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微草友情向】微草公主

*大概是一个有点制杖的日常故事。


 

1.


某天微草一众小年轻被迫跟着柳非小姑奶奶出去充当逛街的人形拎包机器,小姑娘走前头身后跟着一遛小弟,那是相当拉风,宛如女王带着她的整个后宫。


柳非逛腻了这家店,启程去下一家的时候,刘小别自然跟上,其实他现在也是灵魂出窍的状态,大伙往哪走就乖乖跟着。他本来是没发现袁柏清没有跟过来的,只是不知道咋回事,路过停在原地的袁柏清时丫扯掉了他一边耳机,刘小别回头准备骂他一句,却看到袁柏清跟个望夫石一样立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刘小别大惊,拍拍袁柏清的肩膀:“柏清,你怎么了?”


袁柏清像是突然醒悟一样,回头对刘小别说道:“别哥,我好像有病。”


刘小别猛拍袁柏清肩膀,语气惊喜:“这么久了柏清你终于意识到自己脑子里缺根弦了吗?”


袁柏清没有像往常一样说一句“滚”,而是一副凄凄惨惨的模样:“我可能是真的有病,别哥,我觉得我有双重人格。”


刘小别:啥玩意啊,咋回事啊。


双重人格,这次听着很厉害。刘小别摸摸下巴,回头看见柳非不悦的望着他俩,打了个哆嗦扯着袁柏清就走,管他什么双重人格还是双重性别还是双重性取向,惹怒了柳非没好果子吃,先拖走再说。


走了两步他突然明白了什么一般,回头看了一眼袁柏清还盯着的方向。


炎炎盛夏,刘小别突然觉得像是被浇了瓶青岛啤酒一样,透心凉心飞扬。


因为袁柏清盯着的方向只有一件商品,那是一件超可爱的蓬蓬松松的公主裙。


刘小别倒吸一口气,心说卧槽,袁柏清可别真的是有猫饼啊!


他打开手机,飞速的建立了一个群组。



2.


柳非去了个洗手间,一众小老爷们在休息椅上等她,她洗完手准备补个口红,却发现自己莫名其妙进了个叫“微草公主之位花落谁家”的群组,公主不是她吗,有什么好争议的?柳非困惑的发了个问号。


我可是微草小公主:?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句消息是引的外面正无聊玩手机的微草少年们都发现了这个群组,大家纷纷用问号表明疑惑,周烨柏还开玩笑的问了一句:“别哥是想在内部举办个选美比赛吗?”


他打完这句话之后下意识看了一眼刘小别,只见刘小别神情无比严肃,这幅只有在打荣耀的时候才能见到的姿态让周烨柏心里也不禁咯噔一下,难道真有什么大事发生?


刘小别沉痛的表示:“非,你可能不是微草的小公主了。”


柳非的口红差点砸到洗手池里,她盯着手机,又惊又怒,颤抖着敲字质问:“什么玩意??我就去个洗手间的工夫,你们居然在外面有了别的小公主???”


妈哒,哦对,不能讲脏话,然而她的微草后宫怎么回事,怎么就叛变了?!这群男人果然不能相信,都是大猪蹄子!


我可是微草小公主:“嘤,我不是你们要守护的唯一的小公主了。”


肖云发了个大笑的表情幸灾乐祸:“你本来也不是我们唯一的小公主啊,我们有更重要的需要守护的人好不好。”


柳非不可思议的质问,并且决定出来以后挠肖云一脸:“那你们要守护的小公主是谁?是谁,是哪个小妖精拐走了你们的心?!”


李济想了想说道:“肖云说的可能是队长。”


被家里私事绊住却突然荣升公主身份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


柳非失色,她以为微草只有一个女孩,她的公主宝座就可以稳坐了,没想到她居然要和男孩子争?完了,她不是队长的对手,下一任公主一定是接替队长位置的英杰,她甘愿让贤。


高英杰见话题跑远,急忙拉回正题:“小别你说非姐不是公主了,那总得有个理由吧?”


刘小别先是放了一张双重人格的定义截图,然后解释道:“我深刻的怀疑柏清的心里住了一个小公主。”


梁方下意识的说道:“咋地,谁还不能是个小公主了?”


肖云打了个寒颤:“难道袁柏清会穿女装cos女装大佬吗?”


