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华秀】朋友你抱过金砖吗

*CP李华x楚云秀

*感谢鸟老师和我对这篇文章大纲的探讨~ @鹰不泊 

 不到俩小时的速写,6800字

 

01

 

俗话说聪明一世糊涂一时,楚云秀现在裹着羽绒服踢着棉拖在楼道里吸鼻涕,她觉得自己简直太惨烈了,好不容易结束了上半赛季的行程回家过个年,一推门发现爸妈留了张纸条,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二老撇下她去海南过冬了。

 

老爸的纸条宠溺又无奈:你妈想去海南很久了。

 

呵一把年纪了还秀恩爱,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在家她换了厚厚的带帽睡衣,反正家里有空调。睡衣帽子还是带兔子耳朵的,多可爱,谁能想到平时女王的她在家是这个风格呢?

 

正巧有快递打电话过来,大过年的只有这家快递还在营业了,早点让人家下班回家比较好,于是楚云秀把手机一放,踢着棉拖就出门拿快递了。

 

在门关上的那一瞬间,她突然觉得楼道里的风是那么的刺骨,她是那么的孤独,她想要殴打前一秒的自己,恨不得从门缝里钻进家。

 

因为她忘了拿钥匙了。

 

她,楚云秀,成功地在大年三十把自己锁在了自家门外面。

 

因为现代人对智能手机过于依赖,身上没带手机的楚云秀自然更没有现金,所以她现在不能去住酒店,大过年的也找不到开锁师傅,通讯录都在手机上,她能记住的号码寥寥无几,爸妈远在海南,苏沐橙亦在杭州……谁能救救她?!

 

对了,李华,她可爱的小副队李华!她记得李华的手机号!

 

感谢荣耀,感谢工作,感谢烟雨老板抠门没给他们办成员的内部小号,所以她才能背诵下来副队的手机号,可以借快递小姐姐的手机打电话求救了。

 

李华匆匆赶来的时候就见楚云秀蹲在那里眼神涣散,可能是被冻傻了,戴着兔耳帽子看起来还挺可爱,跟需要被捡回家的小兔子似的,看的他一颗少男心怦怦乱跳。

 

下一秒楚云秀一张口就让他的少男心支离破碎:“小老弟你可算是来了,呀你还给我带了围巾和靴子,真贴心啊。”

 

李华面无表情:“队长你最近是看了什么东北爱情故事吗?”什么小老弟,他是不是该回她一句“老大姐”,不,他说完第一个老字肯定就会被自家队长手刃血溅四尺。

 

“嗯呐,我这不是说东北话给自己壮壮胆吗,我一个弱女子孤苦伶仃的。”楚云秀一边叹气一边穿李华拿来的靴子,估计是李华把她妈妈的鞋给拿出来了,不过款式不太像啊,不管了,还好鞋号合适。

 

“队长你打算怎么办?”李华拎着楚云秀棉拖,和她大眼瞪小眼。

 

楚云秀系好围巾,沉痛地说道:“我想去住酒店,但我身份证也在家。”

 

“要不我用我身份证给你开个房?”李华试探道。

 

楚云秀:……听着好像有哪里怪怪的,像是出去进行什么PY交易。

 

李华说完也觉得怪怪的,不管怎么说还是先带着楚云秀去买个手机和手机卡比较好,至少通过好友辅助先把微信登上,没有手机联络别人可是很麻烦的。

 

当然他俩戴了口罩,大过年的人挺多的,被认出来就完了。

 

02

 

“给女朋友选手机的话推荐这款哦,和先生您的手机是情侣款!”售货员小姐看到李华手里的手机,立即热情地推荐了另一个手机。

 

“我不是他女朋友。”楚云秀否决。

 

售货员小姐诧异,不是女朋友在这个时间还一起来商场买东西?她立即眼神古怪地看着这俩人,难不成他们是什么见不得光的关系?

 

李华一看就知道人家误会了,他尴尬道:“这是我……”不行,说上司的话好像更奇怪。

 

“我是他姐。”楚云秀当机立断。

 

“哦哦哦。”售货员小姐恍然大悟,顿时羡慕道:“这位小姐,你弟弟人挺好的呀,还知道赚了钱孝敬姐姐呢。”

 

孝敬?李华觉得这词很奇怪,仿佛无形之中他就变成了给楚女王上贡品的小臣子了,罢了,反正他本来就是她裙下之臣。

 

没错,李华暗恋楚云秀。

 

可惜楚云秀就把他当弟弟,每每想到这里,李华就想哭,谁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人家楚云秀就是兔子不吃窝边草,他能咋整?

