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番外

前文:这糖真甜


番外

 

1.

 

唐昊此人身高一米八三,五官端正且好看,有棱有角,严肃起来的时候看起来像是个脾气不好的人,笑起来的时候也有一种张扬感,整个人站在面前的时候总给给人一种很强的侵略性,总之是个不好惹的角色。

 

但其实他也有没有安全感的时候。

 

比如做噩梦。

 

结婚前的某天夏夜,窗外大雨如注电闪雷鸣,唐昊从梦中惊醒,下意识的就伸手摸向自己身旁,在发现旁边没人的时候,他倒吸一口气,拧开了床头的灯,暖黄色的灯光瞬间照亮了整个房间。

 

“甄甜?”他哑着嗓子叫了一声。

 

“我在——”甄甜的声音从房间外面远远的传过来,她踢着拖鞋端着杯子匆匆的走了过来,手里还开着手机做照明用的手电筒,“怎么了吗?”

 

她只是半夜起来去了个洗手间,然后又突然想喝杯酸奶而已,这才没一会的工夫,唐昊怎么就在找她了?

 

“我没事。”唐昊说道,但额头上的汗水出卖了他内心的真正想法,甄甜蹙了蹙眉,坐到床上亲了亲他,把杯子递给他:“不会是做噩梦了吧?”

 

她本以为唐昊会说“才没有”,没想到他低低的“嗯”了一声,这倒让甄甜有些惊讶了,这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噩梦,居然把唐昊都给吓到了。

 

“就梦见你跟别人结婚了。”唐昊接过杯子喝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唇齿间荡漾开来,像极了爱人刚才轻柔的吻,让他的不安与烦躁平静了许多。

 

“那你大可放心,我是不会离开你的。无论在哪个时空,我都会和你在一起,所以赶紧睡吧——”

 

台灯被拧灭,窗外是哗啦啦的雨声,窗内则是平稳的呼吸声。

 

只不过这次,唐昊是抱着甄甜睡的。

 

“你睡着了吗?”他忽然问道。

 

“没有,你想说什么?”

 

“只是想说,我梦到了小时候的你,你叫我唐昊哥哥,然后我还抱了抱你,算是实现了以前那个想要穿过时光抱一抱小可怜的愿望吧。”唐昊说道。

 

“我,小可怜?”甄甜坐起来笑他,笑的花枝乱颤直不起腰,“唐昊哥哥,可以,这很校园偶像剧画风,如果叫你昊哥那就很民国剧画风了,叫你昊哥哥的话那就是演红楼梦了。”

 

唐昊被她笑的一脸懊恼,他把她按回到床上,气呼呼的说道:“睡觉。”

 

“乖啊,我陪着你,你就不会做噩梦了。”甄甜故意做出一副哄小孩子的模样,然后她又笑了,“唐昊,你怎么这么甜啊。”

 

“我一个大男人怎么就甜了,你这词用的不对,明明是你甜。”唐昊反驳道,他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

 

“我甜,你也甜,没毛病啊。”甄甜说道,“我夸你可爱怎么了吗?”

 

“你跟哄小孩一样,我是你男朋友,不是小孩子……你这么喜欢哄小孩子,以后就干脆生一个哄吧,一个像你这样的小姑娘就好,就叫、叫唐,唐糖。”唐昊觉得自己很机智,他起的这个名字特别好,一看就是他俩的孩子。

 

比如孙翔和叶疏疏以后的女儿八成就叫孙小葵了,就跟魏琛和蒋瑶的孩子的小名叫冰淇淋一样,这都是有特殊意义的……假如刘小别说的他未来的孩子小名要叫慢慢是因为他媳妇手残也算的话。

 

“那她真该庆幸我们的定情信物是糖,而不是狗尾巴草或者榴莲。”甄甜说道。 

 

唐昊:“睡觉。”

 

2.

 

呼啸拿到冠军之后,队员们曾经接受过一个专访,因为正值唐昊新婚,所以记者问了他不少关于感情方面的问题,其他队员们也都起哄说自从有了队嫂之后,队长的脾气明显好了很多,从此再也不用担心被队长踢飞的瓶子砸到脑袋啦。

 

唐昊听完拉下了脸:“一个个说的好像瓶子飞过去的时候你们都不知道躲,又不是被定身了……怎么总问我问题,是我们队得了冠军的战队采访,又不是娱乐八卦报纸的个人专访。”

 

记者眼前一亮:“唐队,不介意的话我们能不能对你进行一个个人专访?”