李济:“……没准还会跳钢管舞呢: )”


周烨柏:“别哥你和他一起住可要当心,万一小公主哪天要把你纳为面首可就不得了了。”


一直围观没说话的许斌此刻也忍不住幽幽的来了一句:烨柏,你知道的挺多的啊。


刘小别恶寒,回头看了一眼哼着歌玩游戏的袁柏清,那游戏一会一声“ready go”,一会一声“game over”,这人好生悠闲,怕不是在玩超级玛丽。他正想低头回复群聊,却见袁柏清抬头看他一眼。


卧槽——刘小别无法形容这一眼的感受,千言万语只能化作卧槽二字。他觉得他堂堂北京大老爷们,居然被人使用了绵绵情意眼神剑这样猥琐的招数,上次他见到这种眼神还是猥琐派宗师方锐用这个眼神恶心他们队长来着。


柳非拍手表达兴奋:“柏清是不是可以穿我的裙子了?哦他比我高一点……有个好姐妹挺好的我觉得,刘小别你不用这么担心。”


刘小别怒道:“什么叫我不用担心,我还有没有人权了?我要换房间!还有!柳非你已经过了玩4399装扮类小游戏的年龄了!”


高英杰则是有些担心:“所以,我们真的不用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什么的吗?”


群里安静了一会,作为群主的刘小别现在满脑子只有换房间三个字,而作为副队的许斌只好出来主持大局了:“再观察一下吧。”



3.


然而这件事想想非同小可,于是大家合计了一下,决定等王杰希回来汇报给他。因为家里有点事,所以王杰希请了两天假,将会比大家晚两天归队。这第一天大家就用来再放松一下收一收玩心,明天就开始正式训练了。


双重人格那是要分主人格和次人格的,查阅了资料的刘小别在群里侃侃而谈:“我认为目前柏清还是主人格状态,之前之所以盯着那个裙子吧,只是他内心那个次人格的渴望,那个次人格还没有达到可以支配他想法的地步。”


梁方发了个嘀咕的表情:“要是可以完全支配的话,那就得关精神病院了。”


许斌则是比较担心:“柏清的次人格会打荣耀吗?”


周烨柏转转眼睛:“没准风格不一样,还是个霸图式暴力奶妈呢!”


许斌:我现在转会回三零一还来得及吗,我看微草下赛季没有夺冠希望了,吃枣药丸。


李济则是问道:“那我们要做什么,给柏清公主一个毒苹果吗?”


肖云:“……柏清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刘小别数了数,他、周烨柏、李济、梁方、肖云、高英杰再加上副队,呵,正好七个人,那柳非岂不是恶毒的后妈王后了?


那队长是什么,队长是王子??王子要吻醒公主的吧?妈耶队长的清白该怎么办!不,他们要誓死守护队长清白!


刘小别大惊,开启了全员禁言:“停下来,不要再讨论这个设定了!”


从微草公主又荣升为王子的王杰希又打了个喷嚏,他皱皱眉,找出了感冒药。


柳王后看了看正在点菜的袁柏清,听到他特别体贴的跟服务员说:“这份香菜不要,非姐不吃香菜,这个少放辣椒……”


因为长期一起吃饭,大家的饮食习惯那都不是秘密,柳非不爱吃香菜,不是很能吃辣的事情袁柏清当然也知道,但是平时袁柏清一准会说“多放辣多放香菜”故意来呕她,现在却如此细心。


她在心里打了个响指,妙啊,大直男会体贴人了,这是好事。


点完菜之后柳非戳戳袁柏清问道:“柏清你换口味了?”


“一方面是因为非姐啦,另一方面我觉得女孩子的确要少吃辣,不然对皮肤不好。”袁柏清喝了一口果汁说道,“夏天一定要好好保护皮肤。”


柳非决定这句话哪里都对,哪里又都透出不对。


让她顺一顺啊,她,柳非,堂堂微草小仙女,是个女孩子,不爱吃香菜,所以不放香菜是对的,少吃辣对皮肤好也是对的……但是她怎么就觉得袁柏清这句话橘里橘气的呢?


柳柳非无意间扫过袁柏清的手机页面,惊的她在群里连打叹号。


我可是微草前任小公主:!!!!!!!!!!!!!!柏清居然在某宝看面膜!


矮人一号肖云沉默了一下,不太愿意接受这个曾经和他一起比谁的腿毛要长的好兄弟变成了这个画风,他挣扎了一下说道:“可能柏清只是想过的精致一点。”


矮人二号高英杰也说道:“我听说轮回的周队也是会用面膜的。”


矮人三号刘小别,啊不对,是宇宙最酷帅脚踩蓝雨拳打轮回的剑客刘小别说道:“呸,袁柏清能和周队比吗?周泽楷那是什么,那是联盟的脸!”


矮人四号许斌好奇的问道:“那柏清是什么?”


刘小别理直气壮的说道:“柏清是公主啊。”


矮人五号梁方:“那公主敷面膜有什么吗,我看小别你回去给柏清多铺几床被子让他睡,来测一测就好了。”


矮人六号周烨柏:“这么热的天铺被子干什么?”