 

嗯?他怎么也开始说东北话了?不,这只是心中腹诽画外音,不算的不算的。

 

在李华和苏沐橙的帮助下,楚云秀登上了微信,苏沐橙知道她情况后也很担心:“要不你去找个朋友家里住一晚上?”

 

“这不好吧,大过年的会打扰人家一家人团聚的。”楚云秀皱了皱眉。

 

李华犹豫道:“队长,我有个想法不知当讲不当讲。”

 

他表面犹豫,其实内心早就欢呼了,他一直想说,又怕楚云秀觉得他图谋不轨,还好苏沐橙提了出来。

 

楚云秀看他一眼:“那就别讲。”

 

李华:……

 

李华坚决摇头:“我要讲,我必须要讲,我讲了你也不能打我,队长你要实在联系不到朋友的话你就来我家住吧,晚上锁好门,我把房间钥匙也给你。明早我陪你去找开锁师傅,免得你一个人开锁也不安全。”

 

瞧他两袖清风的模样,真对她没半点意思,好一个光风霁月。楚云秀觉得好笑,但又觉得不行:“这样会打扰到叔叔阿姨的吧?”万一把她认成李华女朋友该怎么办?

 

李华叹气道:“他们也撇下我去海南过冬了。”

 

楚云秀恍然,她拍了拍李华的肩膀:“咱们努力赚钱不就是要爸妈过好日子的吗?”

 

李华:总觉得这句话也怪怪的。

 

既然决定要去李华家了,那至少得去买些洗漱用品什么的,于是李华又和楚云秀去生活用品区买了东西,楚云秀当着李华的面在内衣区选了一番。

 

李华面红耳赤的同时又想流泪:看,楚云秀完全没把我当一个男生。

 

他绝对没想楚云秀穿那个蕾丝内衣的时候是什么模样,绝对没有。

 

楚云秀觉得李华太纯情了,现在的小男生阅片无数,看个内衣还能脸红?但不得不说有人给付钱的感觉还挺好的,李华一直在旁边给她拎东西,总觉得这孩子忽然男友力十足啊。

 

她悄悄看他一眼,觉得心里起了些波澜。

 

突然觉得李华是个很靠谱的……弟弟啊。

 

03

 

只不过俩人没想到的是,他们俩在这边忙着买买买的时候,远在千里之外的海南,一个吹着海风的夜晚,在一家酒店的休息区,展开了这么一番对话。

 

“打扰一下,听到老姐姐你刚才说的是某市方言,难道你也是某市的吗?”

 

“哟,他乡遇故知啊!”

 

两位太太聊得很投机,她们俩的先生感觉很无聊,于是也闲聊了起来,都是年纪不小的人了,聊着聊着自然就聊到了孩子。

 

一位太太说道:“我儿子不成器,就只会天天打游戏,上班打,下班也打。”

 

另一位太太说道:“我女儿也是,放假了总在家里不出门,说打游戏是训练,我给她安排相亲她还不乐意。”

 

一位老先生说道:“老姐姐你别安慰我们了,别有性别偏见啊,女孩子游戏是能打出来出息的啊,我儿子他有个同事就很厉害,不过他自己也是很讨厌相亲。”

 

另一位老先生说道:“其实女孩子在游戏上有一些劣势的,还是男孩子更厉害,你看职业圈大部分不都是男生啊,要我说,你儿子可以进职业战队,肯定有出息。”

 

如果此时有人路过,必定会给他们的对话起一个名字,那就是——商业互吹。

 

一位太太惊讶道:“哟老哥哥你还知道职业战队和职业圈啊。”

 

另一位太太得意道:“那可不是,我们家秀儿恰好和这方面有点关系,她玩的游戏叫荣耀。”

 

一位老先生惊喜道:“这可真是太巧了,我儿子打的游戏也是荣耀,他就是职业战队的,原来我们的孩子是一个圈的啊!”

 

另一位老先生立即问道:“老哥,令郎今年多大了?”

 

两对老夫妻一比较,哟,女方比男方大三岁,女大三,抱金砖啊!都是一个市的人,赶紧留个微信号回去后可以让俩孩子见见面相个亲!

