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有暖

愿我赠你温暖,愿你所愿如愿。
任他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
❤CP@海蛎饼 第十年❤
头像@秋燁 封面@毛毛浮绿水
我的小可爱@凤梨与夏柑 @啵啵安 @浅叶

全职/唐昊BG/这糖真甜 16(大结局下)

前文:这糖真甜

结局分了两章,看完十四章的大家记得先看上一章呀x 第十五章是结局上


Chapter16

 

刚签收了玫瑰花,准备打电话叫队友们来布置现场的唐昊就听到了房门被钥匙转动的声音,惊的他打开柜子把花和戒指都往里面一丢,在呼啸群里发了句“计划有变待会再说”,然后故作镇定的看着甄甜:“你怎么提前回来了?也没跟我说声我好去接你啊……”

 

“唐昊。”甄甜打断了他的话,她把包一丢,鞋子胡乱的蹬掉然后就快步走到他面前,抬头看着他:“你到底在背后做了多少事,你怎么就……这么好呢?”

 

“你在不安些什么啊,我做这些肯定是我乐意做啊,你陪我度过低谷陪我一路前进,不计较我的坏脾气,你也做了很多啊,虽然你喜欢我但你不能只看到我做的,你也得看到你自己的付出啊,感情是双方一起努力才能进行下去的。”唐昊说道。

 

“这倒是我想太多了,我只是觉得这生活太好了,你也太甜了,我简直就是人生赢家了。”甄甜抿唇歉意笑了笑,“但你也从来没有对我发过脾气啊,你也不能为了安慰我,就批评出来一些不存在的事情。”

 

“得了吧,我自己脾气我清楚。”唐昊也笑了,“跟你在一起,怎么能不甜呢?”

 

“我去换个衣服。”甄甜不再提这件事,她走向了自己的房间。这边唐昊松了口气,打开群聊正想安排点什么,却听到了甄甜惊呼了一声:“唐昊,你过来一下——”

 

吓的唐昊当即以为甄甜是摔倒了或者出了什么事,他急忙走过去,一句“你怎么了”在打开门的瞬间脱口而出,然后他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窗帘是拉好的,床头开了盏光亮昏黄的台灯,让整个房间看起来都染上了些许温柔暧昧的颜色,而他身后的门也被面前的甄甜轻轻的推上了,她穿着件有些透明的领口很低的睡衣,发间是洗发水淡淡的香气,从鼻间直钻入脑海:“要和我盖一床被子,吃点甜食吗?”

 

“队长怎么一直没有回复啊,我们还要过去吗?”林枫小心翼翼的在群里问道。

 

“不用,最好连电话都不要打。”呼啸的副队十分明智的说道。

 

玫瑰花第二天当然还是被摆了出来,就是戒指不好拿了,这急匆匆万一被误认为是因为发生了点什么才拿出来巩固关系的,就太不好了,还是找下次机会吧。

 

直到看到邹远向白芷求婚,唐昊才想起来这回事,完了完了,他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求过婚了,甄甜居然都没问他,就直接跟他讨论起婚纱和婚戒了,这是有多信任他啊准备和他走一辈子,不行不行,他得赶紧求婚。

 

“你想回学校看看吗?”在参加完婚礼回到N市的第二天,唐昊提前揣好了戒指,他看向甄甜,问道。

 

“回K市,你认真的?”甄甜有些惊讶。

 

“啊正好有打折的机票,我就买好了。”唐昊说道,说完之后他自己都觉得有点蠢,他是差这钱的人吗,然后他灵机一动:“就是孙翔和他女朋友是在学校里遇到的嘛,所以我就想到咱们俩,就想回去看看。”

 

“暑假开门吗?”甄甜眨了眨眼。

 

于是在上飞机前,唐昊抓紧时间给崔恒发了条短信:“崔恒,请务必搞定初中看门的大爷,让他破例在暑假开个门啊,只用今天给我和甄甜开门,多少钱都没问题!还有还有,帮我准备一束全都是糖的花,那种棒棒糖的就可以。”

 

崔恒:???

