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昊戴】不分手的恋爱

*CP戴妍琦x唐昊

*世邀赛部分是私设。

 

*部分灵感源 @兔肉锅   【包柔】我踏马好难过啊……

    

 

*所以有一点包柔CP。


 

 

 

“相互喜欢的人却不得不分开,这该是怎样一种感觉啊。”戴妍琦放下手机叹了口气,她翘着脚丫趴在床上,懒懒的抬头看了一眼躺在旁边抱着手机的唐昊。

 

“别这样趴着,胸会平的。”唐昊伸手把她一把勾了过来,让她枕在他温热的怀中,戴妍琦蹭了蹭他的手臂,看他那骨节分明的手,本想扯过来亲他一口,却因为他手里拿着手机没有得逞。于是她伸手闹他,小手在他腰上一挠,笑嘻嘻道:“你就知道看手机,你都不看我,怎么知道我胸平?”

 

唐昊也怕痒,被她这一下闹的手机差点砸到脸上,他黑着脸翻身把她按到床上,一只手把戴妍琦胡闹的手按在上面,眼神危险:“我平时看的少吗,倒是没见有什么变化。”

 

“呸,流氓。”戴妍琦啐他。

 

“你手上偷袭人的工夫倒是一流。”唐昊想起上次比赛时雷霆的小元法举起的法杖,就忍不住牙痒痒,于是他也闹她:“让你笑!”

 

两个人嘻嘻哈哈笑做一团,衣服都弄的乱七八糟,最后呼吸交缠,空气都渐渐热了起来,一吻之后才结束看这场玩闹,倒在一起十指紧扣着望天花板。

 

戴妍琦被她亲的粉唇微肿,喘着气说道:“你之前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呀。”

 

“听到了。”唐昊说道,“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事。”

 

两个人一时沉默,年轻情侣多吵闹纠纷,有些人分分合合最终还是走入了婚姻殿堂,有的人相互折磨了一通之后终究散场,不过散了也好,总好过被婚姻捆绑到一起。

 

很多年轻人都避讳“结婚”这个词,觉得婚姻会束缚自由,但也有一些人格外在意这个,仿佛一方不做出婚姻的承诺,那就是在耍流氓。

 

唐昊和兴欣的包荣兴选手,在荣耀里的职业都是流氓。

 

包荣兴和同队的唐柔是恋人,虽然平日里看起来淡淡的,但旁人总能从他们的互动里窥探出点甜味来,连苏沐橙都说好像从未见过他们吵嘴,大概就是奔着结婚去的。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结婚的。

 

结果他们俩分手了——戴妍琦刚才看的就是有关于这二人分手的一个论坛讨论帖,所以一时忍不住有些唏嘘。

 

“这都是扯淡,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唐昊少见的用了个典故,他冷哼一声,把戴妍琦圈到怀里,“你放心,我们绝对不会这样的。”

 

兴欣在痛苦的蜕变转型,这几赛季成绩虽然尚可,但也不甚出色,上一场比赛里唐柔有个重大失误,很多好事者竟然将兴欣发展状况不好的原因归咎到了女队选手谈恋爱的原因上,这可能也是导致二人分手的一个原因。

 

他们在宣布的视频里相互流泪,眼里全是留恋与不舍,却被迫说出分开的话,看了实在让人跟着一起揪心。

 

戴妍琦长长地叹了口气。

 

唐昊对这种理由向来是嗤之以鼻的,什么错都往人家选手谈恋爱身上放,实在是有毛病。女选手又如何,无论是唐柔还是他家戴妍琦,表现那都是不逊色于男生的。

 

因为他们两人公开恋情以来,流言蜚语那是从未断过,一点点的比赛失误就要被放大牵扯到恋情上,好像媒体都在唱衰他们的感情,只期望他们赶紧分手,验证所谓“电竞世界没有爱情”的鬼话。

 

唐昊为此没少生气,但一般不在戴妍琦面前表现出来,怕她因此忧心。

 

另外这位流氓选手对于那二人的那哭唧唧的分手也表示了强烈不满;“包子这家伙真对不起我们流氓职业,就不能坚持一下吗,连自己的女孩都保护不好,只能出来分手,实在是……”他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或许分手才是对唐柔姐最好的保护。”戴妍琦说道。

 

唐昊一听就知道戴妍琦的弦外之意,两人在一起也有好几年了,他早不是当初对感情青涩一窍不通的毛头小子,在这方面的敏锐程度那是强了不少,戴妍琦这意思不就是说万一他们俩以后沦落到这个地步,那该怎么办么,除了分手还有别的办法吗?