 

“我介意。”唐昊瞪了记者一眼,“不知道我新婚很忙的吗?”

 

“哎这次我们不只谈论您的恋情了,我们把荣耀和您个人结合起来聊一聊,就简单聊一聊。”记者急忙说道,在唐昊勉强点头之后,其他队员就说笑着离开了,唐昊觉得他们内心肯定都是“终于结束采访了”。

 

“聊什么,问吧。”唐昊很矜持的抬了抬下巴,虽然他已不是曾经轻狂的好像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但他骨子里的骄傲是一直在的,孙翔在七期群里把这称之为“装逼”,唐昊却觉得无所谓,至少比孙翔看起来白痴比较好。

 

“流氓这个职业在百花一直是个边缘职业,唐队当初是怎么想到在百花出道的呢?”

 

“因为我家就在K市啊。”唐昊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记者,觉得对方好像问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问题,记者见状急忙摆手解释道:“因为正如您第七赛季的处境,德里罗在百花是坐了一年的冷板凳的,您当初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吗?”

 

“原来是这个啊,我当然考虑过,不过那又怎样,我跑到呼啸训练营才是应该的?何必那样背井离乡,别说我爸妈不愿意,我也不愿意啊,我女朋友……不,我爱人还在K市,我可不想尝试异地恋。”唐昊说道。

 

记者被唐昊这朴实的理由噎到:“难道您第九赛季来到N市就不算背井离乡了吗?”

 

“那不一样,男人是要有自己的事业的,我是为了事业为了工作为了理想才来这里的,你真的是程记者带出来的人吗,功课做得很不好啊,不知道那个时候我爱人已经高考完了么。”唐昊有些无语的解释道。

 

好冠冕堂皇的理由,记者小哥觉得自己简直无法反驳:“您的爱人走的一直是学业这条道路,那你们之间有没有因为道路的不同而产生过分歧?”

 

“虽然我很想告诉你有,但是……还真是没有。”唐昊笑了笑,然后敛了笑容:“除了办公室恋情,那世界上走不同道路的情侣多了去了,可能职业选手在很多人眼里风险性太高,又是吃青春饭的,但那都是弱者退缩后的吃葡萄说不到葡萄酸罢了,趁着年轻总该闯一闯。”

 

“如果在说第一句好难啊的时候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坚持下去,那下一次说好难啊的时候,绝对不是在最初那句的台阶上,人总是在往高处走的,能者居之,有这方面的能力又有热情,那就试试看了。”

 

“而且你知道的,我和我爱人是早恋啊,是当年老师知道了要点名批评叫家长的,哦,现在也许成了人们眼里的成功早恋典范吧,学业事业感情都没耽误,是很完美,但完美更需要努力。早恋那是要花父母的钱的,我可不愿意,这条路也很适合让我攒攒老婆本啊。”他说到这里忍不住乐了,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没有感觉到成名之后两个人之间会有什么代沟了吗,很多人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分手的。”记者觉得自己好像吃了口狗粮,继续敬业的询问道。

 

然后他感觉到了来自对面呼啸队长的怒气。

 

“你难道是想让我说什么糟糠之妻不下堂吗?别搞笑了,甄甜比我优秀,我成绩高不成低不就的时候,她就能在名列前茅的基础上扛着手炮为了我和别人在荣耀里打架了,我走这条路本来最感谢的就应该是她。”

 

“是她把我拉上了重点高中,让我父母同意了我去训练营,而不负她的期望,实现我的梦想,成功之后回来娶她,也是我的动力。”

 

“不不不,唐队,只是想说毕竟所有的事情都可能有失败的风险——”记者这句话没说完就被唐昊给打断了,只见唐昊严肃的看着他:“这问题孙翔和刘小别是不是都回答过?”

 

“呃,是的。”记者回想道,他记得刘小别的回答是“那就尽力不让它失败吧”,而孙翔的回答更为直接:“我不能失败,也不会失败。”

 

“我也一样。”唐昊说道。

 

成功了,才算对得起父母的同意,自己的努力,对梦想的坚持……或者说是才会去见她。

 

他们都一样。

 

3.

