,最后拿着外套裹了手臂在训他。”


据邹远所说,我当时是这么说的:“刀只能对准游戏里的对手,而不能对准你的亲人。你这样的人,拿什么让你父母相信你有理想和实力?”


“世界永远不会为你这样的人转身,烂在泥里吧你!”


我居然当时这么帅吗?这么理直气壮啊。


想到这里,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原来被你看到了,亏我来到这边之后一直好好地在装好学生,岂不是白装了啊。”我初中时其实有点不良少女的风范,从小学了跆拳道,打架是个好手。


“我当时才上初二。”邹远说道。他比划了一下:“也就这么高。”


我愣了几秒在,猛然反应过来:“是你?”


“嗯……我当时想进网吧买账号卡,后来也买到了。”邹远回忆道,“我爸妈去跟你爸妈道谢的时候,我在病房外面看过你。你之前受伤的时候都没哭,但那时候,你却哭了。”


“不是,我只是听说要留疤然后接受不了,被丑哭了。”我无奈地解释道,“你千万别自责,我当时就是顺手帮你。”


要不是我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我也不会去帮人家啊。


……难怪是邹远,难怪他愿意叫我学姐,难怪他愿意陪我不厌其烦地练习羽毛球,愿意相信我的胡说八道,哪怕我说我喜欢新生里的某一个,他都会相信。


“我知道。”邹远失笑道,“其实我很怕给别人添麻烦,一直以来,我都是这种性格。你因为我受伤并且错过了中考,我很自责,但是我听见你一边哭一边对来看望你的朋友说……”


“没事……真没事,我可以纹身啊,弄它个花繁似锦朵朵花开。”我抽噎道,“丑点也没事,我可以自己pick我自己,导师不为我转身,爱情不为我转身,等我十八岁的时候,世界可以为我转身的。”


“等到那时候,这不就又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你们先替我踩踩点,等我高考之后投奔你们所在的学校,到时候你们就是可以照顾我的学姐学长啦。”


“对啊,我就是这么自信,我就是不怕给你们添麻烦。当然,我也不会平白无故地就信任别人。”


“而且我也没打算当职业选手,不止是我爸妈不同意,我自己也就那样的水平,还是让人家更厉害的同学去玩吧,至于那个拿刀的就算了,他不配。”


“你们好好听我安利啊,张佳乐那个百花式打法真的特别酷!”


“所以我的账号卡是,花繁似锦。”


邹远对我说道。


5.


十八岁了,世界该转身了。


我眨了眨眼睛。


“你说你不会平白无故地就信任别人,我想我也是。那一刻,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考上理想的院校,正如同你相信我可以在百花出道一样。”


“你少自作多情了。”我有点不自在地站了起来,甚至想要落荒而逃。


结果我一站起来,不知道怎么回事,从我的衣服口袋里掉出了一张照片——是我早晨没收的同桌的那张照片,是邹远的照片!


完了完了,我看着少年对我挑眉的模样,觉得这下洗不清了,随身携带照片的行为,简直是真爱啊。


虽然……的确,好像,也许,有那么一些喜欢的吧。


别人看到伤痕都会下意识地露出嫌弃的神色,只有邹远关心地问我疼不疼。即使他不是在场的知情人士,我觉得他也会这么说的。


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弹药专家对我举起了枪,子弹在我的心口开了束花。


繁花盛开,花繁似锦。


“怎么,小远在十八岁的时候,也想让世界为你转身?”我觉得我不能输了气势,开玩笑道,“那你完全可以放心,你在百花以后一定会蒸蒸日上。”


邹远笑了笑,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他也没有问我照片的事情。下课铃响之后,我们就去吃饭了,我觉得这个天气真的太热了……


不然我的脸怎么这么烫呢?


少年从自行车上拿下来一副球拍递给我:“今天本来想找你打羽毛球的,看来没时间了。”


“没事没事,下次再说。”我很大方地摆摆手,坐上了他自行车的后座。


叮叮当当,单车摇摇晃晃地起步。看着少年的背影,我发现邹远最近好像长高了。


蓝天、白云、单车,阳光正好的五月底,我觉得我们俩看起来竟然真的有点像情侣。


“其实你的羽毛球打的很准。”邹远忽然说道。


我刚想说哪里准,突然想到了之前看到的情况。原来邹远在看到那两个学生打羽毛球的时候,也想起来我们俩之前的事情了……


所以说,我真的命中了他的心口?


抵达目的地,他停好单车叫我:“你先别转身。”


我疑惑地看着他。


“托你的福,我总算有勇气打开了荣耀世界的大门,而且也不再迷茫和犹豫。虽然目前成绩平平,荣耀还没有为我转身,但我很想让你继续支持我……”


“哦,对了,我的生日礼物不要百花蜂王浆,如果可以,请考虑一下我接下来的提议。”


油嘴滑舌,这是谁给他设计的台词啊!


我有点想笑,刚想回头,又想到他不让我转身。


少年温和的嗓音在我身后响起:“我想说,我喜欢一个人,她是我在爱情上的整个世界。”

“不知道这个世界,愿不愿意为我转身?”


我十八岁的礼物,还有他十八岁的礼物。


于是我转过身来,看着邹远说道:“什么啊,原来你不想要原味的,你是想要可乐味的。”


或许,还有点花露水的味道。


我的少年,我会陪你一起等待荣耀世界为你转身的那个时刻。


至于现下,我的爱情终于姗姗来迟,为我转身。


属于我的世界,竟然是酸奶味。


END



 

 

谁给邹远设计的台词?

大概是七期的小伙伴们吧,不然邹远怎么能夸他们夸的这么认真?(不是)


评论(12)
热度(2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