 

“我呸。”他呸了一声,把小姑娘脸扳过来,让她直视自己的眼睛:“谁也别想让我们分手,这辈子都不可能分手。”

 

“说的言之凿凿,但那时候你能怎么办?”戴妍琦红了眼睛,好像是已经看到了分手的未来,一脸泫然欲泣。

 

唐昊按下急躁的脾气,眼神里闪过一抹狠意,他在她脸色狠狠亲了一口:“那我就小心再小心,谨慎再谨慎,不让那一天出现。”

 

“我爱你。”他的呼吸有些急促,暴露出他的在意,“请你相信我。”

 

“我相信你。”戴妍琦小声道,她凑过去轻吻他皱起的眉:“所以你想不想结婚?”

 

“我的结婚对象从来就只有你一个人。”唐昊没想到她突然提这个,但依然回答的不假思索,“之前我们年龄不够,现在够了倒是可以领证,但我不想这么草率。”

 

“我还以为你没想过我们的未来呢。”戴妍琦有些惊讶。

 

“我是那种人吗?”唐昊哼了一声,做出一副浑不在意的模样,但耳根却是红了起来,并且这红色有逐渐蔓延到他这张帅脸上的趋势:“实话跟你说吧,我什么都想过了。”

 

“你穿什么样的婚纱,我们举办什么样的婚礼,请什么样的宾客,住什么样的房子,未来退役后过怎么样的生活……”唐昊掰着手指跟她算,让戴妍琦想起了他手机里记着各种小细节的备忘录,又有点想哭。

 

“还有,以后我要对我们的孩子说一件事。”唐昊撑着胳膊看她,修长的手指在她酒窝处点了一下,“这是我一生挚爱,谁也别想欺负她。”

 

毕竟连他也不舍得欺负她的。

 

“说话还挺孩子气的。”戴妍琦乐了,然后又有些惆怅,大概是被唐昊耐心的哄了很久,脾气也见长:“还是想过很多次分手的样子。”

 

“你要真想分手,那我就抱着你不让你走,可能我自己还不够,最好是咱们闺女抱着你,我们爷俩一起痛哭,看你还走不走。”唐昊无奈道,“你看你,为了你我人设都崩了。”

 

不可一世的少年队长人设,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戴妍琦学他哼了一声,但嘴角的笑意却是藏不住,好的吧,这两个人婚都没结呢,连孩子都想象完了。

 

也是现在年轻,可以幻想未来。

 

戴妍琦也不是以前的小姑娘了,各方面都成熟了很多,无论是荣耀比赛上的能力,还是其他。比如现在,她勾了嘴角吻他喉结,眼波流转:“那我也崩一下人设吧。”

 

于是本不多的衣衫落了地,处处都是烫人的情意。

 

最后唐昊被戴妍琦一脚踢去阳台对付洗衣机去了,她散着乱发去洗澡,看看镜子又看看自己,然后撇嘴:“胡说八道,哪里平胸了。”

 

和所有小情侣一样,最美好的是走过春夏秋冬的爱情。

 

第十四赛季结束的时候,第二届世邀赛的人选也就筹备起来了,这次比赛在纽约,不过在选元素法师的事情上,联盟倒有些犯了难,因为戴妍琦与赵禹哲的表现都挺好的,两人又是同赛季出道的,雷霆呼啸这两年成绩也不相上下。

 

还好这次比赛比上次各种制度完善了不少,除了固定的十三名队员加一名领队外,还可以带五位轮换的队员,于是联盟想了想,让两位元素法师都去了,其他队的新人也都带了一些,至于谁上场,干脆让队长根据战术和状态,自己想去吧。

 

不过队长是周泽楷,估计得让其他人操心……比如江波涛。

 

“这次有情侣档,我们比赛肯定相当顺利。”江波涛开玩笑,“配合也应该会很好吧。”

 

戴妍琦撇嘴:“元法被流氓按在地上摩擦的配合我倒是学的很好。”

 

“那你们可千万别吵架,要是影响到比赛那就不妙了。”刘小别取笑道,“更别闹出分手离队出走的事情,在国外可不好找人。”

 

“这怎么可能。”唐昊说道,“我们谈的是不分手的恋爱。”

 

“你这副自信的模样看着真让人不顺眼。”孙翔说道,然后就被唐昊扯到一边竞技场去了,反倒是卢瀚文特别兴奋:“这次我们一定要拿一个好成绩!”

 

当然要拿好成绩了,每个人都这么想。

 

唐昊这种想法尤为强烈,甚至影响到了孙翔,这俩已经拿过世界冠军的人,居然比其他人还要勤奋,对此刘小别采访过孙翔,孙翔的回答是:“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唐昊这傻逼跟打了鸡血一样,莫名其妙就把我带起来了。”

 

刘小别又去采访唐昊,唐昊把他拉着PK了一番后把他轰出去了。

 

比赛按部就班进行,依然是退役的没退役的一堆选手都跑来当啦啦队观众凑热闹了,之前位于舆论漩涡里的唐柔与包荣兴也来了,两个人坐在一起,尴尬的气氛很快就被比赛驱散了。

 

“卢瀚文刘小别双剑客!蓝雨微草配合绝佳——幻影无形剑让人眼花缭乱!邹远于锋新双花配合极好,强杀丹麦队元法!!”