 

双方再一交换生辰八字,寻了个网站花了99块钱测了测,哟不得了,天作之合!

 

男生爸妈心下一喜,赶紧就给儿子打个视频电话。

 

李华看到手机上的视频电话的时候,瞬间倒吸了一口气,他回头看向正在拆包装袋的楚云秀:“队长,我爸妈打视频电话过来了,你快躲一下!”

 

楚云秀:???

 

“不是,你这话听着怪怪的,好像我见不得人一样,有种爸妈来捉奸的感觉。”楚云秀小声嘀咕,但还是乖乖地躲到了另一个房间里。

 

李华坚决表忠心:“不,队长你要相信我,我是为了你的名声!”

 

楚云秀心想行行行,反正李华是主人,李华最有理。

 

见楚云秀躲起来了,李华这才接通了电话,电话那边的老两口问道:“儿啊,你干什么呢,半天才接电话?”

 

李华面不改色扯谎:“刚刚去厕所了。”

 

李华爸爸兴奋道:“我跟你说,我们遇到一姑娘的爸妈,人家千金和你是天作之合呢,我们在XX姻缘网上已经测算过了,金玉良缘,前世今生都是一对!”

 

李华:……

 

他觉得这种花了钱测试的东西,结果要不是个HE,网站会被举报关闭的吧?还前世今生,那喝了孟婆汤也没用啊。

 

李华妈妈却突然警觉道:“儿啊,家里是有你的朋友在吗,为什么桌子上有刚拆开包装袋的牙刷杯?”

 

李华:????

 

不好,他妈妈什么时候变身名侦探柯南了!

 

李华急忙说道:“是我的牙刷杯坏掉了,刚买了一个新的。”

 

04

 

那边另一对老夫妻一看,太太立即拍了先生的肩膀:“老楚你看看人家出门在外都知道给孩子打电话,我们也给秀儿打一个电话吧!”

 

楚云秀正听着客厅的动静呢,她险些笑出声来,却听到自己新买的手机发出了“叮铃铃铃”的声音。

 

楚云秀:?!

 

在客厅的李华:?!

 

李华爸爸疑惑地问道:“儿子你那边为什么有微信电话响起来的声音?”

 

李华把手机对准洁白的墙面:“哪有啊,你们听错了哈哈哈。”

 

他笑的好尴尬。

 

楚云秀觉得自己笑不出来,她手忙脚乱地把声音给关小了,用眼神询问李华:怎么办,我爸妈打来的,我接还是不接?

 

接的话,爸妈肯定会认出来不是自己家,然后一定问她:你大晚上你不在家跑谁家里去了?就算她说钥匙落在家里了也不会信的吧。

 

不接的话,按照她爸妈那罗曼蒂克玻璃心,她可能要解释到明年。

 

感觉到了楚云秀的纠结,李华果断把自己的手机按了静音:队长,接吧!

 

楚云秀妈妈疑惑道:“秀儿咋回事啊,怎么还不接电话?”

 

楚云秀爸爸不满道:“老婆你少看点东北爱情故事,别东一句这里咱家方言西一句东北话的,秀儿每次和你打电话都被你带偏了。”

 

李华妈妈悄悄对李华爸爸嘀咕:“我觉得儿子那边肯定有别的人在,这小子瞒的严实啊,咱俩一走就把女朋友带回家了。”

 

李华爸爸点头道:“是的,要是男生朋友来家里哪里会这么计较,还买新的洗漱用具,来的肯定是个姑娘。”

 

楚云秀深吸一口气,接通了电话:“喂爸妈我钥匙落在家里我去朋友家住了没事不打扰的男生女生啊哦是个小老弟没事真没事我挂了啊你们别担心明天我就回家了!”

 

哇,她被黄少天的肺活量附体了吗?

 

楚云秀爸妈还在回味自家闺女说的是个啥,那边李华爸爸见儿子半天没声音,他喊了一嗓子:“李华你老实交代到底怎么回事,我们跟你说话你怎么不理我们?”

 

楚云秀爸妈一愣,老两口对视一眼,看向对面的老哥老姐:“你们的儿子叫李华?”

 

李华妈妈不太好意思地说道:“你们肯定是觉得名字挺大众的吧,老听说英语试卷有个人就叫李华,天天让大家写作文,我们家李华可不是这样的人……”

 

楚云秀爸爸皱眉道:“不是,我们是说,荣耀职业圈里的李华好像就只有烟雨的李副队吧?”