 

“很在意记者的问题吗?我看你都看了好几遍这个报纸了,疏疏还跟我说你在采访上又是表白又是夸我的,七期群里都在说你有心机。”甄甜问道。

 

“没有,就是觉得这个记者问的问题都很白痴而已。”唐昊有些嫌弃的说道。

 

“但是这些问题你不都设身处境了一番之后,过来问过我了吗?”甄甜轻笑道。

 

“我那是——这不一样,甄甜,这真的不一样。”唐昊辩解道,“我只是有点不安而已,不,只是当时坐冷板凳坐的心情不好而已。”

 

“那我是怎么回答的?”甄甜问道。

 

假如你有足够的热情去追逐你的理想,那我陪你疯一场又怎么样?

 

这是甄甜当时对唐昊说的答案,后面还有一长段话:“你实在找不到机遇,那在战队一直待着也是可以养活自己的,我大学毕业之后难道还找不到工作吗,做不用学历的工作我还能给中小学生课外辅导呢,我们省吃俭用依然可以不用向家里求助,不过就是很多东西不去买罢了。”

 

“这为了省钱有很多东西都买不了吧?”唐昊插话道。

 

“名牌衣服奢侈品化妆品,房子车子,又不是有了房子有了车子才是有了所谓的爱情……哦,不过孩子是真的养不起了。”甄甜很冷静的分析道。

 

“就算你表现平平最后凄凉退役,当不了游戏解说或者留在战队,那你有手我有脚的我们就不算不啃老也沦落不到乞讨,大不了把你踢回学校上学去,咬咬牙还是可以供你上个学的吧,不就是说句我养你嘛。”

 

“谁,谁要你养?”

 

唐昊承认他被感动到了,这表现在他拿到第一笔大额的商业代言金的之后,他立即拉着甄甜去逛街要给她买东西,只要她在哪个物品上眼神多停留几秒,他就要叫工作人员帮她打包起来——对此甄甜说道:“我觉得房子和车子还是要有的,这些就算了吧。”

 

不行,可不能就这么算了,他的女朋友一定要穿的很好看,就算他不懂那些化妆品,那他就看价格买买买,要让甄甜美美哒的才行。

 

不是每个伴侣都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的,他清楚地知道甄甜会这么做,是因为她信任他,也因为他们都还年轻,都有那样的能力,也都有坚定的决心。

 

“错了,冠冕堂皇的理由,却漏了最关键的一点。”甄甜投喂了他一个软糖,“有句话叫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你知道吗?”

 

“你是说你因为我长得好看才注意到我的?好吧我确实挺帅的但是……”唐昊觉得他的帅气影响到了别人注意到他的才华。

 

“始于爱情,或者说是荷尔蒙,不过男生多存在于一见钟情,因为多巴胺的分泌,但女生极少存在这种情况,所以我不是因为你的相貌才喜欢你的,是很简单又很复杂的其他原因,恰好因为你摔倒我看到了,又恰好因为我可以替你包扎,而之前你罚站的时候在我身后唱了一节课的歌,只有我听的到。”

 

“如果我不喜欢你,你的品貌才华,和我有什么关系?”

 

“所以我才会去注意那些锦上添花的长处,去相信你的人品,去了解你的能力,去拥有坚定的决心,最关键的一点,是因为我喜欢你。”

 

“当然,长得好看也是很重要的,至少要五官端正不影响市容啊。但你比我的标准好很多了,因为你看起来非常赏心悦目,也很秀色可餐。”甄甜满意的说道,一副对他各方面都很满意的模样。

 

唐昊沉默了一会问道:“那你要用餐吗?”

 

4.


七期群聊语音。

 

“出卖美色,唐昊你的节操还要不要啊。”孙翔嫌弃道。

 

“傻了吧,好歹我还有所谓的美色呢,我媳妇喜欢我哪里,我就要把这个有点发扬光大,让她对我更满意才行,不像你,智商和美色都没有。”唐昊嘲讽道。

 

“不像我,什么都有。”刘小别说道。

 

“呸。”孙翔和唐昊同时说道。

 

“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在感情方面都是处于主动状态的吗?”邹远忽然问道,“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感觉我有点被动了,虽然是我跟白芷表白的没错。”

 

“当然是我主动了。”三个男生同时说道,这话也没错,他们仨的确都是先表白的。

 

“初吻都是我主动亲的疏疏。”孙翔为了证明自己的主动,开始炫耀。

 

然后刘小别和唐昊退出了语音电话。

 