 

三个多小时后,两个人回到了K市,简单的吃了顿午饭,就去了学校。

 

也不知道崔恒是怎么跟看门的人说的,两个人是很顺利的就去了,唐昊下了飞机的时候就又跟崔恒联系过了,这次看来,自己的这个朋友很靠谱嘛。

 

回到许久不见的学校,这里盛满了很多记忆,甄甜对于初一初二的事情却记不太清了,总归是千篇一律的,但对于初三的事情她的印象却特别深刻,她指着一个地方笑道:“你看,我就是在这里看到你离开人群之后,一瘸一拐的去医务室的。”

 

“这个真是个隐蔽的地方,难怪我都没发现。”唐昊笑道,他牵起甄甜的手,“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有个地方应该是更有意义的。”

 

甄甜笑了笑,她知道他说的是哪里,不就是教学楼后面的那块没人来的地方嘛,唐昊是在那里跟她表白的,她也是在后面的圣诞节同意了和他交往的,说起来,明年就是他们认识的第十年了,当然,也是他们相恋的第十年,毕竟当时的恋爱速度的确有点快。

 

教室的课桌一如从前的摆放着,只是不知道如今那里是谁和谁又坐了这后排的同桌,操场上的足球框那里没有再倚着一个少年,因为那个会把球踢开的少年已经站在了她身边,甄甜还看到了她当初拔河摔倒的地方。

 

总之如果不是在这里又走了一遍,甄甜不会意识到,原来唐昊早就一点一点的侵入了她生活的每一处,直至占据她的心。

 

狡猾,实在太狡猾了,虽然他们当时相识相知相爱的速度有点太快了,但现在看来,这却是必然的,因为两个人之间的相互吸引,是什么都阻挡不了的。

 

或许他们还应该去郊游时登的山看一看?

 

学校十年间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不过后面那块地方倒是一直没改,这让唐昊有点庆幸,走到那里时,他故意惊讶的指着地上的一束花:“诶,你看那是什么?”

 

甄甜走过去捡起来一看,居然是束全部都是棒棒糖的花:“一束花,谁在我们之前来过这里了吗?”

 

她隐隐感觉到了什么不对,然后在她回过头的瞬间,就看到唐昊手里拿着戒指单膝跪在她身前,让她立即惊呼出声。

 

“你在卡片上说,以后每个平安夜都希望我送你贺卡,所以此后每个平安夜我都在你身边,在这里我问你可不可以和我交往,也是在这里,你对我说想要和我在一起……”

 

“既然我们彼此相爱,那么,甜甜,你愿意以后的每一天都和我在一起吗,以一个新的身份,我的爱人——请嫁给我。”

 

特别的花,特别的地方和戒指,和对她最特别的人。

 

只不过面对那个曾经的少年,她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说了拒绝,然后又别扭的许下了承诺,在后来又义无反顾的任性的与他交往,这可真的是,少女情怀总是诗了。

 

而现在已经长大了的她,已经可以正视自己内心的真正想法了,也再没有了升学的顾虑,所有人都是知道,他们俩会结婚的。

 

“我愿意……My sugar。”甄甜轻笑道。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场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有些人因此还受到了无法磨灭的伤害,但是甄甜相信,这个世界上依然有像她一样幸福的人。

 

幸福不是简单的说一说而已,如同恋爱一样,在确定要在一起之前,要确定自己可以承担相应的后果,并且一定可以做到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使双方在恋爱中成为最好的彼此,只有这样,那才是因为爱情来得太早,而非以后提起来会痛哭的年少荒唐。

 

当时的甄甜知道,她要在保证考上重点高中的基础上进行这段恋情,同时她不能让自己的成绩下滑,她还要辅导唐昊,把他也拉进重点中学。

 

而唐昊也知道,所以他在努力的学习,并且以考上重点中学为交换让父母同意他进百花训练营,换一条道路来闯荡自己的未来。

 

甄甜还知道唐昊在初入百花会遇到冷板凳,她为了他而去了解了自己从没接触的事情,并且做了充足的功课。而唐昊也知道自己的定位,并且耐得了寂寞,在面对长辈的时候依然可以有勇气做出承诺,最后终于成功。

 

甄甜当时说,如果唐昊考不上重点中学那就和他分手,唐昊说如果他在甄甜毕业之前混不出来点名堂,他就自行离开——难道他们没有考虑过失败的后果吗?

 

当然考虑过。

 

所以甄甜用心的辅导,唐昊认真的学习,甄甜安静的进行学业顺便还去网上帮唐昊宣传,唐昊给自己各种加训并且敏锐的抓住了机遇,两个人一起从K市走到了N市。

 

他们始终是彼此信任的,相信对方可以做到,这不是凭空而来的信任,而是在知晓对方品格的基础上,因为喜欢而发自内心的信任,是一种很难达到的全权信任,所以后来唐昊知道甄甜不会和别的男生暧昧,他宁可气死自己也不会对她发火,而甄甜同理。

 

假如唐昊没考上,甄甜未必会分手,她想看到的不只是结果,而是在过程中对方表达出来的态度是否认真,这证明了他是否在乎这个结果。不过唐昊也许会换条道路了,可能两个人就要一起成为苦逼的学生狗了。

 

而唐昊也不是凭空而来的自信,有很多人在荣耀蹉跎多年也都是只表现平平的选手,虽然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是大神,但他可不甘心于此,他有天赋,也肯努力,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假如他没有闯出来结果,那他真的可能会暂时离开。

 

然后到有了结果再回来。

 

唐昊曾经问甄甜,如果是这样,她会等他吗?