 

李华爸爸惊喜道:“哇老哥哥老姐姐你们知道的很清楚啊,我们李华已经这么有名了吗?

 

楚云秀妈妈无奈地笑了笑:“你们知道楚云秀吗?”

 

已经开了声音的李华听不太清除了爸妈之外的人的声音,只是有些诧异:“我爸妈这是在和谁说话啊,我们家在海南没亲戚啊?”

 

一旁的楚云秀却有种不祥的预感:“我感觉有点不对劲。”

 

05

 

楚云秀:我叫楚云秀,我本以为人生最尴尬的时候是李华爸妈给他打视频电话而我在旁边我爸妈也给我打了视频电话。

 

楚云秀:然而没想到更可怕的是,他们四老居然在一起……

 

这下可是瞒不了了,四老们当即震惊于儿女的进展速度,他们认为两人既然在家长一走就急吼吼地一起过年,肯定都上过垒了,哎,年轻人嘛,总是干柴烈火的。

 

这下可好了,原来竟然是队长/副队的爸妈啊,他们可是知道对方的,李华爸妈觉得挺好,楚云秀这姑娘要能力有能力要品貌有品貌,李华经常夸她呢。

 

楚云秀妈妈也知道李华是个好孩子,因为楚云秀当然夸过他,所以她才能在李华爸妈提到李华的时候立即反应过来,是烟雨的李副队。

 

然而楚云秀爸爸却很想揍一顿李华,这臭小子居然偷偷摸摸和他女儿已经进展到这种地步了吗?总觉得白菜被猪拱了!

 

李华爸妈立即表示肯定负责,他们李华是个好孩子,从小听话乖巧,云秀也是好儿媳,年轻人相处愉快我们肯定不会干涉的,我们可不是恶毒婆婆与鸡婆公公。

 

总之四老还是聊得很愉快的,他们甚至决定推迟回家时间,为了方便孩子们相处,瞧他们虽然是办公室恋情,但平日里毕竟要工作,单独相处的时间是不多的。

 

当然他们顺便还各自教育了孩子,李华爸爸委婉地说道:“儿啊,你要有分寸,云秀工作不容易,退役之前千万别整出来什么事啊,孩子可以晚点要。”

 

李华:?

 

楚云秀妈妈则是说道:“秀儿啊,我们是相信你的眼光的,既然喜欢年龄小一点的就不要太有心理压力,反正你看起来年轻,对了,你们要是亲密接触的话,一定要注意分寸……”

 

楚云秀:??

 

事实上他俩只是在相邻的房间,各自睡了一晚而已,可是他们爸妈好像连孙子孙女的名字都起好了,学区房买哪里也一并给想好了,整的这俩本来单独相处好不容易有了点悸动的人,都有些哭笑不得。

 

“队长,你爸妈战斗力挺强的哈。”

 

“客气了啊副队,你爸妈也是彼此彼此。”

 

俩人对视一笑,皆是苦哈哈。

 

06

 

这还不算完,四老回去后那是经常打电话、面基喝下午茶还互送礼物,不过总算是不给孩子安排相亲了,但是李华这边已经变成了“你什么时候和云秀订婚”“你什么时候带云秀回家给我们看一下”。

 

李华心想他都没胆子叫楚云秀“云秀”,他爸妈叫的倒怪亲切的,估计楚云秀那边战况也是差不多,可能也被催婚了,他得和楚云秀商量一下。

 

某日训练结束后,李华故意走的很晚,因为每次都是楚云秀最后走,他就故意磨蹭等人,等到闲杂人等都走了之后,他把门关上,咳嗽了一声说道:“队长,我琢磨着这样好像不太行,你爸妈和我爸妈都以为我们俩是男女朋友诶。”

 

楚云秀点头,斜他一眼:“嗯,好像是这样,他们没再给我安排相亲了,我觉得这样还行啊,虽然他们催婚,但也知道得等我退役再说……怎么,给你造成了什么困扰吗?”

 

李华刚想说不是,楚云秀就已经自顾自地恍然了:“我明白了,你要是遇到真爱了就跟我说哈,我们俩假装分手一下演一出戏,我会很配合你的。”

 

李华:……

 

这样岂不是显得他很渣吗,有一个楚云秀这样的好女朋友,还惦记外面的小妖精,吃着锅里的望着盆里的,他不会被他爸妈和楚云秀爸妈混合四打吗?