矮人七号李济:“我明白了,去找个豌豆放在地下,真正的公主是能感知到小小的豌豆的,柏清到底有没有被次人格支配,成败就看这个豌豆了!”


然而问题是上哪里找豌豆,现在追加一盘炒豌豆好像是来不及的,不过这可难不倒冠军队,他们决定找个别的东西替换豌豆。


“别哥你吃这个!”袁柏清积极的给刘小别夹菜,柳非看到刘小别的筷子抖了抖,她心底偷笑,手速达人居然手抖了,怕不是要退役了。


下一秒她就笑不出来了,因为面前盘子饭菜堆积成小山,袁柏清说:“非姐你吃这个!”


袁柏清这么多你喂猪呢啊?!柳非生气。


肖云嗤笑一声用来嘲笑柳非,然而下一秒他也笑不出来了,就这样,全桌的人渐渐失去笑容,哪怕许斌坐的离袁柏清最远,也没有逃过夹菜的命运。


“不是,柏清,你自己吃就好,不用管我们。”许斌觉得他的语言苍白无力。


“贤惠的女孩子是要给大家夹菜的。”袁柏清说的理直气壮,“非姐你也不要喝可乐了,碳酸饮料对女生身体不好,喝果汁比较好,我的果汁给你吧。”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


啪叽,是周烨柏筷子落地的声音,他拿出手机,搜索起来了精神病院的联系方式。


哗啦,是正在给自己倒果汁的高英杰没拿稳果汁洒了一桌子的声音,他有些茫然,女孩子喝碳酸饮料不好=女孩子要喝果汁=他在喝果汁=他是女孩子——不不不,他不喝了。


咳咳咳咳,是吃了一口菜的肖云咳嗽的声音,袁柏清给他夹的菜里怎么混进来一片姜??


柳非哼了一声:“我不,我就爱喝碳酸饮料。”这是她前任小公主最后的倔强。


沉默是今天的微草饭桌,大家草草吃过饭以后,按照原定的计划拎着各种购物袋去KTV唱歌了,气氛因此又缓解了不少。


“哟,这几首歌是非非你点的吧?”李济回头问道,“还不快来唱。”


柳非诧异:“我没点啊。”她堂堂甜歌小天后怎么可能点这种歌!


“但是这歌是女key诶。”周烨柏指指点点。


“我点的。”袁柏清举手,在众人的注目礼里走过去,接过了话筒,他对李济高贵矜持的抬了抬下巴,“放吧。”


许斌警惕的放下了手里的饮料,他觉得此时不能喝水。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肖云打了个寒颤:柏清内心居然是个这么奔放的小姐姐吗?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护那皎白月光——”


梁方打了个寒颤:谁、谁的荷塘?谁的月光?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不该嗅到她的美,擦掉一切陪你睡——”


周烨柏打了个寒颤,他在群里悄咪咪的问:“他要跟谁睡?”


没人理他,因为袁柏清已经非常high的唱了下一首歌,这首歌的歌名看起来就很咬牙切齿,名字叫做《前男友的一百种死法》。


柳非回头,不怀好意的对刘小别说道:“好好听着,你都跟他同居了,要是敢渣了他的话,这首歌就是送你的。”


刘小别:???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等到大家都回到队里以后,他更加心生悲凉,觉得队友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所有人都目送着他和袁柏清回到一间屋子。


他想和袁柏清同居吗??他就应该早一年出道和周烨柏一起的!


刘小别很委屈,当袁柏清跟他说“我要去洗澡你不准偷看不然你就是大色狼”的时候他更委屈了,靠,他看自己不行吗,袁柏清有啥好看的?


真把自己当小公举了!


他有点崩溃,他听着浴室哗啦啦的水声,忍无可忍的给王杰希发了条短信:队长,你快回来,我已经承受不来!柏清疯了,他好像有双重人格!!!



4.


王杰希那边的反应倒是有点淡定,他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你是不是怀疑柏清的内心住了个小公主?”


刘小别机械的点点头,然后想到王杰希看不到,于是急忙说道:“是的!”队长果然不愧是队长,不在案发现场都能知道袁柏清的症状。


王杰希那边却是笑了笑,他继续问道:“他是不是逛街的时候盯着裙子看,对你使用了情意绵绵剑一样的眼神,吃饭的时候少吃辣、帮别人夹菜,常喝的碳酸饮料换成了果汁,还有在网上看面膜,唱歌的时候唱女key?”


刘小别点头如捣蒜,此时王杰希在他心里已经上升到了救世主神明的地位:“没错队长,症状就是这样,你怎么知道的?”