 

甄甜说:“那你可别让我等太久,我最多等到二十五岁。”

 

为什么是二十五岁呢?

 

因为这个时候,两个人相恋十年。

 

同样这个时候,是甄甜想要嫁给他的年纪。

 

第十五赛季总决赛,N市体育馆。

 

唐昊看着身边站着的甄甜,那个自己十年前就想娶的少女,他忍不住笑了笑:“你说你砸在我手里,赖定了我,其实也是我赖上你了啊。”

 

“第九年的时候,你在学校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你,现在是第十年,换我来问你愿不愿意娶我,在对你来说同样重要和特别的荣耀冠军比赛的场馆里。”甄甜看着他,弯了弯嘴角。

 

“人生赢家啊,一手奖杯,一手是牵着戴着戒指的新娘。”白芷感叹道。

 

“所以,你也想结婚了吗?”邹远试探道。

 

总决赛的现场,自然有很多职业选手都来看比赛了,包括退役的一些选手,眼见新娘要丢捧花了,一群年轻的选手都涌过来起哄了,全无平时的大神模样。保安们可不会拦这些选手,但其他观众就得被拦着了。

 

至于不那么年轻的,就都在看台上稳稳的看着了。

 

“又一个七期的,速度可真是快啊。”叶修感叹道。

 

“不是听说老叶你去欧洲玩了吗,居然还来看比赛吃狗粮了,要不我替你呼吁一声,让新娘把花丢给你?”黄少天说道,“你看魏老大和韩文清都结婚好几年了,一二期开荒时代单身的就只有你了,连你的小弟包子都知道带妹子来看比赛了,你都不急的吗?”

 

方锐插话道:“黄少,我劝你不要管他,他已经够人生赢家的了。”

 

“不用,我可不用。”叶修笑道,“倒是你,今年不争着抢了,难道你找到你的捧花变的捧花精姑娘,蓝雨终于有妹子了?”

 

“叶修前辈,黄少有女朋友的。”卢瀚文小声的辩解道。

 

“对了,小鬼你怎么没过去?”黄少天问道。

 

“因为我也有女朋友啊。”卢瀚文眨了眨眼。

 

一众前辈非常吃惊,这江山代有才人出也不带这样的吧,卢瀚文这才刚二十吧,怎么都有女朋友了?

 

“只是我还没有找到她。”卢瀚文补充道,“我还小,捧花就留给前辈们吧。”

 

方锐无语道:“你懂事的想让我们打人。”

 

“你打算把捧花丢给谁?”唐昊听到了旁边的喧闹,于是他小声的问道。

 

“袁柏清,我听钟梨说他喜欢柳非,最近很想表白。”甄甜一边说着,看了一眼袁柏清所在的方向,背过身去,将捧花使劲一丢。

 

随着捧花的丢出,这个突然举办的婚礼也即将结束,它有一般婚礼的“我愿意”和拥吻,也有一般婚礼没有的奖杯,但甄甜和唐昊的故事,绝不是到此就结束了的。

 

糖有甜味,天生一对。

 

唐昊遇到了甄甜,一个以前完全不懂喜欢的少年,忽然也变的很甜了。而至于那个原本都不甜的少女甄甜,忽然又开始喜欢吃糖了。

 

毕竟要一直甜下去。

 

【正文完】




还有一篇番外!


终于写完了,这篇文写的时间是最长的,因为学习和各种考试,甚至还有别的坑,所以没能日更甚至中间卡文断更推翻大纲从来,所以到现在才写到结局。



这章中间对甄甜和唐昊的分析也表达了我对“早恋”的看法啦,希望别误导小姑娘去早恋了,要看清人,要理智,因为不是所有恋爱都是美好的。


结尾部分的职业选手们客串表达了我挖坑的想法【不是】

下一篇是韩文清和沈溪《更名换姓》,应该也是个小故事,所以大概不发预告了,写完番外直接开写吧。


另外包子的《门神先生》写完啦,记得看,那篇超可爱。


【暖暖的糖罐子】(整理全职同人,持续更新)

评论(21)
热度(109)
© 北川有暖 | Powered by LOFTER