 

楚云秀摸了摸下巴,沉吟道:“是哦,此时需得从长计议。”

 

说实话,她以前想过和李华在一起的可能,因为总觉得李华比她小三岁诶,是个弟弟,所以她直接在心底把李华送出局了。

 

可是后来她发现当年那个少年已经成长为可以依靠的存在,爸妈在旁边这么一搅和,她有种窗户纸突然被捅破,明亮照进心窝里的感觉。

 

小老弟变小对象,好像挺不错的,她对李华也不是没心动过,李华也的确是个很不错的男生。但楚云秀觉得她不能吃窝边草啊,何况这还是嫩草。

 

李华深吸一口气,成败在此一举,他必须要向自家队长表白,被拒绝了也没关系,至少要把他放到考虑对象里啊:“大家都说女大三抱金砖……”

 

楚云秀看他一眼:“所以呢?”

 

李华直视着她的眼睛,认真而坚定地说道:“不知道我有没有荣幸,可以抱一下金砖吗?”

 

楚云秀没说话。

 

李华感觉不太妙,他肯定是要凉了,楚云秀就这么看着他,眼神里都是审视,不行,他不能认输,要是低下头去,以后就别想把自己放在和楚云秀同年龄同辈分上了!

 

谁知楚云秀忽然莞尔一笑,她伸出食指去勾他的下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惦记我的?没想到啊,李华我看着你浓眉大眼的是个年少老成稳重可靠的人,原来和外面的男生没什么两样……”

 

“呃,这个……”李华结结巴巴,“不,我和他们不一样的,队长你看我当初给你买的鞋,鞋号都对了的!”

 

哟,那个鞋原来是李华现买的啊,可以啊这小子,连她鞋号都知道,可见平时是上了心的。楚云秀微微讶异,心中却感觉有一丝丝甜,她收回自己的手,李华却下意识地摸了摸了下巴,仿佛之前的温热触感还在。

 

楚云秀啧了一声,她坐到了电脑桌上,抱着胳膊看他:“所以,我的副队,你是打算从了我?”

 

她这派头好像有点像是女土匪,不过没关系,李华喜欢她这种霸气,他立即说“恭敬不如从命”,俩人一拍即合,一开门,烟雨其他队员险些摔了个跟头。

 

07

 

两家爸妈以为他们都要结婚了,然而这俩人才开始谈恋爱。

 

烟雨队员们却表示早就看出来了苗头,毕竟李华对楚云秀的事情那可是上心得很,楚云秀对李华其实也有一些特殊的……舒可欣表示,李华换过一次手机号,队长还不是背了下来?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李华给楚云秀系围巾的时候,楚云秀跟他念叨:“今年冬天我们也去找个地方过冬吧,避一避家里的催婚,海南就算了,我不想听见这个地名。”

 

“出国可以吗,比如说新马泰?”李华问道。

 

楚云秀蹙眉,她把手按在李华肩膀上,严肃地说道:“爸妈会不会觉得我们俩私奔了?”

 

李华跟着严肃摇头:“也许会觉得我们俩度蜜月。”

 

楚云秀:我自闭了.jpg

 

李华:你想开点.jpg

 

08

 

楚云秀:谁能想到进了李华家的门,就真的进门了呢???

 

苏沐橙:所以你的感想是什么?

 

楚云秀:我觉得吧,难怪大家都喜欢小鲜肉,毕竟嫩草还是挺好吃的。

 

苏沐橙:你这话信息量可有点大啊。

 

楚云秀:是这样的,我吃过了。

 

拥有兔子耳朵的她,当然可以做一只兔子了。


09

 

反正李华觉得他这个金砖抱的挺好的,他惦记很久了,从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已经悄悄上了心。

 

都说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大三岁的女孩子更体贴、善解人意热爱劳动,可以让男生心无旁骛地忙事业,此时正干着家务活的李华觉得这话不对。

 

他这里的女大三抱金砖那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楚云秀那就是他的金砖,各方面都好。

 

要不是因为怕拉仇恨值,担心大家对战烟雨的时候都照死了打,李华还真想在朋友圈里大喊一句——朋友你抱过金砖吗?谁抱谁知道!

 

是这样的,他抱过了。

 

END




【暖暖的糖罐子】全职高手相关目录

评论(45)
热度(5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