 

“高英杰熔岩烧瓶开了个好道!这招星星折线颇有王杰希魔术师风范,不愧是本赛季冠军队的风范,周泽楷乱射!枪王再现!瑞典队阵型乱了!”

 

“本场MVP宋奇英!大漠孤烟第一次站在世邀赛的舞台上,面对强大的法国队,一如既往!本场比赛袁柏清的发挥也很出色,不愧是治疗之神的徒弟!”

 

“是孙翔!伏龙翔天!龙!抬!头!后方有破绽!是无浪,江波涛察觉到了,他挡住了英国队的刺客!成功拦下!”

 

“吴羽策和乔一帆双鬼排阵掩护李迅一击必杀美国队牧师!盖才捷成功封印对前来支援的战法!!赵禹哲天雷地火!完美!”

 

“韩国队仅剩两人,中国队一叶之秋倒下!也是两人!很巧的是双方职业居然一模一样!唐昊街头风暴对方元法,左侧后危险,啊!戴妍琦!她把保命的移动施法用了,是火之鸟!韩国队的流氓竟然不避,强行吃下!然而韩国队元法已经被唐昊击杀!

 

“韩国队流氓霸王连拳!戴妍琦血条清零——嗯?发生了什么,对方选手的血条也在下降,啊,是戴妍琦抢先在被打断之前吟唱出了暴风雪!”

 

“唐昊击杀韩国队流氓!中国队完胜!第二届世邀赛冠军是!中国队!!!”

 

台下观众欢呼,出了比赛室的选手们握手的拥抱的乱成一团。

 

戴妍琦想哭,唐昊说的对,什么女选手优柔寡断,什么谈恋爱影响比赛,都去一边的吧,那都是欲加之罪,他们现在证明了自己,拿到了世界冠军!

 

她朝着观众席远远的看了过去,不知道唐柔姐和包子现在怎么样了。

 

乱哄哄的大家排队上了台领奖,奖杯塞到了周泽楷手里,大家一起唱了有些跑调的国歌,还没来得及传递奖杯每个人摸一遍呢,队伍的中间就又炸了。

 

因为唐昊忽然单膝跪下了。

 

他从鲜红的国家队服口袋里取出一个小盒子,神色虔诚的捧出里面的戒指,对面前的戴妍琦意气风发的说道:“戴妍琦,要和我一起把不分手的恋爱,再更进一步吗?”

 

曾经有人因为压力,因为舆论,为了彼此而分手,平白无故受了无端谴责和流言蜚语。

 

但如今亦有人一腔孤勇,站在荣耀的最高舞台上,在拿到世界冠军以后,向前世界宣布,他要娶面前的这个同样优秀的职业选手姑娘为妻。

 

竟然是在这样的场合求婚啊。

 

戴妍琦还在发怔,眼泪却先落了下来,他们这一路走来,议论纷争不断,甚至有一次两个人都爆发争吵,险些没有扛下去,但如今却终于知道,爱情是这样美好。

 

队友们反应过来后齐齐鼓掌,这奖杯传的贼快,直接被送到了戴妍琦手里,戴妍琦觉得她现在简直人生赢家了,她忍不住破涕为笑,把手伸了过去:“好呀。”

 

唐昊小心翼翼的为她戴上了戒指。

 

队友们送上祝福,迁就着这两位留到最后的功臣抱着奖杯:“哎江波涛说的果然没错,咱们有情侣档,一准稳赢。”

 

全场观众送上祝福,他们或许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他们都热爱荣耀,也看到了这对情侣为荣耀比赛所付出的努力,这是他们应得的祝福。

 

戴妍琦泪光朦胧的看向台下,她咦了一声对唐昊小声说道:“你看唐柔姐,她是不是和那个谁握着手的呀。”

 

“非礼勿视。”唐昊把奖杯给了旁边的邹远,然后凑过来吻她挡她视线,余光里戴妍琦看到台下包子和唐柔似乎也接了个吻。

 

这下可没人能乱说了,他们可以克服这些,再度在一起啦。

 

不分手的恋爱,真好,就算分手了,可是如果真心相爱的话,那就是从来没有分开过。

 

荣耀真好,因为荣耀,她认识了唐昊,然后两个人一起走到了现在。

 

爱情真好。

 

她笑的眉眼弯弯。

 

“唐太太,快别傻笑了。”唐昊嫌她傻。

 

“哦,戴女婿,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戴妍琦也嫌他。

 

然后两个人就都笑了。

 

真好呀,不分手的恋爱。

 

END




最后捞一捞我の预售:【本宣+预售】《意中人》(意中人+夜路)

其他的文章目录:【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32)
热度(3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