其实邹远想表达的是,更喜欢对方的人容易陷入被动,但不排除女朋友很会撩汉的情况,根据这两个人瞬间退出的情况来看,邹远觉得应该是后者。

 

孙翔还在茫然:“他们为什么退出了?”旋即他就发现自个的小号在游戏里遭到了一个剑客和流氓的追杀。

 

没错,这件事唐昊是耿耿于怀的,刘小别那边什么情况他不清楚,反正唐昊对于甄甜答应了他的表白之后还强吻了他这件事一直很在意,他觉得这简直太过分啦。

 

他在电影院的时候有贼心没贼胆,觉得甄甜很可爱但是不敢亲,可是甄甜觉得他可爱,就亲了他,这样岂不是显得他很怂?

 

“说明你理智,不为美色所动。”甄甜说道。

 

“我们能不能别提美色这个词,讲的我好像以色侍人一样。”唐昊抗议道。

 

“天啊,你居然知道这个词,是不是世邀赛的时候跟着楚队苏队看了电视剧?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这只能说明你非常喜欢我,所以很珍惜我啊。”甄甜开启哄孩子的模式。

 

“那你不珍惜我?”唐昊开启抬杠模式。

 

“你多大了?”甄甜哭笑不得,“你是我们医院儿科的小病人吗?”

 

“我……我也是病人,得了个喜欢你的病,甄医生,你看看怎么治疗比较好,是亲我一下呢还是亲我一下呢?”唐昊选择耍赖。

 

“我选择亲你两下。”甄甜笑道,忽然她想到了一件事,“话说回来你要扎针吗,我技术很好的,一针下去回血三秒就搞定了,不过最好还是别出现在我们医院了,健健康康的一切是最好的啦。”

 

“不,我得去你们医院接你。”

 

5.

 

甄甜高考之后给自己规划的未来是读一个临床医学的五年制大学,然后再读一个研究生,接着去一家医院开始稳定的工作,也许时间不是稳定的,要值早晚班,地点不确定,这些规划可能更会根据未来的具体情况而变化——不包括和唐昊结婚,这个是不变的。

 

唐昊规划的就很简单了,带领呼啸拿冠军,迎娶甄甜。

 

目前来看,两个人都已经实现了自己的规划。

 

除了意外发生的补牙事件,是体检的时候唐昊发现他有两颗牙需要补,难怪他感觉最近吃甜食那里会痛,甄甜就揪着他来了她们医院的牙医那里。

 

“都是你吃甜食吃太多了,牙齿才坏了的。”甄甜批评道。

 

“我不是跟着你一起吃的吗?”唐昊呜呜的说道。

 

“吃什么甜食,吃个鬼啊。”甄甜见他反驳,瞪了他一眼。

 

“那你吃糖吗?”他伸出手给她咬。

 

咬吗?甄甜还真舍不得咬,而且职业选手的手很金贵的。但是这家伙可是舍得咬的,害她夏天都要穿高领的衣服,要不是有空调差点都要热死了,嗯,是狼狗无疑了。

 

“活该牙疼。”甄甜哼了一声。

 

“都怪甜食太甜了。”唐昊辩解道。

 

“你还怪人家甜食甜,难道糖应该是苦的不成?”甄甜气笑了。

 

“榴莲糖。”唐昊默默地说出来了当年甄甜拒绝他的时候,提出的观点。

 

“唐昊,今晚睡沙发。”甄甜转身就走。

 

第二天唐昊出现在呼啸的时候,赵禹哲觉得他们队长简直是最敬业的人了,快退役了夏休期还来战队关心训练营,这么热的天还穿了件高领衣服,都不觉得热吗,哦不,他一定是虽然觉得热但是为了战队还是可以忍耐的!

 

迷弟的想法是可怕的。

 

唐昊的内心是无奈的,因为甄甜给他在脖子上咬了两口,理直气壮的表示:“我要吃糖。”

他早晨照着镜子给她指牙齿的痕迹的时候,甄甜还歪着头看他。

 

“怪我咯,分明是——这糖真甜。”

 

【全剧终】






终于——写完啦!

完结了!这篇甜度爆表!

大家吃糖愉快w 我得歇几天大概

这个系列是《拯救联盟单身狗》,目前写完了魏琛、林敬言、张佳乐、邹远、刘小别、孙翔、包子、唐昊,

接下来是韩文清,计划里还有叶修、方锐、黄少天【。】

大工程,溜了溜了x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35)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