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方锐BG/借了你的光 02

前文


Chapter2

 

俞小安这一愣神的工夫,方锐就已经靠了过来,他的帽子之前就放在车上了,现在口罩摘了下来,熟悉的气息很快就充斥了她周围的整个世界。

 

渐渐靠近的吻即将落在她的唇边,俞小安回过神来,把手抵在了两个人中间,试图推开方锐:“不行,我没有答应你。”

 

“为什么?”方锐问道,“你涂的口红都是我喜欢的颜色,承认吧俞小安,你一直有在关注我,你在躲什么,既然相互喜欢,在一起不好吗?”

 

为什么这个直男还能认出口红的颜色!俞小安觉得自己有点恍惚,她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伸手推开他:“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该割断的事情必须要果断的舍弃,原本相爱的心情变成伤痕,爱的真就伤的深,她如果过不了心中的那道无法言说的坎,那就不能矫情的吊着别人。

 

方锐忽然笑了,他握住她白皙的手腕,:“你又不是周芷若,我又不是张无忌,怎么说这种话。”

 

他叹了口气说道:“不是男朋友的话,哎,欺负我不是个会耍流氓的人啊。你知道的,我总是尊重你的想法的,不然的话……”方锐目光沉沉的看着她,话里染上了熟悉的玩笑口气,“从你一开始质问我要干嘛的时候,我就要干点什么了。”

 

干、干点什么?

 

反应过来的俞小安瞬间红了脸,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汉字的意思也有各种,方锐还说没耍流氓,他现在的口气不就是在耍流氓嘛!

 

比起耍流氓她怎么能输!

 

俞小安用力拽了拽自己的手,发现拽不回来,按照激将法,她应该是亲回去的,方锐就是故意激她,知道她受不了这样,但是亲回去她也吃亏啊。

 

“你又不是没亲过。”方锐闲闲的说道,宛如火上浇油。

 

“方锐,你别这样……真的,别这样,我心里有个坎过不去。”俞小安有些无奈的说道,她的眼神有些纠结,其实方锐说的没错,她还是喜欢他的。

 

“小安。”方锐唤道,“好安安,这都过了七八年了,有的话真的必须得说了。”

 

这一声亲昵的称呼叫的俞小安只觉得头皮发麻,脸烫的不行,好吧她还是太纯情了点,再让方锐说下去她指不定要腿软。

 

“我喜欢你,真的,请和我交往吧。”方锐说道,眼神无比真诚,像是少年时代里暗恋少女的男孩子终于鼓起了勇气,进行了表白。

 

俞小安微怔,她知道方锐在说什么,他在补上迟来的少年时代的告白。

 

那些过往的记忆像碎片一样飞起来渐渐的拼凑到了一起,俞小安深吸一口气,弯了弯嘴角苦笑道:“可是,我无法原谅我自己的不告而别。”

 

“方锐,我太累了,留个联系方式吧,下次再见,我先……回去了。”她有些疲惫的说道,“给我点时间缓缓,我会告诉你原因的。”

 

“不用刻意去解释,你想说的时候再说就是了。”碰了个软钉子被拒绝了的方锐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笑了笑,笑容一如既往的明亮,“那,总可以让我送你回家了吧。”

 

方锐也在回忆,他想好了,只要这个夏休期剩下的时间没事,他就去找俞小安,问清楚她前两次的不告而别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记得之前在蓝雨的时候,一群少年曾经一起聊过爱情这个话题,那时候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幻想,觉得妹子总是会有的。

 

当时喻文州说网上的评论都说现在爱情必须建立在物质基础上,当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才能给不知道在哪里的女朋友以美好的生活,所以少年们奋斗吧。

 

黄少天深以为然,然而方锐却觉得喻文州像那传.销组织的头目,正在洗脑宣传大家入蓝雨和尚庙,他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难道必须要有富裕的物质生活才能去爱别人吗,事业成功就能得到一切吗?

 

君不见联盟里事业成功的汉子们那么多,每年双十一唱单身情歌的也是那么多。所以方锐觉得答案并不是这样,他看到过很多错过的例子,他不想最后和俞小安变成相顾无言,最终忘记彼此的存在。

不过他现在也达到了“优秀职业选手”的程度了吧,潇洒转型成功后拿了第十赛季冠军,紧接着又拿到了世邀赛冠军,可以放心的去追妹子了。

 

好吧他得承认,其实一开始转型的时候,并不怎么潇洒。他虽然私底下还有碰过气功师,但毕竟好几年没有认真玩过了,好几次他都想用盗贼的技能,然后发现——哦,他已经不是鬼疑神迷了,他已经不在呼啸了,队长也早已不是林敬言了。

 

第十赛季初兴欣的成绩并不怎么乐观,方锐一度怀疑过他加入兴欣是对是错,最终他觉得大概是破罐子破摔了,反正他还年轻,他还能再好好努力一把,就算被叶修叫废物点心又怎么样,至少在兴欣他是工资最高的!

 

其实也没什么好得意的……

 

谁都有过曾经想要放弃的时刻,每当方锐生出这种想法的瞬间,他总能想起来还是在挑战赛的时候,俞小安对他说过的话——犹如黑夜里的光,格外的明亮。

 

“方锐。”少女轻声唤道,路灯打在她的脸上,显的她神情温柔,天空中星光微闪,如果旁边没有蚊虫嗡嗡嗡的声音,这一切就非常唯美了。

 

“嗯?”方锐正戴着耳机听歌,顺便发呆,因为挑战赛中他们的小队伍刚结束的比赛成绩很不好,所以他有些没精打采。他正准备摘下耳机,却在渐弱的音乐声中听到俞小安说:“无论比赛结果怎么样,我都会陪着你的。”

 

少年错愕的回眸,手中动作却是一抖,不小心将音量键的按钮按到了最大,登时震耳欲聋的音乐就惊的他打了一个哆嗦,急忙扯下耳机,被震的晕晕沉沉的大脑和耳鸣感让他一时间怀疑自己刚才可能听错了:“你说什么?”