“好几年过去了还是老样子,等我回来加训他。”那边王杰希还在笑,但刘小别却觉得自己听出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于是他询问队长该怎么办,是不是应该去找周烨柏睡云云。


王杰希说:“不用,你们所有人都别理他,明天训练的时候竞技场群殴他一顿就行了。”


刘小别吃惊,这么暴力,这不是他们队长慈爱的风格啊。


王杰希呵了一声说道:“没事,他要是抱怨的话,算我的。”


队长就是霸气威武!刘小别表示同意,挂了电话之后的他忽然想起一件被队友委托的重任,他给袁柏清又认真的铺了床,没有豌豆该怎么办呢?


袁柏清洗完澡看也没看就往床上一倒,却觉得被硌了一下,他爬起来发现床上鼓起了一块,然后他狐疑的看了犯罪嫌疑人刘小别一眼:“我床上这是啥?”


“社会主义的光芒凝结成块。”刘小别说道。


袁柏清掀开层层叠叠的被子,发现下面居然放了个苹果,上面还用黑笔写了字,“苹果奶,放心奶”。


什么玩意???


刘小别在群里说道:他居然能感觉到这个苹果,他果然是个公主。


然后他说话的的工夫,袁柏清居然找了瓶香水出来,到处喷啊喷的还在那里唱香水有毒:“不该嗅到她的美,擦掉一切陪你睡——”


刘小别夺门就跑:“非!柏清可能把你当做假想情敌了!”他们中间可不就只有柳非喷了香水吗,这不就是要擦掉她的香水味吗?



5.


袁柏清捂着鼻子狂笑,如果他是匹诺曹的话,现在鼻子都成啄木鸟的喙了吧,特别长的那种。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到微草众人逛街的时候。


男孩子们逛街逛的极度不情愿,刘小别戴着耳机面无表情的看起来依然稳如酷哥,旁边的袁柏清已经颓的一批了,形成鲜明对比的他感觉很无聊,他不想让自己出来的结果是体力与时间双双流失,竹篮打水啥都没有,于是袁柏清决定找点事干。


他看看刘小别,然后拿出手机给别人发消息。


袁柏清:“师父,我在陪非姐逛街,好无聊啊。”


那边的宇宙无敌第一治疗回复的很快:“小队长在你身边不?”


袁柏清:“不啊,队长请了两天假呢。”


方士谦:“嘿嘿,那我们就没事找点事做……谁离你最近啊?”


袁柏清:“嘻嘻,别哥离我最近!”


殊不知王杰希那边挂掉和刘小别的电话后,脑海里已经想好了袁柏清的加训计划,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微微冷笑。


方士谦都跑到国外去了有着时间差还搞事情,微草一代公主不在本地了,就非要整个二代公主出来是吧?一个两个的大小治疗都是无聊闲的。


无聊是吧,那就一个两个的都加训。


“方士谦,加训。”


“别啊小队长我错了我只是无聊我不是微草的公主了,你是,你是行了吧!”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在被队友们痛虐一顿厚的袁柏清,惨白着脸回头看到队长归来,王杰希面无表情的宣布:“袁柏清,加训。”


“队长我错了!都是我师父出的鬼主意!”


肖云小声的和周烨柏嘀咕:“看,这虚假的师徒情。”


周烨柏小声的和李济嘀咕:“看,我就知道袁柏清是个假公主。”


李济小声的和高英杰嘀咕:“看,加训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英杰你学着点。”


高英杰松了口气,点头,队长的苦心教导,他明白了。


许斌松了口气:还好袁柏清没有转换治疗风格,他不用转会回去吃天津煎饼果子了。


刘小别松了口气:制杖舍友终于正常起来了,等他晚上回宿舍就把丫真人PK再揍一顿,居然先从恶作剧他开始,呵呵: )


柳非也松了口气:哈!哈!哈!她才是唯一的微草公主!


我可是微草唯一公主:小矮人们,我们什么时候再一起去购物呀。@全体成员


刘小别、梁方、周烨柏、李济、肖云已退出群聊。


高英杰:……非姐


许斌:……这个


妈哒,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柳非忿忿的放下手机,不行,她也要搞点事出来。于是她抬头看向一旁的周烨柏,开口说道:“周烨柏,我是不是微草的公主?”


“你是你是。”周烨柏极其敷衍。


“哦,那你身后那个自称自己是微草公主的女人,又是谁?”她幽幽的说道。


几秒钟之后,周烨柏从座位上弹了起来:“训、训练室有鬼!”


刘小别不明觉厉的看过来:“你不就是吗,阵鬼。”


柳非悠然自得的看看正在加训的袁柏清,三魂未定的周烨柏,微微一笑,哼起了前男友的一百种死法:方士谦前辈说的真对,有队长罩着,做微草公主——精彩不停。


END



其他的文章目录:【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48)
热度(2270)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