 

“我说——”俞小安莞尔一笑,“你会成为你,我会成为我,我们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人生的。”

 

俞小安大概在别的地方关注他的比赛吧,远程陪伴也勉强算是陪伴,他热爱荣耀,这就是他喜欢的人生,所以他不能放弃,必须要为之努力啊。

 

现在想来,俞小安第二句话就把他们两个人分开了,他们分别成为了自己,有了各自的生活。她前面还说要陪着他,啊,果然是个小骗子。挑战赛结束,他还巴巴的等着她签蓝雨训练营的合同,然后跟她表白呢,结果她转头就走了。

 

黑夜里的光,是会移动的。

 

可是如果这光,原本就借于他呢?

 

方锐当然不知道,但他又不傻啊,所以他打算一边回忆记忆里的各种细节,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不对,然后一边去缠着俞小安,不就是迟来的追求嘛,反正俞小安是喜欢他的,他也不算是无故骚扰,就是丢点脸面罢了,还好猥琐流从来都不在乎脸面问题。

 

就比如说刚才的那个公园吧,两个人八岁时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那里,当时方锐在那里和男生们踢球玩,这附近常来玩的同龄人他基本上都认识,所以当俞小安出现的时候,他一瞬间就被这个看起来有点眼生的姑娘夺走了注意。

 

一个穿着碎花小裙子在努力放风筝的小姑娘,有点可爱。

 

咦,她的风筝挂到树上去了。方锐非常不给面子的笑了,他觉得这姑娘有点傻乎乎的。但是看着小姑娘一脸着急的望着风筝的模样,方锐心中突然升起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啊,这是红领巾的使命在召唤他!

 

然后他觉得自己特别帅气的走了过去,特别礼貌的问了一句:“同学,需要我帮忙吗?”接着在俞小安感激的目光中灵巧的爬上了树,给她把风筝摘了下来。

 

虽然结果是他们被居委会大妈追着赶说看不见“禁止爬树”四个字吗,哪家的熊孩子你还跑——作为拿到风筝顺便一脸懵逼的被扯着跑了很远的报答,俞小安送给方锐一个氢气球。

 

方锐觉得做好事真好,他心情愉快,还收到了小礼物,然后他就一个手抖没拿稳,气球从他手里飞走了,在两个人的注目礼之下,它飞到了高高的天空中,越飞越远,去追求自由了。

 

俞小安:“你很棒。”

 

等到以后再聊起来当时的事情,俞小安弯着眉眼取笑他道:“其实你当时一点也不帅,你一紧张就会下意识摸鼻子,谁知道你踢球从哪里弄的一手土,正好给自己摸了个黑鼻子,脏兮兮的可傻了。”

 

方锐:“我不听。”

 

其实从认识俞小安的时候开始,方锐就感觉这姑娘虽然喜欢笑,但笑容发自内心的时候并不多,很多时候她的表情里总是带着一点他看不太懂的……难过?

 

这种小情绪到了初中之后,出现的就更多了,以前方锐没好好思考过,现在他认真想来,总觉得是俞小安的身边出了什么事,但他居然一直没有注意到。

 

大概是他一直以来觉得这世界太美好,反而忽略了其它,毕竟他向来是乐观的。

 

真的是太不合格了。

 

至于他是何时对俞小安动心的,则要追溯到初中的时候的一个春天,两个人趁着周六周末跑去海边玩,反正G市临海嘛。

 

“等到天气再热点,我们就可以来海边等日出了,太阳从海边生气的那一瞬间,一定特别美好。”虽然现在的方锐已经是个少年了,但并不妨碍他对美好事物的向往,谁说男生就不能喜欢这些了呢?

 

在沙滩上奔跑,光脚踩着柔软的碎沙是好的,捡到意外的贝壳也是好的,踩进海水里感受到空气的微咸与湿润,看着天边的日光,一切都是这样,他总是觉得都是好的。

 

“看不了日出的话,就一起看日落吧。”俞小安在旁边提议道,“反正再等一会,就到了日落的时间了。”

 

“不行,时间太晚了,我得送你回去了。等到以后家长不管我们了,我们再一起看吧。”方锐想了想说道,他回头看她头发被海风吹的凌乱,下意识想伸手替她拂开额前碎发,却在接下来的一瞬间怔住。

 

少女的眼神明亮剔透,笑容清浅甜美,渐近黄昏的日光柔和温暖,连海水都被镀上了一层淡淡的玫瑰色——整个世界真的特别好,完美无缺。

 

方锐觉得这一幕他永远难忘。

 

因为他听到了自己扑通扑通忽然加快的心跳声,脸上的热度告诉他,他在这海边一回眸的美好里心动了,沦陷了。

 

方锐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从回忆里清醒过来,之前他见俞小安的时候和她换了联系方式,现在当然要逛一下她的朋友圈了,希望这姑娘没屏蔽他……

 

太棒了,没有屏蔽。

 

他随手翻了一下,就愣在原地。

 

因为配图是海边的日出与日落,而她配的文字则是:很久很久以后,我独自回到海边,看年少时你想看的日出与我想看的日落,发现这个世界的确如你所说的一样,明亮而美好。

 

TBC



文艺少年方锐【x】与文艺少女俞小安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14)
热度(109)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